郁子於2003年2月9日完稿

邊聽Henri Seroka & Ralph Benatar「Myths and Legends Akhnaton Pharaoh」

 

看哪!我眾多的子民

我為你們帶來尼羅河的豐饒與金字塔的榮耀

偉大的阿蒙神

蒙您的恩賜

使我們繁榮,使我們興盛

我,拉美西斯

率領全體人民

攀上世界的高峰

萬物皆在我腳下

任我支配,任我差遣

 

聽吧!我眾多的子民

我為你們帶來帝國的威望與勝利的勳章

偉大的塞特神

蒙您的恩寵

使我們強大,使我們勇敢

我,拉美西斯

統領全體人民

登上世界的舞台

眾神皆在我左右

助我成功,助我騰達

 

妮菲塔莉,我的愛人

妳是如此的美豔,如此地讓我意亂情迷

令人陶醉的容顏,柔亮的眼神

我是如此地深愛著妳

濃郁的香氣魅惑著我

我是如此地狂戀著妳

奈何上天捉弄人

妳竟狠心地離我而去

妮菲塔莉,我的摯愛

 

卡姆瓦塞特,我的愛子

你是如此的文雅,如此地讓我心生崇拜

令人懷念的身影,閃亮的眼神

我是如此地愛護著你

高貴的氣質引領著我

我是如此地尊敬著你

奈何上天捉弄人

你竟狠心地離我而去

卡姆瓦塞特,我的鍾愛

 

阿布辛貝

尼羅河雄偉的殿堂

強烈的日光照耀下

呈現出無比的光輝

襯托我的不凡,我的偉大

讓世人永遠記得我這位尊貴的法老

 

拉美西姆

底比斯宏大的廳堂

諸神的祭司祈禱下

散發出無比的光環

表現我的功蹟,我的美德

讓世人永遠稱嘆我這位偉大的法老

 

我親愛的人民

願上天祝佑我們

埃及的永垂不朽、恆遠久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