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1年7月7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no-6.jp/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NO.6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10413/000031.htm

http://comic.qq.com/a/20110511/000001.htm

http://comic.qq.com/a/20110601/000038.htm

 

本作改編自あさのあつこ老師的同名近未來SF小說,原作作為一部具備相當人氣的SF題材作品,理所當然在讀者間凝聚了大量的期待。而故事的最終卷已在日前發售,在有著劇情完整保證的情況下,製作交與著名動畫公司BONES負責,並請來強大的STAFF陣容坐鎮,相信如此傾力打造的一部作品定然不會讓觀眾門失望。

執導本作的是曾以副導演身份參與製作《機動戰士鋼彈OO》的長崎健司,系列構成是《某科學的電磁炮》的同職水上清資,角色原案由人氣插畫家toi8擔當,而角色設定則是曾在《乃木阪春香的秘密》中擔任同職的石野聰。

男主角紫苑的CAST確定為梶裕貴(《花開伊呂波》種村孝一),而另一位男主角尼茲米則由細穀佳正(《刀語》鑢七花)。其他还有安野希世乃、真堂圭(《鋼彈00》王留美)、てらそままさき(《七武士》堪兵衛)等人参演。

 

【故事簡介】

本不該有所交會的兩個命運。他們相遇的瞬間,宣告了世界崩壞的開始……作為一名完美精英出生並長大的紫苑,在他12歲的生日那天,救下了一位偶然掉進他房間裏的少年。翌日,這個名為nezumi的少年就像一陣幻想般的消失了身影。可是,這次奇妙邂逅卻一直留在紫苑心中……

四年後,紫苑身周開始出現了奇怪的事件。讓宿主的軀體快速老化的寄生蜂;一旦進入就再無法活著離開的矯正設施。以及慢慢掀開其神秘面紗的“聖都市”的真相……這個描繪了兩人太過激烈的友情與太過悲傷的宿命的故事,就這樣掀開了其序幕。

——遵從自己心中的“呼喚”,少年推開了窗戶。

 

【STAFF】

監督:長崎健司

系列構成:水上清資

角色原案:toi8

動畫人設:石野聰

音樂:鈴木慶一

動畫製作:BONES

 

【CAST】

紫苑:梶裕貴

尼茲米:細穀佳正

沙布:安野希世乃

犬貸:真堂圭

力河:てらそままさき

 

【角色介紹】

 

 

紫苑SION(CV梶裕貴):居住在“聖都市”NO.6,活得無憂無慮的16歲少年。2歲時接受幼兒檢查,獲得最高等級的評價,得以與母親火藍一起居住到NO.6內的高級住宅地“克洛諾斯”。作為精英被培養長大的他卻因為救了尼茲米而被市當局剝奪了資格。性格比較自我中心,稍帶點神經質,不擅長與人交流。對待有興趣的東西,也會付出同等的好奇心。

 

 

尼茲米nezumi(CV細谷佳正):居住在圍繞NO.6一圈的貧民街“西區”的少年,年齡與出身皆不明。擅長使用小刀,運動能力也非常突出。頭腦聰明、看起來冰山的他,卻毫不掩飾自己對NO.6的強烈厭惡之情。

 

 

沙布SAFU(CV安野希世乃)

 

 

犬貸INUKASHI(CV真堂圭)

 

 

力河RIKIGA(CVてらそままさき)

 

【主題歌】

片頭曲:「spell」歌:LAMA

片尾曲:「六等星の夜歌:Aimer

 

 

看完第一話

倉皇喘氣的逃命

呼嘯狂風的吶喊

偶然的不速之客

從此展開不平凡的人生

月之雫的鳴聲

治安局的來訪

秘密的窩藏逃犯

從此面對不思議的境遇

巴比倫的條約

柏拉圖的理想國

在這個偌大美好的NO.6

有著什麼樣的黑暗恐懼不為人所知

監獄的改造

晶片的枷鎖

在這個富裕祥和的NO.6

有著什麼樣的醜陋陰謀被刻意隱藏

一個擁有天才頭腦的少年

一個背負坎坷命運的少年

於颱風肆虐的夜晚

他們相遇了

 

這部作品是描述紫苑和老鼠兩位男主角的悲情故事,看到這樣的劇情簡介會讓我想起「蒼穹之戰神」同樣也是描述一騎和總士兩位男主角的悲情故事,那種似腐非腐,互相扶持,同甘共苦的曖昧情感,而劇中MO.6理想城市的背景設定則會讓我想起「奔向地球」由AI電腦控制的育英都市,紫苑與裘米一樣原本都是被蒙在鼓裡在溫室裡成長的天真男孩,因為與老鼠和蘇爾贊的相遇,才逐漸了解被隱瞞的事實真相。

