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頻道播出時間:2009年4月2日~9月24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phantom-r.jp/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Phantom_%E3%80%9CRequiem_for_the_Phantom%E3%80%9C

 

動畫介紹轉貼來源:http://comic.qq.com/a/20090219/000025.htm

 

 

 

為慶祝N+公司誕生十周年,公司成立後推出的第一款遊戲《phantom》(動畫版全名為《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中譯《幻靈地獄》)將推出動畫版!本作將於4月2日首播。

 

遊戲原作為該公司的發展可謂是立下了汗馬功勞。所以在動畫製作方面也是出盡全力,真下耕一披掛上陣出任監督,腳本之王黑田洋介和虛淵玄聯手搭檔,讓動畫迷飯們提升了不少信心。再加上面向世界的《Phantom》本身具備了格鬥、愛情、複雜的心理描寫、一點點H、超酷的槍戰畫面、逼真的表現度等等吸引眼球的元素,應該能成為一個亮點。另外在動畫製作進行的同時,該作還將由柊柾葵執筆改編成漫畫版,預定在1月份開始在漫畫志《Comic-Alive》上連載。另外還將推出新的遊戲、音樂等企劃,且看09年《Phantom》的涅磐重生吧!

 

《Phantom》的官方網站於2月中旬正式開放,大家最關注的正式版動畫人設也都全部揭曉。下面大家就來瞭解詳細情報吧:

 

【故事簡介】

被稱唯最強刺客的「Phantom」遇上了隻身至美國旅行的少年吾妻玲二,而少年卻發現原來這個在黑街裏執行黑手黨幹部連續暗殺事件Phantom,居然是和他年齡相近的少女Ein。之後少年被謎般的組織"Inferno(地獄)"綁架,並且被洗腦導至記憶喪失,後來更接受Ein的訓練、學習各式各樣的暗殺術,成為跟"Phantom"一樣替"Inferno"賣命的殺人機器"Zwei"......同時作品也描繪少年與Phantom之間的感情發展。

 

【STAFF

原作:Nitroplus

原作劇本:虛淵玄

監督:真下耕一

系列構成:黑田洋介

腳本:兵藤一步、山川省吾、野中幸人、白根秀樹、虛淵玄、高橋龍也、木村暢、黑田洋介

角色設定:山下善光、佐佐木睦美、菊池洋子、門智明、津幡佳明、芝美奈子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音樂:七瀨光

音響製作:LANTIS

製片:GENCO

動畫製作:BEETRAIN

製作:Project Phontom

 

【CAST

Ein:高垣彩陽

Zwei:入野自由

Claudia McCurnnen:久川綾

Scythe Master:千葉一伸

Lizzie Garland:渡邊明乃

Raymond McGuire:千葉進步

Isaac Wisemel:石田英郎

梧桐大輔:志村知幸

志賀透:保志總一郎

 

【人物簡介】

Ein"Inferno"的頭號殺手,擁有"Phantom"的稱號。外表是東方少女,國籍不明,在完成任務時極端冷靜無情,從不出錯。對自己的主人scythe極為忠誠。 在培養Zwei時,與他朝夕相處中似乎產生了感情。"Ein"在德語中是數字一的意思。

 

Zwei主人公,意外被捲入某起事件後,為了生存,只能被黑社會組織"Inferno"洗去以前的記憶,並培養成為超一流的殺手。"Zwei"是他的代號,在德語中是數字二的意思。

 Claudia McCurnnen"Inferno"的重要頭目,美女,對被囚禁的Zwei很有好感,時常幫他的忙。但也有不擇手段的野心家的無情一面。能夠以如此年紀就在"Inferno"這樣的組織中出人頭地,不用說是個手段毒辣的不一般的人物。

 Scythe Master"Inferno"的頭目,Claudia的部下。經常策劃一些陰謀詭計,狂熱地收集名槍。他培養的殺手都以德語的數字為代號,其中Ein是他的第一個作品。

 Raymond McGuire"Inferno"的頭目,哥倫比亞的大毒梟。看起來有著高貴的氣質,但內心藏著傲慢冷酷的個性。凡是違逆了他的人,全部只有死路一條。

 Isaac Wisemel :"Inferno"的幹部,也是洛杉磯最大的街頭暴力團夥的頭目。

 Lizzie GarlandClaudia的部下,童年時代的玩伴及好友。對Claudia極為忠誠。性格耿直,所以也對組織內的權利鬥爭及陰謀等都毫無興趣。

 

梧桐大輔:日本黑社會組織"梧桐組"的少主,來到洛杉磯和"Inferno"討論合作事宜。

志賀透:梧桐大輔的部下,非常冷靜,長於智謀的青年。

 

【主題歌】

片頭曲「KARMA」 作詞・作曲・歌:KOKIA (1~19話)

片頭曲「慄の子供」 歌:ALI PROJECT (20~26話)

片尾曲「地獄の門」 歌:ALI PROJECT (1~19話)

片尾曲「TRANSPARENT」 作詞・作曲・歌:KOKIA (20~26話)

 

看完第一話

陰森的無人倉庫

驚恐的陣陣槍響

我是誰

我是日本人嗎?

敏捷的反應能力

俐落的動作本領

他是天才

他是殺手的第二人選

不殺人就無法存在

不殺人就無法自由

我是無法存在於世的亡靈

代表燃燒人間的地獄業火

引導人們走向地獄

帶領人們離開天堂

 

果然有「NOIR」及「MADLAX」的感覺,然後片尾曲的風格又會讓我想起AVENGER,與真下耕一之前的美少女槍戰系列相比,有著一樣的失去記憶,有著一樣的冷酷無情,Ein彷彿夕叢霧香的翻版,而Zwei的形象會使我想起相良宗介。

 

本作與美少女槍戰系列的差別就是情侶殺手的設定,從姊妹情變成男女戀情,我想本作也許會跟NOIR一樣,男主角Zwei會逐漸恢復記憶,然後隨著與Phantom一起執行殺手任務的時間愈長,兩人日久生情,愛苗在彼此心中逐漸滋長。

 

那麼Ein與Zwei會不會像夕叢霧香及蜜麗優一樣,為了擺脫組織Inferno的控制,而背叛組織重獲新生呢?還是依然生活在黑暗裡跟隨組織創造人間煉獄呢?

 

看來虛淵玄好像特別喜歡德文,很喜歡用德文為故事主角命名,BLASSREITER是如此,本作也是一樣。用BLASSREITER的末日審判創造人間地獄以完成札金的新世界,用Inferno的亡靈殺手創造人間地獄以完成Raymond的新世界,虛淵玄的兩部動畫作品其實都是用同樣類似的故事主題去探討聖經中關於人間地獄審判的課題。

 

本作的人物設定與動畫故事風格承襲真下耕一與黑田洋介合作過的「NOIR」,探討的故事主題及精神則有虛淵玄的特色

 

我很喜歡KOKIA唱的片頭曲,很符合動畫標題Requiem的感覺,而七瀨光為本作做的配樂會讓我想起CHRNO CRUSADE,聖槍修女是我唯一買來收藏七瀨光所作的配樂作品。

 

看完第二話

這回描述Ein訓練Zwei成為殺手,讓我想到楊過與小龍女說......哈哈哈........

每天盲目過著訓練射擊的生活

腦袋停止思考

把自己放空將自己當作任人使喚的奴隸

Ein說的沒錯

當你開始親手殺人

你就會變成行屍走肉

每天只是渾渾噩噩

過著漫無目標沒有明天

死了也無所謂的無意義生活

但是當Ein開始對Zwei產生工作夥伴以外的感情之時

他們倆個就會開始思考未來

就會開始尋找活下去的目標

而不再行屍走肉地活著吧!

