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播出時間:2012年10月4日

台灣播出時間:台灣ANIMAX 2012年10月5日~2012年12月X日,每週五12:30A.M.首播及10:30P.M.重播

日本官方網站:http://k-project.jpn.com/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K_%28%E3%82%A2%E3%83%8B%E3%83%A1%29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K_%28%E5%8B%95%E7%95%AB%29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20614/000021.htm

http://comic.qq.com/a/20120813/000003.htm

http://www.verycd.com/articles/21597/

http://nihonndm.diandian.com/k/renwujianjie

預定于10月開播的原創TV動畫《K》是7名匿名小說家組成的革新的作家集團GoRA×動畫制 作公司GoHands合作打造的作品,此前官方已放出了不少消息,高品質的PV、超豪華的聲優陣容、給力的歌曲等等使得不少人都越發期待正片的出爐了。今 日,本作的製作發表會終於召開,在現場當然是少不了新情報的披露了,而在製作發表會結束後,本作的官網更新更新,放出了不少新消息!

目 前確定了本作將在MBS、TBS、AT-X、CBC、BS-TBS播出,預定於日本時間10月4日26點25分首播。STAFF方面,監督兼角色設計將由 鈴木信吾擔當,此前他曾是TV動畫《公主戀人》、劇場版《殼中少女》系列的角色設計,《守護甜心》系列、TV動畫《公主戀人》的動畫指導也是由他擔任,此 外他還參與過不少動畫的分鏡、原畫等 工作。系列構成將由原作中的革新作家集團GoRA負責,相信大家對此集團的7名成員的真面目都很好奇,不過官方至今還未揭曉他們的真實身份。本作的總作畫 監督一職將由《妄想學生會》的角色設計兼總作畫監督的古田誠擔當。美術監督將由曾在《World Destruction 毀滅世界的六人》、《吊帶襪天使》等作中擔當同一職的野村正信擔任,音響監督則由高橋秀雄、田中亮共同擔當。負責本作音樂的是遠藤幹雄,其曾為真人電影 《甜心戰士》等作配樂。本作動畫製片人是GoHands的代表董事岸本鈴吾。

 

【劇情簡介】

本作的舞臺設立在與現實有著微妙歷史差異的現代日本,「赤之王」周防尊率領的吠舞羅與「青之王」宗像禮司率領的Scepter4,因追趕某起事件的嫌疑人小白而與少年伊佐那社對立。但是對小白來說,一點也沒有關於這事件的記憶,於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她從這兩個陣營中逃跑。逃跑之後的小白邂逅身著黑服的纖細長髮少年夜刀神狗朗,從此之後小白的命運開始轉變了。

作品主要描繪7位「王」各自固執己見導致互相爭執,以及被捲入其中的少年的命運和異能者間的戰鬥。

 

【STAFF】

原作:GoRA×GoHands

監督/角色設計:鈴木信吾

系列構成:GoRA

總作畫監督:古田誠

美術監督:野村正信

色彩設計:齊藤友子

攝影監督:福士享/大泉鉱

CGI:丹彩子

音響監督:高橋秀雄/田中亮

音響效果:田中秀實

音響製作:Dream Force

音樂:遠藤幹雄

音樂製作:StarChild Record

動畫製片人:岸本鈴吾

動畫製作:GoHands

製作:k-project

 

【CAST】

伊佐那社:浪川大輔

宗像禮司:杉田智和

貓:小松未可子

周防尊:津田健次郎

夜刀神狗朗:小野大輔

伏見猿比古:宮野真守

淡島世理役:沢城美雪

櫛名安娜:堀江由衣

草薙出雲:櫻井孝宏

八田美咲:福山潤

鎌本力夫:中村悠一

十束多良:梶裕貴

雪染菊理:佐藤聰美

 

【人物介紹】

 

 

 

 

 

 

 

 

 

 

 

 

 

 

【主題歌】

片頭曲「KINGS」歌:angela

片尾曲「冷たい部屋、一人」歌:小松未可子

 

 

