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子於20121014完稿

邊聽浜口史郎『TARI TARI  ミュージックアルバム~歌ったり、奏でたり~』專輯

 

 宮本來夏13話截圖   

 

一位喜愛唱歌的女孩,一份努力不懈的堅持,宮本來夏,白濱坂高中合唱兼羽球社社長,用熱誠感動周圍的人,用行動證明自己堅持唱歌不放棄的正確信念。

 

人為什麼要唱歌,你唱歌的動機是什麼?純粹只是休閒娛樂?還是為了參加合唱比賽爭取得獎?或是為了成為聲樂家還是職業歌手?相信絕大部份的人只是把唱歌當作娛樂而已,偶爾假日與朋友相約一起到KTV唱歌,放鬆心情,排憂解悶。

 

但是對來夏而言唱歌不僅僅是娛樂,還是成就自己表演的舞台,我可以理解來夏的這種心情,或許自己將來沒有機會走上歌手這條路,但是如果能有機會在眾人面前將自己喜歡唱歌的心情傳達給其他人,感動其他人,那麼就算將來無法成為專業歌手,也會成為自己一輩子難以忘懷的回憶。

 

自己曾經在小學、國中及高中時期代表學校前往社教館,參加台北市立各級學校的合唱比賽,雖然三次參加合唱比賽都沒有得獎,卻也是我一生難以忘懷的回憶,直到現在我還很後悔沒有把合唱歌譜留下來作紀念,只能憑記憶回想反覆唱誦那些我喜歡且印象深刻的歌曲了。

 

來夏因為受到爺爺影響所以喜歡唱歌,也想要像Condor Queen一樣在觀眾面前唱歌表演,Condor Queen是來夏的憧憬,是來夏的目標,也是來夏堅持唱歌絕不放棄的原因。對來夏而言,唱歌也是懷念過世爺爺的一種表達方式。

 

對我來說讓我喜歡音樂並且喜愛唱歌的原因在於小學音樂教室牆上的音樂家肖像,因為對那些肖像很好奇所以想了解那些音樂家所創作的音樂及聲樂歌曲,正好小學四年級時被音樂老師提拔加入合唱團,只是我比來夏幸運,從國小到高中參加合唱團都是被音樂老師叫去的,並沒有像來夏中途得不到老師賞識而退社,最後只好自己另外成立合唱兼羽球社。

 

和那些學習聲樂的音樂科學生相比,來夏似乎比他們更了解音樂就是要讓自己享受的本質,和奏因為遇見來夏,才逐漸明白媽媽對自己的期許及喜歡唱歌的心情。來夏用行動證明唱歌就是要讓自己享受進一步再感動他人的意義。從一開始不被眾人看好隨便湊合人數成立的社團,因為來夏的熱心和努力,使周圍的親朋好友願意伸出援手,幫助來夏實現自己在眾人面前演唱的願望。

 

雖然現在我已經沒有機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唱歌表演,而且歌藝早已退步,但是我卻可以另外在部落格及論壇,將自己喜愛的動畫歌曲填上中文歌詞來唱,以創作歌詞的方式向大家分享我喜愛唱歌的心情。

 

相信來夏在升上大學以後,仍然會繼續唱歌,在大學社團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表演舞台吧!而我也會像來夏一樣,今後仍會創作歌詞,只要有靈感,就會努力不懈地寫下去、唱下去,直到無法創作、無法唱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