 

看完第三話

塞斯把自己擦的古龍水抹在Ein的身上

動畫劇情刻意安排塞斯在保養槍枝的時候順便叫Ein過來脫去衣服在她身上擦古龍水

這樣的劇情表現是有涵義的,這是一種比喻

 

代表Ein對塞斯來說就跟他手中用潤滑油來保養槍枝一樣,是完美的殺人兵器,所以塞斯同樣用自己的古龍水來保養身為兵器的Ein身體,任誰也不會想到,在Ein看似純真無邪的少女外表下,竟是冷酷無情的殺手。

 

塞斯並不以創造Ein一位完美殺人兵器為滿足,他還想創造第二個,當他看到Zwei敏捷的動作與反應能力之後,就想利用玲二來完成完美殺人武器的終極夢想。

 

第3話要表現的重點在於Zwei心境的轉變及作為殺手的覺悟,也就是在襯托第二話Ein對他所說的「當你開始親手殺人,你就會變成行屍走肉」這句話代表的意義。

 

從Zwei開始第一次殺人,把沃雷斯上尉殺死的那一刻起,Zwei就拋棄原本自己的純真善良情感,變成像OP畫面裡任人操蹤的傀儡一樣,成為行屍走肉,活在沒有明天,死了也無所謂的一連串地獄般的惡夢裡,永遠都不會醒來。所以Zwei的眼神變了,變成呆滯無神沒有感情的冷酷眼神,跟Ein一樣。

 

這一話開頭交代克勞蒂亞的過去,克勞蒂亞過去是一位社會邊緣人,生活在沒有槍就無法活下去的環境裡,我想她跟Ein一樣以前也是一位殺手,憑藉自己的努力得到現在身為infemo管理階級的地位,所以她能夠體會Ein及Zwei身為殺手的心情吧!所以第二話他鼓勵Zwei不要放棄自己的人生,就算現在像奴隸般地活著,總有一天還是可以從中找到脫穎而出換取自由的機會,這時你將不再任人使喚,而是由你自己來利用別人使喚別人了。

 

infemo想成為世界黑社會的領袖,也就是黑社會裡的聯合國,統合黑社會的秩序,為達此一目的不擇手段,所以需要終極的地獄殺手來實現這個理想。

 

在Ein沒有往另一邊開那槍之前,玲二並沒有拋棄自己的感情,他還是原來的自己

原本玲二以為Ein真的會朝他身上開一槍,可以從此脫離地獄死神的夢魘

但是Ein並沒有真的殺死他

而玲二真的是抱著必死的決心來面對這一槍

玲二打從心裡認為這一槍就代表自己終於可以死了,可以脫離這一切

所以當這一槍響起

玲二就拋棄了一切連同自己的心在內來迎接自己的死亡

即使自己沒有被殺死他的潛意識裡也不想恢復神智而感覺到現實中的痛苦

完全將自己的思想感情封閉起來

自己就好像真的死了一樣

變成一個活死人

如此一來

玲二就不再覺得自己是在做惡夢

玲二就可以逃避痛苦殺人的現實

把自己當做製造死亡的機器

變成只會聽從主人命令而殺人的活機器、活傀儡

 

玲二變成活傀儡也是因為Ein告訴他這是活著可以逃避現實遠離惡夢的唯一方法,否則只有死亡或變成瘋子才能從這悲傷痛苦的人生中解脫。

 

看完第四話

虛無的眼神

穿透我內心的善良情感

令我害怕

無畏的眼神

看透我週遭的潛伏危機

令我安心

看似扮家家酒的情侶遊戲

不知不覺間

已向對方顯露真實的自己

看似旅遊玩樂的平凡渡假

半夢半醒間

已對對方產生莫名的情愫

是演戲也好

是工作也罷

如果能在虛假的舞台中找到依賴

如果能在無盡的殺戮中得到安慰

也就不枉此生了

 

這一集的重點在於Ein發現自己會在無意間向Zwei展現真實的一面,這對於暗殺任務來講是很危險的,有可能會造成任務失敗,所以Ein害怕Zwei專注凝視自己時的虛無眼神,彷彿會看透她的內心,在Zwei面前,Ein會愈來愈難以隱藏真實的自己,但是Ein內心其實很矛盾,她害怕Zwei會看透真實的自己,卻又對於Zwei在身邊保護自己而感到安心,而慢慢轉變成依賴Zwei而不能沒有他的生活。

 

在Zwei沒有出現以前,Ein一直都是孤獨的旅人,過著沒有明天把自己當作任主人使喚的殺人工具,封閉自己的真實感情,變成冷酷面無表情,將殺人視為無所謂的虛度光陰過一天算一天沒有意義的生活。

 

但是Zwei出現以後,隨著與Zwei一起出任務的次數增加,對於經常保護自己的Zwei逐漸產生依賴,並且開始注意Zwei的一舉一動,然後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他,當劇中Ein與Zwei假裝成一對情侶在百貨公司打情罵俏時,Ein的內心其實真的很想依偎在Zwei身上永遠都不要醒來,如果自己也能跟一般情侶一樣享受兩人的快樂時光那該有多好?如果這不是任務,而只是單純的情侶出遊那該有多好?Ein的心中潛在這樣的期望。

 

那麼Zwei呢?他就跟過去Ein剛開始當殺手的情況一樣,他就是過去的Ein,把自己當成任主人使喚的傀儡,忠實地執行暗殺任務,所以Ein說從Zwei身上可以看到過去的自己。目前的Zwei還沒有意識到Ein對自己有特別的感情,就只是把Ein當做執行任務的工作夥伴,只是從這一集Zwei開始懷疑他眼中認識的Ein並不是她本來的面目,Zwei開始意識到Ein其實就跟一般的女孩一樣,喜歡逛街及可愛的東西,但此時的Zwei還沒有對Ein產生特別的感情。

 

我想往後的劇情描述可能是Ein先喜歡上Zwei,然後Zwei從Ein對待自己的態度中慢慢察覺自己對Ein的感情,然後兩人變成真正的情侶,為了尋求彼此的幸福,開始反叛組織,努力找出不殺人也能幸福活下去的方法吧!

 

也許在努力追求彼此幸福的過程中找回彼此的身世,逐漸擺脫藥物控制而慢慢恢復記憶吧!

