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頻道播出時間:2010年10月3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star-driver.net/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STAR_DRIVER_%E8%BC%9D%E3%81%8D%E3%81%AE%E3%82%BF%E3%82%AF%E3%83%88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hk/STAR_DRIVER_%E9%96%83%E4%BA%AE%E7%9A%84%E5%A1%94%E7%A7%91%E7%89%B9

動畫介紹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00609/000018.htm

http://games.qq.com/a/20100816/000243.htm

 

 

《STAR DRIVER》以位於日本南方、綠意盎然的小島「南十字島」作為舞臺,名為「塔科特」的少年即將進入島上的南十字學園高等部就讀。活潑積極的塔科特在開學後立刻就成為了風雲人物,也陸續與校園中的個性十足的學生們打成一片,但是這所南十字學園的祕密,居然是在地下沉眠著約20架左右的巨大機器人。

秘密組織「綺羅星十字團」、巫女們的歌聲、就連塔科特自己本身也有著未明朗化的秘密…,以蔚藍的天空和海洋包圍的南國小島作為舞臺,戀愛、夢想、友情以及戰鬥的物語就此展開!

參與作品演出聲優中,包括了飾演主角塔科特的宮野真守、還有早見沙織、福山潤、新名彩乃、竹達彩奈…等人,作品並將由曾執導有《噬魂者》、《櫻蘭高校公關部》等作的五十嵐卓哉擔任監督。

 

【STAFF】

原作BONES

監督:五十嵐卓哉

シリーズ構成:榎戸洋司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水屋美沙×水屋洋花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伊藤嘉之

サイバディデザイン:コヤマシゲト

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荒牧伸志

美術デザイン:永井一男

地下世界デザイン:岡田有章

インダストリアルデザイン:柳瀬敬之

美術監督:脇威志

色彩設計:中山しほ子

撮影監督:神林剛

編集:西山茂

音楽:神前暁、MONACA

音響監督 - 若林和弘

プロデューサー:丸山博雄、大藪芳広、大山良、稲垣浩文、倉重宣之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ボンズ

製作 - STAR DRIVER製作委員会(アニプレックス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ボンズ、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MBS

 

CAST

ツナシ・タクト:宮野真守

アゲマキ・ワコ:早見沙織

シンドウ・スガタ:福山潤

ヘッド:石田彰

気多の巫女(サカナちゃん):戸松遥

ニチ・ケイト:小清水亜美

シナダ・ベニオ:千葉千恵巳

ワタナベ・カナコ:新名彩乃

オカモト・ミドリ:桑島法子

エンドウ・サリナ:坂本真綾

カタシロ・リョウスケ(委員長):三木眞一郎

マキナ・ルリ:加藤英美里

ホンダ・ジョージ:高木俊

ゴウダ・テツヤ:杉山大

ダイ・タカシ:赤羽根健治

シモーヌ・アラゴン:竹達彩奈

 

角色設定

 

 

 

 

 

 

 

 

 

 

【主题曲】

片頭曲:GRAVITY ØAqua Timez

 

 

看完第一話

南海奇皇的四方巫女

蒼穹戰神的南十字島

天元突破的STAR DRIVER

勇者萊丁的形成關係

銀河美少年

父親的畫

爺爺的囑咐

翼神世音

少女的背影

母親的期待

時間停止了

空間轉換了

堂邦帥氣登場

塔科特英雄救美

這就是青春的歌頌

這就是充實的生活

 

看起來似乎是一部歡樂校園戰鬥喜劇,從片尾多是棲方、和子及塔科特三人在一起的畫面看來,劇情應該是圍繞他們三人之間進行的。門上那幅畫似乎隱藏什麼秘密,既然塔科特父親的畫會出現在南十字島上,很可能塔科特來這座島的目的就是尋找父親的線索吧!我想塔科特的父親與賽巴帝有關吧!

 

究竟綺羅星十字團破壞封印的目的是什麼呢?綺羅星十字團的設定會讓我想起聖殿騎士團,為何南十字學園要培養學生成為STAR DRIVER?這背後似乎有企業贊助拿學生當實驗品?

 

話說宮野真守詮釋塔科特這個角色的方式與無頭騎士的紀田正臣一樣呢!一樣的活潑,散發青春活力,塔科特與和子會成為情侶嗎,第一話的英雄救美,和子已經被塔科特吸引了。

 

看完第二話

照目前劇情看來可以理解的是南十字學園的學生分兩大陣營,一是綺羅星十字團,另一個是夜間飛行演劇社,綺羅星十字團背後有企業贊助,目的是想將賽巴帝變成現實中可以應用的強大武器不再只限於異次元時空中,而要讓賽巴帝可以應用於現實世界就必須要解開巫女的封印才行吧!

 

這回塔科特的表現比上一話還厲害,目前塔科特與賽巴帝的形成關係進入第三階段,隨著故事發展,他一定會進化到最終階段使堂邦成為最強的賽巴帝吧!

 

綺羅星十字團除了赫特以外的每位隊長,個個妖嬌美豔,還利用美色熱吻去控制下面的隊員和塔科特戰鬥,本來宿舍長想用美色誘惑塔科特讓塔科特聽命於她,結果中途有其他學生闖入而失敗,我想塔科特不會那麼容易被美色迷惑吧!到底塔科特的爺爺與賽巴帝有什麼關聯呢?如果依照傳統的SF設定,塔科特的爺爺或許就像阿姆羅的爸爸還是城崎繪美的爸爸一樣是賽巴帝的發明人或最早的發現者吧!

