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日本播出時間:2008年4月7日~6月30日及2008年10月6日~12月29日

台灣播出時間:緯來日本台2010年1月19日~2月※日,週一至五晚上7點至8點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vampire-knight.jp/

緯來官方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vam_k/default.asp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B4%E3%82%A1%E3%83%B3%E3%83%91%E3%82%A4%E3%82%A2%E9%A8%8E%E5%A3%AB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0%B8%E8%A1%80%E9%AC%BC%E9%A8%8E%E5%A3%AB

動畫介紹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080125/000019.htm

http://comic.qq.com/a/20080827/000024.htm

 

樋野茉理的人氣少女漫畫《吸血鬼騎士》于4月份動畫化後,它那一眾神秘的吸血鬼帥哥繼漫畫之後,又抓住了一大批動畫迷的們的心。短短的13話留下了個未完的結局,於是第二季《吸血鬼騎士 Guilty》就順理成章地在千呼萬喚之下,定於10月6日起延繼吸血鬼幻想。

 

【故事介紹】

開始轉動的齒輪,打開了命運與秘密的門扉……

這裏是吸血鬼與人類共同居住的學園。

名門私立黑主學園分為night class和day class兩個班級,然而night class裏美形的學生實際上全部是——吸血鬼!!

主人公優姬小時候被吸血鬼襲擊,為玖蘭樞所救並失去了之前所有的記憶。自那時起優姬便將樞視為救命恩人,憧憬著對方。而樞對待優姬也是特別的溫柔。

一方面,身為吸血鬼獵人一族的錐生零,四年前由於家族被吸血鬼殺害而被學園領養。零與受傷的優姬如同兄妹般長大,但零卻有著連優姬都不能說的秘密……

知道night class秘密的零與優姬受命於理事長,擔任學園的風紀委和保護者,處理兩者之間的問題日夜連續活動著。然而某一天,零卻成為吸血鬼!!襲擊了優姬並吸了她的血。

四年前的那天,零也受到了純種血的吸血鬼的攻擊,雖然至今為止一直拼命抵抗著自身的吸血鬼化,最終還是變身成為了吸血鬼。

雖然很震驚,優姬還是做出了決定。「我要成為零的同伴……!!」那樣的優姬被樞難過得看到……

純種吸血鬼night class的君主樞的目的是!?

悲慘的被撕裂的零的命運是!?

優姬所失去的過去是!?

層層謎團包圍著的學園迷之羅曼史!!

在工作人員和聲優方面基本維持第一季中的原班人馬,只是隨著出場角色的增加,聲優陣容也增加了不少新面孔。

 

【STAFF】

原作:樋野茉理(白泉社「月刊LaLa」連載中)

導演:佐山聖子

系列構成:岡田磨裏

人物設定:西田亞沙子

美術監督:伊東和宏

色彩設計:持田武

攝影監督:森下成一

音響監督:鄉田穗積

音樂:羽毛田丈史

音樂製作:ANIPLEX

動畫製作:DEEN

製作:NAS

製作:「吸血鬼騎士」製作委員會

 

【CAST】

黑主優姬:堀江由衣

玖蘭樞:岸尾大介

錐生零:宮野真守

壹縷:宮野真守

一條拓麻:千葉進歩

藍堂英:福山潤

架院曉:諏訪部順一

支葵千里:保志總一朗

早園瑠佳:皆川純子

遠矢莉磨:喜多村英梨

星煉:水野理紗

黑主理事長:鄉田穗積

櫻緋閑:折笠富美子

夜刈十牙:安元洋貴

紅瑪莉亞:中原麻衣

 

【人設欣賞】

 

黑主優姬:本作的女主人公。就讀於黑主學園普通科高中一年級的女生。與青梅竹馬的零一起擔當學校的風紀委員(學園守護委員),為了保護夜間部的秘密而每天努力著。她沒有五歲以前的記憶。在十年前的冬天,當她被吸血鬼襲擊時,曾得到了樞的保護。

