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P與郁子於2006年7月2日至7月15日YAHOO即時通對談記錄

好友小PP的部落格:http://user9984.pixnet.net/blog

 

記錄者:郁子

校稿:小PP及郁子

這篇對談語錄是在偶然的情況下產生的,原本郁子我是打算寫一篇我個人的動漫回憶錄發表在論壇上的,後來小PP說他想寫一篇《聖鬥士星矢》的漫畫編輯回憶錄,於是我就想到乾脆我們再第三次合作共同寫一篇文章好了。

這回合寫的文章形式不同於以往,不是像我們第一次《闇河魅影》的分段寫然後合成一篇文章,也不若第二次合併我們原本各自寫的《時空轉抄NAZCA》感想文然後增刪改寫,這次則是將我們彼此對談的內容作成語錄。現在,就來談談我們的動漫回憶吧!^_^

 

7月2日11:00a.m.~22:00p.m

1970年至1980年

 

郁子:

我們依照年代順序來講我們的動漫回憶錄好了,先說說你的吧!從1970年到1980年,令你印象深刻比較喜歡的動漫畫有哪些啊?

小PP:

幼稚園的時候就很喜歡看《哆啦A夢》(機器貓小叮噹)了,因為老爸那時候開書店有賣個幾本,所以就拿來看啦!當時青文出版社的小叮噹是小小的彩色單行本,例如《健忘花》─凡是不小心嗅這朵花,所有的事情就會忘光光。後來才出現上、下兩冊,合訂成一本單行本。老爸其實很反對小孩子看“連環圖畫”(漫畫)的,所以他的書店與出版社都是以出版大專以上的教科書和販賣一些比較“正經”或是學術性的書籍為主。(漫畫是不小心被我搜到的,哈哈!)

記得還有王子出版社的《快樂天使小珍珍》、名叫《漫畫大王》的雜誌,裡面的連載作品我現在只記得《紅舞鞋》而已。後來小三的時候迷上《怪醫黑傑克》(怪醫秦博士),小三會看這種略有深度的作品很奇怪吧?(笑)那時候男生都在看《科學小飛俠》和《無敵鐵金鋼》,女生當然就是看《小甜甜》,不過我還是喜歡《科學小飛俠》和《無敵鐵金鋼》。小五以前我最不能接受男生留長髮啦!(笑)

後來小四的時候開始流行收集書卡畫冊,你知道書卡畫冊吧!(笑)

郁子:

80年代以前我還沒有上幼稚園和小學,對於這時候看了什麼動漫沒有啥印象,只知道那時候電視上有播《宇宙戰艦大和號》、《科學小飛俠》還有《北海小英雄》吧!特別是《北海小英雄》,是我幼年時最喜歡看的卡通了,記得男主角叫小威,好像是講小威和他爸爸出海旅行的冒險故事。每次《北海小英雄》播出的時間一到必定守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養成準時坐在電視機前看卡通的習慣,直到現在都是如此,我已經離不開動漫畫了,它伴隨我成長,到死我都不會放棄動漫畫的,從小到大學校讀的書我幾乎都忘記,就唯獨動漫畫從小學開始到現在,我還可以大約列出這期間20幾年中的每一年我看了哪些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

書卡畫冊我小學時看到班上很多同學在蒐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班上一堆男生在瘋《聖鬥士星矢》,紛紛在蒐集它的書卡畫冊,還有聖鬥士的塑膠人物娃娃牌咧!班上男生還傳借盜版的聖鬥士漫畫。記得有一次班上有個男生問我聖鬥士的主角是男生還是女生,我竟然天真的回答是女生,被他們笑。聖鬥士的長髮男主角使我改變過去向來認為的卡通女主角長髮男主角短髮的刻版印象,從聖鬥士開始覺得其實男生長髮也滿帥的^_^結果現在變成對動漫或電視電影中的長髮帥哥沒啥抵抗力………唉…………

小PP:

那時候的聖鬥士玩具人物看起來都很呆,聖衣的曲線也很生硬。(笑)《北海小英雄》算是個“益智卡通”吧?因為主角小威就像《一休和尚》一樣,常常出點子替他老爸與船員解圍(笑)。

在我唸小學的時候卡通時間都是六點,四點多下課回家,放下書包跟鄰居的小孩玩,到了六點大家都會很自動的鳥飛獸散,各自回家看卡通啦!

