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3年1月5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hakken-den.com/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5%85%AB%E7%8A%AC%E4%BC%9D%E2%80%95%E6%9D%B1%E6%96%B9%E5%85%AB%E7%8A%AC%E7%95%B0%E8%81%9E%E2%80%95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20706/000019.htm

http://comic.qq.com/a/20121001/000009.htm

http://comic.qq.com/a/20121031/000015.htm

http://comic.qq.com/a/20121205/000006.htm

日本女漫畫家阿部美幸的《八犬傳-東方八犬異聞-》決定於明年電視動畫化!並同時公佈了製作主要陣容!

本 作的總監督決定由曾執導《奔向地球》、《薄櫻鬼》系列的監督山崎理領銜。而負責角色設計的是作畫監督加藤裕美,她的代表作有:《少女革命》、《魔法禁書目錄》系列和《魍魎之匣》等作品。動畫製作公司選擇的是STUDIO DEEN,STUDIO DEEN工作室最值得稱道的是尊重原創,其工作室製作出的動畫人設與原畫相差不大,並且畫面製作良好,深入人心。喜歡本作的粉絲可以耐心期待聲優表的公佈。

阿部美幸是日本女性漫畫家,作品以耽美類為主,她的畫風清新唯美,擅長塑造類型的美少年形象。代表作是連載於月刊《最愛》上的長篇青春校園喜劇《微憂青春日記》。而本作《八犬傳-東方八犬異聞-》曾於009年一度休載,後轉到角川(微博) 旗下再度連載。

 

【劇情簡介】

五年前,其他村莊的人為了防止謎之疫病蔓延,將大塚村全部燒毀。而在這次事件中倖存的信乃、荘介、浜路受到了教會的保護,平靜地生活著。在村被燒毀的事件之後,信乃與荘介具備了特殊的能力,聽到此傳言的教會總部為了傳喚兩人而出謀劃策將浜路拐走了。為了救浜路而前往帝都的兩人,在那裏與四家之一、 犬神附體者的里見莉芳重逢,命運的浪漫譚就這樣正式拉開了帷幕。

 

【STAFF】

原作:阿部美幸(角川(微博) 書店 ASUKA COMICS CL-DX 刊/《CIEL》連載)

總導演:山崎理

導演:山﨑光恵

系列構成:山崎理&山﨑光恵

人物設定:加藤裕美

音響監督:鄉田穗積

音樂:黑石瞳

OP主題曲:飛蘭《God FATE》

ED主題曲:柿原徹也《String of pain》

動畫製作:STUDIO DEEN

 

【CAST】

犬塚信乃:柿原徹也

犬川莊介:日野聰

浜路:高垣彩陽

村雨:岡本信彥

犬飼現八:前野智昭

犬田小文吾:寺島拓篤

犬阪毛野:三宅淳一

犬山道節:三木真一郎

 

【人物介紹】

 

 

 

 

 

 

【主題歌】

片頭曲「God FATE」歌:飛蘭

片尾曲「String of pain」歌:柿原徹也

 

 

看完第一話

瘟疫蔓延的滅村悲劇

倖存同伴的互相依賴

過來吧!

成為我的餌食吧!

在這片漆黑陰暗的森林裡

一股莫名的邪惡勢力正席捲而來

過來吧!

成為我的人質吧!

在這封傳喚通知的信件裡

一個神秘的教會組織正挑戰而來

 

這是繼真田廣之主演的里見八犬傳電影、瀧澤秀明主演的里見八犬傳短篇電視劇及動畫「神八劍傳」之後,我所看的第四部改編自「南總里見八犬傳」小說的作品了。

 

為了增加戲劇效果,影劇改編版的八犬傳總是會增加原作沒有的女主角設定,添加男歡女愛的浪漫成份來吸引觀眾,而改編版動畫則是會增加原作沒有的反派人物,強調少年漫冒險刺激的故事情節來吸引ACG迷。

 

本作和以往的改編版可能稍嫌不同的是,除了劇情會有一般少年漫鬥智鬥力的情節以外,因為作者阿部美幸是一位擅長描繪BL的漫畫家,所以故事情節應該還會帶有BL曖昧不明的成份。也許就像「闇之末裔」的麻斗與密、「未來都市No.6」的老鼠和紫苑之間微妙的感情關係。

 

雖然本作有女主角濱路的設定,但是故事重點應該是放在莊介與信乃之間、現八與小文吾之間、里見與尾崎之間的感情羈絆吧!

