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子於2011年9月4日完稿

邊聽加賀谷玲「Blue Motion」專輯(宇宙一直線原聲帶)

NASA南極日全食照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8/5/7/n2108284.htm

宇宙一直線111.jpg   

 

這是一個孩子追星的旅程

也是一個大人圓夢的旅程

在寧靜的夜空下

我與忠實的狗兒

一起欣賞閃耀的點點星光

幻想浪漫的希臘神話

緬懷有趣的日本童話

若能成為天文學家就好了

像伽利略一般

用望遠鏡窺探宇宙的神秘

但現在我成為一名藝術家

像梵谷一般

用電腦描繪星星的璀璨

銀河鐵道之夜是我創作的靈感

十二星座故事是我創作的菁華

當地球、月球、太陽連成一直線時

不可思議的奇跡出現了

當南極大陸的白晝瞬間化為黑夜時

天狗傳說的日食發生了

偌大的光環在我眼前四散奔放

冷冽的寒風在我身旁來回穿梭

這是多麼令人驚嘆的畫面

這是多麼叫人難忘的景象

在我心中還有許多未實現的夢想

希望將來有一天能登陸月球

像阿姆斯壯一般

在月球上遠眺美麗的地球家鄉

 

這部短短28分鐘的動畫是KAGAYA的自傳電影,KAGAYA從小就是追星的孩子,因為對星空的極度著迷使他一度想成為天文學家卻沒有如願而成為一名CG藝術家,不過他成為藝術家之後反而更能夠自由自在地憑藉自己的想像創作有關星空的作品。

 

第一次親眼欣賞KAGAYA的作品是在四年前台北天文館舉辦的星座特展,但是最初認識KAGAYA的畫作是來自友人向我推薦KAGAYA的弟弟加賀谷玲創作的首張音樂專輯「Crystal Moment」,也就是從這張專輯開始,我成為這對兄弟藝術家的粉絲。

 

從這部動畫裡可以了解KAGAYA的創作歷程,歷年來的作品簡介及KAGAYA在2003年11月前往南極目睹及拍攝日全食的過程,而且很巧合的,美國NASA網站上公佈的南極日全食照片中偶然被拍到的攝影師就是KAGAYA。

 

另外根據這部動畫的介紹也可知道「Crystal Moment」這張專輯的封面來自銀河鐵道之夜動畫的部份場景,而「Planetary Feelings」專輯封面則是KAGAYA對於登陸月球的想像,幻想自己站在月球的大地上欣賞地球的美麗。

 

如今KAGAYA已達成征服南極觀賞日全食的夢想,那麼接下來他希望自己能像阿姆斯壯一樣登陸月球親眼看見太空中的蔚藍地球,但願他的這個夢想能夠實現,如此一來他就變成人類史上第一位到月球觀光的民間人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