《科學小飛俠》在流行的時候,也出版了很多動畫小書和漫畫,我也常常拜託老爸幫我買,可是老媽很反對。小時候我可是很怕老媽的,她管我們小孩非常嚴格的。(唉…)

小三的時候我記得好不容易偷買一本華仁出版社的《無敵鐵金鋼》漫畫,結果被老師沒收了。幸好後來東立有再版,所以通通買回家留念一番!(嘿嘿嘿!)

郁子:

^0^我知道《無敵鐵金鋼》、《蓋特》還有《科學小飛俠》,這幾年日本都有重製新版動畫。以前學校都規定不准帶漫畫書來看,被教官或老師發現都會沒收的,不知道現在學校還有沒有這樣的規定,我想應該沒有了吧!^^

小PP:

可惜《科學小飛俠》的漫畫目前台灣好像沒有再版。T_T新的動畫造型實在是看不習慣,還是小學時候看到的造型比較令我懷念。

說來我畫圖的年紀大概幼稚園就開始啦!後來就一直模仿漫畫裏的人物。糟糕!人家的年紀都曝光了啦!>_<

到了小五開始看了《尼羅河女兒》之後才慢慢的接受留長髮的男生,也才慢慢的接受少女漫畫的風格。不過那時候漫畫的審查制度還在,所以裡面的人物只要男生是長髮的一律被“削剪”得不倫不類,連洗澡的時候都還要加上內衣或是泳衣—小學的時候我就看出破綻啦!(爆笑)

郁子:

我都不會畫圖啦!小時候我就很羨慕班上會畫漫畫的同學,有時會看他們畫漫畫,那時班上女生常常在畫《小甜甜》還有《尼羅河女兒》吧!男生就在瘋《聖戰士》和《聖鬥士》,我堂弟還買了一大隻聖戰士超合金模型咧!那個模型在當時來講是很貴的玩具說。我小學時代已經是80年代以後啦!那你小學時都蒐集哪些動漫畫呀?除了你之前講的以外。

小PP:

小學的印象比較模糊,那也稱不上是收集啦!零零落落的,大概就是虹光出版的《怪醫秦博士》(怪醫黑傑克)吧!再來當然就是《哆啦A夢》,也就是青文出版的《機器貓小叮噹》。

郁子:

接下來講我的小學時代,就是1980年至1990年。

 

1980年至1990年

 

小PP:

那時候我已經要畫動畫啦!(1990年代初期)。

郁子:

哈哈哈,對了,你小時候常去租漫畫吧?那時候租漫畫都要押證件吧!租一本漫畫好像3元的樣子對不對?

小PP:

我很少租耶!不過有做過一些壞事就是……(講出來…會不會被殺?)

郁子:

啥壞事啊?

小PP:

有借不還。(奸笑)

郁子:

真壞啊!^0^

小PP:

不過後來那家出租店倒閉了。(好家在)

郁子:

我以前小時候從來沒去租過漫畫,都嘛跟同學借來看。^^

小PP:

你還真是方便啊~至於我啊!在學生時代大部分都是班上的“漫畫供應商”啦!例如國中的《尼羅河女兒》都是同學跟我借的,每次都要提著很重的袋子去學校。

我們班就是所謂的“放牛班”,有些同學住得離學校很近。你知道班上同學要租漫畫是用啥方法嗎?那就是這位代表先問問同學們想要租哪些漫畫、統一登記繳錢,然後這位離學校最近的同學打電話(那時候當然只有公用電話囉!)給附近熟悉的小說出租店,然後老闆也很絕—他很用心的把漫畫包成像便當一樣的形狀,然後到了中午近11:50的時候很“光明正大”的告訴警衛室的人說某班的同學訂了中午的便當,就這樣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走私”進教室,厲害吧?(這種方式一直都沒被發現喔!)