 

同伴友人間的感情羈絆是BL作品強調的故事重點,在BL漫畫中往往會同時呈現幾組男男配對不若少女漫只著重描述男女主角一對情侶的愛恨情仇,這類描述友人羈絆的BL作品當中最有名近年最為ACG迷所熟知的就是中村春菊的「純情羅曼史」了。

 

尾崎為了迫使莊介與信乃前來教會,故意唆使五狐綁架濱路,照原作八犬傳的故事,里見莉芳會成為仁義禮智忠信孝悌八犬士的領導者,共同抵抗逐漸掘起的黑暗惡勢力。

 

八犬傳故事中提到的村雨妖刀也被其他動畫戲劇作品所引用,像是「通靈王」及「鋼彈SEED」。

 

看完第二話

帝都鬧鬼的傳聞

救友心切的急躁

鬼是人製造出來的

鬼是人心所產生的

吞噬妖怪的人鬼是沒有良知可言的

因此要加以囚禁避免為非作歹

面善心惡的和尚是沒有慈悲可言的

因此要加以揭穿以免為害他人

 

這話信乃邂逅被松月院和尚趕出來的小文吾,無論是信乃、莊介、小文吾還是現八,都不算是真正的人類,他們都擁有異於常人的妖怪能力,正因為身上擁有這種特殊的妖怪力量,所以松月院的和尚們就以為他們這些人都和妖怪一樣邪惡,必須加以囚禁以免為害世人。

 

對於這種偏見,里見莉芳身為八犬士的監護人,應該會出面協助拯救現八吧!對於青蘭利用飛蟲去查探妖怪或異能者的行動會讓我想起FATE ZERO裡被娜塔莉槍殺的那位操縱蟲子的魔法師,青蘭本身也是操縱飛蟲的魔法師吧!恐怕連松月院的住持都不知道他會操縱這種魔物而且還不懷好意。

 

一旦青蘭的真面目被莊介和信乃揭發時,不知道青蘭會不會被趕出寺院。現八被救出來之後應該也會和小文吾一起被莉芳帶去教會吧!

 

若參照原作小說的故事,本作之後的劇情可能會出現一股反派的惡勢力威脅到四獸神家,八犬士為了守護四獸神家與惡勢力對抗。

 

信乃因為手臂寄宿村雨而停止生長,如果村雨不再寄宿在信乃身體裡,信乃會恢復成原來像莊介一樣年紀的模樣嗎?

 

看完第三話

慘無人道的虐待行徑

心急如焚的懇切拜託

熟悉的妖怪氣味

和尚的群體追捕

你終於變成食妖鬼了

你總算找到其他鬼了

 

沒想到笙月院的和尚們竟然容許青蘭操縱飛蟲這類的魔物去獵捕人們口中的鬼怪,說現八是鬼,青蘭其實也是操縱魔物的怪物。

 

這回里見向信乃及莊介說明將他們召回教會就是為了要請他們找尋其他六位和他們一樣擁有寶珠的同伴,其實憑身上花形的痣就可以找到同伴了,此時的莊介和信乃還沒有察覺八犬士的共同特徵就是名字裡有犬字及身上有花形的痣,下一話他們應該就會發現現八與小文吾是自己的同伴吧!

 

濱路這位傲嬌的大小姐真的會回到莊介和信乃的身邊嗎?還是選擇繼續寄住在尾崎家中呢?我想寄住在尾崎家反而比待在莊介及信乃身邊還要安全,況且一旦莊介及信乃離開教會尋找同伴,濱路跟在身邊只會成為累贅。

 

照里見所描述的,八犬士各自都有其異於常人的特殊能力,因此成為許多野心者覬覦或獵捕的目標,例如笙月院的和尚。唯有盡快找回八犬士,才能確保八犬士的安全,避免成為他人利用的工具或遭遇不測。

 

本作是描述里見莉芳與跟隨在他身邊八犬士的故事,讓我偶然想到這樣的人物關係也很類似幾年前看的一部輕小說改編的動畫「少年陰陽師」男主角安倍昌浩與十二神將之間的關係。

 

看完第四話

死裡逃生的幸運

不死之身的奇蹟

未婚妻自殺的真相

異母弟復仇的來訪

這一切都是命中註定

這一切都是偶然巧合

同樣的經歷死亡

同樣的擁有超凡的能力

 

