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頻道播出時間:2009年10月8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d-black.net/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DARKER_THAN_BLACK_-%E9%BB%92%E3%81%AE%E5%A5%91%E7%B4%84%E8%80%85-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9%BB%91%E4%B9%8B%E5%A5%91%E7%B4%84%E8%80%85

動畫介紹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090608/000018.htm

http://comic.qq.com/a/20090807/000017.htm

http://comic.qq.com/a/20090908/000017.htm

 

 

骨頭社2007年4月5日至9月27日之間放送的《黑之契約者》以其深刻的世界觀和陰暗的主題為劇評人稱道,另一方面,也因為沉重的故事基調將一部分觀眾拒之門外,收視率差強人意,有人稱其為神作,也有人對它不屑一顧,這種極端的觀眾反響反而為《黑之契約者》的流傳推波助瀾,讓更多人知道了這部“並不簡單”的動畫。骨頭社一向以“BONES出品,必屬精品”著稱,這部看似名不見經傳的作品,雖然不如《鋼之鍊金術師》廣為人知,卻也以其獨特的視角和故事架構吸引了一部分死忠FANS,正所謂“各花入各眼”,《黑之契約者》續集的正式確定對其擁護者們來說,無疑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

        在第2期中登場的新契約者,其中也有符合“DARKER”的強力反派角色。在世界另一側展開諜報戰的異能者們鮮血淋淋的鬥爭劇,解開謎團的鑰匙果然是在那個少女手中……!?

 

【新登場人物】

 

 

 

 

 

 

 

 

 

【STAFF】

原作:BONES・岡村天齋

監督:岡村天齋

劇本:吉野弘幸/岡田麿里/大西信介/菅正太郎

人物原案:岩原裕二

人物设定・總作畫監督:小森高博

美術設定:青井孝(GREEN)、岡田有章

プロッフデザイン:やまだたかひろ

色彩設計:水田信子

美術監督:青井孝(GREEN)

攝影監督:神林剛

音樂:石井妥師

音響監督:若林和弘(フォニシア)

動畫製作:BONES

 

【CAST】

黑:木内秀信

蘇芳・帕布利切柯:花澤香菜

紫苑・帕布利切柯:桑島法子

帕布利切柯博士:掘勝之祐

鎮目弦馬:三宅健太

葉月水無:斋賀みつき

奧古斯特7:松風雅也

 

【主題歌】

 

OP主題歌《ツキアカリのミチシルベ》將由女子搖滾樂團ステレオポニー(Stereopony)獻唱,此前她們演唱過《BLEACH》ED17、《GUNDAM 00 2nd season》OP2。這三位來自日本沖繩的女子自2008年11月出道以來,因明朗俐落的音樂風格而頗受好評,第2張單曲《淚のムコウ》(GUNDAM 00 2nd season OP2)獲得Oricon周榜第2位的佳績。這次她們為《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雙子》獻唱OP,會配合動畫的主題表達出伴隨日常生活的不安和絕望、以及無法逃避的焦躁,儘管如此仍會不懈地朝著那微弱的希望前行。

 

 

ED主題歌《From Dusk Till Dawn》將由知名男子搖滾樂團abingdon boys school獻唱,他們此前已為多部動畫獻唱主題歌了,激奏燃情的音樂風格是眾多動畫迷所偏愛的。這次他們為《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雙子》獻唱ED,不同於前作的OP《HOWLING》般激昂,風格應該是走最近的《キミノウタ》(東京地震8.0 ED)那種細膩感性風。主唱西川貴教也表示這首歌是獻給至今遇見的人和今後會遇見的人,希望能藉此傳達生命的意義和珍貴。另外,也希望教主這次推出的新單曲,其CD封面可以換個花樣,畢竟從《STRENGTH.》、到《JAP》、再到最新的《キミノウタ》,都是那一款獅頭圖,看著總會有點視覺疲勞呐。

 

 

看完第一話

沒想到第一部逃過死劫的April在第二部一開始就被黑幹掉了,黑的頭髮留長了,會不會變得比較帥^^不知道女主角銀跑到哪裡去了,既然片尾的預告介紹是配銀的聲優福圓美里說的,我想她會在後來的劇情中出現吧!

