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頻道播出時間:2011年10月1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genesis-horizon.net/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5%A2%83%E7%95%8C%E7%B7%9A%E4%B8%8A%E3%81%AE%E3%83%9B%E3%83%A9%E3%82%A4%E3%82%BE%E3%83%B3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2%83%E7%95%8C%E7%B7%9A%E4%B8%8A%E7%9A%84%E5%9C%B0%E5%B9%B3%E7%B7%9A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10510/000003.htm

http://comic.qq.com/a/20110616/000009.htm

http://comic.qq.com/a/20110809/000012.htm

 

 《境界線上的地平線》是川上稔負責原作、さとやす負責插畫的輕小說,由電擊文庫於2008年9月發行,到目前為止單行本已推出7卷。川上稔的小說大體上可分為三大系列,分別是都市系列、AHEAD系列和GENESIS系列,本作正屬最後一系列。小說的背景較為特別,設定在人類返回到天上的時代,在地球上僅存的能夠供人類生存的土地正是本作的舞台。雖說特別,但如此設定其實和一些我們熟知的SF作品(如《Macross》)不無相似之處,它們均凸出人類生存環境的困窘來展開敘述。本作的故事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圍繞在極東之國獨立領土「武藏」的某學院的學生們而展開。

 

【STAFF】

原作:川上稔

監督:小野學

系列構成:浦畑達彥

人物原案:さとやす

動畫製作:SUNRISE

 

【CAST】

葵 托利:福山潤

P-01s:茅原實里

本多 正純:澤城美雪

淺間 智:小清水亞美

葵 喜美:齋籐千和

尼斯 彌托黛拉:井上麻里奈

點藏・庫羅斯優奈特:小野大輔

清成・烏爾基亞加:黑田崇矢

瑪戈特・奈特:東山奈央

瑪伽・成瀨:新田惠海

直政:真堂圭

圖森特・涅申原:田村睦心

四郎次郎・伯托尼:子安武人

海蒂・奧蓋扎薇樂:名塚佳織

向井・鈴:悠木碧

阿黛爾・巴爾烏弗特:大橋步夕

野挽:平川大輔

東:森永理科

伊蓮兒・波柯:又吉愛

御廣敷・銀二:白石稔

伊籐・健兒:宮下榮治

參水・真喜子:白石涼子

酒井・忠次:楠大典

三要・光紀:清水愛

義直:真殿光昭

武藏:中原麻衣

本多・二代:小林優

立花・宗茂:杉田智和

立花・闇:壽美菜子

 

【人物介紹】

葵・托利(右)(CV:福山潤)主人公,總長兼學生會長兼武藏副王。愛搞熱鬧的性格,具備獨特的聲望,無論在敵人還是朋友中都惹人注目。沒啥能耐的人。

P-01s(左)(CV:茅原實里)麵包屋兼快餐店店員,自動人偶的女主角。

 

本多・正純(CV:澤城美雪)學生會副會長。志願成為政治家,擅長辯論術的一本正經的少女。曾經為了繼承祖業而接受了男性化手術,但中途因突發事件而放棄。沒有胸便是那時的手術殘留影響,被葵・托利戲稱為貧乳。

 

葵・喜美(CV:齋籐千和)主人公・托利的姐姐。稱托利為「愚弟」,稱自己為「賢姐」,其實十分為弟弟著想。性格強悍,為人隨和,不過害怕幽靈之類的東西。信奉エロ之神和舞蹈之神。

 

淺間・智(CV:小清水亞美)淺間神社的獨生女,托利和喜美的青梅竹馬。經常被這兩姐弟欺負,遭受許多損害。左眼被植入了名為「木葉」的義眼,能射出受到術式保護的箭的名手。

 

清成・烏爾基亞加(CV:黑田崇矢)總長聯合第二特務。是航空系半龍,志願成為異端審問官。與巨大強健的身體不相稱的是十分精通美少女遊戲,自稱擔當姐系角色。

 

奈特・彌托黛拉(CV:井上麻里奈)總長聯合第五特務。六護式法蘭西出身的騎士,水戶松平的繼承者。母親是人狼,父親是人類。不能變身成為野獸,卻能發揮出大威力的怪力。擅長使用特殊的武器「銀鎖」。

 

點藏(CV:小野大輔)總長聯合第一特務。使用忍術,擅長近身戰和諜報,是一位實力高超的忍者。性格親切,遺憾的是這樣一位男子卻持續公開發言說「喜歡的類型是金髮巨乳!」。

