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花錢好兇,差不多是月光族了……哈哈哈………暑假過得很充實,除了莫拉克颱風來的那週末以外,我每週末都不在家,週末出外旅遊,看電影、逛街,敗漫博及看展覽,暑假的展覽真的好多,多到看不完哩!本來莫拉克颱風來的那天八月八日想要全家一起去花蓮海洋公園看大藍鯨特展的,可惜無緣得見。

 

礙於最近敗家太兇尤其是漫博所以一直到現在沒有買相機,沒相機實在不方便,無法把自己出外遊玩的紀錄好好保存下來,等過陣子存了一些錢再來買相機,就不需要向朋友借照片發表在部落格了。

 

上週四9月10日晚上下班到家附近的公司3C賣場買了一支DENPA VT-32錄音筆,本來是沒打算要買錄音筆的,因為從八月中到九月中,我每週末都跑去中正紀念堂聽「仰觀蒼穹四百年特展」的演講及看展覽,前幾次的演講因為沒有錄音筆所以無法把現場演講內容錄下來,只能在現場做簡單的筆記而已,再加上因為展覽是免費的,沒有導覽手冊,本來我還在展覽現場用筆記本很努力地把展覽上的看板文字抄下來,因為我沒有相機無法將看板文字拍下來只好這樣,幸好有位好心的導覽解說員看我很認真辛苦地在抄筆記,索性就把展覽的導覽解說講義借我影印回家了^0^喔呵呵呵………真是謝謝那位解說員………

 

但是導覽解說講義裡只有現場展覽的看版及部份影片文字說明,不屬於這次展覽主辦單位自製影片的其他國外天文影片內容講義裡完全沒有,只能用錄音筆錄下影片的旁白回家抄錄下來,由於現場人多嘴雜,沒辦法很清楚地錄下影片的旁白,我就只能用自己的聲音口述影片上的字幕錄音下來了。

 

DENPA VT-32錄音筆的錄音效果雖然沒有網路評價的SONY那麼好,不過我只是錄下來抄筆記用,抄完就會刪掉,不會永久保存,所以也不必太要求錄音品質了。倒是以後出外旅遊不需要動手做筆記,直接用講的錄下來就好,省時又方便^_^

 

上週六9月12日聽完中正紀念堂的湯瑪斯博士講解克卜勒行星運動三定律之後就到西門町ANIMATE拿我之前訂購的貓咪老師大布偶,肥嘟嘟的好口愛>///<貓咪老師是我買的最大隻的布偶,之前買的KERORO軍曹及TAMAMA二等兵只有這隻的三分之一大小而已。

 

除了動漫迷之外大家大概不知道我說的貓咪老師是什麼,貓咪老師是動畫「夏目友人帳」(原作漫畫中文翻譯為『妖怪聯絡簿』)裡陪伴在男主角夏目貴志身邊的一隻妖怪,關於夏目友人帳的劇情及人物簡介大家可以參考下面兩個網站的介紹。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8F%E7%9B%AE%E5%8F%8B%E4%BA%BA%E5%B8%B3 

 

 

日文動畫官網:http://www.natsume-anime.jp/ 

 

夏目友人帳的動畫片尾曲〝夏夕空〞與電影海角七號的插曲〝各自遠颺〞都收錄在中孝介的專輯〝心絆情歌〞裡,其實中孝介還有為動畫「源氏物語千年紀」唱片尾曲〝戀〞也很好聽喔^_^

 

下面是借用我弟手機拍下的貓咪老師大布偶,因為手機像素不高,拍照的時候有點手震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

 

 NATSUME01

這是貓咪老師正面照

 

NATSUME02  

 這是貓咪老師側面照

 

 NATSUME03  

這是我抱著貓咪老師

 

夏目友人帳這部動畫是一部治癒人心的作品,是一部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的動畫,劇中的妖怪給人的印象不全然都是邪惡醜陋,更多的是善良和睦的妖怪,男主角夏目貴志繼承祖母的陰陽眼,所以能看見一般人看不到的妖魔鬼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