要是遇到督學或是訓導主任要來“查緝”漫畫或是參考書(當然我們班上沒啥人會花錢買參考書啦!),那麼教室前面、中間可打開的黑板後面就是最佳的藏匿地點囉!否則漫畫就往A段班的同學那裡“寄放”,反正在老師的心目中A段班的同學是不可能看這種書的啦!而他們的參考書當然就是拜託我們藏匿囉!這就叫做“等價交換”嗎?^0^

接觸了少女漫畫之後,才發現少女漫畫中也有很多經典。

其實小學的時候還看過《好小子》,也是東立出版的,直到近年來再版才買齊。東立是個老牌出版社囉!我的第一本東立漫畫就是《湯姆歷險記》,好久囉!

郁子:

《好小子》是哪個漫畫家畫的?是千葉徹彌嗎?《湯姆歷險記》是我會唱的第一首卡通歌說^0^我國中時是A段班,國一時看的動漫畫比較多,國二時晚上去補習,國三時每天要考八到十科,留校晚自習到9點,由家長輪流來校看管,根本沒時間看動漫畫啦!

小PP:

沒錯,是千葉徹彌。少女漫畫其實我看得並不多,但是看過的大概都算是經典之作,例如《惡魔的新娘》。

郁子:

《惡魔的新娘》我記得差不多10年前超視有播它的動畫我還看過咧!可是劇情都忘了哈哈哈………接下來要講我的小學時代啦!我記得小時候中國時報每天都會連載《老夫子》的四格漫畫,我小學一、二年級時很喜歡看,每天還把《老夫子》的四格漫畫剪下來保存說!^0^

小PP:

嗯~還有《凡爾賽玫瑰》那時候叫做《玉女英豪》,《小甜甜》(甜姐兒),《喬琪姑娘》還有成田美名子的成名作,台譯書名叫做《神秘王子》(エイリアン通り)。《老夫子》在我的小學時代起就有在看啦!後來才慢慢的知道這部作品來自香港。

《惡魔的新娘》的日文主題曲好好聽喔!

郁子:

《老夫子》作者是誰啊我忘了,之前看《逐格造夢》裡面還有提到說。哈哈哈……我沒看過《神秘王子》啦!小學時班上一群女生在瘋成田美名子的《雙星奇緣》。

小PP:

《老夫子》的作者是王澤。《雙星奇緣》則是我高中之後的事情。而《神秘王子》,我看她的作品一覽,這是她在日本的成名作,至於《雙星奇緣》則應該算是她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作品。

上了高職之後開始流行任天堂的遊戲,(在小四、五的時候開始是流行掌上電玩)所以我的書包校名的部分就用原子筆劃上超級馬利跳水管,書包翻開來就是畫《雙星奇緣》的那兩個男主角,結果畢業典禮一結束書包就被一群學妹搶走啦!害我至今都沒得紀念。(遺憾)其實書包上還畫了一堆,只是這兩個我印象比較深。

郁子:

我記得那時候《雙星奇緣》出很多週邊,有畫冊、墊板及筆記本吧!我小學四年級時看《喬琪姑娘》,那時候我還看不懂阿貝被灌了啥藥整個人怪怪的,到後來我才知道是阿貝被人家灌鴉片。

小PP:

高中之後的漫畫啊!就屬《北斗神拳》及《城市獵人》、《七龍珠》最紅。喬琪可是有點色的喔!聽說這個作者後來就朝“限制級”的漫畫領域發展了。(哈哈)

國中的時候還有鳥山明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當然還有大島安一的《龍兄虎弟》都很受歡迎。

郁子:

五十嵐優美子的《喬琪姑娘》真的滿色的。我記得台視後來有播一部漫畫改編的動畫叫《家有恐龍》,這部也是五十嵐優美子的作品。

小PP:

相比之下《小甜甜》可就純潔多啦!