 

看完第五話

純真的笑臉

感動的親情

於險惡陰謀中淪為不值錢的物品

在無聲的子彈中

化為冰冷的死屍

在緋紅的街道裡

化為遺忘的垃圾

絲毫不會令人有所惋惜

完全不會給人有所眷戀

這就是黑道的現實

悔恨嗎

痛苦嗎

那不過是工作罷了

那不過是命令罷了

沒有感覺

沒有思想

我不是人類

我只是傀儡

 

看完第五話,ZWEI已經完全變成殺人機器了,連老弱婦孺都照殺不誤,面對小孩天真不懂槍為何物的疑惑眼神,ZWEI還是下手了。這一話告訴我們,在黑道的世界裡,親情友情是不值錢的東西,也是最大的弱點,想要在黑道的世界裡生存,就不能太重視感情,冷血無情才是在黑道世界裡永保生存的不二法門,這一話托尼因為太重視家人及朋友的道義,不聽從INFERNO提出的企業購併而換來家破人亡朋友陪葬的悲慘下場。

 

看完第六話

不要思考

不要判斷

思考會帶來痛苦

判斷會面臨崩潰

我是道具

我是裝置

一個放在置物箱裡的娃娃

一個放在工具箱裡的傀儡

祈禱和贖罪沒有意義

殺人猶如吃飯喝水

死人回歸塵土虛無

這一切都很理所當然

這一切都很平淡無奇

 

ZWEI每當殺人的時候眼神就會變得呆滯,每次殺人戴的那個面具都會讓我想起李舜生,完美的暗殺者,地獄來的使者,這次一口氣殺掉12個人,控制西海岸的六位黑社會大老連同保鑣在內。

 

塞斯其實也不是真的忠心於INFERNO,他想要利用自己培養出來的PHANTOM去創造心目中完美的理想世界。

 

塞斯的想法其實與札金類似,想利用PHANTOM創造理想世界,想利用BLASSREITER創造理想世界。我想本作的結局應該不會如塞斯所願,EIN和ZWEI到最後可能會背叛他吧。

 

猜想一個本作最悲慘的結局,EIN和ZWEI恢復記憶後背叛INFERNO,親手殺光INFERNO所有高層人物,世界黑社會回歸原本的群雄割據的局面,EIN和ZWEI兩人隱居不知道到什麼地方去了,抑或者兩位男女主角在殺光NFERNO所有高層人物的過程中自己也重傷而死,劇中所有的主角人物全都死光.......不知道結局會不會安排這麼悲慘..........

 

托尼為了報妻兒被殺之仇向INFERNO報復,卻沒想到自己的心腹安頓早就已經跟INFERNO串通背叛了他,而被他殺了。

 

黑道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是一個用暴力及金錢來決定地位的世界,INFERNO到最後真的會統一全世界的黑道嗎?

 

看完第七話

不認識的風景

不認識的人

這是夢境還是記憶?

哪裡是我的容身之處

哪裡是我的安身之地

殺手有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嗎?

只要乖乖執行任務就好了

只要好好努力殺人就好了

無論是幻想還是真實

這一切都不重要

這一切都不值得留戀

我只不過是任人使喚的人偶罷了

 

克勞蒂亞似乎有意拉攏ZWEI作為自己的心腹,讓ZWEI逐漸參與自己的計劃之中,讓ZWEI變成自己利用的棋子,不受塞斯的控制,必要時當克勞蒂亞發現塞斯有做出違害INFERNO利益的事情需要剷除時,克勞蒂亞可以使喚ZWEI殺掉培養自己成為殺手的塞斯連同完全被塞斯操控的EIN在內,也許克勞蒂亞心中打的是這樣的如意算盤吧!克勞蒂亞看出ZWEI會超越EIN成為INFERNO最厲害的第一殺手,有了第一殺手掌握在自己手中就不必擔心自己的計劃不會實現吧!也許克勞蒂亞也跟塞斯一樣各懷鬼胎,不是真的忠於INFERNO也說不定。

 

這一話提到ZWEI會夢到一些奇怪的夢,感覺好像是自己過去的記憶,我想總有一天ZWEI會完全恢復記憶,然後開始想要離開INFERNO,逃離當殺手的命運吧!

 

EIN在這一話裡很在意塞斯對她說的克勞蒂亞想拉攏ZWEI別讓她橫刀奪愛這段話,為何EIN會這麼在意呢?我想EIN無形之中已經習慣ZWEI在自己身邊並且慢慢習慣依賴他了,只是此時的EIN自己還沒有察覺。

 

看完第八話

一本護照

我的名字

喚醒我沉睡的記憶

兩個選擇

我的決定

展開我逃亡的旅程

遠走高飛吧!

離開這腥風血雨的世界

亡命天涯吧!

捨棄這毫無意義的人生

追求屬於我們的幸福吧!

 

看完第八話,第一階段故事結束,劇情發展果然如我所想的,玲二恢復記憶後開始背叛組織,與EIN一起逃離組織,想要擺脫當殺手的命運,然而這一對亡命鴛鴦真的能夠順利擺脫組織的追殺嗎?讓我想起追殺比爾這部電影,雖然我沒看過。

 

在之後逃亡的過程中,EIN是否也能恢復自己的記憶呢?如果她能和玲二一樣找到自己原本的護照就能恢復記憶了吧!

 

克勞蒂亞因為賞識玲二的殺手能力所以想納入棋下,希望玲二能跟麗茲一樣成為她的左右手,她早已察覺塞斯心懷不軌,所以故意設下陷阱引塞斯上勾然後趁機除掉塞斯及他的人偶EIN,她給玲二兩種選擇,一是回日本老家恢復單純的學生生活,另一個是為克勞蒂亞效命繼續當殺手,但是玲二恢復記憶後他兩種選擇都不要,他知道自己如果回老家會因為自己的殺人罪孽而連累家人,所以他不能回日本,但是他又不想再當殺手被人家當棋子繼續製造罪孽陷入永無止盡的痛苦深淵,面對如今被視為組織叛徒的中彈受傷的EIN,他無法捨棄與他同病相憐的EIN不管,所以他決定逃離組織,創造自己的未來。

 

看完第九話

艾倫

新的名字

新的人生

玲二

真的名字

真的人生

我的存在價值在於我的名字

我的生命意義在於我的意識

意識是別人控制還是自己決定?

名字是別人給的還是自己想的?

有了新名字就可以建立新的人生

有了真名字就可以找回自主意識

找回過去吧!艾倫

我要讓妳重新展露純真的笑容

前往世界盡頭吧!我們

一起開創屬於我們的未來吧!

 

玲二決定帶著EIN亡命天涯可惜分別被塞斯及麗茲抓到了,他們能夠順利分別逃離塞斯與克勞蒂亞的魔掌嗎?我想塞斯應該會被玲二殺死然後救出EIN逃走吧!所以這部作品可以簡單解釋為〝愛的大逃殺〞嗎?哈哈哈................

 

玲二把自己的護照撕毀了,這樣他就沒辦法回去日本了,動畫結局會安排他回到家人身邊嗎?EIN因為不知道自己的真名所以她覺得自己活著沒有意義,只是任人使喚的傀儡,只有死才能得到解脫,EIN的消極自暴自棄相較於玲二的積極勇於突破,在玲二的鼓勵下,相信EIN會逐漸找回真正的自己及恢復原來的記憶吧!

 

看完第十話

最後的任務

終極的對決

艾倫  對不起

我再也無法讓妳重拾笑容了

艾倫  很抱歉

我再也無法和妳遠走高飛了

好累好累

就這樣沉沒大海從這世上消失吧

好睏好睏

就這樣一閉不起從這地上不見吧

 

玲二與Ein終究無法擺脫殺手的命運,不得不舉槍相向,但終究割捨不下彼此的感情而下不了手,Ein寧可犧牲自己保護主人也不願親手殺死玲二,玲二則是認為只有殺死塞斯才能幫助Ein擺脫被控制的命運並且天真的以為INFERNO會放過Ein只要Ein願意歸順的話,然而本話的結局卻是兩人雙雙中彈落海。

 

看下一話預告,玲二應該是被INFERNO的手下發現救起並且取代Ein成為Phantom,那麼Ein是否還活著呢?還是因此命喪大海?或是被平常人家救起,恢復原來純真少女的日常生活呢?玲二以為Ein死了所以他又變回以前的自己,自暴自棄,只不過這次淪為克勞蒂亞的傀儡,任她使喚。

 

塞斯這次在Ein的保護下成功逃亡,想必日後會成為INFERNO的最大敵人吧!未來的劇情發展可能演變成兩大黑社會組織的你爭我奪吧!