 

其實還滿希望第二部也有未咲的出現,不過看來水樹奈奈配的未咲在第二部出場的機會不大,動畫標題流星雙子,表示這第二部劇情是圍繞在這對雙胞胎姐弟身上展開的,我想流星核就是解開門之謎的關鍵,兩姐弟的爸爸被黑殺死,由第一話劇情判斷,紫苑應是受到流星核影響變成契約者的,而黑所說的流星核應該就是藏在紫苑矇住的右眼裡,所以黑才會急著找紫苑。

 

那隻以前被附身的黑貓在這回被April殺了,黑誤以為April帶走的人是紫苑,為了搶奪紫苑所以把April殺了,以前第一部的黑始終真人不露相一直戴著面具殺人,怎麼這回一開始就露出真面目被蘇芳看到呀………這樣殺手的神秘感就沒有了………

 

很喜歡黑戰鬥時放的鼓樂,石井妥師的配樂風格明顯地跟第一部的菅野洋子很不一樣,似乎與川井憲次一樣喜歡用鼓樂來表現戰鬥的緊張氣氛。

 

看完第二話

這回魔術師似乎被黑幹掉了,本以為他應該算是有些份量的角色沒想到這麼快就領便當,可是沒看到魔術師的星星隕落,看來葉月及鎮目不是省油的燈,往後的劇情跟黑還有得鬥吧!另一方面JULY也是窮追不捨,又像第一部一樣契約者們為了達成某個目而互相殘殺。

 

一群契約者們為了得到流星核而互相殘殺,八大第一台播的八點檔「六指琴魔」也是一群武林高手為了得到傳說中的厲害武器天魔琴而互相殘殺,為了找到天魔琴,大家都在追查江湖人稱六指琴魔的女主角,也就是天魔琴的主人王雪梅的下落,想要殺死她從她身上奪取天魔琴,那麼本作的紫苑也是跟王雪梅的命運一樣,被人追殺同時一堆人覬覦他所擁有的流星核吧!

 

第二部的劇情鋪陳方式不再像第一部岡村天齋監督自己寫的劇本一樣是採用單元連續劇的方式,編劇岡田磨里編寫此劇的方式或許會與CANAAN類似,大澤瑪麗亞與御法川實在上海追查UA病毒的謎團,途中不斷地遇見有特殊能力的BONAR,從BONAR身上慢慢發現病毒的秘密及滅村的真相;那麼本作是否也是安排蘇芳和黑在一起在海參威追查弟弟紫苑及流星核的下落,從其他企圖也想得到流星核的契約者身上發現流星核的線索並找到紫苑呢?

 

黑在第二部感覺比第一部滄桑落魄,我想是因為失去所有夥伴的關係吧!為了找回倖存失蹤的夥伴銀,而銀的失蹤與流星核有關,所以為了找到銀,也許可以透過流星核來找到她吧!我想流星核裡可能藏有銀的殘存記憶,而蘇芳身上配戴的東西會是什麼呢?流星核的一部份嗎?

 

紫苑留給蘇芳的東西在這話最後發出了光芒,我想黑會發現蘇芳身上戴的東西與流星核有關,只要把蘇芳帶在身邊就可以透過她找到流星核,原本恨透黑殺死自己爸爸的蘇芳在這一回反被黑救了一命,往後蘇芳或許會因為黑不斷地在身邊保護她而逐漸釋懷不再恨他吧!看片尾曲的一些場景判斷蘇芳應該會幫助黑找到流星核,蘇芳一路上可以受到黑的保護,找到流星核等於找回自己的弟弟,雙方可以達成彼此各自的目的互相照應。

 

未咲對黑的好奇心促使她辭掉警察工作,獨自追查黑的下落,想要從黑的身上了解關於契約者的秘密,我想往後的劇情安排大概是紫苑會回到故鄉日本,而黑和蘇芳隨後也會跟著來到日本找紫苑,未咲因此又遇見黑,兩人之間又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看完第三話

流星的雙子

契約的甦醒

去死吧!

這些殘忍的劊子手

停止吧!

這些殺戮的槍擊聲

付出的代價是紙鶴

得到的結果是死亡

身上的項鍊

是啟動我能力的鑰匙

討厭的事物

是執行我契約的引信

到日本吧!

紫苑在等著我

終結的齒輪開始了

 

命運的再會

附身的佩查

回去吧!

地獄門東京的慘痛回憶

前進吧!

流星核紫苑的位置所在

July取代黃

是新的夥伴

蘇芳取代銀

是新的戰友

月光的路標指引我隨著列車到達目標的遠方

星光的三角標帶領我隨著銀河來到夢想的彼岸

夢想是什麼?

在絕望與失魂落魄間

找到可以實現的出口

謎團是什麼?

