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271

日本官方網站:http://muv-luv-te-anime.com/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9E%E3%83%96%E3%83%A9%E3%83%B4_%E3%82%AA%E3%83%AB%E3%82%BF%E3%83%8D%E3%82%A4%E3%83%86%E3%82%A3%E3%83%B4_%E3%83%88%E3%83%BC%E3%82%BF%E3%83%AB%E3%83%BB%E3%82%A4%E3%82%AF%E3%83%AA%E3%83%97%E3%82%B9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Muv-Luv_Alternative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10725/000029.htm

http://comic.qq.com/a/20120220/000023.htm

http://comic.qq.com/a/20120321/000023.htm

http://comic.qq.com/a/20120507/000013.htm

http://comic.qq.com/a/20120522/000013.htm

 

7月新番《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是根據吉宗鋼紀原作,日本遊戲公司âge推出的18禁遊戲《Muv-Luv Alternative》的同名外傳小說改編而成,由âge的版權管理公司ixtl以及SATELIGHT共同負責動畫製作。

在製作陣容方面,動畫的監督將由稲垣隆行擔任,他曾經擔任過《十字架與吸血鬼》的監督。系列構成由山口巨集擔任,他曾經擔任過《TO HEART》系列以及《十字架與吸血鬼》的系列構成。角色設定,則由曾經經手過《浪漫追星社》、《WORKING!!》等作品作畫工作原由美子小姐擔任。

在聲優陣容方面,故事的男主角勇哉·布里吉斯將由小野大輔獻聲,女主角的篁唯依的聲優將由中原麻衣擔任(最近麻衣的工作漸漸躲起來了呢),女二號克麗斯嘉·巴切諾娃的聲優是專門配御姐音的生天目仁美小姐,loli屬性的伊妮亞·謝斯切娜由能登麻美子出演。另外還有野川櫻以及杉田智和等強力聲優加盟。

此外這部作品的機甲命名均是採用現實中各國的軍用戰鬥機的名字,例如美國第二代主力戰術機就名為F-15鷹、F-16戰隼,蘇聯的第二代戰術機名為Mig-29燕、Su-27鶴等。再就是,Muv-Luv的故事,與age另外兩部著名GALGAME作品《你所期望的永遠(君が望む永遠)》及《你所在的季節(君がいた季節)》處在同一時空,所以這兩部作品的角色也都在Muv-Luv中登場,如涼宮遙、涼宮茜及速瀨水月等。

 

【劇情簡介】

本作雖然不是根據遊戲改編的版本,但世界觀還是繼承了《Muv-Luv Alternative》中的各種設點。故事時間設定在了西元2001年,全人類為了抵抗外星入侵的BETA,日本和美國在阿拉斯加聯合開發下一代TSF。日本帝國斯衛軍中尉、衛士的黑髮美少女篁唯依接到了岩谷中佐下達的特別任務,以日方技術主任身分參加。而另一邊,美利堅合眾國陸軍少尉、衛士的勇哉·布里吉斯被指派到極北大地阿拉斯加參與開發。兩人的邂逅會是劇情如何發展呢?而形形色色的角色的加入又會有怎樣的表現呢?

 

【STAFF】

原作 - 吉宗鋼紀

製作総指揮 - 吉宗鋼紀

監督 - 稲垣隆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 原由美子

総作画監督 - 水上ろんど、篠原健二

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 - 川原智弘、大河広行

プロップデザイン - 森岡賢一

美術設定 - 松本浩樹

美術監督 - 市倉敬

色彩設計 - 篠原愛子

CGIチーフデザイナー - 森野浩典

撮影監督 - 江間常高

2Dモニター - 加藤千恵

編集 - 定松剛

音響監督 - 明田川仁

音響効果 - 小山恭正

音響制作 - マジックカプセル

音楽 - 長岡成貢

音楽プロデューサー - 池畑伸人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ixtl×サテライト

製作 - 吉宗鋼紀・ixtlテレビ東京、オルタネイティヴ第一計画

 

【CAST】

勇哉・布里吉斯:小野大輔

篁唯依:中原麻衣

克麗斯嘉・巴切諾娃:生天目仁美

伊妮亚・謝斯切娜:能登麻美子

塔莉莎・瑪南戴爾:野川樱

文森特・洛维爾:杉田智和

瓦莱里奥・贾寇薩:浜田賢二

史黛拉・布瑞梅爾:大原沙耶香

伊布拉西姆・德爾:小山力也

弗蘭克・海涅曼:津田英三

耶吉・桑克:斧淳志

菲卡吉雅・拉托洛瓦:本田贵子

崔亦菲:石原夏

莱昂・久世:羽多野涉

夏泷・艾姆:田中理惠

利达・卡纳莱斯:ayami

妮拉姆・拉瓦努南德:日笠陽子

斐貝・特歐德拉基思:高森奈津美

 

【人物介绍】

Total Eclipse03   

勇哉 布里吉斯美利堅合眾國陸軍少尉、衛士。平日具有社交性但私底下也有陰暗的一面。美日混血的他對日本持有反感。受命參加聯合國在阿拉斯加進行的先進戰術機技術開發計畫(日珥計畫),而成為執行該計畫的阿爾哥斯小隊的一員。代號阿爾哥斯1。

 Total Eclipse01  

篁 唯依日本帝國斯衛軍中尉、衛士。是位凜冽而有氣質的黑髮美少女,有著待人嚴待己更嚴的努力家性格。以日方技術主任身分參加日珥計畫,也是勇哉的上司。受自身立場的限制常常壓抑私情,因而不擅長控制戀愛的情感。過去在日本帝國斯衛軍擔任白之牙(White Fang)中隊之中隊長,代號White Fang 1。