 

看完第十一話

我來自何方

我歸向何處

哪裡是我的自由

哪裡是我的逍遙

唯有殺人才得以生存

唯有死亡才得以解脫

ZWEI

這是我活著的意義

PHANTOM

這是我至尊的名號

我是妳的傀儡

妳是我的主人

下命令吧!

冷酷的面具下掩藏早以流乾的淚水

給任務吧!

狂野的笑聲中隱藏難以言諭的悲痛

 

如我先前所想的,克勞蒂亞也與塞斯一樣不是真的忠於INFERNO,她想要利用INFERNO奪回以前失去的一切,自己以前的黑道組織被INFERNO的維斯麥羅所消滅,連愛人羅麥隆都被殺,所以她要成為INFERNO的領導者,把其他幹部都消滅掉,與梧桐組串通以其為後盾,一步步蠶食鯨吞INFERNO的中樞,成為最後的贏家;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所以克勞蒂亞需要最強的殺手來幫她實現願望,她也需要最強的男人來安慰她保護她,所以玲二是她不可或缺的存在,同時另一位蘿莉的出場也就跟以前EIN訓練玲二成為夥伴一樣,玲二也得培養後進,作為自己的助手以便更能順利地完成任務。

 

玲二在失去Ein之後成為不折不扣的冷血殺手,所到之處令人為之喪膽,他已經完全自暴自棄,不再追求自我的理想而行動,就只是當一名克勞蒂亞的傀儡而活,直到被殺的那一天為止。

 

我想Ein是沒有死的,也許被平常人家所救,恢復原來的失憶前的單純生活吧!那麼如果將來有一天玲二在執行殺人任務的途中偶然遇見Ein的話,玲二才又恢復神智,開始追求自我的理想吧!

 

看完第十二話

迅如疾風的魅影

突如其來的槍響

於堂皇歌劇院

激起驚慌失措的漣漪

就是那位PHANTOM

傳說中的神秘殺手

令人無法看清他的面貌

叫人無法捕捉他的身影

我已經一無所有了.........艾倫

我已經別無所求了.........艾倫

別人打亂我的人生

我打亂別人的人生

在這殺無止盡的人生漩渦中

我活著為了誰

為了妳............克勞蒂亞

為了組織.........INFERNO

那麼我自己呢?

我只不過是活著的肉體機器罷了

 

玲二完全重蹈艾倫以前的覆轍,過著沒有意義的日子,活在沒有自我的世界,表面上他是憑著自主意識跟隨在克勞蒂亞身邊,其實他是別無選擇,也只能重返殺手的日子,他已經無法恢復以前學生的正常生活了。

 

面對一心為茱蒂復仇的卡爾,他又把卡爾帶進殺手的地獄深淵,重蹈自己以前的覆轍,自己的人生被邂逅的Ein打亂,那麼同樣卡爾的單純人生也被邂逅的玲二打亂,卡爾單純地以為只要跟玲二在一起就可以報仇雪恨,卻沒想到自己因此陷入永無止盡的地獄,當卡爾知道自己已經進入無法返回的黑道泥淖中時,她該如何抉擇呢?我想她也是別無選擇,非得成為玲二的助理殺手不可,就跟以前玲二是Ein的助理殺手一樣,因為卡爾已經知道玲二是PHANTOM的身份,所以她必須成為殺手,否則只有死路一條吧!

 

因此下一話就是描述卡爾的抉擇,又有一位少女走進PHANTOM的世界,今後她和玲二如何一起執行暗殺任務呢?玲二是否也像Ein訓練自己成為殺手那樣地在訓練卡爾呢?玲二和卡爾會再舊戲重演兩人一起背叛組織逃亡嗎?

 

玲二始終念念不忘Ein,我想他心中依然存著一絲Ein還活著的希望吧!所以玲二才會回到以前和Ein同居的小屋,也只有在這間廢棄的小屋,他才能恢復真正的自己,釋放原本壓抑的情緒,想念著Ein。

 

看完第十三話

復仇的決心

致命的殺機

驅使卡爾逐漸走入PHANTOM的世界

五百萬的報酬

庇護的代價

促使玲二開始陷入良心的譴責

這麼做好嗎

這麼做對嗎

和我遭受同樣的待遇

和我面對同樣的地獄

這就是宿命吧!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吧!

就只是過一天算一天

過著沒有明天的日子吧!

 

玲二在麥斯威爾面前說卡爾是殺手不可多得的人才,想要訓練她成為自己的助理殺手,如果不這麼做卡爾也許會被艾扎克抓去逼供凌虐至死吧!但也因此卡爾將無法脫離黑道,和玲二一起陷入地獄的無底深淵。

 

卡爾的強烈復仇心與無家可歸的孤獨是成為殺手最適合的條件,再加上她又有機械天份,對於槍枝的使用經過訓練想必自然得心應手,玲二從卡爾身上看到自己的過去,過去的他為了保護Ein不擇手段地想要殺死塞斯,自己也是無依無靠回不了家,玲二從卡爾身上感覺到與自己相同的人格特質,所以他直覺地斷定卡爾說不定可以和自己一樣成為優秀的殺手,如此一來,卡爾就不會因為遺失的五百萬而有性命之虞。

 

對於把卡爾拖下水步上自己的後塵,玲二其實還是有點愧疚的,雖然不願意這麼做卻也不得不如此,這是玲二想到可以保護卡爾的方法。

 

看下一話預告,看來玲二同樣帶卡爾到自己以前被Ein訓練成為殺手的廢棄工廠,訓練卡爾成為殺手,繼玲二之後,卡爾成為INFERNO的第三號PHANTOM。

 

以前Ein在執行暗殺任務時沒有人知道PHANTOM的存在,但是玲二身為黑社會頭號殺手的PHANTOM名號卻廣為人知,我想是之前那次玲二模仿「歌劇魅影」艾瑞克現身舞台當眾殺人並擄走克莉絲汀迅速逃走的手法,讓大家知道PHANTOM的存在吧!所以卡爾才會知道黑社會的死亡剋星PHANTOM。

 

由此可以推斷動畫名稱「幻靈鎮魂曲」的意義來自卡斯頓‧勒胡的「歌劇魅影」,劇中PHANTOM代表的意義是指如艾瑞克一般從小不被當作人看待,是任人使喚的傀儡,內心孤獨痛苦,沒有歸宿,冷酷無情的天才殺手。玲二與艾瑞克一樣來無影去無蹤,帶著面具神不知鬼不覺的殺人,和艾瑞克一樣孤獨無依無靠,只能獨自躲在黑暗的角落抒發內心的悲傷,憑著優異的天賦,不擇手段地實現自己的夢想或得到想要的東西。動畫名稱所說的鎮魂曲,可能意味著玲二會與艾瑞克走向相同的命運,即小說最後一章所寫的魂斷情終,玲二最後會死,而且是為了保護女主角死在別人的槍下吧!抑或是韋伯改編的音樂劇結局那樣消聲匿跡讓大眾以為PHANTOM已經死了呢?

 

看完第十四話

繼承我的道路

走進殺戮的地獄

這樣真的好嗎?

實現我的復仇

投入殺手的世界

這樣行的通吧!

等等......不要走

那個令我懷念的身影

那個使我悲傷的倩影

艾倫......是妳嗎?