原來尾崎和青蘭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但是兩兄弟卻是水火不容,哥哥青蘭始終嫉妒弟弟尾崎擁有比自己還要強的能力,是個器量狹小的人,青蘭因為把濱路的臉弄傷了,所以尾崎十分生氣跑去找青蘭教訓他一頓,失去右手的青蘭會因此而死嗎?話說尾崎與青蘭之間的關係讓我想起了南條晃司與哥哥廣瀨及秋人之間的仇視關係,最後秋人自殺故意陷害晃司被警察通緝,我想本作的尾崎應該不會真的把自己的哥哥殺了吧!只是青蘭變成殘廢再也不能操縱那些魔蟲胡作非為,大概只能一輩子在寺院裡吃齋唸佛了。

 

尾崎看見濱路受傷十分氣惱的樣子,由此可見尾崎很喜歡濱路,話說八房犬神為何會選擇守護莉芳呢?從尾崎身邊妖狐的反應看來,是因為莉芳太帥太美讓八房神魂顛倒所以才破例選擇他吧^0^

 

莊介、信乃、小文吾及現八同樣都是在死亡邊緣時透過莉芳的幫助及寶珠的力量將妖怪或其他動物的靈魂寄宿在自己體內而活下來的,他們原本都是應該要死的人,因此其他還沒找到的四犬士應該也是同樣類似的情況,都是在生死關頭時藉由與生俱來的寶珠得到某種特殊力量而活了下來。

 

從CAST名單裡沒有犬江親兵衛及犬村大角看來,也許動畫演不到這兩位犬士的出現吧!不知道原作漫畫是否已畫到八犬士全部登場。

 

看完第五話

偶然遇見的紅眼少女

違反約定的午茶邀請

生平第一次結交朋友

生平第一次與人同行

信乃 謝謝你的幫忙

尾崎 謝謝你的援助

讓綾音可以走出戶外

欣賞祝福的點點燈光

 

這回信乃偶然遇見另一位四獸神家受蛇神保護的少女觀月綾音,這位孤僻從不與外人接觸的少女第一次和濱路及信乃等人交上了朋友,蛇神也對信乃他們放下警戒防衛的心態,同意綾音和他們往來,綾音現在認識了信乃和莊介,之後還有機會認識現八及小文吾,看到他們倆變成食妖鬼的模樣一定會嚇得目瞪口呆的。

 

笙月院的明光住持放棄了獵鬼的行動,青蘭也下落不明,難道尾崎真的把青蘭殺了然後毀屍滅跡嗎?或是青蘭身負重傷逃走躲起來養精蓄銳,準備再向尾崎報復?尾崎真的很喜歡濱路呢!只要有人欺負濱路或讓濱路受傷,他都會抓狂把對方狠狠教訓一頓吧!

 

讓信乃活下去的代價就是永遠長不大,上網查關於原作的資料,有人分享原作漫畫裡有出現一個信乃長大變成花美男的畫面,信乃長大的樣子實在太俊美了,難怪現八在上一話會說出對信乃有意思的話了,不知道動畫會不會出現信乃長大後的樣子。

 

看下一話預告,另外兩位犬士犬山道節及犬阪毛野就要登場了,八犬士出現了六位,另外兩位查日文維基百科也沒有犬江親兵衛及犬村大角的人物資料,看來原作漫畫還沒畫到這兩位登場吧!

 

從莉芳擔任教會祭司的職務就可以知道教會明顯想利用莉芳俊美的外貌來吸引信徒捐獻及尊崇教會,和莉芳本身的宗教修養沒什麼關係,再加上莉芳擁有管理八犬士的能力,教會更是不會輕易放過他,莉芳之後會有機會擺脫教會不受教會利用及擺佈嗎?

 

劇情到目前為止還是在描述八犬士相遇及認識的經過,還沒進入故事的主題及重點吧!

 

看完第六話

大塚村的惡夢再現

帝都新聞的怪病報導

給我零用錢吧

讓我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外持村的誠意邀請

傳統祭典的熱鬧表演

給我納命來吧

讓我看看你是何許人也

 

看來又有另一個村莊面臨和五年前大塚村類似的命運了,就算村民沒有因為瘟疫而死恐怕也會因為乾旱飢荒而面臨廢村的下場,村裡缺水的情況下農作物無法生長,這一切大概都是住在外持大山的猿神搞的鬼吧!

 

喜歡小孩的猿神大概過去曾被村莊的小孩欺騙背叛過,所以才會開始憎恨人類,信乃他們有辦法說服猿神幫助村民解決乾旱的問題嗎?信乃夢中遇見的那個女人到底是誰呢?那個女人會是帶來病痛的瘟神嗎?