 Total Eclipse02  

克麗斯嘉 巴切諾娃蘇維埃聯邦軍少尉、衛士。和勇哉同樣是參與開發計畫的多國部隊成員。對周遭常展現具攻擊性的一面,只在面對伊妮亞時展現溫柔的態度。屬於伊達爾小隊,代號伊達爾1。

 Total Eclipse04  

伊妮亞 謝斯切娜蘇維埃聯邦軍少尉、衛士。身為多國實驗部隊的一員,年幼的外表下蘊藏了優異的戰術機操縱能力。

 

塔莉莎 瑪南戴爾尼泊爾軍少尉、衛士。個性活潑開朗的少女。出身自勇猛的山嶽民族廓爾喀族,擅長操作戰術機進行高機動近身肉搏戰。代號阿爾哥斯2。

 

文森特 洛維爾美利堅合眾國陸軍中士。波多黎各出身的整備兵。雖然外表輕浮但對任務相當忠實,也是勇哉的友人。

 

瓦萊里奧 賈寇薩:義大利共和國陸軍少尉、衛士。代號阿爾哥斯3。阿爾哥斯小隊的測試飛行員。以其拉丁人種特有的性格做為小隊上的潤滑劑。而作為戰術機駕駛,他冷靜的判斷力和確實的操作能力有著淩駕許多老練衛士的高水準。

 

【主題歌】

片頭曲「Go to the top」歌:倖田來未

片尾曲signs 〜朔月一夜〜」歌栗林みな実

 

 

看完第一及二話

這兩話是故事開頭的序曲,交代日本首都京都是如何被BETA攻陷的過程,女主角唯依原本是一個單純的高中女孩,因為BETA入侵日本,迫使她與同學們不得不投入生存希望渺茫的戰場,唯依眼見身邊的同學一個接著一個地被BETA打死或慘遭BETA吞噬,甚至連學校教官也無一倖免,就在她快要被BETA吞噬的時候,被另一架武御雷搭救才倖免於難,究竟搭乘武御雷拯救唯依性命的人是誰呢?也許後面的劇情會交代吧!

 

看過維基百科本傳的劇情介紹之後,知道本作外傳是平行世界發生的另一段故事,這讓我想起以前看的一部動畫「平行世界物語」,本作本傳男主角白銀武與「平行世界物語」男主角四加一樹一樣偶然來到另一個平行世界捲入那個世界的戰爭所發生的一連串冒險故事,本作外傳女主角唯依會在往後的劇情中遇見白銀武嗎?

 

唯依在這兩話提到地球遭外星人入侵即將面臨世界末日的危機,外星人BETA和BLOOD-C的古物一樣以人類為食物四處捕殺吞噬,我想BETA入侵地球的理由就是為了找食物吃而已,就像人類有分不同的種族,BETA也有分各種不同的種族,各自擁有不同的特殊攻擊或防禦能力,就像第二話提到的突擊型、光線型及要塞型等等。

 

岩谷中佐交給煌武院悠揚的新武器九十九型電磁砲開發計劃書,這個電磁砲能夠徹底消滅BETA嗎?我想應該是不會,否則就不會有後來本傳執行的放棄地球的「ALTERNATIVE5」計劃了,那麼能夠徹底消滅BETA的武器究竟是什麼呢?是否像阿湯哥演的電影「世界大戰」最後是由不知名的細菌毒死外星人異形一樣,聯合軍研發一種生化武器來毒死BETA呢?既然本作是外傳,就不會演到本傳故事的真正結局而要去玩遊戲才會知道了。

 

本作也和血戰系列及姐妹作BLOOD-C一樣戰鬥場面有大量的噴血鏡頭,可以想像原作遊戲為何會是18禁了,其暴力血腥的程度絕不是有尺度限制的改編動畫版所能比擬的。

 

看完第三話

唯依和勇哉同時來到育空基地參加日珥計畫,勇哉明明有一半的日本人血統,為何對日本人這麼反感呢?難道以前被日本人欺負或嘲笑過所以才這麼討厭日本人嗎?唯依似乎對美國來的菁英抱著很高的期待,結果勇哉的表現不過如此爾爾讓唯依覺得很失望,初次見面彼此不給對方好印象的兩人在往後執行計劃訓練的日子裡會如何擦出愛的火花呢?也許就在兩人不斷鬥嘴的情況下逐漸培養互信互賴的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關係吧!

 

另外克麗斯嘉與伊妮亞這對厲害的戰鬥姐妹花應該會給阿爾哥斯小隊一個強力的刺激,從這話一開始的模擬戰鬥訓練看來,克麗斯嘉的射擊能力應該在塔莉莎之上,不過從塔莉莎近身格鬥把勇哉撂倒的情況可知,塔莉莎擅長近身格鬥較不擅長遠距離射擊。

 

從這話可知BETA是先攻佔歐亞大陸,然後再逐漸擴散攻擊其他地區,緊鄰歐亞大陸的非洲恐怕會成為BETA下一個攻擊淪陷的目標,美洲因為有大西洋及太平洋的阻隔,所以尚未遭到BETA的蹂躪。

 

日珥計畫的成功與否會影響本傳劇情的男主角白銀武能否成功重新執行ALTERNATIVE4嗎?如果日珥計畫成功開發出可以徹底消滅BETA的高速高戰鬥性能機體的話,人類就不會被迫放棄地球執行「ALTERNATIVE5」計劃吧!