看完第一話

謎樣的人物

謎樣的爭鬥

謎樣的追殺

謎樣的事件

一場突如其來的攻擊

一次拔刀相助的邂逅

我是夜刀神狗朗

遵故王之遺命

前來斬殺惡王

影像中的殺人犯是你吧

所以我要將你制裁

威斯曼是何許人也

三輪一言是何方神聖

我為何被人盯上

我為何被人追殺

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什麼也想不起來

吠舞羅是什麼團體

Scepter4又是什麼組織

拿著彈珠看透人心的女孩

踩著踏版遊走街頭的男孩

光著身子到處跑跳的貓女

叼根香煙四散火花的型男

日本真是一個和平的國家呀

日本真是快要滅亡的國家呀

 

吠舞羅與Scepter4兩派人馬鬥來鬥去的情節會讓我想起漫畫「X」裡的天龍和地龍兩派人馬互相爭鬥決定地球的未來,周防尊與宗像禮司在使出全力時都會顯示象徵王權的大劍,就好比代表天龍的司狼神威與代表地龍的桃生封真分別持有的劍一樣。

 

七位王互相爭鬥,然後估計夜刀神遇見伊佐那之後會成為主人公伊佐那的保鑣,在被其他王追殺的過程中幫助他尋找影片中的自己殺人的真相或是找回失落的記憶吧!這樣的劇情模式以及兩位主人公的依存關係又讓我想起CLAMP的成名作「聖傳」,「聖傳」主人公阿修羅同樣被人追殺,身邊也同樣有夜叉王在保護他,夜刀神與伊佐那之間的情感會發展成像阿修羅與夜叉王之間那樣似有若無的BL情感嗎?

 

這部作品的劇情及人設都會讓我想起CLAMP的漫畫作品,不禁讓我懷疑創作這部動畫的七位匿名作家裡是否有CLAMP的成員加入其中?

 

如果套用CLAMP的作品老梗,伊佐那必然持有影響日本存亡甚至世界存亡關鍵的線索,所以才會成為異能者追殺的目標,只是伊佐那本人並不知道或是失去記憶。

 

看完第二話

受死吧!邪惡之王

在我的利刃制裁之下

逃命吧!我的主人

在我的貓拳掩護之下

連續不斷的跟蹤

連續不斷的逃命

一千萬的懸賞金

吠舞羅的追緝令

我是無辜的

我不是殺人犯

影片中和我同容貌的人到底會是誰呢?

你就是惡王

你就是殺人犯

影片中和你同長相的人難道不是你嗎?

 

夜刀神原本以為可以輕易地殺死伊佐那,沒想到伊佐那這麼狡猾,裝可憐騙取夜刀神的同情而趁機變裝逃走,但是因為不知情的同學好心幫倒忙,伊佐那最後還是落入夜刀神的手中。

 

伊佐那身邊的那隻貓並不是普通的貓,而是會變身成人的貓,那隻貓的來歷一定不簡單,是負責保護伊佐那的保鑣兼寵物吧!

 

雖然夜刀神說要殺死伊佐那以完成三輪一言的遺命,但是聽到伊佐那說自己是無辜的,其實心裡已經產生動搖了,就這樣殺死伊佐那是正確的嗎?要不然這話最後夜刀神可以趁伊佐那及貓女跑累無力時殺死他的,反而做菜給他們兩人吃,因此接下來的劇情可以推測夜刀神為了查明伊佐那是否真的就是影片中的殺人犯而會帶著伊佐那四處調查與影片有關的線索吧!

 

目前兩話看下來,本作的街頭追逐畫面表現手法會讓我想起好萊塢的動作電影,一連串的亡命追殺情節會讓我想起「追殺比爾」,劇情有濃厚的少女漫畫風格,畫面呈現則類似真人電影的拍攝手法。

 

從Angela唱的OP歌詞判斷,夜刀神與伊佐那之間會逐漸產生深刻的羈絆吧!真的會發展成像BL的關係嗎?歌詞裡還提到KISS這個字眼,不過他們兩人之間還有貓女的存在,伊佐那會喜歡上貓女嗎?就目前看來伊佐那只是把貓女當成寵物而已。

 

看完第三話

三輪一言的錄音

逃過斬殺的幸運

無色之王的宣告

赤王之族的被害

我會向你證明我不是殺人兇手

我會向你解釋這一切都是陰謀

到底是何人要陷害我呢?