 

這話出現另一名八犬士旦開野(犬阪毛野),他和其他四犬士同樣本來都是要死的人,因為寶珠的力量而活了下來,他看到莊介時把莊介誤認為是兩年前殺死他的人,兩年前手持武士刀殺死旦開野的人到底是誰呢?由此判斷旦開野或許本來也是一名武士吧!被殺因某種力量復活後才開始成為一名能樂舞者。所有的八犬士都會有另一個與他共生的妖怪或生物,和旦開野一起表演的女人應該是與他共生的對象吧!ED畫面有他與那位女人在一起的畫面,下一話應該就會提到旦開野是如何復活擁有什麼特殊能力了。

 

既然寶珠有特別的力量,就算信乃不小心弄丟莊介的義字寶珠,寶珠可能也會回應莊介,讓莊介在外持大山找到它吧!

 

看完第七話

神是什麼

所愛之人皆已離去

妖是什麼

所恨之人皆已遠去

昔日再見的約定

今日重逢的喜悅

讓外持大山恢復原狀吧

別把黃金和水源留給貪婪的村民

讓貧窮村莊解決乾旱吧

賜與風雨和雷電留給飢餓的村民

 

猿神東雲因為與齋木醫生的重逢而不再自暴自棄,將欲毀壞的外持山恢復原狀。這一話的劇情會讓我想起夏目友人帳有一話也是有一名妖怪一直在原來的樹上等待有一天貴志能回來找他,貴志回到小時候住的親戚家經過那棵樹,那名妖怪總算盼到貴志出現與他重逢了。

 

神明因為長生不死所以即使與人類往來,到最後仍是孑然一身,神明就和人類一樣需要人類及動物的支持才能保佑附近的大地及生物繁榮昌盛,反之被信徒拋棄的神明就會開始憎恨人類而帶給人類災禍導致民不聊生,神能賜福予民亦能降禍予民,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都同時存在善良與邪惡這兩種性格的神明。

 

下一話犬山道節要登場了,毛野身邊跟著一名九重妖怪而道節身邊似乎跟著一名幽靈,感覺他身邊的幽靈會附身在道節身上使出什麼特殊的力量吧!

 

這話小文吾發現信乃、莊介、現八與自己身上都有花形的痣,只是沒想到小文吾的花形痣竟然是長在屁股上^0^目前已經知道信乃的痣在手臂上,莊介的痣長在脖子後面,現八的痣在右臉頰,那麼毛野和道節的花形痣會長在哪裡呢?我猜分別是長在胸部及腿上吧!

 

看完第八話

火車上的邂逅

與雪姬的重逢

盛夏的白雪

多麼令人陶醉美麗的景象

優美的歌聲

多麼使人沉醉忘我的旋律

你想活下去嗎?

我想要活著

我還有一個未完成的約定

我還有一位未相認的妹妹

為了與她重逢

我必須活下去

 

原來犬山道節是濱路的親哥哥呀!濱路的本名應該是犬山睦月才是,我想濱路之後應該會與哥哥相認重逢,不過憑濱路傲嬌的個性,與哥哥相認時說不定會把道節臭罵一頓,雖然道節目前沒有與信乃他們在一起,之後一定會再次相逢和其他的犬士一起留在帝都吧!

 

每位犬士都依附一名妖怪作為共生對象而活著,道節之後可能也會加入教會和信乃他們一樣受莉芳監護。

 

看到雪女纏上人類的劇情,讓我想起以前看的靈異教師神眉了,我想本作的雪女一定很喜歡道節,不然怎麼會救他呢?結果因為道節身邊隨時有一股寒氣使得周圍的朋友受不了而逐漸遠離他,讓道節變的愈來愈孤立,不過和其他犬士邂逅之後道節就不會再寂寞了。

 

既然道節是來找妹妹的,自然會先從自己的故鄉找起,然後可能會以為妹妹在五年前大塚村的瘟疫中不幸喪生吧!道節手裡拿的髮夾應該是一對,濱路身上應該也有一個,這對髮夾就是他們兄妹倆相認的信物,當時因為濱路年紀太小,可能不太記得自己的身世,只記得自己還有一位親哥哥而已。

 

看完第九話

學校的守門人

幽靈的熊谷鈴

因為妳是我在校認識的首位重要的朋友

所以我不會丟下小鈴不管的

詭異的熊兔偶

違規的閃電擊

因為有您在這間學校保護學生們的安全

所以我們就不必擔心濱路了

 

