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172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sacred7.jp/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BB%E3%82%A4%E3%82%AF%E3%83%AA%E3%83%83%E3%83%89%E3%82%BB%E3%83%96%E3%83%B3_(%E3%82%A2%E3%83%8B%E3%83%A1)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10311/000020.htm

http://comic.qq.com/a/20110613/000017.htm

 

這部作品是日昇繼《舞-HiME》系列、《穿越宇宙的少女》製作的校園人體機甲動畫。ACG界一直有那麼一句話叫啥來著了,似乎是“日昇出品,必屬精品”,特別機甲類動畫更是日昇的拿手分野,所以這部動畫必定成為7月番裏的重頭戲。動畫《Sacred Seven》的主題是“堅持×羈絆×青春”,故事是圍繞著丹童子阿爾瑪以及美少女藍羽琉璃展開的青春熱血物語。監督則由曾經製作過《銀河天使》系列、《魔女之刃》等知名動畫的大橋譽志光擔任,系列構成則由因製作《遊戲王》第二部而聞名的吉田伸擔任,角色原案則由曾經負責過《傳說》系列遊戲的いのまたむつみ擔任。都是些给力的狠角色啊!!

在CAST方面,男主人公丹童子阿爾瑪的聲優由寺島拓篤担任,女主角藍羽琉璃則由《超時空要塞F》的灰姑娘歌姬中島愛擔任。另外還有岡本信彦、入野自由、伊藤加奈惠、野水伊織、小西克幸、大川透等一線聲優加盟。足夠閃嚇各位看官的眼睛。

 

【故事簡介

故事的舞臺在關東的某個港口城市。主角丹童子阿爾瑪在這個城市裏孤獨地生活著。某一天,帶著管家與一眾女僕的少女——藍羽琉璃忽然出現在他面前。

知道阿爾瑪擁有“sacred seven”力量的琉璃,表示想要借用阿爾瑪的力量。可是阿爾瑪卻因為無法走出曾用這個力量傷害他人的過去,回絕了琉璃的請求。與此同時,魔物“惡石”忽然出現在這個安穩的城市裏。能夠與其對抗的,就只有阿爾瑪擁有的“sacred seven”力量,可是卻因為阿爾瑪力量暴走,讓事態更加惡化起來。

琉璃為了解放阿爾瑪真正的力量,練成了一顆寶石——“我把我的意志託付給你。”刻入琉璃意志的阿爾瑪的力量,把“惡石”徹底粉碎!!

 

【STAFF】

企劃:sunrise、BANDAI visual

原作:矢立肇(日升御用原作筆名)

監督:大橋譽志光(《Galaxy Angel》系列、《魔女之刃》)

系列構成:吉田伸(《遊戲王DM》)

角色原案:豬股睦實(著名RPG傳說系列)

服裝設計原案:刑部一平

動畫人設:千羽由利子、中田栄治

製作:sunrise

 

【CAST】

丹童子阿爾瑪:寺島拓篤

藍羽琉璃:中島愛

輝島萊特:岡本信彥

鏡誠:入野自由

伊藤若菜:伊藤加奈惠

勞·菲佐:野水伊織

研美悠士:小西克幸

鬼瓦:大川透

山口揚羽:山口理惠

赤﨑七海:赤﨑千夏

《女僕隊》

奈美:田中真奈美

亜美:七瀨亞深

美穂:なかの美穂

理恵:戶塚利繪

詩織:三上枝織

理紗:林沙織

沙織:林沙織

由美子:藤田由美子

 

【角色設定】

普通型態

善石型態

丹童子阿爾瑪(CV寺島拓篤):擁有sacred seven之力的男主角,17歲。過去曾因為力量暴走,使得周圍的人疏遠他,並過上孤獨的學院生活。在這樣的他面前,忽然出現了轉校生藍羽琉璃,並因為與少女的相遇,開始認真的面對“sacred seven”這種力量。

