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1年4月5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steinsgate.tv/index.html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Steins;Gate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Steins;Gate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01019/000016.htm

http://games.qq.com/a/20101017/000057.htm

http://news.dmguo.com/html/2010/1019/10091/

 

《Steins;Gate》是5pb.於2009年在XBOX360上推出的文字冒險遊戲,PC版已在2010年8月發售。本作是繼《CHAOS;HEAD》之後該社策劃製作的第二部“科學系列”AVG,作品沿用前作世界觀,而將舞臺從涉谷移至御宅聖地秋葉原。本作故事發生在前作1年後,主人公岡部倫太郎收到了來自未來的電郵,並被委託一個決定人類未來的重大使命。

本作的製作人是WHITE FOX的大股東岩佐岳,並採取雙監督制,擔當者分別是曾執導《草莓棉花糖》、《學生會的一己之見》的佐藤卓哉和曾執導《TEXHNOLYZE》的浜崎博嗣。動畫的角色設定是坂井久太,他的代表作品是《寒蟬鳴泣之時》動畫版。系列構成是花田十輝,他曾為《守護甜心》、《CODE-E》、《輕音少女》等名作編劇。音樂方面,本作的BGM由阿保剛、村上纯共同創作,而主題歌則由いとうかなこ演唱。

就目前公佈的名單來看,本作的CAST沿用原作的陣容。女主角牧瀨紅莉棲繼續由今井麻美飾演,她最近的作品是《祝福之鐘》裏的切露西。偽娘角色漆原琉華由小林優飾演,她參演了多部動畫,包括《B型H系》的金城京香及《空之音》的和宮梨旺等。其他已公佈聲優包括後藤沙緒里和山本彩乃。

 

【故事簡介

涉谷崩壞之後的一年,秋葉原RADIO會館的大廈樓頂上墜落了人工衛星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

以秋葉原為據點的三人發明小組“未來發明研究所”隊長,改不了中二病的大學生岡部倫太郎和他的夥伴們終日重複著古怪發明的開發。2010年7月28日,岡部為了取得學分和同級的好友橋田至一同去了講義會場,在那裏,他們遇見了年僅18歲就成功在美國科學雜誌刊登論文的天才少女牧瀨紅莉栖。然而古怪的是,岡部在幾個小時前剛剛目睹了在RADIO會館8樓暈倒在血泊中的牧瀨。更讓人費解的是,這一切在一周前發送給橋田的手機短信中都記載的清清楚楚。

最後岡部查明,原來他們發明的其中一件手機裝置中偶然具有了向過去發送短信的功能,也就是具備了時光機類似的機能。而這個時候的岡部連想都沒想過這一個偶然的發明將會成為左右世界未來的鑰匙,世紀大發明誕生了……

 

【STAFF】

原作:5pb./Nitroplus

動畫制作:WHITE FOX

監督:佐藤卓哉、濱崎博嗣

系列構成:花田十辉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坂井久太

機械設定:コレサワシゲユキ、中村和久

美術設定:金平和茂

美術監督:衛藤功二

色彩設計:佐藤美由纪

特殊効果:垣田由纪子

3DCG:相馬洋

撮影監督:中村圭介

編集:後藤正浩

音響監督:藤山房伸

音樂:阿保剛、村上純

 

CAST

岡部倫太郎:宮野真守

牧瀬紅莉栖:今井麻美

椎名真由理:花澤香菜

橋田至:関智一

阿萬音鈴羽:田村由加莉

菲利斯·喵喵:桃井春子

漆原琉華:小林優

桐生萌郁:後藤沙緒里

 

【人物介紹】

中二病的男主角,滿腦子都是幻想與不切實際的念頭,不過劇情後半部的他表現相當出眾,隨著劇情的進展,亦能夠看得出他的成長。

天才少女,與岡部時常打對台,但同時亦是研究所中最得力的打手之一,岡部遇上難題及煩惱時最佳的聆聽及分析者。

電波女,以食為天,反之卻對電腦及科學一竅不通。平日岡部對其雖然極不關心,但實際上是岡部相當重要的友人之一。

電腦奇才,自稱超級駭客,實際上亦是超級駭客,不過無論外表還是內裏都是個不折不扣的宅,對二次元還是三次元也感興趣。

 

【主題歌】

片頭曲:「Hacking to the Gate」作詞作曲志倉千代丸 いとうかなこ

片尾曲:「刻司ル十二ノ盟約」歌:ファンタズム(FES cv.榊原ゆい

 

 

看完第一話及原作遊戲劇情補完

一個小小的發明,卻可以改變過去的歷史,艾因斯坦相對論、勞倫茲的混沌理論及蝴蝶效應是本作故事的創作基礎,而本作的故事架構則是參考「蝴蝶效應」這部電影,本作的男主角岡倫就像電影男主角伊凡一樣,偶然發現自己有改變過去歷史的能力,為了拯救愛人而改變過去發生的某個事件,引發意想不到的連鎖反應。

 

動畫省略掉原作遊戲太多的劇情及設定解說,以致於讓人看不懂,我看完一遍看不懂劇情為何會這麼演又看了一遍,試著再去仔細推敲劇情的邏輯,然後去查遊戲相關資料,最後兇伯提供了原作遊戲劇情的網址給我,我才知道原作遊戲大約90分鐘的劇情,動畫竟然濃縮成不到25分鐘,許多動畫讓人不知所以然的劇情細節是看完整版遊戲劇情才了解的。看來動畫版打算把原作遊戲劇情縮減了大約三分之二的內容吧!今後每看這部動畫一集就要來補完原作遊戲劇情的內容了,免得看不懂。

 

本作男主角有中二病,經常身陷於被害妄想的氛圍裡,他經常提到要迫害他的機關到底是什麼樣的組織?從遊戲劇情可以知道他改變過去歷史的理由是為了拯救某個人,其間還涉及重大陰謀,在第一話裡牧瀨問岡倫找他有什麼事,岡倫卻一臉疑惑地看著眼前這位初次見面的少女,由此可見2010年7月28日這天在秋葉原發生的人造衛星事件經過被岡倫改變了,而且改變或許不只一次,也許岡倫在此之前原來正常的時間裡在人造衛星未落下前就已經遇見牧瀨而不是在落下之後遇見她,利用時光手機改變與她相遇的順序,讓她逃過死劫,造成自己與別人的記憶落差。

 

