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播出時間:2012年1月9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another-anime.jp/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Another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Another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10829/000024.htm

 

由綾辻行人原作、去年末宣佈動畫化的《Another》日前公佈了STAFF名單。動畫已確定將由P.A.WORKS製作,該社曾製作《true tear》、《花開伊呂波》等作品。負責監督的是《蠟筆小新》劇場版系列的製作人水島努,他近期的執導作有《BLOOD-C》、《侵略!烏賊娘》等,是一名實力派動畫導演。負責系列構成和編劇的是檜垣亮,他曾參與《精靈守護人》、《真·女立喰師列傳》的編劇工作。最後,動畫的角色設定由石井百合子擔當,她此前主要負責動畫的原畫工作,此次是首度擔任人設。

《Another》原作是一部推理小說,從2006年到2009年連載于《野性世代》之上。小說融合奇幻和恐怖元素,在“這部奇幻作品真厲害2010”中獲得第三位,漫畫版也已於去年5月連載。本作的背景設定在1998年春天,講述主人公榊原恒一在轉校之後遇到一系列奇怪事件的故事。

《Another》預定於2012年1月開播,感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故事簡介】

《Another》的故事是與26年前發生的一件怪異事件有著密切的關係。在26年前夜見山北中的三年三班裏,曾經有一位名叫“見崎”的學 生。她不僅是位運動天才還是個優等生,個性平易近人廣受眾人喜愛的她卻在某日突然猝死,極度悲傷的同班同學們無法接受這仲事實,眾人決定到畢業之前仍想像見崎還活著般度過每一天。因此見崎的座位就這樣一大早上課會有人來打招呼,偶而還會有人藉機搭話——但這段美麗的插曲卻對三年三班帶來某種扭曲的現象。而在 1998年春天,轉到三年三班的榊原恒一,莫名感到班上的氣氛持續著不安感。在這樣的班級裏,有位行事異于常人,孤高的美少女見崎鳴——一雙眼睛遮著眼罩 總是獨自一人在畫畫,擁有不可思議的存在感讓恒一不禁想試著接近她,但卻就此陷入更深的謎團之中。

 

【STAFF】

原作:綾辻行人

監督:水岛努

系列構成・脚本:檜垣亮

角色原案:伊東雜音

角色設定:石井百合子

音響監督:岩浪美和

音樂:大穀幸

音樂製作:Lantis

製作:《Another》製作委員會

動畫製作:P.A.WORKS

 

【CAST】

榊原恒一:阿部敦

見崎鳴:高森奈津美

櫻木由加利:野中藍

赤沢泉美:米澤圓

三神玲子:榊原奈緒子

敕使河原:前野智昭

望月:山本和臣

辰治:平田廣明

 

【主題歌】

片頭曲「凶夢伝染」歌ALI PROJECT

片尾曲anamnesis」歌Annabel

 

 

看完第一話

醫院下樓的電梯

站在身後的人影

一位手持人偶的獨眼女孩

引起了我的注意

初來乍到的學校

奇怪詭異的氣氛

一位手持繪本的獨眼女孩

引起了我的注目

榊原恆一

一個與死亡相關的名字

三年三班

一個與死亡接近的班級

這個校園裡

究竟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這個班級裡

究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傳說

別再來靠近我了

到時你就知道了

別再和我說話了

之後你就明白了

一位名叫見崎的女孩

二十六年前的離奇死亡案件

是誰殺死了她

是誰害死了她

一位名叫葛城佐智繪的女孩

二十五年前的棄屍河堤案件

是誰殺死了他

是誰害死了他

種種令人不解的謎團

謎團導致的三角效應

正在你我身邊蔓延

正在學校周圍擴散

 

看完第二話

樹下獨坐的身影

迎風飛舞的玫瑰

被詛咒的班級

對策組的制約

一顆檸檬的吶喊

訴說不安的情緒

一幅天使的圖畫

究竟代表的是天堂還是地獄?

偶然經過的娃娃店

使我停下腳步

夜見黃昏下

虛無蒼之瞳

幽然地下間

深邃青之眸

掩蓋在眼罩底下的

到底是什麼樣的思念?

躺在醫院太平間的

到底是什麼樣的女孩?

一個不確定的名字

一具似真人的玩偶

兩者有何關聯?

其中有何線索?

 

看完第三話

陰陽之眼

遺留現世的孤魂野鬼

隨著八雲的心靈感化而飛往天堂

人偶之眼

逗留現世的魑魅魍魎

隨著霧果的精藝巧手而栩栩如生

人偶是空虛的

是連死亡都能穿透的

所以需要被填滿

人類是貪婪的

是連良知都能穿越的

所以需要被束縛

二十六年前的死亡事件

接踵而來的不祥徵兆

母親曾待過的三年三班

後續不斷的不幸意外

我是不存在的人

所以沒有人和我說話

只有你看得到我

所以你才會和我交談

已經太遲了

詛咒開始蔓延了

已經太晚了

災難開始擴散了

 

看完第四話

同學意外的刺死

玻璃碰巧的落下

護士偶然的摔死

這真的是詛咒造成的嗎?

還是人為所造成的謀殺?

不存在的人

看不到的人

這真的是我眼花了嗎?

還是旁人都視而不見?