 

瑪戈特・奈特(CV:東山奈央)總長聯合第三特務。金髮六翼的黑魔術師,與成瀨是戀人關係。總是面帶笑容。使用只有魔女才有的飛行能力從事著運輸業。

 

瑪伽・成瀨(CV:新田惠海)總長聯合第四特務,黑髮六翼的白魔術師。所屬漫研。性格惡劣,比起任何事奈特的事情都是最優先的。

 

直政(CV:真堂圭)總長聯合第六特務。一邊在武藏機關工作,一邊在宿舍過著單身生活。右腕是義腕。戰鬥時使用作為重武神的「地摺朱雀」作戰。大姐頭般的性格。

 

四郎次郎・伯托尼(CV:子安武人)學生會會計。是武藏工商會的青年幹部,與商業系的神締結有契約。無論什麼事都以賺取利益為上,所謂的守財奴。

 

海蒂・奧蓋扎薇拉(CV:名塚佳織)學生會會計助理。無論公私都是四郎次郎的拍檔。總是面帶笑容,跟四郎次郎一樣都是守財奴。

 

圖森特・涅申原(CV:田村睦心)學生會書記。雖然總是冷淡面對周圍的笨蛋所引起的騷亂,但也有著熱愛歷史並志願成為作家如此羅曼蒂克的一面。與各國交戰的時候,擔任作戰的籌劃和指揮。

 

阿黛爾・巴爾烏弗特(CV:大橋步夕)出身於六護式法蘭西,是騎士中從士階級的少女。雖然身材嬌小,但在戰鬥時使用從父親那繼承的機動殼「奔獸」。

 

向井・鈴(CV:悠木碧)盲目的少女,有著濃厚的個人風格,是武藏的人們的制動器般的存在。因為有了腰和耳朵上的對物吊柵型傳感器「音鳴小姐」,才大大特高了聽力,也能感知到周圍難以察覺的異變。

 

野挽(CV:平川大輔)為了維持大家族的生計而從早到晚工作的勤勞少年。擅長使用術式打擊。為人笨拙、沉默寡言、冷淡。

 

東(CV:森永理科)帝之子的半神。全部能力都被封印著,在武藏生活著。有著不懂世故的一面。

 

帕森拿君:戴著鐵製頭盔的超肌肉男。無口、怪力且心地善良。因無法說話而用手勢來表達感情。

 

御廣敷・銀二:主張蘿莉就是生命的狂熱蘿莉控。所屬料理部,熟悉武藏的糧食情況。

 

漢森・夫盧布什:常備咖喱,吃喝都是咖喱,為咖喱而活的男子。

伊籐・健兒:全裸的肌肉夢魔。通稱Itoken。性格陽光,與念治關係要好。

念治:大丈夫氣概滿懷且HP3的史萊姆。被大家用力踩住而飛散,不過有再生的可能,變形也能做到。

 

米莉安・波柯(CV:又吉愛)因為只能靠輪椅生活,所以在家學習的少女。雖然常常毫無遠慮的發言,且性格強氣,實際上卻很和善。

 

【主題曲】

OP:「TERMINATED」 作詞─ 畑亜貴;作曲、編曲─菊田大介;歌─茅原実里

ED:-Side Horizon-「Stardust Melodia」: 歌─Ceui

ED:-Side Ariadust-「Pieces」 歌─AiRI

 

看完第一話

神聖羅馬帝國的三十年戰爭、日本戰國時代的群雄割據、愛新覺羅努爾哈赤、馬雅曆的末日預言、超時空要塞的移民船與祈禱之歌、舞HIME的校園青春友情、戀愛與戰鬥、勇者鬥惡龍的史萊姆、鋼彈或銀英傳的架空歷史年代記等等………本作的人設有很多過去ACG作品的影子,再加上模仿中古時代真實歷史事件的架空時代背景,構成本作的故事,看完第一話對這部作品的評價就是擷取別人作品的特色及優點所另外拼湊出來的東西,沒有特別的創意。

 

從第一話所提到的這些歷史人物和事件判斷,托利將來也許就像努爾哈赤統一女真部落一樣成為統一神州也就是日本的霸主吧!然後劇情的發展就像三十年戰爭分為天主教與新教陣營一樣,又或是像安土桃山時代後期分為豐臣秀賴與德川家康陣營一樣,各國大名分別向兩大陣營靠攏展開大規模的國際戰爭吧!

