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頻道播出時間:2011年1月7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gosick.tv/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GOSICK_-%E3%82%B4%E3%82%B7%E3%83%83%E3%82%AF-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GOSICK

動畫介紹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00723/000015.htm

http://hb.qq.com/a/20100919/000109.htm

http://games.qq.com/a/20101107/000084.htm

http://hb.qq.com/a/20101213/001791.htm

 

 

由直木賞作家櫻庭一樹所著、武田日向負責插畫的偵探類輕小說作品《GOSICK》自2003年開始刊載,共推出6本長篇,3本短篇作品。2006年4月,《GOSICK》DRAMA CD面世,入野自由、齊藤千和、子安武人、堀江由衣、雪野五月均參與了配音演出。2008年1月,由天乃咲哉主筆的同名漫畫也正式在《月刊Dragon Age》上開始連載。

    負責執導《GOSICK》動畫版的是曾參與制作《交響詩篇》、《鋼之鍊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吸血姬美夕》的難波日登志。擔當系列構成的是曾負責《黑執事》系列、《吸血鬼騎士》系列、《戰鬥司書》等的岡田磨裏。人物設定方面,由川元利浩和富岡隆司共同擔任,川元利浩曾在《機動戰士鋼彈》系列、《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獸王星》等作品中擔任原畫,與他搭檔的富岡隆司曾在《鋼之煉金術師》、《狼雨》、《天保異聞妖奇士》等作品中與川元利浩有過合作,兩者均是骨頭社的御用畫師。負責設計工作的是竹內志保,其曾參與過同為“骨頭社”作品《異邦人之無皇刃譚》的美術設計,美術監督則交由近藤由美子擔當,《HEROMAN》的美術監督及美術設計也由她擔任。動畫色彩設計請來了岩澤麗子,她曾負責過人氣動畫《叛逆的魯魯修》一、二季的色彩設計。該動畫的主題曲將由23歲的年輕歌手吉木理莎演唱。

《GOSICK》的故事發生在1924年,背景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歐洲,主人公久城一彌是在蘇瓦爾貴族子弟寄宿學校聖瑪格麗特學院就讀的日本留學生,偶然的一天他在學園圖書館塔上方、綠意盎然的房間內與一位身著華麗服裝、猶如洋娃娃般美麗的少女維多利加相遇。維多利加擁有如偵探一般聰明的頭腦和敏銳的洞察力,只要在她所到之處,再怎麼離奇的謎團都被揭穿。

 

【STAFF】

原作:櫻庭一樹

監督:難波日登志

角色原案:武田日向

人設:川元和浩、冨岡隆司

系列構成:岡田磨里

美術監督:近藤由美子

場景設定:竹內志保

色彩设计:岩沢れい子

動畫製作:bones

 

【CAST】

維多利加 德 布洛瓦:悠木碧

久城一彌:江口拓也

艾薇兒 布萊德利:播放時盡請期待

古雷溫 德 布洛瓦:木內秀信

賽西爾教師:鹿野優以

柯蒂麗亞 蓋洛:澤城美雪

布萊恩 羅斯可:大川透

蘇菲:根谷美智子

 

【人物介紹】

維多利加(CV:悠木碧):在聖瑪格麗特學院圖書館塔上方的植物園中,總是一個人讀著讀不完的書本的美少女,別看他身材嬌小,頭腦可是有著壓倒性的海量知識,並且運用這些知識解決了數不清的事件。對於一彌的最初想法似乎是“很無聊的一個人”那樣……

久城一彌(CV:江口拓也):從東洋島國來到西歐小國蘇瓦爾的留學生。出身于軍人世家,是家中的三男。從小接受嚴格教育,成績優秀、正義感極強。對任何事情都一拼到底。在學院中被人稱之為“來自春天的死神”這樣一個讓人畏懼的稱號。

賽西爾老師(CV:鹿野優以):聖瑪格麗特學院的教師,一彌班級的班主任。性格開朗到像一隻活潑的小鳥,他是一彌來到學院之後第一個認識的人,因此一彌非常在意她。在教課以外,還經常有東西交給維多利加因此一直拜託著一彌。

古雷溫警官(CV:木內秀信):蘇瓦爾國員警的警長。那奇怪的髮型給任何見過他的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過目不忘。根據傳聞,他是歷史上名門貴族的後代,家族歷時都作為蘇瓦爾國員警的警長智慧者員警們解決各類事件。

 

【主題歌】

片頭曲:「Destin Histoire」歌:yoshikilisa 

片尾曲:「Resuscitated Hope歌:コミネリサ

 

 

看完第一話

高聳的圖書塔樓

美麗的空中花園

嬌小的哥德蘿莉

春天的黑色死神

殺人的動機是什麼

解答的關鍵是什麼

箱子的復仇

箱庭的晚餐

福爾摩斯的煙斗

柯南道爾的推理

這是死亡的邀請函

抑或是野兔的美食宴?