在痛苦與不斷逃殺間

發現可以解決的答案

 

這回魔術師真的掛了,原本以為在前作已經掛掉的貓竟然沒死這回轉移到佩查身上去了,轉移到佩查身上變得更可愛>///<我想貓說的那個女人應該是和史密斯見面的那位吧!而且這一話還出現了另一對蘿莉雙胞胎,我想這對蘿莉也是契約者,所以才能感應到蘇芳被項鍊啟動契約者的能力。續作安排蘇芳取代前作銀的位置,July取代黃的位置,還是跟前作一樣的四人團隊奉CIA的指示執行任務,只不過前作的四人團隊是到處殺別人,這次是變成到處被別人追殺,我想蘇芳身上戴的項鍊是流星核的一部份或者就是流星核,和紫苑一樣因為受到流星核的影響成為契約者。

 

劇情安排果然如我所想的,紫苑跑到日本去了,為了找到紫苑,他們四人會來到日本然後貓與黑又再度遇見霧原未咲,未咲為了追查BK-201黑的下落,我想她會重回警察崗位吧!

 

看完第四話

被告白的滋味

尼可的回憶

在德夫身上重現

為何我沒有一絲感覺呢?

是因為成為契約者的關係嗎?

我沒有感情嗎?

可是我討厭黑

我有感情嗎?

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契約者到底是有感情還是沒感情

 

被甩掉的滋味

李舜生的回憶

在模糊照片重現

為何我沒有一點欣喜呢?

是因為BK-201的光芒消失嗎?

我沒有喜歡嗎?

可是我想念黑

我有喜歡嗎?

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對黑到底是有喜歡還是沒喜歡

 

別再抱怨了

依我的吩咐訓練

在前往日本之前

別再囉嗦了

照我的指示行動

在到達東京之後

 

紫苑你在哪裡

銀妳在哪裡

心繫親友的兩人

是否能達成彼此的願望

來到幸福的彼岸

 

悲慟的失去

化作醉生夢死的酒鬼

於輾轉流離間

尋找友人的身影

 

倉皇的失去

化為殺人不眨眼的狙擊

於東奔西走間

探訪親人的存在

 

歐瑞爾是何許人也

為何知道我的名字

三號機關是何等神秘

連我都不知道其真正目的

 

調查心中的那顆流星

找回心中的那道光芒

BK-201你在哪裡

 

失去與不可失去的

找回與不可找回的

失去的是傷心絕望

不可失去的是真摯情感

找回的是幸福美滿

不可找回的是終生遺憾

 

歐瑞爾主動找上未咲,想必她已經知道兩年前她追查BK-201的那段往事,原本以為未咲會回去當警察,結果是到總務省統計局的三號機關擔任情報員的工作,還弄一個假名字改叫彌生,我想三號機關也是想取得流星核以解開地獄門的謎團吧!

 

接下來的劇情,我想未咲與黑會因為歐瑞爾的牽線而再度重逢,黑為CIA做事只是想知道流星核的下落,既然身邊已經有蘇芳這個王牌可以找到流星核,就不需要聽命於CIA了。

 

蘇芳成為契約者後就變得隨心所欲,比較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況且為了找到弟弟,這一路上會面臨許多危險,然而蘇芳卻不懂得保護自己,這就是黑為何會嚴厲訓練蘇芳防身及格鬥術還有不要濫用契約者能力的原因,黑不希望蘇芳成為絆腳石,他要蘇芳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不要過度依賴他的保護。

 

JULY有保護自己逃命的能力,不需要黑特別去操心留意。

 

看完第五話

為了逃跑所以我要變強

為了存錢所以我要執行任務

不完全的契約者

不完全的人類

一名像人類的契約者

一名像契約者的人類

依照慾望行動的是契約者

依照感情行動的是人類

 

為了追尋BK-201所以我加入三號機關

為了保護三鷹文書所以我要展開行動

歐瑞爾的野心

霧原未咲的願望

一個單純的動機

一項複雜的計劃

隱藏的秘密是什麼

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這回可以確定委託黑去搶三鷹文書的人就是歐瑞爾,一對紅色及綠色在一起的星辰分別就是蘇芳和紫苑,這話水無告訴未咲黑和蘇芳在一起並且人在札幌時,看到未咲的驚訝反應又揶揄了她一番,想必未咲想馬上去札幌找黑吧!但是還是以任務為優先,保護三鷹文書要緊,我想未咲在護送文書的過程中會如願見到黑的。

 

在歐瑞爾的計劃安排下,她幫助未咲實現見到黑的願望,她自己則利用黑取得三鷹文書,不知道那對蘿莉雙胞胎的契約者能力是什麼?難道是有千里耳嗎?是像戰鬥司書女主角哈缪斯的觸覺絲一樣的特異能力嗎?