岡倫利用時光手機改變過去的歷史為了拯救牧瀨,就像魔法少女小圓裡的曉美焰為了拯救圓香利用跳躍時空的魔法改變過去的歷史一樣,為了拯救重要的人不惜去改變過去的歷史而付出極大的代價。

 

看完第二話及原作遊戲劇情補完

動畫改編真的刪掉太多劇情了,原作遊戲約100分鐘的劇情動畫刪減不到25分鐘,很多細節刪掉不解釋讓觀眾不明究理,每次都要看原作劇情才會知道動畫劇情會這麼演的原因。只能說這部動畫改編失敗,除非是玩過遊戲,否則直接看動畫很難理解動畫劇情的前因後果。

 

這一話紅莉栖解說關於時間旅行的理論,動畫只有提到宇宙弦理論,原作遊戲還提到其他幾個,銀河美少年STAR DRIVER裡的賽巴帝零時時間戰鬥及天元突破最終話的劃破宇宙時空我想可以視為宇宙弦理論應用吧!而銀河英雄傳說、新海誠的星之聲及HEROIC AGE英雄時代的光速飛行就是艾因斯坦相對論的應用,另外HEROIC AGE英雄時代裡面原本消失在黑洞裡的艦隊又從洞裡面出來則是蟲洞理論的應用。

 

這一話有提到約翰‧提托在網站留言版說的量子力學的多世界理論,也就是有許多平行世界同時存在的說法,在動畫「平行世界物語」及「翼TSUBASA」的基本故事設定架構就採用了此種解釋。

 

由這話岡倫他們再次利用香蕉實驗發現電話烤箱具有瞬間移動功能再加上提托所說的多世界理論看來,可以推斷岡倫之所以和週遭友人有記憶落差的原因在於他原本記憶中發生的人造衛星落下事件是在別的平行世界裡發生的,也就是說他用手機連絡橋田(桶子)的時候啟動電話烤箱的瞬間移動功能,讓岡倫原本所處的平行世界瞬間移動到另一個平行世界去,因為紅莉栖被刺殺的手機簡訊改變原本平行世界裡的人造衛星落下事件產生兩種可能的結果,而分歧成兩個不同的平行世界。

 

如此一來岡倫也和提托一樣是來往於不同平行世界的時間旅行者了,照提托所說他是為了改變被SERN控制的未來而回到過去,那麼岡倫是為了改變世界的支配構造而努力發明未來電子機械,他們兩人會合作改變這個世界嗎?會說日語的提托本尊到底是誰呢?原本岡倫記憶中的提托是美國人,這回卻變成了日本人?萌郁為何與提托一樣都要找IBM5100古董電腦,有何目的?難道萌郁就是在網路上留言的提托?還是照劇中岡倫認為的提托就是中缽博士冒充的?我覺得萌郁是提托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她到處用手機拍下她所到過地方的任何景物,好像是在紀錄她在這個世界所看到的一切留個紀念。

 

看完第三話及原作遊戲劇情補完

原本妄想有某機關要迫害自己的岡倫,在桶子駭進SERN發現他們已經可以創造迷你黑洞的秘密並在網頁中看到人類死亡的一句英文之後,認為SERN的迷你黑洞有可能帶來人類的滅亡,所以認定自己常說的邪惡機關就是SERN,SERN為了要成為全世界的主宰,秘密發展時光機器,企圖左右人類的歷史,將世上的先進科技佔為己有,來達到控制全人類,以社會主義統治世界的目的。因此提托才會想要回到過去,回到SERN於2034年成功發明時光機器之前的年代,想要阻止SERN成功發明時光機器,SERN的陰謀就不會得逞。

 

由這話的岡倫與桶子重覆上次發簡訊到過去的實驗證明,電話烤箱確實具有瞬間移動回到過去的功能,只是為何這次桶子發簡訊給岡倫時,桶子並沒有像上次岡倫發紅莉栖被刺殺的簡訊給桶子時瞬間移動到別的平行世界而造成自己的記憶與別人有落差呢?這是否涉及傳導物體的大小與距離遠近有關?收發雙方的東西體積質量愈大,要達成瞬間移動所需的距離就要愈大嗎?桶子因為與岡倫待在同一間實驗室裡距離不夠遠所以桶子沒有瞬間移動到別的平行世界?關於電話烤箱這個時光機器的謎團還沒完全解開。

 

從一根香焦瞬間移動並接回原處呈黏稠狀看來,假設一個人與這根香蕉一樣瞬間移動到別的平行世界的同樣地點,那麼與這個人原來記憶有關的一切人事物也會跟著改變,與這個人所待的原來世界造成的記憶也會完全不同,因此岡倫的記憶才會與周圍認識的人有落差吧!

 

看完第四話

菲莉絲為了引誘岡倫出來跟她比賽,就以交換IBN5100的情報為條件,看來岡倫玩Game也挺厲害的,瞬間擊敗其他對手與菲莉絲進行最終對決,不過他心裡明白自己的實力打不過最強高手菲莉絲所以假裝要跟她比然後馬上認輸,只要能從菲莉絲口中得知IBN5100的下落就好了。

 

沒想到IBN5100這台古董電腦竟然就在柳林神社裡,為何菲莉絲的爸爸擁有這台電腦呢?他爸爸以前是IBM的員工嗎?還是SERN裡的研究員?為何他爸爸會知道將來有人會用到這台電腦所以將電腦寄放在神社裡?菲莉絲的爸爸會是與岡倫通話的約翰‧提托嗎?

 

菲莉絲爸爸十年前寄放古董電腦在神社正好就是岡倫開始接觸約翰‧提托的那一年,十年前岡倫接觸的提托並沒有想要阻止SERN發明時光機器,這回遇到的提托卻說要阻止SERN發明時光機器,岡倫十年前遇到的提托是美國人,這回是日本人,前後兩次遇到的提托會是同一人嗎?如果是同一人,推斷十年前遇到的提托是從SERN剛成功發明時光機器的2034年回到2000年,這次遇到的提托是在2034年時光機器發明出來一段時間以後的年代回到2010年。

 

隨著劇情的發展所引發的謎團愈來愈多了,紅莉栖因為看見自己爸爸瘋狂研究時光機器最後失敗的下場,所以她無論如何都不承認也不相信時光機器的存在,雖然表面上堅決否認,但是親眼看見電話烤箱的神奇功能後,使她開始信心動搖,難道時光機器真有可能創造出來嗎?

