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2年7月1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taritari.jp/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TARI_TARI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TARI_TARI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20320/000017.htm

http://comic.qq.com/a/20120504/000012.htm

http://game.21cn.com/comic/overseanews/2012/05/04/11713455.shtml

http://www.chinadaily.com.cn/micro-reading/dzh/2012-05-21/content_5965379.html

http://baike.baidu.com/view/8048518.htm?pid=baike.box 

 

在動畫製作的企劃&製片公司Infinite的博客上,發表了一項名為《TARI TARI》的原創企劃相關情報。而《TARI TARI》的官網已于今天正式開通,官網上明確表示該作將於今年夏天開播,另外,也公開了STAFF、CAST的相關情報。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本作的STAFF陣容。曾經執導過「雷頓教授與永遠的歌姬」的橋本昌和將擔任本作的監督與系列構成。角色原案請來了曾為遊戲《AKIBA'S TRIP》(秋葉原之旅)設計角色的tanu。角色設計與總作畫監督將由在P.A.WORKS公司擔任作畫監督和人物設定的關口可奈味負責,她曾經擔任過《棋魂》、《鋼之煉金術師》、《Angel Beats!》、《花開伊呂波》等動畫的作畫監督,不容置疑的擁有上乘實力。美術監督則由曾擔任過《背騎少女》美術監督的東地和生擔當。曾經擔當過《Another》、《花開伊呂波》、《真實之淚》等動畫色彩設計的井上佳津枝本次也將擔任這一職位。音樂方面則由擔任過《王牌投手振臂高揮》、《海賊王》、《花開伊呂波》等動畫音樂的濱口史郎負責。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該作品將由知名動畫製作公司P.A. WORKS進行製作的消息了,上面提及的動畫如《花開伊呂波》、《Another》、《Angel Beats!》等都是出自該製作公司。

關於本作的CAST陣容也是不可小覷,高垣彩陽、瀨戶麻沙美、早見沙織這三位知名聲優將為三位女主角獻聲。女主角之一的坂井和奏將由曾經出演過動畫《傳說中勇者的傳說》的菲利斯、《天降之物》的五月田根美香子、《鋼殼都市雷吉歐斯》的妮娜、《真實之淚》的石動乃繪等角色的人氣聲優高垣彩陽獻聲。同樣是女主角之一的宮本來夏則由出演了動畫《放浪男孩》的高槻佳乃、《花牌情緣》的綾瀨千早等角色的瀨戶麻沙美演繹,雖然是新人聲優,可是十分具有潛力,作為新人已經主演了兩部動畫,這將是她主役的第三部動畫。還有一個女主角沖田紗羽是由曾主演過動畫《天降之物》的伊卡洛斯、《食夢者》的亞豆美保、《鶺鴒女神》的結、《桃華月憚》的川壁桃花等角色的早見沙織獻聲。出演了《在盛夏等待》的霧島海人這一角色的島崎信長本次將為該作的田中大智這一角色獻聲,而維也納則將由花江夏樹演繹。坂井圭介與坂井真晝分別由浜田賢二、大原沙耶香擔當,沖田正一和沖田志保則分別由木下浩之、能登麻美子擔當,從這四位的姓氏來看,應該分別就是阪井和奏及沖田紗羽的父母了吧。學校的教務主任將是田中敦子配音,校長則由寶龜克壽擔任。

 

【劇情簡介】

故事的舞臺設定在神奈川縣的江之島,講述進入了高中音樂系的阪井和奏卻在半途因為母親突然去世在自責的情況下放棄了音樂的道路,之後便轉入了普通系,在她升入高中三年級時,以與宮本來夏、沖田紗羽的相遇為契機組成了合唱部,就這樣再次與音樂相聯繫,青春群像劇也正式開演了。

 

【STAFF】

原作:EVERGREEN

監督、系列構成:橋本昌和

角色原案:tanu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關口可奈味

美術監督:東地和生

色彩設計:井上佳津枝

攝影監督:樹智

3D監督:平田洋平

編輯:高橋步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

音樂:濱口史郎

音樂製作:lantis

Produce:Infinite

動畫製作:P.A. WORKS

 