 

為何氣多的巫女唱歌時就會讓塔科特胸前的十字疤痕發光而啟動賽巴帝呢?那首歌與賽巴帝有什麼關聯呢?

 

看完第三話

原來是我誤會了,以為氣多的巫女唱歌時會啟動堂邦讓塔科特胸前的十字發光變成銀河美少年,結果歌唱完了,塔科特才啟動賽巴帝與隆對戰,不過我想氣多巫女唱的那首歌應該有什麼特別的涵義吧!每次堂邦出場與其他人對戰時就會放這首歌。

 

現在可以知道的是每次绮羅星十字團啟動賽巴帝想要破解巫女封印時,堂邦就會啟動,塔科特就會變成銀河美少年,本來以為塔科特的劍術很差,原來他擅長的是二刀流啊!我想塔科特的二刀流應該是爺爺教他的吧!塔科特每一話都會提到爺爺,塔科特似乎從爺爺那裡了解很多關於賽巴帝的事情,這一話的畫面裡又再次出現少女的背影那幅畫,畫中的少女會是塔科特的媽媽嗎?

 

下一話和子會唱歌,我想每位巫女都會唱一首特定的歌曲,這些歌都有特別的意義吧!塔科特的爺爺並沒有告訴塔科特到南十字島的真正目的,塔科特以為他來此的目的是為了要保護和子,真的是這樣嗎?

 

加奈子因為愛慕虛榮嫁給一個65歲的色老頭,這一話為了養眼刻意展現绮羅星十字團各隊長的大腿及加奈子的巨乳,然後就是銀河美少年的戰鬥耍帥,看來這年頭的SF動畫好像沒有賣弄身材及耍帥的畫面就不會吸引觀眾來看呀!

 

看完第四話

原來巫女為了守護封印一輩子都不能離開島,這一話讓塔科特與和子的感情又更進一步,我想塔科特是很喜歡和子的,所以他才會希望在零之時間裡與和子兩人獨處,這下新藤聽到塔科特直呼和子的名諱就知道他們兩人的關係比以前更親密了,他會因此而討厭塔科特嗎?我想不會,三人彼此之間都是好朋友吧!只是關係曖昧,不到戀人的程度,也許和子喜歡塔科特的程度會比新藤多一點吧!

 

塔科特的爺爺說最重要的東西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對於平常隨身在側的事物我們經常不以為意,等到失去了才一直後悔,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充實地度過每一天,這就是塔科特的生活態度。

 

這一話大河被摧眠啟動了賽巴帝卻沒有和塔科特打起來而跑掉了,本來以為每一話都可以看到塔科特戰鬥耍帥結果這一話都在演塔科特與和子談情說愛,那個兩人獨處被雨淋濕躲在一間小屋的橋段會讓我想起天地人某一集直江兼續與阿船被雨淋濕在小屋獨處的畫面啊!

 

看完第五話

這回保健老師返老還童啟動約德克和堂邦對打,結果被塔科特的美色迷惑而輸掉……哈哈哈………花痴擋不住花美男的魅力呀!不過現實生活中我對那種年下花美男沒有興趣就是了,我比較喜歡像電影大地英豪男主角那達耶還是魔戒男主角亞拉岡那種造型的粗獷型男^0^

 

大地英豪至今仍是我最喜歡的史詩電影及電影配樂,題外話。格林教授想老牛吃嫩草,偏偏那位翼同學就被她返老還童的美貌煞到,不知道他在保健室是不是被格林教授給XX了。

 

每一話都用氣多巫女講的章魚故事來襯托那一話劇情要表達的重點,真有想要的東西就不該害怕風險,努力去爭取是這一話要傳達給觀眾的意義。

 

約德克應該是目前為止出現最強的賽巴帝吧!本作承襲70年代超級系機器人的作戰模式,再加上現在流行的賣萌賣肉元素混合創作的作品,這一話難得塔科特話裡沒有提到爺爺,看下一話預告王之柱棲方要出場了,不知道他啟動的賽巴帝有多強悍呢?

 

看完第六話

這回棲方為了救未婚妻和子啟動王之賽巴帝的力量結果陷入沉睡,看下一話預告和子打算親自出馬究竟和子能不能喚醒睡美男棲方呢?

 

沒想到棲方和塔科特的生日都在同一天,這回和子提到一個問題,為何賽巴帝會出現在南十字島,我想故事結局應該會交代塔科特的身世或賽巴帝的來歷吧!若依照黑契的經驗來看,骨頭社就直接安排演劇社與綺羅星雙方做個了斷的結局不會把故事背景交代清楚也說不定。

 

雖然和子也喜歡塔科特,但是從和子如此在乎棲方的生日及對棲方重視的程度,看來和子真正喜歡的人還是棲方,和子只是視塔科特為最要好的朋友而已,不過塔科特聽到和子這麼說心裡還是有些落寞雖然自己喜歡和子但是塔科特心裡明白他是永遠不可能取代棲方在和子心中的地位。

 

從和子、棲方和塔科特的三角關係,不由得會讓我想起MACROSS FRONTIER,不過MF中段故事重點開始走偏,變成三角戀肥皂劇,但願本作不會像MF偏離故事重點來個肥皂劇呀!