玖蘭樞:在黑主學園夜間部上學的吸血鬼,是夜間部的班長,也是夜間部學生所住的宿舍“月之竂”的宿舍長。在夜間部有著絕對的權威,所有的學生都不敢違逆他的話。十年前從吸血鬼的手中救下了優姬,是她的救命恩人。他是吸血鬼中純種血的王者,擁有強大的能力,十年如一日地守護著優姬。

錐生零:黑主學園普通科的高一學生。與優姬一起做為學校風紀委員而努力著。出生于吸血鬼獵人家族,喜歡優姬。4年前全家被純血種吸血鬼——緋櫻閑殺害,自己還被吸了血,變成了吸血鬼。雖然他仇恨所有的吸血鬼,但卻為了自己也是吸血鬼的事而糾結不已。在衝動中吸了優姬的血,變成了真正的噬血的吸血鬼。

藍堂英:夜間部的吸血鬼之一。被日間部的學生們稱為“偶像學長”的人氣者。樞的心腹之一,高階等級的吸血鬼,非常崇拜樞,跟曉是表兄弟,兩人經常一起行動。

一條拓麻:夜間部的吸血鬼之一,同時也是宿舍的副宿舍者。性格非常明朗,曾被優姬說成是“沒有吸血鬼的感覺”。

架院曉:夜間部成員之一,被女生們叫做“野性學長”,同樣是個大受歡迎的人。經常和藍堂英一起行動。

支葵千里:黑主學園夜間部成員之一。一邊上學一邊當模特兒。一直比較在意一條。

遠矢莉磨:和支葵一樣一邊上學一邊當模特。所以經常和支葵一起行動。

早園瑠佳:夜間部的吸血鬼之一,就算是在這群超級男女之中也是個不得了的大美女。一直對樞抱著愛意,所以對其他的男人完全不感興趣。

黑主灰閻:一個脾氣很好又很會裝傻的人。曾經是吸血鬼獵人。為了緩和人類與吸血鬼之間的矛盾,創建了黑主學院,理想是偉大而崇高的,但是最終會變成什麼樣就只有繼續等待了……

紅瑪麗亞:緋櫻閑生前為了接近黑主優姬而臨時借用的身體。也是緋櫻閑的親戚,屬於貴族階級吸血鬼(Level B)。曾經在緋櫻閑死後並且意識清醒時求錐生零不要責怪緋櫻閑。稱呼緋櫻閑為:“閑大人” 。頭髮為銀白色,性格與夜間部中的其他吸血鬼相比較溫和,並且與一條拓麻一樣易親近人類。

夜刈十牙:黑主學園新赴任的道德課老師。但真正的身份是NO.1的吸血鬼獵人。以前做為零的老師,為了不讓零成為E等級吸血鬼而失去了右眼。

緋櫻閑:在吸血鬼中少有的純血種。但是被稱為稱為狂咲公主而被憎惡。為了幫自己的吸血鬼僕人(原本是人類)報仇而襲擊了零一家,她正是將雙親遇害的零變成吸血鬼的罪魁禍首。

錐生壹縷:零的雙胞胎弟弟。從小就體弱,做為吸血鬼獵人的能力是遠遠不及零。被緋櫻閑襲擊自己的家人時被閑帶走後,一直下落不明。

星煉:同其他貴族階級吸血鬼一樣隸屬于夜間部,擔當玖蘭樞的保鏢,同早園瑠佳一樣平時沉默寡言,帶有一些三無少女的色彩,對錐生零敵視吸血鬼的態度非常的惱怒(特別是用槍指向玖蘭樞時),擅長武功。玖蘭樞的保鏢。

 