偵探、跟班與笨蛋警察

一切傳統推理小說的必備人物

密室、錯覺與不在場證明

一切基本兇殺案件的必然因子

隨著事件的不斷發生

一步步踏進更加危險的恐怖陷阱

隨著謎底的不斷揭曉

一次次接近更加詭譎的狡詐陰謀

 

看完第二話

傳說中的幽靈輪船

一群沒有名字的野兔

於海上孤島

展開一場大逃殺的生存戲碼

誰是最後的倖存者?

幽靈船的恐怖招待

一群受到邀請的客人

於箱庭晚餐

上演一齣大逃亡的災難劇情

誰是殺死羅克薩努的真兇?

獨特的笑聲

招牌的煙斗

怪癖是偵探必備的人格特質

正義的決心

忠誠的保鑣

勇敢是跟班必備的行為要素

我要殺死你們

這樣我就可以得救了

我要保護妳維多利加

這樣才不失為一名帝國軍人之子

完美的複製

血腥的告示

慌亂的心理

愚蠢的殘殺

這就是箱子的復仇

這就是怨恨的平反

 

看完第三話

帕德嫩的神諭

祈求戰爭勝利的占卜

獸骨的徵兆

是決定我們命運的關鍵

QUEEN BERRY的試煉

希望戰爭勝利的預言

野兔的倖存

是斷定我們政策的依據

放心吧!我會好好保存的

在我們重逢之前絕對不會捨棄

安心吧!我會好好活著的

在尚未復仇之前絕對不會放棄

大人的邪惡

小孩的無知

精神的折磨

仇恨的怒火

冤冤相報何時了

斤斤計較幾時終

這是最美好的時代

也是最黑暗的時代

是智慧的時代

也是愚蠢的時代

是信仰的時代

也是懷疑的時代

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也一無所有

我們正走向天堂,也正走向地獄

 

看完第四話

斷頭的殺人現場

謎樣的密室屍體

一切都是死者的計劃

全部都是少女的陰謀

櫻草的花語

讓我們永遠在一起吧

鋼絲的血跡

就讓你從世界消失吧

可疑的手傷

帶走的書籍

莫名的吃醋

傲嬌的舉動

金色的妖精

疾走的灰狼

所有混沌的碎片都已備妥

所有兇案的證據都已發現

快走吧!

讓我們一起解開兇案的真相吧!

 

看完第五話

爺爺的明信片

學校的寶藏

二代的奎亞那

倉庫的幽靈

一切都是那人設下的佈局

全部都是那人利用的傳說

天國的階梯

妖精的謎團

靈魂的代價

永遠的陪伴

僅獻給摯愛的妳

一張難以忘懷的紀念郵票

僅獻給臉紅的妳

一份默默守候的真誠信賴

 

看完第六話

金髮的妖精

疾走的灰狼

母親的罪孽

詛咒的血統

是時機到了

該是還我母親清白的時候到了

是夏祭到了

該是找出兇案真相的時刻到了

失竊的瓷盤

飛走的鴿子

奇怪的術師

可疑的修女

出發吧

前往霍洛維茲的村子

去破解灰狼的傳說吧

現身吧

陷害母親殺人的兇手

請接受法律的制裁吧!

 

看完第七話

一年一度的夏日祭典

莫名其妙的死亡招待

這一切都是陰謀

這一切都是詛咒

我不是罪人

所以我回來故鄉表明心跡

你就是兇手

所以你重施故技大開殺戒

所有的碎片都已組合完成

所有的證據尚未準備齊全

犯案的動機為何

作案的手法為何

是為了金幣

還是為了村子

二次大戰的狂風巨浪

被風吹散的心心相繫

即使我倆註定分離

我依然不會忘記妳

即使妳不在我身邊

我依然永遠懷念妳

 

看完第八話

二十年前的神諭

想要活下去的願望

所以我把你殺了

試圖改變短命的命運

註定分離的神諭

想要在一起的希望

所以你要活下去

不應該在此與我分開

賽倫王國

古老的森林民族

惡狼傳說

貪婪的竊盜集團

一切都真相大白

一切都沉冤得雪

柯帝露亞

這下妳已經沒有遺憾了

荷曼妮

終究妳還是受到制裁了

我想去外面的世界

今後不管發生什麼

我都會努力活下去的

我想和維多利加在一起

今後不管遭遇什麼

我都會努力保護妳的

 