 

看完第五話

桶子利用IBN5100解讀程式編碼之後終於揭開SERN為了發明時光機器進行人體實驗的真相,巧合的是那些出現在過去舊報紙新聞上因實驗而死亡變成果凍狀的屍體竟然和岡倫他們自己發明的電話烤箱所做的香蕉實驗結果一模一樣,如果說岡倫是因為7月28日電話烤箱的意外跑到另一個平行世界去的話,就代表岡倫他們比SERN早一步成功發明時光機器,只是電話烤箱時好時壞,不是每次都能夠實驗成功,功能還不穩定。

 

音鈴羽的爸爸似乎也很了解IBN5100,難道她爸爸是SERN的研究員嗎?為何她會那樣瞪紅莉栖呢?到此為止的劇情,岡倫身邊的友人,菲莉絲、琉華、萌郁、音鈴羽原本就知道IBN5100的存在,這四個人彼此之間是否有什麼關係嗎?

 

SERN想要利用時光機器操縱過去的歷史來達到掌控未來全世界科技的目的,看來提托說的事情應該是真的吧!為了發明時光機器至今共犧牲14條人命,這對岡倫來說是個不可思議的恐怖事件,SERN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竟然草菅人命,因此更加促使岡倫要想辦法阻止SERN的陰謀了。

 

桶子成功竊取SERN的機密資料後,會不會因此被SERN查到岡倫他們的存在,而真的就像岡倫時時掛在嘴邊說的有機關要迫害他一樣,SERN為了不讓外人知道他們的機密而企圖殺岡倫他們滅口?然後就如遊戲開頭的序言,紅莉栖因為被SERN殺害,所以岡倫為了救她利用自己研究所發明的電話烤箱回到過去改變紅莉栖被殺死的歷史嗎?

 

看完第六話

這回電話烤箱第三次實驗成功,岡倫的時間點推斷沒想到竟然是正確的,只是要如何解決傳送到過去的簡訊太長被拆成兩封簡訊的問題呢?如果照真由理說的是因為克爾黑洞太狹窄的緣故導致無法傳送過長的簡訊,那麼要如何擴大克爾黑洞的傳送空間呢?如果克爾黑洞空間夠大,那麼傳送簡訊時不會被拆成兩封,烤箱裡的香蕉也不會變質成膠狀物移回原來的位置吧!

 

現在知道設定電話栲箱的秒數決定了傳送到過去的時間,烤箱設定一秒就等於傳送到過去一小時,如果SERN發明的時光機器和電話烤箱的原理一樣,就表示SERN撞擊粒子的時間愈久,實驗者就會回到更久遠的過去。

 

這回偶然讓萌郁知道岡倫他們發明時光機器的秘密,岡倫不得已只好讓萌郁成圍第五號研究所成員,那下次音鈴羽會不會成為第六號研究員呢?哈哈哈………實驗室的成員愈來愈多了。

 

劇中再次提到那顆掉在秋葉原的人造衛星,那顆人造衛星到底是屬於誰的呢?為何經過五天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承認這是他們的人造衛星?難道這顆人造衛星是從未來掉到2010年7月28日的秋葉原嗎?這顆人造衛星會是約翰提託搭乘的穿越時空的時光機器嗎?

 

每次看到岡倫說萌郁是閃光的手指時就會讓我想起多門‧火州使出的鋼彈必殺技閃光掌啊!哈哈哈…………這回他們把傳送到過去的簡訊命名為D-MAIL也讓我想起GMAIL了。

 

看完第七話

這回改變過去的D-MAIL彩券中獎簡訊實驗證明了岡倫和桶子已經成功發明電話烤箱這個時光機器,加上之前提托對岡倫說明的多世界理論,讓岡倫終於完全了解自己已經移動到別的平行世界並且改變過去歷史及週遭友人記憶的過程。

 

岡倫是孤獨的歷史變動觀測者,正當世界上所有人都因為他的D-MAIL而改寫記憶時,只有他一人知道歷史被改變而保有歷史未改變前的記憶,岡倫不僅可以操縱別人過去的記憶及改變歷史,還能夠掌控別人的生死。前一回原本應該被殺的紅莉栖竟然在另一個平行世界活了過來,岡倫改變過去歷史的簡訊拯救了紅莉栖。

 

提托希望岡倫能成為救世主,前往世界線變動率1%的另一邊阻止SERN的陰謀,岡倫此時才真正意識到自己偶然發明的時光機器可以改變未來的命運,想到這個岡倫感到驚慌同時心情異常沉重,平常總是說要利用未來電子機械改變世界支配構造的夢想這回竟然真的可以實現。

 

提托所說的希望岡倫能引導世界前往世界線變動率1%的另一邊,我想另一邊是指不受SERN掌控的自由世界吧!如果岡倫利用手機簡訊發送到過去擾亂SERN的實驗結果讓時光機器研究失敗,未來就不會被SERN所掌控,讓人民失去自由了。

 

到目前為止劇情始終沒有透露提托的真面目到底是誰,提托會出面和岡倫合作一起改變未來嗎?岡倫會答應提托的請求成為救世主改變未來嗎?

 

看完第八話

這回岡倫他們做了三次實驗,改變桶子過去遊戲比賽由輸變贏的實驗失敗,之後改變萌郁買新手機變為沒買新手機的實驗以及改變琉佳媽媽懷孕未生他前的飲食習慣實驗卻成功了,岡倫穿越兩次不同的平行世界都保有未改變歷史前的記憶,但是其他人的記憶都改變了,不論D-MAIL的發信者是誰,都只有岡倫一人保有原來的記憶穿越到被改變過去歷史和人們記憶的平行世界,而不是D-MAIL發信者本人穿越到別的平行世界,為何只有岡倫一人能夠穿越到另一個平行世界成為孤獨的觀測者呢?他是被神選中的人嗎?岡倫究竟有何與眾不同之處可以讓他和提托一樣成為時間旅行者?

 

這回的實驗進一步知道要有能明確影響過去事件的簡訊才能發揮作用改變過去的歷史,如果電話烤箱的體積像一間房子那麼大的話,放一串香蕉在裡面是否真能成功移動香蕉到過去的世界而不會變成黏膠狀態呢?目前的D-MAIL實驗成功是讓岡倫穿越到別的世界線卻不會改變原來實驗的時間,如果岡倫本人置身在房子一般大的烤箱裡,是否就不會像之前SERN失敗的人體實驗那般讓岡倫能夠順利穿過克爾黑洞移動到過去的世界不會變成黏膠狀的屍體呢?

