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2年4月12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shining-world.jp/heartsTV/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B7%E3%83%A3%E3%82%A4%E3%83%8B%E3%83%B3%E3%82%B0%E3%83%BB%E3%83%8F%E3%83%BC%E3%83%84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11215/000015.htm

http://comic.qq.com/a/20111221/000014.htm

http://comic.qq.com/a/20120211/000012.htm

於去年12月宣佈將在今年4月新番檔位放送的遊戲改編TV動畫[光明之心]為[光明]系列的第三集,也是作為以PSP為平臺的第一作,[光明之心]當時的銷量十分可觀,而且有知名畫師Tony加成,以及一直支援「光明」系列的FANS,在人氣方面絶對強勁。本作的監督由川崎逸朗擔當。川崎逸朗本身是資深的動畫製作者,經常擔當分鏡,系列構成,監督,腳本等職務。他就曾負責過《魔法使借貸公司》、《夢之玉奇談》、《戰國BASARA》、《要聽爸爸的話》等作品監督一職,可以說是經驗豐富。而本作遊戲的聲優陣用也十分吸引,包括除了有男主神谷浩史外,伊藤加奈惠、白石涼子、釘宮理惠、田村由加莉、堀江由衣等,而這樣的聲優名單也已經確認將會沿用至4月的TV動畫,這對於遊戲黨來說可謂最好不過了。

 

【劇情簡介】

某一天,一名神秘少女輝夜在溫達利亞島的海岸上被男主角里克發現,及後發現輝夜無論是記憶及感情均已失去,之後經過治療之後發現她一點點地取回了感情。與此同時,本身和平的溫達利亞島卻引來了大量的海賊,原來這些海賊的目的都是想拿走輝夜頸上戴著的靈石,為了幫輝夜取回她的記憶及感情,同時也為了再次回復溫達利亞的和平,同樣因為某種原因漂流到了溫達利亞,並在島上的魔法麵包屋工作和生活著的里克,決定與一同在麵包屋工作的三位女主角妮莉絲、艾雅莉及亞蜜露一同展開冒險之旅。

 

【STAFF】

原作:SEGA

企画:澤田剛

监督・系列构成:川崎逸朗

腳本:川崎逸朗、谷村大四郎

角色原案:Tony

音樂:菊田裕樹

製作人:中山雅弘、後藤政則、重田國義、稻葉順一

輔助設計:小谷杏子、常木志伸

美术设定:青木智由纪、イノセ ユキエ

總作畫監督:八尋裕子

美術監督:池信孝、溫水陽子

背景:Studio Easter

色彩設定:田中美穂(スタジオ・ロード)

特殊効果:村上正博

撮影監督:大庭直之

撮影:Raretrick

編集:植松淳一

音響監督:長崎行男

音響効果:山田稔

音響製作:Production Ducks

 

製作案・設定制作:菅野和人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製作:Le Cool愛好會

 

【CAST】

里克:神谷浩史

亞蜜露:伊藤加奈惠

妮莉絲:相澤舞

艾雅莉:三上枝織

輝夜:桑島法子

拉格納斯:綠川光

露菲娜:堀江由衣

蘿娜:廣橋涼

狄倫:中井和哉

小梅:齋藤千和

梅露蒂:釘宮理惠

索爾貝:金田朋子

艾文:神谷浩史

拉娜:廣橋涼

漢克:佐藤正治

馬黛拉:江森浩子

多目的的戰鬥姬·皇后:橘田泉

 

【主題歌】

片頭曲「時世界~トキセカイ~」歌:伊藤かな恵相沢舞三上枝織,作詞作曲:前山田健一

片尾曲「ふわっふわのまほう」歌:伊藤かな恵相沢舞三上枝織,作詞作曲:前山田健一

 

 

看完第一話

溫柔體貼的麵包店師傅,背後支持他的萌娘,妖精、獸人、可愛生物以及災厄的預言,本作是依照奇幻RPG傳統所創作的愛與麵包的故事,里克為女主角輝夜尋找記憶碎片的故事情節就像翼年代紀裡的小狼穿越各種不同的時空蒐集記憶羽毛幫助小櫻恢復記憶一樣。