究竟是誰人要污蔑我呢?

走私槍械的流氓

非法藏匿的地點

藍王宗像的命令

吠舞羅族的追蹤

我會派人監視你的一舉一動

我會叫人控制你的一言一行

赤王你逃不過我的手掌心的

赤王你越不過我的鐵牢籠的

 

這一話狗朗向小社說明關於七王及其宗族掌握世界命運的關係,表面上世界各國都是由該國的元首及政府官員在掌控國家的一切,實際上主要是由七位王在幕後操控影響世界局勢。

 

七位王的角色設定,感覺像是中古時代共濟會一般的存在,非公開的秘密地下組織,其成員往往掌握國家的命運。雖然表面上日本是由首相治理國家,但是藍王宗像比首相更有權力操控政府,必要時還可為了國家利益做出侵害人權的違法行動,宗像企圖以藥物逼周防就範,我想周防沒那麼容易就被宗像控制,一定會找機會越獄繼續追查小社殺死多多良的事情。

 

這話出現威斯曼和某個女人跳舞的畫面,感覺小社被認為是殺死多多良的兇手是一個陰謀,難道會是威斯曼設計陷害小社的嗎?威斯曼會是另一個王嗎?

 

狗朗說小社是無色之王的繼任者,但是小社本人卻完全不知情,而且三輪一言在死前就已經預測自己的繼任者可能是個惡人,所以才會交代狗朗如果繼任者是邪惡的罪犯就將他斬殺。

 

看到狗朗一提到三輪一言就表現出心花怒放的樣子,真是有嚴重的戀王情結啊!看下回預告,似乎會交代狗朗與三輪之間的過去,既然三輪一言有預測未來的能力,那麼身為繼任者的小社是否也有預言能力呢?這個能夠預測國家未來命運的能力就和「閃光的夜襲」裡的靜音一樣。

 

狗朗提到真正掌控日本的人是黃金之王,黃金之王到底是誰呢?也許到故事最後快結局的時候,黃金之王才會現身吧!

 

看完第四話

愛妻的便當

內人的錄音機

案發當時的不在場證明

學校櫃子的被害人血衣

人真的是我殺的嗎?

我真的是大壞蛋嗎?

為何我會做那樣的事

為何我什麼也不記得

葦中學園的文化祭

莫名其妙的轉學生

一場軒然大波就要發生了

一場瘋狂追逐又要重演了

 

小社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影片中的兇手,設法尋找自己12月7日晚上11點45分當時仍在學校的證據,可是一直都找不到,即使查門禁紀錄證明自己當時並不在比良坂大廈但是因為小社沒有帶終端機的習慣,常常避開門禁偷溜出去所以也算不上是證據。

 

當小社在學校自己的櫃子裡發現被害人多多良的血衣後非常驚訝,他開始懷疑自己真的是兇手,可是自己為何不記得殺死多多良呢?如果小社不是雙胞胎的話,那麼我想只剩下兩種可能性,一種是被別人催眠教唆去殺多多良,另一種是小社有精神分裂症,以影片中殺人犯表現的狂傲性格來看,小社精神分裂有雙重人格的可能性比較大。讓我想起強尼戴普演的一部電影「秘窗」就是描述一位精神分裂作家的故事。

 

現在吠舞羅與Scepter4兩派人馬都查到小社在葦中學園,看來文化祭時學校又要上演一段追殺比爾的戲碼,貓女的真實身份為何,她接近小社有特別的目的嗎?