 

隨著劇情發展,綺羅星派出的賽巴帝也愈來愈強,這一話塔科特對於美人魚賽巴帝毫無招架之力,連堂邦都派不上用場,塔科特在故事最後會進入第一階段讓堂邦成為僅次於王的最強賽巴帝嗎?為何王的賽巴帝會壞掉無法操作呢?在故事最後王的賽巴帝會修好嗎?而且每個繼承王之賽巴帝的新藤家族擁有印記者啟動力量後都會沉睡不起,是因為力量過於強大身體無法承受嗎?

 

看完第七話

本來期待和子來個睡美男之吻讓棲方醒來結果卻被別人捷足先登,不過他被吻了醒來之後似乎就變成另外一個人,看下一話預告,塔科特和棲方兩人起了爭執,原本是死黨朋友的三人,似乎因為塔科特賞棲方耳光而產生變化?還是因為受到王之柱或被吻的影響讓棲方性格產生變化?

 

沒想到綺羅星也想拉攏棲方成為他們的王,也不知道南十字島上為何會有賽巴帝的遺跡,賽巴帝到底是誰創造出來的,如果說賽巴帝和萊丁一樣都是遠古時代的遺跡,那麼最早發現賽巴帝存在的人又是誰呢?賽巴帝也和萊丁一樣有自主意識選擇操縱它的主人嗎?所以賜與自己選擇的主人某種特殊印記來與自己形成關係進行戰鬥。

 

塔科特看到和子為棲方昏迷難過的樣子,不知該如何是好,在聽了遠藤一番話之後,他終於了解他在這座島上應該要守護的東西就是他們三人之間的友誼,為了讓棲方及和子幸福,所以要打倒所有危害他們兩人的賽巴帝,這就是塔科特認為他來到這座島上的生活意義。

 

看完第八話

這一話訴說男人友情的激盪,遭到緋紅之吻的棲方在這一話把長久以來壓抑在心中的鬱悶,透過與塔科特的賽巴帝戰鬥全部發洩出來,那種想要離開島上去看外面世界的願望,那種受到印記束縛永遠失去自由的絕望,因此讓棲方每天消極度日,得過且過,對什麼事都不在乎除了和自己同病相憐的和子以外,直到塔科特的出現,才改變了原本兩人互相扶持的局面,而多了一份友情的依賴。

 

這回堂邦並沒有打倒貝謝多,是貝謝多自身無法承受扎馬克的強大力量而自我毀滅,貝尼歐以為可以控制棲方及利用扎馬克的力量來打倒堂邦,結果沒想到反而被棲方控制而失敗,聰明反被聰明誤,從這一話可以知道除了棲方以外,沒有人可以操控王的力量,棲方與扎馬克形成關係後還能夠醒來就表示棲方的操控賽巴帝能力超越前幾代的繼承者,是足以駕馭力量強大的扎馬克的真正王者。

 

棲方與塔科特經過這次友情激盪後應該已經化解彼此的心結而加深彼此的友誼吧!看下一話預告,有一位新同學水野加入夜間飛行話劇社,而綺羅星也正好有位新幹部出現,我想水野應該是綺羅星的人然後臥底潛入話劇社以便趁機打倒塔科特吧!

 

看完第九話

原來水野是日死巫女,為了保護妹妹所以雙胞胎姊姊鞠野才會加入綺羅星觀察他們的動靜吧!水野喜歡上塔科特,鞠野也會喜歡上他嗎?

 

自從氣多巫女離開赫特身邊之後,赫特就變得悶悶不樂,甚至不管綺羅星的事務,一個人到海邊不知道在想什麼。

 

原本棲方、塔科特與和子的三角習題,這下子又多了水野,變成複雜的四角關係。劇情到目前為止已出現三位巫女,最後一位巫女一定會在往後的劇情中出現吧!

 

格林教授已經破解程式找到修復賽巴帝的方法,也可以讓賽巴帝提升至第三階段,以後堂邦要面對的敵人會愈來愈棘手,依照傳統SF設定公式,堂邦應該也會升級變得更加厲害吧!

 

劇中一直不斷出現塔科特爸爸畫的少女背影,塔科特爸爸的畫究竟隱藏什麼秘密呢?如果說塔科特的爸爸不僅是一位畫家,也和格林教授一樣在暗中研究破解關於賽巴帝的秘密,那麼最強的王之賽巴帝扎馬克是否有機會修好呢?

 

到此為止劇情都還沒有交代每位巫女的封印能力是什麼,賽巴帝到底是誰創造的,是用什麼方法把賽巴帝封印在南十字島的?氣多巫女的封印這麼輕易就被破解,我想她是自願放棄巫女的責任而讓綺羅星去破解封印,因為她想離開南十字島到外面的世界。

 

看完第十話

看來鞠野因為被塔科特撞胸也喜歡上塔科特了,本作似乎安排每一位巫女都有屬於自己的歌,目前已經在劇中放了三首,還有一位巫女的歌還沒有出現,我想以後堂邦的戰鬥場面應該會出現吧!

