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2年10月8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girls-und-panzer.jp/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C%E3%83%BC%E3%83%AB%E3%82%BA%26%E3%83%91%E3%83%B3%E3%83%84%E3%82%A1%E3%83%BC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5%B3%E5%AD%90%E9%AB%98%E4%B8%AD%E7%94%9F_%26_%E9%87%8D%E6%88%B0%E8%BB%8A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20518/000021.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8610561.htm?pid=baike.box

本作的創作陣容十分強大。監督是曾經推出過《侵略烏賊娘》、《Another》等多部人氣作品的水島努監督。這是他的第一部原創動畫。相信僅憑這一點就可以吸引到不少粉絲的關注吧。

負責構成、脚本的是《輕音》的脚本作者吉田玲子,人物原案是曾經在《強襲魔女》和《天翔乙女》中獲得大量觀眾好評的岛田フミカネ。

本片另外一個大看點就是Graphinica公司負責的3DCGI。他們在《戰鬥妖精雪風》中的優秀表現獲得了業內外的高度評價。這次他們將製作本片中至關重要的戰車動畫。

   另外,兩部漫畫版作品先行動畫連載:其一是由漫畫家才谷屋龍一在漫畫誌《Comic Falapper (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20127月號(65發售)開始連載的同名漫畫;其二是由漫畫家槌居創作在漫畫誌《Comic Alive(コミックアライブ)》20128月號(627發售)上開始連載的《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リトルアーミー》

 

【劇情簡介】

在一個將使用戰車的武技“戰車道”與花道、茶道並列為大和撫子必須掌握的三大技能的架空世界裏,女主人公西住美穗轉學到了縣立大洗女子學園。因為討厭戰車道所以才轉學到沒有戰車道的大洗女子學園的美穗,沒想到才剛轉學過來就被學生會長叫了過去,會長要求美穗選擇戰車道的修行並且還要在全國大會中出場。隊伍中聚集的成員全部都是超個性派,花道本家的大小姐五十鈴華、熱衷於戀愛的武部沙織、對戰車無比狂熱的秋山優花里、早上起不來的優等生冷泉麻子。希望與朋友們一起快樂的度過高中生活的美穗,到底能否如願呢?

 

【STAFF】

監督:水島努

構成·脚本:吉田玲子

人物原案:島田フミカネ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杉本功

人物原案助理:野上武志

3DCGI:Graphinica

動畫製作:Actas

 

CAST

西住みほ:渕上舞

武部沙織:茅野愛衣

五十鈴華:尾崎真実

秋山優花里:中上育実

冷泉麻子:井口裕香

角谷杏 :福圆美里

小山柚子:高桥美佳子

河嶋桃:植田佳奈

磯部典子:菊地美香

近藤妙子:吉麻耶

河西忍:桐村まり

木あけび:中村

カエサル:仙台エリ

エルヴィン:森谷里美

衛門佐:井上优佳

おりょう:大桥歩夕

梓:竹内仁美

山郷あゆみ:中里のぞみ

坂口佳利奈:多田このみ

宇津木季:山冈ゆり

大野あや:秋奈

 

【人物介紹】

女高中生與重戰車西住MIHO   

西住美穗(CV渕上舞)出身於西住流戰車道的名家,試圖逃離戰車道而轉學到了大流女子學園,但在學生會的入會資格中卻強行要求戰車道的修行,現在正在煩惱中,非常為朋友著想的高中二年生。