 

果然我猜對了,第一話出現的威斯曼就是七王之一的白銀之王,而和他說話的老人就是黃金之王國常路大覺,看維基百科才知道這兩人的身份。本作的七王和加速世界的七王一樣都是用顏色區分不同王各自所擁有的特殊能力。王權者的繼承方式到底是什麼呢?也許後面的劇情會有所交代吧!

 

狗朗好像真的變成小社的愛妻了^0^每天為他洗手做羹湯,萬一他知道小社真的是兇手的話他還殺得下去嗎?

 

看完第五話

潛入學園的詢問

輕蔑挑釁的話語

兩個互槓的男人

藐視人權的追捕

伊佐那你到底在哪裡

為何校園看不見你的蹤影

伊佐那你藏匿在何處

為何電腦看不到你的資料

別再打架了

別再喧鬧了

趕緊去執行任務吧!

快點去進行調查吧!

 

這話就是兩個互看不順眼的男人幹架的無聊劇情而已,當事人的小社和貓女及狗朗早就跑到學校外面逛街買煙火了。到目前為止的劇情空洞無聊,多多良被殺的線索至今沒有什麼重要進展,只知道多多良的血衣藏在小社學校的櫃子裡而已,從這話伏見調閱學校目前所有在學學生的資料發現沒有小社的學籍資料來判斷,小社可能是利用無色之王的某種超能力讓學校的人以為他是這所中學的學生吧!也許目前看到溫柔善良的小社並不知道自己有另一個扭曲變態的人格,對於另一個變態人格所犯下的罪過在神智恢復正常後全然不記得。

 

為何黃金之王國常路大覺在第一話裡說日本這個國家就要滅亡了,繼承無色之王的小社槍殺多多良的案子與日本滅亡有關嗎?黃金之王與白銀之王兩人似乎坐視不管在旁邊看好戲就這樣讓日本滅亡嗎?接連五話的劇情竟然不好好從這幾個方面鋪陳下功夫,就只是一直重覆吠舞羅及Scepter4兩派人馬無聊沒意義的幹架還有追殺比爾的戲碼,在接下來八話的劇情裡難道就一直重覆這無聊的追殺比爾及兩派人馬的打鬥直到狗朗找出真相知道小社的真面目最後阻止日本滅亡作為故事的結局嗎?

 

看完第六話

過去回憶的片段

現在失憶的事實

我真的是伊佐那社嗎?

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嗎?

還是一個冷酷無情的兇手?

身為王者的責任

作為僕人的義務

我一定要為十束報仇

為自己的兄弟討回公道

以告慰多多良的在天之靈

 

這話劇情總算沒再重覆無聊的追殺比爾了,交代多多良與赤王邂逅還有被無色之王槍殺的過去,感覺多多良與無色之王之間好像有什麼關聯?為何多多良可以感覺到周防會成為王?周防的偏差值太高會導致他所處的東京毀滅,難道國常路大覺所說的日本要滅亡指的是赤王周防失控把日本毀滅嗎?

 

為何學校同學都變得不認識小社了?連小社記憶中的住家也不見了?這讓我想到電影「攔截記憶碼」,難道小社的記憶和電影男主角道格一樣被人動過手腳竄改記憶嗎?面對眼前一切面目全非的小社開始懷疑自己其實不是伊佐那社而是另外一個人,就像道格一樣開始懷疑自己以為的平凡生活其實都是別人植入他腦中捏造的記憶,因此小社才會不記得自己殺死多多良,也不知道自己就是無色之王。

 

如此推測這一切都是陰謀,有人利用小社去挑撥諸王之間的權力平衡,藉由多多良的死引起周防的偏差值過高再借用其他王的手剷除赤王,讓諸王彼此互相殘殺從中謀利,若真是如此,陰謀的幕後主使者到底是誰呢?

 

為何貓女會害怕手機?難道貓女也是受到陰謀主使者的控制而接近小社?

