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頻道播出時間:2010年10月7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togainu.tv/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5%92%8E%E7%8B%97%E3%81%AE%E8%A1%80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2%8E%E7%8B%97%E4%B9%8B%E8%A1%80

動畫介紹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00607/000019.htm

http://comic.qq.com/a/20100618/000019.htm

http://comic.qq.com/a/20100728/000015.htm

http://comic.qq.com/a/20100908/000038.htm

 

2005年2月,Nitro+CHiRAL發售的女性向遊戲《咎狗之血》以與以往BL遊戲不同的硬朗世界觀和正面描寫主人公愛憎為亮點引起了關注。Nitro+用慣常的重口味故事包裝的BL作品《咎狗之血》到如今已被眾多粉絲捧為了名作。2008年加入了新情節的P2S版《咎狗之血》發售,遊戲的銷量和PC版合起來居然達到了9萬以上的紀錄。對於一個面向小眾群體的遊戲來說,這個數字已經是非常難得。《咎狗之血》的影響力當然還不只如此,DRAMA CD、小說、周邊以及目前正在連載的漫畫。熱賣的《咎狗之血》從2005年延續至今仍在以各種方式吸引著新的粉絲。

在迎來《咎狗之血》遊戲發售5周年的特別時刻,《咎狗之血》終於宣佈了TV動畫化的決定。以動作片獲得好評的紺野直幸將擔任本片監督,與他擔當的是有著豐富業內經驗的高橋奈津子。《咎狗之血》講述了在荒廢都市開賽的死亡遊戲中,交錯在生與死的狹縫中的男子們的慘烈的愛與憎的故事。鳥海浩輔、杉田智和、福山潤、一條和矢、綠川光等頂級男聲優將助陣本片為動畫擔任配音。

 

【故事簡介】

第三次世界大戰給日本帶來了沉重的打擊,日本從此被分成了東西兩國,東邊由“CFC”統治,西邊由“日興連”統治。

戰爭結束之後幾年,陷入毀滅狀態的原首都東京的一座都城“豐島”被犯罪組織佔領。這裏展開了一場以命相搏的王位爭奪戰。失去記憶的主人公明被扣以重罪並以無罪釋放為條件被迫加入了這場殘酷的爭奪戰,他被要求打倒犯罪組織的王並且毀滅犯罪組織。

於是,荒廢的非法地帶“豐島”開始了一場充滿愛和囂狂的邂逅,命運的抉擇將改變明的未來……

 

【STAFF】

原作:Nitro+CHiRAL

監督·人物設定:紺野直幸

系列構成:高橋奈津子

製作:A-1 Pictures

製片協力:PICTURE MAGIC

製作:Aniplex、Lantis、MOVIC、Nitro+

 

【CAST】

明:鳥海浩輔

啟介:杉田智和

凜:福山潤

源泉:一條和矢

式:綠川光

 

【人物介紹及聲優訪談】

明(CV:鳥海浩輔):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因為不能習慣被政策分配的家族制度義務從孤兒院逃走。而後因為自己毫無記憶的殺人嫌疑被抓捕,並且用無罪釋放為條件強迫他參加死亡格鬥遊戲,條件中還包括了要打倒毒品組織之王。為了完成任務和神秘的2人組一起進入了豐島。

 

鳥海浩輔的話:最近真是熱阿,大家的身體都還好吧,我有點中暑的前兆。說正題吧,《咎狗之血》TV動畫化了,帶著比夏天還狂熱的心情,但是呢又不能努力過頭,總之我會像平常一樣來完成這部作品。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總之就是和大家一起期待這部作品趕快播出。

啟介(CV:杉田智和):和明一起在孤兒院長大的夥伴。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的努力家,但是因為不得要領總是得不到相應的回報。因此對十項全能的明十分憧憬。為了幫助潛入豐島的明,追隨在明身後也進入了豐島。

 

杉田智和的話:動畫片裏也可以一直在一起就好了,是吧,明?今後《咎狗之血》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凜(CV:福山潤):明在豐島遇到的少年,性格活潑開朗,自由奔放。看起來乖乖的性格很孩子氣,其實內心有著相當男子氣概的一面。女孩一樣的外表下掩藏著常人無法想像的過去,偶爾,笑容的背後能窺見他冰冷的一面。明潛入豐島之後,輕易的帶著明在豐島的街上穿行。

 