【背景簡介】

《吸血鬼騎士》這部漫畫是典型的少女漫畫,雖說吸血鬼的題材已經被用濫了,但這部作品由於人設出眾,故事也有一定水準,所以擁有相當多的支持者。

樋野茉理是北海道出生的漫畫家,擅長少女題材的漫畫。於1995年以《夢醒之後》出道,之後長期在《LaLa》上連載作品,作品包括《魔法王子》、《愛情魔力》和《吸血鬼騎士》等,在日本或者國內的人氣都不算太大,作品素質也中規中矩。

 

【主題歌】

第一季片頭曲「ふたつの鼓動と赤い罪」作詞:mavie 作曲:黒須克彦 編曲:h-wonder :ON/OFF

第一季片尾曲still doll」作曲・編曲・プロデュース:Mana (Moi dix Mois) 作詞・チェロ・歌:分島花音

第二季片頭曲「輪廻-ロンド-」作詞:間みおこ、作曲:中野雄太、編曲:h-wonder、歌:ON/OFF

第二季片尾曲「砂のお城」作詞:分島花音、作曲・編曲:ManaMoi dix Mois)、歌:分島花音

 

 

看完第一及二話

我覺得優姬最後會和零在一起吧!

樞對優姬而言應該只是一個崇拜的對象,一位小時候救她的英雄

而零對優姬而言是彼此同病相憐的家人,從頭兩話就可以看出優姬對他的異常關心

不然她不會對零老是封閉自己的心事刻意疏遠她的事耿耿於懷

優姬一開始並不知道零小時候被吸血鬼咬到變成吸血鬼完全要靠血液錠來抑制吸血慾望的事情,我想優姬後來知道了應該會變得更關心零吧!

優姬的血應該是和一般人不一樣

為何她的血特別香而讓蘭堂忍不住要吸她的血,這個謎後續劇情應該就會揭曉

優姬之後會想起五歲以前的記憶,她可能有不凡的家世

她的血特別香應該跟她的家世背景有關

 

看完第三話

零終於在優姬面前變成吸血鬼了

不過就算如此,優姬並不會因為零變成吸血鬼而討厭他

而就算零將來知道優姬的家世以後應該也不會討厭她吧!

兩人之間擁有的親人牽絆是改變不了的

我覺得以後的劇情發展不會按照優姬出生的既定命運走

如果是這樣就沒意思了

優姬會反抗原來的命運

最後選擇和零在一起吧!

 

看完第四話

優姬原本很怕被吸血鬼吸血,卻因為理解零的痛苦而不再感到害怕,甚至最後零決定離開學校時,她還跑去追他不讓他走。

 

到這一話,優姬終於了解零長久以來悶悶不樂的原因,零討厭吸血鬼卻也恨自己是吸血鬼的矛盾情結,樞就算再怎麼氣零如此對待自己百般呵護的妹妹也無可奈何,只能一起守護優姬和零了。最後就算優姬選擇和零在一起,我相信樞會成全他們兩人的,只是玖蘭家自此以後再也沒有純血種後代,除非玖蘭另找純血種結婚生子。

 

看完第五話

零的師父吸血鬼獵人夜刈出現啦

我覺得夜刈才是這部動畫裡最帥的人耶^0^

本來以為這集零又要咬優姬一口..........真是差一點哪...........

夜刈還真是冷酷,我想他極端厭惡吸血鬼的人

就算昔日徒弟變吸血鬼也能毫不猶豫把他殺了

難不成因為他知道吸血鬼在這間學校

所以只要一發現他們有不軌行為就可以馬上把他們殺了?

夜刈說那些吸血鬼獵殺LEVEL E只是為了滿足狩獵本能

我看他自己也一樣

為了想要狩獵吸血鬼才來這間學校任教的吧!

看樣子月之宿舍那些人面臨危險了啊.................

不過有會長和樞在
那些學校裡的吸血鬼會平安無事不會遭夜刈毒手吧!