 

究竟紫苑與老鼠的相遇會給世界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呢?「蒼穹之戰神」、「奔向地球」與本作都是同樣以兩個男人相遇相知相惜作為貫穿全劇的核心,同樣也是地球環境遭受嚴重破壞的故事背景,男主角同樣都是原本生長在烏托邦裡不知世界醜陋真相的天真少年,整體的故事氣氛同樣也是充滿感傷與無奈,我想本作的故事結局大概也是以悲劇收場吧!

 

看第一話老鼠從原本的監獄改造所逃跑身上又被載入晶片的狀況推測,政府似乎是在利用貧民街的小孩秘密進行某種人體實驗,因為之前的大戰使人類大量死亡環境嚴重破壞,藉由人體實驗以找出人類能夠在惡劣環境下生存的方法吧!這樣的故事橋段又讓我想起「獸王星」雙胞胎兄弟的可憐遭遇了…………

 

看完第二話

我擁有什麼?

我希望什麼?

在這個一切都很完美的城市

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可怕的寄生蜂                     

突如其來的逮捕

這城市究竟隱藏了什麼?

老鼠的搭救

圍牆外的世界

殘破的屋舍

成排的煙囪

原來這就是真相

原來這才是現實

 

在紫苑與老鼠相遇四年後,由於紫苑說錯話被治安人員逮捕就要被送去牢改的時候,老鼠及時出現救了紫苑,並帶紫苑逃跑來到城市圍牆外的世界,面對眼前斷垣殘壁一片荒涼的景象,紫苑感到非常驚訝,原來住在城市裡的大家都被政府製造出來的假象所矇騙,真實世界住在城市以外的居民是如此的悲慘窮困,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為何老鼠會選擇在四年後利用機器鼠的聯絡方式和紫苑見面呢?就像紫苑說的,好像自己的行蹤隨時都被老鼠監視著似的,所以老鼠才會及時察覺紫苑有危險把他救出來?我想老鼠會在四年後與紫苑重逢或許和寄生蜂有關吧!親眼看到同事山勢先生被寄生蜂感染然後瞬間老化衰竭死亡的樣子讓紫苑非常害怕同時也懷疑政府刻意掩蓋此一事實的動機,因此才會被政府盯上。

 

但是就在老鼠帶著紫苑從垃圾處理廠的下水道逃到城市外面的途中,紫苑脖子上出現一些點點的東西,從主題歌畫面紫苑頭髮變白的情況判斷,我想紫苑也被寄生蜂感染了吧!寄生蜂的卵附著在紫苑的脖子上然後進入紫苑的身體侵蝕紫苑的生命力,等到幼蟲在宿主體內吸取足夠的養份要蛻變成蜜蜂時讓宿主瞬間衰老而死而離開宿主。

 

不過紫苑似乎是有特異體質所以沒有像山勢先生一樣瞬間衰老而死而是慢慢地衰老而死?既然本作是悲情故事,會不會結局是紫苑因為感染寄生蜂衰老而死呢?在劇情後段會不會找到殺死體內寄生蜂幼蟲的方法呢?

 

為確保世界僅存的六大都市人民安居樂業沒有災害犯罪,就用ID手環套在每位人民手上嚴密監控他們的生活以阻止任何一切威脅人類生存有關的事物,一旦發現有質疑或反對政府的言論還有犯法的行為就會被抓去監獄處份,人民彷彿生活在被設計好的牢籠裡沒有自由,也許只有那些被診斷為下等被政府棄置在城市圍牆外自生自滅的人類才能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受政府控制吧!

 

既然紫苑已跟著老鼠逃到城市外圍,就表示紫苑再也無法履行與沙布兩年後的約定了,老鼠似乎是知道政府醜陋真相的人,第一話提到的月之雫這棟建築物裡究竟隱藏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看完第三話

變白的頭髮

衰老的印記

這是NO.6的報應

是無可避免的災難

將一切都拋棄

在這個廢棄城鎮裡

好好努力的生活吧!

傷疤的證明

痛恨的記憶

如果你要拯救NO.6

就會成為我的敵人

我會不擇手段

盡力阻止你的行動

請你仔細的考慮吧!