 

隨著實驗接二連三的成功也就愈讓岡倫感到害怕,他愈來愈能夠確信自己真的是一位瘋狂的科學家,竟然可以用D-MAIL任意改變世界的一切,下一話岡倫又會進行什麼別的實驗呢?如果其他人牽著岡倫的手一起做D-MAIL實驗的話,和岡倫牽手的人會不會跟著岡倫一起穿越到別的世界線仍保有原來的記憶呢?

 

看完第九話

這回換菲莉絲做D-MAIL實驗,結果菲莉絲的爸爸出現了,但是原本ACG商店林立的秋葉原卻變成傳統的電器街,菲莉絲究竟是發了什麼樣的簡訊到過去以致於秋葉原的動漫街因此消失了呢?

 

劇情有提到菲莉絲家是秋葉原當地的大地主,如果菲莉絲發的D-MAIL內容是叫爸爸不要把地租給ACG業者那麼未來就會變成岡倫眼前所見的傳統電器街了,如此一來現在的菲莉絲還是在女僕餐廳工作的女僕嗎?

 

隨著D-MAIL實驗次數的增加,所引發的蝴蝶效應也就愈來愈大,岡倫心裡也就愈來愈擔心實驗結果會對世界產生什麼不良影響,原本已經找到的IBN5100也變得不見了,這下岡倫要怎麼找回那部古董電腦呢?如果岡倫再發一次D-MAIL到十年前請菲莉絲的爸爸把IBN5100寄放在柳林神社,這樣岡倫就可以找回來了,這樣就變成互為因果的一個LOOP,因為在之前的劇情裡有提到菲莉絲爸爸十年前把IBN5100交給神社時有說過十年後會有人需要這部電腦前來領取,如果這是因為十年後所發的D-MAIL所造成的改變歷史結果的話,就代表岡倫將原本兩個不同的平行世界糾結在一起影響到岡倫自己不同時間前後所採取的行動。

 

原本已經發現SERN研究企圖的岡倫因為IBN5100的不見而退回未解碼發現前的狀態,與約翰‧提托之間的時間旅行簡訊往來記錄也就自然從移動後的平行世界裡消失了吧!岡倫如果利用D-MAIL找回不見的IBN5100,是否就會恢復移動到原來已解碼發現SERN陰謀的平行世界呢?

 

看完第十話

蝴蝶效應造成的改變歷史偏差愈來愈大了,不僅秋葉原的ACG商店街消失了,原本琉佳希望變成女生的D-MAIL實驗失敗這回換菲莉絲做D-MAIL實驗後竟然轉性成功,從鈴羽的話裡可以知道他父親也是時間旅行的狂熱者吧!

 

眼看秋葉原全變樣的岡倫又想拉鈴羽做D-MAIL實驗企圖讓秋葉原恢復原狀,隨著D-MAIL的實驗次數愈多,現實社會就愈來愈朝不合理的歷史走向發展。這回岡倫從真由理的話裡認為自己是因為小時候的那次重感冒發燒所以被神選中成為孤獨的時空旅行觀測者,這麼說來岡倫擁有異於常人的敏感體質所以才能夠在跳躍不同的平行世界時依然保有之前的記憶?

 

眼看週遭的生活環境變化愈來愈大,岡倫會想要再逆向操作把之前D-MAIL實驗所改變的歷史恢復原狀嗎?還是就這麼任意改變下去成為掌控世界歷史的支配者?他會聽從約翰,提托的建議去阻止SERN的陰謀成為救世主嗎?到目前為止一直沒有公佈約翰‧提托的真實身份,原本猜想鈴羽的爸爸就是約翰‧提托,這回可以確定不是了。

 

下回我想鈴羽會依照岡倫所說的做D-MAIL實驗再次改變歷史吧!也許鈴羽的D-MAIL可以讓秋葉原恢復原狀也說不定。岡倫現在覺得自己真的是愈來愈瘋狂了,似乎是豁出去了不論歷史隨著實驗如何改變反正擔心會連累到誰也無濟於事,但由這次菲莉絲實驗影響先前琉佳的實驗結果可以知道不同的平行世界會因為STEINS GATE而糾纏在一起成為互為因果彼此影響的連帶關係。

 

看完第十一話

這回岡倫偶然發現房東大叔的古董電視竟然是能否啟動D-MAIL實驗的傳送媒介,從SERN所做的活人穿越時空到過去變成膠狀屍體的失敗實驗可以知道企圖用電話烤箱做和SERN相同的時空旅行活人實驗是不可行的,但是紅莉栖所說的記憶轉移,將同一人未來的某段記憶移植到同一人過去的腦內,也就是時間跳躍說不定是可行的,如果記憶轉移實驗成功的話就表示岡倫不僅可以透過電話烤箱改變過去的歷史還可以竄改別人的記憶,隨著每次實驗的新發現,就愈了解電話烤箱不可思議的強大力量。

 

之前桶子駭進SERN資料庫利用IBN5100解開他們秘密研發時光機器的真相,原本以為萬無一失不會被SERN察覺到研究所存在的岡倫他們這下不知為何被SERN發現而且岡倫還收到恐怖的警告簡訊。到底SERN是怎麼發現他們研究所的存在呢?是透過@CHANNEL嗎?因為岡倫在上面和提托討論過時間旅行的事情,由此可見SERN研究員也經常上@CHANNEL聊天討論囉?

 

為何鈴羽說紅莉栖和SERN有關呢?難道紅莉栖的爸爸是SERN的研究員嗎?現在岡倫知道D-MAIL造成的歷史改變是岡倫無法控制及預料到的,如果是記憶洗腦就可以限制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去改變過去的歷史,那麼為了阻止SERN的陰謀及避免遭受SERN的迫害,岡倫可以利用記憶洗腦去竄改某位SERN研究員過去的記憶,這樣說不定可以不需要牽連到其他無辜的人就能完成提托託付給他的救世主使命吧!