這話出現的熊兔偶幽靈可以看透每位犬士與其他妖怪共生的本質,一開始濱路以為她是普通人並沒有察覺她就是舍監小早川琉璃所說的守門人,直到看見床上的那隻熊兔偶她才明白,熊谷鈴因為知道濱路一個人住會感到寂寞所以特地現身在她面前陪她的。

 

也許熊谷鈴曾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在這間學校求學途中不幸過世,身後留下生前最愛的熊兔偶在學校裡,因為對學校的眷戀所以靈魂就一直在這間學校徘徊附身在熊兔偶上成為學校的守護靈吧!

 

因為信乃從小體弱多病,所以才讓濱路有了想當醫生的夢想而決定繼續到學校求學,少了濱路在家裡的任性傲嬌讓尾崎覺得很無聊整個人悶悶不樂,說不定哪天尾崎在家裡悶得慌,忍不住偷偷跑去學校宿舍看濱路吧!

 

話說濱路買毒藥的書是要做什麼?是為了要學習製作防身用的毒藥嗎?還是純粹的個人惡趣味?這種書在學校要是被舍監發現應該是會被沒收吧!還會讓其他同學以為濱路是對什麼巫術邪說有興趣把她視為異端女巫看待咧!

 

本來以為這部作品會和原作一樣安排八犬士幫助里見對抗惡勢力之類的劇情,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是描述犬士的日常生活及與其他妖怪神靈相遇發生的故事,下一話預告出現的手持武士刀的獨眼男是否就是殺死旦開野的人呢?感覺那名獨眼男滿像莊介的因此旦開野起初才會誤會莊介是殺死他的人。

 

看完第十話

持有記憶的一半靈魂

奪去心臟的影子分身

只要找回莊介的另一半靈魂

就能拯救莊介的性命了

只要殺死莊介的另一個分身

就能為家人報仇雪恨了

獻給我吧!

那雙金黃美麗的眼瞳

因為那是信乃喜歡的東西

 

原來奪走毛野心臟的獨眼男是莊介的另一半靈魂,難怪莊介幾乎沒有小時候的記憶,只要莊介的另一半靈魂回到莊介的身體裡,莊介就能詼復記憶了。

 

莊介及其影子分身分別持有相反的性格,與狗共生的莊介心地善良熱心助人,影子分身的莊介則自私殘忍不擇手段,莊介一方面希望自己能像信乃一樣堅強勇敢,另方面卻又嫉妒信乃比自己獨立坦然面對現實,對信乃是又愛又恨。

 

和莊介影子對話的公主究竟是什麼人呢?而且還是教會的修女,里見應該認識這位修女只是不知道她和影子莊介有關係吧!莊介的靈魂為何會分裂成兩半呢?我想要讓影子莊介回到莊介的身體裡不是那麼容易,如果信乃這麼容易就打敗影子讓莊介恢復原狀的話,後面就沒戲唱了。

 

為了多活一週,那位金髮金眼的妓女不惜出賣一隻眼睛給影子莊介,其實她只是希望在死前能得到上帝的救贖,這樣就能死而無憾了。

 

看下回預告,信乃似乎發生什麼意外被里見救了起來,而那名妓女的一對眼睛應該都會被影子莊介奪走最後吐血而死吧!

 

看完第十一話

最虔誠的祈禱

最衷心的感謝

因為我想要活下去

即使出賣肉體也在所不惜

欺騙別人的謊言

安慰自己的補償

因為我想要保護你

即使面臨危險也在所不惜

 

這一話終於看見信乃恢復成原來十八歲的樣子,之後還會再恢復成原來小孩子的模樣嗎?十八歲的信乃若穿起和服肯定比女人還美啦!小文吾看見長髮的毛野脫衣服的樣子就已經覺得害羞不好意思了,若是看見十八歲的信乃穿和服的模樣,我看不只小文吾就連現八都會為之傾倒吧!至於莊介從小看信乃穿女裝看習慣了應該不會對信乃有什麼非份之想,不過信乃與莊介的感情早已超越普通朋友像家人一般的存在了。

 

出賣一顆眼珠給莊介分身影子的琥珀其靈魂也陷入分裂脫序的狀態,看下回預告,琥珀似乎為了活下去也與村雨一樣吃掉嫖客來延續生命,琥珀本質上已經不是人類而是變成噬血的魔物了,就像被村羽附身的信乃一樣,要不是村羽把開槍射他的昭市少爺吃掉,恐怕信乃也無法復活吧!我想琥珀最終的下場還是一死,當琥珀完全變成怪物時,應該會被八犬士的其中一人了結生命吧!