 

看這部作品不免會讓我想起以前看的「World Destruction~毀滅世界的六人」及「深淵傳奇」,失去記憶的輝夜就像失去記憶的奇利埃,輝夜身上的靈石是否就像奇利埃遺失的記憶體一樣擁有創造或毀滅世界的力量呢?那隻在妖精森林遇到的西爾芙和魔法騎士雷阿斯的摩可拿及魔法少女小圓的Q貝一樣都是大耳白色生物,似乎自雷阿斯之後,大耳生物已經是奇幻作品的設定傳統,「SLAYERS REVOLUTION」裡面的波克塔也是大耳生物。

 

另外妖精王艾文看著天空的緋色之月預言會有暴風雨即將侵襲溫達利亞島,這個預言是原本就存在在這座島上關於世界末日的預言嗎?日本動漫很喜歡用緋色之月來代表災厄來臨的不祥徵兆,之前看過的「闇之末裔」、「Avenger」、「Madlax」都有提到緋色之月。

 

里克和其他三位萌娘不同的是自己一人獨自睡在海邊船裡的房間,看來是因為發生船難漂流到溫達利亞島,從此就在島上生活,里克似乎有一段不願提及的悲慘過去,選擇在島上生活經營麵包店維生或許是在逃避某件事情所做的決定吧!

 

看完第二話

由於魯克魯麵包店的萌娘們和里克的熱心告知讓村民得以順利的躲過暴風雨的侵襲,然而伴隨暴風雨而來的不安就是神秘少女輝夜在島上的出現,照萌娘們的描述,以前里克同樣也是在暴風雨的夜晚漂流到島上被她們發現然後跟隨馬黛拉婆婆學習烤麵包從此在島上經營麵包店維生的。

 

這話劇情最後出現輝夜漂流到岸邊昏倒的場景,可想而知第二天早上里克起床從船屋走出來就會發現輝夜並且將她帶回船屋修養照顧,看到和自己同樣經歷來到島上的少女,當然會起憐憫之心想要幫助她,然而隨她之後接踵而來想要追捕輝夜企圖得到她身上靈石的海賊將會造成島內的動亂,為了幫助輝夜恢復記憶及平息島內因為輝夜出現帶來的危機,我想里克和三位萌娘會帶著輝夜搭乘里克所住的帆船離開溫達莉亞島展開尋找輝夜身世的冒險之旅吧!

 

在這趟冒險旅程中,劇情應該也會交代關於里克的過去及來歷,也許里克的真實身份和靈石有很大的關係,依照傳統RPG設定,我想里克原本可能是像深淵傳奇男主角路克一樣的劍客或是像傳勇傳男主角萊納一樣是位魔法師吧!里克會是拯救世界危機的救世主,並且會粉碎那些海賊想得到靈石稱霸世界的野心。

 

連續看了兩話滿滿的美味烤麵包故事,害我一直想去買麵包來吃^0^真是擋不住美食的誘惑,這也是為何我都不看料理漫畫的原因,只能對著畫面流口水卻吃不到,美味關係是我唯一看完的料理漫畫,只能對著畫面中的法國料理流口水,在現實生活裡卻限於荷包無緣吃到如此高價位有錢人才吃得起的美味料理。

 

看完第三話

里克與輝夜同樣都是不明原因失去記憶漂流到溫達利亞島的外人,也同樣是被麵包店萌娘發現救起來的,從里克漂流到島上時身上穿著鎧甲及佩劍判斷,里克原本應該是某個國家的士兵吧!而當他在亞蜜露叫喊不要時感覺好像在哪裡見過輝夜,從輝夜身上的穿著判斷她可能是位守護靈石的祭司,也許里克和輝夜原本就是一對認識的情侶在躲避海盜爭奪靈石逃亡的過程中發生意外失散而前後分別漂流到溫達莉亞島。

 