郁子:

可是我看那個喬琪的卡通畫面真的好帥喔!比《小甜甜》還美,裡面全是俊男美女耶!

小PP:

畫技進步了嘛,而且感覺上這兩部作品內容所訴求的讀者年齡層應該是不一樣的,如果說《小甜甜》的對象是“國中以下”,那麼《喬琪姑娘》的對象應該就是“高中以上”了吧。

郁子:

《喬琪姑娘》應該是15禁的作品吧!可是我看喬琪的當時只有10歲、11歲而已。哈哈哈~小學時我超愛看《甜甜仙子》及《魔法小天使》說。

小PP:

那時候我沒啥興趣了,因為那些動畫的對象是小學生。

郁子:

後來才知道《甜甜仙子》及《魔法小天使》是高田明美設定的。

小PP:

嗯!說到人物設定,我後來才發現《小仙女》和《凡爾賽玫瑰》的人設竟然是荒木伸吾與姬野美智~(天啊!)《小仙女》我是不曉得姬野有沒有參與人設,但是荒木肯定有。

郁子:

荒木夫婦的作畫風格多變,善於模仿,真的很厲害。我小學時就知道北斗肉肉拳啦!哈哈哈……那身肌肉嚇死人啦!

小PP:

北斗啊!那時候我也模仿畫了很多張呢!那身肌肉簡直就像是要爆炸一樣。那時我已經上高職了~~@@

郁子:

我還在唸小學啦!

小PP:

嗯!我老,可以吧!(笑)

郁子:

哈哈哈……我看的第一部機器人卡通就是《無敵鐵金鋼》了,那時候華視還前後播了三代。我全部都看完咧!

小PP:

《無敵鐵金剛》在我小學的時候就很紅啦!記得那時候出了很多超合金玩具,每天放學坐公車下來之後就會在玩具店的櫥窗邊看邊流口水,因為老媽一定不准我買。

郁子:

我知道它是日本第一部大型機器人卡通,後來又出了《蓋特》。永井豪是馳騁70年代的日本SF卡通作家啦!除了他還有松本零士及石之森章太郎吧!

小PP:

嗯啊!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松本零士的《宇宙戰艦大和號》,這部作品不論名稱還是日文主題曲都很有軍國主義的色彩,還有《千年女王》和《銀河鐵道999》,而石之森章太郎大概就屬《無敵金鋼009》讓我印象最深刻。

記得《科學小飛俠》出過兩代的“鳳凰號”和“旋風斯巴達”的玩具,它們也可以用紙張做出來喲!而《宇宙戰艦》則買過許多卡通書。我最記得小學同學把《恐龍救生隊》的車子用卡紙做出來,還蠻像的。^^

郁子:

喔!滿厲害的咧……我小學時看的機器人卡通有《無敵鐵金鋼》、《聖戰士》還有《黃金小戰士》、《六神合體》的雷霆王及《變形金鋼》吧!你說的《無敵金鋼009》就是ANIMAX播過的新版電視動畫《人造人009》,石之森章太郎並沒有把這部009畫完人就過世了。

小PP:

對啊!《恐龍救生隊》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它算是是動畫賽璐珞加上模型製作出來的卡通吧!我的第一個超合金玩具就是《百獸王》,那時候已經進入合體機器人的時代啦!後來買了許多合體機器人的模型。超合金玩具的價格當時真的是很貴,組合模型可就便宜多啦!

