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頻道播出時間:2010年10月3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9.nhk.or.jp/anime/yakumo/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F%83%E9%9C%8A%E6%8E%A2%E5%81%B5%E5%85%AB%E9%9B%B2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F%83%E9%9D%88%E5%81%B5%E6%8E%A2_%E5%85%AB%E9%9B%B2

動畫介紹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091210/000014.htm

http://comic.qq.com/a/20100407/000020.htm

http://comic.qq.com/a/20100505/000036.htm

http://hb.qq.com/a/20100824/001884.htm

 

《心靈偵探 八雲》是日本小說家神永學所著作的人氣玄幻小說,該作品在日本似乎相當的受歡迎,曾經於2004年電視劇化。2007年5月到2008年3月由都戶利津執筆漫畫化,連載于白泉社發行的女性向月刊雜誌《別冊花與夢》。2009年再次漫畫化,連載於角川書店發行的月刊漫畫雜誌《月刊Asuka》,作畫者為小田すずか。跨平台的創作還不止這些,2008年3月以及2009年6月由原作者親自擔任脚本,原創情節舞台劇在日本上演。還於2009年11月26日以超豪華聲優(小野大輔、平野绫、東地宏樹、成田劍)陣容發售了DRAMA CD。一本小說能够衍生出那麼多平台的作品出來,在日本文學史上也並不是很多見的情况,因此足以說明這部小說的的品質有多麼的高了。

日本是一個動畫產業極度發達的國家,那麼好的作品都沒有動畫化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日本NHK電視台終於是按奈不住了,在其官網宣佈了要將這部小說作品改變成動畫的消息,全篇動畫預計會有13話,放送局為NHK BS2電視台。

 

【故事簡介】

在上大學的小澤晴香為了幫助一個說自己“被靈附身了”的朋友,敲開來電影研究會的門。在那等著她的是傳聞中擁有靈能力的齊藤八雲。八雲是一個看起來沒有生氣頭髮亂糟糟,仿佛將自己的心靈封閉起來了的青年,但是他的左眼卻非常的惹眼,是鮮紅鮮紅的眼瞳……

晴香剛開始的時候也只是半信半疑的,但是在八雲把在晴香年幼時死亡的雙胞胎姐姐的話傳達給晴香之後,晴香就徹底相信了他的力量。之後兩個人活躍在學校之內,將學校內發生的各種各樣恐怖事件的真相給揭開了。但是那只不過僅僅是續章而已…… 

 

【STAFF】

原作:神永学

原案:小田すずか

監督:黒川智之

系列構成/脚本:川崎裕之

角色設計:芝美奈子

總作畫監督:番由紀子、天﨑まなむ

美術監督:朝倉千登勢

色彩設計:小島真喜子

撮影監督:堀內美咲

編集:黒澤雅之

音響監督:高寺たけし

R O N

動畫製作人:村岡秀昭

製作統括:斉藤健治、橫尾堅示

動畫製作:BEETRAIN

製作:總合vision

製作/著作:NHK

 

【CAST】

齊藤八雲(CV:小野大輔)

小澤晴香(CV:藤村歩)

後藤和利(CV:東地宏樹)

石井雄太郎(CV:川島得愛)

齐藤一心(CV:關俊彦)

畠秀吉(CV:纳谷六朗)

齐藤云海(CV:高濑右光)

七瀬美雪(CV:柚木涼香)

土方真琴(CV:豐口めぐみ)

 

【人物介紹】

齊藤八雲:能夠通過左眼看到死者靈魂的大學生。嘴巴相當的毒,還是個玩世不恭的傢伙。性格有點像貓,被晴香和後藤當成是貓怪。本來對誰都沒有打開過心扉,但是自從晴香對他說他的眼睛很“漂亮”之後,開始對晴香有了微妙的感情,也開始漸漸的變的會和別人交往了。平常都是用黑色的隱形眼鏡將紅色的眼睛給隱藏起來。雖然嘴巴很毒,但是心裏很明白生命的重量,其實是個心地很善良的人。