 

看完第四話

勇哉因為不習慣日本的戰術機所以演習的表現不甚理想,還怪戰術機的性能有問題所以才會影響自己的表現,畢竟日本和美國的戰術機機體設計理念不同,已經習慣駕馭美國戰術機的勇哉自然一開始無法適應與美國不同的日本戰術機性能差異。

 

因為自己有一半的日本人血統,對於生活在美國這個白人佔絕對多數的環境裡,難免會受到種族歧視的異樣眼光,再加上日本二次大戰偷襲珍珠港事件讓美國人厭惡日本人,因此勇哉從小就遭到同學排斥,沒有真正的朋友,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努力地活過來,養成不信任他人不倚賴他人的孤僻個性,勇哉往往無法接受別人對他的勸導或建議,只相信自己的判斷而一意孤行,但這對於重視團隊合作的軍隊來說卻是一種阻礙,因此唯依才會對勇哉說改掉這種自以為是的偏執態度,並且說他只是半調子的駕駛員,勇哉因為沒有經歷過BETA的大規模襲擊及親眼見到人類被BETA吞噬的淒慘模樣所以無法想像演習時被眾多BETA圍攻難以招架需要隊友支援的情況;然而在真實的戰場上是幾乎不可能有隊友來支援這麼好的運氣的。

 

就像文森特說的,要習慣操作日本的戰術機,不妨試著理解日本人的想法吧!雖然勇哉不承認自己是日本人,但實際上大家多把他視為日本人看待,就因為自己的日本人血統被別人瞧不起然後就討厭日本人的這種偏見,我想與身為日本人的唯依相處久了理解她的想法之後就會慢慢改觀吧!

 

伊妮亞為何特別在意演習表現不好及被唯依教訓的勇哉呢?天真的伊妮亞想要利用米莎來鼓勵悶悶不樂的勇哉卻連累勇哉被誤認為是想竊取機密的間諜而被逮捕,幸好唯依幫忙才讓勇哉得以脫身。

 

看完第五話

原來美國的戰術機是配合駕駛員的戰鬥特性來設計的,而日本的戰術機是以提高整體戰鬥效率為考量來設計的,並不會特別為個別駕駛員機動性的調整機體性能,難怪勇哉會不習慣日本的戰術機,勇哉老是認為戰術機不配合他的操作而行動,卻沒有想過自己要去配合戰術機的性能然後想盡辦法讓戰術機發揮最大的戰鬥效率。

 

人馬一體的概念就是駕駛員要充份了解戰術機的性能,並找到一種可以徹底發揮機體性能且最適合自己的戰鬥方法以達成克敵制勝的完美目標。為了讓勇哉了解人馬一體的意義所以唯依特別在這一話阿爾哥斯小隊進行演習時出動武御雷和小隊成員打一場讓他們了解自己的實力及迫使勇哉發揮機體的最大性能。

 

從唯依對勇哉的毒舌態度以激起勇哉不服輸的求勝心看來,唯依對勇哉的期望高於其他三位隊員,因為勇哉的戰鬥資質是最高的,就算面對自己不習慣的新型戰術機,他也能在短時間內修正自己的錯誤而更正確地駕馭機體,但是勇哉只想著用自己一貫的操控技術來駕馭機體戰鬥卻沒有想過要配合不同的戰術機來修正自己的戰鬥方法,從與唯依的戰鬥裡勇哉開始明白人馬一體的戰鬥方式是什麼,而文森特身為整備員自然是要先充份了解戰術機性能才能夠維護機體至完美狀態,所以文森特才會對勇哉說那番話,今後勇哉會慢慢理解不同的機體要用不同的適合該機體的最佳戰鬥方式來駕馭。

 

文森特發現勇哉與唯依都是那種不夠坦率誠實不肯拉下臉退讓一步的固執個性,今後勇哉與唯依仍然會為了演習訓練不斷爭吵吧!經由這次唯依的武御雷洗禮,原本對唯依戰鬥能力抱持存疑態度的阿爾哥斯隊員也不敢再小看她了吧!只有塔莉莎對於唯依被勇哉打敗一事仍然對唯依感到不滿而已,其實唯依與勇哉對戰時並沒有完全發揮實力,要不然勇哉之後也不會有機會甩開武御雷的大劍。

 

看完第六話

這話服務男生的畫面真多啊!看來本作作者吉宗鋼紀也和川上稔一樣喜歡巨乳,幾乎每個女角都胸前偉大,然後勇哉也真厲害,利用到瓜德羅普基地測試渡假的機會,馬上就建立後宮起來了,蘇聯姐妹花對別人都不屑一顧,唯獨對勇哉特別有好感,勇哉的英雄救美讓克麗斯嘉及唯依喜歡上他,到底勇哉最後會選擇誰呢?我想到動畫結局這樣的三角戀都不會有結果吧!

 

相較於唯依面對男女感情之事的害羞彆扭,克麗斯嘉就顯得坦率直接多了,克麗斯嘉之後會向勇哉告白說喜歡他嗎?這話結尾勇哉發現船漂走了,這下子沒辦法回基地了,只能等雨停基地派人來救援了。

 

克麗斯嘉與伊妮亞是彼此互相扶持的姐妹,卻對別人存有強烈的戒心,只相信自己不相信別人,因此塔莉莎原本想向伊妮亞示好卻被她拒絕了;但為什麼就對勇哉不會呢?只能說兩姐妹都被勇哉煞到一見鍾情吧!