福山潤的話:沒想到這部作品會動畫化。聽說能再次加入《咎狗之血》擔任聲優的時候,真是太高興了。在排除異己的世界中生存著的男人們,動畫中會怎樣來表現他們的熱情呢。聲音的收錄目前還沒有開始,不過我已經躍躍欲試了。

源泉(CV:一條和矢):豐島的情報通,雖然有些怪癖但總算是能照顧人的良好中年。本身不參加格鬥遊戲,但是會收集關於王等的情報,真實意圖成迷。對明一夥人很照顧,會給他們提建議。

 

一條和矢的話:動畫化確定之後,業界內外就有很多希望演出源泉的聲音,聲優正式決定下來真是太好了。這是我首次在遊戲中為“大叔”這種角色配音。花了很多心思來演,真的很開心。我一定會為不辜負大家的期望而努力的。PV看起來(這個角色)有點年輕呢(笑)。

式(CV:綠川光):死亡格鬥遊戲中能力最強的恐怖存在。執著於提高自己能力的完美主義者。對擋在前面的路人會毫不留情的釋放殺氣。

 

綠川光的話:我很早之前就在等《咎狗之血》動畫化了,能實現真是太好了。在這個時機映射化,畫面一定會作的很美吧(笑)。我自己是非常期待這部作品。當然,也抱著不輸給漂亮畫面的心情來為這個角色配音。大家都期待吧(^-^)

 

【主題歌】

TV動畫《咎狗之血》確定由日本搖滾樂隊“GRANRODEO”獻唱主題曲。

“GRANRODEO”是由“KISHOW”即以聲優職業受人注目的谷山紀章擔當主唱,聯合吉他手“e-ZUKA”即飯塚昌明結成的組合。“GRANRODEO”2005年結成,截至目前已經發售了十三張單曲,三張專輯以及五張現場演唱會DVD。“GRANRODEO”的音樂從柔和輕快的小調到重音吉他無所不包,出道至今己經為涵蓋範圍廣闊的動畫音樂提供了眾多樂曲。

“GRANRODEO”積極投入音樂的身影和在音樂世界中收放自如的帥氣都散發著光芒。“KISHOW”性感的聲線和“e-ZUKA”搖滾吉他音調的重合度也獨具魅力。今年是“GRANRODEO”結成5周年的特別日子,5月份“GRANRODEO”在象徵著榮耀的日本武道館舉行了現場演唱會,門票售罄,受歡迎度可以想見。

繼GRANRODEO(即谷山紀章×飯塚昌明)為《咎狗之血》演唱OP主題曲《ROSE HIP-BULLET》之後,ED主題曲將每集更換。目前邀請到為《咎狗之血》演唱ED主題曲的歌手包括:伊藤佳奈子、VERTUEUX、OLDCODEX、Curriculu Machine、Curriculu Machine feet.W.K.、木村世治、Sadie、美鄉AKI等。

 

OP主題曲:《ROSE HIP-BULLET》演唱者:GRANRODEO

ED主題曲演唱名單:

伊藤佳奈子

VERTUEUX

OLDCODEX

Curriculu Machine

Curriculu Machine feet.W.K.(WATANABE/KAZUHIRO)

木村世治(hurdy gurdy / Pale Green)

Sadie

美鄉AKI

 

 

看完第一話

一個莫須有的罪名

一場永無止盡的殺戮

一個不得已的條件

一場生死對決的遊戲

兒時的玩伴

命運的邂逅

飛濺的鮮血

倒地的屍體

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唯有強者才能生存的世界

 

看到男主角明莫名奇妙被警察抓而且冠上莫須有罪名,又被迫像神鬼戰士一樣跑到像羅馬競技場的無法地帶豐島進行一連串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決鬥,總覺得從蒼色騎士、幻靈鎮魂曲再到這部咎狗之血,男主角都很倒楣,都是不得已變成怪物、殺手或囚犯,蒼色騎士及幻靈鎮魂曲的男主角結局都是死,不知道本作是否也同樣安排明領便當的結局。

 

不過上網查了原作遊戲設定的各種不同的結局之後,男主角明並不會死,只是明最後會和誰配對,就看玩家怎麼去玩了,不過大部份玩家好像比較喜歡明和式在一起,因為式是我喜歡的聲優綠川光配音的,所以我自然也希望明最後是和式在一起,但是在遊戲中設定的明和式配對的結局我並不是很喜歡,我最喜歡的遊戲結局是明和ナノ在一起,很感人啊!既然改編成動畫,我想STAFF編寫的動畫結局也許會和遊戲設定的各種結局都不同吧!