 

為了解NO.6不為人知的秘密,老鼠製作機器鼠探測器在NO.6四處偵察找尋線索,發現城市居民正遭受一種不知名的寄生蜂感染接二連三的死亡,從紫苑接觸污水染上寄生蜂的情況看來,寄生蜂的卵可能是以水為媒介附著在人身上然後在蛻變成蜂時釋放毒素導致宿主迅速衰竭死亡。

 

紫苑因為在蛹快蛻變成蜂前請老鼠趕快把脖子中的蛹取出來,所以沒有像之前的山勢那樣全身迅速衰竭而死,只有頭髮變白,身上多了一些條紋印記,看來那些寄生蜂很喜歡寄生在人的脖子上而且像蝙蝠及蚊子一樣以吸人血為食然後蛻變成蜂?為何寄生蜂只會寄生在城市居民身上而不會寄生在城市外圍的貧民身上呢?會不會是因為城市內居民生活在乾淨衛生的環境裡身上沒有什麼病菌,抵抗細菌病毒的能力反而較弱所以成為寄生蜂寄生的對象?貧民生活在髒亂細菌滋生的環境中身上沾染許多病菌反而抵抗力較強所以寄生蜂才不會寄生在他們身上?

 

寄生蜂釋放的毒素會使人衰竭死亡,由此推斷這種毒會使人類的基因發生突變,世界上有幾位得到罕見疾病衰老症的病童,雖然實際年齡不到12歲,但外表看起來卻像八十多歲的老人,正是因為基因發生突變造成的。

 

到底紫苑能不能找出解寄生蜂毒的方法以拯救NO.6的居民呢?可是老鼠卻極力反對紫苑這麼做否則就會和紫苑翻臉,老鼠為何這麼痛恨NO.6呢?老鼠的家人都是被NO.6的政府官員害死的嗎?老鼠為何會變成NO.6的牢改犯人呢?

 

看完第四話

娼婦的搭訕

報酬的接吻

這是一個自力更生弱肉強食的世界

這是一個無法無天雜亂無章的聚落

紫苑  如果你想要活下去

就得想辦法保護自己

言語的侮辱

狗兒的報復

這是一個沒有尊嚴只有贏家的社會

這是一個沒有公平只有爭鬥的地方

老鼠  我想在這裡活下去

因為我已被你吸引了

 

這一話的劇情很やおい(YAOI)呀!特別是劇中的兩句台詞,老鼠在紫苑面前說:「那傢伙是我的」,紫苑對老鼠說:「我被你吸引了」,這是BL常見的兩位男主角之間的對話,在現實生活的男性朋友間一般是不會出現這對話的,從這話劇情就可以知道這是以女性的觀點將男女之間的愛慕情感描繪在男人間的友情上,怪不得有些看過這部原作小說的讀者認為這簡直就是一部BL作品啊!雖然不是BL但是劇情表現方式是BL常出現的橋段。

 

從力河口中得知老鼠曾是一名舞台劇演員,還取藝名為夏娃,這讓我想起MACROSS FRONTIER男主角早乙女有人原本是一位舞台劇反串演員,我想老鼠應該也是像有人那樣的演員吧!既然老鼠反串打扮起來如此美豔,所以力河才會說出那種侮辱人的話讓紫苑覺得生氣。

 

紫苑的媽媽知道自己的兒子在貧民窟平安無事後就想委託老友力河代為照顧紫苑,紫苑及老鼠也從力河偶然散落一地的照片中得知一個組織的存在,這個組織成立的目的是什麼呢?照片中的眼鏡男到底是誰呢?老鼠似乎知道這位眼鏡男的來歷,老鼠以前淪為階下囚和這個組織有關嗎?寄生蜂殺人事件或許和這個組織在秘密進行什麼研究有關吧!而這個組織背後有政府在支持所以政府才會刻意隱瞞寄生蜂的事實。

 

力河從以前就覺得No.6不對勁,一直想查探No.6的秘密,我想他透過拉皮條與No.6的官員接觸,企圖從那些官員身上知道些什麼吧!可惜至今沒有什麼進展;而老鼠也想透過他培養的一群鼠輩四處在No.6流竄,希望能找到一些線索。

 

看完第五話

寄生蜂的肆虐

大蜜蜂的櫥窗

吹來的一陣風

攪亂我的思緒

傳來的一首歌

暈眩我的意識

你是誰

為何如此地迷惑著我

老鼠是誰

為何紫苑會在意著他

我不能失去你

這是多麼可怕的事

我不能沒有你

這是多麼難以想像的事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不解的謎題

等著我去發現

這個城鎮裡有太多未知的事實

等著我去體驗

原來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是我嗎?

