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頻道播出時間:2010年7月2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denyuden.jp/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4%BC%9D%E8%AA%AC%E3%81%AE%E5%8B%87%E8%80%85%E3%81%AE%E4%BC%9D%E8%AA%AC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2%B3%E8%AA%AA%E7%9A%84%E5%8B%87%E8%80%85%E7%9A%84%E5%82%B3%E8%AA%AA

動畫介紹轉貼來源:

http://comic.yesky.com/107/11169607.shtml

http://comic.yesky.com/151/11184651.shtml

 

 

輕小說家鏡貴也從2002年連載至今,描述反英雄史詩的長篇代表作《傳說中勇者的傳說》(伝説の勇者の伝説)310日公佈了TV版的人物宣傳海報,從海報中可以看到三大主人公萊納龍特(ライナ・リュート)、菲利斯愛麗絲(フェリス・エリス)、西昂阿斯塔爾(シオン・アスタール)動畫版的人設。同時,官方也公佈了動畫版製作陣容如下。《傳說中勇者的傳說》(的故事描寫了想要過悠閒日子卻因為擁有特殊的“眼瞳”無法平凡的萊納,以及對他感興趣的青年貴族席翁及女劍士菲利斯一同捲入戰爭的漩渦的冒險故事。

 

【STAFF】

原作:鏡貴也

人設原案:とよた瑣織

監督:川崎逸朗

系列構成:吉村清子

人物設定:島沢ノリコ

美術設定:青木智由紀

色彩設計:川上善美

音響監督:岩浪美和

動畫製作:ZEXCS

製作:伝勇伝製作委員会

 

【CAST】

萊納•龍特:福山潤

菲利斯•愛麗絲:高垣彩陽

西昂•阿斯塔爾:小野大輔

 

【主題歌】

OPLAMENT〜やがて喜びを〜」歌:結城アイラ

ED「Truth Of My Destiny」歌:Ceui

 

 

看完第一話

萊納→迷糊少根筋的高里個性+莉娜因巴斯的黑魔法

菲莉斯→男人婆的莉娜因巴斯個性+高里的高超劍術

 

魔法、劍士、冒險、尋寶,是奇幻故事的基本元素,而自從秀逗魔導士大受歡迎之後,對於男女主角的設定無非就是聰明、糊塗、魔法師與劍士的排列組合,本作也是依照傳統的奇幻故事設定公式所創作的作品。

 

萊納一副做事不積極,與其勞動不如睡大覺的慵懶個性,與好友席翁成反比,兩人剛好互補,相輔相成。

 

目前席翁雖然掌握王權卻缺乏能與那些蠻橫貴族相抗衡的武力,所以才想借重萊納的複寫眼能力去尋找勇者的遺物,希望利用勇者的力量去打敗那些腐敗的貴族吧!

 

只是不知道往後的劇情發展會不會是萊納在尋寶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捲入王室的權力鬥爭,那些腐敗貴族為了鞏固自己的權位勢力,一定也想要得到勇者的力量並試圖推翻席翁的政權吧!因此萊納也會受到席翁的牽連,成為那些貴族的眼中釘而欲除之而後快。那麼萊納在尋寶的過程裡一定也會遇到其他尋找勇者遺物的敵人而大打出手,從此展開一連串被敵人追殺及爭奪寶物的冒險旅程吧!

 

原作小說11集已經完結,我想動畫也會將整部小說的劇情都演完吧!

 

看完第二話

劇情回到過去交代席翁、萊納及菲莉絲三人認識的經過,落魄貴族與平民孤兒相遇發願打倒腐敗的政府,開創新的政權,第一話讓我想到秀逗魔導士的莉娜與高里,第二話讓我想到銀英傳的萊因哈特與吉爾菲艾斯,到此為止可以推斷本作的劇情模式大概就是秀逗魔導士的人物設定加上銀英傳故事背景的混合體。

 

席翁與萊納的軍人出身一如萊因哈特與吉爾菲艾斯,接下來幾話的故事應該是描述席翁如何推翻自己的爸爸,自己當國王吧!席翁與萊納難道也會像銀英傳一樣藉由戰功的累積逐漸爬上權力中樞而推翻原來的腐敗政權嗎?

 

席翁與萊納的個性可以說是完全相反,席翁小心謹慎,萊納粗心迷糊,席翁當了國王之後並沒有履行對萊納的承諾,給他一個可以睡大覺的閒差,反而要萊納冒著生命危險去找勇者的遺物,所以萊納才會對席翁不滿,很不情願地和男人婆菲莉絲一起旅行尋找寶物。

 

菲莉絲不僅是個男人婆,也是位傲嬌任性大小姐,最喜歡吃丸子,這讓我想到灼眼的夏娜特別喜歡吃菠蘿麵包,夏娜平常對悠二的態度也是很不客氣兇巴巴的,菲莉絲對待萊納也是如此,但是隨著萊納與菲莉絲兩人一起旅行朝夕相處,依照傲嬌女的戀愛公式,一定會日久生情,喜歡上萊納,只是菲莉絲不會大方坦白承認而已。

 

下一話萊納為了要救快被敵人非禮的姬法而使用複寫眼的能力擊敗魔法騎士團,這樣一來大家都知道萊納是個怪物了,其他同學知道他是怪物後會有什麼反應呢?

