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子於2012年11月7日完稿

表演藝人:May'n、KOTOKO、南里侑香、Sea☆A

表演期間:2012年11月4日

觀賞日期:2012年11月4日7:00~9:30P.M.

ANIMAX播出時間:2012年12月29日10:00~12:30P.M.

 ANIMAX MUSIX台灣音樂祭  

第一次站著聽演唱會,第一次感受震耳欲聾的熱情歡呼,這是ANIMAX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動漫演唱會,讓過去只能聽動畫音樂專輯的台灣動漫迷也有機會親身體驗現場聆聽歌手演唱動畫歌曲的震撼。

 

雖然四年前我也有聽過JAM Project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演唱會,不過當時我是坐在樓上,並非舞台附近的搖滾區,所以並沒有感覺到舞台附近的巨大聲響,這次因為ATT的場地很小,全區都是搖滾區沒有設座位,每次歌手出場演唱時許多人揮螢光棒吶喊,有時喊聲大到我受不了用手摀住耳朵,原來搖滾區就是這麼吵,而且因為站著聽,站久了腳很痠所以我不時地原地踏步以減輕痠痛感,聽完演唱會回家時走路還有點跛。

 

這是我第一次聽演唱會這麼累的,演唱會現場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拿螢光棒吶喊,因為我知道拿螢光棒揮兩三個小時手會很痠,年紀大了,不像年輕人那麼有體力,所以還是拍手鼓掌就好了。若明年ANIMAX舉辦第二次動漫演唱會還是一樣在ATT舉辦的話,我可能不會再去了,除非擴大規模改在台大體育館或其他有座位的表演場地舉辦,我才會考慮再去聽吧!

 

這次演唱會歌手所演唱的歌曲符合我的期待,都有演唱他們的成名代表歌曲,像是KOTOKO唱「星空的邂逅」片頭曲『Shooting Star』、南里侑香唱「機動戰士鋼彈SEED」插曲『暁の車』、May'n唱「MACROSS FRONTIER」片尾曲『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至於Sea☆A這個偶像團體我就不熟了,直到她們自我介紹才知道她們來自新加坡,是「卡片戰鬥先導者」主題歌的演唱者,Sea☆A除了在演唱會上唱「卡片戰鬥先導者」主題歌外,也擔任演唱會的主持人,負責用中文介紹其他三位日本歌手、演唱會表演行程及在演唱會最後翻譯她們的演唱會感言。

 

這次的演唱會全程錄影,並在十二月ANIMAX頻道上播出,我站的位子正好在牆角攝影機後面,前面又有兩位個子比我高的男生擋住舞台前方高架攝影機的視線,因此錄影畫面應該是不太容易拍到我吧!這是我第二次參與現場錄影的表演活動,第一次是六年前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的「交響情人夢」音樂會。

 

整場演唱會在進行的過程中是沒有翻譯的,舞台後上方的大螢幕顯示的演唱歌名及動畫名稱都是日文,歌手在演唱過程中說的話除了Sea☆A是直接說中文外其他三位都是說日文附帶幾句中文問候,演唱會全程的中文翻譯要等電視播出加上字幕才會知道了。

 

演唱會的表演方式比照日本的ANIMAX MUSIX,歌手除了演唱自己原唱的動漫歌曲外,還會依照聽眾網路票選想聽的動畫歌曲,重新詮釋那些非自己原唱的動畫歌曲,當歌手們在現場演唱灌藍高手片尾曲『世界が終るまでは』及魔法騎士雷阿斯片頭曲『ゆずれない願い』時,真是讓我感動啊!那是我學生時代的回憶。

 

下面列出目前我記得的歌手演唱的動畫歌曲,缺漏的部份等十二月ANIMAX播出演唱會實況時再補充修正。

 

第一位出場歌手:KOTOKO

演唱曲目:

Light My Fire(灼眼的夏娜 FINAL 片頭曲)

ハヤテのごとく!(旋風管家片頭曲)

Agony(神無月巫女片尾曲)

Shooting Star(星空的邂逅片頭曲)

→unfinished→(加速世界片尾曲)

 

第二位出場歌手:Sea☆A

演唱曲目:

DREAM SHOOTER(卡片戰鬥先導者片尾曲)

エントリー! (卡片戰鬥先導者亞洲環行篇片尾曲)

 

FAN SELECTION(聽眾網路票選動畫歌曲)

リライトRewrite(2003年鋼之鍊金術師第四首片頭曲)

Don't say "lazy"(K-ON!輕音部第一部片尾曲)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灌藍高手片尾曲)

ゆずれない願い(魔法騎士雷阿斯片頭曲)

 

第三位出場歌手:南里侑香

演唱曲目:

輝跡 -kiseki-(SACRED SEVEN片尾曲)

月導-Tsukishirube-(神隱之狼片尾曲)

STELLA(流れ星レンズ)→不確定可能有誤

暁の車(機動戰士鋼彈SEED插曲)

 

第四位出場歌手:May'n

演唱曲目:

What 'bout my star? (劇場版MACROSS FRONTIER虛空歌姬插曲)→不確定可能有誤

Brain Diver(神之謎題片頭曲)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Diamond crevasse (MACROSS FRONTIER片尾曲)

Chase the world(加速世界片頭曲)

 

在所有歌手表演完後都換上休閒服一起出現在舞台前,May'n因為剛唱完Chase the world所以比其他歌手稍晚入場,向在場聽眾表達感謝並朝聽眾丟下數十顆簽名球,我們是依照門票上座位號碼的順序排隊入場的,能搶到簽名球的人我想大概是500號以前的才有機會吧!我買的是800多號,又因為我是站在牆角滿後面的位置再加上前面站的人又比我高所以根本沒機會搶球。演唱會最後是以全體合唱航海王主題歌『WE ARE』作為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