【CAST】

坂井和奏:高垣彩陽

宮本來夏:瀨戶麻沙美

沖田紗羽:早見沙織

田中大智:島崎信長

維也納:花江夏樹

坂井圭介:浜田賢二

坂井真晝:大原沙耶香

沖田正一:木下浩之

沖田志保:能登麻美子

教務主任(教頭):田中敦子

校長:寶龜克壽

 

【人物介紹】

坂井和奏:雖然以前就讀音樂科,但是因為母親過世所以轉到普通科就讀,是江之島土產店老闆的獨生女,現在與父親圭介及寵物貓多拉住在一起。

宮本來夏:個性積極喜歡唱歌,雖然就讀普通科但卻是聲樂社的社員。在聲樂社總是以自己的立場思考煩惱著。同學校的弟弟誠也加入了合唱部。

沖田紗羽:學校弓箭社社員,和來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兩人經常在一起,實際上是住在學校附近的某間寺廟,一直在飼養馬,將來的夢想是成為騎師。

田中大智:羽毛球社社員,經常遲到。因為父母調職的關係所以和大學生的姊姊晴香住在一起,放學後會在姊姊就讀的大學練習羽毛球。

維也納:從奧地利維也納轉學到和奏他們班上的歸國子女。雖然十二年前住過日本,但是歸國後仍不習慣在日本的生活。

 

【主題歌】

片頭曲「Dreamer」歌:AIRI

片尾曲「潮風ハーモニー」歌:高垣彩陽、濑户麻沙美、早見沙織

 

 

看完第一話

看完春番釣球後,接著本作夏番也是以江之島為故事發生的舞台,倒不是因為江之島的關係才讓我選擇看這部動畫,雖然有看過幾部以運動社團為題材及以搖滾樂團為題材的動漫畫,但就是沒看過有哪一部作品是在描寫合唱團的,而本作是我看的第一部和我學生時代有所關聯以合唱團為題材的作品。

 

自己從小學到高中一直持續參加的社團就是合唱團,每次都是要舉辦台北市小學、國中及高中合唱團比賽的時候被音樂老師點名去參加合唱團練合唱,看到這一話音樂老師帶著合唱團員到體育館司令台上練唱的情景就勾起了我的回憶,小學的時候常常犧牲午休時間到體育館的司令台上練唱,也因為參加合唱團讓我能夠看懂基本的五線譜,而且很巧的是,我在國小時唱過第一部及第二部,國中時因為唸女校所以被分到唱第三部,高中時男女合校所以唱第二部,女聲的高、中、低聲部我都唱過。

 

這一話合唱團在體育館司令台上唱的那首歌是動畫「真實之淚」的主題歌,其實我沒看過這部動畫,因為看到論壇有人說聽到這首歌很感動所以就Google一下,才知道的。

 

本作女主角坂井和奏簡直是為高垣彩陽量身訂做的角色,高垣彩陽本身就是畢業於武藏野音樂大學,主修聲樂科,我想這個角色應是高垣彩陽所配過的角色裡面最能發揮所長的角色了。來夏因為得不到音樂老師青睞憤而離開聲樂社想要另組合唱團,其實劇中的聲樂社就像我以前學生時代參加的合唱團,而來夏想要另組的合唱社團其實比較接近S.H.E.或是音樂家梶浦由記提攜的Kalafina這樣的流行歌曲合唱團體。

 

像S.H.E.或Kalafina這樣的團體並不特別要求一定要有聲樂底子,只要掌握基本的歌唱技巧及合唱團的配唱技巧就可以合唱出一首完美和諧的歌曲了。

 

既然本作是以合唱為主題,本作的歌曲自然是吸引觀眾的一大賣點,如同戰姬絕唱一樣,往後的劇情是否還會有其他動畫歌曲的合唱改編版呈現在觀眾眼前呢?我拭目以待。

 

看完第二話

來夏在眾人的幫助下終於順利成立合唱部了,雖然基本上都是一群門外漢所組成的合唱團,要不是因為校長看到坂井也掛名支持的份上,恐怕來夏的心願是無法達成吧!我想坂井以前應該就是音樂科聲樂部的。

 