 

看完第三話

萊納見到其他同學在自己面前被魔法騎士團殺死的慘狀感到氣憤而啟動複寫眼的真正力量把魔法騎士團的人都殺了,這讓我想到大和煌的爆種啊!男主角只要受到刺激就會發揮超乎常人的力量把敵人解決掉。

 

 

現在我終於知道萊納為何會一直想用睡覺來逃避世間的各種煩惱苦痛,因為只要眼不見為淨就不會激發自己悲憤的情緒而啟動複寫眼的力量去傷害或殺死別人,萊納本性善良,他討厭戰爭及死亡,他沒有慾望,因為戰爭讓無辜的人死去,因為慾望讓無辜的人被害死,所以戰爭是怪物,慾望是怪物,然後用複寫眼殺死別人的自己也是怪物,他希望自己沒有複寫眼,如果沒有複寫眼就不會傷害別人了,他覺得自己的複寫眼能力是種罪惡,只要對世事漠不關心,得過且過,每天可以安心睡大覺,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了。

 

但是西昂是個有野心的人,他想利用萊納的複寫眼來幫助自己得到王位,到底萊納會不會幫助西昂得到王位呢?

 

姬法其實心裡有數妹妹早就被害死了,所以對於失去一切的姬法來說,萊納成為她唯一的心靈依靠,所以如果萊納死了,她也會失去活下去的力量吧!

 

與其說是上層貴族掌握王國的政治局勢,不如說是路西爾的家族在背地裡操控及守護國家的一切,路西爾運用權術技謀及敏銳的觀察力去選擇艾斯塔布爾王國的統治者,他認為西昂才有資格成為王,所以才會安排妹妹菲莉斯去幫助西昂的。

 

看完第四話

米拉的報告書

萊納的報告書

我想建立一個午睡的王國

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

一個可以笑逐顏開整天睡大覺的地方

我討厭死亡

我討厭殺人

我不想再失去了

我不想再悲傷了

為了能夠每天安心睡大覺

所以我要做點什麼

所以我要離開監獄

勇者的遺物

超凡的力量

不能自由選擇的生活

不能無拘無束的過活

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早已麻木

突如其來的任務

莫名其妙的搭擋

我的冒險開始了

我的苦難開始了

 

萊納從圖書館借來的一堆書裡了解到勇者的事蹟,並且在報告書裡寫著如果自己擁有勇者的力量去阻止那些戰爭,那麼大家就可以快樂地過日子,自己也可以每天安心睡懶覺無憂無慮了,這是萊納的夢想,而西昂則故意安排這個尋找勇者遺物的任務幫助萊納去實現這個夢想。在幫助萊納實現夢想的同時也在實現自己創造和平國家的夢想吧!

 

萊納做夢也想不到西昂會這麼快就當國王了而且自己還被他擺了一道,找來一個男人婆來約束自己。動畫沒有交代西昂是怎麼當上國王的,我想小說應該有清楚交代吧!

 

看完第五話

尼爾法王國

歷史悠久的古老國家

特亞烈王子

隱居市井的落魄貴族

這裡會有勇者遺物的線索嗎?

偌大的圖書館

保存許多不為人知的事物

堂皇的歌舞廳

潛藏許多暗潮洶湧的殺機

費歐爾

國王的替死鬼

無辜的犧牲者

我會為你討回公道的

米蘭

國王的左右手

幕後的執行者

我會為你實現願望的

 

萊納與菲莉絲來到尼爾法的國家圖書館尋找勇者遺物的線索,為了證明萊納不是菲莉絲眼中的變態色情狂,所以劇情就安排老掉牙的英雄解危橋段,讓萊納他們認識特亞烈,與尼爾法的貴族搭上線,作為下一話劇情的引子。

 

萊納成為菲莉斯無聊捉弄的對象,可憐的萊納經常無緣無故被菲莉絲打好玩還不時地被她嘲弄,這麼說來菲莉絲好像比莉娜更加男人婆喔!萊納在每一話都會被菲莉絲打,不過這也難怪,誰叫他那麼愛睡懶覺,不打他他就不會清醒哈哈哈…………

 

圖書館是奇幻冒險作品裡幾乎百分之百會出現的地點,一般來說尋找寶藏線索的最佳途徑,不是博物館、圖書館、天然險峻就是古代遺跡文物,萊納他們先從具有悠久歷史的圖書館開始找起,結果又無端捲入兩國之間的政治鬥爭,他會從尼爾法圖書館裡找到什麼勇者遺物線索嗎?