 

第一話開頭一隻手放在一本書上面,我想那本書大概是聖譜曆,而這本書就像馬雅曆一樣有末日預言的記載,接著上演聖譜曆1457年重奏神州的崩壞,經過191年後也就是聖譜曆1648年男主角托利的出場主題歌音樂響起開始本作的故事。第一話前面出現在崩壞場景中的那名少女與托利手上拿的遊戲盒包裝上的少女是同一人,我想那名少女名叫努爾哈赤吧!

 

劇中提到的已故少女赫萊森到底是什麼人呢?後悔之路又是什麼呢?我想後面劇情會說明赫萊森的身世背景及後悔之路的意義吧!

 

看完第二話

沒想到托利不僅愛玩H GAME還是個變態暴露狂,看起來一無事處散漫打混的笨蛋主人公托利與P01的相遇究竟會對聖譜的歷史再現有什麼影響呢?如果說P01是死去的赫萊森的複製人偶,並且擁有改寫聖譜歷史的能力,而這個能力需要透過托利這個媒介來啟動的話,是否能夠廢棄舊聖譜曆而重新再造新聖譜曆讓目前的世界繼續延續下去開創新的時代紀元呢?

 

正純回到原來的故鄉三河,聽從老闆娘的建議去調查懺悔之路,懺悔之路與200多年前的重奏神州崩壞有關嗎?

 

托利為了要向赫萊森成功告白竟然對奈特襲胸,然後奈特還很花痴的說胸部借給你,之後奈特被摸胸之後和上一話真喜子一樣把托利打飛到牆上,我想奈特指的胸部借給你是指讓托利靠在她懷裡吧!沒想到被托利性搔擾當然會氣得狠揍他一拳啦!

 

本作完全是服務男生的作品,完全用男性的觀點去描述女角不正常的花痴及違反倫常的行為,喜美竟然為了自己的弟弟讓其他女生被弟弟性搔擾,還不時乳搖賣弄自己的身材,有如此輕浮不莊重信奉性感女神賣弄色相的姐姐,怪不得會縱容自己的弟弟對別的女生性搔擾還做出變態裸體的舉動。

 

從這話劇情可看出作者對女角的性格塑造帶有某種程度思想行為的偏差,正常的女生是不會表現出這樣花痴的態度和行為的,另外真喜子竟然縱容自己的學生在教室裡脫光光妨害風化也不是身為一個老師該有的行為。

 

雖然本作女角不合常理的賣萌賣肉令我十分討厭讓我對本作失望,不過還是看看笨蛋色魔主人公如何拯救快要崩潰的世界吧!既然知道川上稔這位作者用不尊重女性的態度賣萌賣肉,看他的作品也就僅此一部,從此不再看他的作品。

 

看完第三話

之前兩次摸胸性搔擾,這回來個摸屁股性搔擾,這位作者還真是喜歡用性搔擾來賣萌賣肉啊!每一話都一定要對女生性搔擾來服務男生就是了,不過這回的摸屁股在一般戲劇中算是比較常見,男生對女生性搔擾的正常反應,不像上一話那麼變態不正常就是了。

 

原來赫萊森是被托利害死的,那教導院的名稱或許就是為了紀念赫萊森車禍死亡而取的,懺悔之路應該就是指赫萊森車禍死亡的那條路了,看P01的造型簡直和赫萊森一模一樣,我上一話猜對了,看了維基百科後知道P01就是死去赫萊森的複製人偶,我想P01應該也有繼承赫萊森本尊的記憶才對,她經常哼唱的那首歌應該是赫萊森小時候經常唱的歌吧!

 

從這一話正純所說的旁白判斷,目前為止賣萌賣肉性搔擾的無聊劇情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隨著世界末日的到來,各國之間為了生存必然引發一連串的戰爭吧!既然托利被稱為不可能男,那麼托利所擁有的特殊能力必然是扭轉戰亂局勢的關鍵,作者透過正純的視野慢慢解開故事中的謎團,是歷史再現的觀察者,是貫穿整部作品的靈魂人物,是作者向觀眾訴說這部作品精神涵意的代言人吧!

