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頻道播出時間:2010年4月6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rainbow/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RAINBOW-%E4%BA%8C%E8%88%8E%E5%85%AD%E6%88%BF%E3%81%AE%E4%B8%83%E4%BA%BA-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0%91%E5%B9%B4%E7%8A%AF%E4%B9%8B%E4%B8%83%E4%BA%BA

動畫介紹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00226/000007.htm

 

《RAINBOW 二舎六房的七人》由安部讓二原作、柿崎正澄作畫,從2002年起連載于小學館《週刊SUNDAY》之上,2008年該刊停刊後即轉至《BIG COMIC SPIRITS》繼續連載,單行本目前發售了21卷,累計銷量超過300萬部。本作的時間設定在昭和30年(1955年),主要人物為數名青少年罪犯,劇情講述他們受前輩櫻木六郎太的指引,離開勞教所後,積極面對社會、迎來自我新的人生的“愛與勇氣的故事”(原作者語)。由於漫畫的新穎題材和向上性,使其獲得了2005年度小學館漫畫賞。

動畫版由精品頻出的Madhouse製作,監督是曾執導《牙-KIBA-》、《魔人偵探食腦奈羅》的神志那弘志;系列構成是曾為《鐵臂阿童木》、《魯邦三世》、《蒼天航路》等新老動畫名作撰寫劇本的老牌編劇高屋敷英夫;另外,負責角色設定的是新晉動畫人菊池愛,同時她還是本作的總作畫監督。

本作的聲優陣容十分強勁,製作方邀請了帥哥演員小栗旬來為主人公水上真理雄配音,而另一名重要角色櫻木六郎太則由小山力也(代表作《名偵探柯南》毛利小五郎(第二代))擔任,此外還有樸璐美(代表作:《NANA》大崎娜娜)、藤原啟治(代表作:《蠟筆小新》野原廣志)等知名聲優參與演出。

《RAINBOW 二舎六房的七人》TV動畫版預定於2010年4月6日播映。

 

【STAFF】

原作:安部讓二、柿崎正澄

監督:神志那弘志

系列構成:高屋敷英夫

角色設定:菊池愛

總作畫監督:菊池愛、高橋美香

美術監督:清水友幸

攝影監督:増元由紀大

色彩設定:堀川佳典

編輯:寺內聰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

音響效果:倉橋靜男

音响制作:テクノサウンド

動畫製作:Madhouse

制作著作:バップ

 

CAST

水上真理雄:小栗旬

节子:贯地谷しほり

櫻木六郎太:小山力也

松浦萬作:脇知弘

野本龍次:藤原啓治

前田升:朴璐美

遠山忠義:黒田崇矢

橫須賀丈:羽染達也

佐佐木:土師孝也

石原:石井康嗣

莉莉:山像熏

解說:林原惠

 

【主題歌】

OP「We're not alone」歌coldrain

ED: A FAR-OFF DISTANCE」歌GALNERYUS

 

 

看完第一話

大戰之後貧困的年代,動亂之後物資缺乏的年代,為了生存偷竊搶劫,為了尊嚴暴力相向,為了自保傷害他人,自私自利驅使人為非作歹,做出違背道德良心的事情,這些為生活所逼而作奸犯科的人真的都是十惡不赦的壞人嗎?

 

一群血氣方剛的少年,每個人都因為現實生活的無奈而犯下大錯而送至少年感化院接受訓誡,然而在感化院等待他們的,是另一個更可怕的地獄,一個有虐待狂的獄官,一位變態的醫生,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殘酷不人道的痛苦考驗等著他們呢?

 

唯有嚐過地獄般被虐待的感化院生活才能明白生命的可貴,唯有經歷過任人宰割備受控制像奴隸般的非人生活才會了解自由的美好。

 

與其說這七人被關的地方是少年感化院,還不如說是少年虐待所,這群在社會上犯錯的少年被視為人渣遭受不平等的待遇,前輩櫻木的逆來順受讓這些新來的六位菜鳥明白好勇鬥狠血氣方剛在感化院裡是沒有用的,他們要如何互相扶持度過這段痛苦的受虐生活重獲新生呢?