那個在漢克工房裡的女機器人應該是和輝夜同時間漂流到島上然後被漢克撿起來的,那個女機器人或許是輝夜的保鑣吧!從她能與輝夜身上的靈石產生共鳴發射光束擊毀海盜船看來,她的啟動能源來自那顆靈石,當靈石察覺附近有危險時便會發動力量藉由戰鬥姬化解危機。

 

里克這回為了保護輝夜很自然地拿起劍要反抗,讓里克開始注意到自己對劍很熟悉,為了找回自己的記憶,同時也幫助輝夜找回記憶,他會帶著輝夜和三位萌娘一起出海旅行,在旅行的途中他們可能會一邊到各地的麵包店打工賺生活費,一邊尋找自己和輝夜的身世有關的線索,當然可想而知依照傳統老梗,里克和輝夜的真實身份以及他們所守護的靈石會是掌握世界命運的關鍵。

 

雖然劇中並沒有交代三位萌娘的身世,不過我想她們應該都是在教會長大的孤兒並接受馬黛拉的指導在鎮上開麵包店維生吧!

 

看完第四話

自從上次輝夜身上的靈石發光,里克為了輝夜而做出舉劍保護的架勢阻擋在士兵面前的嚴肅表情讓亞蜜露一直耿耿於懷,亞蜜露擔心哪一天里克恢復記憶就會離開她們的身邊,不過我想既然動畫標題是幸福的麵包,結局應該是里克和四位萌娘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後宮生活吧!

 

那個機械人偶如我上一話感想寫的,是和輝夜同時漂流到島上被漢克發現撿回去的,那位戰鬥姬的啟動裝置就放在這一話里克他們自海底打撈的箱子裡,然後又礙於規定被王國的士兵帶回王宮了,那麼漢克會違反規定在下一話偷偷潛入王宮把那個晶片裝置偷出來嗎?一旦戰鬥姬覺醒她就會感應靈石的所在位置然後去找輝夜吧!

 

現在的里克沒有能力搭船出海帶著輝夜及三位萌娘尋找自己的身世,也許因為這個從海底打撈的箱子引起王國的興趣,願意贊助里克他們一群人,提供船、船員和物資,出海冒險尋找自己和輝夜的身世,還有靈石的秘密吧!

 

輝夜聞到里克做的麵包香味時馬上就在床上醒過來,面對和里克有關的東西時身體自然就會做出反應,醫生也說了,里克的麵包裡有什麼能讓輝夜復原的東西吧!就算失去記憶,面對以前認識的熟人時,潛意識裡還是不自覺地做出一些動作來回應,里克之所以會在上一話立刻舉劍阻擋也是因為以前就認識輝夜的關係吧!

 

看完第五話

這一話的劇情真是太誘惑我了,應該說每看完一話都會讓我有股衝動想去巷子口的麵包店買麵包回來吃啦^0^看見梅露蒂的蘿莉女巫造型會讓我想起噬魂者的安琪拉呀!梅露蒂最後做給萌娘三人組的冰淇淋像香草冰淇淋,做給使魔索爾貝的冰淇淋像是藍莓冰淇淋,看得我也想買冰淇淋回家吃啦^0^

 

看這話的劇情不由得讓我想起以前看電視冠軍的甜點王比賽,節目安排參賽者到日本各地有名的糕餅店、麵包店或餐廳試吃甜點猜甜點的名稱,雖然甜點很好吃可是吃多了可是會胖啊!話說我愈來愈圓滾滾的身材主要就是喝珍珠奶茶喝出來的^0^因為太愛喝奶茶所以當初為自己的部落格命名時才會取名為休閒小站。

 

不知道萌娘三人組在這一話所做的新麵包是參考日本哪一家麵包店的麵包所設計的,若被觀眾知道的話也許會像南投的淡定紅茶那樣爆紅一堆人搶著買吧!^^

 

這一話的劇情還是很悠閒的小品,和故事主線無關,進展很慢,下一話預告王子要登場了,也許王子會如我之前推測的因為對打撈箱子裡的東西感興趣所以決定贊助里克他們出海尋找關於箱子的秘密順便探查自己和輝夜的身世吧!