 

長時間待在阿拉斯加這麼寒冷的地方接受訓練測試,身體已經習慣耐寒,但若是到熱帶地方出任務恐怕身體會無法適應而無法完全發揮平時的訓練成果,所以這話才會帶領一群隊員到西印度群島訓練測試兼渡假,那麼戰術機是否也要配合氣候的不同而做機體的調整呢?熱脹冷縮,在熱帶地方操作戰術機,應該要有完善的冷卻系統以防止機體過熱發生故障吧!不是只有駕駛員的身體要適應耐高溫的環境而已。

 

看完第七話

經過一夜勇哉與克麗斯嘉的山洞談話之後,側臥旁聽的唯依才了解勇哉之所以痛恨日本人的原因,因為外公不原諒拋棄母子不負責任的父親,再加上小時候因為日本偷襲珍珠港引起美國人怨恨日本人的影響受到同學及周圍人們的輕蔑,使勇哉將自己小時候遭受的不平等待遇全都怪罪於身為日本人的父親,勇哉心裡一定覺得要是父親不是日本人而是真正的美國人就好了,日本人是陰險狡詐的民族所以才會欺騙母親感情,不擇手段進行偷襲來贏得勝利。

 

日本人是重視團體優先於個人利益的民族,可以為了國家拋棄家庭在所不惜,但是美國人卻是重視個人優先於團體利益,先把家顧好再來談報效國家,我想勇哉的父親應該不是惡意遺棄他們母子而是迫不得已的,更何況日本也已遭到BETA侵占,也許勇哉的爸爸早已死於BETA襲擊之下再也無法與勇哉相認了吧!

 

唯依看見克麗斯嘉與勇哉兩人在樹林中相依偎的情景不禁醋勁大發,唯依自己沒有察覺自己已經愛上勇哉了,面對自己喜歡的人所以才會感到害羞難為情,其他阿爾哥斯小隊的隊員都已經看出來了。

 

克麗斯嘉從來沒有和他國隊員認真聊過,出於伊妮亞對勇哉的重視,自己也對勇哉感到好奇,向來對別人採取防衛態度不茍言笑的克麗斯嘉難得在勇哉面前展露軟弱的模樣,也許克麗斯嘉和伊妮亞以前遇過水難所以才有懼水症吧!從克麗斯嘉的話裡也可判斷她和伊妮亞都是沒有父母的孤兒,所以才會對勇哉說憎恨或愛護家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看完第八話

之前岩谷中佐交給煌武院悠揚的新武器九十九型電磁砲開發計劃已經試做完成要進行實戰測試了,之前只在基地進行模擬訓練的實驗小隊現在就要在蘇聯的堪察加基地進行實戰測試了,所有的實驗小隊成員都會安然無恙的完成實戰測試嗎?下一話預告的標題是落淚,難道會有人因此陣亡嗎?沒有實戰經驗的實驗小隊成員首次面對BETA的攻擊會不會驚慌失措呢?

 

之前因為勇哉厭惡日本人的偏見及唯依的強硬態度導致兩人始終針鋒相對的情況經過山洞的一夜相處之後總算慢慢敞開心扉可以冷靜下來好好談談了,唯依其實很喜歡勇哉,藉由帶他了解電磁砲性能來親近勇哉吧!其實唯依大可以拿電磁砲使用說明書給勇哉自己看就好了,不必親自帶他去,唯依和勇哉說話時不自覺地表現出欣喜的表情,其他隊員看在眼裡都知道這兩人彼此是情投意合呀!只是勇哉這時還沒有察覺罷了。

 

為了強調勇哉建立後宮的男人魅力所以這一話又安排英雄救美的老梗戲碼,說實在的我已經看膩了,就連塔莉莎似乎也對勇哉抱有好感,那下次還會有別的女生煞到勇哉嗎?

 

雖然不知火貳式是以強調機動性及速度的機體,但是電磁砲這麼巨大笨重反而會無法發揮戰術機的高機動性,為了要讓電磁砲有強大的殺傷力就必須打造的這麼笨重,如果說在不影響機動性的情況下減小電磁砲的威力使其體積縮小而讓每一架戰術機都可以搭載,配合電磁砲擬定新的更有效殺死BETA的戰術方略或許會更好吧!

 

看完第九話

電磁砲的實戰測試開始了,可是蘇聯在兵源不足以應付BETA攻擊的情況下竟然隱瞞實情,企圖把實驗小隊當砲灰來阻擋BETA的攻擊,如此一來根本就不是實戰測試,而是讓實驗隊員直接上戰場來彌補軍隊人數不足的攻擊力了。

 

原本被視為累贅的實驗小隊因為勇哉試射電磁砲成功消滅一大群BETA之後而讓人刮目相看,雖然電磁砲有這麼強大的威力,但是過於笨重又需要時間補充能源的情況下恐怕無法有效殺死高速移動的BETA攻擊吧!而且這種電磁砲只對地面攻擊的BETA有用,根本無法應付遠距離光束攻擊的BETA,要有效消滅BETA的光束攻擊,除非研發出一種和BETA類似的光束槍搭載在高機動性的戰術機上才有用吧!