劇中的插曲「心的旋律」歌詞表達了歌者想要盡情地歌唱的那份心情,歌詞會讓我想起鄉村的田野風光,自己一個人漫步在夏夜雨後的田野間盡情地歌唱,雖然我從來沒有在田野間唱過歌,現在倒是偶爾在上班午休時間前往餐廳的路上唱歌輕鬆一下,只是現在無法像以前學生時代唱得那麼好了,以前在學校合唱團練唱時可以讓一整層樓的學生聽到我唱歌的聲音,不過現在已經不行了。

 

還記得以前小學合唱團比賽指定歌曲的歌詞也表達了盡情歌唱是很快樂的一件事這樣的心情,我還記得這首歌的旋律卻只記得這首歌的歌詞片段而已。歌詞記得好像是這樣:「我們有活潑健康身體,我們有健康愉快的飽滿精神,在一起像兄弟相親相愛,歡歡喜喜一起唱歌真開心………………」

 

聲樂社的指導老師對來夏說自我享受和讓別人享受是無法兼得的,我想自我享受是將自己的想法和心情透過唱歌傳達給別人知道,而讓別人享受是將一首歌的真實內涵透過唱歌傳達給別人知道。無論是聲樂家還是國際知名流行歌星,都在努力詮釋音樂家創作歌曲的真實內涵傳達給聽眾,能夠讓聽眾享受歌曲本身的美感就是一位成功的歌者;而創作型的歌手將自己的心情及生活體驗寫進自己創作的歌曲裡然後自己唱出來傳達給聽眾,就是一種自我享受,另外歌手不忠實呈現歌曲的原貌而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也是一種自我享受。

 

看完第三話

沒想到臨時召集倉促成軍的合唱團團員在發表會結束後就一一退社了,讓剛成立的合唱部馬上又面臨退社的命運,看來還是得召集真正喜歡唱歌的人入社才行,但眼下又沒有什麼人願意加入,沒辦法只好和同樣被廢的羽球社社員大智合作,勉強湊齊五個人才得以另外成立合唱兼羽球社。

 

原本只是在合唱部掛名的和奏也想和其他人一樣在發表會結束後退出合唱部,但看在來夏這麼努力想要重新恢復被廢的合唱部的份上,一直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退社。從住院的校長口中得知和奏的母親以前也是校長的學生,因為和奏母親的緣故讓校長開始了解一些基本的音樂常識,又校長說白濱坂高中合唱團是得過全國比賽優勝的有名社團,如此推斷和奏的母親以前也是合唱團的,而且與現任的合唱團指導老師高倉老師,兩人可能是同學吧!


我想和奏之所以放棄音樂可能是因為不願想起和母親一起學習音樂的回憶吧!只要放棄音樂她就不會想到過世的母親而感到悲傷,因此和奏其實一直在逃避現實,如果她能走出失去母親的陰霾,繼續朝音樂方面發展,不半途而廢的話,說不定會有更大的成就。


這話出現一直跟蹤和奏的奇怪叔叔到底是誰呢?為何看到她書包上掛的吊飾就一直對她窮追不捨,那個吊飾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不知道那位怪叔叔講哪一國語言,聲優配的很不標準,完全聽不出來啊!


看完第四話

原來上一話一直跟蹤和奏的怪叔叔也是民歌樂團Condor Queen的成員,Condor Queen與和奏的媽媽真晝是朋友,因此看到和奏時才會很興奮地一直想要和她說話,但是和奏不知道這段往事以為是受到變態怪叔叔騷擾所以才會一直躲他。


Condor Queen覺得和奏放棄學音樂太可惜了,於是把真晝以前寄給他們告知和奏出生的信交給了和奏,和奏看了那封信之後,在海邊若有所思的凝望大海,看下一話預告,和奏似乎想把家裡的那台鋼琴賣掉,和奏真的會把鋼琴賣掉嗎?


「不論是健康還是生病時,不論是高興還是悲傷時,我想作的就是那種歌曲吧!音樂是無法放棄的,音樂總是隨時陪伴在我們身邊。」這是和奏母親真晝熱愛音樂的心聲,真晝想創作出能撫慰聽眾心靈,將自己認為音樂的美好傳達給他人知道的歌曲,而心的旋律這首歌,我想可能是真晝就讀高中音樂科時所創作的歌曲,這首歌表達了真晝熱愛音樂喜歡唱歌的心情,和奏是聽真晝唱心的旋律這首歌長大的。


也許和奏認為自己沒有像母親一樣的音樂天份,認為自己無法成為一名傑出的音樂家,所以決定中途放棄音樂吧!但是因為Condor Queen的一番話開始讓和奏猶豫了,看到喜歡唱歌努力成立合唱部以滿足唱歌心願的來夏,和奏還會堅持放棄音樂嗎?