 

看完第十二話

這一話開始進入劇情的轉折,原本剛開始看時因為動畫劇情大量刪減原作遊戲的故事而認為本作大概只會做季番草草結束,結果看到十二話動畫劇情才要真正進入重點,現在終於知道遊戲劇情開頭序言所指的被害者及岡倫經常提到要迫害他的機關特務到底是誰了。

 

原本以為序言所指的被害者是紅莉栖結果是真由理才對,而機關特務也就是SERN的間諜竟然是萌郁,到此為止可以推測上一話發恐怖畫面及簡訊給岡倫的人應該就是萌郁,我想十年前放在柳林神社的IBN5100原本應該是屬於SERN的東西,不知何故被某位背叛的研究員偷出來放在柳林神社裡所以SERN才會派萌郁尋找這台電腦,萌郁在網路上放消息調查IBN5100的下落,正好被岡倫找到並得知岡倫也在秘密研究時光機器,從此以後便開始監視岡倫的一舉一動。

 

完成時間跳躍機器後岡倫不敢再繼續做實驗下去,深怕會對被實驗者有什麼不良影響,並打算將他們的研究公諸於世。SERN做人體實驗研究時光機器一直是國家最高機密,既然岡倫他們的研究已經被SERN查到自然也不准他們將自己的研究公諸於世否則會影響及破壞SERN的研究計劃,所以萌郁才會帶領一群人把岡倫、紅莉栖及桶子抓回SERN,並將沒有利用價值的真由理殺人滅口,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他們三人是被SERN綁架帶走的。

 

另一方面鈴羽提到的預言似乎知道岡倫他們將來會遇到危險原本想叫岡倫他們趕快逃走卻臨時作罷自己先逃跑了,真是自私的傢伙。這讓我懷疑鈴羽的爸爸很可能是那位背叛SERN偷走IBN5100的研究員,所以她爸爸才會失蹤不知去向,鈴羽才會四處找她爸爸,鈴羽會不會就是約翰‧提托在網路上與岡倫對話的人呢?所以她才會知道預言及未來會發生什麼事。至於鈴羽為何會如此討厭紅莉栖可能是紅莉栖是促成SERN在2034年成功發明時光機器的推手吧!

 

岡倫會不會像之前拯救紅莉栖一樣也用D-MAIL拯救被槍斃的真由理讓她復活呢?如此一來片頭曲歌詞的意義應該是指岡倫為了救被殺的真由理及守護真由理的笑容所以才會陷入沒有悲傷的時間輪迴改變過去的歷史而引起一連串的蝴蝶效應。

 

看完第十三話

命運的時間點

死亡的八點鐘

真由理

我不會讓妳被殺的

在這不斷的時間跳躍裡

尋找拯救妳的方法

記憶的時間點

關鍵的八點鐘

萌郁

我不會讓妳得逞的

在這不停的時間輪迴裡

尋找擺脫妳的方法

 

原來鈴羽不是丟下岡倫他們不管自己逃走,而是偷偷打開房東大叔的電視螢幕,要岡倫馬上進行時間跳躍來挽救這一切,結果實驗成功了,岡倫真的回到三小時以前的下午接近5點鐘,但是經過兩次時間跳躍還是無法拯救真由理,依然同樣在晚上八點死於非命,原先是被萌郁槍斃,第一次時間跳躍後被萌郁開車撞死,第二次時間跳躍後還是被地鐵的電車撞死,到底岡倫能不能順利拯救真由理呢?

 

真由理只是第一個被SERN殺死的人,桶子和紅莉栖說不定之後也會陸續遭到SERN的毒手,鈴羽似乎很了解SERN的內幕,而且她似乎預料到岡倫他們會遭到SERN的毒手所以利用打工名義尋找失蹤的爸爸順便觀察及保護他們?

 

從兩次時間跳躍裡讓岡倫知道SERN派來的人下午早就在實驗室周圍埋伏準備要抓他們及真由理死前三小時的這段時間去哪裡做了什麼,所以岡倫只要帶著真由理在這關鍵三小時想辦法逃離東京就可以避免SERN的追殺。

 

從這一話做第一次時間跳躍時紅莉栖被槍殺的情況判斷,第一話岡倫所見躺在血泊中死亡的紅莉栖很可能就是被萌郁殺死的吧!就像鈴羽說的紅莉栖似乎和SERN有什麼關係,所以SERN才會殺她滅口?

 

看完第十四話

我之前的懷疑是對的,約翰‧提托就是鈴羽,沒想到第一話墜落的人造衛星就是鈴羽從2036年來到2010年所乘坐的時光機器,照鈴羽所說的,第一話原本已經死亡的紅莉栖之所以會活過來應該就是因為岡倫正好在人造衛星墜落引發世界線變動率1%的時間分歧點發送D-MAIL使岡倫從原本所處的α世界線移動到β世界線所以才拯救了紅莉栖的性命,因此如果真由理也要像紅莉栖一樣死而復生的話就必須再找出引發世界線變動率1%的時間分歧點發送真由理死亡的D-MAIL或進行時間跳躍才能夠避免真由理死於非命。

 

以鈴羽來自2036年及鈴羽的年紀來看,鈴羽實際是比岡倫他們晚一輩的後代子孫,那麼鈴羽口中所說的爸爸會不會就是岡倫?岡倫會是鈴羽的爸爸嗎?如果岡倫是鈴羽的爸爸,那麼嫁給岡倫的人又是誰呢?岡倫最後是選擇和真由理在一起還是和紅莉栖在一起呢?如果真由理無可避免地走向死亡一途,那麼我想岡倫最後是和紅莉栖在一起,而鈴羽會是他們兩人愛的結晶嗎?

 

既然鈴羽已經表明身份,對於岡倫他們後來的遭遇必然都很清楚,岡倫他們其實才是真正時光機器發明的先驅,之後SERN所發明的時光機器我想應該是根據岡倫他們的發明所做的改良吧!至於萌郁所說的FB到底是什麼呢?看到FB會讓我覺得是臉書的縮寫啊………哈哈哈………

 

看完第十五話

從鈴羽口中得知岡倫和紅莉栖都會在2036年死亡,和我之前的推測一樣,SERN發明的時光機器就是根據電話烤箱改良製作而成的,照鈴羽所說的未來事件判斷,萌郁在2010年8月13日下午殺死真由理綁架岡倫他們三人之後,其中岡倫順利逃跑並在之後成立反抗SERN組織企圖推翻SERN的統治,被綁架的紅莉栖和阿至被迫留在SERN實驗室裡做實驗,以電話烤箱為原型成功發明了時光機器。

 

原本我懷疑岡倫是鈴羽的爸爸看來似乎不是,真由理說阿至與鈴羽很相配,而阿至也說鈴羽的爸爸說不定就在他們身邊,難道鈴羽的爸爸會是阿至嗎?鈴羽的爸爸或許是為了保護女兒不受SERN的控制所以避不見面,因此鈴羽才沒有見過爸爸。

 

鈴羽的爸爸留給鈴羽的徽章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會是岡倫說的2010年之後的年代製造出來的東西嗎?那個徽章會不會是未來道具研究所會員的證明徽章呢?徽章上的英文字代表什麼意思呢?會是鈴羽爸爸名字有關的線索嗎?