紫苑  你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

 

這回又發生養老院護士被寄生蜂殺死的事件,醫院護士通知沙布快回去No.6探望在養老院出事的奶奶,她奶奶難道生病了嗎?會不會因此病死了呢?沙布在美術館看到的那個三隻大蜜蜂彩繪櫥窗究竟代表什麼意義呢?為何沙布會與老鼠產生共鳴都聽到那首歌呢?櫥窗中的三隻蜜蜂我想代表著劇中老鼠、紫苑與沙布三人緊密相連不可思議的命運吧!

 

我想沙布回到No.6探望奶奶時會發現紫苑失蹤了,紫苑的媽媽應該會告訴沙布紫苑在西區貧民窟吧!雖然目前沙布還沒有發現寄生蜂在No.6肆虐的事實,不過我想她遲早會察覺的,沙布會偷偷跑去西區貧民窟找紫苑嗎?若是如此沙布和紫苑會合力找出殺死寄生蜂的方法嗎?每個染上寄生蜂的人都難逃衰竭而死的命運,為何只有紫苑能活下來呢?紫苑身上是否藏著什麼生物實驗的秘密呢?

 

這回看到老鼠扮女裝表演哈姆雷特舞台劇的橋段,感覺和早乙女有人很像啊!都是藍色飄逸的長髮,扮起女裝簡直比女人還像女人,怪不得有很多戲迷支持他,本來以為可以聽到老鼠在舞台上唱歌,因為借狗人在上一話說老鼠唱歌很好聽,結果沒聽到老鼠的歌聲,卻聽到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歌聲還伴隨一大群蜜蜂要侵襲老鼠,這首歌和寄生蜂有什麼關係呢?這讓我想起MACROSS FRONTIER女主角李蘭花經常唱的一首歌會引起異形Bajura的反應而來到蘭花身邊,我想老鼠在昏睡中聽到的那首歌是否也能控制寄生蜂的行動呢?

 

看到老鼠教紫苑跳華爾滋的橋段,兩人翩翩起舞還很有氣氛的四目相望,背景也隨著配樂做不同的變換,這讓我想起雙面間諜奧迪扮女裝和迪恩一起跳舞的那段場景~~~~~這話最後紫苑對老鼠說他害怕失去老鼠,老鼠現在是紫苑心中最重要的人,紫苑已經視老鼠為家人、親人一般的存在,是生活的依靠,如果失去了老鼠,紫苑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吧!

 

向來不信任他人不與人深交的老鼠雖然口口聲聲說不想與紫苑有密切的往來,也不想讓紫苑知道自己的來歷,可是卻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習慣紫苑在自己身邊而逐漸對紫苑失去防備和警覺心,因此紫苑才能輕易觸摸老鼠脖子的要害而沒有遭到反擊,老鼠此時驚覺紫苑是唯一知道自己最大弱點的人,可以輕易地置自己於死地,面對紫苑可以輕易解除敵人防備置敵人於死地的手段讓老鼠覺得紫苑不是個簡單人物。上一話借狗人就對老鼠說他已經變了,老鼠不再是以前那個冷酷無情獨來獨往的老鼠,老鼠現在有了紫苑這個牽掛,變得處處為紫苑著想,甚至為了保護紫苑的安全不讓紫苑看自己演戲,這似乎很矛盾啊!老鼠不是很痛恨No.6嗎?卻會對來自No.6的紫苑伸出援手,雖然一開始是出於報恩將紫苑救出No.6,但隨著相處時間久了,兩人成為彼此依賴不可或缺的家人了。

 

看到劇中老鼠和紫苑的關係會讓我想起都築麻斗和黑崎密兩人一起工作搭擋的無形牽絆,那種像BL又不像BL的曖眛情感。

 

看完第六話

奶奶的過世

身後的遺物

這真是太奇怪了

這實在太可疑了

紫苑你在哪裡

為何無法聯絡你

紫苑你怎麼了

為何成為重刑犯

我要去找你

去了解事情的真相

我要去見你

以表達對你的思念

治安局的逮捕

老鼠的求救信

應該要告訴紫苑呢

還是不要告訴他呢

 

原來是奶奶過世所以沙布才回到No.6,也正如我的預料,沙布打算去貧民窟找紫苑,然而她也淪為和紫苑一樣的下場,因為對No.6的懷疑及不信任被治安局盯上遭到逮捕,老鼠真的會像之前救紫苑那樣把沙布救出來送到西區貧民窟嗎?