 

黑從貓的話裡得知蘇芳還沒有身為契約者的真正自覺,因為蘇芳還帶有人類感情,會受人類感情影響而無法準確地依照指示行動,但另方面蘇芳又會順著自己的慾望使用契約者能力,遇到討厭的東西比方說害死尼可的小強就會立刻啟動契約能力用狙擊槍加以排除,只不過為了殺隻小強就用狙擊槍實在是太小題大作也太誇張了,這讓黑了解到蘇芳還沒有學會控制使用自己的契約能力,契約者只會在適當必要的場合使用能力,但是蘇芳都是隨便使用能力,不會選擇適當的場合及時機使用。那麼黑正好與蘇芳相反,黑其實不是契約者,但是他卻像契約者一樣能夠冷酷無情精準地執行任務,即使黑現在失去妹妹白的契約能力,卻仍然像契約者一樣地行動。

 

我想三鷹文書的內容與契約者的弱點有關,對抗契約者的武器可能就是根據三鷹文書的內容研發出來的吧!

 

看完第六話

感動的再會

悲慟的送終

契約者殺人是理所當然的嗎?

契約者被殺是罪有應得的嗎?

我不知道

無法避免的傷害

無法阻止的離別

契約者是可以被原諒的嗎?

契約者是可以被拯救的嗎?

我不明瞭

任務的完成

命令的執行

是契約者的宿命

我還有放棄的可能嗎?

別再開槍了………蘇芳

殺人不適合妳

別再喝酒了………黑

醉漢不適合你

 

沒想到伊奘冉尊竟然就是沉睡的銀,這下黑總算如願找到銀了,雖然銀像植物人般地沉睡著,但是她的潛意識觀測靈仍是清醒的,還不時地跟在黑身邊保護著黑及黑身邊的人,黑因為失去契約能力所以看不到銀的觀測靈,黑並不知道銀其實一直在暗中保護著他。當蘇芳從貓口中得知銀是黑過去的女人時心裡似乎感到有點不是滋味,此時的蘇芳感覺到自己在黑的心中無足輕重,蘇芳認為黑喜歡的人是銀,銀是黑心目中最重要的女人。

 

蘇芳並沒有發覺自己已在無形中習慣黑在自己身邊了,蘇芳從德夫媽媽的言語中及銀的觀測靈跟隨在黑身邊的行動意識到契約者並非全然毫無感情的存在,那麼自己對黑的感情又是如何呢?我想蘇芳當初對黑殺死爸爸的那份恨意隨著與黑相處得愈久慢慢消失不見了吧!眼看蘇芳的心又要被黑給攻佔了………哈哈哈………明明黑就是這麼一位冷酷無情的人,為何經常在他身邊的女人都會不自覺地喜歡上他呢?其實黑外冷內熱,表面冷酷內心熱情,看似殺人不眨眼的魔鬼其實是一位善良體貼的好人,是因為悲傷及絕望的苦難造就他冷血不茍言笑的性格。

 

接下來的劇情必然是展開一段英雄救美的戲碼,而蘇芳前往東京也會和紫苑碰面,歐瑞爾及三號機關的真正目的也會逐漸浮現,我想黑的契約能力要靠啟動流星核的力量才能恢復吧!

 

這話的劇情果然照我想的安排,蘇芳與德夫的媽媽滿展開對決,因為蘇芳看到被德夫誤會以為自己殺死滿的德夫傷心欲絕的模樣之後,對殺人的決心產生了動搖,如果沒有冷酷無情的堅定殺人意志,那麼往後不管執行什麼殺人任務都很難會成功的,所以黑才會對蘇芳說別再開槍殺人了。

 

看完第七話

踏上目的地的旅程

坐上欺騙者的旅車

DOLL是有知覺的嗎?

DOLL是有感情的嗎?

也許在契約者及DOLL的內心深處

都還殘存刻骨銘心的思緒吧!

 

走進綁架地的倉庫

搭乘契約者的轎車

契約者都是殺人魔鬼嗎?

契約者都是冷血動物嗎?

也許在契約者及DOLL的外表行為

都是這麼自私任性妄為的吧!

 

號稱最強的契約者伊利亞最後還是被黑幹掉了,黑失去契約能力都可以幹掉最強的契約者,黑如果恢復能力就沒有任何一個契約者可以打敗他了,身為男主角果然不成為最強殺神不行啊…………其實也算是黑運氣好,身邊都有觀測靈在保護及幫助他。

 

蘇芳在這一話明顯感受到黑對銀的感情跟別人不一樣,銀是黑心目中最重要的女人,所以無論如何黑都會想辦法救銀的,蘇芳及JULY不過是為了救銀所需要的助手而已,我想目前黑對他們兩位蘿莉正太的認知大概就是這樣,不過再過段時間,黑對他們兩人的感覺可能就不只如此了吧!