 

看完第七話

如真似幻的場景

從天而降的邂逅

小社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是我獨一無二的朋友

匪夷所思的謎團

浮天而立的大劍

狗朗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是我赤膽忠心的朋友

 

被我料中小社就是和「攔截記憶碼」男主角道格一樣被貓女使用幻術在腦中植入虛假的記憶,小社根本不是葦中學園的學生,小社也不是他的真名,是偶然遇見的貓女為他取的名字,而讓小社從空中墬落頭部受到撞擊導致失去記憶的陰謀主使者就是白銀之王威斯曼。

 

威斯曼利用新任無色之王小社來破壞諸王的權力平衡到底有什麼目的?難道就像一般故事的老梗,想要成為全世界的主宰嗎?他利用赤王的力量讓日本滅亡對自己有什麼好處?黃金之王國常路大覺知道威斯曼的陰謀嗎?還是這根本是黃金與白銀之王合作進行的陰謀?

 

我想接下來的劇情就是貓女會幫助小社慢慢恢復記憶,狗朗會和小社一起去尋找和失落記憶片段有關的地方及人事物,這樣的劇情模式又讓我想起CLAMP另一部漫畫「TSUBASA翼」,本作的故事安排與人物設定感覺都有CLAMP作品的影子。

 

面對藍王宗像禮司的挑戰,狗朗當然不是他的對手,對禮司而言,狗朗只是無色之王身邊的一個奴才而已,對於新任無色之王小社是否為正直善良的好人,狗朗心存疑問,所以狗朗決定跟在小社身邊觀察他的行為及幫助他解開多多良兇殺案的真相。

 

也許小社是因為被威斯曼催眠洗腦,所以才會變成殺人魔鬼殺死多多良,一旦威斯曼的陰謀隨小社恢復記憶被識破之後,藍王與赤王會盡釋前嫌一起粉碎威斯曼的陰謀嗎?

 

看完第八話

白銀之王的通緝令

第一王權者的謎樣企圖

該來的總是要來

該到的總是要到

燃燒啊

就讓我見識動亂後的世界吧

無色之王的通知信

第七王權者的僅存記憶

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

該解決的總是要解決

飛翔啊

就讓我窺探韋斯曼的秘密吧

 

之前都誤以為黃金之王位居所有王者之上,原來白銀之王韋斯曼才是第一王權者。沒有人知道他的想法和行動,為何他要利用小社引發世界危機呢?小社原本想藉由Scepter4追緝韋斯曼時趁機混進飛船裡調查他的,結果韋斯曼竟然把飛船炸毀了。

 

飛船毀掉後想必韋斯曼也失蹤不知去向了吧!看下回預告,原本一直在牢裡混吃混喝的周防逃出監獄了,我想是同伴告知周防韋斯曼可能是造成小社槍殺多多良的幕後主謀,所以才會越獄打算去找韋斯曼問個清楚吧!

 

這下劇情從一開始的追殺小社,變成追緝韋斯曼了,本作用偵探懸疑推理的故事模式來陳述劇情,卻一直用不停地追捕方式來解謎,難道就沒有其他方式可以找出真相了嗎?本作的解謎手法十分單調一點也不高明。

 

現在仔細想想,小社會失憶也許不是因為先前的墜落意外頭部受撞擊造成的,因為小社頭部並沒有受傷,會不會是白銀之王封印他的記憶呢?以致於他想不起來自己的身世及自己槍殺多多良的事。

 

劇情至目前為止已出現藍王、紅王、銀王、金王、無色王,還有另外兩位王者尚未出現,也許會在之後的劇情出現吧!劇中提到的坑洞事件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那個坑洞災難也是白銀之王操弄陰謀的結果嗎?