 

看完第六話
好溫柔的優姬

為了不讓零暴走甘願讓他吸血

不過我想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讓優姬被封印的五歲以前的記憶慢慢覺醒了吧!
樞表面上不說其實他早就猜到優姬會甘願讓零吸血了

只是雖然他氣零對優姬吸血卻又不能拿零怎麼樣

真是矛盾的心情啊.................

 

看完第七話

感覺優姬失落的記憶正開始要慢慢地想起來吧!腦海裡的潛意識告訴優姬樞是溫柔善良的吸血鬼,但當她親眼看到樞在吸琉佳的血時她又害怕起來,會不會樞表面上對她溫柔善良其實本性還是可怕的吸血鬼呢?

從她親眼看到樞吸血的情景之後她對樞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恐懼感,這種喜歡樞又害怕樞的矛盾心情,樞對優姬而言是恩人,優姬對零而言是恩人,這三人的曖昧關係直到優姬恢復記憶以前都不會有什麼變化吧!

 

另一方面優姬體內高貴的血會吸引其他吸血鬼,所以零難以抗拒,只有零是優姬真正不會感到害怕的吸血鬼,她能夠體會零的心情所以不會對零產生恐懼,反而零因為自己對優姬的吸血行為而比以前更加疏遠她,這種痛恨吸血鬼自己又是吸血鬼的矛盾心情………

 

正因為優姬的血太誘人所以樞決定不要太接近優姬,和她保持距離,這種想要將愛人緊擁在身邊卻又刻意和她保持距離的矛盾心情……………

 

優姬、零和樞三人各有各的矛盾心情在內心掙扎,要化解三人彼此的矛盾心情就要看優姬的態度,優姬在恢復記憶後會有什麼改變?我們拭目以待!

 

看完第八話

零和樞兩人彼此都一直存在著心結,零一直懷疑樞對優姬的態度到底有什麼目的,並且認為優姬喜歡樞勝於自己,優姬讓自己吸血只是出於同情,零認為優姬真正喜歡的人是樞。

 

樞是嫉妒優姬如此關心零的態度心裡很不是滋味,心裡恨不得零離開優姬身邊卻又不得不接受優姬把零視為家人的那種心情。

 

零和樞兩人都因為深愛優姬而彼此容忍對對方的不滿,`比起琉佳的血,樞更渴望優姬的血,自己很想要卻要不到反倒是讓零佔到便宜可以喝到優姬的血,這讓樞心裡覺得難受。

到這一話出現了一個新角色,她認識零且想要接近零,不知道她對零有什麼目的,就看後續劇情發展了。

 

看完第九話

這一話出現了一位新轉入生紅瑪莉亞及在她身邊的男子,從她認識零並且知道零的過去這一點來看,紅瑪莉亞該不會是緋櫻的化身?而在紅瑪莉亞身邊的男子長得跟零一樣,該不會是跟零有什麼關係?

不知道紅瑪莉亞轉入這間學校有何目的,會不會因為紅瑪莉亞而讓優姬恢復記憶呢?從這集開始故事進入另一階段,故事愈來愈精彩了。

 

零雖然已經成為吸血鬼但他選擇作為普通人生活下去,履行繼承自父母的吸血鬼獵人義務,起碼讓他覺得還有身為人的價值,而不是完全被當作吸血鬼看待,並且透過吸血鬼獵人的工作,使他有機會能為家人報仇。

 

看完第十話

紅瑪莉亞果然就是緋櫻閒的化身啊.........

可憐的雙胞胎兩兄弟........

弟弟壹縷被緋櫻控制玩弄於手掌心
零變成吸血鬼想殺又殺不了她.............唉.................

下一集緋櫻跟優姬交換條件說她有辦法救零不會變成level E

難不成交換的條件就是讓優姬恢復記憶?

原本樞讓優姬忘掉零與緋櫻對打的那段場面卻因為被貓咬一口優姬就想起來了

看來優姬恢復記憶的時刻不遠了吧........................