 

從不表露感情的JULY這回被蘇芳捏臉到喊痛,額頭腫個包被蘇芳按一下也喊痛,DOLL並非毫無感情,只是他們覺得表現感情是不必要也沒什麼意義的事情吧!從這一話開始,JULY在往後的劇情裡應該會展露愈來愈多自己的感覺吧!銀是很喜歡及依賴黑的,而失去妹妹一無所有的黑長期與銀兩人相依為命日久生情也是很正常的。對於在第一季結局失去所有夥伴只剩下銀的黑來說,銀成為他生活上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一旦失去了銀,他就喪失了活下去的希望,而變成像行屍走肉般一頭長髮一臉鬍渣的落魄酒鬼,為了找回心愛的銀,不管使用什麼手段都在所不惜。

 

蘇芳的爸爸不是被黑殺了嗎?為何會出現在東京呢?難不成蘇芳的爸爸還有雙胞胎兄弟?並且將自己的記憶轉移到雙胞胎兄弟身上?而且紫苑與他不知道要採取什麼行動。

 

看完第八話

短暫的夏日

愉快的往事

我只記得希望尼可關注我的心意

我只記得自己喜歡過尼可的回憶

因為是朋友所以就不殺死對方嗎

因為是同學所以就不害死對方嗎

這不是合理的理由

這只是合理的藉口

朋友總有爭執的時候

朋友總有討厭的時候

因為仇而殺死朋友

因為恨而殺死朋友

這是理所當然的

這是司空見慣的

 

酷寒的冬日

慘痛的往事

我只記得塔尼亞是好朋友的心意

我只記得自己喜歡塔尼亞的回憶

因為是朋友所以要守護對方

因為是同學所以要保護對方

這就是合理的理由

這也是合理的藉口

朋友總有安慰的時候

朋友總有體恤的時候

因為愛而守護朋友

因為情而守護朋友

這是理所當然的

這是司空見慣的

 

然而命在旦夕時也要救朋友嗎?

然而箭在弦上時也要幫朋友嗎?

 

人都是自私的

總以維護自己利益為優先才顧及其他

人都是現實的

總以保全自己生命為首要才推己及人

 

所以黑~~~你要我殺死好朋友嗎?

所以黑~~~你要我殺死契約者嗎?

 

殺與不殺只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

活與不活只在於自己的一念之差

 

這一話又透露一些關於故事謎團的蛛絲馬跡,原來紫苑與蘇芳的契約能力是一樣的,只不過紫苑要付出不能走路的代價而蘇芳付出的代價是折紙鶴。

 

歐瑞爾所說的三鷹文書代表的是能預見未來的契約者,那就表示銀的契約能力是預見未來囉?銀可以看見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而銀似乎可以用催眠術操縱契約者的心智讓他們去自殺?

 

這回JULY很明顯地表現出喜歡跟蘇芳在一起的行動,蘇芳因為黑以為自己殺死塔尼亞而感到不滿氣得離開時JULY也跟著蘇芳離開還跟她牽手走在一起,真的很像親姊弟呢!蘇芳不殺塔尼亞是因為她當塔尼亞是自己的朋友再加上黑叫她別再殺人了,黑認為如果蘇芳不開槍蘇芳自己就會被塔尼亞殺死,在這種情況下為了保護自己殺死塔尼亞是唯一的辦法,但是黑這樣說卻讓蘇方感到疑惑。黑其實要告訴蘇芳的是契約者要以維護自己生命利益為優先而行動,必要時得殺人來保護自己,沒有這麼做的契約者就是這話被黑殺死的雷普寧所說的非正規的契約者。

 

紫苑看到自己的姊姊有危險快被塔尼亞殺了所以就開槍射殺塔尼亞,那麼紫苑是從哪裡知道蘇芳被綁架的事情的?難道紫苑父子與歐瑞爾也有所勾結?歐瑞爾告訴他們父子蘇芳被綁架的事所以才會趕來救她?未咲會從手機的通訊裡知道什麼關於三鷹文書的情報嗎?

 

看完第九話

母親的思念

離別的重逢

終於見到妳了  媽媽

在這人來人往的機場

 

君的想念

久別的再會

總算見到你了  黑

在這晦暗無人的走廊

 

三鷹文書的預言

天崩地裂的未來

當伊奘冉尊與伊奘諾尊相會之時

毀滅的倒數計時開始了

 

三號機關的秘密

流星雙子的謎團

當霧原未咲與李舜生相逢之時

命運的齒輪轉動開始了

 

地獄門另一邊來的人是誰?

是帶來幸福的天使抑或是招致死亡的惡魔?