 

看完第九話

神奇的石板

不可思議的力量

一切萬物的根源

一切大地的肇始

不老的身體

不死的生命

隨著韋斯曼的逝去

世界逐漸崩壞

突然的電話

令人厭惡的聲音

一切禍害的根源

一切仇恨的肇始

嫌犯的行蹤

嫌犯的身份

隨著周防尊的逃獄

案情逐漸明朗

 

原來王者的力量都是來自那塊神奇的石板,那石板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若依照老梗設定,大概又是古代失落的高科技文明遺留下來的吧!看石板的破舊外觀,感覺像是從古老遺跡挖掘出來的東西。

 

照韋斯曼1945年在德國進行的實驗,這塊石板上的的電磁波回路會激發生物的大腦潛能,讓生物表現出特別的超能力,同時吸引其他和他有類似大腦潛能的同類,成為物以類聚的盟友。這塊可以激發生物大腦潛能的石板會讓我想起鋼彈系列作品裡可以提高newtype作戰能力的艾爾梅斯、零式系統還是Vegan的頭盔,都是差不多類似的玩意兒。只是這種超能力若使用過度,會暴斃而亡,就像實驗的那隻老鼠一樣;而鋼彈系列裡可以提高newtype的武器使用過度則是會把人逼瘋。

 

換句話說只要毀了這塊石板,就不會產生七位王者,世界的存亡也不會受制於七王,也不會因為七王的暴走而崩壞,若依照老梗的結局安排,本作的結局就是小社和狗朗把這塊石板毀了,世界恢復平靜,七王及其部屬的超能力消失變回普通人,如果本作的結局真的被我猜中是這樣的話,那代表本作不過是應用過去作品的老梗,舊瓶裝新酒,重新排列組合的故事罷了。

 

小社的身世至今仍是個謎,小社沒有以前的記憶還有小社的長相感覺很像韋斯曼,小社會不會是韋斯曼用自己的基因創造的人造人呢?而且還是天生的王權能力者?因此小社才會像深淵傳奇的路克一樣沒有過去的記憶。

 

這話和周防尊講電話的人到底是誰呢?難道是他戴著小社容貌的人皮面具槍殺多多良然後嫁禍給小社的嗎?雖然葦中學園的學生被貓女植入虛假記憶讓他們誤以為小社是他們的同學,但是貓女將一切恢復原狀後,因為虛假記憶所產生之後發生的和小社有關的事件似乎在同學的腦海裡還沒有完全被抹去,那些同學會想起小社的名字嗎?

 

看完第十話

王權力量的臨界點

宗像禮司的勸告

你仍然要堅持破壞學校嗎

你仍然要執意牽連無辜嗎

既然如此

我只好不得不阻止你了

韋斯曼的死前舞蹈

國常路大覺的靜觀其變

三輪一言的未來預言

無色之王的詭譎行動

既然如此

我只能來學校解決你了

 

這話劇情又在重覆第五話吠舞羅跑到葦中學園進行人肉搜索了,一向只會蠻幹欠缺深思熟慮的吠舞羅除了人肉搜索及追殺比爾外,難道就不會想出更聰明的方法查出兇手嗎?也難怪伏見會背叛吠舞羅,加入宗像禮司的Scepter4陣營;和吠舞羅比起來,Scepter4就比較理性,也比較會用科學方法解決問題,但是因為吠舞羅的魯莽行動,迫使宗像禮司不得不率領部隊前來葦中學園鎮壓吠舞羅,眼看學園島就要因為兩派人馬的爭鬥而被破壞殆盡,安娜在血珠裡預見的周防尊將周圍建物街道毀滅的場景應該就是發生在學園島吧!

 

宗像也警告周防,如此繼續濫用王權力量下去,象徵王權的大劍會自空中墜落,造成可怕的坑洞災難,宗像阻止周防濫用王權事實上是在救他,避免他就像上一話實驗中的那隻老鼠,最後暴斃而亡的下場,可惜周防不聽宗像的勸告,仍然執意要不惜破壞學校也要把兇手找出來殺掉替多多良報仇,而且還這麼巧,小社他們三人也在此時回到學園,看來下一話還是重覆之前的追殺比爾戲碼,吠舞羅發現小社在學校,又開始在校園裡展開你追我逃的獵殺行動吧!