藍羽琉璃(CV中島愛):忽然轉校到阿爾瑪所在高中的謎之美少女,真正身份是藍羽財團的大小姐,17歲。因為某個時間而創立了對抗惡石的組織,並立志殲滅它們。為了得到協助,她開始接觸擁有sacred seven之力的阿爾瑪。她的意志寄宿到阿爾瑪身上時,就會成為粉碎惡石的力量。

輝島night(CV岡本信彥):17歲。與阿爾瑪一樣擁有sacred seven之力的神秘青年。能夠使用特殊的血清,使他即使變成惡石狀態也能夠維持自己的意識去戰鬥。因為逃離了軟禁他的研究所,被所長研美悠士追殺。擁有自由變化形態的力量,用這種力量甚至可以直接穿透物件。

鬼瓦(CV大川透):過去曾被琉璃所救,現在成了協助琉璃的惡石。能夠感知惡石的所在,是雷達一般的存在。自稱“鐮倉大佛殿的鬼瓦”,不過真偽卻沒有人知道。最喜歡大叔式冷笑話和黃段子。

鏡誠(CV入野自由):18歲。藍羽家的管家,指揮一眾女僕,從各種方面來支援琉璃。跳級哈巴頓大學且順利畢業,擁有相當聰明的頭腦。嫉妒擁有sacred seven之力的阿爾瑪。

伊藤若菜(CV伊藤加奈惠):阿爾瑪的同班同學,17歲。礦石部部長,成績優秀,運動萬能,性格外向開朗,在班上很有人氣。可卻有個“喜歡石頭”的怪癖。是很理解阿爾瑪的朋友。

山口揚羽(CV山口理惠):阿爾瑪的同班同學,17歲。跟若菜一樣屬於礦石部,但是對石頭什麼的根本沒興趣,只是為了防止廢部而被若菜硬拉來充數的。自從鏡入部,她才開始正式參與礦石部的活動……

赤崎七海(CV赤﨑千夏):阿爾瑪的同班同學,17歲。與若菜、揚羽一起屬於礦石部。喜歡攝影,平時隨身帶著相機。同樣是被若菜拉來充數的,同樣因為鏡而開始熱衷礦石部……對鏡抱有好感的她常與揚羽爭執。

 

 

 

 

 

 

女僕隊:服侍藍羽琉璃的女僕們。

 

【主題歌】

片頭曲:「stone cold」作詞、作曲、編曲梶浦由記 歌:FictionJunction

片尾曲:「輝跡 -kiseki-」作曲manzo 編曲尾澤拓実 歌:南里侑香

 

 

看完第一話

爆種的眼瞳、變身的異形還有組成機甲戰隊的企業,看到這樣的設定會讓我想起GUNDAM SEED、BLASSREITER及武裝機甲,魔物惡石究竟是怎麼產生的呢?第一話的魔物還引用美杜莎的希臘神話來鋪陳故事,然後也是一貫的第一話劇情老梗,男主角因為遇到某個事件而激發本身或擁有某種神奇的力量,然後開始一連串的危險遭遇。

 

和武裝機甲利用色老頭賣萌賣肉的方式不同,本作利用女僕戰隊來吸引男性觀眾,可想而知剛開始排斥自己擁有超能力而感到自卑自閉備受歧視的男主角阿爾瑪會因為女主角琉璃的心靈治癒而變得有自信,逐漸敞開心扉願意與同學交流,不再一人自我封閉孤獨地過日子;就像心靈偵探八雲一樣,遇見女主角晴香之後慢慢接受和普通人不一樣的自己,並善用自己獨特的陰陽眼幫助週遭的朋友及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我想之後的劇情發展應該不是只有對抗惡石這麼簡單,或許還會安排什麼陰謀也說不定,如果依照老梗的橋段來編劇,就是會出現另一個利用惡石力量想要掌控全世界的邪惡組織,善石與惡石的爭鬥,最後邪不勝正,邪惡組織被打垮,男主角成為名副其實的偉大救世主,希望劇情不要從頭到尾都這麼老梗可以猜到劇情走向,這樣就一點也不有趣了。