 

從這一話又可以發現奇幻冒險故事的另一個設定公式:主人公會一直很倒楣接連遇到許多麻煩事,然後都會因禍得福得到線索,隨著故事發展逐漸拼湊這些線索,最後找到寶藏,達成任務。

 

伊莉絲這位蘿莉會讓我想起深淵傳奇的阿妮絲啊………

 

看完第六話

西昂受到米蘭的蠱惑,似乎有想成為天下霸者的野心,原本西昂只是希望把洛蘭德王國建立成一個富庶的國家而已,並沒有想要征服其他國家成為天下霸者,但是被米蘭這麼一說,他似乎開始心動,野心愈來愈大,如果能夠把自己認為完美的政治理想推廣到其他國家去,讓天下人都能過著富裕的生活,這樣不是更好嗎?這樣就不要只侷限在小小的王國範圍裡,讓整個梅洛利斯大陸的人民都能得到好處。

 

因此西昂默認米蘭暗地裡為他剷除政敵的行為,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只是沒想到因此可能危害到好友萊納及菲莉絲的性命。其實從這一話的劇情就可以推斷出在往後的故事裡造成萊納與西昂兩人可能友情生變的原因。

 

權力容易使人腐化,容易使人愈來愈貪得無厭,容易受到身旁小人甜言密語的誘惑而犯下大錯,如果說西昂受到米蘭蠱惑而去侵略其他國家,那麼勢必引起萊納對他的不滿,因為萊納最討厭戰爭讓許多無辜的人死去,西昂這麼做等於違背萊納的信念,兩人在故事最後可能會有所衝突吧!

 

也許西昂在故事一開始是個受人民愛戴的好國王,但是當他的野心逐漸擴展到其他國家的時候,人民發現他變了,他會漸漸失去民心而可能成為一個乖張暴戾的國王吧!當西昂已經變成只為成就自己野心而不考慮百姓福祉的國王時,很可能會被路西爾殺死,讓別人取而代之吧!

 

這時萊納就變得很重要了,他能夠勸阻西昂想要成為天下霸者的野心嗎?其實真正的天下勇者不是西昂,而是阻止野心征服者西昂的萊納,萊納就是被選中的人,他是傳說中勇者的繼承人,其證明就是他擁有複寫眼的能力,這個複寫眼能力是一體兩面,善用此能力會成為偉大的勇者,濫用此能力則會成為人們傳說中的可怕魔王吧!

 

看完第七話

原來破戒者的舉動會影響一個國家的命運,這就是為何西昂想要將萊納掌握在自己手中並且隨時監視他的行動,哪個國家擁有萊納,那個國家就有克敵制勝的力量。

 

西昂不只是想要得到勇者遺物的力量,也想利用萊納的複寫眼實現自己的野心,可是當萊納後來不認同西昂的做法而離開他時西昂會不擇手段的殺他嗎,受到米蘭的影響,西昂也許會這麼做吧!

 

密兒可為了報恩接下追擊萊納與菲莉絲的任務,萊納真是比高里好命啊!一條大懶蟲有這麼多女生喜歡他,他是那種平常懶散臨危不亂的人,而且也會打抱不平見義勇為,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不可靠,其實在危難時卻是最可靠的救兵,只要有萊納在身邊,應該都會化險為夷吧!

 

在尼爾法找到的勇者遺物竟然是被萊納釋放封印在匕首裡的火龍,那隻火龍是以前的勇者封印住的嗎?被萊納釋放後會不會到處害人啊?如此一來萊納在往後尋找勇者遺物的過程中是否會不斷釋放那些可怕的魔物呢?這樣不是會引發世界危機嗎?我想勇者的遺物不光只是勇者留下的武器而已,還包含被他封印的魔物吧!

 

看完第八話

為了鏟除一切可能會危害西昂領導地位的人,米蘭不惜用計把那些可能懷有二心的異國貴族一網打盡,因此除掉艾斯塔布爾所有可能想要叛亂的異國份子。

 

善良的娜亞公主為了拯救人民及停止戰爭,寧可失去國家犧牲自己,這樣的情操如果因為米蘭的詭計而被害死就太冤枉了,幸好克勞及時出手相救才倖免於難。

 

原來那位薩拉威爾接近娜亞就是有目的的,他想成為艾斯塔布爾的國王,甚至與米蘭串通,想把自己塑造成救國英雄,就有機會可以掌控艾斯塔布爾,不過聰明反被聰明誤,他的野心早就被米蘭識破而被米蘭利用殺害。

 

菲利絲買那麼多丸子吃得完嗎?整天吃丸子會不會消化不良啊……哈哈哈………萊納真可憐,一天到晚被菲莉絲欺負,我還以為萊納會放著那隻火龍不管呢!沒想到西昂居然叫他把那隻火龍找回來,萊納會取回那把能召喚火龍的勇者遺物匕首嗎?

 

面對米蘭的陰險狡猾,克勞始終對他抱有敵意,深怕哪天他會對西昂或洛蘭德不利,不過既然米蘭想讓西昂成為天下霸主,就不會危害西昂,是克勞多慮了吧!

 

看完第九及十話

萊納似乎不只是具有一般複寫眼的能力,還具有超越勇者遺物足以毀滅世界的力量,這讓我想到「毀滅世界的六人」男主角奇里埃也是一旦發動力量就會失去控制,最後也是因為女主角摩露緹的關係而停止毀滅,萊納也因為菲莉絲的上前阻止而關閉複寫眼的力量,難道萊納也和爆裂一族男主角凱洛特類似是由破壞神轉生或是有破壞神的靈魂附身在萊納身上?

 

下一話萊納去救和自己同病相憐有複寫眼能力的小孩,但是我想萊納是特殊的,一般具有複寫眼的人應該只有複製敵人魔法為己用打倒敵人的力量,還不致於像萊納具有毀滅世界的力量吧!

