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郁子於2009年12月27日完稿

邊聽佐橋俊彥「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交響組曲」 

展出時間:2009年7月8日至2009年7月21日

參觀時間:2009年7月18日

照片引用網址:http://picasaweb.google.com/user9984/20090718#

 

GUNDAM30YEAR01.jpg  

鋼彈展示區入口左右兩邊的RX-78鋼彈及紅色彗星薩克模型

 

 時光飛逝,想想十年前日本還在慶祝鋼彈二十週年時,當時我買了不少慶祝鋼彈二十週年的復刻設定資料集與音樂專輯,如今十年過去,鋼彈邁入三十週年,台灣也配合日本展開慶祝活動,在美麗華百樂園地下一樓設置一個攤位,舉行鋼彈模型展。

 

 回顧自己喜歡鋼彈的始末,第一次知道鋼彈這部卡通是來自華視1988年播的「鋼彈勇士」(機動戰士Z鋼彈),對於當時瘋迷魔法少女卡通的小學生的我來說,並不會讓我想看這部作品,只是經常聽到班上男同學談論機動戰士的話題,沒有特別留意。

 

 直到中視再度播出鋼彈,又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只不過剛開始看中視播出的鋼彈時,因為對鋼彈系列作品一無所知,誤以為這次中視播的鋼彈是以前華視播的那部鋼彈的續集,在1998年3月看了「勁 TOP  POWER」雜誌後,才知道鋼彈的系列作品是如此的繁多複雜,它堪稱是日本動畫史上的一個奇蹟,時至今日仍然有人為它如痴如狂,它創造日本動畫史上綿延不絕的不敗神話。 

 

 自1997年7月中視播出「新機動戰記鋼彈W」之後,從此深深迷上鋼彈,陷入鋼彈敗家的無底深淵直到今天,鋼彈動畫突破舊有超級系機器人卡通劇情的窠臼,打破善惡二元論,在鋼彈的故事裡沒有絕對的正義與邪惡,只有不同思想價值的衝突與對立。

 

 現場攤位展示歷代鋼彈系列作品中一些代表性且較受歡迎的機器人模型及參加模型製作比賽的得獎作品,牆面上列示歷年製作發行的鋼彈動畫作品年代記及故事簡介,舞台旁的液晶螢幕播放歷代鋼彈動畫宣傳短片。現場還介紹糢型零件的工廠製造流程,另外設置模型製作示範教學區,讓想學習製作模型的初學者在專人指導下也能夠輕易上手。我從來沒做過鋼彈模型,只喜歡看鋼彈的故事及聆聽它氣勢磅礡的交響配樂,這次破例在展覽現場買了兩盒適合初學者製作的鋼彈模型零件,自己嘗試做做看。

 

 

歷年鋼彈動畫作品一覽表:

1979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NIMAX)

1981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Ⅰ、機動戦士ガンダムⅡ 哀・戦士編

1982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Ⅲ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985年: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華視1988)

1986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ΖΖ

1988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衛視電影台2000)

1989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中都卡通台2000) 

1991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中都卡通台2000)

1991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衛視電影台2000)

1992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ジオンの残光

1993年: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1994年: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中視1999)

1995年: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中視1997)

1996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中都卡通台2000)

1996年:機動新世紀ガンダムX

1997年: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OVA

1998年: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劇場版

1998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ミラーズ・リポート

1999年:ガンダム(A鋼彈)

2002年:ガンダム地球光、ガンダム月光蝶

2002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中視2004)

2004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中視2006年)

2005年: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A New Translation -星を継ぐ者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II A New Translation -恋人たち

2006年: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III A New Translation -星の鼓動は愛

2006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C.E.73 STARGAZER

2007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第一季(中視2009)

2008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第二季

2010年: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GUNDAMSTORY01.jpg  

鋼彈作品故事簡介

 

GUNDAMPRODUCE.jpg  

鋼彈模型的開發製造歷程:開發→設計→試作→鋼模機械加工→材料注入鋼模冷卻凝固→成品包裝運送

 

 GUNDAM00MODEL01.jpg

鋼彈模型展示櫥窗

 

 GUNDAMSALES01.jpg

鋼彈模型販賣區

 

本主題其他相關文章:http://ikuko.pixnet.net/blog/post/27790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