郁子:

我小時候沒買過超合金玩具,《六神合體》就是日本第一部合體機器人卡通,而《超時空要塞》是日本第一部變形機器人卡通。

小PP:

《超時空要塞》我買過那架變形飛機的組合模型喔!後來常常搬家都毀掉了,直到後來才買了復刻版的現成玩具,現在收藏在我的衣櫥裏。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劇場版—《愛,還記得嗎?》,裡面的歌曲都好好聽喔!尤其是同名主題曲。我聽日本卡通歌曲是從高職開始的,這張原聲帶超好聽,這個劇場版我也買了VHS,好像精緻動畫坊製作的吧?又好像是新興…忘記了。我這裏有收藏精緻動畫坊製作的鋼彈第一代的三個劇場版的VHS喔!不過現在好像有點發霉了……

郁子:

我小學時根本沒看過《超時空要塞》,直到10年前中視播《MACROSS 7》才開始看的。我看飯島真理簡直是當時的聲優女神啦!日本卡通歌我是看華視1995年播《灌籃高手》才開始聽的。原來是精製動畫坊那批人翻譯製作的VHS啊?哈哈哈……我只知道精製動畫坊在版權時代以前出過很多盜版動畫錄影帶,他們自己翻譯加字幕。精製動畫坊之前本來在錦州街的國稅局中南稽徵所(三年前搬到南京東路)附近,後來搬家了。以前有一次報完稅就跟同事好奇跑到這家店逛逛,裡面賣的鋼彈模型及其相關書籍還真多啊!

小PP:

沒錯。那時候盜版林立,不但漫畫如此,動畫錄影帶也是。我覺得看來看去就只有精緻動畫坊製作的錄影帶品質算是最好的,而且畫質很清晰。其他的不是翻譯的不好,就是畫質不怎麼樣。當時的錄影帶出租店還有幫客戶拷貝的服務喲~

郁子:

我要初代鋼彈電視版啦!今年底12月日本要出初代鋼彈電視版DVD咧!好想要喔~~

小PP:

那得看看台灣這裏要不要拿版權啊!我與鋼彈的初遇是從書卡畫冊開始,大概是小四或是小五吧!那時候不叫鋼彈,好像叫做什麼《地球防衛隊》之類的吧?(天啊~)

郁子:

什麼土名字啊?哈哈哈~~

小PP:

對啊!“鋼彈”這個名稱是後來華視播Z的時候取的,那時我已經在大然做事啦!還記得大然的呂社長說名字實在是太難聽啦!現在鋼彈這個名稱已經聽習慣了,之前大山出版社的圖鑑都翻譯成“甘達姆”。

說到“鋼彈”,後來大然出版了“SD新兵器”,類似雜誌的系列漫畫,內容當然就是以SD為主囉。而且LOGO就是你的即時通大頭照啦~哈哈!記得還辦過類似收集購買證明送贈品的活動,呂社長要我畫出SD可愛版的鋼彈,目前兩張原稿一張還在,另一張被印刷廠弄丟了,所以只保留影印稿。

郁子:

鋼彈這個翻譯名最早就是從18年前華視播的《鋼彈勇士》來的,那時候我只知道班上有一些男生在瘋華視的Z鋼彈,因為我是從中間看的,結果根本看不懂,只好放棄不看。

小PP:

初代鋼彈的故事,我是從已經借你的那本圖鑑大百科裏的介紹知道的,鋼彈從推出至今也有20幾年了吧?其實《聖鬥士星矢》也很可怕,歷久不衰—跟《歌劇魅影》同年耶!20歲哩!

郁子:

鋼彈從1979年問世到現在,已經27年了,比聖鬥士還久。小學五、六年級時我還有看過幾集《宇宙再生人》(超時空騎團)和《時空戰警》。《宇宙再生人》是我看的第一部複製人卡通,《時空戰警》是我看的第一部穿越時空的卡通,這兩部卡通我並沒有看完,因為小學六年級下課後就去老師家補習,所以看到一半就沒再看了。那時候覺得《宇宙再生人》和《時空戰警》畫得很漂亮,後來有一次我因為喜歡結城信輝的畫風,查了有關結城信輝的資料,他表示他最欣賞的插畫家是湖川友謙,我才知道原來《宇宙再生人》和《時空戰警》就是湖川友謙設定的。我查了維基百科,他居然跟北爪宏幸及板野一郎一掛的咧!湖川友謙去動畫專門學校當講師去啦!難怪現在都看不到他設定的動畫作品了。

小PP:

你呀!動畫看得比我多啦!不過我很喜歡北爪宏幸的人設風格就是。

郁子:

是嗎^^北爪宏幸畫的夏亞最帥啦^0^喔呵呵呵呵………我永遠的夏亞…………….