 

看完第六話

原本猜想會是漢克為了啟動機器人偶可能會潛進城堡把裝置偷出來,結果是古董店小梅化身為神偷怪盜黑尾潛進城堡企圖偷取寶物!由此也可推斷小梅店裡的很多古董都是她偷來的吧!偷古董賺錢謀生,表面上是個老實生意人,骨子裡卻是個不擇手段的竊賊。

 

看來拉格納斯知道很多島外發生的事情,伴隨當時昏迷的里克漂流上岸的還有一個箱子,而這個箱子上還有另一把劍,和里克目前手上的這一把劍很像,難道里克原本是持雙劍作戰的士兵嗎?只要王子把那個箱子歸還給里克是否就能知道里克的身世呢?也許里克的雙劍具有某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只是目前失去記憶無法發揮而已。

 

這回亞蜜露又開始擔心里克接受王子的委託參加城堡的捉賊任務後再度使劍會讓自己想起過去的事情而離開她們,也許拉格納斯歸還里克那個箱子時會讓里克恢復全部或部份記憶吧!

 

看下回預告,發現小梅就是神偷黑尾的里克跑去找小梅談判,我想里克應該是問她為何要到城堡偷竊或是問她是否想把上次打撈的箱子裡的寶物偷出來吧!

 

看到侍奉王子公主的女僕狼奈天然呆經常摔倒的迷糊樣子會讓我想起黑執事裡的眼鏡女僕梅琳,而她看著王子的花痴模樣則會讓我想起戰國BASARA裡對上杉謙信死忠的忍者春日。

 

看完第七話

原來小梅是劫富濟貧的義賊呀!前往古董店詢問小梅得知事實的里克就這樣默認小梅偷盜也不主動向皇宮檢舉小梅了。

 

真實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就這樣失去以前的記憶一直在島上做麵包生活下去好嗎?里克對於自己未來的路要如何走一直猶豫不決,因此無法專心做出好吃的麵包,直到聽馬黛拉說的一番話之後才理解自己現在最想做及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其實不必強求自己一定得恢復過去的記憶,一切順其自然,現在只要能夠做出讓客人滿意又好吃的麵包就好了。

 

之前一直猜測萌娘三人可能是教會長大的孤兒,因為他們常去教會送麵包給孤兒吃,原來她們也是和里克一樣從外地漂流到島上的人,只是比里克早先漂流到島上,這讓我想起以前看的一部卡通「魯賓遜漂流記」,本作也可視為里克他們一行人的溫達利亞島漂流記吧!那麼里克會像魯賓遜一樣恢復記憶回到自己的故鄉嗎?看動畫標題可想而知最後是回到島上繼續做麵包,過著悠閒的日子吧!

 

看下一話預告,有海盜來到溫達利亞島,我想里克最後會決定帶著輝夜出海尋根的契機可能和這些海盜有關吧!這話出現在海盜船面前的鐵殼船究竟是什麼來歷呢?還擁有強大的火力可以摧毀前來侵犯的海盜船,也許這艘鐵殼船和漢克撿到的機器人偶以及輝夜有關係吧!

 

看完第八話

里克到現在還一直耿耿於懷過去的事情,就這樣失去記憶繼續現在做麵包的日子好嗎?萬一恢復記憶會不會因此被過去的事情所束縛而停滯不前呢?但就像迪蘭船長所說的,其實不用想那麼多,船到橋頭自然直,順其自然就好了,何必去在意失去記憶這件事,隨著時間流逝,情況自然會有所改變,不論是否恢復記憶,日子總得過下去,只要盡力做好你眼前所能做到的事情就好了。

 

就像酒館老闆娘科羅拉也是與里克一樣失憶的漂流者,她也曾和里克一樣對自己失憶的事耿耿於懷但後來她釋懷了,比起試圖努力想起過去的事情,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那就是撫養兒子修長大成人,那麼修是科羅拉和誰生的小孩呢?也許修的父親就是迪蘭船長吧!所以迪蘭才會邀請科羅拉到船上。