 

明首次遇見式,式並沒有殺死明,因為式看到明不屈的眼神引起了他的興趣,意思就是我現在放你一條生路,看看你到底有幾分能耐在這種地方生存下去。

 

看完第二話

處刑人的殘殺

情報販子的交易

麻藥的濫用

IGRA的生存遊戲

這就是豐島

犯罪的天堂

墮落的地獄

啟介你真的想要墜入地獄嗎

一個沒有回頭路的競技場

 

這回凜擔任導遊的角色帶著明和啟介到城堡及認識源泉,看到兩位處刑人的殘殺似乎讓明和啟介有些害怕,幸好凜及時解危轉移兩位處刑人的注意力。聽源泉說那種麻藥吃了會提升人的體力和意志力,不過只是暫時的,我想真正的強者是不會倚靠這種東西的,到底這種麻藥來自何處?生產麻藥的人到底是誰呢?源泉竟然是情報販子應該知道關於麻藥的秘密吧!

 

到目前為止一直擔任旁白角色的名野(ナノ)何時才會正式出現在明和啟介的面前呢?他一直從旁觀察明的一舉一動,下一話又有新角色登場了,似乎會和明打上一架,到底誰輸誰贏呢?

 

偶然的邂逅,永遠的羈絆及強烈的佔有慾是BL故事的既定公式,從第一話明與式衝擊性的邂逅還有片頭曲畫面最後一幕明的狗牌和式的刀纏繞在一起就已經告訴觀眾結局會是明和式的配對了,原作的明與式配對的三個結局我並不喜歡,希望動畫能有一個別於原作的原創結局。

 

看完第三話

偶然的相遇

十字架的回憶

狗牌的搶奪

好朋友的羈絆

低級的興趣

變態的凌虐

噬血的快感

權力的慾望

這是個沒有人性的戰場

一個野獸互爭食物的牢籠

 

這回明遇到猛,雙方大打出手,明不愧是LOST,輕而易舉就打敗猛替啟介搶回狗牌,猛為了追求金錢權勢而來到這個死亡戰場,而明卻是為了換取自由迫不得已到豐島玩命,因此動畫標題「咎狗之血」形容的便是男主角明背負莫須有的罪名,就像聽命於主人的狗一般受人擺佈,去豐島參加血腥殺人遊戲,打敗麻藥王以獲得自由。

 

看下一話預告,明似乎又遇見式了,動畫劇情會像遊戲一樣,明會被式軟禁起來調教成為式的愛奴嗎?就遊戲劇情的描述來說,式對明的愛是激情且獨佔慾強烈的,就像晃司對拓人的感情一樣,拓人即使被晃司痛歐調教卻還是無形中依賴晃司的保護,因為對於從小失去家人關愛有著悲慘人倫悲劇陰影的拓人而言,晃司是唯一用生命去愛他的人,拓人知道晃司對自己的傷害是出於對愛的絕望;明的勇敢不向命運低頭的剛強個性就是拓人的翻板,式的絕對強勢不可侵犯的高傲個性就像晃司,看到網路介紹明式配對的殘廢結局時就讓我想起晃司及拓人這對殘廢的絕望愛人。

 

個性懦弱的啟介說要自己保護自己,結果反而成為明的絆腳石,他何時才會脫離明的保護而獨立自主呢?

 

這一話沒有大量的噴血殺人,我起先以為這部動畫會像機魂末世錄及黑塚一樣,每一話都有殘酷殺人大量噴血的畫面。

 

看完第四話

美麗的街景

血腥的屠殺

偶然的聚會

再度的遇見

我喜歡你的臉

所以我想要接近你

我喜歡你的眼神

所以我想要玩弄你

向我搖尾乞憐吧

也許我會放你一馬

向我哭天喊地吧

或許我會饒你一命

 

這回明第二次遇到式,凜和式兩兄弟都喜歡上明呀,凜被明俊帥的臉龐所吸引,式則是被明寧死不屈的眼神所吸引。一般人看到式來了都避之唯恐不及,明非但不怕還很大膽地上前去找突然離開的凜,遇到式時明知道自己打不過他卻還是努力地與之對抗,就是因為明表現出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強硬態度引起式的興趣而保住一命。

 

看到明看著式的那個堅強眼神,怎麼覺得跟拓人好像,第一次晃司對拓人霸王硬上弓的時候,拓人也是用瞪死人的眼神看著晃司,以後動畫劇情也會和遊戲一樣演出式對明霸王硬上弓加以調教嗎?限於動畫尺度還是只有演出式對明強吻的畫面呢?