小澤晴香:八雲同齡的朋友,被八雲當成是麻煩製造工廠,但是內心卻被八雲吸引。而且還是那種沒有辦法拒絕別人請求的性格。非常喜歡八雲,經常為了他的事情一個人煩惱,心底裏發誓要成為八雲的支柱。有一個雙胞胎姐姐,在她7歲時,姐姐為了接她丟在馬路上的球而被車撞死。因此晴香煩惱了13年,之後心靈被八雲救贖,所以和八雲結下了不解之緣。

後藤和利:八雲小的時候就認識的刑警,在八雲母親被殺害之後曾經幫助過八雲。外表看起來像熊一樣,因此經常因為體形而被八雲嘲笑。

石井雄太郎:世田町員警署?未解決事件特別搜查室所屬的刑警。後藤的部下。自小就對未知事物和超自然現象相當熱衷。但他的另一面又是個心眼小的膽小鬼。實際上,私底下偷偷的暗戀著晴香。

 

齊藤一心:寺廟的主持,八雲的舅舅,奈緒的父親。為了理解八雲的痛苦在左眼放入了紅色的隱形眼鏡,但是看不見幽靈。性格非常的慈悲,度量也很大,之後因為某件事情過世了。

 

【主題歌】

OP:「Key」歌:Jangled Cat(CV/小野大輔)

ED:「Missing You」歌:コミネリサ

 

 

看完第一話

無法安息的靈魂

長期封閉的校舍

離奇的失蹤

莫名的自殺

這一切都是惡靈惹的禍

這完全都是怨靈搞的鬼

深邃的紅眼

洞察的力量

這就是校舍鬧鬼的真相

這就是變態殺人的基地

熊熊的烈火

姊姊的告別

終於如釋重負了

總算得到拯救了

 

看這部片頭八雲躺在箱子裡的畫面會讓我想到魍魎之匣哩!同樣詭異的故事氣氛,同樣離奇的殺人事件。八雲的陰陽眼可以看見鬼魂,甚至可以成為靈媒,讓死者靈魂附在自己身上與生者對話。

 

片尾出現的眼鏡男雙眼都是紅色,我想他與八雲具有同樣的能力吧!到底他要怎麼樣讓死者復活呢?人死是不能復生的,看預告似乎有狐狸精的出現,難道是狐狸精變成死者的樣子矇騙那位失去愛女的爸爸?

 

八雲原本要向晴香收錢的不然就不幫她,但是在看到晴香的臉之後就改變態度,我想那是因為八雲看到晴香身旁她姊姊的靈魂所以才願意幫她的。

 

看完第二話

青春時的遺憾

沒有結果的愛戀

年老時的心願

總算再見的喜悅

如果能夠坦誠面對自己的心情就好了

才不致於後悔一生

如果能夠勇於承認自己的感覺就好了

才不致於錯過一生

所以我要主動去見你  八雲

因為你沒有說不可以見你

即使你仍是一副討人厭的嘴臉

我仍然要去見你

 

原以為是狐狸精在神社做怪,原來是入江社長的好友國松搞的鬼,入江想搬移西邊的玉塚神社到東邊和貝塚神社在一起,如此一來便象徵自己和當年分離的愛人邦子可以永遠在一起了,但其實不需要這麼做,因為入江本人已經來到玉塚神社與死去的邦子靈魂相會了。

 

我很認同八雲說的,死者的靈魂其實是一種思念的集合體,生前無法完成的心願或留下的遺憾導致靈魂留連世間不肯離去,直到心願完成,那些靈魂才毫無牽掛地離去。

 

片尾最後一幕那位失去女兒的醫生爸爸想要對電腦螢幕中的女孩加以殺害,希望能將女兒的靈魂裝在其中一位女孩的肉體裡復活,而劇中出現的那位神秘女子被委派的任務是否就是綁架那些女孩成為裝靈魂容器的實驗品呢?

 

看完第三話

幽靈的隧道

冤死的靈魂

因為作賊心虛而殺人滅口

因為靈異照片而眼神動搖

我只是平凡人

所以我無法救人

我只是通靈者

所以我無法解救靈魂

 

沒想到中原達也竟然車禍肇事逃逸,還為了湮滅證據殺人滅口,可憐的那位車禍冤死的小孩靈魂並沒有得到安息,被隧道裡的怨靈給帶走了,八雲想拯救那個小孩的靈魂卻無能為力,這回要不是因為後藤刑警的幫忙,恐怕晴香和達也不會獲救。

 

那位兩眼都是紅色的男子到底是誰呢?他是怎麼認識八雲的,難道八雲母親的死和他有關嗎?為了讓自己女兒復活去害死其他的女高中生,真是狠心又自私的爸爸呀!