艾倫......妳沒死嗎?

好想再見妳一面

回想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艾倫......妳在哪裡.........

 

卡爾果然是個天才,說不定是比玲二更厲害的天才,玲二敏捷的運動神經是成為優秀殺手的條件,此外對機械的天份也是成為殺手的條件之一,卡爾也許沒有玲二優秀的運動神經,但是她比玲二更善於操弄機械,只要熟練使用槍枝,就可以在遠距離準確地射殺目標。以玲二和卡爾兩人的天賦來說,玲二適合短距離的閃電射擊,卡爾適合長距離的暗中狙擊吧!

 

玲二到現在還很猶豫要不要讓卡爾成為殺手,不過我想他沒有選擇,反倒是卡爾對於自己要成為玲二助手一事興高采烈,卡爾還沒有實際體驗到殺人的罪孽,只是因為崇拜PHANTOM優秀的殺人技術就輕易踏進這個死亡地獄。

 

這話Ein出現賭場殺人,用美人計引目標上鉤,採取理髮師陶德的剃刀割喉殺人得逞,然後玲二在執行監視梧桐組行動時偶然瞥見Ein,卻來不及攔下她殺人逃逸。看來Ein還在繼續為塞斯殺人,如此一來Ein與玲二將來勢必再有生死對決的一天,到時兩人會如何抉擇呢?

 

所謂人心叵測,一環接一環,克勞蒂亞想利用梧桐組壯大自己聲勢,梧桐組背後卻與塞斯勾結不知從事什麼不法勾當,克勞蒂亞以為梧桐組會為了五百萬被搶走按捺不住私自行動而命令玲二監視他們,她料想艾札克心懷不軌故意破壞INFERNO與梧桐組的交易,目的在防止自己擁有強大後台,似乎沒料到梧桐組另外與塞斯有所勾結吧!

 

看完第十五話

鎖定的目標

狙擊的對象

是艾倫嗎?

是別人嗎?

你究竟是何方神聖?

突如其來的槍響

破窗而入的子彈

報告主人

任務完成

原來艾倫並沒有死

原來艾倫依然活著

艾倫.........是妳吧?

 

Ein果然沒有死而且依然聽從塞斯的命令繼續執行殺人的任務,只不過這回Ein的任務並不是殺人,而是志賀與塞斯串通,利用Ein的子彈來破壞梧桐組與INFERNO結盟,因為志賀並不相信克勞蒂亞,志賀認為克勞蒂亞只是在利用梧桐組實現自己的野心,一旦利用完了,說不定就會一腳踢開殺人滅口,所以志賀並不希望梧桐組與INFERNO結盟被克勞蒂亞利用,而且志賀認為梧桐大輔不過是被克勞蒂亞的美色所迷惑所以才會這麼相信她,相信她不會對梧桐組做出什麼不利的事情。

 

克勞蒂亞目前只把心思放在對付艾札克意圖破壞梧桐組與INFERNO結盟的事情上,於是命令玲二狙擊艾札克派出的殺手,這樣就可證明從中破壞結盟的人就是艾札克,艾札克擔心克勞蒂亞有強力後台會影響自己在INFERNO的地位所以命令心腹蘭迪暗中狙擊梧桐大輔卻被玲二槍殺任務失敗,但是艾札克及克勞蒂亞都沒料到梧桐組的志賀也不想雙方結盟而秘密與塞斯串通利用Ein的狙擊威嚇來阻止結盟。

 

這真是一連串的暗殺狙擊陰謀啊!艾札克、克勞蒂亞及志賀各懷鬼胎,分別派出殺手狙擊達成各自目的,結果這次三方面秘密狙擊任務的最大贏家是志賀,艾札克間接達到目的雖然心腹蘭迪被殺,輸家是克勞蒂亞,但也因此證明艾札克心懷不軌。

 

如果克勞蒂亞舉出蘭迪的死證明艾札克想背叛inferno,艾札克也可以利用Ein的狙擊詭辯自己也是受害者,與此事無關,只是派蘭迪暗中保護防止有人破壞結盟,卻被克勞蒂亞誤會派玲二把蘭迪殺死。

 

這下子事情演變愈來愈複雜了,愈來愈說不清楚了,經過這次事件後,玲二可以確定Ein並沒有死,並且會想要再見Ein一面,如果玲二把Ein沒死的事告訴克勞蒂亞,克勞蒂亞就會懷疑塞斯從中作梗,並且會料想不是艾札克就是梧桐組私底下有人與塞斯秘謀串通破壞結盟吧!

 

這回玲二在狙擊蘭迪的時候慌了手腳,自己差點中彈,幸好只是擦傷,如果玲二不懷疑蘭迪是Ein而心情浮躁故意站起來狙擊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失誤了,還真是大膽賭命的舉動啊!

 

下一話告白可以確定卡爾喜歡玲二所以希望一直待在玲二身邊,然而玲二卻是不得已才把卡爾帶進殺戮的死亡地獄,往後她會發現Ein的存在並且知道玲二喜歡的人是Ein,而會開始嫉妒Ein,並且有可能為了得到玲二,想盡辦法要殺死Ein好讓玲二一直待在自己身邊吧!女人為了得到自己心愛的男人,不擇手段也是理所當然,眼看後宮爭奪戰即將開打...............

 

看完第十六話

連環的陰謀

背後的報復

冤冤相報何時了

咄咄相逼何時了

事情的真相究竟為何

我不必知道

殺人的目的到底為何

我不必了解

我是個活死人

我是個傀儡

然而這一切還有改變的機會嗎?

因為有艾倫

所以我可以變回自己

因為有卡爾

所以我可以找回過去

我要做真正的自己

 

克勞蒂亞比艾札克聰明,她把這一切破壞INFERNO與梧桐組結盟的過錯都推到艾札克身上,玲二也因禍得福得以讓手邊的五百萬嫁禍給死掉的艾札克。

 

克勞蒂亞因為這次艾札克想除掉梧桐大輔的暗殺行動讓她得以為昔日愛人羅麥隆報仇,親手槍斃艾札克,但是她萬萬想不到塞斯正悄悄地接近她,準備向她報仇。玲二的懷疑是正確的,塞斯的真正目的在於分化INFRENO內部然後再各個擊破,最後消滅inferno。

 

因為這次事件,雷孟德已經開始猜忌克勞蒂亞而對她有戒心,雷孟德認為克勞蒂亞為了提升自己地位掌握權力所以趁機除掉艾札克不給艾札克辯白的機會,而艾札克當下的懷疑也是正確的,破窗的那一槍確實是梧桐組的志賀與塞斯串通的詭計,麗茲還勸克勞蒂亞野心不要太大,我想克勞蒂亞最後是想除掉雷孟德,自己成為INFERNO的最高領導人,還真是一連串自相殘殺、爾虞我詐的爭權奪利競賽呀!到底誰是最後的贏家呢?是克勞蒂亞嗎?是塞斯嗎?還是誰都沒有贏全都同歸於盡?