 

從這兩話的劇情應該可以確定殺死多多良的兇手並不是小社,而是假扮小社的人槍殺多多良的,並將多多良的血衣放在小社學校的置物櫃裡,如果說槍殺多多良的真兇才是真正的無色之王,那麼原本以為是無色之王的小社其實不是第七王權者,可能是韋斯曼自己創造出來的天生的第一王權繼任者,白銀之王,韋斯曼也許知道自己大限將至,所以利用遺傳工程創造出自己的繼任者,因此小社才沒有以前的記憶,既然白銀之王擁有萬物根源的力量,那麼能夠毀掉石板的人自然也只有白銀之王了吧!

 

看完第十一話

十束多多良的兇案真相

伊佐那社的真實身份

一切的謎團揭曉了

所有的誤會解開了

我不是無色之王

我就是白銀之王

我終於想起自己是誰了

我總算明白事情原委了

 

被我料中小社其實是白銀之王而不是無色之王繼任者,嚴格說來小社應該是韋斯曼的替身。

 

到這話總算確認殺死多多良的兇手就是韋斯曼,之前猜測小社有人格分裂,原來是韋斯曼才有人格分裂,韋斯曼的另一極端頑劣人格也就是在劇中出現的狐煙附身在沉睡的小社身上,利用小社的肉體槍殺了多多良,難怪小社完全不知道這回事,莫名其妙變成殺人犯,成為吠舞羅及Scepter4的追捕對象。

 

我想造成韋斯曼人格分裂的原因可能是姐姐克勞蒂亞的死亡,一方面韋斯曼想逃避現實,不問世事,過著平靜悠閒的生活,另一方面克勞蒂亞的死讓韋斯曼痛恨這個戰爭紛擾的世界,因此韋斯曼槍殺多多良,引起諸王互相爭鬥,企圖毀滅他所厭惡的這個世界吧!

 

那麼韋斯曼為何要創造自己的替身呢?我想韋斯曼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肉體遲早會被另一極端頑劣性格所佔據,所以他創造小社這個替身,將自己原本善良純真的人格寄宿在替身身上,並企圖用替身來除去足以危害世界的頑劣的自己吧!之前炸掉飛船失去原本肉體的頑劣韋斯曼便以狐煙的幽靈形式到處附身在他人身上為非作歹。

 

除了小社是韋斯曼創造出來的替身外,我想貓女可能也是韋斯曼利用克勞蒂亞的基因創造出來的,貓女的外型與克勞蒂亞十分神似,也難怪貓女會對小社特別關心了。

 

現在小社已經想起自己的真實身份,下一話一切謎團應該都會解開了,宗像禮司也已經知道多多良的兇殺案都是狐煙搞的鬼,因此周防尊根本就沒必要找小社報仇,誤會解開後,雙方人馬也就沒有必要繼續爭鬥了。

 

看到這一話才終於了解動畫名稱「K」所代表的意義,K就是韋斯曼,本作是描述本尊韋斯曼與替身韋斯曼的故事,便以名字中間的『K』這個字母作為動畫名稱。

 

看完第十二話

一場靈體互換的鬧劇

一場諸王之間的爭鬥

貓女 成為我的族人吧!

大家 成為我的幫手吧!

我需要你們的合作

我祈求你們的諒解

該是結束校園暴動的時候了

該是阻止兇手作亂的時候了

 

唉呀!原來是我想多了,之前第十話感想其實就已經猜對殺害多多良的兇手是無色之王,小社就是白銀之王了,原來本作的兇案謎團是引用日劇及電影常玩的陰錯陽差身體互換的戲碼,像是觀月亞里莎20年前演的日劇『陰錯陽差』及新垣結衣五年前演的日劇『父女變變變』等等。

 

結果有分裂人格的也不是韋斯曼,而是無色之王,擁有多重人格的無色之王可以借用別人身體扮演不同性格的人物進行詐騙和行兇,那麼無色之王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呢?小社在打敗無色之王後應該會回到原來的身體裡吧!