 

西昂想統一梅洛利斯大陸的原因是避免洛蘭德王國遭到北方國家的蠶食鯨吞,不想被別人吞併就必須富國強兵把敵人打敗將對方的領土佔為己有,不能只守在原本範圍狹小的王國裡,唯有統一整個大陸,才不會再有戰爭,真正的和平才能到來,我想這大概就是西昂的想法吧!

 

我想西昂為了統一大陸,可能會逐漸走向軍國主義的道路,不惜以陰謀詭計害死可能會威脅到洛蘭德國家利益或自己王位的人,甚至發動戰爭侵略吞併其他國家以達成自己的政治野心,這和日本於二次大戰時侵略中國以實現大東亞共榮圈理想的做法是異曲同工。

 

日本的軍國主義思想在二次大戰時宣告失敗,將統一東亞成為一方霸主的慾望遂轉而訴諸在虛構的動漫小說中實現並加以美化,使讀者認為軍國主義並非都是壞的,也是有其正面意義存在,川口開治的沉默艦隊是如此,本作的故事發展也是類似的。

 

看完第十一話

萊納看到和自己同樣遭遇的小孩阿爾亞,奮不顧身地向前搭救,卻沒來得及救他的父母,可憐的阿爾亞也和萊納一樣變成了孤兒,他會一直跟在萊納及菲莉絲身邊一起旅行尋找勇者遺物嗎?

 

為了一舉肅清那些反對西昂的腐敗貴族,西昂採取激將法將身邊的心腹大將升官引起那些貴族不滿,雖然西昂說要保護人民,希望能讓人民盡量不流血而達成國家統一的目的,但是米蘭知道這種婦人之仁只會讓人民流更多血付出更大的代價而已,所以為了肅清那些腐敗貴族,他會不澤手段而不讓西昂知道。

 

為了不讓密兒可捲入國內的政治鬥爭當中,所以刻意派她去找萊納遠離紛爭。我想萊納的特殊複寫眼能力與勇者遺物是有某種關聯的,也許萊納在尋找勇者遺物的過程中會逐漸發現這其中的秘密,難道擁有複寫眼能力的人都是勇者的繼承人嗎?

 

看完第十二話

米蘭利用鴻門宴把自己的養父連同與西昂為敵的所有腐敗貴族全部剷除了,這回米蘭與佳斯塔的密探首度交手,原來這就是北方新興國家佳斯塔強大的原因,佳斯塔國王身邊盡是一些能人異士,米蘭很早就知道佳斯塔會是洛蘭德未來的最大敵人,其他北方比它弱的國家一一被佳斯塔吞併是遲早的事,想要守護洛蘭德就必須變強,以免遭到被吞併的下場,因此可想而知,梅洛利斯大陸上將來會演變成南北兩大國互爭的局面,到底是佳斯塔還是洛蘭德會統一梅洛利斯大陸呢?

 

佳斯塔國王與西昂一樣都派人去尋找勇者遺物,身邊都有使用黑暗魔法的人,可見兩位國王具有同樣的雄才偉略,將來兩個國家征戰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動亂的時代開始了。

 

佳斯塔與洛蘭德同樣為了要增強國力而尋找有複寫眼的人,西昂認識了萊納,萊納現在又碰巧遇到阿爾亞,具有複寫眼能力的人使用勇者遺物的話,說不定能發揮出足以毀滅世界的力量,因此哪個國家擁有複寫眼能力的人,哪個國家就可以成為世界的霸者吧!

 

看完第十三話

北方的英雄王雷法爾艾迪亞出場了,姬法聽完他的一番話之後決定追隨他,在新片頭曲的畫面中就可以知道姬法後來跟隨在雷法爾左右了,但是新片頭曲畫面中站在萊納旁邊的黑衣男子是誰呢?怎麼覺得那名黑衣男子和萊納長的好像,而且好像也有複寫眼,他和萊納有血緣關係嗎?萊納並不知道自己的身世,連自己為何具有特殊複寫眼能力也不知道,我想在故事最後萊納會知道自己的身世及複寫眼的秘密吧!

 

雷法爾既然是勇者的繼承人,而且還可以利用那把大劍操縱驚世駭俗的力量消滅敵人,那麼擁有毀滅世界力量的萊納應該也是勇者的繼承人吧!只是雷法爾要付出代價,萊納卻不用,也許如我之前推測的,萊納可能是破壞神轉生還是什麼神明轉世也說不定,兩個具有操縱世界力量的人相遇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看片頭畫面雷法爾終究還是會率領大軍進攻洛蘭德,到底誰輸誰贏呢?這下史依及小珂他們想拉攏萊納為佳斯塔效命,也許萊納之後也會和姬法一樣為雷法爾效力也說不定,如此一來萊納與西昂不就變成敵人了?

 

雷法爾與西昂都想統一梅洛利斯大陸,雖然兩人都認為創造和平沒有戰爭的世界就必需付出犧牲及流血,但是兩人決定性的不同在於雷法爾是依靠勇者遺物的力量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想,而西昂卻是依靠黑暗魔法的力量來實現夢想,如果依照傳統的劇情公式,最後統一大陸的人會是雷法爾,不會是西昂,到底結局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安排呢?