 

看完第二話

人類接觸自外太空降落地球具有特殊物質的隕石之後身體產生變異而擁有超能力,這樣的設定讓我想起「X戰警」,X戰警裡的變種人也是因為外太空隕石降落地球所釋放的特殊物質導致部份人類身體產生異變而擁有超能力,擁有超能力的變種人因為信念的不同而分成兩大陣營,主張與人類和平共處的X教授陣營及主張以超能力統治世界的萬磁王陣營,若參考X戰警的劇情模式,就會像前一話感想所提的,部份擁有惡石力量的人類企圖想要利用惡石之力統治全世界,從官網的人物介紹可以知道,利用惡石製造災禍的人是與阿爾瑪同樣擁有惡石力量的輝島,輝島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有何目的?

 

從主題歌畫面看來阿爾瑪與輝島遲早會針鋒相對,琉璃的姐姐蒼被封印在石頭裡沉睡著,解開石頭封印的關鍵是什麼呢?從鏡那裡聽聞琉璃因惡石家破人亡的悲慘遭遇後阿爾瑪決定挺身而出對抗惡石卻沒想到要面臨上刀山下油鍋飛天遁地的恐怖考驗,那個翱翔天空的滑板會讓我想起「交響詩篇」裡的滑空啊!

 

原來阿爾瑪一直在溪裡找石頭的原因是為了找回以前丟失的那顆具有特殊力量的石頭,並不是真的對石頭有興趣,我想阿爾瑪先前之所以會暴走無法控制自己的惡石力量或許和丟失那顆石頭有關吧!

 

擁有特殊能力不為人所知的神秘救世主是日本機器人動畫及美式英雄漫畫男主角的基本設定公式,一開始都是默默守護世界打擊惡勢力沒有人知道救世主的存在,直到後來才可能因為某個事件讓世人知道救世主在守護世界和平,阿爾瑪身邊的同學到後來都會知道他是救世主嗎?

 

看完第三話

這一話阿爾瑪與輝島首次交手,輝島為何會離開研究所利用惡石力量製造社會動亂然後又想殺害研美悠士呢?依照老梗設定,我想研美的研究機構並不像這一話他對琉璃說的那麼簡單

,研美表面上是保護這些惡石能力者並企圖運用惡石力量在普通人類身上以對國家社會做出貢獻,但實際上是在秘密進行什麼陰謀企圖利用惡石力量達成某個目的吧!研美究竟對輝島及翡翠的身體做了什麼實驗以致於讓輝島如此痛恨研美到想殺了他?

 

從研美手上拿的那顆可以變身的石頭判斷應該是研究分析惡石成份之後所製造出來的人工惡石吧!如果人工惡石量產的話,那麼普通人類也可以變身成為厲害的士兵了,這是否意謂著研美想要製造人工變身戰士來達成掌控世界的目的呢?

 

琉璃說想要消滅世界上所有的惡石,可是卻利用擁有惡石力量的阿爾瑪及鬼瓦來幫助自己達成目的,鬼瓦也說這樣其實是很矛盾的,阿爾瑪現在必須完全仰賴琉璃的善石力量才不會失控,為何只有琉璃擁有善石的力量而其他特殊能力者都是擁有惡石的力量呢?

 

阿爾瑪一直在溪裡尋找那塊以前丟掉的石頭,我想之後的劇情會讓他找到那塊石頭吧!也許那塊丟失的石頭就是解開蒼石頭封印的關鍵或是具有什麼特殊力量可以讓阿爾瑪控制自己體內的惡石力量不致於失控吧!如此一來說不定就不需要依賴琉璃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力量了。

 

看完第四話

這回惡石入侵校園,為了讓學園祭能順利進行,鏡和阿爾瑪刻意隱瞞此事不讓琉璃知道,以Cosplay及拍戲為晃子,暗中把惡石解決掉,本來以為阿爾瑪的真實身份在這一話就要被同學知道了,沒想到還是瞞了過去,到底阿爾瑪的真實身份在劇情最後會不會曝光呢?