 

紅之姐妹在與BETA作戰的時候表情變得很奇怪,而且克麗斯嘉對於之前被蘇聯士兵欺負的事情完全忘記了,看來蘇聯秘密研發出一種能控制士兵心智的摧眠洗腦裝置來提高軍隊的戰鬥力,紅之姐妹的驚人戰鬥力就是利用這種不人道裝置激發出來的,蘇聯的實驗隊員說不定都是被這種裝置控制所以才有這麼高的戰鬥力,那為何沒有將這種裝置廣泛應用在正規軍隊上呢?恐怕這種裝置因個人體質而不見得適用在所有士兵身上,剛好這種裝置用在紅之姐妹身上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下回預告,擔心心愛的勇哉會在戰場上有什麼不測的唯依設法不讓勇哉上戰場而決定自己親自搭乘94二式,到底預兆是什麼呢?BETA嘗到電磁砲的驚人破壞力後說不定會改變戰法侵襲人類,以往光束攻擊型BETA都是在地面攻擊型BETA的後面進行遠距離高空射擊,如果改成雙管齊下的話,隊員就難以掩護持有電磁砲的隊員讓他有足夠時間填充能源以及時有效殺死一大群BETA吧!

 

看完第十話

這話的重點在於菲卡吉雅中校對勇哉說的那句話:「若不能拯救一切,就要決定好捨棄什麼東西,那就是所謂自己的戰鬥。」

 

勇哉起先不明白為何唯依不讓自己上戰場做94二式的近身格鬥戰試驗,因為菲卡吉雅的話才讓他明白唯依寧可自己親身上戰場做實驗也不願實驗小隊隊員受到任何傷害想保護他們的心情,然而唯依的打算卻因為公司希望實驗小隊進行近身格鬥戰試驗的要求而作罷。

 

眼見實驗隊員一步步陷入危險的戰場中,唯依迫不及待地打算自己搭乘戰術機到前線去保護他們,就在唯依要搭機前往戰場時,距離基地13公里之外的另一邊大陸上,BETA大舉來襲。

 

看來BETA也不是單純的笨蛋,果然如我之前所想的,改變攻擊方式來侵襲基地。因為之前BETA從海上攻擊被電磁砲一舉消滅的失敗經驗,所以這次BETA改從另一邊的陸上攻擊基地,在電磁砲已經無法再啟動的現在,基地面臨被BETA攻擊毀滅的危機,即使是實驗隊員也被迫和實戰軍隊一起參與BETA的戰鬥,究竟所有實驗小隊隊員能否全身而退呢?會不會像前兩話那樣,唯依再度面對隊員除自己之外全軍覆沒的慘劇呢?

 

看完第十一話

沒想到蘇聯為了得到九十九型電磁砲的武器開發資料,在先前BETA對基地的侵襲中並沒有完全封死BETA的陸上攻擊路線,目的就是讓基地再度陷入危險,軍隊不得不棄守基地撤退的情況下,迫使實驗小隊留下電磁砲撤退,待BETA被蘇聯軍隊及紅之姐妹擊退之後再接收電磁砲,而日本方面為了防止電磁砲的軍事開發機密被他國竊取已經預設自爆裝置,卻沒想到蘇聯軍方早已偷偷改掉自爆裝置設定,使得唯依無法用原先的自爆裝置啟動密碼毀掉電磁砲。

 

即使面對異形BETA不斷地蠶食鯨吞地球,各國仍然為了自身利益私底下不斷地進行軍事競賽,企圖利用本身優於他國的軍事優勢來掌控聯合國對BETA侵略的防衛計劃。也許正是因為各國的暗中軍事角力無法團結一心導致最後無法抵抗BETA的侵略而被迫放棄地球,讓殘存的人類搭乘太空船尋找新天地;為了改變這個結果,使人類可以成功地將BETA趕出地球,本傳的男主角白銀才會再度回到這個平行世界,企圖改變先前的歷史結果。

 

眼看BETA已經入侵基地進入放置電磁砲的倉庫,唯依及另一位開發人員仍留在基地倉庫裡想辦法讓電磁砲引爆,從下一話預告可以知道勇哉得知唯依還留在基地後便馬上飛回基地救唯依還對唯依訓了一頓,因為這趟英雄救美的任務,讓勇哉有了近身格鬥的實戰經驗,也因此能夠完全掌控不知火二式的性能吧!

 

看完第十二話

想不到事隔幾年之後,唯依又再次見到山本伍長壯烈犧牲被BETA吃掉的情景,不過也因為山本在臨死前破解電磁砲的防爆設定,讓唯依可以再重新啟動爆破裝置,以自己為餌將堪察加基地連同入侵的BETA整個炸掉。

 

這下蘇聯要傷腦筋了,萬一基地真的被唯依炸毀了蘇聯就失去抵抗BETA的最佳防禦陣線,蘇聯就岌岌可危了,電磁砲真的會如勇哉所願,用不知火貳式順利把電磁砲帶走嗎?前來捍衛基地的嘉爾大隊真的能趕在唯依用電磁砲毀掉基地前將所有基地內的BETA消滅嗎?

 

看下一話預告描述,似乎基地會被電磁砲炸毀的樣子,所以唯依才會哭泣吧!既無法保住帝國辛苦開發出來的秘密武器,又害得蘇聯損失一個重要防衛基地,唯依此時感到自己的無能及無奈吧!

 

因為電磁砲被毀又難以量產,無法廣泛應用在戰場上,所以後來本傳的劇情才會逐漸演變成世界末日的局面,迫使倖存的人類搭乘太空船逃離被BETA完全佔領的地球吧!

