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聽KOKIA  BREAK BLADE OP「Fate」

 

 11屆漫博

漫博已經邁入十一屆了,時間過得好快,除了1995年的第一屆漫畫博覽會我忙著打工沒有去以外,從1997年8月的第二屆漫畫博覽會開始,我每一屆都有去敗家,1995年8月第一屆、1997年8月第二屆漫博及2000年8月第三屆是在新光三越南西店舉辦,2002年8月第四屆是在紐約紐約舉辦,從2004年至2009年改為每年8月在世貿二館舉辦,然後今年7月28日至8月2日將地點改到世貿一館舉辦。

 

我今早十點準時到達世貿一館,館內館外早已排隊排得人山人海,我排隊進場花了五十分鐘,世貿一館場地比較大,雖然漫博展區大約只有世貿一館的一半場地,但是另一半空出來的場地正好可以讓部份排隊進場人潮可以不必在外面曬太陽汗流浹背,不像以前在世貿二館舉辦時因為場地小,所有人都要在外面頂著大太陽排隊。

 

我進場的入口位置剛好就是普威爾的攤位,本來想先買普威爾的DVD再去逛別家,結果普威爾攤位四處擠得滿滿都是人,我等了一段時間實在沒耐心再等下去,就直接把敗家清單拿給店員請他先幫我準備,我去敗完別家之後再回來拿。

 

離開普威爾之後我就跑去台灣角川排隊,買了下面這些漫畫和小說,本來想要買一整套特價75折的BL輕小說「龍的溫柔殺伐」,竟然都賣光了,所以我只好改買漫畫特價79折的1~3集,4和5集現場還缺貨買不到,所以我另外又跑到西門町ANIMATE買第4集及重慶南路慢畫小子便利屋買第5集,真是累死我了,為了買齊一套漫畫,又多跑一趟西門町及台北車站=_=

 

 台灣角川敗家

這是我在角川買的漫畫及小說還有贈送的無頭騎士紙袋

 

買完台灣角川以後我就跑到曼迪去排隊,買了艾瑪動畫第二部、交響詩篇及夏日大作戰劇場版DVD,曼迪送我一堆KERORO軍曹布偶還有公仔模型,因為送的東西很多所以裝了滿滿一大袋^0^曼迪有位店小姐跟我說有人在漫博跟她講他都看網路抓的,網路抓的畫質及翻譯品質又不比代理商的DVD差,何必花錢買,我聽到她這麼說覺得那個人羞不羞恥啊!竟敢大言不慚地當著代理商面前說自己看盜版很理直氣壯,就是因為有這種人存在,所以台灣動漫產業才一直無法快速發展起來呀!雖然我也會看網路版動畫,但是只要看到我喜歡的,只要有廠商代理我就會去買來收藏支持他們,如果大家都抱著這種免費A好康的心態,那以後就沒有動漫可以看了,動漫迷不去消費,那些出版社又怎麼能夠提供精彩動漫給我們欣賞呢?

 

曼迪敗家  

這是我在曼迪買的DVD

 

接著到第三站尖端攤位買了一本浪人劍客33集,然後回到普威爾攤位,依然是擠得到處都是人,我等了很久才好不容易買到,我覺得普威爾的販售方式不好,效率很差,他們為何不像其他出版社用排隊進場的方式請參觀民眾自己挑選然後直接到櫃台排隊結帳就好了,這樣會比較快,這次漫博到普威爾購買的人數比往年多,結果因為店員要花時間找客人要買的動漫週邊讓客人等很久,不時地聽到有人抱怨甚至一直罵髒話說能不能快一點怎麼這麼慢之類的。我這次在普威爾買的最多,本來沒有預定要買這麼多的,結果比原先預定的多買一盒新鋼鍊動畫DVD……哈哈哈………又拿到一堆免費紙袋和扇子^0^本來想說普威爾買完就不買了準備要離去,又看到日盛圖書的攤位就進去逛看看有什麼畫冊,結果忍不住又買了一本空中殺手動畫設定資料集……超過我原本預定敗家的預算……真是糟糕>_<不逛還好……一逛就又失去一張小朋友………

 

普威爾日盛尖端敗家  

這是我在普威爾、日盛圖書及尖端買的DVD、設定資料集和漫畫

 

這次漫博現場有簡單介紹台灣漫畫發展史及歷屆劇情漫畫獎得獎作品,現場有玻璃櫃展示數十年前的台灣漫畫但是禁止拍照,這些漫畫我在幾年前歷史博物館舉辦的台灣漫畫展有看過所以就沒特別仔細看了,另外還開放民眾翻閱數本漫畫獎得獎作品,只是我都沒去翻稍微看一下漫畫封面就離開漫博前往西門町了。

 

這次十一屆漫博我一共花了11,160元,去年漫博我花了二萬多,以後應該不會再像去年漫博那樣花那麼多錢了,因為房間快塞不下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