 

老鼠現在知道紫苑的朋友沙布有危險,依照紫苑的個性,他一定會奮不顧身地跑去No.6救她,但是這樣紫苑也會陷入生命危險,老鼠不想紫苑受到任何傷害所以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把沙布被治安局逮捕的事情告訴紫苑,但是如果不告訴紫苑,紫苑後來知道這件事而因此討厭老鼠憤而離開的話,老鼠一定會感到後悔吧!所以我想老鼠應該還是會告訴紫苑這件事,只是他們倆會不會成功把沙布救出來呢?

 

我想就算老鼠想要拼命阻止紫苑研究抗寄生蜂的血清,紫苑還是不管老鼠的意見背地裡偷偷研究吧!老鼠所說的等待時機究竟是指什麼呢?老鼠以前究竟在No.6遭到什麼樣的迫害以致於這麼痛恨No.6?

 

這一話劇情重點在於No.6本身就是一個寄生都市,貧民窟是No.6的垃圾場及搾取資源的地方,如果沒有貧民窟No.6是無法順利運作下去的,然而No.6城市內的居民受到政府資訊操控,並不知道這樣的事實。隔開No.6與貧民窟的那道圍牆就好像過去的柏林圍牆一樣如此地高不可攀,如果真的照紫苑所說的把那道圍牆毀了,那麼就會照老鼠說的兩邊人民會為了生存互相鬥爭,嚴重的話可能演變成兩敗俱傷城市及貧民窟走向滅亡的下場吧!

 

我想老鼠的最終目的是要讓No.6的居民知道政府的黑幕,破壞No.6虛假的理想城市體系,讓城市內的居民及住在外圍的貧民都能平等自由地生活下去吧!

 

看完第七話

真實的謊言

虛構的真實

這一切的世外桃源都是假象

這一切的斷垣殘壁才是真象

沙布  妳怎麼了

為何妳的衣服流落至此

楊眠  你怎麼了

為何你的行動如此匆忙

紫苑  別再欺騙我了

再也不要對我做出離別之吻了

老鼠  別再隱瞞我了

再也不要對我做出保護之舉了

矯正所是什麼地方

樣本又是什麼東西

沙布  妳等著吧

我一定會去救妳的

 

如我之前預料的,矯正所真的是在進行某種人體實驗,而紫苑及老鼠也打算偷偷潛進矯正所,把沙布救出來,就算老鼠不希望紫苑製造血清拯救NO.6的居民,紫苑仍然拜託力河幫他尋找製造血清的器具。紫苑為了不想讓老鼠擔心,所以想自己溜回NO.6,並且認為此行凶多吉少,可能因此喪命無法再回到貧民窟,所以對老鼠說謊給了他一個離別之吻,但是聰明的老鼠並不是那麼好騙,他知道紫苑一定想自己一個人冒險去救沙布,所以就在紫苑半夜偷偷離開兩人的家時老鼠追了過來阻止紫苑魯莽的行動。

 

老鼠也同樣不想讓紫苑擔心朋友的安危,私下請借狗人幫忙調查矯正所的消息,企圖查探沙布被關在矯正所的位置,以便把沙布救出來。向來獨來獨往對人不理不睬的老鼠,這回竟然為了紫苑不惜代價也想把沙布救出來,老鼠不想看見紫苑傷心難過的樣子。不論是紫苑還是老鼠,都是為了替對方著想而互相欺瞞對方,兩人的感情其實已經超越普通朋友之間的關係,一般的男性友人間是不會做出離別之吻的,那是同志間才會有的行為,作者描述紫苑與老鼠兩人之間的感情像GAY,卻又不像GAY那般彼此絕對佔有的愛情羈絆,老鼠和紫苑談論男女情愛之事時並沒有表現出吃醋的樣子,反而希望撮合沙布和紫苑兩人在一起幸福快樂地生活。作者用BL情感的表現手法去描述紫苑和老鼠兩人互相生存依賴的家人牽絆,與傳統武俠片中用江湖道義來描述兄弟間的生存羈絆大相逕庭。

 

沙布因為是資優生,所以被抓去矯正所成為最好的人體實驗樣本,整個人被泡在疑似裝滿水的玻璃容器中,就好像生物標本被泡在裝滿福馬林溶液的玻璃器皿一樣,矯正所到底是在做什麼實驗呢?難道真的就像我第一話猜測的類似獸王星那樣,他們想製造出完美的人類嗎?但是寄生蜂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現在連紫苑的媽媽火藍也開始察覺NO.6的不對勁,而楊眠也和力河一樣在偷偷調查NO.6的秘密。我想整個NO.6的秘密將會隨著紫苑和老鼠潛進矯正所救出沙布的行動而公諸於世吧!