 

這是第二次聽到小栗旬為動畫配音,前陣子因為看天地人常聽到他的聲音,所以一聽就馬上認出真理雄是他配的,他配的還不錯,有把人物的心境表現出來,相較於他之前首次為動畫獸王星配音的三頭目,表現比之前進步。

 

看完第二話

被父母拋棄的兄妹,被原子彈炸毀的家園,性變態的孤兒院院長,虐待狂的感化院獄官,丈的妹妹即使被收養我想大概也會跟丈一樣被自己的養父性侵過著非人的生活吧!因為擔心妹妹也會遭受和自己同樣被性侵的待遇,所以想盡辦法逃出感化院希望帶著妹妹逃離孤兒院,可惜事與願違,依舊被獄官抓了回去被毒打一頓,也沒有讓妹妹脫離魔掌,這就是社會殘酷的現實,沒有謀生能力的小孩在那個貧困的年代就只能任大人凌虐欺侮,過著痛苦不堪沒有尊嚴的日子,生活不順遂的大人動不動就會拿小孩當出氣筒,因此愈是弱勢貧困的家庭就愈容易產生家暴,受虐兒也就愈多,而無法滿足性慾的大人們就拿小孩當作洩慾的對象,這就是社會底層的寫照。

 

小孩成為大人出氣洩慾的對象,因為大人對社會對生活的不滿找不到出口就反應在小孩身上,造成小孩無法抹滅的心靈創傷,而這樣的心靈創傷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心理輔導就會變本加厲,讓下一世代進一步受害,惡性循環,成為永遠無法解開的心結。

 

本作的七位主角不是有被大人凌辱的心靈創傷就是戰爭下的受害者,唯一支持他們活下去並勇往直前的東西就是夥伴之間互助互信的意念,即使離開感化院後他們不再見面,他們也會永遠記得這段血濃於水的情誼,努力地活下去。

 

看完第三話

這回的劇情描述常露餡過去看見母親為了要一口飯不惜出賣肉體的噁心經驗,造成他不信任別人只相信自己的封閉性格,為了保護自己不擇手段也無所謂,常露餡因為怕自己在圖書室偷抽煙的事被抖出來而幫石原嫁禍給櫻木,害櫻木白白遭一頓毒打不說,連同寢室的室友也間接快要被他害死。

 

我想石原以前可能曾經暴力打死過少年犯吧!但是因為官官相護沒被抖出來而真相只有櫻木知道,為了不讓櫻木出獄後把石原打死罪犯的真相抖出來所以石原千方百計要陷害櫻木,希望他一輩子關在牢裡,如果櫻木不幸在意外中喪生那就更好了。

 

我想石原殺死父母被關的事情應該是石原對野本說謊吧!目的在挑撥室友間的感情,如果因此打架鬧事,石原就可以藉機懲罰櫻木讓他多吃牢飯。

 

櫻木吃牢飯一年來已經看透感化院裡的黑暗,在感化院裡永遠只能逆來順受挨打的份,反抗只會讓自己受更多的痛苦而已。看到室友快要被燒死,櫻木仍是奮不顧身地前往牢房拯救,讓一向不信任人的野本深感愧疚及體會到真正的友情,我想經過這次的火災,七人之間的友情變得更加深厚而彼此信任了吧!

 

在這個愛與信任幾乎不可能存在的痛苦煉獄裡,櫻木用自己的行動向其他六人證明自己對大家的關懷是無庸至疑的。

 

看完第四話

正如真理雄所期待的,櫻木真的來救他們了,而野本也沒有辜負櫻木的期待,找到鑰匙,奮不顧身地前來救他們,雖然是野本不小心釀成的火災讓他們幾個人差點沒命,卻因為這場火災讓他們彼此成為真正的夥伴,讓這群失去父母得不到家庭溫暖的孩子在感化院裡結識一生難得的摯友,今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們應該都能團結一致解決困難,努力地活下去。

 

野本不再膽小怕事,決定要勇於認錯但是櫻木阻止了他,櫻木不希望大家對野本留下壞印象而傷害彼此間的感情,只要大家記住他的好,不好的就別在意了。

 

可是這話最後那位變態醫生好像會故意不醫好櫻木的腳,不知道要怎麼害他,櫻木真是倒楣,怎麼獄官和醫生都看他不順眼想要害他。

 

其實櫻木根本就沒犯罪,是他爸自己去自殺的,雖然是因為受到櫻木言語刺激的緣故,為何櫻木會被判弒父罪名入獄呢?

 

這間感化院有變態醫生,有暴虐獄官,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變態人物對這些懵懂無知的少年伸出魔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