 

我想母親的死對八雲來說是個沉重的打擊吧!所以他才會這麼孤癖不與人來往,但是認識晴香之後因為晴香不會對他的眼睛感到害怕,晴香也不會覺得他是怪人而疏遠他,使得八雲慢慢不對她設防把她視為朋友了。

 

本來以為後藤刑警會在這一話講述八雲悲傷的過去,結果也沒說,我想這部動畫的結局可能是將八雲過去家人被殺的死亡謎團作個了結吧!

 

看完第四話

這世上看待我的人有兩種

排斥我赤瞳的人

利用我赤瞳的人

我是一個沒有朋友的人

我是不被期待出生的孩子

我不想依賴別人

也不想麻煩別人

我寧可孤身一人

在學校的社團教室裡睡覺

 

這一話開始慢慢進入故事軸心了,從八雲與木下醫生的談話中了解到八雲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去,八雲的母親認為自己生了一個怪胎而心生畏懼,排斥八雲的存在,即使她試圖努力想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親生兒子八雲,最後還是因為害怕他的赤眼而失去理智想要殺了他。八雲母親這樣的行為會讓我想起魅影艾瑞克,艾瑞克的畸形長相令他的親生母親畏懼而最終把他拋棄,讓他淪為馬戲團裡被嘲弄的丑角,遭受不人道的待遇致使他後來都以偏激手段獲得他想要的東西;八雲比艾瑞克幸運多了,有體諒他的舅舅、關心他的後藤刑警及喜歡他的晴香,再加上能與靈魂對話,使他比普通人更能深切體會亡者的悲痛而產生惻隱之心。

 

木下醫生為了讓自己女兒復活不惜去害死別人,現在晴香又被盯上成為下一個被犧牲的目標,我想八雲會及時趕來救她吧!那位神秘男子究竟和八雲是什麼關係呢?為何他說八雲會步上他母親的後塵?那位雙瞳赤眼的男子可能是八雲的父親嗎?

 

這一話晴香直接叫八雲的名字,八雲沒有感覺討厭甚至還把母親的遺物交給她保管,這代表八雲已經把晴香視為值得信任的好友了。

 

看完第五話

復活的渴望

重生的希望

人死是不能復生的

所以爸爸你別再殺人了

自私的慾望

貪婪的野望

人的本質是黑暗的

所以八雲你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被我料中那位雙瞳赤眼的男子真的是八雲的父親,可是八雲卻不承認父親的存在,八雲父親因為雙瞳都是赤眼所以兩邊眼睛都看得到靈魂吧!八雲算是繼承父親的能力,但是個性完全相反,也許是受到舅舅的影響,八雲心地善良,不像父親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心狠手辣。

 

這回八雲來個英雄救美,本來希望會有八雲在水中擁抱晴香的畫面結果並沒有,也因為亞矢香附身在晴香身上,讓八雲知道亞矢香之所以附身在她們身上就是為了要替被害者承受死前的恐懼及痛苦。

 

人死不能復生,往生者或許可以借助靈媒的力量暫時附身於靈媒身上與生者對話,但是至今我還沒有見過死者靈魂可以永久附身在他人身上的,因此想要人死復活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安藤聽了八雲一番話後放棄想附身在真琴身上復活的念頭而離開了。

  

看完第六話

另一個自己

不為人知的一面

平常的自己

眾所周知的一面

士為知己而死

女為悅己者容

妝扮是為了取悅他人還是愉悅自己?

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所以我光鮮亮麗

因為忽視別人的眼光所以我簡單樸實

 

這一話的靈魂主角鹽原君子小姐平常不化妝,衣著簡單樸素,就和我一樣,我是不化妝只擦保養品的人,我想很少女孩子像我一樣不喜歡化妝吧!化妝本身就是在傷害皮膚,自己臉皮膚不好,化妝恐怕只會更糟,所以我不化妝,只有冬天會擦面霜避免皮膚乾澀而已。

 

不過就像這一回八雲說的,每個人都有不足為外人道的一面,要不是因為自己太老又沒身材不然我也很想像那些年輕學生玩COSPLAY打扮成自己喜歡的動漫人物呀!