 

Ein暗中狙擊成功後說出〝任務完了〞四個字會讓我想起鋼彈W的希洛啊!希洛也是一樣冷酷無情,忠實完成任務的戰鬥機器,不過遇見莉莉娜後心靈上開始有所改變。同樣地,Ein遇見玲二後內心也產生變化,而玲二現在也重覆以前Ein遇見自己一樣,遇到卡爾之後也不再像個活死人,雖然明知道不該讓卡爾走進殺手世界,但是出於自私,生活中有人陪伴照料,他還是選擇讓卡爾留在自己身邊。

 

Ein自從失去玲二以後恢復成原來任塞斯擺佈的殺人機器,在下一話當Ein與玲二兩人再度見面時,Ein會逐漸恢復原來的自己嗎?她能夠毫不猶豫不帶感情地殺死玲二嗎?眼前的Ein只是在逃避現實,封閉自己感情,像傀儡般無意義地活著。

 

目前這一連串事件的結果都掌握在塞斯手中,志賀被塞斯耍得團團轉而不自知,塞斯利用志賀破壞INFERNO內部幹部間的信任與合作關係,間接除掉艾札克之後,下一個目標就是要除掉克勞蒂亞,報以前自己被克勞蒂亞陷害差點喪命的仇恨。這一話塞斯利用玲二發現兒島被殺偷拍的照片挑撥離間,讓志賀誤會玲二就是殺死兒島的兇手而意圖展開報復。下一話塞斯又命令Ein殺死梧桐大輔,目的在於inferno與梧桐組反目成仇,雙方互相殘殺,塞斯坐收漁翁之利吧!

 

看完第十七話

一年的闊別

久違的重逢

艾倫

妳果然還活著

離開吧

在INFERNO派人找到你之前

逃走吧

在INFERNO派人追殺你之前

原來這一切都是克勞蒂亞的詭計

原來這一切都是塞斯的陰謀

這就是真相

迫使我倆分離

逼使我倆再度成為傀儡

成為冷酷無情的殺人鬼魅

 

這一話克勞蒂亞的詭計全部被梧桐大輔說溜嘴,這下克勞蒂亞也成為INFERNO要追殺的對象了,當克勞蒂亞發現梧桐組因為Ein的狙擊恐赫而開始不信任她時,她就警覺到梧桐組可能會找她算帳而有逃跑的心理準備吧!因此只要梧桐組開始與INFERNO起衝突,克勞蒂亞就迅速閃人。

 

梧桐大輔到死為止都一直誤會兒島是克勞蒂亞派人殺的,志賀也被塞斯耍了,兩人都不知道自己其實都是被塞斯所騙所利用,梧桐大輔告訴玲二的事實不完全是真相,因為玲二親眼看見殺死兒島的人是Ein,所以玲二才是唯一了解這一切真相的人,玲二已經看出這一連串事件是塞斯挑撥離間引起的,連帶除掉INFERNO的重要幹部艾扎克及向克勞蒂亞報仇,到此可以說明企圖搶走500萬破壞INFERNO與梧桐組交易的人是塞斯的人馬,殺死兒島及在結盟會議上狙擊恐赫的人是Ein。

 

塞斯為了向克勞蒂亞報仇連累到玲二,使得玲二不得不跟著逃亡,當玲二回家準備要帶卡爾離開時剛好家中發生爆炸,難道卡爾被炸死了嗎?現在玲二知道一年前把自己和Ein逼到絕境的人是克勞蒂亞,所以玲二再也不會聽命於她,也不會再當PHANTOM,我想玲二下一步大概是去找Ein,想要帶走Ein脫離塞斯的魔掌遠走高飛吧!然而阻擋在玲二面前的,有INFERNO的殺手,有塞斯的人馬,玲二有辦法把這些追殺的人都除掉把Ein救回來嗎?

 

既然玲二已經成為INFERNO追殺的對象,那麼INFERNO勢必要再培養第三位PHANTOM作為玲二的接班人,我想接班人選就是卡爾吧!製造爆炸意外把卡爾帶走,讓玲二誤以為是INFERNO為了追殺自己而使卡爾受牽連被炸死,實際上是要把卡爾帶走,讓她取代玲二成為PHANTOM。

 

如此一來,卡爾成為PHANTOM後勢必會與Ein針鋒相對,然後卡爾往後會知道玲二與Ein的關係吧!

 

看完第十八話

最後的逃亡

背後的槍響

結束了

一切都結束了

讓我飛到天堂和你作伴吧!

再次的對決

熟悉的名字

厭倦了

一切都厭倦了

讓我們一起創造未來吧!

眼前我還有事未完成

塞斯去死吧!

INFERNO去死吧!

 

這回玲二與艾倫又重逢在一起了,但是玲二以為卡爾被INFERNO的人殺死了,所以接下來玲二應該會找塞斯報仇,也只有殺死塞斯才能讓艾倫脫離魔掌,也只有毀掉INFERNO才能讓自己擺脫被追殺的命運,我想接下來的劇情大概是玲二打算殺死塞斯毀掉令他陷入地獄深淵的INFERNO吧!但是玲二與艾倫要怎麼實現這個目標呢?

 

果然不出我所料,卡爾要被訓練成第三位PHANTOM,我想在塞斯的調教之下,卡爾極有可能超越前兩代PHANTOM,成為名符其實的最強殺手,當卡爾再度遇見玲二並且知道玲二真正喜歡的人是艾倫而拋棄自己時,她會因怨恨而想要殺死他們兩個吧!因此卡爾會成為玲二與艾倫的最強敵人,當玲二再度遇見卡爾知道她沒死時,對於這兩個女人他會如何抉擇呢?

 

之前一直誤以為羅麥隆是克勞蒂亞的情人,原來是她的弟弟,這回她玩火自焚,死在自己好友麗茲的槍下,如果她的野心沒那麼大,說不定還安穩地待在INFERNO繼續吃香喝辣,可惜她不聽麗茲的勸告,自掘墳墓。克勞蒂亞最後還想求玲二保護他,當她知道玲二沒有來接她而是麗茲過來找她時她就知道自己死定了,麗茲對於克勞蒂亞這一連串玩的陰謀詭計感到失望,迫於無奈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她牽連只好把克勞蒂亞殺了,克勞蒂亞最終敗給了塞斯。

 

看完第十九話

永遠的陪伴

相守的約定

眼前的一片廢墟

手中的一支懷錶

你說謊

明明說好要在一起的

你騙人

明明說好要回來的

你是誰?

 

這一話又再回顧以前的劇情,只是這回用卡爾的觀點在回顧,本作的兼用卡用了兩集,1至10話是故事第1階段,11至13話是故事第2階段,14至19話是故事第3階段,第20話至26話為故事最後的收尾階段,可以預見艾倫與玲二將來必須面對與卡爾的生死對決。

 

卡爾和玲二兩人分別都認為對方已死,塞斯派人把玲二與卡爾住的房子炸掉,目的就是要帶走卡爾,訓練她成為第三位PHANTOM,並且利用卡爾從中挑撥離間,讓卡爾怨恨玲二對自己始亂終棄,除了能利用卡爾除掉艾倫及玲二之外,進一步利用卡爾把雷孟德除掉讓自己成為INFERNO的領導者,這就是塞斯的真正目的,與被他用計挑撥離間幹掉的克勞蒂亞具有同樣的野心。

 

不過我想雷孟德也不是省油的燈,到目前為止的劇情都還沒有展現雷孟德的真正實力,故事的最後階段就看雷孟德、塞斯及卡爾、艾倫及玲二,這三方人馬如何明槍暗鬥、爾虞我詐,鹿死誰手,誰是最後的贏家呢?

 

下一話玲二帶著艾倫回到自己的故鄉日本,我想玲二不會和父母相認吧!只會偷偷地在旁邊看自己的家人生活的樣子吧!我想玲二的父母知道自己兒子在美國自助旅行失蹤也是很傷心的,並且認為自己的兒子已經在美國不幸遇害了吧!