 

雖然商店街音樂祭來聽他們合唱部唱歌的居民不多,但至少是一個開始,來夏親眼見識自己小時候喜歡的民歌樂團到江之島商店街表演得到觀眾的熱烈掌聲,來夏從Condor Queen團員身上找到努力的目標,希望合唱部也能成為和Condor Queen一樣受民眾喜愛的樂團吧!

 

看完第五話

原來合唱團還可以當成大智的啦啦隊來使用,用唱歌來為大智參加羽球比賽加油啊!雖然最後大智並沒有進入全國決賽資格。只是不知道來夏和維也納唱的加油歌是來夏自己編的還是他們白濱坂高校啦啦隊本來就有的加油歌。


這話開頭維也納拿著特攝戰隊騎士人偶給那位坐在椅子上的小女孩時所講的話不知是哪國的語言,難道也和Condor Queen一樣是說西班牙語嗎?還是法語?


從這話可以確定和奏的媽媽真晝與現任學校合唱團指導老師高倉是同一屆的白濱坂高校合唱團員,而且就是他們那一屆的合唱團得到全國合唱比賽的優勝,也許心的旋律這首歌就是真晝和當時的合唱團員一起創作的歌曲吧!這首歌表達了當時合唱團員想要傳達給聽眾喜歡唱歌的心情。


真晝認為歌是傳達愛的話語,她希望把想傳達給和奏的想法做成歌曲,如果能與和奏一起唱這首歌並且能聽到和奏唱歌的話,她的人生就滿足了,因此可以知道真晝這個想和女兒一起唱歌的願望最後並沒有實現,她是帶著這個遺憾離開人世的,而這個遺憾也成為和奏揮之不去的愧疚,真晝在世時和奏並沒有好好理解媽媽的想法只會傲驕耍任性,我想和奏之所以放棄學音樂與對母親的愧疚有很大的關係,也許和奏學音樂的主要動機是為了滿足真晝想要和女兒一起唱歌的願望吧!當這個願望永遠無法實現時,和奏也就沒有必要為了媽媽繼續學音樂下去了,甚至在這話最後把自己小時候和媽媽一起彈奏唱歌的那架鋼琴賣掉了。


由此也可知道真晝為何會給女兒取和奏這個名字,和奏這個名字代表真晝希望和女兒一起彈奏唱歌的意思。


我想往後和奏自己會發覺自己學音樂並不是為了母親才學的,透過來夏的刺激讓和奏逐漸領悟自己是真心喜歡音樂所以才會一直對母親的愧疚耿耿於懷及猶豫是否要退出來夏組成的合唱兼羽球部,如果不是對音樂有興趣的人是不會一直對放棄唱歌這件事猶豫不決的。

 

看完第六話

和奏一直無法理解及氣媽媽為何隱瞞病情以致於到最後無法遵守兩人一起創作完成歌曲的約定,經由這話爸爸的解釋才終於明白媽媽是多麼愛護自己,為了不讓自己擔心導致無法專心考高中所以才刻意不說得了重病。


由此可以確定和奏並非對音樂沒興趣及為了媽媽才學音樂的,和奏其實是很喜歡音樂,之所以放棄學音樂純粹就是和過世的母親賭氣而已,既然永遠無法遵守約定乾脆就不要學音樂好了,但是對於同樣永遠無法遵守和爺爺一起去看演唱會約定的來夏而言,反而把這個永遠無法遵守的約定視為對過世爺爺的無限懷念,如果和爺爺完成了這個約定,或許就不會時時刻刻想念爺爺了。


和奏聽來夏這麼一說才恍然大悟,因為和母親一起寫歌的約定,所以才會時常憶起小時候和母親一起彈琴練唱的幸福時光。若沒有這個約定,和奏或許就會逐漸淡忘去世的母親,因為再也找不回過去和母親一起唱歌的樂趣所以就真的中途放棄學音樂了吧!