 

在溫達利亞島外海的移動軍事要塞究竟是何方神聖呢?這座要塞停留在此的目的是為了要得到輝夜身上的靈石嗎?就如迪蘭所說的,將來島上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說不定那座要塞會攻擊溫達利亞島而現在輝夜已經完全康復可以在島上自由走動了,機器人偶會是輝夜的保鑣嗎?所以靈石才會與人偶的啟動裝置產生共鳴。看下回預告,小梅與漢克密謀從城堡裡偷出那個啟動裝置,一旦機器人偶覺醒會來找在醫院修養的輝夜嗎?也許從機器人偶身上可以發現關於輝夜身世的部份線索。

 

這部作品提到的每位漂流者都會失去以前的記憶,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溫達利亞島上有什麼不可思議的魔法力量控制漂流者的記憶嗎?如果坐船離開溫達利亞島就會脫離島上的魔法結界然後就可以慢慢恢復記憶了嗎?

 

看完第九話

如我之前的猜測,漢克果然按捺不住潛進城堡把晶片偷出來了,漢克憑藉自身的機械技術,比小梅還要熟悉城堡的建築結構,不像小梅只會硬闖,漢克懂得利用通風口到寶物收藏庫再用改裝機車迅速逃離現場,提醒漢克不要扯後腿的小梅自己反而才是招惹麻煩的人。

 

但是就算成功偷到寶物,小梅經營的古董店及漢克工房之後也遭到士兵的包圍,他們兩個會成功突破士兵包圍順利逃走嗎?

 

三位萌娘和輝夜及狼奈跑去郊外尋找食材順便野餐,河邊嬉戲游泳的畫面會讓我想起以前逆A鋼彈似乎也有類似的場景,不過亞蜜露還是很擔心里克似乎有什麼煩惱,里克現在雖然不會再執著於一定要恢復記憶這件事,盡力做好目前身為麵包師傅的本份,但還是抱有如果能恢復記憶就好了的期待,所以才會在對亞蜜露展露微笑的表情之後出現凝重的眼神吧!

 

這話最後漢克利用偷來的晶片成功啟動機器人偶,下回預告內容是輝夜失蹤,輝夜失蹤與機器人偶的覺醒有關嗎?也許是人偶覺醒與靈石產生共鳴,靈石引領輝夜去找尋人偶吧!那麼從遠方天空降下的來自異界的使者究竟是什麼呢?里克到海邊不知在凝望什麼,里克的身世和來自異界的使者有關嗎?

 

看到目前為止劇情進展十分緩慢,還沒演到重點,從這話輝夜完全康復可以自由行走之後,到下一話異界使者來訪,故事才要開始進入核心逐步解開里克和輝夜的身世之謎還有靈石的秘密吧!

 

看完第十話

我之前的猜測是對的,機械人偶就是輝夜的保鑣,她與輝夜同樣都是來自異世界的使者,而企圖攻擊溫達利亞島想從島上帶走輝夜的武裝艦隊也是來自與輝夜相同的異世界。拉格納斯王子和妖精王艾文顯然很清楚每當緋色之月出現時就是溫達利亞島與異世界連結交會的時刻,因此可能會帶來世界崩潰的危機。

 

從之前輝夜在緋色之月出現的時候,昏倒在溫達利亞島岸邊然後醒來失憶的情況判斷,每位在這段期間昏倒在岸邊失憶的漂流者或許都是來自異世界,那麼像里克,三位萌娘及酒館老闆娘科羅拉這樣的漂流者可能都是來自異世界的人類,他們都是偶然穿越時空隧道並受到時空轉換影響而失憶的迷子,如此說來,只要那些漂流者回到原來的世界是否就能恢復原來的記憶呢?