 

看這部動畫真是會讓我想起許文強、丁力與馮程程的愛恨情仇啊!只不過上海灘的搶御姐變成本作的搶兄貴,新版上海灘結局是許文強死了,馮程程嫁給丁力,那麼本作結局會是卡爾或艾倫其中一個死去嗎?然後倖存下來的那位和玲二在一起嗎?

 

看完第二十話

輾轉的逃亡

懷念的故鄉

好愜意的生活

好夢幻的日子

是時候了

該清醒了

過去熟悉的槍聲

婀娜多姿的身影

妳是誰?

悅耳動聽的懷錶

飄逸金色的長髮

妳是卡爾嗎?

 

本作到故事進行的最後階段才換片頭及片尾曲算是比較少見的,玲二與艾倫到此也過了兩年兩小無猜的平凡生活,不過他們自己知道,不管逃到天涯海角,INFERNO還是有辦法找到他們,能逃多久就逃多久,也就能過多久的輕鬆快樂日子,現在INFERNO找到他們了,只是站在他們倆眼前的,也正是我預料中的取代他們成為PHANTOM頭號殺手的卡爾,對玲二及Ein充滿怨恨和嫉妒的卡爾必然會毫不留情地追殺他們到底吧!會演變成愛的大逃殺嗎?

 

之前出現的蘿莉美緒到本話已經是一位女高中生了,而且還暗戀玲二,Ein明知道美緒的真實身份卻還是選擇繼續留在那所高中就讀而不離開,是因為她已經想好了後路,既然逃不過INFERNO的追殺,等到哪天INFERNO發現自己的行蹤時,就可以拿美緒當擋箭牌好讓自己脫身,雖然這麼做會害美緒身陷危險,但為了保護自己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美緒注意到玲二不同於往常的殺手眼神,只是玲二萬萬沒想到發現自己行蹤的INFERNO手下竟然是兩年前就已經死亡的卡爾,當年的蘿莉小女孩現在長大了,變成婀娜多姿的少女,只是我覺得長大後的卡爾怎麼看起來比Ein還成熟呀!

 

玲二夾在兩個女人中間,我想玲二可能會勸卡爾不要當殺手,跟他和Ein一起逃亡吧!但是對於心中充滿妒恨的卡爾來說我想玲二是勸不動她的,到最後玲二與Ein會成功躲過卡爾與INFERNO的追殺嗎?

 

看完第二十一話

第一號PHANTOM

缺陷的不良品

我為了主人而活

我為了任務而活

敵人納命來吧!

為你反抗INFERNO的行動獻出鮮血

第二號PHANTOM

實驗的失敗作

我為了組織而活

我為了命令而活

目標擊斃吧!

為達成INFERNO的理想貢獻心力

第三號PHANTOM

美麗的試作品

我為了仇恨而活

我為了殺人而活

玲二受死吧!

我要你為違背誓言付出代價

 

這一話卡爾總算與江漣見面了,卡爾要向江漣宣告,她會殺死玲二以消她心頭之恨;而塞斯也與玲二見面,他要提醒玲二,身邊的江漣將面臨危險,他知道玲二不會在校園殺死他引起騷動把事情鬧大。

 

美緒依然很單純地在喜歡玲二,渾然不知自己喜歡玲二正使自己一步步踏入危險的死亡陷阱,如果美緒因玲二而死,那麼可能造成INFERNO與梧桐組合作的破局。黃和徐都被卡爾殺死,我想中國黑手黨可能不會就此善罷干休吧!

 

就江漣、玲二與卡爾三人的殺手能力來說,卡爾的射擊能力應該在江漣及玲二之上,但是卡爾缺乏冷靜的判斷及思考,較不會隨機應變,這點比不上江漣及玲二,整體評估他們三人的殺手能力,我覺得玲二大於卡爾大於江漣,玲二在被逼到絕境充滿憤怒時,那雙惡魔眼神就足以嚇阻敵人,誰都奈何不了他,他的冷靜敏捷是衝動容易自亂陣腳的卡爾比不上的。

 

玲二真的會被卡爾殺死嗎?如果照新片尾曲〝TRANSPARENT〞的歌詞描述,我想玲二應該不會被殺死吧!卡爾心中的仇恨及誤會如果能夠化解,那麼她就不需要殺死玲二,可以與江漣和玲二三人一起努力追求光明的未來。

 

看完第二十二話

兩年的時間

不停地尋找你的身影

我要折磨你

讓你痛不欲生

我要玩弄你

讓你生不如死

你是個騙子

欺瞞我的純真

你是個偽徒

愚弄我的善良

兩年的時間

不斷地逃離INFERNO的魔掌

我要回到家鄉

重返以前的校園生活

我要恢復過去

重溫以前的快樂時光

然而該來的總是要來

終究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

再次踏上逃亡之旅

這次能夠完全擺脫嗎?

 

看來卡爾對玲二的誤會真的很大,卡爾認為玲二為了保護江漣而拋棄了她,玲二的心中只有江漣沒有她,所以她痛恨玲二拋棄自己,也嫉妒江漣被玲二寵愛,所以卡爾會想要加害玲二身邊的人,要讓玲二身心受創最後再給玲二致命一擊。

 

從這一話可以知道江漣有多深愛玲二,她把玲二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為保護玲二不惜犧牲自己,同樣地玲二也是深愛江漣的,不然他就不會拼命保護江漣了,卡爾對玲二來說只是妹妹一般的存在,並不把卡爾當作戀人看待,至於美緒就只是純粹的好朋友而已。卡爾眼見不只一位女孩子甘願被他所利用,玲二在卡爾眼中是位玩弄女人感情來保護自己的大騙子,所以他想殺死玲二以消心頭之恨。但是卡爾並不了解玲二其實是一個外表看似堅強實則內心脆弱的人,如果不是江漣在玲二身邊,玲二也不可能會變得這麼堅強,玲二的溫柔體貼感動身邊的女孩主動親近他。

 

後宮動畫的劇情構成要素之一就是男主角溫柔體貼的個性感動周圍的女孩子自動投懷送抱,本作也不例外,有三個女孩傾心於玲二,而玲二只把江漣視為戀人看待吧!

 

塞斯不知道又要利用卡爾玩什麼把戲,總覺得塞斯有意利用卡爾摧毀梧桐組,而玲二又向塞斯放話威脅拿美緒當擋箭牌,塞斯可能想來個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也許因為美緒的死讓INFERNO與梧桐組兩敗俱傷,自己成為最大贏家,收下梧桐組的勢力,反過來利用卡爾去殺雷孟德,實現成為世界第一黑道老大的目標吧!

 

看完第二十三話

極端的怨恨

蠢動的殺機

天真的女孩

綁架的人質

玲二快來吧!

來拯救仰慕你的美麗天使吧

卡爾我來了

來了結蒙蔽你的幽暗心靈

放手吧!卡爾

別再殺人了

放棄吧!卡爾

別再墮落了

 

這回卡爾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INFERNO與梧桐組的協定,綁架美緒,利用她來威脅玲二不可輕舉妄動,愛玲二勝過愛自己的江漣為了讓玲二不再受到卡爾苦苦糾纏,打算豁出性命把美緒救出來殺了卡爾,對江漣來說,玲二是她活下去的唯一理由,然而江漣卻沒意識到自己也是玲二想要努力擺脫殺手命運的唯一支持,之前玲二以為江漣死了所以他又墮落成殺人傀儡,如果這次江漣真的被卡爾殺了,那麼玲二會變得如何呢?他會重新接納卡爾在自己身邊嗎?