小PP:

至於結城信輝啊!印象最深的就是《羅德斯島戰記》跟永野大神的《五星物語》啦!那時候某個人還被裡面的FATIMA給迷死了呢!

郁子:

哈哈哈~那個人現在不是FRONTIER編輯嗎?他現在幾乎擔任每次FF的特別來賓口譯咧!

小PP:

是啊!他現在是大編輯一個。

郁子:

話說永野大神還把川村萬梨阿娶回家了咧!結果去年柯南作者青山剛昌也跟永野一樣把配他筆下作品的聲優高山南娶回家了咧!

你來說說你是怎麼當大然的聖鬥士漫畫編輯好了。

小PP:

關於聖鬥士啊~~高一的時候同學就強烈推薦這部漫畫給我,當時劇情好像才進行到黃金聖鬥士12宮篇之前的白銀聖鬥士而已。其實漫畫的原作者車田正美畫的人都嘛是一個樣,所以我覺得動畫的造型比漫畫畫得好看多了,而且第一眼就覺得這五人之中就屬紫龍還不錯。反正不管看上哪一個,就是輪不到真正的主角星矢啦!哈哈~

我上課時的筆記裡面也都有畫一些呢!但是後來不曉得為什麼煞到黃金聖鬥士裏的雙子座就真的忘記了。

郁子:

嗯。我也覺得紫龍最帥耶!^0^我看車田畫的《隼騎士》漫畫封面還有《鋼鐵神兵》漫畫,男主角都嘛長那個樣,哈哈哈……

小PP:

畢業那年的暑假,在報紙上得知當時台灣最大的卡通加工公司在徵著色員,就立刻跑去應徵,我在那裡很幸運的認識了一位曾經參與過《聖鬥士星矢》等動畫的製作,屬於日本東映動畫在台加工公司的同事。那時候聖鬥士星矢的製作早就結束了,所以我無緣參與。

郁子:

不然你就可以A一些聖鬥士賽璐珞回去收藏啦!

小PP:

不,那時候聽他們說加工的公司收起來了,我怎麼可能A得到啊!

郁子:

那時候為聖鬥士代工的是哪家公司啊!

小PP:

台灣加工東映動畫製作的是大願動畫公司,而卡通上面的字幕寫的都是“大元動畫“,所以“協力—大元動畫”就是台灣的大願動畫。在那時候雖然大願收掉了一段時間,但是新店這裏的招牌一直都沒拆,而那位同事當時則是在高雄,所以大概高雄也有一間吧!

郁子:

你之前不是說聖鬥士電視卡通單雙集數分別是台灣和韓國代工的嗎?然後人物身材每集都不一樣忽胖忽瘦,哈哈哈~我10年前看“衛視中文台”播的大陸難聽國語配音的聖鬥士時都沒注意到這些細節說……

小PP:

對啊!這也是那位同事說的,聽說車田還來過台灣呢!不過他來可不是來觀光也不是來慰勞人員的辛勞的喔!

郁子:

是喔!反正我覺得荒木夫婦畫的比車田本人畫的還讚!^0^

小PP:

那是大家公認的吧?(笑)他之所以來台是因為片子快趕不出去啦!所以你想他來是幹嘛的?

郁子:

應該是來查看動畫加工出啥問題吧?

小PP:

所以囉!日本給的酬勞雖然少,但是大家都寧願吃泡麵度日。因為畫日本動畫造型美是原因之一,再來就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郁子:

那你以前畫《忍者龜》有吃泡麵度日嗎?你不是因為畫《忍者龜》把身體搞壞了?