 

兩次式出現時都有大量噴血的畫面,為了戲劇效果,式用武士刀砍人的噴血畫面有夠誇張,現實生活中這樣砍人是不會造成大量噴血的,只有割斷頸動脈或是刺穿心臟才會造成大量噴血。

 

看完第五話

明看到式殺人不眨眼的魄力之後回想起來還有點不寒而慄,又在街上遇到三個要來殺他取狗牌的人,以前玩街頭打架遊戲百戰百勝的他,到了豐島似乎不堪一擊,要不是因為刺他手臂準備要殺他的人突然因麻藥副作用暴斃讓他走狗運輕而易舉得到一張狗牌他早就被殺了。

 

啟介老是像跟屁蟲一樣一直尾隨在明的身邊為明著想,做任何事都是以明為出發點,從來沒有為自己想過,啟介對待明的方式讓明感覺壓力沉重,如果啟介為了保護自己有什麼三長兩短,這會讓明一輩子愧疚吧!啟介在這一話說希望兩人能平安離開豐島但我想是不可能的,啟介在動畫的結局或許會和遊戲結局一樣,最後會因為麻藥副作用發瘋失去理智最後被殺吧!在遊戲劇情中啟介為了讓自己變強也吸食麻藥,結果因為副作用性情大變,乖張暴戾,甚至傷害最要好的朋友明。

 

本作動畫只預定製作十二話,無法在有限的劇情中完整交代故事及人物背景,對於像我這種完全沒有玩過疚狗遊戲只看動畫的人來說,若沒有查閱網路上關於此遊戲的故事簡介及人物介紹,恐怕不能完全理解動畫中的故事內容吧!

 

這一話凜在街頭遇到一群混混把他們都殺了,取得他們身上的狗牌,這些狗牌正好被拿去換醫療用品以包紮明被刺傷的手臂,我想麻藥王式是豐島最強的人,第二強的人應該就是凜吧!凜和源泉及啟介都不知道其實明已見過式兩次,對喜歡明的凜而言,他希望明永遠都不要見到自己的哥哥式,以免被殺,因為式看不起那些比他弱小的人,隨自己高興輕而易舉就可以把對方殺了。

 

這一話名野終於登場了不再只是唸唸旁白,他給了猛一瓶麻藥,猛一直想要變強挑戰麻藥王式,我想他會喝下麻藥和處刑人對抗吧!

 

看完第六話

瘋狂的殺人

精神的失常

死亡的慘狀

不堪入目的噁心

啟介    是你嗎

你究竟怎麼了

突如其來的拳頭

昏迷的意識

消失在黑夜的街道裡

 

這一話啟介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變成瘋狂殺人魔,把俱樂部的人和猛都殺了,明兩次都走狗運,這次又是在被服下麻藥的猛逼上死亡邊緣的時候猛突然因為副作用而渾身苦不堪言才逃過一劫。

 

啟介為了要變強不成為明的負擔而和其他人一樣買麻藥來吃,結果性情大變,到處殺人,已經不是原來溫柔善良的啟介了,變得兇狠暴力的啟介會像遊戲裡一樣欺負明嗎?

 

凜說到純渡50%的麻藥應該就是上一話式交給阿魯的那一箱紅色麻藥吧!源泉和凜同樣認為自從明和啟介來到豐島以後豐島的情勢和以前不一樣了,究竟那位神秘女子利用明潛入豐島做什麼呢?明發現喝下麻藥的人很喜歡吃自己的血,看遊戲關於明和名野配對的結局得知明和名野小時候都被抓去做麻藥實驗,只不過明忘記這段記憶,只有名野知道關於麻藥的一切真相。

 

知道啟介變樣的明被啟介打昏後會想辦法逃離嗎?還是想辦法治好啟介讓他恢復正常呢?