 

看完第十四話

到目前為止萊納還沒和西昂反目,可是看下一話預告,萊納發現他去尋找勇者遺物這一路上所遭遇的麻煩都是受西昂監視及操控的,萊納覺得自己被西昂玩弄利用,萊納會放棄尋找勇者遺物遠走高飛嗎?

 

萊納從史依的話裡認為雷法爾是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隨便犧牲他人性命的野心份子,那麼一旦他實際接觸這位英雄王之後,萊納或許會對他的印象改觀吧!

 

對不同於一般群體的特異人士加以排斥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因為恐懼而排斥,或許換另一種角度解釋,複寫眼能力者代表的是進化的人類,他們不需要經過後天訓練,天生具有操控魔法的能力,卻也因為無法好好控制力量而暴走容易傷害他人。米蘭與史依的想法不謀而合,都認為要實現世界和平的理想必須要有所犧牲,鬥爭是人類的本性,為了在資源有限的環境生存下去就必須打敗他人否則自己就會無法生存。

 

萊納心中的理想國家確實是一個神話,從歷史上來看,亞歷山大或成吉思汗建立的大一統帝國都是用長期的征戰殺戮換來的,但是沒有人在意他們殺了多少人,只記得他們建立的偉大帝國為人類帶來異族文化的傳播與交流,影響整個世界。

 

當西昂試著努力想要實現萊納的理想時他會體認到一個事實,就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為了保護萊納,他派人隨時監視,所以米蘭才會出手相救,但是米蘭從萊納讓史依逃走的行動中也預見萊納會成為將來西昂統一大陸的絆腳石,如果哪一天萊納因為婦人之仁出面袒護敵人,那麼米蘭只好殺了萊納完成統一大業。

 

我想密兒可會把阿爾亞及可哥帶回洛蘭德照顧吧!

 

看完第十五話

到這一話可以確定勇者繼承人就是雷法爾和西昂了,兩位同樣被人民稱為英雄王的人究竟誰會是統一梅洛利斯大陸的人呢?既然本作只是前傳,也許到結局為止都不會講到大陸統一,要到本傳大傳勇傳才會知道是誰統一大陸吧!

 

米蘭到此知道西昂的所做所為,都是為了想要實現萊納心中的理想國,然而現實環境終究不能依照萊納心中所想的如願,米蘭知道萊納是支持西昂創造和平國家的心靈支柱後認為萊納的烏托邦想法會害死西昂,他必須讓西昂認清現實,不要被萊納的虛構幻想所左右,因此除掉萊納才能破除西昂不切實際的想法,米蘭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話說萊納把西昂推倒在床上真的會讓我想到BL啊!哈哈哈………連菲莉絲都把他們兩人想成有斷袖之癖了^0^萊納漂流在海上的情景會讓我想到魯賓遜漂流記啊!

 

西昂體認到世界各國為了增強國力都會去找勇者遺物,如此一來戰亂似乎已無可避免,要創造一個人們可以笑口常開,不會失去什麼的世界簡直是痴人說夢,西昂心中留下這個疑問,難道沒有可以不犧牲就能創造世界和平的方法嗎?西昂一直試圖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

 

看完第十五點五話

這回是前面十五話劇情的精華,用伊莉絲的塗鴉報告向西昂說明萊納與菲莉絲尋找勇者遺物的過程,伊莉絲的報告完全偏袒菲莉絲,一直在說萊納的壞話呀!哈哈哈…………話說這回西昂把辮子放下來披頭長髮的模樣實在太受了………會讓人想推倒啊!不過這回被推倒的不是西昂,是萊納被蘿莉推倒………哈哈哈………

 

下一回萊納又和菲莉絲去尋找勇者遺物了,接下來第二次的尋寶旅程萊納會遇見父親知道自己的身世,也會遇見雷法爾吧!

 

看完第十六話

這一話交代了菲莉絲悲慘的過去,原來菲莉絲十四年來長期受變態亂倫父母的虐待,看維基百科描述,哥哥路西爾為了保護妹妹出賣自己的靈魂,與惡魔交換契約,成為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強大存在,萊納因為用複寫眼看不到路西爾的肉身,所以知道路西爾不是人,是具有惡魔力量的幽靈,路西爾因為受到惡魔契約的限制,所以無法離開洛蘭德,只能命萊納去保護西昂。

 

為何路克要把西昂任命密兒可小隊去監視萊納行動的任命書給萊納看呢?現在萊納知道西昂對待他的態度就是一旦發現他失控或背叛洛蘭德就加以抹煞,西昂真的是如此狠心對待朋友的人嗎?我想西昂表面上對密兒可小隊這麼說,事實上是在保護萊納,讓密兒可成為萊納的後盾吧!西昂既然想努力實現萊納心中的理想國,那麼他就應該不會置萊納於死地吧!

 

為何路西爾不允許萊納與菲莉絲之間有超越朋友以上的情侶關係呢?是為了保護妹妹不受萊納的傷害嗎?照目前萊納老是被菲莉絲玩弄欺負的情況,除非萊納的複寫眼失控,否則不可能傷害她的,而且萊納又知道菲莉絲的悲慘過去會更加地憐惜她,這其中應該有什麼隱情,萊納的身世與艾利斯家族有什麼關係嗎?萊納家與艾利斯家之間有什麼恩怨詛咒所以路西爾才會這麼嚴正警告萊納,一旦他們兩人結合詛咒就會發生而為家族帶來災難?這麼說來路西爾其實知道萊納的身世而一直都不說?