 

人類是鬥爭的生物

契約者是戰鬥的工具

契約者被人類所利用

人類被契約者所玩弄

唯掌握自己命運不受他人主宰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唯實現自己願望不受他人影響才是有生存的價值

 

黑為了喬裝成機場整備工人綁架耀子,終於把那凌亂不堪的鬍子剃掉及一頭散髮剪短恢復原本帥氣的模樣了,而且在上一話又跟以前一樣食量大得驚人,那麼接下來在下一話,電擊的契約能力是否也會跟著恢復了呢?

 

為了要知道銀的下落,所以黑綁架耀子,企圖從她那裡得知銀的所在位置,耀子似乎是個深藏不露之人,知道很多連葉月、鎮目及霧原都不知道的秘密,三號機關在機場的行動敗露被黑知道,大概也是歐瑞爾將這情報告訴黑讓黑去綁架耀子的吧!

 

原來三鷹文書指的是琥珀的預言啊!琥珀的預言還交代未咲去見黑將三鷹文書的訊息傳達給黑的任務,所以接下來的劇情未咲一定會照琥珀的指示找到黑,告訴他這件事。由三鷹文書的內容看來,代表伊奘冉尊的銀與代表伊奘諾尊的紫苑相遇之時,地獄門就會打開,屆時會引發天崩地裂像電影2012一樣的世界性災難吧!戰爭不斷,人類與契約者的鬥爭永無休止。

 

這一話的劇情又再度投給觀眾一個震撼彈,真正的蘇芳其實早在八年前就死了,那麼現在站在母親面前的蘇芳又是誰呢?我想可能是紫苑的父親找來一位長得很像蘇芳的小孩,利用ME技術,將死去蘇芳的記憶轉移到這個小孩身上,讓她以為自己就是蘇芳吧!我想紫苑與父親密謀的計劃與開啟地獄門有關,蘇芳只不過是帕布利琴科博士找來當紫苑的替死鬼而已,目的就是要讓其他組織的人轉移焦點,讓他們誤認蘇芳就是紫苑本尊,好讓紫苑父子倆能夠順利執行他們的計劃,如此一來就能夠解釋明明博士被黑殺死了,為何又會出現在東京街頭了,黑殺死的人是博士本尊,而出現在東京街頭的博士可能是易容過被轉移博士記憶的人吧!

 

這一話又再度出現第一季的那對搞笑偵探二人組,不知道以後的劇情還會不會再看到他們?他們並不知道貓已經變成老鼠的模樣所以不認得貓了。

 

葉月雖然說自己是契約者六親不認,但其實潛意識裡還保有對母親的思念,就像蘇芳思念母親一樣,在與黑戰鬥時竟然會一下子失手讓黑成功帶走耀子,由此又可以證明契約者並非毫無人類的感情,只是他們認為人類感情是沒有必要的東西罷了。

 

看完第十話

虛假的記憶

完美的複製人

紫苑的能力

非凡的造物主

 

原來我的存在都是假的

原來我的人格都是假的

我是蘇芳的代替品

我是父親的實驗品

 

黑   請你叫我的名字

這樣我才有生為人的價值

黑   請你叫我的名字

這樣我才有存於世的意義

 

沒錯   我是蘇芳

因為我擁有與黑他們相處的記憶

沒錯   我是不完全的契約者

因為我是被創造複製出來的人類

 

對黑的依戀

對夥伴的執著

我不再開槍了

因為我想保有人類的感情以證明我是真正的人

 

沒錯  我是BK201

因為我擁有與妹妹白相處的記憶

沒錯   我不是真正的契約者

因為我是被附身移植過來的死神

 

對銀的依戀

對愛人的堅持

我不再動搖了

因為我想實現自己的願望以保護我所關心的人

 

被我猜中那對蘿莉雙胞胎是觀測靈以及利用ME技術蘇芳被移植了原來蘇芳本尊的媽媽教蘇芳折紙鶴的記憶,只是我沒想到蘇芳與媽媽和紫苑在水族館參觀的記憶是假的,可想而知現在在紫苑身邊的博士是本尊而被黑殺掉的博士是用ME技術被移植博士一天記憶,由紫苑用契約能力製造出來的複製人。

 

我想黑大概是讓耀子服下自白劑讓耀子說出關於三鷹文書的秘密,黑從耀子口中得知銀可能在18號研究塔所以準備前往該地找銀,卻在此時遇見歐瑞爾,歐瑞爾透過蘿莉雙胞胎觀測靈得知黑綁架耀子的地方並且不動聲色地出現在黑的面前,更讓我加深懷疑歐瑞爾是擁有跳躍時空能力的契約者,因為她似乎知道所有一切三鷹文書的秘密並且利用黑及未咲來實現自己的野心,我想耀子是被歐瑞爾殺死的吧!結果被無法及時趕來救援的葉月誤會以為是黑殺死耀子的。