 

看完第七話

啟介為了變強而喝下麻藥,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表現的是和自己以前完全相反的性格,或者應該說啟介因為喝下麻藥而把潛意識裡存在的負面情緒完全表現出來,將原來懦弱的自己永遠埋藏起來,而名野及明對啟介所說的話也意謂著啟介已自掘墳墓而且永不翻身再也無法回頭了,因為明看到每個喝麻藥的人下場最後都是死,變強只是暫時性的,最後都會因為副作用而暴斃。

 

一向把明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還重要的啟介竟然在這回欺負明還看著明痛苦的表情而沾沾自喜,動畫因為有尺度限制所以沒有像遊戲劇情已經近乎虐待明到死的程度吧!從這一話的劇情似乎就已經宣告啟介在動畫裡的結局就是死。

 

這回阿魯聽到手下對他說明的血會讓麻藥中毒者痛苦而暴斃,因此讓阿魯知道原來明是麻藥實驗尼可計劃的實驗者,如此說來明在豐島只要將自己的血接觸麻藥中毒者就可以不戰而勝輕鬆逃過一劫。

 

為何名野要把那箱麻藥交給明而讓明把麻藥交給式呢?我想是名野已經察覺到有人在追捕他,因為那對神秘男女已經派人去豐島搜捕,為了躲避那些人所以才把那箱麻藥交給明,我想那箱麻藥應該是純度50%的紅色萊因吧!

 

看完第八話

這一話阿魯對明訴說關於尼可計劃的內容,明和啟介小時候接受實驗的那段記憶被抹煞掉了,所以他們才會不記得這件事,沒想到明的血與萊因的毒性不相容,會產生排斥導致萊因中毒者死亡,更沒想到源泉以前竟然是尼可計劃的研究員,我想源泉的兒子可能也是因為接受實驗失敗而死的吧!所以源泉才會離開研究團隊來到豐島。

 

現在終於知道原來豐島就是以前日本的首都東京,為了取得豐島的控制權,CFC與日興連準備發動戰爭攻佔豐島,而源泉對明說想帶明、啟介及凜在戰爭開打前逃離豐島,似乎暗示了這就是動畫的結局,只不過啟介會因為萊因中毒發狂被殺,只有明安然逃離豐島吧!那麼依照片頭曲畫面最後明的狗牌與式的刀纏繞在一起的情況判斷,最後很可能是式和明一起逃離豐島,而在原作電玩明與式的其中一個結局就是式與明離開豐島,但是式為了保護明被砍成重傷變成殘廢坐在輪椅上,動畫結局會和原作電玩一樣還是會改編成另一個不一樣的結局呢?

 

原來凜這麼怨恨自己的親哥哥式,因為式殺死自己最要好的朋友所以凜想要殺式為朋友報仇,但仍然打不過式,不被式看在眼裡,在式眼中,凜就和明一樣不堪一擊,不屑一顧。

 

看下一話預告,明好像會被啟介打得遍體鱗傷,如果依照電玩劇情,明會為了保護自己而失手殺害啟介嗎?還是式會及時出現救了明而殺死啟介呢?阿魯會告訴式關於明的血液會讓萊因中毒者致死的事情嗎?

 

看完第九話

到此為止可以確定動畫版改編原作的劇情,也許啟介體質也和明一樣異於常人吧!啟介的血在接觸明的血產生排斥反應一段時間後竟然就解除萊因的毒性了,恢復原本善良的樣子,所以動畫結局會是明和啟介一起逃出豐島嗎?

 

凜為了要替朋友報仇想要去挑戰殺死自己的哥哥式,明和啟介會成功阻止凜去送死嗎?明和啟介到現在還不知道式和凜兩人是親兄弟,親兄弟的兩人關係像仇人,不是親兄弟的明和啟介關係卻像親兄弟一樣。

 

目前為止動畫版的劇情改編已經脫離原作的故事精神,動畫版到第九話的劇情完全去掉原作BL的故事成份,取而代之的,是以明和啟介為中心,強調兩人的兄弟情感,原本我期待的BL故事完全看不到,動畫不忠實呈現BL特質的改編不符合腐女觀眾的期待,而令這部作品的可看性大為降低,也許動畫版想網羅非腐女族群的一般大眾來看而改編刪除BL故事成份,但原作的BL刻版印象是很難改變的,這樣的改編不僅沒吸引到一般觀眾,還令主要觀眾群的腐女們大失所望。

 

相較於同樣強調姐妹情也脫離〝食靈〞這個原作故事重點的動畫「食靈零」來說,本作動畫版兄弟情的描寫不如「食靈零」來得深刻感人,算是一部沒有什麼劇情深度,灑狗血的泛泛之作,如果說令我覺得最感人肺腑的兄弟情動畫就是「蒼穹之戰神」裡的一騎和總士了,其次是「天元突破紅蓮螺巖」的西蒙和卡米那。

 

動畫再播三話就結束了,我想可能會以東西日本發動豐島戰爭,明和一群夥伴成功逃出豐島作為結束吧!