 

又或者假設萊納是如我先前推測的破壞神轉生,萊納與菲莉絲結合就會讓破壞神完全復活佔據萊納的肉體毀滅世界嗎?如此說來菲莉絲就是啟動萊納毀滅世界力量的鑰匙,這是否意味著菲莉絲的前世是與破壞神有關的囉?我的想像力好像愈來愈誇張了………哈哈哈………

 

看下一話預告擁有殲滅眼的萊納爸登場了,一旦萊納從父親口中得知自己的身世後,他就知道為何不能和菲莉絲成為情侶的理由吧!

 

看完第十七話

這一話擁有殲滅眼的萊納爸出現了,萊納爸怎麼這麼年輕呀!而且還是位吃人怪物,他為何要到處殺人吃人?是因為被詛咒的魔眼迫使他不得不殺人嗎?他在這話對克勞說他要找人,我想他是要找兒子萊納吧!被萊納爸砍掉右手的克勞之後會利用魔法的力量讓右手再生恢復原狀嗎?

 

從姬法的話中得知魔眼有五種,萊納爸是殲滅眼,萊納是複寫眼,那麼擁有其他三種魔眼的人會在之後的劇情中一一出現嗎?姬法還說出一句重要的關鍵:女神、崩潰的黑勇者與怕寂寞的惡魔。

 

本作劇情主要是圍繞西昂、萊納與菲莉絲周圍發生的事情展開的,現在已經知道西昂是勇者王,那麼我想西昂就是崩潰的黑勇者、菲莉絲就是女神的化身,而萊納就是怕寂寞的惡魔吧!路西爾堅決禁止萊納與菲莉絲有男女之情的理由很可能就是菲莉絲的女神力量可以解開寄生在萊納體內的惡魔封印而釋放出足以毀滅世界的力量,為了避免毀滅世界所以路西爾才會這麼說嗎?

 

現在終於知道萊納會與西昂分道揚鑣的理由了,是因為路克給他看的那份指派書,萊納不想再被西昂利用所以默默離開,路克在這話終於使出看家本領,原來他這麼厲害,連米蘭都奈何不了他,路克拒絕米蘭的請求殺死萊納我想是因為西昂在這一話說的要保護複寫眼擁有者的關係吧!

 

離開西昂的萊納接下來打算做什麼呢?他會繼續尋找勇者的遺物嗎?還是尋找關於自己複寫眼的秘密?也許之後萊納與姬法相遇時,姬法會把她查到的一切告訴萊納吧!

 

照姬法的那句話推定西昂是崩潰的黑勇者,這是否表示西昂之後會精神崩潰變成帶來世界災難的大魔頭?

 

看完第十八話

之前一直誤以為是萊納爸的殲滅眼擁有者名叫迪亞,看下一話預告,他也是和小柯及史依一樣都是投靠佳斯塔王國的人吧!迪亞帶萊納到收養魔眼小孩的村莊和他們一起生活嗎?

 

這一話透露部份萊納的身世,萊納的母親是平民,父親是洛蘭德貴族,萊納爸為了保護母子倆所以帶他們到鄉下住嗎?後來因為戰亂波及他們住的村莊,萊納看到母親及村人被殺,受到刺激因此啟動複寫眼的力量,最後被洛蘭德軍逮捕送到特殊學校訓練嗎?

 

因為萊納失約而感到生氣的菲莉絲竟然會為了萊納感到心痛,可見菲莉絲很喜歡萊納,還要為了他萬里尋夫……哈哈哈……

 

萊納為了不想讓西昂時時要擔心他失控為國家帶來災難,他知道自己是個不被一般人接受的可怕怪物,所以選擇和迪亞離開,這一話也透露部分關於萊納複寫眼的訊息:契約和破壞,萊納超出一般複寫眼擁有者的能力是和破壞神的契約有關嗎?如果菲莉絲是女神化身,是否表示她可以解開契約釋放萊納體內的破壞神力量?

 

我想萊納可能會和迪亞前往佳斯塔與雷法爾及姬法見面吧!

 

看完第十九話

迪亞找萊納是希望和他一起建立一個能夠讓魔眼持有者自由生活的地方,不再受到人類的欺負和屠殺,為何雷法爾的手下到處屠殺魔眼人取得他們的魔眼結晶呢?他們搜集那麼多魔眼結晶打算做什麼?雷法爾會知道萊納不同於一般魔眼持有者的秘密嗎?

 

這一話出現了夢置眼拉夫拉,照書上的描述,還有兩種魔眼持有者尚未出現,我想往後的劇情應該都會出現吧!也許魔眼不只書上寫的五種,還有其他未發現的種類也說不定。

 

對西昂來說,萊納是唯一和自己同病相憐的存在,現在萊納離開了,整個人好像失去了靈魂,只剩下一個人落寞地坐在王位上。下一話預告,路克為了處份萊納背叛洛蘭德與萊納大打出手,逼得萊納又失控,我想又是菲莉絲讓萊納恢復正常吧!照我之前的推測,菲莉絲何時會啟動女神的力量讓萊納體內沉睡的惡魔完全甦醒呢?