 

托利玩的H GAME名稱都是歷史上偉大統治者的名字,之前是努爾哈赤,這回是伊莉莎白一世,雖然她被稱為童貞女王因為宗教的兩難問題沒有結婚,但並不表示她一定是處女,一些電影或戲劇都演出她有情夫的故事情節,我有收藏凱特布蘭琪主演的伊莉莎白電影,這部電影對這位女王的一生詮釋得相當傳神,很喜歡電影最後那幕打敗無敵艦隊後女王站在懸崖上眺望海邊的場景。

 

看完第四話

經過前面三話無聊的賣萌賣肉劇情之後,這一話終於要開始進入故事主題了,原本和平的日常因為松平元信故意引發地脈爐失控而挑起聖聯與三河之間的戰爭。面對這種情況,忠勝二代選擇做壁上觀,有了三河反抗聖聯的先例,武藏教導院也會和三河一樣反抗聖聯不再受其控制嗎?以三河的地脈爐失控為導火線,神州各國為維護各自利益又將掀起一連串的世界大戰吧!動盪不安的時代開始了。

 

因為聖譜曆不再更新,世界末日即將來臨,所以三河的松平元信就企圖展開創世計劃以挽救這個世界吧!到底創世計劃的內容是什麼呢?會是再複製一個重奏神州去彌補之前崩壞的那個重奏神州嗎?

 

看到鹿角服侍本多家及她的戰鬥場景會讓我想起魔力女管家的麻幌,就只差忠勝二代不是男生是女生而已,鹿角大概也是和麻幌一樣是最強的戰鬥機器人吧!本作的人設有很多過去作品的影子,然後那個重奏神州複製大陸的設定又會讓我想起深淵傳奇,下次還會出現什麼劇情設定讓我想起過去的作品呢?看到第四話對這部作品的評價還是和第一話一樣,這是一部模仿拼湊別人作品優點再另外重新排列組合出來的作品,到目前為止我看不到這部作品的特色在哪裡,要說有的話就是那令我討厭的無聊性搔擾賣肉而已。

 

看完第五話

這話公布P-01S自動人偶的真實身份,原來她是寄宿赫萊森靈魂的第九個大罪武裝,那麼能啟動赫萊森大罪武裝的人會是誰呢?是男主角托利嗎?眼看P-01作為三河繼承者的身份為了承擔三河崩壞的罪過即將面臨被處決的情況,托利應該會奮不顧身地去救她吧!下一話預告「告白場的代言人」,為了營救P-01,托利似乎會派代表去向赫萊森告白,他會派誰去呢?會是常和P-01聊天的本多正純嗎?

 

元信刻意創造三河崩壞這個聖譜曆沒有記載的歷史事件,希望下一代的年輕學子們用自己的力量開創新的未來以拯救即將面臨末日的世界的可能性,元信已經提示八大龍王所擁有的大罪武裝是左右世界命運的關鍵,也許延續舊聖譜曆的神州世界避免因末日來臨而崩壞需要靠八大龍王啟動大罪武裝的力量來穩定神州大地吧!那麼第九大罪武裝所掌握的關鍵性開創新未來的力量究竟是什麼呢?雖然一開始作者刻意把男主角托利塑造成廢柴一無是處的形象,但是隨著戰爭的爆發及了解世界面臨崩潰的事實之後,托利應該會有所成長並且明白自己身為總長的責任而認真思考如何拯救世界的方法吧!

 

從第四話開始進入本篇故事以後,無聊的賣萌賣肉也變少了,三河地脈爐崩壞事件後,武藏被K.P.A.Italia接管,為了奪回自主權,武藏教導院的學生們會團結起來反抗K.P.A.Italia的統治嗎?如此一來也就意味著反抗聖聯的命令,武藏與聖聯的戰爭是無法避免的了。

 

看完第六話

面對三河崩壞,P-01作為三河繼任當主承擔罪責被聖聯判處死刑以自殺了結生命,現在武藏及三河完全掌控在聖聯手中,武藏的人們不得不審慎思考未來的出路,是要委曲求全成為聖聯的傀儡還是起兵反抗試圖恢復往日的光榮呢?

 

真喜子利用作文向學生詢問今後大家有何打算,是要去救P-01起兵反抗聖聯,還是順從聖聯的統治呢?過去人們都一直活在聖譜曆已經規劃好的歷史框架中,如今規劃好的歷史已經不再重現,就必須自己想辦法創造歷史才能讓聖譜歷繼續記載下去吧!

 

那麼要創造歷史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製造容易引起紛爭的大事件,促使世界各國發動世界大戰,而這個世界大戰的導火線就從拯救P-01的行動開始。

 

武藏目前的狀況有點類似一次大戰後的德國,為了承擔戰敗責任及賠償戰勝國,受到國聯的懲罰及諸多不平等的待遇,那麼武藏也會和德國一樣出現像希特勒那樣的獨裁者挺身而出對抗聖聯嗎?酒井忠次會是那位獨裁者嗎?