小PP:

還好啦!美國卡通的酬勞比較高些。

翻了一下以前收集來的星矢同人誌,發現原來薩卡跟艾歐羅斯有一腿喔!不過那時候畫得比較保守就是。

郁子:

就是因為同人誌常常把一些少年動漫畫弄成BL,所以讓一些人誤解為同人誌都是在畫BL。我以前高中時就真的誤以為同人誌都是在畫BL的,因為那個介紹我看第一部BL《絕愛》的同學有給我看過他們動漫社畫的同人誌全是BL。哈哈哈~讓我誤會同人誌都是這款滴!

小PP:

那些畫過聖鬥士的同事在看到喜歡的畫面時,都會再偷偷的多印一張賽璐珞,然後上完色後自己收藏起來喲!這就是畫日本動畫的好康之一,羨慕吧?(奸笑)

郁子:

哈哈哈哈哈~我也很羨慕(流口水狀)。

小PP:

這位同事知道我很喜歡《聖鬥士星矢》,所以把一些著色員要參考的設定資料集影印了一些給我。像是:沙織、星矢、魔玲、紫龍、冰河、瞬還有黃金聖鬥士的魔羯座。還有一個—劇場版的神鬥士。當然還有其他的動畫,像是《魁!男塾》,還有…有點像是世界名作系列的人物以及《三國志》,都是顏色指定的設定稿,上面的標示都是顏料的編號。

郁子:

那些色指定稿你怎麼都沒拿出來給我看啊!

小PP:

因為現在講到才想到的啊!後來聽說附近有一家卡通公司倒閉了,但我忘記是不是大願動畫公司(年代距今有點久遠的事,所以~)。大家聞風都去搶裡面的東西,因為人去樓空,裡面的物品就沒人管理,隨地亂扔,有人撿到很多罐卡通顏料及很多張賽璐珞,或許空白和有上色的都有吧!甚至還有人把動畫桌都搬回去啦!當然也有許多動畫工具。最重要的是……還有很多日本空運進口的海報,有聖鬥士的喲!

郁子:

你也有去A東西吧!那你A了啥東東?

小PP:

我沒有去啦!同事倒是幫我搶到一張,現在那一張就放在房間裡,在垃圾桶後面的那道牆上,是《聖鬥士星矢》的原版海報。

郁子:

是喔!下次去你家注意看一下,怎麼每次去你家都沒注意到那張?

小PP:

你有看過啦!我框起來啦,要是在網拍上賣的話會很值錢的。除了海報,就是一把模型槍,大榔頭拿的那一把,就這兩樣東西啦!啥都沒搶。(我很乖的!)而且這些海報不但是日本空運進口,還是外面不賣的非賣品喔!雖然只有這一張,但是我還是很感激那位同事。那時候經常搬家,但是這張海報我打死不丟。如今海報有點發黃了……(唉~)

郁子:

你這張海報如果上網拍,搞不好飆個幾千幾萬都不成問題,不過像這種這麼珍貴的東西怎麼可能賣咧?

對了,你上次不是還拿給我看那三本星矢動畫設定集,現在日本二手書店不是飆好幾萬嗎?

小PP:

好像吧!同事說高雄的動畫高手很多,連日本人都稱讚,她還送我一張東映動畫專用的律表做紀念咧!目前她在日本留學,我想她“也許”就嫁給日本人了吧?

郁子:

就是齒孔表吧?上面有齒孔那種紙吧?

小PP:

不曉得耶!我們叫它做律表,應該不算是“齒孔表”,那是一種像表格一樣的東西,我們畫動畫的時候要中割還是旁割、嘴型要怎麼畫都要根據那一張作畫,下次你到我家我再現寶給你看。我那時候是著色員,在空檔的時後也會拿起賽璐珞畫些聖鬥士的人物。後來跳槽到別的小動畫公司,(它目前倒閉了)這時才開始畫動畫。在這兩個過渡時期也曾經到一家幫SUNRISE加工的小公司應徵。應該說是參觀吧?看到他們在畫小叮噹,徒手喔!好厲害啊!還有一個棒球動畫。我不知道名稱,好像他們也畫過鋼彈的樣子。

郁子:

你說的棒球卡通會不會是《鄰家女孩》啊?

創作者介紹

郁子的休閒小站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