 

如果阿至把鈴羽的時光機器修好而鈴羽也順利回到1975年,也就是岡倫他們出生前的年代,鈴羽要怎麼把IBN5100交到岡倫手上?除非鈴羽在1975年遇見岡倫的父母,把IBN5100交給岡倫的爸爸,這樣岡倫才能得到這部電腦,然後在2010年的現在請阿至去破解SERN資料庫,將SERN取得關於D-MAIL的一切訊息全部刪除,這樣一來SERN就不會知道電話烤箱的存在,也就無法成功發明時光機器以統治世界,改變未來的歷史,讓後代子孫也能像現在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

 

 看完第十六話

這一話鈴羽爸爸的謎底終於揭曉,之前的懷疑是對的,桶子真的是鈴羽的爸爸,雖然世界線變動率沒有超過1%,可是因為鈴羽回到過去反而變成鈴羽在十年前死去,真由理活了下來,難道一定要有其中一人死去不可嗎?真由理躲過死於非命卻換來鈴羽十年前的自殺或病死?

 

回顧前面的劇情,原本IBN5100是十年前的某人寄放在柳林神社的,十年後被岡倫發現帶回研究所讓桶子破解SERN資料庫密碼,因而知道SERN研究時光機器的實驗內幕,從這一話劇情來推論,十年前將IBN5100寄放在柳林神社的人可能就是鈴羽,並交代琉佳的爸爸說十年後會有人來拿這部電腦。為了要造成十年前的這段歷史結果,讓岡倫再次找回IBN5100,岡倫可以再發一次D-MAIL通知鈴羽將找到的IBN5100寄放在柳林神社,岡倫再從神社拿到IBN5100後,桶子再駭進SERN資料庫刪除所有關於未來道具研究所的追蹤調查資料,這樣SERN就不會知道他們已經發明了時光機器,萌郁也就不會找到及認識岡倫監視他們的行動,真由理也不會死於非命。

 

可是這樣一來仍無法避免鈴羽在十年前死亡的命運,到底要如何避免鈴羽在十年前死亡呢?布朗大叔既然以前年輕的時候就認識鈴羽,是否可以利用D-MAIL發簡訊給布朗大叔,請他去保護鈴羽,讓十年前的布朗大叔去阻止鈴羽自殺或不讓她病死呢?

  

看完第十七話

岡倫為了救真由理聽從紅莉栖的建議,還原之前所發的D-MAIL,試圖回到將IBN5100放在柳林神社時的世界線,因為還原菲莉絲的D-MAIL所以才知道十年前把IBN5100賣給鈴羽的人就是菲莉絲的爸爸,然後鈴羽再將IBN5100寄放在柳林神社,可是菲莉絲還原D-MAIL後只有讓秋葉原恢復成原來充滿萌系的商店街,並沒有讓IBN5100回到柳林神社,如此一來還是無法改變真由理死於非命的事實。

 

原本以為只有岡倫會記得世界線變動前發生的事情,透過岡倫的提示,菲莉絲竟然也想起自己為了讓爸爸死而復生所發送的D-MAIL,這麼說來只要透過岡倫的提示,其他人說不定會想起世界線變動前的記憶?

 

原本是男生的琉佳因為經過幾次D-MAIL的世界線變動變成了女生,如果還原D-MAIL讓琉佳變回男生是不是就能找回IBN5100了呢?

 

之前因為鈴羽搭乘時光機器來到2010年時岡倫發送D-MAIL救了紅莉栖免於被殺,如果岡倫再次發D-MAIL給鈴羽,請她不要在2010年多做停留立刻再次出發前往1975年尋找IBN5100的話,會不會因此世界線變動率超過1%而讓真由理逃過死劫呢?

 

到目前為止不論是D-MAIL還是時間跳躍,都只能回到過去改變過去的歷史,如果請真由理發送D-MAIL給過去的岡倫,通知岡倫不要成立研究所發明這些有的沒的道具否則會有災難的訊息,那麼接下來這一連串的不幸事件也就不會發生,時光機器也就不會被發明出來,也不會造成未來SERN控制世界的局面。

 

看完第十八話

這回岡倫請琉佳取消之前傳給媽媽的簡訊讓琉佳恢復男兒身,琉佳也和之前的菲莉絲一樣經由岡倫的提示而想起性別未改變前的兒時記憶,但也因此提高找回IBN5100的機會,經過這次的D-MAIL還原,讓原本不見的IBN5100改變為被琉佳弄壞在神社裡,也許下次岡倫去找萌郁還原不買新手機的D-MAIL時就能把IBN5100完好無缺地找回來了,如果IBN5100回歸柳林神社就表示鈴羽在十年前從菲莉絲爸爸手中買下IBN5100並將它寄放在柳林神社同時交代琉佳的爸爸說十年後自然有人會來拿這部電腦,然後岡倫就可以再次從柳林神社拿回IBN5100了。

 

那麼下次岡倫要找萌郁還原D-MAIL時會直接向萌郁說是為了要救被萌郁殺死的真由理嗎?我想岡倫不會這麼向她說的,只會說為了要避免真由理未來會發生意外或車禍死亡,所以必須請她還原D-MAIL。

 

隨著D-MAIL一封接著一封的還原,岡倫他們逐漸移動回原來的世界線去,如果岡倫還原第一封紅莉栖被殺的D-MAIL的話,紅莉栖就會死而不會後來遭到SERN綁架成功發明時光機器並藉此讓SERN掌控未來的世界,不過劇情不會這樣發展的,岡倫不可能還原這封D-MAIL讓紅莉栖死的,因此岡倫還是要想辦法找回IBN5100然後請桶子駭進SERN資料庫刪除有關研究所的任何追蹤紀錄,如此一來萌郁也就不會來找岡倫,兩人就不會認識了。

 

看完第十九話

沒想到岡倫去找萌郁還原D-MAIL時,萌郁竟然因為聯絡不到FB而自殺了,FB究竟是誰呢?從目前為止劇情中出現的所有角色,似乎看不出來哪一位是FB的可疑人物,岡倫為拯救真由理不斷移動到不同的世界線,卻也因此影響其他人生死的可能性,讓原本不會死的萌郁變成自殺的下場,我想是因為FB認為萌郁與岡倫他們關係太親近,懷疑他會感情用事所以決定不再利用她不再下達指示與她聯絡,萌郁因此失去生活依靠所以才想不開跳樓自殺吧!