該是告訴我實情的時候了

該是告訴我原委的時刻了

一連串的疑惑

一連串的悲劇

種種的跡象顯示

是對二十六年前見崎死亡的報復

抑或是兇手隱瞞當年真相的手段

兩年前的不幸事件是什麼?

誰會是下一個受遭殃的人?

是赤澤泉美還是敕使河原?

榊原是帶來詛咒的瘟神

見崎是引發詛咒的死神

死亡增加了

謎團擴大了

 

看完第五話

多餘的人

被視為不存在的人

我是被選中者

所以我是班上的幽靈

是被稱為見崎的死亡代理人

消失的人

被認為招厄運的人

我是被忽略者

所以我不是班上同學

是被稱為死者的現世代表人

連續不斷的死亡

延續不止的事件

我已厭倦了

不想再參加葬禮了

難以解釋的現象

無以解答的謎團

我已明白了

不會再追問下去了

刺死  摔死  病死

這一切難道都是巧合嗎?

見崎  咒語  死靈

這一切是否都是幌子呢?

這是兇手刻意製造的錯覺?

還是兇手故意設計的幻象?

 

看完第六話

兩位都不存在的同學

彼此惺惺相惜的朋友

夜見山岬的葬身火窟

千曳老師的逃避自責

究竟是什麼方法竄改了人們的記憶

到底是什麼手段改寫了學校的紀錄

是兇手對全校師生的暗示催眠?

還是兇手天衣無縫的偷龍轉鳳?

十五年前母親過世

是三年三班的詛咒造成的?

還是兇手刻意製造的巧合?

十五年前暑假期間

發生什麼不為人知的事件?

為何被遺忘再也想不起來?

父親的話語

記憶的錯亂

究竟是恆一的認知被改變?

還是恆一父親本身的誤解?

 

看完第七話

長期臥病在床的母親

班級接連發生的災厄

我受夠了

我再也不管了

就這樣消失在世界上吧!

不存在者對策的失效

詛咒中途停止的方法

我想過了

我已經決定了

就這樣舉行同學合宿吧!

松永克己

十年前阻止災難的證人

留下的東西是什麼

憐子阿姨

十年前合宿事件目擊者

忘卻的記憶是什麼

難道是誰失蹤了?

或是誰被除名了?

 

看完第八話

夜見山外的合宿

飯店附近的海攤

來游泳吧!

如此難得的機會

讓我們一起享受大海的饗宴吧!

十五年前的往事

留在教室的東西

去尋找吧!

解開詛咒的線索

讓我們努力阻止連續的災難吧!

流落大海的汽球

海中昏迷的同學

快拯救吧!

生命垂危的時刻

突如其來的遊艇

瞬間捲起的血浪

又發生了

樂極生悲的意外

一切都是兇手安排好的巧妙計劃

所刻意製造的事故?

全都是兇手為阻止真相被查出來

所犯下的殺人案件?

 

看完第九話

頭部挫傷的死亡

遊艇撞擊的巧合

墜下懸崖的死亡

落石砸中的巧合

怪手入侵的死亡

車子滑動的巧合

連續不斷的意外

無法停止的災厄

解決方法的卡帶

關鍵證詞的錯過

只要找出不存在之人將他殺死

是否就會停止詛咒?

只要把不存在之人趕離夜見山

是否就會終止厄運?

一位從頭到尾都有涉獵不幸事件的人

一位自始至終都很了解三年三班的人

千曳會是真兇嗎?

或者真兇另有其人?

 

看完第十話

二十六年前的畢業照

死亡的顏色

多餘的人到底是誰?

松永克己的錄音自白

森林的打鬥

被殺的人到底是誰?

讓死者回歸死亡

這就是停止詛咒的解答

把多餘的人殺死

這就是結束厄運的方法

一隻透視死亡的左眼

一直難以訴說的事實

同學的哮喘

通信的中斷

這一切都是兇手計劃好的嗎?

同學的摔死

轟天的雷響

這一切都在兇手預料之中嗎?

製造死亡的不在場證明

營造兇案的不經意巧合

使我更加懷疑

千曳就是兇手

千曳就是抹消記憶的催眠師

 

看完第十一話

宿舍的慘劇

死者的追殺

小學時的記憶

多佳子的誤解

藤岡未咲錯認為見崎鳴

見崎鳴錯認為未咲復活

一位瘋狂殺人的管理員

一群失去理智的學生們

究竟誰是幕後主使者?

到底誰是教唆殺人者?

管理員殺人的動機是什麼?

是被兇手催眠造成的嗎?

管理員縱火的原因是什麼?

是被兇手指使導致的嗎?

能夠看見死者的左眼

該是開啟的時候了

能夠遏止詛咒的義眼

該是行動的時候了

只要把死者殺死

一切災禍就會結束了

只要把真兇找到

所有謎團就能解開了

 

看完第十二話完結篇

令人不解的靈異現象

無法根除的死亡詛咒

宿舍的慘案

十年前的重蹈覆轍

光碟的自白

十年後的再度留存

三神憐子

多餘的人

一年半前的死於非命

副班導師

不存在者

理所當然的記憶竄改

下手吧

這樣一切災厄就會結束

殺死吧

讓原來的死者復歸塵土

隨著死者憐子的消失

一切的生活恢復常軌

死後復活的記憶也隨之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