 

真希望動畫能繼這部在本傳之前發生的外傳故事之後,再製作本傳的動畫,不知道這部動畫結尾女主角唯依是否會遇見本傳男主角白銀武,將這部外傳故事與本傳的劇情銜接起來。

 

看完第十三話

這回勇哉的英雄救美雖然順利把唯依救走讓史黛拉帶走唯依,卻讓自己陷入彈盡援絕快要被BETA吞噬的危機之中,唯依眼見勇哉陷入絕境之中忍不住掉下淚來,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了,眼睜睜地看著同伴被BETA吞噬或殺死,自己卻無能為力。

 

唯依歷經戰場生死,每次都很僥倖地受到他人幫助而逃過一劫,因為這一次又一次同伴生離死別的傷痛,所以唯依無論如何都要想盡辦法保護實驗小隊的安全,寧可自己身陷險境也不讓隊友受到傷害。

 

蘇聯在BETA大舉入侵堪察加基地的情況下,不得不放棄基地,決定派遣轟炸機毀掉基地,勇哉如果想脫身,只能靠蘇聯的轟炸機來救他了吧!勇哉畢竟是本作主人公,不可能就這樣被BETA吞噬了吧!

 

只是基地被毀掉之後,BETA就更容易長驅直入大肆襲擊人類了,隨著防衛陣線的逐步後退,也難怪最後會演變成人類被迫搭乘太空船離開地球的窘境,九十九型電磁砲可能後來沒有辦法成功在戰場上廣泛應用,我想勇哉可能在自身難保的情況下最後逼不得已毀掉電磁砲,並沒有如願把電磁砲的核心裝置帶回去。

 

看完第十四話

勇哉不是被轟炸機救了一命,而是被拉托洛瓦中校率領的嘉爾大隊救了,可惜的是嘉爾大隊全員為了消滅光線級BETA而犧牲了。勇哉在堪察加基地有了第一次的實戰經驗,受到拉托洛瓦中校的啟發,讓勇哉明白在戰場上不要想太多,只要依照上級命令忠實的完成任務就對了,不用去考慮命令背後隱含的政治意義或是合不合理的問題。

 

其實不光是在軍隊之間如此,在公司、在學校也是一樣,主管交代什麼工作,老師交代什麼作業,完成它就對了,不用去懷疑主管或老師為何要叫我做這做那的,想太多庸人自擾罷了。

 

勇哉說總有一天會像拉托洛瓦中校一樣為了保護誰而戰鬥,那個所謂的誰會是唯依嗎?勇哉與唯依之間最後會成為一對情侶,勇哉會為了保護他而戰鬥嗎?

 

蘇聯派遣一個狂戰士去掃蕩光線級BETA,我想那個狂戰士應該是紅之姐妹吧!蘇聯實驗軍隊不知對那兩姐妹的大腦動了什麼手腳,以致於她們會失去理智成為只會殺戮的狂戰士。

 

下一話是特別篇,我想是將前面十四話的劇情作個重點精華回顧,然後附帶介紹作品的世界觀及人物、機械設定吧!讓觀眾對本作故事的來龍去脈有更清楚的了解。

 

看完特別篇

原來以為本作特別篇會和一般動畫的特別篇一樣來個劇情重點精彩回顧,結果是介紹本作的BETA及戰術機設定,還有訪問為劇中女主角配音的兩位聲優以及原作者吉宗鋼紀老師關於第二季之後的劇情走向。

 

此外特別篇和其他動畫特別節目最不一樣的地方是請兩位唱第二季OP及ED的聲優歌手在第二季播出前讓觀眾先聽為快。

 

依原作者的第二季劇情說明,第二季劇情會提到各國間的軍備競賽還有爾虞我詐的陰謀,從第一季最後三集的劇情就已經埋下各國為攻打BETA而彼此進行軍備競賽的伏筆了,到了第二季這種軍備競賽會透過各國武器實驗部隊的互相競爭而浮出檯面吧!

 

看完第十五話

不僅是整個Argus小隊,就連岩谷中佐都看出來唯依有心上人了,唯依的態度不再像以前僵硬一板一眼的,也不再像以前遇到事情會煩惱不已猶豫不決了,現在的唯依比以前堅強多了,因為有勇哉在身邊保護她鼓勵她,所以她可以比以前更有自信地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勇哉還真是萬人迷啊!不僅擄獲紅之姐妹及唯依的心,現在就連中國暴風小隊的崔亦菲也對他拋媚眼呀!不過讓勇哉改變原本討厭日本人想法的人卻是唯依,是唯依化解勇哉對日本人的偏見並且逐漸了解到日本戰術機的優點,現在勇哉雖然還沒有自覺喜歡上唯依,但是周圍的人都已經注意到勇哉看唯依的視線和以前不一樣了,今後勇哉將在「BLUE FLAG」演習中證明XFJ計劃是正確的選擇。

 

「BLUE FLAG」演習也就意謂著世界各國的軍備競賽要開始了,各國為了證明自己開發的武器是最強的彼此勾心鬥角,除了爭面子也要爭裡子,開發軍備的背後牽涉龐大的商業利益,到底勇哉在演習最後能否證明他所駕駛的不知火二式是最強的戰術機呢?

 

隨著九十九型電磁砲的毀壞,引起日本國內反彈聲浪及對XFJ計劃的質疑,花費鉅資打造的武器竟然就這麼毀了,雖然如此,日本帝國軍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執行計劃,讓計劃非成功不可了。

 

看完第十六話

「BLUE FLAG」演習開始了,蘇聯的伊達爾小隊果然如塔莉莎所說,輕而易舉打敗比利時的Slechtvalk小隊,而且還是單靠紅之姐妹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演習就結束了。

 

從這一話紅之姐妹都浸泡在水槽中進行實驗調整的畫面就能了解為何她們倆都會怕水了,也許在實驗過程中發生什麼意外讓她們心裡矇上陰影所以才會這麼怕水吧!蘇聯似乎開發一種能提高人類反應能力及興奮情緒的洗腦裝置,讓紅之姐妹變成只知道一直殺人沒有理性的狂戰士,也許最後當阿爾戈斯小隊與伊達爾小隊進行演習時,勇哉首次面對紅之姐妹的攻擊時會發現她們兩人的異常行為與不正常的心理狀態吧!