 

看完第十一及十二話

緋櫻閒也是個悲劇人物,閒與樞有個共同目的─消滅擾亂純血種吸血鬼秩序的人,到底這個人是誰呢?為了消滅這個人緋櫻甘願被樞所殺提升樞的能力由樞來替她完成這個心願。

 

壹縷因為天生體弱多病而不被父母寄予厚望成為出色的吸血鬼獵人,他始終認為父母偏愛哥哥零而不看重他就因為自己體弱多病,他覺得自己是不受父母重視被遺棄的小孩,當他遇見與自己同樣孤獨的純種吸血鬼緋櫻閒時他覺得終於找到和他同病相憐的人了,他希望自己成為吸血鬼能夠和緋櫻永遠在一起可是緋櫻卻沒有這麼做,又使他認為自己再度不被人重視需要了,緋櫻反而去吸零的血,這讓他更加深對哥哥零的嫉妒和怨恨。

 

壹縷會有這樣的心態就是因為他處處和哥哥零斤斤計較,他想要像哥哥一樣的優秀卻又做不到,他不肯接受自己天生體弱多病無法成為吸血鬼獵人的事實,遇見緋櫻閒之後便想利用她讓自己成為吸血鬼,如此一來就不再體弱多病和哥哥零一樣擁有優越敏捷的運動能力,說到底就是他一直在跟零比較,愈是比較就愈怨恨對方能力比自己強,愈討厭對方比自己更受他人重視。

 

看完第十三話第一季結束
原來閒不吸壹縷的血是為了不讓他淪入吸血鬼的悲慘命運,其實閒是喜歡壹縷的

但有了先前愛人被殺的前車之鑑........所以她決定不吸壹縷的血.......一方面也是保護他避免成為被獵殺的對象吧!

接下來要等到10月才能看到結局了

照前面看過漫畫的各位的說法
優姬最後選擇樞的機會比較大

那麼零會何去何從呢?

就看動畫的結局怎麼安排了

 

看完第二季第十四話

零因為吸樞的血力量變強了
零很喜歡優姬但是他始終認為優姬對他只是同情而已

而優姬就目前來看也只是把零當作重要的家人看待

我想優姬最後真正喜歡的人是自己的親哥哥樞吧!

畢竟樞才是男主角
很好奇造成吸血鬼與人類水火不容互相殘殺的那位純血種吸血鬼到底是誰呀!傳說中的尼古拉嗎?
讓零擺脫LEVEL E的唯一方法恐怕就是要吸食那位傳說中大人的血了

優姬一旦恢復記憶連帶也會表現出吸血鬼噬血殺人的本性吧!

零知道這個事實之後一定會受到很大的刺激會開始排斥優姬吧!

如果就樞和零這兩個角色我比較喜歡誰的話

我比較喜歡零,本作對於零這個角色的塑造及著墨相較於其他角色有更深入的描寫

作者透過零這個角色來反映故事中人類與吸血鬼之間種族衝突的矛盾情感

作者利用這種矛盾情感來編撰故事

 

可以這麼說

零才是發展本作劇情的核心人物及作者想要傳達給觀眾了解的故事精神所在

雖然樞設定為男主角,但其實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是透過第二男主角零來表現的,作者要表達的故事精神在零身上表現出來,但是要實現作者想法的人不是零而是第一男主角玖蘭樞。零是作者故事理念的傳達者,樞是作者故事理念的實踐者。

 

其實本作和MACROSS FRONTIER一樣,只是情況相反,本作有第一男主角玖蘭樞,第二男主角錐生零,及一位女主角黑主優姬。蘭花與優姬同樣都失去記憶,而且失去的那段記憶正好也是連結整部故事發展的謎團根源所在。

 

相較於MACROSS FRONTIER因為編劇及監督沒有掌握少女漫畫的故事精神而在三角戀愛的描寫失敗,本作的三角戀愛不僅緊扣故事主題,同時對於男女主角三人的情感描寫有非常深刻細膩的描述,哪怕只是主角簡單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觀眾很容易就可以清楚知道主角的動機及想法是什麼。

 

隨著優姬記憶的恢復,人類與吸血鬼的衝突也會趨於白熱化,而最後結束這場紛爭的人就是第一男主角玖蘭樞

 

看完第十五話

優姬要開始覺醒了

壹縷不是吸血鬼怎麼會跑到元老院去工作呀?