 女高中生與重戰車武部沙織  

武部沙織(CV茅野愛衣)憧憬著能和世間所有的東西結緣的戀愛。雖然是考慮能增加人氣而參加戰車道的修練。

 女高中生與重戰車五十鈴華  

五十鈴華(CV尾崎真實):出生在花道的本家,卻感覺到自己的生活中,花道的修行還遠遠不夠,於是選擇了戰車道的單純的大小姐。

 女高中生與重戰車秋山優花里  

秋山優花里CV中上育實):超級喜歡戰車,她對戰車的知識經常會幫助到整支隊伍。因為對大家的憧憬而加入了這支隊伍。

 女高中生與重戰車冷泉麻子  

冷泉麻子(CV井口裕香)成績頂尖的天才,但是因為常常犯一些類似遲到的錯誤而導致學分不足,為了學分而加入了戰車道的修行。

 女高中生與重戰車角谷杏  

角谷杏(CV福圓美里):大洗女子學園學生會會長,三年級學生。雖然身材嬌小,但是她的處事手段可以說是豪放大氣的,也正是她將美穗強行拉入戰車道的修行的。

 女高中生與重戰車小山柚子  

小山柚子(CV高橋美佳子):文靜大方的學生會副會長,三年級學生。正因為她的這種個性,才會有種被會長和河嶋耍得團團轉的感覺。
大家都憧憬著她的巨乳。

 女高中生與重戰車河嶋桃  

(CV植田佳奈)負責大洗女子學園學生會宣傳方面的事務,三年級學生。戴着單片眼鏡的謀士,如看得見的呼吸般全力輔佐支持著會長的各種豪放手段。

 

【主題歌】

片頭曲「DreamRiser」歌:ちょうちょ

片尾曲「Enter Enter MISSION!」歌:西住みほ(渕上舞)、武部沙織(茅野愛衣)、五十鈴華(尾崎真実)、秋山優花里(中上育実)、冷泉麻子(井口裕香)

 

 

看完第一話

本作的故事舞台與「境界線上的地平線」一樣都是發生在船艦上的學校城鎮,少女開戰車進行戰鬥訓練讓我想起「空之音」了,第一次看到專門以戰車為題材描述的故事,字幕組也很有心,都會介紹劇中出現的兩次世界大戰戰爭用坦克,要是以前我有看國家地理頻道播的坦克武器介紹節目就好了。

 

原本想逃避戰車道而轉學到大洗女子學園的美穗因為學生會長角谷杏的強制邀請被迫再度加入自己不喜歡的戰車道,一聽到同學提起戰車道就會讓美穗想起過去學習戰車道時的不好回憶,我想出身於戰車道名家的美穗由於天份不及其他兄弟姐妹而且在訓練過程中經常表現不好甚至發生過意外,因此讓美穗想要逃避及放棄吧!

 

和以往美穗接受戰車道訓練時面對的是一群比自己強且專業的戰車道好手的情況不同,現在美穗面對的是一群完全不懂戰車道的同學,和同學相較之下,學過戰車道的自己反而成為他們的榜樣。為了要在世界戰車道比賽中得勝,日本政府強制要求所有大專中學院校都要安排戰車道的課程,因此小杏才會希望有學過戰車道的美穗能夠幫助其他學生進行戰車道訓練然後代表學校去參加世界戰車道比賽,這種戰車道比賽又會讓我想起以前看的「大運動會」了。

 

本作將戰爭用坦克轉變成像運動場上的技藝表演道具,現在奧運舉辦的射箭比賽其實也是將原本古代戰場上運用的射箭殺人技術轉變成運動場上的競技。

 

看完第二話

真的是好久差不多有十年沒聽到椎名碧流的聲音吧!上次看她配音的角色應該是伊甸少年女主角吧!本作的戰車女教官蝶野亞美由她來配還頗有軍人的架勢。

 

只是令我不解的是為何學校之前廢止戰車道課程所留下的五部戰車沒有集中存放而是四散各處呢?也許是以前學戰車道的學生為了不讓戰車被拿去報廢所以把它藏在森林、河裡或其他地方吧!

 

蝶野教官一來到大洗學園馬上就叫學生作實戰練習,唯有邊做邊學才會學得比較快,教官不主動傳授戰車知識,讓學生們自己去找去研究,有問題再發問,自己探索得來的知識就會深記在腦海比較不容易忘記,如果是填鴨式的教法,沒有讓學生先動腦去想,直接要求學生記住答案,照答案內容去做反而容易忘記,這就是死讀書與活讀書的差別。

 

因此過去我在學校為了拼聯考填鴨學來的知識在聯考過後往往沒多久就還給老師了,並沒有真的牢記在心裡,反倒是自己有興趣主動去找書及看電視學習的古文明歷史知識,就深記腦海不太容易忘記,或是自己特別喜歡的動漫畫,就會想要去深入了解而不太會忘記它的主要劇情。

 

本作每一話劇情都可以讓觀眾學到一點戰車知識,看來水島監督真是不折不扣的戰車迷呀!秋山優花里這個角色應該就是水島監督本人的寫照吧!