 

看完第十話

明總算想起小時候被抹煞的過去,想起自己以前見過名野,明手上拿的那把短刀就是名野送他的,名野就是尼可,他不願意實驗室再拿他的血製作麻藥去毒害其他人,所以他從實驗室逃出來躲藏在豐島,明雖然也是實驗對象但是當時的研究人員並沒有察覺明的血可以抑制利用尼可血製作的萊因毒藥的毒性,直到阿魯的意外發現,所以阿魯才會想盡辦法抓住明,試圖從明的血液裡研究出能夠化解萊因毒性的解藥。

 

目前萊因麻藥的毒性是無法可解的,一旦染上萊因毒癮,最後都會因為副作用而暴斃身亡,既然啟介在接觸明的血經過一段時間的痛苦排斥反應之後可以化解萊因的毒性,那麼只要從明和啟介身上抽取血液樣本就可以找出拯救萊因中毒者的解藥了。

 

凜明知打不過式卻還是要挑戰王去送死,凜一直活在過去失去夥伴的悲傷中無法釋懷,他覺得失去夥伴就等於失去生存的意義,與其這樣痛苦地活著,不如一死得到解脫,直到認識明和啟介,他才又重新得到值得信賴的夥伴,找到生存的意義。

 

式從阿魯口中得知明是化解萊因毒性的關鍵持有者之後就去找明而遇見把明救走的名野,名野會讓式把明帶走嗎?看下一話預告,即使式是豐島最強的王似乎仍敵不過天生擁有異於常人強健體魄的名野。

 

兄弟情、信賴、背叛、傷害,是這部動畫劇情所要探討的人性重點,兄弟情取代原作BL強調的佔有慾,到底明、啟介、凜和源泉能否順利逃出豐島呢?

 

看完第十一話

沒想到啟介竟然為了救明被式殺死了,明會為了報仇把式殺死嗎?看最終回預告,明一個人拿著式的武士刀坐在岩石上,難道式是因為接觸明的血同樣產生排斥反應暴斃而亡嗎?

 

式接受尼可的血之後變強了,但是尼可對他說他並沒有克服心中的恐懼,他還是輸給了自己,式恐懼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我想式心中恐懼的就是自己很弱這件事吧!在這個動盪不安戰亂的年代,在這個弱肉強食進行死亡遊戲的豐島,式雖然表面上是豐島最強的王所向無敵,但是內心其實一直恐懼自己總有一天會因為自己的弱小而被殺,所以他追求強大的力量,力量就是一切,當他親眼看見尼可以超越常人的體能殺死眾多的士兵時,他徹底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弱小無助,他渴望自己也能像尼可一樣強大,所以他接受了尼可的試煉,接受了尼可萊因麻藥的100%原料鮮血。

 

那麼式既然從尼可身上得到強大的力量,為何又去找他眼中弱小不堪一擊的明呢?他想要取得明的血來考驗自己的能耐嗎?變強後的式再次挑戰名野,名野會被式殺死嗎?

 

看完第十二話完結篇

這回是沒有結果的結局,原本動畫改編以兄弟情取代BL佔有慾就已經讓腐女們大失所望,這回的結局又不了了之,我只能說這部動畫的改編徹底失敗,動畫並沒有像電玩結局那樣真正表現出式得到萊因的超凡力量之後想要控制豐島成為豐島真正王者的狂妄野心,只會讓人覺得式只是一昧追求強大力量的愚蠢劊子手,透過不停地殺人來證明自己已經超越尼可,是最強的王者,用殺戮來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這點對尼可來說也是一樣,沒有朋友的孤獨與被別人利用作為戰鬥工具身不由己的絕望,對尼可來說,殺戮就是他存在的意義,沒有殺戮他活著還剩下什麼?

 

為何尼可不和明他們一起逃到日興連展開新的人生?是因為尼可他自己心裡明白,他是國家的戰鬥工具,隨時會派人抓他回實驗室製造麻藥,他不想連累明,所以選擇一個人留在豐島不停地殺戮自甘墮落。

 

明直到啟介死後才明白夥伴的彼此關心及依賴就是自己活著的意義,因為自己有想要關心愛護的人,所以你才會想要活著為對方做些什麼,那麼明為何又回去豐島找式做個了斷呢?我想明是想要證明力量並不能戰勝一切,只要有堅強的信念及不向命運低頭的毅力,就能克服一切難關,找到重生的希望,只要打敗式,這一連串的麻藥死亡遊戲就會結束,萊因就會從這個世上消失,不再繼續危害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