 

王子手中有里克漂流島上時身邊攜帶的另一把佩劍和一只箱子,由此判斷里克也許和輝夜一樣都來自同樣的異世界,王子一直在等待時機把這些東西還給里克,當異世界武裝艦隊來襲的時候,或許就是把原本屬於里克的東西歸還的時刻,一旦另一把佩劍交還里克時,說不定里克手上的這雙佩劍會與目前在小梅手中的靈石產生共鳴而發揮不可思議的力量擊退武裝艦隊,解除島上的危機。里克會因為佩劍與靈石產生共鳴而恢復以前的記憶嗎?

 

由劇情可知里克的心情好壞會影響做出來的麵包味道,心情好的時候做出來的麵包香甜可口,心情不好的時候做出來的麵包味道就會變差,我想其他三位萌娘也是和里克一樣做出來的麵包味道會受到心情影響吧!

 

看完第十一話

不出我所料,溫達利亞島上的漂流人都來自異世界,也許真如馬黛拉婆婆所說的,武裝艦隊、輝夜、里克及三位萌娘都來自同一個異世界,因為受到戰爭心靈創傷而偶然漂流到島上,那麼本作結局是否會讓他們回到原來的世界呢?

 

輝夜以為只要犧牲自己就可以拯救島上的居民,但是失去靈石的輝夜對武裝艦隊來說沒有用處,最重要的還是要取得那顆靈石,透過輝夜的引導才能讓靈石發揮強大的力量,為何武裝艦隊上的那些獸人士兵叫輝夜為咲夜呢?依艦隊某位未現身的頭領所言,每位從異世界漂流到溫達利亞島上的人在原來世界的記憶都會被封印,這是為什麼呢?是什麼樣的力量封印他們的記憶?

 

看到里克長出翅膀去營救輝夜的樣子會讓我想起聖天空戰記男主角梵了,總覺得艦隊上的獸人士兵是受到魔法的影響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他們原本可能都是人類吧!如果里克與輝夜都來自同一個異世界,身上帶著靈石的里克會不會因為靈石的力量而恢復記憶?如果里克因為靈石而恢復記憶那麼其他漂流者或許也可藉由靈石的力量恢復記憶吧!

 

沒想到漢克還藏了一手,竟然建造一座大砲藏在工房的地下室裡,只是漢克用大砲攻擊是否會引來艦隊對島上的大量攻擊,反而造成島上更大的傷害?那名機械人偶為何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里克去救輝夜?說不定她知道里克在異世界的來歷吧!從這一話里克與三位萌娘在異世界遭遇戰火的簡短畫面推測,輝夜、里克和三位萌娘可能在原本的異世界裡就是互相認識的熟人了。

 

看完第十二話完結篇

本作在里克打敗來自異世界的軍艦之後就完結了,對於本作的故事背景、里克和輝夜的身世謎團,還有靈石究竟有什麼用處都沒有交代就這樣結束了,我想這些謎團要去玩原作遊戲才會知道吧!感覺動畫版只是原作遊戲的序,也許動畫故意不解開故事謎團希望利用動畫來吸引觀眾去玩遊戲以了解原作的故事觀及真正的結局吧!

 

對於不玩遊戲的我來說,就單單動畫故事本身來評斷,就是什麼謎團也沒有交代隨便草草結束的作品,比之前看的改變原作故事精神的咎狗之血還要糟糕;但是換個角度想,撇開那些謎團不管,就以里克本身的立場來評斷,本作就是描述里克的成長故事,里克從一個失憶迷惘困惑的小子逐漸轉變成一個不再執著於過去努力向前邁進的陽光青年,既然已經失憶就不要一直去想著要恢復記憶,就算過去是一片空白,今後再努力創造美好的回憶就好了。

 

看完本作告訴觀眾一件事,往事已矣,來者可追,不要眷戀過去,活在過去的傷痛裡,未來還有許多幸福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去追尋,珍惜現在我們所擁有的,然後以此為出發點,去創造更多的幸福,里克用麵包散播愛與幸福給村民,那麼身為觀眾的我們同樣也可以運用自己身邊所擁有的東西,將自己的成就和喜悅分享給周圍的親朋好友,就像我用部落格將自己喜歡的事物透過文章分享給大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