 

NO.6的命運將因為紫苑和老鼠兩人而改變,我想故事的結局,或許就是照紫苑說的,隔開NO.6與貧民窟的那道柏林圍牆將會倒塌吧!

 

這話最後老鼠要給紫苑看一樣東西,我想是老鼠終於要對紫苑說出自己的身世了吧!因為紫苑認為老鼠一直不把自己當朋友看,所以老鼠才不願說出自己的身世及隱瞞一切事情,只想對NO.6進行報復,但其實老鼠之所以不說,是不想讓紫苑同情自己可憐自己擔心自己,如果不是四年前紫苑的善良拯救了他,就沒有今日的老鼠,對老鼠而言,紫苑不僅是救命恩人,還是生存下去的原動力。

 

看完第八話

荒涼的深谷

被驅逐的遊民

這就是NO,6的真相

一個不擇手段排除異己的可怕怪物

殺人的寄生蜂

艾莉烏里亞斯的超凡力量

這就是歌聲的起源

一首讓人暈眩迷惑不已的魔法旋律

倖存的森林子民啊

如果你想葬送NO.6

就和NO.6的屠殺者沒兩樣了

倖存的寄生蜂宿主啊

如果你想拯救NO.6

就帶走資料去解讀它吧

 

艾莉烏里亞斯,偉大的王,大地的支配者,如同希臘神話中的大地之母蓋婭,亦如中國神話中的盤古,是創造世界的神,絕對不可侵犯的存在,而象徵大地生生不息力量的馬雅生命之樹,彷彿蓋婭或像本作艾莉烏里亞斯的化身,在「逆A鋼彈」、「阿凡達」及「永生樹」這三部作品中表現出尊重生命、回歸自然的永恆真理。

 

那首艾莉烏里亞斯之歌代表的是大地對人類恣意破壞自然的吶喊,而殺人的寄生蜂代表的是大地對破壞環境的人類的懲罰。現在紫苑手中握有那份NO.6創建的基本資料,只要依據這份資料找出NO.6的弱點及製造出寄生蜂的解毒血清,就能夠瓦解NO.6的政府體制及拯救被寄生蜂感染的人民。

 

如我之前想的,老鼠的家人是被NO.6的政府官員害死的,所以才會這麼痛恨NO.6,但是如果老鼠為了報復NO.6而去殘殺NO.6的居民的話,就和當年屠殺森林居民的NO.6官員一樣了,這麼做並不能消弭心中的仇恨,還會因為殺死無辜民眾而增添罪惡感,唯有破壞NO.6的權力中心月之雫,擊倒柏林圍牆這個虛假理想國的屏障,讓人民從虛偽的烏托邦中解放,所有人民回歸大自然,像森林居民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也許這麼做寄生蜂就不再侵襲人類,回到原本應該屬於牠們生存的地方吧!

 

如果四年前紫苑沒有救老鼠而老鼠照原來計劃被帶到矯正所的話,下場就會和沙布一樣被當成實驗品,最後可能被研究人員害死吧!眼看沙布的生命岌岌可危,矯正所都是捉拿人類菁英做為實驗樣品,難道真的如我第一話感想寫的,他們企圖創造完美的人類嗎?

 

這回第一次聽到老鼠唱歌,作為森林之民的唯一倖存者,也是唯一能夠唱出生命靈魂光輝的人,所以借狗人才會請老鼠唱歌為他病死的狗兒送終,對於被政府嚴密控制思想的NO.6居民而言,他們已經失去感受自然生命力的創作靈魂,所以無法做出震撼人心的不朽作品,也無法唱出感動人心的美妙詩歌。

 

看完第九話

神聖紀念日的清掃

猶太集中營的屠殺

紫苑  在你知道真相後

希望你永遠都不要改變

NO.6母親的期待

潛入矯正所的計劃

沙布   我來救妳了

希望妳還能夠平安無事

不知何處傳來的聲音

艾莉烏里亞斯的呼喚

紫苑   你在哪裡

我好想再見你一面

 

這次力河利用NO.6高官買春的機會得到NO.6的警備系統位置圖,但是如此嚴密的警備網想要像小偷一樣偷偷地潛入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於是老鼠就想到利用神聖紀念日NO.6派裝甲車前來貧民窟破壞村落屠殺村民的機會故意被逮才有機會進入矯正所把沙布救出來,只是這種方式並不能保證一定能夠順利救到人活著出來,老鼠已有打算犧牲自己以保護紫苑及拯救沙布的心理準備,本作會是以紫苑犧牲的悲劇收場嗎?