 

雖然紅之姐妹身心各方面好像很正常都在實驗的控制範圍內,但是在這次演習的攻擊反應速度上似乎比預期的遲了些,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當蘇聯指揮官察覺伊妮亞在叫勇哉名字時所露出過去所沒有的喜悅表情時,他們就明白是因為她們心中有了感情以致於在戰鬥過程中有了遲疑,實驗工程師藉由實驗抹煞兩姐妹對一切事物的感情意圖讓他們成為不折不扣的生化武器。

 

勇哉的不知火二式裝甲比崔亦菲的殲10略遜一籌,但是勇哉在與崔亦菲以刀劍決鬥時利用日本刀的輕快特性戰勝了她,原本不習慣操控不知火二式的勇哉在之前與唯依的一次決鬥後逐漸掌握日本兵器及熟悉不知火二式的機體特性。我想勇哉要請唯依幫忙的事情大概是請唯依教他日本劍道吧!這樣勇哉就能在近身格鬥戰中靈活運用日本刀打敗敵人了。

 

看完第十七話

勇哉的後宮真是愈開愈大呀!不知道往後的劇情還會有那位萌娘美女煞到勇哉?這一話根本就是勇哉的後宮肥皂劇,先和唯依約會吃飯,然後途中殺出個程咬金崔亦菲大膽示愛開始自稱勇哉的妻子,隨後又在路上遇到紅之姐妹享齊人之福,連賣花的老闆都羨慕勇哉左擁右抱的呀!

 

對於克麗斯嘉問勇哉的問題,勇哉真是呆頭鵝,竟然沒有察覺其實紅之姐妹喜歡他,所以才會一直注意他,每次一想到他就會注意力不集中而感到焦慮,紅之姐妹因為長期接受實驗,感情受到控制,所以不了解這種感情就是愛,她們只知道彼此相依為命盡力報效國家而已,但是勇哉的出現及對姐妹倆的關心體貼讓她們有了感情波動,使她們開始慢慢理解學會去關心彼此以外的人,勇哉成為姐妹倆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從這話開頭描述姐妹倆過去的實驗經歷就可以知道她們是僅存少數實驗成功的倆人,在他們之前不知道有多少因實驗失敗而死亡的案例,蘇聯這種不人道把人培養成殺人兵器的實驗真相也許就像我上一話感想寫的,會被勇哉在與蘇聯的「BLUE FLAG」演習中發現吧!

 

這話還重覆演出上一話勇哉打敗崔亦菲的畫面藉此強調日本刀比中國刀還要強,那下次勇哉與里昂演習交鋒時是否也要強調日本的不知火二式比美國的INFINITIES還要強?「BLUE FLAG」演習不過就是作者用來證明日本戰術機及其武器是世界最強的所安排的戲碼而已。

 

果然不出我所料,勇哉想請唯依幫忙的事就是請她教他日本劍術,這樣勇哉就能更靈活運用不知火二式的武器性能而在近身格鬥戰中更容易打敗對手。

 

看完第十八話

在一個備受歧視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為了讓別人肯定自己,不再遭人排斥,所以他決定不顧一切地追求名利,扶搖直上,因此他不在乎別人對他的眼光,也不在乎所謂的友情這種東西,勇哉天真地以為只要有名有望,別人自動會對他另眼相看而接納自己,然而他那一意孤行漠視他人的態度,即便他已成為王牌測試駕駛員,卻仍然得不到同僚的認同,反而惹人更加討厭,直到遇見唯依,他才開始注意到別人對自己的感受以及團結合作所培養的珍貴友情。

 

勇哉從沒有想過自己的固執和自以為是會害了別人,他以為只要我不犯人人不犯我,一切就會平安無事,勇哉因為從小被他人排擠所以他不懂得如何去了解別人,始終以為自己是受害者,是別人都不了解自己,卻不知道生活在團體之中必須要學會配合及了解他人,直到遇見唯依及紅之姐妹,他才學會去理解別人的苦衷而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判斷一件事情。

 

斯溫上尉的意外死亡點醒了勇哉自以為是的錯誤,唯依的疾言厲色點醒了勇哉自以為是的天真,紅之姐妹的主動關心點醒了勇哉自以為是的愚蠢,如今的勇哉已經完全改變了,不再是那個冷漠孤僻的無聊男子,而是充滿熱血義氣的柔情男子。

 

崔亦菲對唯依說的那番話點醒了唯依一直都是用自以為是的態度要求勇哉配合自己的想法進行訓練而忽略勇哉自身的感受,愛一個人不是一直要求對方來滿足自己,而是要設身處地的為他著想,了解他心裡的感受,包容他的缺點。唯依雖然很為同僚著想想要捨身保護他們的生命,卻從來沒有注意別人是怎麼看待自己的,勇哉認為唯依最在乎的事情只有訓練,所以他只會對唯依提起工作上的事情而不會對她吐露心事,反而紅之姐妹私底下對他的主動異常關心讓勇哉認為他們是可以談心的朋友,而願意和她們聊起自己的心事。

 

看來紅之姐妹比唯依更了解勇哉的為人及內心的想法,因為崔亦菲的提醒,今後唯依應該會坦然面對自己喜歡勇哉的心情而不再畏畏縮縮,主動接近勇哉,試著了解他的想法吧!