如今爸爸把媽媽過世前未完成的曲譜交給和奏,這樣和奏就真的可以完成和母親的約定了,也因為來夏的一席話還有合唱兼羽球部幾位喜歡唱歌同學的支持,才讓和奏重新找回過去唱歌的樂趣,在聽到媽媽過去在合唱團一起練唱「心的旋律」這首歌的錄音帶之後,和奏終於豁然開朗,大展歌喉唱出自己的心聲。

 

這一話總算聽到高垣彩陽在本作高歌一曲了,和平常聽到她唱動畫流行歌曲相比,用聲樂唱心的旋律這首歌感覺比唱流行歌曲好聽,如果她能和同樣學聲樂出身的Kanon或Kokia一樣發行新世紀歌曲專輯而不是主打動畫流行歌曲的話,或許會有更好的歌唱表現,目前我也只聽過高垣彩陽發行一張新世紀歌曲專輯而已。

 

看完第七話

前面六集描述和奏與過世母親之間的誤會如何解開的過程,從這一話開始描述紗羽與父親之間溝通不良的問題要如何化解。

 

其實我也比較傾向紗羽父親的看法,騎馬可以當興趣或副業,最好不要當作主要的謀生工具,騎馬的生存之道通常不是在馬戲團裡表演就是在賭馬場上爭奪冠軍而已,若不是賭馬場上的常勝軍恐怕很難維持生活吧!況且培養一匹賽馬需要龐大的支出。

 

身為父母總是希望子女有個長期穩定的工作可以養活自己,比起依靠不確定的獎金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父母寧可希望子女從事穩定但薪水不高至少可維持基本生活的工作,這樣就不需時時操心子女是否無法自立更生。

 

紗羽因為爸爸不同意她把騎師當作職業謀生所以和爸爸賭氣,飯都不吃餓肚子把身體搞壞,以致於連累同學和其他人。

 

其實紗羽不妨先聽爸爸的建議,先把書唸好考上大學唸個普通科系,畢業出來先找份工作,做個兩三年存一筆基金,利用這筆基金花兩年學習馬術在賽馬場上拼拼看,若賽馬努力失敗起碼還可以回歸以前,利用大學學的一技之長重新找份穩定工作生活下去,然後把騎馬當興趣就好了。

 

為了完成和媽媽的約定,和奏到圖書館查閱作曲技法的書籍,現在和奏還沒決定自己未來的出路,和奏會選擇上大學繼續學音樂嗎?維也納到現在還在迷惘中,也許他會從唱歌當中發現自己將來想做的事情吧!

 

看完第八話

原來維也納是富家子弟,一個人住在這麼大的別墅裡,我想之前和維也納對話的小女孩可能是他的妹妹或堂表妹吧!那個紅衣戰士人偶或許是被他妹妹帶去澳洲了,那些人偶代表的是他與妹妹之間感情連繫的重要回憶,就像和奏的媽媽留給她的那個吊飾一樣。

 

之前以為紗羽是和爸爸賭氣所以才不吃飯的,原來是因為考馬術學校有體重限制,所以紗羽才會變得營養失調體力不支從馬上摔下來,但是紗羽還不死心,還想再拼拼看,話雖如此,原本選填志願只填馬術學校的紗羽還是另外寫了退而求其次的其他志願,就算紗羽真的以後無法如願成為賽馬騎師,還是可以當作休閒娛樂不必完全放棄的。


人生有很多選擇,學會放棄才有機會發現其他更多有趣的事物及得到更多的收穫,我們應當適可而止,不要花太多時間追求自己一直努力無法做到或得到的事物,否則只是浪費生命,徒勞無功而已。

 

眼看學校的文化祭就要到了,合唱兼羽球部也希望能在舞台上表演,原本高倉老師想要拒絕他們報名參加選拔,但聽了和奏一番話之後才想起真晝以前也對她說過同樣的話。音樂不只是靠自己努力學習就可以成功的,還需要他人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自己演奏出美妙的音樂或唱出感人的歌曲,和奏因為認識來夏才體會這一點,有親友的支持和鼓勵,和奏才能重拾樂譜,完成與母親生前的約定。

 