 

現在正純的意向成為武藏是否有能力足以反抗聖聯的關鍵,不過可想而知她會選擇站在托利這邊去拯救P-01吧!

 

這話又利用作文來花痴襲胸性騷擾,這位作者很喜歡一直用性騷擾來取悅男性觀眾,此外還讓人誤以為宗茂和在床上H的想入非非,那到底往後的劇情還要做幾次無聊的性騷擾?如果作者不要搞這種無聊的東西,我還不至於對這部作品的觀感這麼差,這比利用裸體洗澡、穿泳裝或穿著暴露或做出搔首弄姿的動作來賣萌賣肉還糟糕。

 

看完第七及八話

經過臨時學生總會與聖聯的談判之後,雙方戰爭是不可避免的了,為了維持聖譜曆的歷史再現傳統,聖聯企圖掩蓋元信讓三河崩壞的事實;另一方面武藏為了維持主權獨立不受聖聯控制,以拯救P-01免於自殺守護赫萊森自身人權的名義,向聖聯表達抗議。

 

說到聖聯的根本目的是想掌握大罪武裝的控制權,不希望能控制所有大罪武裝的基本原型P-01落入武藏手中而無法維持聖譜曆的傳統任武藏恣意創造改變聖譜曆沒有的歷史而可能造成世界崩壞。

 

為了能讓世界繼續維持下去,聖聯認為要想辦法讓聖譜曆繼續更新進行歷史再現才能拯救世界;相反地,松平元信卻認為要改變聖譜曆的歷史再現傳統,以三河崩壞事件為契機,以武藏為出發點,不再進行歷史再現,企圖創造新的時代和歷史才能夠讓世界繼續維持下去。

 

同樣都是為了拯救世界但是雙方秉持的理念不同,到底能拯救世界的正確方法是什麼呢?只有透過聖聯與武藏教導院的學生們展開決鬥來找出答案了。

 

既然托利被稱為不可能男,那麼看起來一無是處的他應該擁有掌控所有大罪武裝的能力吧!只是他那個色狼本性喜歡對女生性騷擾又襲胸又亂脫人家褲子又是暴露狂的變態行徑令我嫌惡,是目前我所看過的動畫作品裡最討厭的男主角,因為這部作品的緣故,會讓我注意以後選擇新番時,只要男主角是色狼大變態的,一律不看。

 

看完第九話

對這話劇情的評價就是四個字:變態淫蕩,這部作品已經是我所能忍受過度賣萌賣肉的最後極限,以後不會再看這種不尊重女性的差勁作品,往後本作劇情再來什麼把性騷擾當好玩、把變態暴露狂當搞笑還是讓女性賣弄色相舉止輕浮作賤自己都已經是理所當然了,反正就是這位作者的風格了,我以後也不再批評,都批評的差不多了。

 

拿A片的劇情表現手法來賣萌賣肉游走18禁邊緣已經是現在日本動畫流行的一股歪風,而且情況愈來愈嚴重,劇情相對地也愈來愈乏善可陳,隨處可見向前作致敬的影子,缺乏創新,本作可說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看了本作也可以大略瞭解現在日本動畫業界已經墮落到什麼程度,作品愈來愈依賴賣萌賣肉來吸引觀眾,用複雜龐大的世界觀及武器設定刻意營造本作好像是一部史詩片,其實那些複雜花俏的武器法術設定沒有什麼意義就算觀眾搞不懂也無所謂,反正那些設定只是作為主角們戰鬥時可以賣萌賣肉耍帥的工具而已。

 

回到這話劇情感想,經由這次武藏教導院學生與聖聯的談判破裂,戰爭已無可避免,接下來就是他們要想辦法拯救赫萊森並且蒐集所有的大罪武裝以抵抗聖聯的干預,那麼托利的戰鬥法術能力就會在接下來對抗聖聯的戰鬥中使出來了,片頭曲一開始托利啟動的戰鬥術式究竟有多厲害呢?

 

聖譜曆記載到西元1648年的歷史事件後就不再更新了,現在能否拯救世界的關鍵就在於再現30年戰爭的那個談判會議上,就看其他各國是否願意和教導院學生合作擺脫聖聯控制努力創造一個新的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