看完第九話

驚喜的禮物

獨自的旅行

失蹤的少女

失竊的寶物

這一切都是陰謀

這一切都是騙局

我沒有說謊

我所看到的都是事實

我沒有說錯

我所見到的都是真相

瞞天過海

偷天換日

表面看似正常

背後卻有蹊蹺

維多利加

要是妳在我身邊

這些謎團就可以解開了

維多利加

如果妳在我身邊

或許我就不會被抓走了

 

看完第十話

人口販賣

贓物私售

所有的混沌躍然紙上

部份的碎片掩藏地下

告訴我吧!久城

那殘缺的證據

束手就擒吧!卡尼爾

那遺失的國寶

給我一枚硬幣

我就對你吐露目擊的真相

送妳一份禮物

是我對妳表達感激的回應

妳不懂什麼是絕望

因為你根本不知如何去愛人

我理解什麼是絕望

因為我終於了解愛人的心情

傲嬌的維多利加

是我心中永遠的寶貝

溫柔的久城一彌

是我心中甜蜜的負擔

 

看完特別篇

 

看完第十一話

開朗的賈桂林

是我心中永遠的最愛

妳沒有心

所以妳不懂什麼是愛

小巧的維多利加

是我心中永遠的珍愛

你不是天才

所以你不懂什麼是孤獨

我已經改變了

不再是那個你所認為不經世事的灰狼

你已經錯過了

不再是那個小鹿亂撞不知所措的鑽頭

即使暴風雨即將來臨

我仍會勇敢面對突破難關

即使我倆註定要分離

我仍會銘記在心永不忘記

 

看完第十二話

蘇瓦爾夏日的午後

回想故鄉日本的樹蔭

有什麼不同呢

是蟬鳴

是嘈雜

還有小巧的維多利加

蘇瓦爾夏日的天氣

回想故鄉日本的雷雨

有什麼不同呢

是害怕

是無助

還有溫暖的母親懷抱

我是一個堂堂男子漢

所以我會不斷地鍛鍊自己

成為一位保家衛國的青年

我是一名小小名偵探

所以我會不斷地充實自己

成為一位伸張正義的使者

一個簡單的謎題

一幅畫中有畫的絕妙圖案

是我智慧之泉混沌重組的結果

一封來信的挑戰

一道搬運木頭的三角習題

是我精明頭腦清楚計算的答案

 

看完第十三話

鐘塔的怪人傳說

不死的鍊金術師

離奇的書本謎題

死亡的黑髮男子

是誰造成這不可思議的殺人事件

是誰創造這光怪陸離的神秘現象

變成藍色的薔薇

無中生有的黃金

種種令人無法解釋的奇蹟

其真相到底為何?

片尾曲的歌詞

訴說兩人註定分離的結局

縱使經過驚濤駭浪

即使歷經黑暗侵襲

只要我倆心繫彼此

相信終有重逢的一天

 

看完第十四話

初次見面

莫名的吃醋

導致兩人的爭執

鐘樓事件

離奇的殺人

留下一道難解的謎題

即使這是一段不可解開的黑歷史

即使這是一個不可公諸於世的秘密

我仍然要向你挑戰

去揭發最為穢暗的過去

紅髮的男子

金髮的怪物

尋找的東西是什麼呢?

失落的物品是什麼呢?

只差最後一塊碎片

我就能找出這永生不死的答案 

 

看完第十五話

鐘樓怪人的傳說

鍊金術師的秘密

陰魂不散的鬼魅

消失不見的黃金

琥珀色的玫瑰

是利維坦設下的陷阱

非洲人的民謠

是淘金客留下的證據

國王的貪婪

復仇的怒火

一切都是報應

一切都是詛咒

我是任人宰割的怪物

一個被貴族玩弄的傀儡

我是被人利用的道具

一隻被命運捉弄的灰狼

就算暴風雨促使我們兩人分開

我仍然會找到你

找回過去的幸福時光

 

看完第十六話

別西卜的頭骨

陰森的修道院

這是神的懲罰

要你們為塗炭生靈付出代價

一年一度的魔幻嘉年華

是我與女兒的重要日子

匆忙離開的校園圖書館

是我與維多利加的重要回憶

一切的演員都到場了

所有的道具都備齊了

我會去救妳的  維多利加

無論妳到多麼遙遠的地方

我都一定會找到妳

和妳重逢

回到屬於我們的圖書館

一起分享彼此甜蜜的快樂時光

 

看完第十七話

出生的目的

活著的意義

我是被人利用的灰狼

我是任人使喚的奴隸

所以我沒有光明的未來

只能邁向黑暗的地獄

生命的可貴

幸福的微笑

妳是任性固執的天使

妳是精明能幹的女孩

只要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

就能迎向美好的前程

我不會放棄的  維多利加

縱使遇到再大的危險

我一定會保護你

我不會放手的  維多利加

即使面對再大的狂瀾

我一定會拯救你

母親的戒指

是我最珍惜的寶貝

母親的話語

是我最感動的安慰

 