 

驅逐世紀的那些人就是不相信第二階段的賽巴帝無法打敗第三階段的堂邦,結果這回又失敗了,不過如果依照傳統SF劇情發展,水野的日死巫女封印遲早會被綺羅星破解而使綺羅星擁有的賽巴帝進入第三階段,擁有足以打敗堂邦的力量,堂邦會面臨考驗,堂邦會升級進入第五階段可以自由進出現實世界嗎?

 

也許塔科特的爸爸是成立綺羅星的幕後推手,塔科特來南十字島的動機之一也可能是尋找失蹤的爸爸,不知道後面的劇情塔科特的爸爸會不會出現。

 

塔科特真是愈來愈享齊人之福了,愈來愈多女生喜歡他,偏偏他喜歡和子,和子卻喜歡棲方………哈………

 

看完第十一話

這回西蒙娜又想循上次貝謝多的模式企圖打倒堂邦,結果棲方中途把扎馬克的力量加在堂邦的兩把劍上讓塔科特打敗了西蒙娜,如果棲方不幫忙的話,說不定堂邦就會被打敗吧!

 

西蒙娜的母親知道加奈子是位天才少女,為了讓她幫助自己的愛人所以才會作媒讓加奈子嫁給他的,西蒙娜之所以討厭加奈子是因為她認為加奈子奪走自己的父親,自己的母親被父親拋棄卻不知道這一切都是母親的主意;另外就是嫉妒加奈子的才華比自己強,她一直在觀察加奈子的一舉一動,想發現她的弱點找機會打敗她可惜到現在都無法如願,還被加奈子看穿自己是渡邊雷歐親生女兒的真實身份。

 

自從氣多巫女離開島之後就再也聽不到她的歌聲了,三位巫女唱的歌,我最喜歡的還是氣多巫女唱的單色畫那首歌,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在劇中聽到。

 

加奈子從電話那頭知道自己的丈夫身邊有別的女人之後,自己也想外遇報復一下,然後下一話預告她選擇外遇的對象就是塔科特……哈哈哈………看下回預告加奈子會親自出動賽巴帝和堂邦打一場吧!

 

沒想到赫特和塔科特的爸爸一樣都會畫畫,難道赫特認識塔科特的爸爸?

 

看完第十二話

這回塔科特又在注視他爸爸畫的那幅少女的背影,不知道心裡在想什麼,大概是在想他爸爸到底去哪裡了吧!或是在想畫中的少女到底是誰?

 

天才的煩惱一般人是難以體會的,加奈子是個天才又是上流社會貴婦讓其他同學對她有所敬畏而保持距離,這是人之常情,因此加奈子的內心其實是寂寞的,她沒有可以談心的朋友,也不會將自己真正的想法傳達給別人知道,其實如果她可以放下身段,不要擺出那種高高在上的貴婦姿態,自然而然就會慢慢和同學打成一片,但是她的驕傲不允許她這麼做,從她自信滿滿地以為自己可以打敗塔科特的態度就知道了。

 

塔科特是個純真活潑的少年,他不像加奈子早熟年紀輕輕就踏入大人爾虞我詐的世界,加奈子即使已為人婦卻也沒有真正享受到愛情的甜蜜,所以她和同學玩起隔窗接吻的遊戲,對塔科特的感情和其他男同學不一樣,要是能夠駕馭像塔科特這樣俊美又強悍的男人該有多好?因為塔科特的體貼及善解人意讓很多女同學喜歡他,就連西蒙娜也開始喜歡上塔科特,塔科特周圍一堆女生喜歡他,偏偏他喜歡和子,和子喜歡的人卻是棲方。

 

塔科特說要破壞所有的賽巴帝,賽巴帝對人類文明而言沒有什麼好處,只會淪為有心人士的圖利工具而已,加奈子丈夫旗下的乙女銀行就想掌控所有的賽巴帝從中牟利,要是所有的賽巴帝都被破壞就不會有人想要利用它為非作歹,可惜格林教授已經找到修復賽巴帝的方法,不過卻要耗損操縱者的生命力,難怪前幾代扎馬克的繼承者在形成關係後都會昏迷不醒,扎馬克在吸收前幾代繼承人的生命力之後修復得差不多了所以棲方的生命力才沒有完全被它吸走而能夠醒過來,並不是因為棲方的駕馭能力比前幾代強的關係。

 

看完第十三話

塔科特最近真是豔福不淺啊!之前被加奈子親親,這回又被品田親親,那下回真的會照和子想像的來個被棲方親親嗎?哈哈哈…………

 

這回品田消耗自己的生命力讓貝謝多再生與塔科特較量第二次,上次塔科特並沒有真正擊敗她,受到棲方的劍術指導後,這回塔科特總算靠自己的力量打敗了貝謝多。

 

這下好了,塔科特擊敗品田,連品田現在都被他強大的戰鬥力所吸引,塔科特也太強了,每一話迷倒一個女生,他的後宮規模真是愈來愈大了,真是男人不強女人不愛呀!