 

為了要還原萌郁所發的D-MAIL,岡倫不得不再次時空跳躍回到萌郁自殺前的時間,搶奪她的手機來還原D-MAIL,可是這次不同於以往,岡倫試了兩次都還原失敗,除非岡倫知道FB的手機號碼,岡倫也因為搜尋萌郁手機裡的簡訊紀錄得知原本在研究所的IBN5100由於萌郁發的D-MAIL導致岡倫還沒到柳林神社拿IBN5100之前就已被萌郁拿走交給SERN了。

 

岡倫試著與萌郁交涉要他說出FB的手機號碼,萌郁卻說出IBN5100是放在某棟大樓裡,那棟大樓會是SERN的秘密研究基地嗎?我想大樓守備森嚴,應該不可能那麼容易就闖進去把IBN5100拿出來吧!

 

現在岡倫已知道萌郁去柳林神社回收IBN5100的時間點,如果岡倫再進行一次時間跳躍,回到萌郁到柳林神社拿走IBN5100的時間之前把IBN5100從神社帶走就可以了,這樣岡倫也不需要知道FB的手機號碼吧!如果岡倫因此成功取回IBN5100且桶子成功刪除SERN資料庫裡關於研究所的紀錄,然後請桶子把SERN非法人體實驗的真相公諸於世,這樣SERN就無法成功發明時光機器以控制未來的世界了,真由理也不會被殺了。

 

看完第二十話

沒想到房東大叔竟然真的就是FB啊!之前看完19話時我一度懷疑FB就是房東但是後來想想應該不可能吧!所以19話感想就沒有寫進去了。從房東大叔的話裡判斷他似乎是受到SERN的控制所以不得不利用萌郁等人調查找回IBN5100。

 

現在岡倫已成功還原萌郁的D-MAIL也找回IBN5100了,可是現在問題來了,為了要救真由理,如我18話感想所寫的,還原所有D-MAIL回到7月28日中午岡倫所處的世界線的話,紅莉栖就會死,而紅莉栖正是SERN能否成功發明時光機器的關鍵人物,只要紅莉栖死了,鈴羽所處的SERN掌控的未來世界也就不復存在,岡倫會還原第一封D-MAIL讓紅莉栖被殺嗎?我想岡倫不願意失去任何一位研究所的夥伴吧!

 

那麼有什麼辦法能夠同時拯救真由理及紅莉栖呢?我想除非岡倫跳到不同於現在的α及原來的β世界線,而是跳到第三個γ世界線去,才有可能同時拯救她們兩人吧!如果說岡倫還原所有的D-MAIL回到原來紅莉栖死亡的β世界線,去調查紅莉栖究竟是被誰殺的,找到那位兇手後,發D-MAIL給那位兇手,替紅莉栖製造不在場證明而跳到γ世界線,如此紅莉栖就不會被殺了。

 

至於最初殺死紅莉栖的人到底是誰呢?我高度懷疑就是搭乘時光機器從未來回到過去的鈴羽,鈴羽說過紅莉栖是SERN成功發明時光機器的主要推手,只要回到過去把紅莉栖殺死,就可以實現鈴羽希望的自由未來世界。

 

看完第二十一話

如我之前想的,岡倫不想為了救真由理回到原來的β世界線而導致紅莉栖被殺,所以當桶子要入侵SERN資料庫準備刪除SERN追蹤的所有D-MAIL資料時岡倫猶豫了,岡倫在想有沒有別的辦法可以同時拯救真由理及紅莉栖兩人呢?

 

我想要同時拯救他們兩人的方法如我上一話感想寫的,就是移動到γ世界線去才有可能。如果岡倫請桶子刪除所有SERN的D-MAIL資料後再發一次D-MAIL請紅莉栖不要參加中缽博士的演講是否就能拯救紅莉栖的性命呢?

 

之前鈴羽說過只要世界線變動率超過1%就能移動到另一個世界線,現在回想其實發明時光機器的濫觴是那個電話烤箱,如果岡倫向自己發D-MAIL,通知過去的自己不要發明電話烤箱,那麼岡倫就會回到完全沒有時光機器存在的世界線,所有因D-MAIL引發的一連串蝴蝶效應也不會出現,真由理及紅莉栖就不會受SERN牽連而死吧!SERN想在未來統治世界的陰謀也不會得逞,岡倫他們也不會和鈴羽相遇,讓鈴羽作為桶子的女兒正常地在未來出現與他們見面。

 

真由理說她一直不斷夢見自己死於非命的惡夢,岡倫每經過一次時空跳躍就會增加真由理的腦海裡自己死亡的記憶,每次經歷死亡岡倫總是會來拯救,真由理其實心裡明白那些惡夢代表自己會遭遇不測而這就是讓岡倫難過的原因,就算岡倫不說真由理也知道岡倫在想盡辦法救自己躲過如惡夢裡的劫難吧!

 

看完第二十二話

原本一直猶豫是否要消除第一封D-MAIL回到β世界線的岡倫在與紅莉栖吻別之後鼓起勇氣按了IBN5100鍵盤的刪除鍵,世界線變動率超過1%回到了紅莉栖被殺的β世界線,但是岡倫真的是回到原來的β世界線嗎?為何鈴羽還是會搭乘時光機器回到過去來求助岡倫他們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戰呢?

 

如果照這話片尾岡倫捨棄IBN5100及電話烤箱的話,SERN就不會在未來根據電話烤箱的資料成功發明時光機器而讓鈴羽在未來的2036年搭乘時光機器回到2010年來才對,為何岡倫回到β世界線後,鈴羽還能打電話向他求救呢?除非桶子自己根據電腦留下來的電話烤箱研究資料在未來成功發明時光機器交給鈴羽,鈴羽才有可能回到過去吧!