難道壹縷後來也變成吸血鬼了嗎?

不知道漫畫有沒有把這部份做個交代

還是動畫自己改編的?

 

這一話樞忍不住想要吸優姬的血

不過最後還是忍了下來

真是佩服樞的自制力呀

明明就是自己很想要優姬的血卻說是要給優姬一個教訓

樞在裡面講的殺死閒的兇手是指那位傳說中的大人吧

那位傳說中的大人才是造成零家破人亡的罪魁禍首

 

看完第十六話

這一話重點在描述藍堂英對樞的觀感

樞明明看起來跟普通吸血鬼沒兩樣就因為他是純血種所以大家都很尊敬他

英不喜歡用這種尊敬的態度來對待樞

所以他才會說反話跟別人唱反調說討厭樞

英想要以對等的方式來和樞作朋友而不是以地位尊卑的主僕方式來當朋友

雖然樞地位比自己高但英卻不會因為他的地位而對他有特別待遇

英對樞的態度就跟其他貴族吸血鬼一樣......唯一的差別在於樞的純血力量會令英感到有些恐懼而已

閒的死讓英開始懷疑樞背後在進行什麼計劃,他不希望樞把什麼秘密都藏在心裡不與其他人分憂解勞,英想要幫助樞,所以他請曉幫忙調查樞的秘密。

 

這一話零在牆角偷聽到優姬對英說很愛慕樞的話........由此更讓零確信優姬真正愛的人是樞不是自己了...............即使知道優姬對自己的感情不是愛情而是同情憐憫,他還是會拼命保護優姬的。

 

這一話已經開始顯現優姬要覺醒的徵兆,從下一話開始,優姬會一點點恢復記憶吧!

 

看完第十七話

原來那位傳說中的大人就是支葵千里他爸爸呀!

就像之前閒的靈魂寄宿在一位女孩身上

這回千里的身體被他老爸的靈魂佔用了

也許樞的父母就是被千里他爸給謀殺了吧!

也或許零的父母就是被千里他爸設計陷害而慘遭閒的毒手

為了報殺雙親之仇所以樞要想要殺死千里他爸爸吧!

可是現在是爸爸佔用兒子的身體

難道樞會殺了千里嗎?

眼看優姬就要恢復記憶了

她想要恢復記憶知道自己的身份

優姬認為自己小時候的失憶讓零一直在擔心自己

為了不讓零擔心所以她想要恢復記憶

自己為何會孤單一人在森林中被吸血鬼襲擊然後被樞救優姬並不知道

優姬已經開始懷疑自己小時候的記憶是被樞封印起來的

 

零和壹縷是被詛咒的雙胞胎

難不成詛咒錐零一家的人也是千里他爸爸嗎?

劇情愈來愈精彩了

就等動畫結局給我們答案了

 

看完第十八話

看來下一話樞要解開優姬的記憶封印讓優姬覺醒了吧!

零和樞同樣深愛優姬.........不過樞是男主角.........所以優姬最後會和樞在一起的

零自己心裡其實也明白不可能和優姬在一起的

但零內心仍然希望優姬能待在自己身邊不要離開

這一話樞都公開向零表明要當優姬的戀人了

優姬想起自己真實身份時的反應令人期待呀

壹縷混進黑主學園應該不只是為了復仇那麼簡單
恐怕是奉那位支葵大人的命令來學園監視樞他們那些人的一舉一動吧!