 

晴香被同學說不注重打扮所以才沒有男生追她,被同學問及對八雲的感覺時,晴香還搞不清楚,像家人又像朋友,不過自從在翔太家八雲上演出浴戲碼對晴香袒胸露背之後,晴香就被他美色迷惑開始臉紅喜歡上他了…………哈哈哈…………這一話倒是有服務到女性觀眾,不只是每話看到八雲酷酷的臉還看到他的美男身材^0^不知道下一話晴香會不會刻意裝扮去見八雲,不過我想就算晴香化妝變漂亮,八雲還是跟以前一樣不為所動擺著那副酷臉吧!

 

這一話終於知道八雲的弱點了,原來他怕癢,所以晴香每次對八雲感到不滿時可以用這招來對付他………哈哈哈……………

 

那位病死的君子小姐之所以留在原來租屋處徘徊不去就是希望有人能夠發現她放在鏡子後面的照片,好讓自己能夠漂漂亮亮地上天堂,了無遺憾。

 

看完第七話

一樁滅門血案

一名可憐女孩

八雲來吧!

掉進我的陷阱裡吧!

我會讓你知道什麼是黑暗

 

一段可疑影片

一間熟悉鬼屋

八雲來吧!

走進我的圈套裡吧!

我會讓你明白什麼是地獄

 

原來七瀨美雪有這麼一段悲慘的過去,為何全家人都被殺只有她活下來呢?殺死七瀨全家的人真的是那位武田記者嗎?我想打昏宮川警官帶走七瀨美雪並將她撫養長大的人就是八雲的爸爸吧!

 

那位星野小姐其實是七瀨美雪假扮的,然後故意拍一段七瀨家的幽靈影片引八雲上當趁機綁架八雲。我想影片應該是在八雲小時候住的那間荒廢小屋拍攝的,影片中的幽靈大概是他母親吧!到底七瀨綁架八雲的目的是什麼呢?

 

石井真的是膽小鬼,就像傳統偵探小說裡的蹩腳警察,辦案完全派不上用場,只有跟班的份兒,後藤刑警有膽無謀,憑著一股蠻力偶爾還會幫助八雲脫離險境,他會再次解救被七瀨綁架的八雲嗎?為何七瀨會對八雲說他身邊的人將會遭遇不測呢?到底八雲的爸爸想對八雲做什麼呢?

 

七瀨美雪似乎練過忍術,可以來無影去無蹤,輕易就可以把身材壯碩的後藤刑警撂倒,更不用說毫無招架之力的八雲了。

 

看完第八話

絕對不要放棄

在事情還沒走到絕路前

絕對不要畏縮

在案件尚未找到答案前

八雲  你一定會平安無事的

無論你在哪裡

我都一定會找到你

前輩  你一定會逢凶化吉的

無論你在何方

我都一定會找到你

 

向來膽小怕事的石井被晴香說了一頓之後總算振作起來鼓起勇氣去找後藤,眼看晴香就要面臨生命危險了,看下一話預告,七瀨會帶晴香到八雲身邊,晴香會被七瀨殺死嗎?

 

這一話總算交代清楚八雲的身世,原來殺死七瀨一家的兇手武田俊介竟然是八雲母親齋藤梓的未婚夫,如果武田真是兇手,他為何要殺害七瀨一家人呢?八雲會是他爸爸綁架及強暴梓生下來的嗎?所以梓才會這麼恨八雲,因為是被綁架及強暴生下八雲的,然後看到八雲的紅色眼睛就會想起自己被綁架強暴的那段可怕過去而痛不欲生,最後受不了才會下手想要殺害八雲而及時被後藤阻止。

 