看完第十八話

人生的紀念盒

刻骨銘心的重要記憶

陰謀的稻草人

迫不得已的謀殺謊言

這一切都是為了家人

這全部都是為了利益

放心吧!媽媽

我一定會解開謎團的真相

加油吧!維多利加

我們一定要活著離開這裡

最後的那顆子彈

生命的孤注一擲

是我倆相知相惜的證明

事件還沒結束

危機還沒解除

灰狼村落的母親照片

不過是整個混沌的部份片段

別西卜頭骨的淹沒

不過是整個計劃的部份因子

 

看完第十九話

灰狼的命運

忿恨的一生

隨著維多利加的出生

帶來無窮的希望

鴿子的來信

再來的暴風雨

隨著維多利加的遠去

帶來無盡的思念

失去的項鍊

聖誕的禮物

一陣風雪掃過

一種莫名的不好預感席捲全身

維多利加

妳又再度離開我了嗎?

緊握手中的金幣

細數心中的不安

維多利加

我想要告訴妳

無論妳到什麼地方

我都會找到妳

久城

我想要相信

但願這次的別離

並不是我們真正分開的時刻

可可蘿絲的謎團

魔法石的奇蹟

隨著薔薇色人生劇場的揭幕

總算要向世人展現其中的驚人秘密 

 

看完第二十話

螺旋的階梯

幽靈的指引

熟悉的畫像

兇殺的謎團

維多利加

不論妳在哪裡

我都會找到妳的

久城一彌

無論你如何阻止

維多利加都不會回到你身邊的

妮可露露的墓地

是殘缺混沌的最後一塊碎片

可可蘿絲的舞台

是解開真相的最後一場演出

我親愛的灰狼呀

快找出這一切死亡的證據吧!

我聰明的女兒呀

快說明這所有犯案的手法吧!

在答案尚未明朗之前

我不會放妳走的

維多利加  妳等著吧!

我會蒐集可能的相關線索

我會調查可能的有關事件

在暴風雨尚未平息之前

在碎片未拼湊完整之前

我不會離開這裡的

 

看完第二十一話

虛假的戲劇

真實的故事

真假王妃的死亡謎團

秘書替換的時間錯覺

一場不可告人的秘密戀愛

一個不容於世的愛情結晶

因為碎片不夠齊全所以我只能解開捏造故事的真相

因為兇手不可侵犯所以我只能說明部份案件的原委

臨時的停車

偶遇的乘客

真假可可的時間謎團

女僕替換的死亡錯覺

一對隱暱於世的落跑母子

一段富含深意的平凡說詞

因為碎片已經齊全所以我才能理解真實故事的內容

因為兇手無法侵犯所以我才能訴說整個案件的經緯

 

看完第二十二話

怪物夏爾曼的傳說

聖誕黑盒子的禮物

因為我了解你

所以我知道你一定會選擇那個戒指

因為我懂得妳

所以我知道妳一定會喜歡那條項鍊

被控制的人質

被威脅的灰狼

即將發生的動亂

是我倆註定分離的時刻嗎?

不久面臨的危機

是我倆準備道別的時候嗎?

身不由己的宿命

迫不得已的遭遇

是我倆必須經歷的考驗

心手相連的約定

心心相印的思念

是我倆堅定不移的情誼

久城

但願你平安無事

維多利加

但願我倆不會就此別離

 

看完第二十三話

科學部的叛徒

靈異部的灰狼

這一切都在計劃之中

讓我成為名副其實掌握天下的宰相

圖書館的妖精

學校裡的死神

這一切都是命運安排

讓我成為任人宰割備受控制的人偶

我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 布洛瓦

為了保護心愛的維多利加

就算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冷冽的寒冬

大雪紛飛的集中營

禮物的戒指

是我倆彼此再會的期望

孤獨的牢籠

聲勢浩大的演講台

聖誕的項鍊

是我倆彼此重逢的希望

但願一切海闊天空

但願所有風暴皆能平息

一起攜手邁向屬於我們的明天

 

看完第二十四話完結篇

絕不能死的信念

活下去的堅持

維多利加  等著我

我一定會活著回去見妳的

了解什麼是恐懼

活下去的意義

久城  等著我

我一定會活著離開見你的

變色的銀髮

變壯的身體

戰爭的結束

漫長的等待

在迎接歸鄉親人的人海中

我們終於重逢了

在一棵盛開花朵的櫻樹下

我們終於見面了

媽媽是我的靈魂

久城是我的心臟

今後無論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不會再分開了

家人是我的依靠

維多利加是我的寶貝

將來不管遭遇任何事

我們都不會再別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