 

本作主人公塔科特是正義凜然的陽光少年,隨著每一次的戰鬥逐漸提升自己的戰鬥能力,樂觀進取,積極面對,這樣的人格特質與勇者系列的主人公一樣,機器人戰鬥模式像70年代的超級機器人卡通,人物設計上仍是時下流行的萌系風格,戰鬥耍帥是表現主人公英雄無敵形象的重點,特別是耍那個紅寶石藍寶石二刀流,我看塔科特靠這兩把劍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目前綺羅星還沒有人贏過塔科特手上的劍,目前已知最強的star driver是棲方,但是扎馬克似乎還沒完全修復所以棲方即使形成關係仍操縱不了它。

 

這回第一次看到赫特畫海邊的日照,以往都是透過氣多巫女的故事來表現該話劇情的重點,氣多巫女離開之後,就變成赫特與棲方之間的對話來述說該話劇情傳達給觀眾的意義。人有時會去確認已經失去的東西是否真的已經失去,所以赫特拿起畫布來畫就是想確認自己是否已經再也畫不任何東西了,是否真的已經失去繪畫的才能;品田寧可賭上性命自己當白老鼠進行賽巴帝的再生修復就是想確認自己是否真的已經失去繼承賽巴帝印記的資格,結果事實證明貝謝多再生成功,印記又回到品田身上但隨即新生的貝謝多又被堂邦打敗了。

 

照之前所說被發現的賽巴帝有二十架,我想每一架都有專屬的繼承印記,只有被選中的家族繼承人身上才有那個印記吧!一旦失去印記就必須借助電力棺的幫忙才能與賽巴帝形成關係吧!

 

看完第十四話

最邪惡的賽巴帝出現了,修復後的愛因寇德竟然不聽從操縱者鞠野的指示而暴走,也因為愛因寇德那雙能追查巫女行蹤的眼睛讓綺羅星知道鞠野為了保護某人在說謊,這樣反而更容易被人識破水野就是日死巫女,所以我想日死巫女的封印遲早會被解開吧!

 

鞠野水野兩姐妹不僅嗜好相同連喜歡的男人都一樣,鞠野看到塔科特解救自己的酷帥模樣又更加喜歡他了,和子對於自己沒有選上話劇神話前夜的女主角可以和塔科特接吻似乎覺得有些落寞,我想對和子來說棲方是不可替代的家人一般的存在,而塔科特是無可取代的朋友一般的存在,和子對兩人的關係曖昧,從愛情的角度看來,和子似乎比較喜歡棲方,但是當她看到塔科特和別的女生要好就感覺好像自己的朋友被別人搶走一樣的不是滋味,對兩個男人左右舉棋不定,我看到故事結局他們三人的關係就一直維持這樣不會改變吧!

 

從這話開始故事進入第三段,第一段1至7話是氣多巫女說故事,第二段8至13話是日死巫女出現及賽巴帝的修復,第三段大概是解除日死巫女的封印讓綺羅星的賽巴帝進入第三階段,故事最後階段也許是扎馬克完全復活與堂邦合力擊敗瓦解綺羅星吧!

 

看完第十五話

這一話表達了水野長久以來潛藏內心的痛苦,原本發現塔科特真正喜歡的人是和子後就已經受到刺激感到很沮喪,沒想到當年拋家棄子的母親又再回到島上找他們兩姐妹,無法原諒母親拋家棄子的水野不想見到母親所以想離開南十字島,但她不知道身為巫女在未解開封印前是不能離開島上的,所以她覺得很難過。

 

眼看日死巫女的封印就要解除了,棲方會受到赫特的蠱惑成為綺羅星的帝王嗎?如果棲方真的投靠綺羅星,就會成為塔科特最強的敵人,但是為了青梅竹馬和子,他會背叛和子加入綺羅星嗎?看片頭有一個強大恐怖的賽巴帝出現,不知道是不是扎馬克復活變成大魔王?

 

下一話塔科特知道水野是日死巫女後會保護她免遭綺羅星解開她的封印嗎?棲方和塔科特打賭,如果輸給塔科特他就要取消與和子的婚約,他知道和子一直夾在他們兩人中間舉棋不定,為了要證明自己比塔科特強,比塔科特更有資格守護在和子身邊,所以他選擇這麼做。

 

看完第十六話

這一話交代了塔科特為何來到南十字島的緣由,被父親拋棄的小孩,最要好朋友的遺言是支持塔科特努力好好活下去的原動力,相較於不逃避現實,認真努力活著的塔科特,水野卻一直活在過去被媽媽拋棄的陰影中,然後習慣什麼事都依賴姐姐,表面上似乎無憂無慮地活著,內心卻一直無法解開對母親怨恨的心結,直到被赫特解開了封印,又用巫女的能力偷窺到塔科特的過去,她才想要好好面對現實,和姐姐鞠野一起離開島去京都見失散多年的母親。

 

沒想到日死巫女和氣多巫女的結局都是一樣離開南十字島,她們在故事結局時還會重回島上嗎?塔科特的印記是從爺爺那裡繼承的,堂邦和其他的賽巴帝相比,似乎是個特殊的存在,就在塔科特快要被赫特打倒的時候突然爆發強大力量打敗了赫特,堂邦的特殊之處要到結局時才會揭開謎底吧!

 

日死巫女的封印如我之前的預料被解開了,綺羅星現在也擁有與塔科特一樣進入第三階段的力量,往後塔科特面對綺羅星的戰鬥將會更加艱辛,堂邦會依照機器人動畫劇情公式來個武器升級變得更厲害嗎?照赫特說的,賽巴帝的戰鬥能力和操縱者的生理衝動有關,也許塔科特的強大意志力可以使堂邦成為最強的賽巴帝戰士,打敗所有綺羅星的第三階段賽巴帝吧!