 

如果岡倫還原所有D-MAIL後不是回到β世界線而是移動到另一個γ世界線,那麼紅莉栖就有可能還活著不會死了,這話兩人彼此向對方表白自己的心意,岡倫還真是享齊人之福啊!已經有了真由理還有紅莉栖對他死心蹋地,岡倫是把真由理當成親妹妹看待而把紅莉栖視為情人嗎?還是同時喜歡兩個人呢?不過岡倫最後選擇救真由理放棄紅莉栖的生命看來,岡倫對青梅竹馬真由理的愛比較多吧!畢竟岡倫認識紅莉栖只有短短二十天而已。

 

不論是在α還是在原來β世界線的未來都會發生歷史上的重大事件,現在岡倫已決定不再利用電話烤箱操縱歷史,沒想到又接到鈴羽的求助電話,岡倫會再把電話烤箱拿回來利用D-MAIL來阻止三次大戰嗎?

 

這部作品在告訴我們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別妄想用什麼旁門左道去改變或掩蓋已經存在的事實,還是老老實實地面對問題去解決它吧!岡倫用D-MAIL改變扭曲既定事實的結果反而招致真由理的死於非命,但是還原D-MAIL之後將來又要面對三次大戰的威脅,我想即使岡倫用D-MAIL成功阻止三次大戰移動到γ世界線,在γ世界線又會在未來遇到別的災難吧!

 

看完第二十三話

沒想到殺死紅莉栖的人竟然就是岡倫自己,更想不到的是中缽博士竟然嫉妒自己女兒紅莉栖的才華,不惜殺死女兒也要偷走紅莉栖的時光機器論文來實現自己的野心。不論是在α還是在β世界線,改變未來歷史動向的關鍵都在於紅莉栖寫的那篇時光機器論文,因此只要那篇論文不公諸於世或不落入SERN的手中,未來世界就不會因三次大戰減少57億人口或被SERN統治。

 

之前岡倫用D-MAIL及時間跳躍改變過去歷史引起一連串蝴蝶效應而帶來許多災難及麻煩。在許多穿越時空題材的戲劇裡都有一個規則,那就是故事主角不能去改變過去的歷史,不然會有報應,岡倫歷經這些磨難後才深深了解這個道理。

 

雖說歷史是過去存在的發生事實,但是歷史也有可能造假而蒙騙後人掩蓋真相,因此史書上的記載不盡然全是真的,部份可能是政治手段操弄的結果,如此一來歷史就是假的,是根據真實事件捏造的偽證,未來33歲的岡倫發D-MAIL教現在18歲的岡倫製造紅莉栖死亡的假象以蒙騙20幾天前的自己,這樣世界線就不會引發蝴蝶效應,岡倫也能如願拯救紅莉栖了。只要岡倫在7月28日以後像在α世界線一樣看見紅莉栖活著出現在自己面前,就會知道之前以為被殺的紅莉栖其實並沒有死。

 

那麼鈴羽究竟是桶子和誰生的女兒呢?也許結局就會有答案吧!只是結局就算岡倫成功來到STEINS GATE所在的世界線,也就是如我之前說的γ世界線,同時保住紅莉栖及真由理的性命,未來就一定沒有災難平安無事嗎?即使未來沒有時光機器擾亂歷史,世界災難仍會不斷地發生無法避免,人類只能腳踏實地的面對困難解決問題而已。

 

因此我想結局可能是岡倫深刻領悟操縱歷史導致失去朋友的報應苦難後,決定塵封或抹煞所有未來道具研究所關於電話烤箱的研究資料,連同紅莉栖寫的時光機器論文在內,時光機器發明出來只會造成世界災難,對人類沒有好處,還是順其自然,不受命運擺佈,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吧!

 

看完第二十四話完結篇

重新認識,重新相遇,18歲的岡倫依照33歲的岡倫所說的方法成功拯救了紅莉栖,原本我以為岡倫應該是去買紅色廣告顏料充當假血來製造紅莉栖被殺的假象,沒想到自己竟然冒著生命危險,故意讓中缽博士在自己肚子上捅一刀,用自己的血灑在地上製造假象來改變事件發生的結果。

 

之前在α世界線用D-MAIL改變歷史的所有研究所成員即使還原D-MAIL之後回到原來的β世界線潛意識裡仍隱約保有在另一條世界線所經歷事件的記憶,就算紅莉栖在β世界線沒有與岡倫相處三週的記憶但仍不知不覺脫口而出自己曾是岡倫助手的事情,只是這些在另一條世界線經歷的事情全部都變成以不真實的夢境來呈現,因為岡倫是孤獨的時空旅行者,唯一的Reading Steiner,所以在製造紅莉栖被殺假象成功後接下來三週所發生的游走於不同世界線的經歷,都存在於岡倫的腦海中不會忘記。

 

到了結局仍然沒有交代和桶子結婚生下鈴羽的人到底是誰,只知道鈴羽會在2017年出生,桶子會升格當爸爸,而阿萬音鈴羽這個名字肯定不是鈴羽的真名,就像岡倫為自己取的別名鳳凰院凶真一樣,也許鈴羽就是受到岡倫的影響而取了這個別名吧!鈴羽不用真名不透露媽媽的名字我想是為了避免自己的命運將來被桶子所改變,如果被捅子提前知道自己將來的結婚對象就會影響桶子的行動而可能改變原本既定的歷史,如此一來便會重蹈之前的覆轍而可能移動到別的世界線遭遇不可預期的災難吧!

 

既然紅莉栖的時光機器研究論文被燒毀,未來也就不會出現鈴羽所搭乘的這座時光機器,鈴羽就會按照未來正常的時間出生成為桶子的女兒。從結局判斷,岡倫最後應該是選擇和紅莉栖在一起,而真由理可能是鈴羽的媽媽,桶子的老婆吧!

 

總結說來,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面對生活上的困難,我們只能誠實面對或是想辦法去解決它,而不是逃避現實或改變扭曲事實,如此一來問題沒有解決,反而可能更加嚴重,衍生出其他更多的問題,就像糖尿病沒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耽誤病情惡化而引起其他的併發症一樣。

 

岡倫一開始沒有誠實面對解決問題,都是用D-MAIL改變扭曲事實,因此才會引起蝴蝶效應,經歷許多不可預期的災難,如果岡倫最初不搭乘時光機器介入紅莉栖與中缽博士的論文爭奪事件,說不定紅莉栖就不會死,就算論文被搶走,只要之後紅莉栖遇見岡倫並請他想辦法在中缽博士未將論文帶上飛機公諸於世前把論文搶回來,未來說不定就不會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或被SERN統治了。即使不利用D-MAIL也不使用時光機器,紅莉栖被殺及論文被奪走的事情還是有可能可以避免及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