更讓人驚訝的是晴香的媽媽竟然會是拯救八雲媽媽的恩人,所以晴香和八雲的緣份是在他們倆出生前就註定好的,而一心師父過去對八雲說的將來一定會出現喜歡八雲紅色眼睛的人,而這個人就是晴香,晴香的出現改變了八雲自我封閉不想再受到傷害的態度,原本晴香因為八雲的善良及長久以來對過世姊姊愧疚的救贖而喜歡上八雲,如今知道八雲的身世後更對八雲多了一份憐憫及想要守護的心情,今後不管八雲發生什麼事,晴香一定會守在他身邊陪他一起度過難關的。

 

看完第九話

滅門的真相

靈魂的引導

影片的線索

母親的救贖

因為我想要自由所以我殺死自己的父母

因為我想要解脫所以我殺死自己的兒子

一切都過去了

我有陪伴在身邊的朋友親人

所以我不會感到孤單痛苦

全部都結束了

我有陪伴在身邊的上司前輩

所以我不再感到恐懼退縮

 

到這一話總算真相大白了,但仍然沒有交代八雲母親是怎麼死的,會是自殺的嗎?因為受不了最愛的男人被害死及無法承受自己想要手刃兒子的罪過,最後選擇自殺尋求解脫嗎?就在這一話,含冤而死的武田俊介及悔恨而死的齋藤梓因為滅門血案的真相大白及八雲對母親的理解與原諒而得到救贖,兩人一起上天堂了。

 

八雲到此完全解開多年不解的心結,並且知道身邊有人在關心他幫助他,所以他不再自我封閉,向來幫助別人解決煩惱的八雲在這一話警察與晴香的救助下自己的心靈也得到了救贖,原本想陷八雲於絕望深淵無法自拔的八雲爸這回反而失算,讓八雲長期鬱悶自閉的心情獲得了解放。

 

七瀨美雪是家族亂倫生下的孩子,在扭曲的親情呵護下成長並且為了守護家族名譽而像籠中鳥一般被深鎖在家中房間沒有自由,七瀨為了得到自由不再受家族束縛,於是受到八雲爸的蠱惑而殺了全家,簡直就像漫畫「怪物」裡的約翰一樣,殺死自己的養父母,完全沒有悔意,眼裡沒有道德的存在,只要我喜歡,就可以不擇手段奪取我想要的東西。

 

看完第十話

人終歸塵土

所以死亡是可怕的

我們只能坦然面對

人總會離去

所以死亡是必然的

我們只能冷靜面對

正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要充實度過每一天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正因為人生有限

所以我們要留下美好的證明

給親人無限的懷念

 

真是令人意外的發展,八雲爸真的像石井所說的是遊走於人世間的亡魂或僵屍嗎?所以他才有辦法自由穿梭於關著年幼的七瀨美雪的地下室房間?七瀨美雪是被八雲爸的亡魂撫養長大的嗎?這回七瀨被警方抓進牢裡,八雲爸會依照七瀨的期望將她從牢裡救出來嗎?

 

若石井的猜測是正確的,也難怪之前的木下醫生會受到八雲爸慫恿,妄想讓死去的女兒復活,企圖把自己女兒的靈魂移植到別人的身體裡。原本已經死去的八雲爸利用某種神秘力量讓自己借屍還魂成為活死人嗎?這讓我想起屍姬這部動畫了,如果八雲爸也類似屍姬運用法術借屍還魂的話,那麼是不是只要破解那個法術,八雲爸就會魂歸天,恢復原本死去的樣子?

 

八雲爸的下一個目標是要殺死八雲的舅舅一心師父,從他經常頭痛及被醫生宣告他只有一年的壽命看來應該是罹患腦瘤吧!看下一話預告,一心師父似乎是真的被八雲爸殺死了,可惜不到一年,連櫻花都來不及看就被殺死了。

 

那位小女孩佳子似乎是在等待器官移植,否則只能等死,如果說一心師父被八雲爸殺死而他身上的器官正好可以移植給這位小女孩的話,也就正好實現這名小女孩不想死的願望,讓她獲得重生。

 

看完第十一話

來殺我吧

在我的生命結束之前

我想親眼見識你是什麼人物

來找我吧

在我的生命終了之前

我想親自告訴你我心裡的話

只要晴香在身邊

八雲就能敞開心扉不會陷入黑暗

只要後藤在身邊

奈緒就能生活無虞不會陷入困境

 