 

看完第十七話

綺羅星的賽巴帝進入第三階段後,所有賽巴帝的掌控權就落到了唯一擁有真正賽巴帝印記的驅逐世紀隊員身上,原來赫特一開始就是打這樣的如意算盤,他知道自己的隊員是唯一擁有真正印記的隊伍,只要日死巫女的封印一解開,他就能掌控綺羅星的賽巴帝,成為綺羅星的領導者,根本不需要履行之前誰能打倒堂邦誰就能成為領導者的約定,我想堂邦之所以是特殊存在,是因為它不受巫女封印的限制,可以直接進入第三階段,為何當初發明賽巴帝的人會給堂邦這樣特殊的待遇呢?也許堂邦本身隱藏某種可以制約其他賽巴帝的神秘力量,所以可以不受巫女封印的限制吧!又或者堂邦扮演的是王之賽巴帝影子的角色,當扎馬克暴走發狂時,只有堂邦唯一具有的制約力量可以打倒扎馬克。

 

片頭那位長期臥床昏迷不醒的男子會是塔科特的爸爸嗎?因此才讓塔科特和他的爺爺誤以為是被拋棄?

 

隨著戰鬥經驗的不斷累積,塔科特也愈來愈了解如何克敵制勝的方法,面對力量強大咄咄逼人的圓香,竟然能想到直接奪走敵方賽巴帝的操縱者本身而不受傷的方法,不過我想下次就不可能那麼幸運輕易奪走對方的操縱者吧!塔科特會為了保護自己破戒殺人嗎?我想塔科特並不想因為戰鬥而殺死對方,而會努力找出不殺死對方也能夠擊敗的方法吧!

 

這回身為反日死巫女的凱特也開始詠唱屬於反日死巫女的歌了,她加入綺羅星的動機是什麼呢?不知道赫特交給她什麼任務,所以赫特才不馬上公布她的巫女身份,會是和那位昏迷不醒的男子有關嗎?難道赫特是委託她找出能夠喚醒他的解藥?

 

看完第十八話

這回宿舍舉辦的煙火大會把塔科特的房間燒掉了,不得已只好又借住了棲方家,而塔科特手中懷錶裡的女性照片與他爸爸畫中的女孩是同一人,這表示懷錶與畫中的女孩是塔科特的媽媽嗎?

 

這回赫特又說凱特必須執行的重要任務並不是他交代她做的,然後凱特又全身脫光走近再度因為與扎馬克形成關係陷入昏迷的棲方身邊不知道要做什麼?難道凱特獻身給棲方讓棲方醒來嗎?那這樣棲方就應該要放棄和子娶凱特才對了………哈哈哈………

 

凱特唱的巫女之歌也很好聽呢!本作音樂的賣點就是劇中巫女所唱的歌曲了,每位巫女所唱的歌詞內容都和她們各自守護的封印有關,之所以會設下封印,部份原因也就是格林教授所擔心的,如果像空及圓香這兩位激進不擇手段的操縱者進入第四階段離開零之時間到外面的世界去的話,恐會造成世界動亂,綺羅星明知道可能會造成這種後果仍想要破解所有封印期待啟程之日的來臨。

 

所謂的啟程之日是到地球以外的另一個世界去嗎?賽巴帝會是外星人發明遺留在地球上的產物嗎?啟程之日會讓我想起諾亞方舟的故事。

 

看完第十九話

故事從這回開始進入最後的收尾階段,下一話終於要解開塔科特的身世之謎了,我想塔科特的父母應該也是出生在這座島上,如果說之前畫面中那位昏迷不醒的人就是塔科特的爸爸,那麼塔科特的媽媽去哪裡了呢?還是已經過世了?

 

這回塔科特與棲方兩人一起為和子慶祝生日,兩人都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送給和子,到底和子最後會選擇誰當男朋友呢?我想可能到故事結局都不會有答案就這樣不了了之吧!

 

塔科特操縱堂邦與綺羅星的賽巴帝對打時真的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啊!這回竟然飛在空中與空的寇福來特對打,又用前兩話同樣的導彈飛射招式奪走敵方操縱者讓寇福來特自爆而戰勝,寇福來特與堂邦的空戰場面讓我想到鋼彈與板野馬戲團啊!然後那個導彈巨砲想到卡多與浦木的對決了………哈哈哈………

 

我想塔科特的身世或許和綺羅星的成立有關,目前劇中出現擁有賽巴帝印記的人都是在島上繼承的,唯獨塔科特是個例外,是在島外繼承,不知道塔科特的爺爺是怎麼把堂邦的印記傳給他的。

 

看完第二十話

這話終於解開塔科特的身世之謎,沒想到赫特竟然就是塔科特的爸爸,怎麼經過十幾年都沒老啊!讓我以為赫特頂多只有二十幾歲而已,相較於涼介因為有留鬍子還可以判斷已經是有年紀的人,赫特的人設過於年輕使得之前關於塔科特爸爸的猜測全都錯誤……哈哈哈…………

 

塔科特的爺爺不把印記傳給兒子反而傳給了孫子,赫特和塔科特父子倆的個性及行事作風南轅北轍,赫特有野心想要繼承印記利用賽巴帝的力量來掌控世界,塔科特沒有這樣的野心,只是單純地想用賽巴帝保護身邊重要的朋友特別是和子而已。

 

塔科特看到棲方趁和子熟睡時偷親她的舉動頗不是滋味,他沒有像棲方這樣的勇氣去偷親她,赫特與塔科特父子倆同樣都是陷入三角戀情當中,塔科特會和赫特一樣得到和子的愛嗎?

