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終身學習及享受人生,一直是我所追求的人生意義,不求名利,不求富貴,只願作個平凡人,當個普通上班族,領取普通的薪水,在閒暇之餘,能夠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然後有人欣賞你所表現的東西,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了。

 

本來我是不打算成立部落格的,雖然兩年前朋友一直建議我玩部落格,將自己以前在公司雜誌、奇摩家族及論壇發表的文章全部彙整在部落格裡,但是由於當時自己是論壇版主,每天下班後要耗不少時間在管理及觀看版友的文章上,對於成立部落格就感到興致缺缺,沒有什麼動力。

 

一直到今年四月底,我在席風尼亞論壇引發的嘴砲事件使我開始意識到,論壇並不是我可以久待及值得我付出貢獻的地方,於是我重新考慮採納朋友給我的建議,成立自己的部落格,作為紀錄自己終身學習成長的地方,讓自己的年輕不要留白。

 

這個部落格所發表的內容就是紀錄我從休閒生活裡體驗學習到的東西,是自己人生的回憶錄。以往不論是在公司雜誌、奇摩家族還是在論壇,都因為主題內容發表的限制而無法完全表現我想要與人分享交流的東西,有自己的部落格後,想要寫什麼都可以,不用像過去在論壇要牽就別人的想法,有時還必須妥協做一些不喜歡但身為版主卻不得不做的事情,況且在論壇受到的沉痛打擊使我完全對論壇喪失熱情,從此以後我也不會在論壇發表任何一篇我費盡心思寫的文章,論壇現在對我來說只是閒聊的地方而已。

 

※文章分類介紹

我的生活日記:日常生活隨筆

音樂欣賞創作:聆聽單曲及專輯的感想、自己的音樂創作,若與日本電視新番有關,則一併整理到日本電視新番劇情簡介裡。

展覽活動旅遊:博物館展覽、活動慶典及旅遊踏青的感想

電影戲劇節目:影劇年鑑→自「2009年影劇觀賞及錄影紀錄」這篇整理文章開始,每年整理一篇。觀賞電影及戲劇的感想一併整理到影劇年鑑裡。

電視知識節目:觀賞國家地理頻道、探索頻道及公共電視台等學術研究教育節目的感想,一併整理到影劇年鑑裡。

動畫年鑑資料:各年度日本電視動畫一覽表,以日本電視新番(春、夏、秋、冬)劇情簡介作為年鑑資料。

動畫分集感想:觀賞當季新番的每話感想一併整理到日本電視新番劇情簡介裡。

動漫小說:閱讀動漫畫、小說的介紹及感想,若與日本電視新番有關,一併整理到日本電視新番劇情簡介裡。

書籍雜誌:閱讀書籍雜誌的介紹及感想,若與日本電視新番有關,則一併整理到日本電視新番劇情簡介裡。

作家名鑑:介紹我喜歡的作家、動漫畫家、音樂家及歌手等等。

綜合其他:無法分類的其他類型文章。

舞台表演:觀賞音樂劇、音樂會、歌劇及舞台劇等表演的感想。

詩文小品:對生活有感而發的詩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