 

從耀子的話可知持有未來記憶的人是第一季動畫裡出現的那位老婆婆,而原本琥珀遺言交代美咲要把伊奘冉尊與伊奘諾尊相遇會帶來災厄的事告訴黑,這下也不需要了,黑已經從耀子口中知道這件事並準備前往18號研究塔阻止這件事的發生。

 

美咲終於和黑見面了,蘇芳竟然把黑變成酒鬼的事告訴她,黑得知美咲成為三號機關的人以後也不念在昔日友誼的份上為了不讓她把蘇芳及JULY帶走還想殺了她,果真是冷酷無情公私分明的人啊!我想美咲應該很傷心黑竟然這樣對待她吧!

 

這一話終於看見貓原本身為人的樣子了,沒想到貓與博士是舊識啊!第一季動畫只有描述貓的身體是因為一場意外被毀了所以靈魂只好附在貓身上,這一話總算清楚交代了貓的過去,補完第一季沒有說明清楚的其中一部份。

 

在這話的最後,出現被封印在門另一邊的人,怎麼長的好像跟紫苑一模一樣?原本我一直以為流星雙子指的是蘇芳和紫苑這對雙胞胎姊弟,看來似乎不是這樣,流星雙子指的是紫苑和被封印在門另一邊的人,我想紫苑矇住的右眼裡所隱藏的玄機是打開地獄門讓那位被封印的人走出地獄門的關鍵吧!

 

耀子所說的進化是什麼呢?讓我想到鋼彈的新人類去了,如果說劇中活在虛假星空下的自然人是有理性及感性的未進化人,契約者是進化不完全有感情缺陷的超能力自然人,那麼進化完全的人類是否就是擁有超能力且沒有感情缺陷擁有理性及感性的完美超能力自然人呢?為了創造完美的超能力自然人,所以需要紫苑的複製能力,銀則是毀滅原來虛假星空下的世界創造新世界的推手吧!

 

到目前為止劇情還是沒有說明天堂門及地獄門是怎麼產生的?門另一邊的世界究竟有什麼秘密?紫苑的契約能力應該是在13年前還在牧宮麻子腹中尚未出世時因為那個事件所產生的吧!

 

蘇方的複製人身份與深淵傳奇男主角路克的遭遇類似,同樣身為複製人雖然得知真相心靈受到嚴重打擊,但是由於身邊有夥伴的幫助而逐漸釋懷,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看完第十一話

該為自己的事做個了斷了

回到過去的實驗場

銀就在那裡

在災難尚未發生之前

我要實現兩人當初許下的約定

 

該為自己的事做個了斷了

回到過去的水族館

爸爸就在那裡

在預言尚未實現之前

我要阻止兩人當初見面的承諾

 

虛假的記憶

是家人贈予的幸福

拼命的守護

是家人賦予的情感

妳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女兒

不論是過去的妳還是現在的妳

 

溫柔的依靠

是夥伴給予的信賴

奮力的戰鬥

是夥伴賜予的勇氣

妳永遠是我最親愛的朋友

不論是過去的妳還是現在的妳

 

伊奘冉尊與伊奘諾尊

三鷹文書與未來記憶

是毀滅世界還是重建世界?

是維護世界還是改建世界?

當流星的雙子交會之時

自然人與契約者的戰爭永不停止

 

又被我猜中紫苑是天生的契約者,這話還爆料歐瑞爾與貓(本名里卡多)以前是一對戀人呢!由這話博士的描述可知蘇芳是兩年前因為那場隕石墜落事件被紫苑用他的契約能力複製出來的,然而令博士不解的是為何紫苑製造出自己的複製人性別卻是女性呢?博士說到紫苑複製出來的東西總會有一點和本尊不一樣,這一點不一樣是否和伊奘冉尊有關呢?如果紫苑的複製是不完美的需要伊奘冉尊的契約能力相輔相成達到完美境界的話,那麼要達成人類的完美進化就必須要結合身為伊奘諾尊的紫苑與身為伊奘冉尊的銀的契約力量不可,為了要創造完美進化的人類以建立新世界就必須把有感情缺陷進化不完全的契約者及沒有進化的人類加以剷除不可,我想三鷹文書裡關於未來記憶的敘述可能是指這樣的意思吧!

 

葉月與黑終於正面對峙了,照耀子死前所說的話,葉月很可能會被黑殺死,看到歐瑞爾拿的那把槍,讓我更加肯定耀子是被她殺死的,而黑替她揹了黑鍋。

 

黑的契約能力到現在還沒恢復,蘇芳是因為啟動項鍊的力量變成契約者,那麼黑是否也會因為蘇芳再次啟動項鍊的力量而恢復契約能力呢?我想蘇芳所戴的那條項練應該就是兩年前隕石墜落的殘留碎片吧!