涼介說赫特的心被囚禁在零時時間裡,似乎有忘記部份關於塔科特媽媽空的記憶,說不定赫特已經忘記自己有兒子這件事。這話涼介偶然發現以前她送給空的懷錶竟然在和子手上,這樣他就知道塔科特是赫特的兒子了。

 

看完第二十一話

這回和子的生理衝動戰勝了圓香,不過加奈子說的好,和子因為無法忍受塔科特和別的女生要好所以才會啟動巫女的力量出手阻止圓香攻擊塔科特,就在塔科特快要被圓香殺死的時候,不過要不是和子出手相救,說不定塔科特就真的被殺了,但是因為塔科特是男主角,所以一定會有貴人幫助而不會落敗的。

 

赫特說想要利用賽巴帝的力量奪回失去的東西,他想找回塔科特的媽媽還是找回氣多巫女呢?隆看消失世紀就算提升至3.5階段,還是打不贏堂邦,覺得沒搞頭又回到加奈子身邊,真是個見風轉舵的傢伙,加奈子大人有大量還是讓他回來了。

 

從這話綺羅星利用新武器讓賽巴帝提升至3.5階段可以了解,如果賽巴帝提升到第四階段,操縱者會與賽巴帝本身完全結合,操縱者可以自由使用賽巴帝的力量,但是一旦賽巴帝被擊毀,操縱者就會死亡,賽巴帝每提升一階段就會提高操縱者的死亡風險,至目前為止的劇情綺羅星及話劇社兩方人馬都沒有人死亡,故事結局會有人破例犧牲嗎?

 

赫特看來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兒子,也許結局會來個父子相認,這樣就實現塔科特來島上找父親的目的了。

 

看完第二十二話

沒想到本作也和魔法少女小圓一樣使用(火商)這個設定,而且和同樣是外星種族的Q貝相反,創造賽巴帝的外星人並沒有使用魔法的資格,因為他們封印了自己使用賽巴帝的能力,為了避免大災禍的發生。

 

與其說神話前夜這部話劇是虛構的,不如說是遠藤社長將過去外星人創造賽巴帝發生災禍的那段真實歷史加以穿鑿附會改編成的話劇。若依照這齣話劇的內容去推敲過去創造賽巴帝的外星人所發生的真實歷史,賽巴帝換算成地球的時間大約是在七千年前被外星人創造出來的,由於它強大的力量因為野心者的濫用造成外星種族毀滅性的災難,因此賽巴帝外星人封印了賽巴帝並將它隱藏封印在地球的南十字島地下,外星人唯恐地球人找到賽巴帝後重蹈覆轍,所以特別另外為地球人製造賽巴帝堂邦來制衡其他賽巴帝的力量。

 

這是外星人給地球人的試煉吧!他們一方面封印賽巴帝,另方面又給地球人選擇是否要解放賽巴帝的力量為己所用,因此他們將過去的賽巴帝歷史用印記傳承給地球人,我想遠藤社長可能也是和綺羅星消失世紀的人一樣都有繼承印記吧!所以她才會如此清楚過去賽巴帝的歷史,這回倒是第一次聽到副社長講話,感覺副社長應該是不存在於地球上跟著賽巴帝一起移民到地球來的外星生物後代。劇中提到類似諾亞方舟的設定,也許解開所有封印後就可以搭乘方舟到原來賽巴帝外星人的故鄉吧!

 

遠藤將地球未來的命運交給了塔科特,今後地球的存亡就看塔科特如何面對與綺羅星的賽巴帝戰鬥了,塔科特的想法很單純,他啟動堂邦戰鬥只是為了要保護身邊重要的親朋好友尤其是自己喜歡的女孩和子,這回還如願和自己最心愛的女孩和子親吻,我想棲方看得很不是滋味心情受到影響所以又陷入沉睡了吧!凱特其實很愛棲方的,她明知道棲方愛的是和子卻仍然願意獻身給棲方讓他醒過來,我想凱特是利用反日死巫女的能力,將自己的部份生命力轉移給棲方,棲方才能醒過來的,就像賽巴帝操縱者要消耗自己的生命力讓賽巴帝復原一樣,如此說來棲方應該要娶凱特來回報她的救命之恩啊!都已經獻身給他了…………

 

看完第二十三話

這回塔科特揍老爸一拳揍得好啊!赫特對塔科特完全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然後又屬於綺羅星陣營想要破解巫女封印實現自己的野心,是該揍一拳教訓一下。因為棲方的那幅畫讓塔科特找到了自己的父親,但也因為那幅畫反應了棲方內心天生註定要成為王者想要支配他人的那股生理衝動,結果最後他真的加入綺羅星成為了帝王。

 

我想棲方加入綺羅星的動機是為了和塔科特的打賭吧!他想要和塔科特來場轟轟烈烈的對決,棲方也許想利用綺羅星的科技讓札馬克復活,與堂邦來一場正式的決鬥,如果這場決鬥他輸了,他就把和子讓給塔科特,取消婚約。

 

沒想到陷入三角關係的還不只是和子,紅緒也是相同的狀況,明明身邊有別的女孩喜歡自己,卻還是放不下眼前在乎的那一位。看下一話預告,難道反日死巫女的封印就要解除了?照預告塔科特說凱特一副心情很好的樣子,想必是凱特和自己喜歡的棲方接吻了吧!