 

看完第十九話

樞開始以戀人的身份主動要求優姬和自己在一起了,只不過這樣的戀人關係感覺好虛假

優姬是為了想知道自己的過去所以答應和樞成為戀人但並沒有真正戀人的那種男女關係

樞還故意要零在旁邊看他們兩人相處的樣子

意思就是要零不要對優姬有非份之想

優姬已經是樞我的人了

壹縷手中拿的那瓶血我想是那位支葵大人的血吧

可能是叫壹縷想辦法讓優姬喝下去好讓她恢復記憶變成吸血鬼

支葵派壹縷到黑主學園除了監視樞的行動外可能還有奪走優姬的目的

優姬恢復記憶成為吸血鬼後擁有的力量支葵想得到吧!

灰閻應該認識優姬的父母吧!

並且跟優姬父母約定要好好保護照顧優姬

  

看完第二十話

優姬終於覺醒成為吸血鬼了

當零聽到優姬說樞是她親哥哥時零一臉震驚
所以下一話可想而知零一定很難接受優姬原本就是吸血鬼的事實吧

一直都在保護優姬不讓優姬變成吸血鬼的零知道優姬原本就是吸血鬼後

零大概覺得自己很愚蠢.........原來這一切保護優姬的舉動都是白費

也許零知道這個事實後會開始疏遠優姬吧

而且不再保護優姬

 

原來壹縷成為元老院走狗的目的是為了讓閒復活啊

壹縷想用殺死樞的血讓閒復活

 

閒原來是玖蘭李土的未婚妻啊

因為閒愛上人類所以李土懷恨在心設計陷害零一家人去殺死閒的戀人

壹縷完全被蒙在鼓裡為殺父母的仇人辦事啊............

我想故事最後壹縷和零兩兄弟應該會知道真正的殺父母仇人是玖蘭李土吧!

玖蘭李土的復活為何和優姬覺醒有關?就看接下來的劇情描述了

 

看完第二十一話

原來壹縷是想用優姬的血讓閒復活
我以為是用樞的血猜錯了..........哈哈哈............

下一話復活的狂王是指李土復活吧

為何閒和李土的復活都要靠優姬的血呀

優姬的血是可以讓其他吸血鬼復活的特效藥嗎.......哈哈哈..............

零知道優姬是純血種吸血鬼後似乎開始排斥她了........對她有警戒心

灰閻看來要重操舊業..........第一次看到他把頭髮放下來的樣子

我想灰閻重操舊業是想獵殺李土吧!

 

不知道動畫結局是不是讓李土變成跟閒一樣的下場封印在棺材裡了

我想結局最後零應該會接受優姬是個吸血鬼的

只是會像以前一樣愛優姬嗎?

看後續劇情發展零對優姬的態度轉變了

 

看完第二十二話

本來李土是想用優姬的血來讓自己復活

沒想到是樞幫他復活的呀

樞說自己無法殺死李土......因為李土是讓自己甦醒的主人

原來這就是純血種吸血鬼的弱點

無法殺死喚醒自己的主人

那這樣的話優姬就可以殺死李土了吧?

怪不得李土想盡辦法要得到優姬

優姬是唯一能夠殺死李土的人

 

零果然開始排斥疏遠優姬.........覺得自己的感情被純血種吸血鬼玩弄欺騙......

但是自己的體內卻又充滿樞和優姬賜給他的血的力量讓他感到對血的渴望........

夜刈要他冷靜下來好好想想自己接下來應該要怎麼做

 

原來元老院和獵人協會有串通

這就可以解釋閒的戀人為何會被殺了

因為閒和人類的戀情對獵人協會和元老院來說有害無益

人類和吸血鬼是不被允許在一起的

所以獵人協會和元老院串通教唆零的爸爸去殺死閒的戀人

這一切都是陰謀啊

閒和錐生一家人都是受害者

 

我想樞不僅僅是想殺死李土而已

也許樞是想要改革元老院吧!