看完第九話

我誤解了,之前第五話開頭和維也納說德文的小孩原來就是維也納寫信的對象名叫楊的七歲小男孩呀!只是這位小男孩已搬離原來的住處,維也納再也沒辦法聯絡到他了,雖然維也納期待將來楊會再和他聯絡不過我想可能希望不大。

 

我猜想楊其實是一位體弱重病的小孩,他在澳洲那間公寓休養期間認識了維也納,維也納在離開澳洲回日本前把英雄戰隊的紅衣戰士人偶送給他作紀念,也許楊因病過世搬離公寓,公寓換房客所以維也納寫給楊的信才會被退回來吧!楊之所以沒有通知維也納自己不久人世的消息就是不想讓維也納傷心吧!

 

為了籌措學校文化祭音樂劇表演的經費,來夏他們答應紗羽媽媽志保的請求,請他們扮演英雄戰隊替商店街宣傳,讓原本因退信而悶悶不樂的維也納又重新振作起來,這下音樂劇的經費有了,那麼來夏打算要演什麼樣的音樂劇呢?既然要用和奏與媽媽一起寫的那首歌作為音樂劇的主題歌,想必會是一部充滿歡樂的音樂劇吧!和奏與媽媽一起創作完成的歌曲應該也是和「心的旋律」一樣的抒情歌曲,和「心的旋律」不同的是和奏應該會把想念母親的心情寫進這首歌裡,是一首充滿「愛的旋律」的歌曲。


高倉老師看過從校長手中接過的那份文件之後眉頭深鎖,從高倉和校長的對話判斷可能學校的音樂科面臨被廢除的命運吧!也許學校董事會認為音樂科要消耗龐大經費而學校資金不算充裕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決定要廢除音樂科吧!

 

看完第十話

為了籌措學校文化祭表演音樂劇的經費,來夏他們開始到商店街打工表演英雄戰隊促銷商品,有了這次的打工表演經驗,之後在文化祭舞台上表演音樂劇時應該就不會怯場更得心應手了吧!還意外真實上演一段官兵捉強盜的戲碼,讓街上民眾鼓掌叫好。

 

音樂是打從心底自然湧現出來的。一直想著媽媽是如何作曲的和奏忽略了音樂就是要讓自己享受的本質,發自內心自然而然哼唱出來的旋律就是一首讓自己享受也能感動別人的歌曲。因為高倉老師的點醒,和奏就不需再考慮媽媽的感受,只要依照自己心中所想所喜歡的旋律寫成一首歌就行了。

 

高倉老師自從看了校長給他的那份文件後一直眉頭深鎖,憂鬱煩惱,而且還有工程人員到學校來勘察地形,難道董事會決定要廢校改建商業大樓作商業用途嗎?可以想見學生們知道學校面臨廢校危機後應該會有所不滿吧!

 

本作合唱兼羽球部的五位主角皆因社團活動的互相扶持而逐漸解決每位成員自己生活上面臨的問題,接下來學校面臨危急存亡的時刻,他們會採取何種行動讓董事會回心轉意呢?我想本作的結局應該就是來夏他們說服董事會不要改建學校讓學校繼續維持音樂科的優良傳統吧!

 

看完第十一話

白濱坂高校這所有優秀合唱團歷史傳統的名校真如我上話感想所說的,因為董事會決議要改建成養老院而即將廢除,連照往常慣例舉行的白祭也取消了。本以為學生們應該會採取什麼抗議行動阻止廢校的,結果是沒有,反而紛紛想盡辦法轉到別的學校去了,使得學校愈來愈冷清,雖然學校保證學生們能夠順利畢業,但是那些老師怎麼辦呢?廢校也就等於失業了,又不是公立學校不用擔心失業,政府單位還可以安排調職他校任教,為此一直很鬱悶的校長及高倉老師面對董事會的決定只能默默接受無力反對。


即使學校即將被廢除,來夏還是決定要完成原本學校文化祭要準備的唱歌表演,雖然無力改變學校要被廢除的命運,但是大家一起在學校、在社團度過的歡樂時光是不會被忘記的,因為唱歌大家成為好朋友,因為唱歌使我們可以放鬆心情擺脫陰霾朝向自己的人生目標繼續前進。


雖然我以前從小學到高中一直都是學校合唱團的團員,卻沒有像劇中的五位主角那樣彼此之間成為朋友,合唱團是為了參加合唱比賽而成立的,就像劇中的聲優部一樣,社團練習以外的放學時間通常都是去補習各忙各的,很少會和別班的團員有所往來。也許正因為劇中的合唱團只有五個人,所以比較容易聯絡感情,成為知心的朋友吧!