 

從這一話劇情大概就能猜測結局會是札馬克和堂邦的決鬥吧!平常的劍術練習塔科特經常輸給棲方,到底在最後的賽巴帝真正決鬥裡,堂邦有可能打倒最強的賽巴帝王之札馬克嗎?

 

看完第二十四話

正如我預料的,這一話反日死巫女的封印解除了,而下一話結局就是棲方與塔科特的對決,從這一話棲方對凱特說一定要活下去的那段話判斷,棲方與塔科特對決似乎有一死的準備。

 

從這一話也知道了為何扎馬克會一直沉睡不醒的原因,原來扎馬克的力量被反日死巫女的力量封印住了,只要封印解開,王之賽巴帝扎馬克就會復活,面對最強的賽巴帝扎馬克,為地球人打造的賽巴帝堂邦應該還有最強的秘密武器沒有使出來吧!只有這個秘密武器才對付得了扎馬克吧!

 

事到如今反日死巫女的封印解除,皆水巫女的封印繼續守著也沒有意義了,我想復活後的扎馬克應該會直接破壞皆水巫女的封印,全部的賽巴帝升級後,他們在下一話全部都形成關係會一起圍歐堂邦嗎?

 

為了不再世世代代繼承這個封印受到無法離開島上的束縛,所以凱特才會解開自己的封印讓扎馬克復活,我想其實棲方早就知道解開封印又能避免賽巴帝危害地球的方法就是破壞所有的賽巴帝,而只有為地球人打造的賽巴帝堂邦才擁有破壞所有賽巴帝的力量吧!因此棲方才會訓練塔科特提升戰鬥技巧,以便讓塔科特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破壞所有的賽巴帝,但是進入第四階段的賽巴帝與操縱者完全同化,一旦賽巴帝被破壞也就意味著操縱者的死亡,塔科特如果破壞所有的賽巴帝不就意味著殺死所有繼承封印的操縱者?塔科特到此為止都沒有殺過人,會在最終話大開殺戒嗎?前面都沒領便當,到最終話才全部一起領便當?所以和子才會在最終話預告說那句如果沒有遇見塔科特就好了。

 

看完第二十五話完結篇

本來以為會是塔科特與棲方的決鬥,沒想到是兩父子的對決,這回塔科特又狠狠地揍老爸一拳把赫特的賽巴帝給擊毀,粉碎了赫特想要回到過去奪回失去一切的野心,原來綺羅星從頭到尾一直都是被赫特利用來實現自己野心的棋子。

 

現在終於知道為地球人打造的堂邦不同於其他賽巴帝的特殊之處是什麼了,因為堂邦的形成關係馴化操作系統不會受到王之賽巴帝扎馬克的控制,其他的賽巴帝都會受到扎馬克控制而沒有機會打敗扎馬克,因此只要塔克特的生理衝動勝過棲方,堂邦就有機會打敗扎馬克,塔科特就是想要賭這個打敗扎馬克的可能性而打破和子的皆水巫女封印,只要在扎馬克還沒開始毀滅地球生命之前毀掉扎馬克就好了,塔科特使出渾身解數,燃燒自己全部的生命力讓堂邦發揮最大的力量直接衝進扎馬克的操作系統中樞加以破壞讓扎馬克粉碎,如此一來所有能夠威脅地球生物的外星人武器全都破壞掉了,塔科特成為地球的救世主。

 

25話結局有點倉促,如果有26話補充說明關於外星人將賽巴帝藏在地球的原委以及主角群之後的發展就好了,和子同時喜歡棲方及塔科特,所以她不知道要選誰當戀人,三角關係也就這樣不了了之。

 

這部的結局是繼天元突破之後我看過最熱血的動畫作品了,而且劇中竟然沒有任何一人領便當真是太神奇了,只能說榎戶洋司的編劇了得,可以做到不領便當也能賺人熱淚令觀眾熱血沸騰的程度。全劇要表達的故事精神從一開始就很清楚地說明,就是塔科特所說的歌頌青春啊!當想做的事情與應該要做的事情一致的時候,就要努力地去實現完成它,而影響塔科特把握青春活在當下人生觀的人就是他死去的好友,也因為好友的死去讓他體會友情的可貴,所以他不會放任想要犧牲自己拯救地球的棲方不管,寧可賭上那打倒扎馬克的渺小可能性去解救棲方。

 

全劇的起承轉合是以不同巫女的出現及解開封印的劇情來區分的。起:氣多巫女對赫特講故事到離開島上為止;承:日死巫女出現到離開島上為止;轉:反日死巫女身份曝光及解開塔科特身世之謎;合:揭發赫特的野心及破壞所有的賽巴帝拯救地球。

 

本劇集合傳統超級機器人動畫的故事設定元素加上時下流行的賣萌賣肉的人物設定風格、少女漫畫三角戀愛以及少年漫畫友情的情感描述,創作了這部作品,和魔法少女小圓相較,這部的編劇優秀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