 

從第一季到現在為止的劇情,始終沒有交代清楚契約者是怎麼產生的,劇中出現的契約者除了紫苑是天生的以外,其他人都是後天變成契約者的,而他們成為契約者的關鍵和隕石墜落有關吧!那麼是否可以設想當年被隕石碎片波及的人他們體內的基因發生突變產生特異能力,而這個特異能力必須要以個人的特殊癖好或討厭事物為代價呢?

 

看完第十二話完結篇

對家人的期待

對未來的想像

一切都是計畫好的

當兩人相遇之時

有什麼東西誕生了嗎?

 

對親人的羈絆

對朋友的信賴

一切都是註定好的

當兩人離別之時

有什麼記憶消失了嗎?

 

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那種似真如幻的體驗

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再見到那個人的

就在不遠的將來

 

未知的命運

新生的事物

我相信終有一天會再見到黑的

就在未來的某日

 

我之前懷疑歐瑞爾與紫苑父子有串通是正確的,只是我想不到耀子竟然是被CIA間諜鎮目殺的,不過鎮目最後也得到報應被葉月殺了,結局並沒有交代葉月的下落,我想她應該安然無恙繼續留在三號機關吧!更讓我想不到的是那位魔術師奧古斯特竟然沒有死。

 

看到最後一話才知道三號機關的真正目的是為了執行歐瑞爾與紫苑父子所策動的計劃,雖然有三鷹文書的世界災難預言,但是只要在門內,一切願望都是有可能實現的。銀的契約能力就是吸收其他契約者的能力變成自己的力量,原本契約者死後靈魂會升天,自己在天上的宿星也會隕落,但是銀殺死那些契約者後卻吸收他們的靈魂,吸收他們的契約能力變成自己的力量,並且可以隨心所欲地運用這些力量實現所有可能的願望。紫苑的契約能力是複製,然而他的複製是有缺陷的,就像上一話帕布利琴科博士所說的,紫苑複製的東西總有一點和本尊不一樣,為了彌補這個缺點,所以需要銀覺醒後成為伊奘冉尊的強大力量進行完美複製來實現紫苑的願望。

 

那麼紫苑的願望究竟是什麼呢?他以自己的靈魂為代價與伊奘冉尊進行交易,希望伊奘冉尊實現自己的願望,雖然劇中並沒有明確指出紫苑的願望是什麼,但是從水族館恢復原狀及蘇芳和父母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景象看來,我想他的願望應該就是恢復原本門沒有出現以前未遭受破壞的人們記憶中的理想世界,只不過這個由伊奘冉尊創造的紫苑希望的理想世界隨著流星核的破碎而被蘇芳及其父母遺忘紫苑的存在,其實紫苑的心中還是很愛家人的,所以他才會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一家人的幸福,而為了要恢復原本的世界就需要非DOLL的肉體來蒐集全人類的記憶以便能夠進行人們記憶中理想世界的完美複製。

 

覺醒後的銀一直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不停地讓契約者自殺,為了不讓自己繼續害死契約者,所以她要求黑把自己殺了,就在黑要殺死銀的同時,黑在天上的宿星又再次發出光芒,我想這表示黑的契約能力因為接觸銀的力量而再度恢復了吧!黑的契約能力是物質屬性的轉換,因為黑恢復及啟動白的契約能力,使得銀身上吸取他人的契約力量全部釋放出去,銀大概也因此而死了吧!銀因為吸收紫苑的契約能力而複製了另外一個自己,然而就像紫苑製造的第一個複製人蘇芳一樣,改變了性別,銀變成了男生而且同樣繼承原本銀的契約能力。

 

預言書上記載的新生事物是什麼呢?結局沒有給予答案,而且三號機關也沒有因此而完全消失,仍然會繼續秘密活動調查所謂新生事物的動向,然後黑又跟第一部結局一樣失蹤不知去向,我想STAFF可能又想製作黑契第三部了吧!結局故意留下這個沒有答案的問號,作為第三部動畫故事的伏筆吧!

 

看來骨頭社也準備像SUNRISE一樣,一部作品受歡迎就來個第一部、第二部………然後可能又要來個第三部繼續拖了吧………唉………

 

在伊奘冉尊創造的理想世界裡,蘇芳和父母住的地方就是以前黑化名李舜生時所租的公寓〝海月莊〞的附近,房東婆婆仍然一如往常地在公寓庭院內外打掃,還有那個黑人房客從蘇芳身旁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