 

看完第三話

不僅有痛車、痛機車,連戰車也可以痛一下彩繪一下,還把戰車內部佈置的像休旅車一樣,什麼椅墊、娃娃、插花、零食、芳香劑都有了,我想在現實世界的戰車裡應該不會有這些東西吧!看她們把戰車外表弄得金光閃閃五彩鮮艷的,會讓我想起巴基斯坦的民營巴士啊!在巴基斯坦的公車就像我們的計程車一樣是私人經營,為了招攬旅客都把巴士外表裝飾得五彩繽紛花花綠綠金光閃閃的,有的巴士裝飾得像藝術品一樣,某種程度來說也可以稱為痛巴士吧!在現實世界的戰場上把戰車裝飾得光鮮亮麗馬上就會成為砲靶一命嗚呼,因為是動畫所以才會加上這些不切實際的萌要素來吸引觀眾。

 

水島監督不僅是十足的戰車迷,恐怕也是隆美爾將軍、凱撒大帝及武田信玄的崇拜者吧!三號突擊砲F型戰車的成員不時都會講一些那三位戰爭名將的戰爭名言,沒有讀過高盧戰記及深入瞭解日本戰國時代、二次大戰歷史的人根本不會知道這些。

 

果然有經驗的就是不一樣,美穗憑藉過去學習戰車的經驗,準確指示秋山及五十鈴裝填射擊砲彈,使她們A組在第一次實戰練習比賽中得到勝利。

 

下一話大洗女子學園與聖戈洛瑞娜學園的戰車親善比賽到底哪一邊會贏呢?不知道鮟鱇魚舞跳起來是什麼樣子?為何學校沒有建在陸地上呢?到目前為止劇情仍沒有交代為何學校要建在四處航海的航空母艦上。

 

看完第四話

真是歡樂的一話呀^0^最好笑的就是學生會長的黃金戰車從巷子裡衝出來馬上成為砲灰……哈哈哈………雖然美穗將隊伍指揮得很好,但是因為同伴的砲擊命中率太差,一直在亂槍打鳥,甚至倉皇逃走,所以一輛接一輛被聖戈洛瑞娜學園的戰車隊打倒而輸掉這場比賽。

 

大洗女子學園戰車隊因為剛成軍不久缺乏經驗所以可想而知會輸給有豐富比賽經驗的聖戈洛瑞娜學園戰車隊,大洗戰車隊是靠地利之便才能偷襲對方成功,否則正面交鋒的話很快就會全軍覆沒吧!美穗心裡清楚自己隊伍的攻擊力及戰車裝甲遠遠不及對方,所以只能利用地利之便採取偷襲戰術來提高勝利的機會。

 

從這話的親善比賽可以知道大洗戰車隊的砲擊能力要加強,還有隊員臨危不亂的穩定性不夠,美穗憑藉過去的經驗可以在緊急狀況下做出最安全的逃生指示及擊中目標打倒對方,聖戈洛瑞娜學園戰車隊隊長認為美穗的作戰指揮風格和她的姐姐比起來有趣多了,我想那位隊長絕對沒料到美穗竟然不依照正規的作戰方式進行攻略,反而善用街道死角及隱閉處進行偷襲,讓那位隊長覺得這樣的偷襲作戰很有趣吧!

 

本作的故事模式其實就和少年運動漫畫一樣,利用戰車來展現一群萌娘的勝利、努力及友情。本作是用萌來包裝戰車這個打仗兵器,也就是萌戰車,所以是否符合現實戰車的使用規定及砲彈設置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不然真實世界的戰車在戰場上攻擊時哪有可能像聖戈洛瑞娜學園的戰車隊一樣可以一邊淡定悠閒地喝紅茶一邊攻擊呢?

 

看完第五話

人家也想吃那美味可口的戰車蛋糕啦^0^不知道這話播出後,日本動漫餐廳會不會真的就推出戰車蛋糕下午茶,有看過哆啦A夢蛋糕、迪士尼人物造型蛋糕,就是沒看過戰車蛋糕,想不到水島監督會想出戰車蛋糕這個點子,那往後的劇情裡還會不會出現像是戰車芳香劑、戰車香水、戰車沐浴乳之類的其他週邊產品?