 

我想那個入侵校園的惡石大概是輝島派來的吧!經由上次的交手,輝島已經知道和自己有同等實力的阿爾瑪的存在,為了想瞭解阿爾瑪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所以派那隻惡石小蛇去查探他的底細吧!

 

從這一話可以知道善石的等級會影響阿爾瑪變身時間的長短,這是否也表示善石的等級愈高,阿爾瑪變身後的超能力也就愈強?

 

這一話惡石入侵校園的劇情會讓我想起REIDEEN第23話也是描述男主角才賀淳貴就讀的立國高校舉辦文化祭時,外星人洛克謝爾入侵校園所引起的一陣騷動。

 

另外從阿爾瑪單獨找琉璃說話時,琉璃一副心情緊張心跳加速的樣子可以知道琉璃很喜歡阿爾瑪,不過阿爾瑪是個木頭,目前對琉璃還沒有那種戀愛的感覺,反倒是鏡似乎暗戀琉璃很久了,看見琉璃那麼關心阿爾瑪的樣子一定很嫉妒,不過鏡是註定要領好人卡了。

 

看完第五話

上回演文化祭,這回來個社團度假,然後劇情還是一樣老梗地來個海水浴場及秘境探險的戲碼,學校社團集訓到海邊度假似乎已經成了動畫劇情慣例,這回的劇情又讓我想起虎與龍第15話的橋段,雖然是到海邊度假,卻沒有我預期的來個時下流行的泳裝賣弄風騷的特寫場景,代表這部作品還沒有刻意賣萌賣肉賣過頭。

 

這回的劇情只有一個重點,就是讓觀眾明白琉璃很喜歡阿爾瑪並期待與他一起約會的心情,然後就在金字塔遺跡裡的惡石快要把琉璃吃掉時阿爾瑪又來個英雄救美便讓琉璃更喜歡他了,因此也讓鏡更加嫉妒阿爾瑪並對待阿爾瑪變得比以前更加嚴厲。

 

這回也是和上回一樣刻意避免讓社團其他人知道惡石的真相及阿爾瑪的真實身份,我想要讓阿爾瑪的真實身份曝光大概也是20話以後的劇情了吧!

 

這回的惡石食人花與BLOOD-C第二話出現的古物食人花有異曲同工之妙,惡石成為古代人供奉膜拜的對象,還為它建了一座金字塔,由此可見惡石古代就已存在,興許古代人就利用惡石力量達成某些政治目的也不一定,那麼這次本作出現想要操縱政治統治世界的野心人物會不會就是研美悠士呢?

 

經過上回和這回的兩篇劇情小品,下一話輝島再度出場故事總算要進入正題了,輝島手邊的藥也快要沒了,下一話的劇情大概是輝島潛入研究所偷藥吧!

 

看完第六話

本來猜想這一話輝島的出現是想潛入研究所偷藥沒想到是綁架琉璃想抽取琉璃身上的血製造血清,翡翠的血可以製造血清但是功效沒有琉璃來的強,如此說來翡翠和琉璃一樣都擁有善石的能力可以控制惡石的力量,下一話標題「真實的善石惡石」,我想下一話劇情就會解釋善石能力者與惡石能力者的差別了吧!