 

從拉夫拉對萊納說的話裡判斷,拉夫拉似乎希望萊納成為他們的首領帶領他們建立一個神之眼王國吧!一個讓魔眼持有者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拉夫拉提到一群魔眼持有者在中央大陸集結,萊納會在中央大陸遇到自己的父親嗎?不過這要到大傳勇傳的劇情才能看到了,我想本作故事應該是以洛蘭德與佳斯塔的決戰作為結束。

 

從拉夫拉解讀萊納的夢所說的話可以知道,萊納的內心其實很矛盾,他希望人類和魔眼持有者能夠和平相處,因為他知道兩者的本質不壞,都是出於保護自己而傷害對方,人類畏懼那些異能者的失控所以千方百計加以抹煞,魔眼持有者為了保護自己而傷害人類,如此一直不停地互相傷害,難道沒有和平共存的方法嗎?這是萊納心中一直無解的疑問。

 

看完第二十話

這一話很清楚的表現出里魯是如何殺死魔眼持有者從他們眼中取得結晶並運用在魔法戰鬥中的過程,原來魔眼結晶可以提高魔法的威力進行戰鬥。

 

這回萊納靠自己的意志力戰勝體內的負面聲音而沒有失控,里魯說他是「解開所有公式者」,這是否意謂著萊納可以破解所有的魔法,所有魔法戰鬥均對他無效呢?多虧菲莉絲對萊納的鼓勵讓萊納產生勇氣戰勝體內的另一個邪惡的自己,現在萊納已經知道菲莉絲不把自己當成怪物而是值得信賴的夥伴,遠離國家遠離朋友不過是一種逃避現實,應該要坦然面對努力去克服才是生存之道。

 

佳斯塔之所以強大是因為靠著大量屠殺魔眼人取得魔眼結晶,並藉此去侵佔其他國家以統一梅洛利斯大陸,萊納知道這個事實後決定回到洛蘭德守護自己的國家和朋友,看下一話預告,萊納又被西昂算計丟一堆工作給他做,讓萊納又開始後悔不要回來了……哈哈哈………

 

姬法在下一話被雷法爾關起來逼問關於萊納的事情,我想姬法為了保護萊納應該都不會說吧!

 

目前為止的劇情發展已經知道北方的佳斯塔向南入侵企圖統一大陸,南方的小國洛蘭德為了增強國力藉由討伐反叛勢力吞併艾斯塔布爾並企圖和其他國家結盟以聯合對抗佳斯塔,而中央大陸則有魔眼人逐漸集結企圖向佳斯塔展開報復。萊納親眼見到里魯殺害魔眼人後開始厭惡佳斯塔,原本一向對政治國家漠不關心只想睡懶覺的萊納這回才開始認真有想要保護自己重要事物的想法。

 

看完第二十一話

看來西昂也和萊納一樣,體內也潛藏負面的邪惡人格,一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只為實現獨裁野心的狂傲人格,當這個人格戰勝原本溫柔善良的人格時,他就會採取暗殺行動,將反對他意見的貴族加以肅清,而西昂身邊的人裡面就只有米蘭看出西昂內心潛藏的黑暗本質。

 

如此說來西昂會是姬法所見書中描述的那位崩潰黑勇者嗎?西昂內心一直在掙扎到底要不要殺萊納,米蘭一直認為萊納是西昂邁向偉大帝王之路的絆腳石,所以應該要加以剷除,而西昂之所以一直壓抑體內的負面人格堅持不殺萊納的原因,我想是西昂害怕會失去自我,萊納是西昂恢復原本溫柔善良人格的最後一道防線,有萊納在身邊可以提醒自己當年對萊納的承諾而不會變得狂妄自大不擇手段。

 

原本失去右手的克勞恢復了右手,動畫並沒有交代他的右手是怎麼治好的,不知道原作小說有沒有詳細說明。

 

在片尾萊納遇見一名曾經在夢中出現的男子,並且被那名男子朝胸口捅了一刀,萊納會因此而死嗎?那名男子會是萊納爸嗎?那名男子想要帶萊納去哪裡呢?

 

姬法現在淪為階下囚,被雷法爾整得好慘,她會順利脫困嗎?我想雷法爾不會殺她吧!他會想盡辦法從她口中問出關於洛蘭德的機密情報吧!

 

看完第二十二話

崩潰的勇者

黑暗的西昂

寂寞的惡魔

被殺的萊納

總算見到你了  孩子

現在是開啟大門的時候到了

終於見到你了  孩子

現在是面對真相的時機到了

去拯救萊納吧

在西昂尚未背叛萊納之前

去保護萊納吧

在西昂還沒殺死萊納以前

 

被我料中了,西昂就是崩潰的勇者,萊納就是寂寞的惡魔,既然寂寞的惡魔是解開封印者,那麼女神就是建立封印者了,到底建立封印的女神是誰呢?會是我之前猜測的菲莉絲還是要去拯救萊納的姬法呢?

 

萊納因為失去記憶所以並不知道刺殺他及在睡夢中擁抱他的人是自己的父母,我想他之後應該會想起來吧!