 

從這話美穗與姐姐的對話可以知道美穗原來是黑森峰學園戰車隊副隊長,因為不想學戰車道所以才選擇轉學到大洗女子學園,沒想到還是逃不掉又迫不得已加入大洗學園戰車隊參加全國高中戰車隊比賽,我想美穗想放棄戰車道是因為被姐姐的優秀比下去所造成的自卑,美穗認為自己沒有戰車道才能永遠無法像姐姐一樣優秀,所以想要放棄。其實美穗如果不要老是想著和姐姐比較,不要老是想著用和姐姐同樣的方式學習戰車道,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學習,說不定可以和姐姐一樣優秀。

 

美穗離開姐姐身邊來到大洗女子學園反而讓美穗少了被比較的壓力,可以更輕鬆自在地學習戰車道而發揮前所未有的才能,美穗在大洗戰車隊才能發揮自己真正的戰車道實力,而不像過去一直處於姐姐的陰影之下被壓抑實力難以發揮。

 

桑達斯企圖用間諜氣球監聽美穗他們的對話來取勝可是被美穗發現了,美穗將計就計,以手機聯絡真正的攻略計劃,故意用廣播指示假的攻擊命令誘導桑達斯戰車隊上當而成功擊敗一輛謝爾曼坦克,這下子間諜汽球已經不管用了,下一話雙方只能憑實力較勁,看誰是贏家,可想而知會是美穗他們勝利,不然就沒戲唱了。

 

看完第五點五話

這一話是前面五話的劇情回顧,另外由美穗介紹大洗女子學園戰車隊每位隊員擔任的戰車職務、興趣及喜歡的戰車類型,由優花里介紹大洗女子學園戰車隊的五輛戰車的裝備及在劇中出現的其他學校的戰車裝備。

 

看完第六話

原本有壓倒性數量優勢的桑達斯戰車隊如觀眾預期的,輸給大洗戰車隊,桑達斯戰車隊長不想以數量優勢取勝,想要以與大洗戰車隊同樣的五輛戰車來擊敗大洗戰車隊。

 

然而就算桑達斯戰車隊用同樣五輛戰車與大洗戰車隊對陣,整體的攻擊火力還是比大洗強上許多,大洗只能憑戰車體型較輕巧的優勢努力逃跑躲過桑達斯強大的火力攻擊。

 

原來學習花道的專注力可以提高砲彈攻擊的精準度,由五十鈴擔任砲手還真是選對了,相較之下學生會長所在的旗車烏龜的砲手兼裝填手河嶋遇到危急時就會心慌胡亂射擊,難以冷靜下來瞄準攻擊,至目前為止的比賽,河嶋的砲擊從來沒瞄準射中過,不知道往後的比賽河嶋會不會有所進步擊中打倒對方的戰車呢?

 

這次大洗能擊敗桑達斯的最大功臣在於五十鈴的精準射擊,五十鈴的射擊比桑達斯快了一點,所以桑達斯的旗車比美穗的鮟鱇魚戰車早一步舉白旗,最後由大洗獲勝。

 

從這次大洗與桑達斯的比賽可以認識到誘敵深入的戰術運用技巧,隊長引導戰車隊前進到某個容易被砲擊的地點,以誘使敵人前來此地,然後再包圍對方集中攻擊。美穗的誘敵深入躲貓貓攻擊真不是蓋的,不僅擊敗了聖戈洛瑞娜學園戰車隊,也擊敗了桑達斯大學附屬高中戰車隊。

 

看完第七話

對戰安齊奧義大利戰車的比賽竟然只用幾個畫面簡單帶過去就獲勝了,真是太不過癮了,本來還以為可以看到精彩的比賽。

 

這話終於交代為何學校都設在船艦上的原因了,原來是為了培養優秀人才及讓學生學會獨立自主才這麼做的,也許過去的學校教育讓學生素質愈來愈差還有愈來愈依賴父母以致於無法自理生活的學生愈來愈多吧!

 

這也不正反應我們台灣的教改愈改愈糟糕嗎?大學高職化,補習愈來愈流行,學生讀書愈來愈痛苦,考試壓力比起過去的聯考時代有過之而無不及,真慶幸我早生,只要唸國立編譯館的教科書準備聯考一試定江山就好了,沒有經歷教改。

 

本來以為大洗學園只有五輛戰車,這話又另外找到兩輛比之前五輛火力更強的戰車,這下多了兩輛戰車,是否表示還要另外招募新隊員呢?還是就原來的隊員重新編組?又或者將原本的五輛戰車換掉其中兩輛火力較弱的,改由後來找到的兩輛戰車取代?