 

看來卡爾的墮落已經是重蹈當年克勞蒂亞的覆轍,卡爾與克勞蒂亞一樣為了仇恨而活,自甘墮落不斷地往地獄裡跳,麗茲從卡爾身上看到過去的克勞蒂亞,她深怕卡爾再繼續下去會跟克勞蒂亞一樣玩火自焚、不得好死,所以勸她不要當殺手,可惜勸不動,自己當年在不得已情況下殺了克勞蒂亞,現在自己則是在無奈的情況下被卡爾槍殺,為何麗茲不還手殺死卡爾呢?因為麗茲同情卡爾的可憐遭遇,自己也應該為當年殺死克勞蒂亞的罪惡付出代價,為了保命殺死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麗茲其實一直無法原諒自己的自私殺死克勞蒂亞,與其說是卡爾把麗茲給殺了,倒不如說是麗茲選擇放棄自己的生命讓卡爾殺死自己。

 

玲二會聽江漣的話讓江漣一人去冒險救美緒嗎?塞斯這個老奸巨滑的人想必已經料到卡爾會衝動地做出違反INFERNO與梧桐組約定的事,麗茲也在懷疑塞斯又有什麼陰謀,我想在故事最後的2526話,就會露出塞斯真正的狐狸尾巴了吧!

  

看完第二十四話

只要你活著

就是我存在的證明

即使我死了

也希望你安然無恙

只要你死了

就是我仇恨的結束

即使我活著

也詛咒你痛苦萬分

了結的時候到了

對決的時刻到了

 

塞斯終於露出狐狸尾巴了,利用訓練出來的終極殺人傀儡ZAHLEN SCHWESTERN,欲一舉殲滅INFERNO及梧桐組,就在INFERNO與梧桐組因為美緒的失蹤出面營救時,再將他們一網打盡,好個一石二鳥啊!然後卡爾又被塞斯挑撥離間誤會玲二違背誓言拋棄她與Ein兩人雙宿雙飛,讓他們三人自相殘殺同歸於盡,這就是塞斯的如意算盤,只要INFERNO與梧桐組都被ZAHLEN SCHWESTERN消滅了,他再接收兩邊祖織的一切,自己坐上世界第一黑道老大的寶座。

 

雷孟德為何到現在都沒有動作出現呢?他應該不是省油的燈吧!應該有察覺塞斯心懷不軌,真是一位深不可測的人物,故事都要完結了,還沒看到他顯現實力。

 

說不定故事結局會是玲二把塞斯給殺了,那麼卡爾與江漣其中一方會死嗎?抑或是玲二會跟許文強一樣被馮敬堯的手下丁力殺了一樣,被塞斯的殺人機器ZAHLEN SCHWESTERN給殺了呢?最後會是只剩下卡爾一人活在世上嗎?

 

從絕望→墮落→背叛→重生,這分別代表本作故事四個不同發展階段起承轉合所描述的重點,江漣、玲二及卡爾,他們三人究竟誰會獲得重生呢?

 

玲二的命運就像許文強,原本是落魄書生的許文強因為遇見女主角馮程程加入黑道成為馮敬堯的得力助手,卻因為黑道間的勾心鬥角成為馮敬堯的追殺對象,曾與許文強同甘共苦的死黨好友丁力趨炎附勢,為追求榮華富貴及得到馮程程把許文強殺了。

 

本作的玲二因為遇見Ein加入黑道組織INFERNO,在Ein離開後成為組織第一殺手PHANTOM,卻因為克勞蒂亞的陰謀詭計成為INFERNO的追殺對象,曾與玲二同甘共苦的卡爾誤會仇視玲二,想要殺死玲二。

 

看完第二十五話 

最後的了結 

對決的時刻 

音樂停止的瞬間 

拔槍的意志 

讓一切都消失吧 

讓仇恨都逝去吧 

終於見到你了……玲二 

在這生命的最後 

我總算佔有你了 

終於擺脫痛苦了………茱蒂 

在這死亡來臨的時刻 

我總算可以去見妳了 

 

玲二面臨卡爾及江漣兩種選擇,玲二很清楚不可能三人都全身而退,卡爾的恨意太深,玲二知道卡爾的仇恨都是自己害的,唯有用自己的手才能了結與卡爾過去的所有一切恩怨,在卡爾已成為PHANTOM的現在,已經沒有別的辦法可以讓卡爾恢復以前單純的日子,如果在兩年前住家被引爆的當時玲二把卡爾及時帶走的話就有可能讓卡爾過著正常人的生活,但是一切都太晚了,就這麼陰錯陽差地卡爾自己選擇了這條殺手的不歸路,所以她很清楚,自己最終的下場也是不得好死,既然殺手最後的命運都是死,那麼至少還可以選擇自己要怎麼去死,所以卡爾選擇死在玲二的手裡,卡爾很清楚玲二不可能讓Ein單獨赴死亡約會,一定會來救她,最後可能會死在玲二的槍下,只要能在死前見到玲二最後一面,她也就心滿意足了。 

 

衝動的志賀因為美緒被綁架決定要向PHANTOM報復,派了大批人馬到教堂想要闡除PHANTOM反被Ein一一解決,就在這時塞斯及他的殺人傀儡娃娃出場了,最終話26話,到底玲二與Ein能否殺出重圍獲得重生呢?

 

看完第二十六話完結篇

為了生存

我要殺人

為了讓妳展露笑顏

我要帶妳找回過去

我記得這片天空

原來蒙古就是我的故鄉

我記得這片白雲

原來草原就是我生長的地方

我回來了

 

看完最終話,結果重生的就只有江漣一個人,玲二在送江漣回到夢裡的故鄉蒙古草原之後,就被雷孟德派來的殺手槍斃了,江漣竟然沒有察覺,那麼她察覺玲二死後會為他殉情嗎?我想是不會的,她會依照玲二的期望恢復正常人的生活在自己的故鄉活下去。

 

BLASSREITER到本作PHANTOM,結局同樣是男主角在最後死於非命,只有女主角活下來,劇中的三位PHANTOM都經歷絕望→墮落→背叛的過程,但最後只有江漣獲得重生。

 

玲二的存在對INFERNO來說是個嚴重威脅,同時也是梧桐組的報復對象,如果不是因為玲二,美緒不會被綁架,兩方人馬欲除之而後快,所以玲二的死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劇中最後有雷孟德的沐浴場面,因此推斷玲二是遭到雷孟德派來的殺手暗殺的。結果雷孟德是老謀深算,穩坐INFERNO老大的位置。

 

玲二就像歌劇魅影艾瑞克及上海灘許文強的命運一樣,結局最後都是死,只有女主角活下來展開新的人生。雷孟德就像馮敬堯一樣不動如山,老神在在,如往常一般呼風喚雨,這就是黑道殘酷的現實,棋子永遠是棋子,想要翻身,除非財力及武力兩方面都比對手強,才有機會扳倒對方自己做老大。

 

 

26話的故事標題用女主角「江漣」的名字是有特殊涵義的,「江漣」這個名字代表的意義就是〝重生〞,也就是玲二當初賦予Ein這個新名字所代表的意義,所以結局是以重生作為一個結束,也是為了呼應玲二履行與江漣的約定,希望她用江漣這個新名字在自己的故鄉重新展開新的人生。

 

BLASSREITER結局講的是從末日審判中找到「希望的伊甸園」

PHANTOM結局講的是從人生的絕望裡找到「重生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