 

琉璃好心準備一個便當要給阿爾瑪吃可是阿爾瑪害羞到不知道要怎麼說反而把琉璃氣走了,這部作品都是上演女追男的愛情戲碼,鏡和阿爾瑪都是那種害羞不知道要如何表達自己感情的木頭,琉璃喜歡阿爾瑪,七海和揚羽則是喜歡鏡,只有若菜把心思放在自己喜歡的石頭上似乎對男人沒什麼興趣。

 

每次琉璃靠近阿爾瑪的時候阿爾瑪就會緊張地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由此可見阿爾瑪也是很喜歡琉璃的。阿爾瑪沒到社團跑到溪裡撿石頭我想是阿爾瑪不想見到琉璃以免尷尬吧!而琉璃一直在想對阿爾瑪獻殷勤造成阿爾瑪困擾而感到悶悶不樂。

 

既然琉璃可以讓阿爾瑪避免變成惡石而失控,如果琉璃以同樣的方法使用在輝島身上,輝島也可以和阿爾瑪一樣變成善石型態而不會失控,那麼輝島就不需要琉璃的血也能控制自己的力量吧!前兩話惡石小蛇潛入校園的目的原本我以為是輝島想要探查阿爾瑪的底細,現在看來他是為了要綁架琉璃製造血清所做的探查行動吧!

 

看完第七話

正如我之前想的,研美果然心懷不軌,在琉璃及阿爾瑪他們面前表現的樣子都是騙人的,原來之前暴走發狂的惡石能力者是翡翠的哥哥琥珀,輝島在這話已向琉璃及阿爾瑪說明研美是利用他們做人體實驗的野心份子,但是因為沒有證據及親眼看到所以琉璃及阿爾瑪仍然是半信半疑,不過我想琉璃他們遲早會發現研美醜陋的真面目並且會和輝島及翡翠合作一起阻止研美的陰謀吧!研美其實只是在利用琉璃幫他找尋惡石能力者將他們抓來做人體實驗實現自己的野心罷了。

 

超能力者、歧視和野心、企業贊助、與邪惡組織的對抗是美式英雄漫畫電影的基本故事元素,本作可說是X戰警加鋼鐵人的綜合版,另外加上日本時下流行的萌娘設定,構成本作的故事。輝島就像金鋼狼,受到人體實驗的不人道待遇,後來從實驗機構逃出來投靠X教授共同對抗萬磁王,我想輝島後來大概也會像金鋼狼一樣投靠琉璃吧!琉璃就相當於X教授,是整個Team的核心人物,也是位超能力者;藍羽財團的雄厚實力就相當於鋼鐵人的史塔克企業;鏡誠就像是史塔克身邊的小辣椒秘書波茲一樣的精明能幹;研美相當於萬磁王,企圖以超能力者來掌控世界。

 

和BLASSREITER相比,同樣的變身能力者、企業或政府機構贊助、歧視和野心,但是BLASSREITER比美式英雄漫畫及本作多了一項宗教形而上的哲學思考,使傳統英雄題材中絕對的善惡對抗轉變成相對的正邪對決,賦予傳統英雄故事題材不一樣的道德批判;至目前為止本作的劇情仍然無法跳脫傳統美式英雄漫畫的框架,老梗的劇情沒有什麼新意。

 

對SUNRISE這家公司這幾年的印象就是一直在不停地炒作鋼彈,不斷地向舊作致敬來製作新動畫,原本還想說矢立肇團隊會不會在本作玩出什麼新花樣,看來矢立肇也是和CLAMP一樣深受過去鋼彈等經典科幻作品的侷限,難以創新突破了。

 

看完第八話

這回鬼瓦充當月下老人,努力撮合原本彆扭的阿爾瑪及琉璃兩人到鐮昌約會,也因此了解阿爾瑪小時候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阿爾瑪因為天生異於常人的惡石能力體質所以被其他的同齡小孩排斥疏遠,因此讓阿爾瑪產生自卑感並且討厭自己的超能力,整個人變得自閉不與人來往;但是自從認識琉璃以後,讓阿爾瑪開始覺得自己的超能力是可以幫助別人而不是只會害人,逐漸敞開自己的心扉,加入學校的礦石社團,與同學的互動愈來愈頻繁,不再與人保持距離。

 

這次的約會讓阿爾瑪及琉璃兩人變成公開的情侶,由於長期自閉導致不知如何與他人來往的阿爾瑪,因為鬼瓦的欺騙而改善他害怕與女生親近的毛病,從此以後他和琉璃相處時不會再這麼彆扭不自然了吧!