 

從這話也可以了解美穗是因為輸掉比賽的愧疚所以才離開黑森峰學園轉學到大洗學園的,過去只想著求勝嚴肅看待戰車道的她來到大洗學園之後,發現另一種不同於以往的輕鬆活潑的戰車道,美穗不需要像以前一樣用家族傳統的西住流嚴肅訓練方式學習戰車道,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自由學習不受家規約束,因此美穗加入大洗戰車隊更能夠體會學習戰車道的樂趣。

 

話說大洗戰車隊的訓練教官蝶野亞美滿混的,幾乎沒在指導她們如何操縱戰車及戰術運用,感覺都是靠隊員自己摸索還有憑藉美穗過去的戰車道經驗進行訓練及應付比賽。

 

蝶野亞美放牛吃草的態度讓我想起灌籃高手的安西教練,安西教練經常只在球場邊呵呵地笑而已,蝶野亞美也是只在戰場邊用望遠鏡看好戲而已。

 

看完第八話

雖然大洗戰車隊多加了一輛戰車,還有風紀股長園綠子及另外兩人也加入戰車隊,但是仍然難以抵抗真理高中15輛蘇聯戰車的強大火力,正當大家認為可以直搗黃龍是攻陷旗車的好時機時,突然被四面八方的T34戰車團團圍住,不得已只好倉促躲進屋子裡暫避風頭。

 

眼看已是窮途末路,一離開屋子就會成為砲灰的情況,美穗要如何突破重圍取勝呢?我只想到一個方法,那就是焦土作戰,從屋內朝窗口向外發射汽油彈點燃周圍的房子,趁大火阻礙T34戰車的視線之際,趕快逃出去。

 

就算美穗能成功殺出重圍,面對這麼多輛的T34戰車攻擊,想要以少勝多,只能引誘對方的旗車掉入自己設下的圈套一擊必殺才能得勝了。

 

經由學生會長角谷的說明,就能了解大洗學園之所以不重視戰車道的原因,我想學校的董事會想要廢校並不是現在才決定的,從學校幾年前停止戰車道的學習課程應該就可以看出端倪了,大概也是像TARI TARI的白濱坂高中一樣因為財務狀況不佳,經費缺乏,所以決定要廢校吧!除非大洗戰車隊取得全國戰車道比賽冠軍,建立學校口碑,吸引許多學生前來就讀,才有辦法挽救學校的聲譽及財務危機吧!

 

原本以為可以輕鬆快樂地學習戰車道面對全國比賽,在美穗知道不得不贏的現實之後,美穗會改變以往的輕鬆態度,用西住流的方式嚴格訓練其他隊員以提升戰鬥力嗎?

 

看完第九話

原來是文部科學省的學園艦教育局經費不足所以不得不考慮廢校以節省經費,那麼選擇廢校的對象自然就是沒有特別優秀表現的學校了,不重視戰車道且學生人數逐漸減少的大洗學園當然就是教育局優先選擇廢校的對象。

 

為了避免學校被廢,難怪學生會長角谷會強迫美穗學習戰車道,希望她能幫助學校戰車隊贏得比賽,將獲勝獎金作為學校的營運資金。

 

面對四面八方T34戰車的包圍,美穗鋌而走險,採取強行突破的速攻戰法,美穗看準真理高中的重型坦克行進速度較慢還有大風雪視線不良的情況下,便利用己方輕型坦克行進速度快的優勢將真理戰車隊打個措手不及,同時掩護旗車逃跑。

 

在真理高中的強烈猛攻下,大洗戰車隊一輛接一輛地被攻下,最後只剩下旗車奮力躲開真理的砲擊,而在這話最後,雙方的旗車似乎同時受到砲擊,比賽結果會不會是雙方打成平手呢?還是大洗走狗運旗車雖然被打倒但是沒舉白旗,而真理的旗車舉白旗所以最後大洗獲勝?

 

在真理等待大洗投降的這段期間,居然很悠閒地在野地上升火煮湯吃東西玩樂,好像在郊外露營野餐一樣,我想在現實的戰爭裡是不可能發生的,即便是勸降仍會嚴加戒備,防止敵人的意外攻擊,美穗跳舞來提升隊員士氣在實際的戰爭裡也是不可能發生的,通常只是長官向士兵精神喊話,鼓勵士兵衝鋒陷陣,努力求生。

 