 

之前就覺得奇怪為何貧民窟到處都是被武器攻擊破壞的斷垣殘壁,看到這話才知道那都是神聖日清掃的結果,不斷地重覆著破壞屠殺重建貧民窟的過程,矯正所就像納粹集中營把抓來的貧民像倒垃圾一樣地被送進焚化爐,紫苑知道事情真相受到心靈刺激後會如老鼠擔心的變得憤世嫉俗不再是從前善良溫柔的紫苑嗎?NO.6利用養老院淘汰弱勢族群及利用矯正所抹殺異端份子,企圖營造柏拉圖的理想國,一個只有菁英人類生存的城市。

 

楊眠想要報復NO.6的心態和老鼠是一樣的,楊眠想要透過網路揭發矯正所的醜陋真相以煽動居民反抗NO.6政府,讓政府垮台,就像前陣子中東國家發起的一連串茉莉花革命,利用臉書號召人民起來反抗一樣。紫苑的媽媽雖然從楊眠口中得知政府的醜陋卻只想安逸度日,只要紫苑平安無事她不管政府如何迫害人民也不想反抗,但真的能永遠安逸的生活下去嗎?現在紫苑打算反抗政府把沙布救出來,知道NO.6創建過程的火藍要如何面對這即將在NO.6引起的波瀾呢?她會和楊眠一起號召人民出來反抗嗎?

 

原先一直以為是男生的借狗人原來是女生呀!為了在這個無法無天的貧民窟生存下去所以裝成男生才比較不會受人欺負吧!因為是女生所以才會對那個色狼官員的毛手毛腳無法忍受感到氣憤受委屈而哭泣,如果是男生只是會感到噁心不自在而已,比較不會有這麼激動的反應。

 

沙布在實驗室裡聽到艾莉烏里亞斯的呼喚而覺醒,導致實驗室的系統故障發生意外,也許艾莉烏里亞斯利用沙布對NO.6施行制裁,我想NO.6政府瓦解的關鍵就是沙布讓矯正所的警備系統故障,紫苑及老鼠因此解救所有被關在矯正所的人民,再加上楊眠的網路號召,NO.6城市崩壞圍牆倒塌是遲早的問題了。

 

看完第十話

屍體山的震撼

暴風雨前的寧靜

這就是NO.6的真相

這就是被掩蓋的醜陋

對紫苑的思念

潛意識裡的呼喊

這就是矯正所的真面目

這就是被實驗的下場

因為你阻擋去路所以我只好把你殺了

因為你傷害老鼠所以我只好把你斃了

沙布的聲音

頂樓的召喚

沙布    我終於見到妳了

沙布    我們總算重逢了

 

這一話紫苑果然如老鼠預料的,變成另外一個人了,看見老鼠手腳中彈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紫苑的眼神變了,變成殺人不眨眼的兇惡眼神,把開槍害紫苑受傷的那個人槍斃了,由此可見紫苑的行動力一點也不輸給老鼠,在面臨生死關頭受到心靈刺激的狀況下會展現平常沒有的暴發力,甚至可能比老鼠還要強還要厲害。

 

隨著沙布的呼喚前進,想到可以見到沙布,紫苑不由得地笑了,紫苑面對屍體山及連續不斷的殺戮攻擊,非但沒有心靈崩潰感到怯懦,反而比平常更堅強地一步步朝沙布所在的頂樓前進,這讓老鼠覺得意外,相較變得勇敢堅強的紫苑,老鼠覺得自己墮落了,因為害怕紫苑受傷害而有所顧忌的老鼠變得比以前懦弱了,一向認為紫苑比自己還要弱需要保護的老鼠最後反而被紫苑搭救才免於被殺,於是故作堅強的老鼠心靈崩潰了,變回四年前那個虛弱恐懼的自己,其實老鼠的內心比紫苑還要脆弱,老鼠只不過是用冷酷無情來防衛自己脆弱的心靈而已,老鼠將生存的希望寄託在紫苑身上,如果紫苑死了,老鼠也就沒有活下去的動力了。