 

至於王權力量來源的那塊神秘石板究竟是從哪裡來的恐怕到故事結局還是不會講清楚吧!就像黑之契約者第二部結局留下一堆未解謎團就這麼不了了之,監督也不打算解釋了,讓觀眾自由想像。

 

總結來說,整部故事就是真正的K與無色之王假冒的K靈魂及身體互換所進行的一場鬧劇,宗像與周防兩派人馬完全被無色之王耍得團團轉,宗像與周防無謂的爭鬥最後可能會在安娜、出雲與淡島的阻止下停止吧!

 

若現任的無色之王被韋斯曼殺了,誰會是下一任的無色之王呢?原本是前任無色之王族人的狗朗會成為新任的無色之王嗎?還是狗朗也和伏見一樣從原本的無色之王族人轉變為白銀之王的族人?

 

其實要解決這一切王權者所引發的世界亂象只要毀掉那塊石板讓所有王權者及其族人失去力量變成普通人就好了,菊理是否能憑自己的意志力把無色之王幽靈趕出自己的身體呢?

 

看完第十三話

藍王與赤王的決鬥

銀王與無色王的較勁

放心吧!我是不死之身

不會因為被他打敗而死的

安心吧!我是超能的王

我會讓妳看見紅光美景的

No Blood

No Bone

No Ash

聽見了嗎?阿尊

對我們來說

你是最棒的王

 

結局是威斯曼(小社)以自我犧牲的方式讓周防殺死封存體內的無色之王幽靈,小社的身體因此灰飛煙滅,威斯曼因為可以不老不死,所以化成一個在空中浮游的光點,變成像無色之王一樣,在空中飄浮的幽靈吧!威斯曼也許最後會回到自己的身體吧!國常路大覺因為知道威斯曼長生不死,只是靈魂暫時離開身體而已,所以才會命令族人回收威斯曼的肉體加以看管保護,期待將來威斯曼的魂魄可以回到自己的肉體。

 

結局也正如我想的,沒有交代那塊石板的來歷,僅知道是威斯曼研究那塊石板而獲得最初的王權力量,其他王權者及其族人是如何獲得並繼承石板的力量也是不得而知,就連貓女的來歷仍是個謎。看官網公佈要製作續篇的消息,這些故事結局沒有交代的謎團大概要等到續篇才會完全解答吧!也許續篇的結局會正如我猜想的,石板毀滅,王權力量消失吧!

 

為了避免坑洞的悲劇再度發生,宗像趕在周防力量消失大劍就要墜落之前刺穿他的胸口,隨著赤王周防的死去,他族人身上的家徽化成飛散空中的紅點和自天空落下的白雪互相輝映,多美的景象,諷刺地是周防與安娜的約定竟然是以周防的死為代價而實現的。

 

除了威斯曼以外,其他王權者的力量似乎是有限的,不能過度使用,濫用的話就會像周防讓自己的力量崩潰或是像無色之王迷失了自己。王者的威斯曼偏差值如果面臨瓶頸即將崩潰的情況,有沒有辦法恢復正常呢?照宗像在劇情裡對周防一而再再而三的警告看來是不可能再恢復的,又或者擁有萬物根源力量具有自我再生能力的白銀之王才有辦法拯救其他力量面臨崩潰的王者吧!

 

宗像在劇中提及的以前發生的坑洞事件也不知道是哪個王的力量崩潰造成的,也許在續篇會說明吧!本作到目前為止只出現五位王者,到續篇應該全部七位王者都會出現,誰會是繼周防尊之後,下一位新赤王呢?

 

話說宗像的刀法姿勢會讓我想起神劍闖江湖齊藤一的牙突,周防的拳擊打法也滿像相樂佐之助的。

 

靈體互換,派系鬥爭,超能力,殺人事件,本作集結過去許多受歡迎作品的故事元素創作了這部動畫,想要以偵探懸疑推理的敘事手法演繹劇情卻用得很不高明,不懂得科學辦案只會用超能力不斷地追殺比爾及池袋西口公園的集團鬥歐來追查兇案,結果竟然是犯人自暴真相及被害人自己恢復記憶才解開兇案謎團,宗像與周防兩派人馬的追捕行動從頭到尾完全是徒勞無功,毫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