從這話和奏所彈奏及紗羽所哼唱的和奏創作的新歌判斷,新歌應該是比真晝創作的「心的旋律」還要輕快活潑的歌曲吧!

 

看完第十二話

即使學校即將被廢除,即使白祭也停止舉辦了,來夏他們仍然不放棄要照常演出音樂劇。因為有其他社團團員幫忙製作音樂劇舞台看版及戲服再加上維也納重新製作被毀壞的道具,所以來夏他們得以在下一話完結篇順利在學校體育館做最後的白祭演出吧!留給學校廢除前最後幾屆畢業的學生們一個美好的回憶。

 

因為一首歌連結了大家的心,因為一首歌而更珍惜同學彼此間的友情,和奏與媽媽一起創作的歌不僅代表和奏與媽媽之間的回憶,也代表和奏與其他四位合唱團員社團生活的回憶,若不是其他團員及老師家人的支持與鼓勵,和奏不可能完成這首歌。

 

即使畢業之後大家各奔東西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但只要聽這首和奏與媽媽一起創作的歌曲,就永遠不會忘記過去那段高中合唱團練唱表演的點點滴滴,成為一生中不斷回味的珍貴回憶。

 

對我來說,『海鷗』及『秋蟬』這兩首歌代表的就是我小學時代合唱團練唱的回憶,小學四到六年級,國中二年級及高中一年級,是我參加學校合唱團的時間,但是在國中及高中合唱團練唱過哪些歌曲我都已經忘了,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我在小學合唱團練唱過的幾首歌。直到現在我還會在家中偶爾唱唱這兩首歌,回想過去小學時代合唱團練唱的情景。

 

看完第十三話完結篇

雖然有理事長的阻撓,但是在校長、教務主任、聲樂社、美術社及其他親友的協助支持下,合唱兼羽球社的音樂劇還是順利的演出了。音樂劇的壓軸當然就是和奏與媽媽一起創作的那首「radiant melody」,這首歌正如我之前所想的,比之前的「心的旋律」還要輕快活潑,歌詞代表來夏他們合唱兼羽球社從創社至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有歡笑,有淚水,有迷惘,有傷痛,但是最後都會在彼此互相鼓勵幫助下化解心結、海闊天空。


隨著高中畢業,合唱兼羽球社的五位成員朝著自己的夢想各奔東西,但是他們絕對不會忘記在一起唱歌的日子,在一起打工的日子及在一起表演的日子,一首歌代表他們之間深厚的友誼,一首歌代表他們對自己的期許,一首歌代表他們高中社團生活的美好回憶。


原本猜測楊這位小男孩可能病死所以才一直沒有跟維也納聯絡,維也納持續寫信給他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楊終於寫信和他聯絡了,從維也納與楊會面的地點判斷,也許楊就像維也納搬回自己的故鄉日本老家一樣,楊也搬回自己故鄉的德國老家吧!


紗羽不等自己完成高中學業,毅然決然到英國馬術學校留學,希望成為一名真正的騎師;來夏就和一般高中畢業生一樣考上大學成為一名普通的女大學生,從同學拿給她看社團招募DM而來夏臉上露出的喜悅表情看來,想必是和唱歌有關的社團吧!


和奏因為完成與媽媽的約定而決定繼續朝音樂之路邁進,我想和奏學音樂的目標不是成為聲樂家,而是成為一名作曲的音樂家吧!


隨著這部動畫的開播直到尾聲,也讓我不斷回憶起自己多年前在學校合唱團練唱的那段時光,我很喜歡唱歌,在上班前往公車站的路上唱歌,公司午休到餐廳的途中唱歌,下班走路回家的路上也唱歌,當然都是隨便哼唱個幾句,只是現在唱歌不如學生時代合唱團練唱時那麼地宏亮有力,聲音早已大不如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