讓人類與吸血鬼能夠和平相處

 

看完第二十三話

真沒想到零居然才是樞準備用來殺李土的棋子

這一話理事長變得好帥呀

我現在覺得本作最帥的人就是理事長了.......哈哈哈...........

果然如我之前想的

理事長認識優姬的父母

因為和樹裡的約定而照顧優姬

而灰閻也知道李土是害死優姬父母的吸血鬼

現在李土復活

所以灰閻也不得不重操舊業執行吸血鬼獵人的工作為了保護學園

 

零體內擁有三位純種吸血鬼的力量而成為最強的吸血鬼獵人

有能力殺死純血種吸血鬼

那豈不是比貴族吸血鬼的能力還要強?

如此一來零也不會變成LEVEL E了

而變成一位不折不扣的吸血鬼吧!

 

小賴在知道優姬是吸血鬼之後非但沒有排斥優姬還把優姬當成好朋友看待

所以不管是人類還是吸血鬼

不同的種族間只要好好溝通彼此交心建立良好的感情友誼

人類與吸血鬼還是可以好好和平相處的

 

本作要傳達給讀者觀眾的概念主要有兩個:

1.不同種族的衝突與矛盾→作者利用零這個主角去描述人性的自私和慾望所帶來的痛苦、悲傷及絕望

 

2.不同種族的溝通與協調→作者利用樞這個主角去描述人性的寬大與包容所帶來的和平,喜悅及希望

 

女主角優姬則是扮演從衝突與矛盾走向溝通與協調之間的橋樑、仲介者

 

所以歸納起來這部作品的劇情要表現的涵義就是:「不同種族間的衝突與矛盾可以透過溝通和協調的方式來達成和平的理想,非不必要不得已才會用戰鬥來化解彼此的摩擦。」

  

看完第二十四話

看來吸血鬼獵人的雙胞胎詛咒到最後還是實現了啊

零最後還是吸走壹縷的力量成為最強的吸血鬼獵人了

下一話應該就是演優姬和零一起去對付李土了吧

這一話的重點是兄弟情

壹縷明知道傷不了李土卻還是想要殺死他自己找死

我想壹縷早就知道他自己這麼做是自殺的行為

但是對壹褸來說閒的死已經讓他覺得活在世上沒有意義了

為閒報仇殺死李土不過是為了讓自己找個葬身之地而已

對壹縷來說閒就是他的一切

閒是在這個世上唯一最了解他最關心他的人

失去了閒那麼就沒有活下去的必要了

壹縷活著就只是為閒報仇而已

而且壹褸知道零可以幫他實現這個願望

所以壹縷把自己的願望寄託在零身上安心的死去了

 

完全變成吸血鬼繼承純血種吸血鬼力量的零究竟會發揮多強大的力量呢?

真是令人期待呀.............

 

看完第二十五及二十六話完結篇

看來零成為最強的吸血鬼獵人之後身體受傷都會自動復原

這豈不意味著零可以永生不死而且擁有與純種吸血鬼相同的力量?

動畫劇情只到夜間部的吸血鬼學生離開學校就結束了

我想拓麻應該沒有死吧!支葵應該會找到他吧!

優姬決定遵照命運的安排和哥哥樞一起離開學校

但是優姬真的決定和樞廝守一生就像他們的父母一樣嗎?

零雖然最後跟優姬說今後就是敵人總有一天他會殺死優姬

不過我想零終究還是下不了手吧!

真正的完結篇要看漫畫才知道了

 

照目前的故事設定

優姬生來就是要當樞的新娘為了讓純種吸血鬼代代相傳下去

但是我比較希望結局安排優姬和零在一起

優姬和零在一起的話代表一個特別的意義:

人類與吸血鬼不再互相爭鬥能夠和平共處的生存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