這回八雲爸爸真的把一心師父給殺了,就算救活也已經腦死沒有意識,八雲面對這樣的情況十分冷靜並沒有感到氣憤,奈緒也很堅強沒有一直哭鬧。一心師父知道只要晴香在八雲身邊,八雲就會變得開朗而不再自閉,往後要是遇到什麼挫折,八雲也能夠坦然面對而不會逃避現實了。

 

八雲爸爸到底是幽靈、僵屍還是人?幽靈能夠持刀殺人嗎?不過在八雲爸潛入牢裡救美雪的時候,美雪有提到合體,八雲爸爸是幽靈可以附身在別人身上嗎?那麼當年年幼的美雪殺死自己的家人也是因為八雲爸附身才犯下兇殺案的嗎?否則憑一個弱小的小女孩來說,大人可以輕易制伏,應該不可能這麼容易就被小女孩殺死吧!

 

看下一話預告,美雪成功從牢裡逃出來後又想把魔爪伸向晴香及八雲,到底美雪會不會被後藤逮回牢裡呢?預告其中一幕八雲爸的畫面,感覺他是個幽靈不是活生生的人類。

 

看完第十二話

人的本性是黑暗的

所以荀子說人性本惡

人的本性是光明的

所以孟子說人性本善

靈魂是思念的集合體

因為死不瞑目所以留戀世間不肯離去

因為死得其所所以升上天堂了無遺憾

有怨念而加害他人尋求慰藉

有感念而幫助他人以求幸福

 

這回終於確定八雲的爸爸是幽靈不是人類,他是帶著怨恨和絕望而死的,所以他不甘心,留戀世間去慫恿其他活著的人類製造更多的絕望與悔恨,八雲從今以後會一直受到陰魂不散的老爸糾纏不得安寧嗎?

 

這話結尾七瀨拿著槍瞄準誰開槍了呢?會是晴香嗎?現在最親近照顧自己的舅舅腦死了,就只剩下晴香可以隨時在他身邊關心及照顧他了,一旦晴香因為八雲被殺,八雲就會陷入痛苦和絕望當中而無法振作吧!晴香真的會被七瀨殺死嗎?如果晴香被殺那八雲就太可憐了,我想動畫結局不會讓七瀨得逞吧!

 

這回神原醫生也是和之前的木下醫生一樣為了救女兒的命不擇手段害死別人,這回竟然想要殺死快要病死的八雲舅舅,企圖移植他的器官到佳子身上好讓佳子可以活命,八雲的舅舅看來是無法恢復意識了,八雲會讓舅舅拔管安樂死嗎?

 

看完第十三話完結篇 

悲傷與憎惡

憐憫與寬恕

我的心是一片坦然

所以我不會被你的黑暗吞噬的

慾望與仇恨

同情與原諒

我的心是一片藍天

所以我不會讓你的詭計得逞的

因為我有家人

所以我不再需要掩飾那隻紅色的左眼

因為我有朋友

所以我不再需要封閉那個寂寞的心靈

 

八雲因為有家人及朋友的支持,所以他沒有受到自己親生爸爸的蠱惑而陷入絕望,所以他的爸爸並沒有如願侵占八雲的身體讓自己復活。

 

過去的八雲一直認為自己紅色的左眼會為周遭的人帶來不幸,所以他遠離人群封閉自己,再加上對母親的誤會,讓自己變得鬱鬱寡歡,直到認識晴香還有後藤刑警奮不顧身地幫助他,他才開始慢慢了解到不管自己遭受多麼傷心難過的事,都會有人在身邊默默支持著自己,並不會因為自己和別人與眾不同而受到歧視,所以現在八雲不需要再戴隱形眼鏡隱藏紅色的左眼,可以坦然地面對現實生活,努力地活下去。

 

後藤刑警原本過著單調無聊的家庭生活因為收養了奈緒,讓家裡變得熱鬧有趣了,現在八雲很自然而然地叫著晴香的名字,對八雲而言,晴香及後藤刑警已經算是家人一般的存在了。

 

八雲以德報怨,最後選擇讓舅舅安樂死實現神原醫生的願望,拯救佳子的性命,憎恨只會帶來痛苦,不如寬恕包容讓自己活得快樂,如果我們都能夠不計較別人的過錯,心胸自然開朗,怡然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