 

看完第十九話

因為「BLUE FLAG」演習使得各國實驗小隊彼此的敵對意識升高,為了改善這種針鋒相對的情況,歐森大尉決定舉辦國際親睦會來緩和一下氣氛,畢竟作者是日本人,所以這種友善的聯誼活動自然會以日本傳統的溫泉茶會的形式呈現。

 

歐森大尉根本是色老頭吧!假借親睦會泡溫泉的名義行偷窺之實,可憐那些女性隊員渾然不知自己泡溫泉的樣子已經被長官們看光了,特別是唯依和紅之姐妹以及崔亦菲,身體都被長官看光光啦!

 

崔亦菲做的麻婆豆腐真是太恐怖了,居然可以到把人辣昏的程度,可見勇哉如果娶崔亦菲當老婆的話一定每天吃香喝辣,而且會被崔亦菲管得死死的,沒有行動自由;相較之下唯依似乎會比崔亦菲賢慧?光是咖哩燉肉這道菜就可以征服勇哉的胃讓勇哉想起母親的味道了。

 

下回又是特別節目,下次的演習勇哉與里昂之間的恩怨總算要做個了結了,到底是里昂會贏勇哉還是勇哉會贏里昂呢?又或者雙方打成平手不分軒輊?無論演習結果如何,經過這次的演習之後,我想勇哉與里昂會和好,成為好朋友吧!

 

看完特別篇第二集

上次的特別篇介紹戰術機及BETA,還有聲優及歌手訪談;這次的特別篇則是從勇哉、唯依及紅之姐妹的觀點作劇情精華回顧,並提示接下來的劇情將會有一場動亂要發生。

 

勇哉身邊有這麼多女人喜歡他,到底他情歸何處呢?會是如大家所想的,他會選擇唯依作為女朋友嗎?紅之姐妹受到勇哉的影響,在接下來的實驗作戰中會有什麼異於往常的表現嗎?

 

隨著演習的進行,各國的軍備競賽及背地裡祕密進行的陰謀會逐漸浮出檯面,日美合作的XFJ計劃最後會超越其他國家,開發出世界最強的戰術機嗎?

 

看完第二十及二十一話

育空基地遭到難民解放軍的襲擊,沒想到的是,餐廳老闆娜塔莉竟然也是難民解放軍的成員,最後因為話太多而慘遭同夥槍殺身亡,繼開頭兩話BETA的血腥殺戮之後,這兩話則是人類自相殘殺的血腥殺戮。

 

這兩話的劇情充份展現人類自私的本性,就算世界面臨即將被BETA毀滅的危機,人類本身依然為了自身利益及爭取有限資源求得生存而互相殘殺。

 

正如蘇聯薩達克中校所說的,如果不是金主在後面支持,難民解放軍哪裡來那麼多的人員、資金及武器可以對付聯合國的軍隊,薩達克懷疑是美國軍方在暗地裡支持解放軍的侵襲行動,而從INFINITIES的行動似乎也證明薩達克的猜測並沒有錯。

 

若考慮遊戲本傳主人公白銀武因為抵抗BETA失敗,人類被迫搭乘移民船離開地球,最後白銀武又捲土重來回到過去企圖改變這個失敗結果來看,本作劇情的發生時間在本傳主人公白銀武來到這個平行世界的幾個月前,本作的故事結局聯合國的戰術機研究計劃,最後應該會因為各國的軍備競賽各懷鬼胎及不同集團間的利益鬥爭而以失敗收場吧!

 

眼看育空基地就要被難民解放軍完全佔領,唯依他們有辦法從解放軍手中奪回基地嗎?解放軍首領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本作的難民解放軍會讓我想起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那位首領會讓我想起已逝的阿拉法特,被視為聯合國棄子的他們為了生存,不得不奪取聯合國少數權貴控制下的有限資源,為了求溫飽,他們根本顧不得BETA究竟能不能趕出地球,他們只想取回最基本的生存權利而已。

 

看完第二十二至二十四話完結篇

難民解放軍終究還是被野心家MASTER所利用了,我想MASTER之所以煽動難民解放軍攻打聯合國育空基地是為了要取得戰術機實驗技術,因此克麗斯嘉和伊妮亞才會中途暴走差點殺了勇哉。從MASTER將短劍射向地圖中的日本來看,他的下一個目標應該是要奪取日本戰術機及電磁砲的開發計劃吧!

 

總結來看聯合國在阿拉斯加育空基地所進行的戰術機研究實驗是失敗的,育空基地的實驗成果對於BETA的戰爭效益沒有實質的幫助,也難怪到本傳的劇情會是人類被迫搭乘移民船離開地球的結果。

 

到了故事結局,克麗斯嘉及唯依才彼此承認喜歡勇哉,傻傻的勇哉可能自己也不確定自己到底喜歡誰吧!不過感覺上勇哉似乎比較喜歡唯依,對待紅之姐妹則比較像是普通朋友的關係。

 

隨著育空基地被破壞,XFJ計劃還會再持續下去嗎?雖然唯依很有信心地認為還有機會回到育空基地和勇哉繼續開發不知火二式戰術機,也不知道這部作品是否還會繼續製作本傳,將這部外傳故事和本傳劇情連接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