 

一如傳說中那樣,西昂最後敗給了自己的良知,朝崩潰毀滅之路前進,雷法爾很早就知道這個事實,所以他才會建立佳斯塔,阻止崩潰的西昂來毀滅世界吧!口口聲聲說要拯救世界的勇者變成一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不斷進行破壞的黑暗勇者,萊納會喚起西昂原本純真善良的心嗎?

 

現在密兒可也知道了洛蘭德黑暗的真相,並且開始質疑西昂是否為一位英明的君主,帶領西昂成為崩潰勇者的路西爾到底有什麼目的?萊納爸龍拉之所以出現在萊納面前就是因為他看見西昂開始崩潰了吧!所以他才會對萊納施行阿特法爾的詛咒用匕首刺他胸口,讓萊納在睡夢中去接觸大門以了解勇者傳說的真相。

 

西昂已經派米蘭去殺萊納了,所以萊納必須趕快逃亡,否則會被殺,雷法爾為了壯大自己的勢力,不惜屠殺魔眼人奪取他們的魔眼結晶,在他們前進中央大陸時應該會遭受魔眼人集團的攻擊吧!

 

看完第二十三話

難忘的生日

這是你我相聚的最後一日

我要殺死你

為了實現富國強兵的理想

我要吃掉你

為了解開崩潰勇者的封印

 

這回的標題最後一天,就在西昂生日煙火晚會的那天,西昂終於要對萊納出手,準備親手殺死萊納解開崩潰勇者的封印了,西昂真的能殺死萊納嗎?還是姬法會及時回到洛蘭德把萊納救走呢?

 

萊納到現在還沒有察覺眼前的西昂已經不是他以前認識的那個西昂了,崩潰勇者的邪念已經侵蝕原本西昂純真善良的心,當西昂了解到非得殺人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時,久而久之就變得理所當然,在好友面前表現出善良溫和的一面,卻在背後命令弗洛瓦德做些見不得人的暗殺勾當,好個雙重人格的西昂,到底萊納是否能喚回西昂原本純真善良的心呢?

 

西昂想要剷除會阻礙國家發展的一切人事物,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頂著英雄王的頭銜,他只接受能順從他意見的人,不順從的就命弗洛瓦德一個個暗殺掉,因此洛蘭德已經逐漸走向西昂獨裁的強權國家,從他想舉辦嚴刑拷問猜謎大會就可以看出來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西昂身邊親近的人都還沒有看清西昂崩潰勇者的本質,也許直到雷法爾攻打洛蘭德時,大家才會明白西昂的黑暗面吧!

 

萊納會恢復小時候的記憶嗎?也許萊納恢復記憶後他就會想起自己是寂寞惡魔的身份,而努力阻止西昂的崩潰吧!

 

看完第二十四話第一部完結篇

動畫把第一部小說內容播完了,動畫因為時間限制刪除很多故事背景設定的細節沒有交代清楚,看維基百科的介紹才比較了解本作的世界觀,我之前猜測菲莉絲是女神沒錯,而且菲莉絲還是毀天滅地的女神,怪不得路西爾會禁止她與萊納產生夥伴以外的關係,如果菲莉絲的毀滅女神力量被萊納的寂寞惡魔力量喚醒,恐怕世界就要毀滅了吧!

 

編組所有公式者路西爾為了要讓崩潰勇者重現世間,因此找上西昂成為崩潰勇者的繼承人,西昂成為崩潰勇者之後自己原本的善良仁慈之心一直不停地被崩潰勇者的狂妄野心所侵蝕而痛苦掙扎,原來西昂想要殺死萊納的理由並不是為了解開女神封印得到寂寞惡魔的力量,而是為了不讓萊納因被崩潰勇者吞噬而陷入永遠的痛苦深淵所以想殺死他讓他得到解脫。

 

萊納並不知道西昂成為崩潰勇者繼承人之後所面臨的痛苦掙扎,遂在第一部結局與菲莉絲離開洛蘭德找尋拯救西昂免於被崩潰勇者野心控制的方法。

 

本作跳脫傳統奇幻文學裡勇者是伸張正義維護公理的聖人存在,將西昂設定為黑暗的崩潰勇者,權力使人腐敗,野心使人狂妄,勇者只是平凡人,不是聖人,容易被周圍的誘惑驅使而走上歧途,勇者的正氣凜然形象不過是浮誇不實的偽善,現實社會的國家統治者有部份就是像西昂一樣,很會做表面功夫,在人民面前樹立清新廉潔的公正形象,背地裡卻不知做了多少官商勾結的不法貪污行為。

 

萊納的男主角性格設定也是一反傳統奇幻文學裡男主角積極進取、勇往直前的態度,只想每天消極度日悠閒睡大覺的慵懶個性,後期受到菲莉絲的鼓勵才勇敢面對現實。

 

本作的人物設定可說是對傳統奇幻作品的批判吧!就像作家東野圭吾透過天下一名偵探這部小說批判傳統偵探小說的人物設定及劇情公式一樣。

 

期待續作大傳說的勇者傳說也能製作動畫第二部,不過我想要等小說完結才有可能製作吧!

 

本來看維基百科介紹以為菲莉絲是女神,原來她不是女神,是我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