看完第十話

大洗學園果然是走狗運沒舉白旗打敗真理高中贏得比賽。面對黑森峰學園20輛戰車的強大陣容與火力,想要以大洗現有的六輛戰車擊敗20輛德國虎式戰車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幸好後來又找到兩輛戰車增強火力,要不是三式戰車的意外倒車幫旗車擋砲,大洗學園在這話就會輸掉無法如願替學校爭取繼續經營的資格。

 

就像林書豪面對老東家尼克隊的猛烈攻勢毫不猶豫,打敗尼克隊為火箭隊贏得比賽一樣,美穗面對昔日黑森峰學園戰車隊隊友的猛烈攻擊也是毫不畏懼,仍然沉著冷靜地面對比賽,這是美穗與姐姐第一次針鋒相對,用實力競爭的比賽,對於美穗不按照傳統西住流的戰車打法,不按牌理出牌的攻擊模式,令母親及姐姐十分瞧不起,被視為邪魔歪道。

 

然而正因為美穗能夠隨機應變不遵守正規的戰車攻略,讓敵人難以掌握大洗的攻擊模式,才能給予敵人出乎意料的必殺攻擊而獲勝。真穗用西住流的猛攻圍剿戰法對付美穗最擅長的躲貓貓迂迴攻擊,會如美穗所希望的,進入持久戰,藉由藏匿森林打游擊戰來拖延時間,時間拉長就可以仔細找出黑森峰戰車隊的弱點,引誘黑森峰的旗車掉入陷阱一擊必殺。

 

因為美穗熟悉西住流的戰法再加上以前又是黑森峰學園戰車隊副隊長,所以美穗很容易料到真穗會採取何種戰術對付大洗學園戰車隊,反觀真穗完全料不到美穗要怎麼打,雖然大洗戰車隊攻擊實力遠遜於黑森峰戰車隊,但是戰術運用方面對美穗比較有利,真穗向來認為美穗的實力比不上自己,經由這場比賽被美穗打敗後會對美穗另眼相看吧!同時也讓真穗明白戰術靈活運用的真髓。

 

相信本作的萌戰車吸引不少軍事迷購買戰車模型收藏,繼戰車蛋糕之後在這一話又出現了戰車花盆,劇中出現的戰車週邊商品說不定將來真的會在市面上推出販售吧!

 

看完第十點五話

這話特別篇介紹戰車道的比賽規則還有比賽方式分為殲滅戰及奪旗戰兩種,另外介紹與大洗學園對戰過的聖戈洛瑞娜學園、桑達斯大學附屬高中、安齊奧高中、真理高中及昔日母校決賽對手的黑森峰學園戰車隊。

 

透過兩話的特別篇讓觀眾了解本作的故事背景、人物設定及機械設定,不像其他動畫作品的特別篇一般只是做劇情精華回顧或是聲優訪談,讓觀眾不需要花時間另外查設定資料就很容易了解故事內容。

 

看完第十一話及十二話完結篇

最後的姊妹決戰真是精彩呀!雖然沒播結局前就已經知道美穗一定會打敗姊姊真穗得到冠軍,保護學校免於被廢除的命運,但是雙方對戰的過程真是十分熱血緊張啊!

 

比起真穗只會用傳統西住流的正規打法攻擊大洗戰車隊,美穗不按牌理出牌,懂得利用地理環境靈活運用各種誘騙偷襲躲貓貓等等的技倆擊敗黑森峰的一輛輛戰車,最讓人驚訝的就是居然想到用疊戰車的方法把最大型的戰車給壓制住並打敗,我再怎麼想也不可能想到用這個方法打敗對方,只是我不知道這種疊戰車打敗對方的戰法是否二次大戰時就有人用過,還是真的是監督或編劇想出來的,若真是編導想出來的創意還真的是很有趣呢!

 

因為美穗令人難以預料的打法,所以吸引在場大部份觀眾的目光,都在期待美穗會怎麼出招打贏這場比賽,美穗已經脫離西住流的窠臼,找到屬於自己的美穗流戰車道,美穗比真穗更懂得因地制宜出奇制勝,儘管黑森峰具有絕對的壓導性優勢,卻因為無法預測美穗的戰略而頻頻吃虧上當,反而黑森峰的攻擊行動基本上都在美穗的掌握之中,美穗是贏在戰術運用上,用各種巧妙非正規的戰術去彌補戰車武力的不足。

 

美穗也藉由這次的比賽證明自己堅持的不放棄隊友的戰車道是正確的,也向母親證明自己的實力不輸給姊姊也沒有讓家族蒙羞,讓家人對她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