 

話說本作男女主角阿爾瑪和琉璃的身高比例與GOSICK的久城及維多利加一樣相差很多啊!長相可愛身材嬌小是日本ACG萌娘的基本設定公式,日本男人似乎特別喜歡這類的蘿莉型女生,而日本現在人氣夯的AKB48就是這種審美觀的真實呈現,阿爾瑪和琉璃兩人牽手簡直就是叔叔帶小孩呀!

 

看完第九話

這回同時出現兩個惡石在不同的地方作亂,讓阿爾瑪忙得分身乏術,話說本作經常安排英雄救美的戲碼,也難怪琉璃會愈來愈喜歡阿爾瑪,身邊老是有一個帥哥為妳赴湯蹈火,怎麼會不愛上他呢?阿爾瑪自從認識琉璃後整個人變得很有朝氣也會主動和同學說話,過去就是因為不和同學交際再加上個子高大,給人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所以同學才會疏遠他,現在阿爾瑪和同學交談後同學發覺他其實是一個很老實的人,所以願意和他聊天甚至惡作劇玩弄他。

 

阿爾瑪在不知不覺間從一個自閉憂鬱的人轉變成一個樂天開朗的人,他找到了自己的生存意義,他要用自己的超能力來保護人類,雖然阿爾瑪在這一話遇上目前為止最厲害的綠巨人惡石而一度被打敗,過去阿爾瑪完全是靠琉璃賦予的善石力量打敗惡石的,但是這次阿爾瑪用自己的意志力提升善石的力量將惡石粉碎,由此可知善石的力量會受使用者本身意志力的強弱而影響力量的發揮。

 

另外鬼瓦說同時有兩個惡石出現在不同地方太不尋常了,這會不會是研美的陰謀呢?故意把惡石放出來搞破壞到底有什麼目的呢?難道是在測試惡石的能力有多強嗎?雖然是兩個惡石事實上是一個惡石分裂成兩個,隨著劇情發展阿爾瑪遭遇的惡石對手也會愈來愈強,而阿爾瑪的善石能力也會隨著惡石敵人的強弱而改變。

 

若菜說阿爾瑪感覺很像一塊石頭,也許若菜之後會發現阿爾瑪不是普通人,是具有惡石力量的變種人。

 

看完第十話

這回琉璃向阿爾瑪訴說五年前聖誕節家破人亡的那段往事,原來當年琉璃的父母是被研美派來的翡翠哥哥琥珀殺死的,琉璃完全被研美矇騙利用啊!研美不過是利用他們家的錢來實行自己的陰謀並企圖奪取雙胞胎姐妹的聖石力量以為己用的壞人,現在因為蒼的昏迷不醒所以研美把目標放在琉璃身上想要奪取她身上的力量運用在武器上吧!藉由控制惡石能力者的心智把他們當做戰鬥工具來使喚,輝島因為不願被洗腦控制所以才會從研美的研究所逃出來。

 

看下一話預告研美終於露出真面目對琉璃伸出魔爪,把她抓起來準備進行人體實驗吧!原本阿爾瑪想勸說輝島加入他們的行列共同抵抗惡石,在知道研美抓走琉璃的企圖後,他會不會也和輝島一樣想把研美殺了為民除害呢?

 

依照金鋼狼模式,就算現在輝島不願加入琉璃的反惡石軍隊行列,不過等到琉璃他們態度轉變,打算阻止研美的陰謀時,輝島應該就會考慮和他們合作吧!