 

艾莉烏里亞斯究竟是誰?答案是沙布,那麼艾莉烏里亞斯到底是什麼?我想是發自天地萬物內在強韌生命能源的集合體,沙布因為對紫苑的深愛執著而激發體內艾莉烏里亞斯的力量從容器中破繭而出,排除實驗室的一切障礙重獲自由。現在沙布已擁有支配世界的艾莉烏里亞斯的力量,那麼接下來沙布如願見到紫苑後打算做什麼呢?除了想要和紫苑長相廝守以外,或許會依照紫苑的願望讓柏林圍牆倒塌,讓NO.6的中央政府組織瓦解,讓所有人民擺脫控制,像森林之民一樣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吧!

 

看完第十一話完結篇

聲音的召喚

歌聲的共鳴

紫苑  我好想見你

所以我引領你來到這裡

蜜蜂的肆虐

圍牆的倒塌

紫苑  我好喜歡你

所以我幫助你實現願望

這是自然對人類破壞環境的懲罰

這是大地對人類殘害生靈的反撲

艾莉烏里亞斯    大地的支配者

沙布            自然的代言人

風的力量帶走邪惡慾望的靈魂

歌的力量喚醒善良純潔的心靈

一切才要開始

你一定沒問題的

終於要道別了

我們定會重逢的

 

結局如我所想的,柏林圍牆倒塌了,NO.6的城市居民開始往圍牆方向走,企圖探索圍牆外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模樣,同樣地圍牆外的貧民也投以好奇的眼光朝圍牆內的城市走,試圖了解NO.6究竟是什麼樣的城市。

 

如今兩邊的隔閡不再,諸多不平等的限制及不仁道的待遇也都煙消雲散,楊眠企圖用網路號召城市居民抗議政府的行動終究是徒勞無功,還不幸遭到殺人蜂大軍的狂風襲擊衰老而死,身後留下的女兒自然是交給紫苑的媽媽火藍撫養了,而紫苑在貧民窟被掃蕩時所救的嬰兒也安然無恙地回到紫苑身邊,可想而知紫苑回到殘破的NO.6與母親重逢後一併將嬰兒交給母親撫養,這下紫苑身邊多了兩位兄弟姐妹,家裡變得比以前更熱鬧了。

 

沙布繼承艾莉烏里亞斯的力量之後,完成紫苑的願望,利用殺人蜂大軍摧毀了圍牆,並用艾莉烏里亞斯的力量讓紫苑起死回生,也讓老鼠的傷痊癒。艾莉烏里亞斯是一種強大的生命精神能源體,如果能找到適合的宿主就能發揮力量讓大地重新恢復生機,讓生物起死回生,但是這樣的力量並不是人類所能掌控,而是要順應自然界的變化選擇合適的宿主加以發揮,讓大自然能不停地自我再生,循環不息。

 

因為人類的野心慾望破壞大自然的這種循環不息的生存機制,所以廣大土地遭到永久性的破壞無法自我再生,人類妄想得到艾莉烏里亞斯的力量,企圖讓這些永久破壞的土地能重新恢復生機,因此不擇手段地抓囚犯為實驗品,甚至掃蕩認為沒有用處的圍牆外貧民,NO.6這種濫殺無辜不尊重生命的行為惹惱了艾莉烏里亞斯,最後雖然實驗成功了,讓沙布擁有艾莉烏里亞斯的力量,卻反過來對NO.6展開報復,並依照沙布本人的心願,實現紫苑的願望。

 

圍牆倒塌後,紫苑並不想利用晶片裡的資料來重建NO.6而把晶片踩碎了,因為紫苑不想重蹈以前的覆轍,如果人類能夠像森林之民順應自然,返璞歸真的生活下去,其實不需要刻意去奪取,艾莉烏里亞斯的力量自然就會慢慢地在大地上蔓延,逐漸恢復綠意盎然的原貌。

 

沙布因為成為艾莉烏里亞斯的宿主,轉變成精神能源體的存在,已經不是人類,因此當沙布用盡體內所有艾莉烏里亞斯的力量實現紫苑願望的同時,她也就像靈魂一般地消失了。

 

NO.6崩壞之後老鼠向紫苑吻別,我想老鼠可能是回到原本自己生長的森林故鄉,重建家園吧!等到雙方彼此成功重建家園的那一天,就是他們倆重逢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