 

依鬼瓦描述,因為阿爾瑪的強大聖石力量與封印蒼的聖石產生共鳴而碎裂,但是蒼仍然和植物人一樣昏迷不醒,如果阿爾瑪下次再使出比之前更強大的力量是否會蒼體內的聖石力量產生共鳴而喚醒蒼的意識呢?既然不同的聖石能產生共鳴是否就代表不同的聖石能力者彼此間可以心意相通互相交流彼此之間擁有的力量呢?就像琉璃用自己的善石能力與阿爾瑪意識相通讓阿爾瑪轉變成善石型態對抗惡石一樣。

 

看完第十一話

這話研美終於露出邪惡真面目了,竟然想要模仿阿茲特克活人獻祭的方式取得隱藏在琉璃心臟裡的聖石,原來聖石能力者的超能力都是源自隱藏在他們心臟裡的聖石,一旦被取出就會粉身碎骨而死,可憐的翡翠哥哥琥珀,被研美利用完之後慘遭挖心奪走聖石而死,面對哥哥的慘死翡翠的眼神變了,知道母親的聖石被研美奪走及這一連串惡石作亂事件都是研美造成的阿爾瑪很忿怒眼神也變了。

 

如我在第九話感想猜測的,研美的陰謀就是在測試惡石的能力,測試阿爾瑪的惡石能力究竟能發揮到多大的極限,因此研美派去破壞街道的惡石才會愈來愈強。經由阿爾瑪上次與琉璃兩姐妹的聖石產生共鳴使出前所未有的強大力量之後,他便想奪取擁有最強聖石力量的琉璃兩姐妹心臟裡的聖石。下一話劇情應該是阿爾瑪去解救蒼吧!

 

劇情發展至此都是循著美式英雄漫畫電影的老梗在演,研美奪走琥珀的聖石後也和鋼鐵人史塔克一樣將聖石放在自己的心臟部位繼承原本琥珀擁有的超能力,因此接下來的劇情要怎麼演以及故事結局會如何大概都可以猜到了。輝島及翡翠之後會和藍羽財團合力對抗研美,得到聖石力量的研美自以為神通廣大,企圖想統治世界,最後大概會步上琥珀的後塵,因為無法控制惡石能力而發狂失去理智,最後就如輝島所願被阿爾瑪殺了吧!

 

看完第十二話完結篇

沒想到這部短短12話就結束了,依照SUNRISE以往的習慣,通常會做半年番的。整部作品完全依照傳統的美式英雄漫畫故事模式演繹,所以結局還沒看就已經可以知道阿爾瑪會把瘋狂的研美殺死了,整體表現中規中矩。

 

比較現在美國與日本的科幻英雄題材故事,最大的差異還是在於萌娘與性感女神的女角形象塑造上,男主角一樣所向無敵,是維護世界和平的人類救世主,只不過日本的動漫英雄不若美國漫畫英雄的幾近完美人格,部份具有中二病或是有自閉的憂鬱傾向,在經歷許多困難得到夥伴的鼓勵及幫助後,才逐漸改善原本的性格缺陷,變成樂觀開朗溫柔體貼的陽光男孩。

 

琉璃兩姐妹與輝島及阿爾瑪的聖石共鳴也正如我在第十話感想寫的,不同的聖石能力者彼此間可以心意相通互相交流彼此之間擁有的力量,阿爾瑪變身時喚醒蒼的意識後,原本被研美吸走聖石能力無法變身的輝島透過與蒼的心意相通得到蒼所擁有的聖石能力而變身成善石型態拯救了被研美惡石操縱的翡翠。

 

雖然劇情老梗乏味,沒有新鮮感,但是結局仍然有一個爆點,原來我之前都被翡翠的長髮騙了,一直以為翡翠是蘿莉,直到最後他被研美陷害脫去上衣才驚覺原來是正太……哈哈哈………這是本作唯一最令觀眾出乎意料之外的人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