 

果然被我料中毛野及道節兩人的花形痣是長在胸部或腿上,既然毛野的痣是在胸部,那麼道節的痣就應該是在腿上了。

 

信乃一直很在意分身影子對他說的沒有湊齊的那句話,難道是要等到八顆珠子湊齊集合八顆珠子的力量才能使莊介的分身影子回到原來莊介的身體讓莊介恢復記憶嗎?

 

看完第十二話

變成怪物的翅膀

噬血求生的魔物

我是個罪孽深重的人

所以我不能進去教堂祈禱

化成天使的羽翼

得到幸福的光芒

我是個孤苦無依的人

所以我想要回到家人身邊

 

這一話琥珀完全變成了噬血怪物,連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千歲都不放過死狀悽慘,信乃覺得是自己的責任,給原本應該要死的琥珀強烈的求生慾望,不惜出賣自己的眼睛成為怪物也要活下去的渴望,信乃的話讓琥珀想起小時候的悲傷回憶,我想將來要讓莊介恢復兒時記憶的關鑑就是在信乃身上,信乃要怎麼讓莊介的分身影子回到莊介的身邊呢?

 

與其讓琥珀變成噬血怪物孤獨的活著,不如讓琥珀和地下的父母兄弟們團聚還比較幸福,恢復十八歲模樣的信乃用村雨殺死琥珀,讓琥珀得到解脫,因為這樣讓莊介的影子無法再得到琥珀的另一隻金色眼曈,看下回預告,莊介影子又回來找信乃把信乃抓走不知道又有什麼企圖,目前為止莊介和自己的分身影子還沒有正式面對面交手過,想必莊介為了營救被抓走的信乃一定會和自己的分身影子碰面吧!一旦碰面莊介要如何應對呢?知道信乃被莊介影子抓走的毛野一定也會奮不顧身去找莊介影子報仇吧!

 

劇中的八犬士每個人都是在瀕臨死亡時藉由寶珠或妖怪的力量讓自己活了下來,也許結局就是集合八顆寶珠的力量讓八犬士恢復成原來人類的樣子重獲新生吧!

 

這話最後信乃又恢復成十二歲時的模樣,真是可惜呀!十八歲的俊俏模樣只是暫時的,我想信乃之所以會恢復成原來十八歲的樣子是因為村羽的力量減弱的關係,村羽殺死琥珀把琥珀吃掉恢復原來的力量之後信乃也就恢復成十二歲時的樣子了。

 

看完第十三話

與生俱來的寶珠

天生就有的花痣

想要找回失去的東西

想要恢復原本的樣子

我就是她

她就是我

當八犬士於來世重聚時

伏姬就會現身

實現他們的願望

 

原來之前和莊介影子講話的修女就是伏姬呀!莊介影子為了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人,四處從別人身上奪走自己沒有的東西,這回又奪走信乃身上的寶珠,也許將來莊介影子會直接去找莊介把身體要回來吧!

 

現八真的很喜歡信乃呢!如果信乃恢復原狀一定會和莊介爭風吃醋的,不過信乃心裡最在意的人是莊介和濱路,而且三人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單憑這點現八就已經輸了^0^

 

那位費尼根主教明知道莉芳把信乃藏起來了,卻還幫助莉芳轉移妹妹的注意力讓妹妹不再追問莉芳信乃的事情,也許將來費尼根主教會發現莉芳與八犬士之間的秘密吧!

 

我想此時的伏姬應該是佔據伏姬身體的玉梓,玉梓待在教會的目的,我想在接下來7月夏番第二季的劇情裡就會說明了,而八犬士應該也會在第二季的劇情中全部找到,如伏姬所說,當所有八犬士集合在一起時,伏姬就會現身實現他們的願望,伏姬說的這段話應該就是本作的結局,換句話說原本必須與其他妖怪共生才能延續生命的八犬士經由伏姬現身幫助,就可以讓他們擺脫對妖怪的依賴,成為真正的人。

 

看完第十四話

反覆被殺的夢魘

屢次嘗試的失敗

如果父親在的話就可以完成人偶了

殺死自己的玉梓

驚見兇手的人形

如果是本人的話就可以知道真相了

 

故事進入第二季,這話登場第七位犬士犬村大角及另一位四獸神家的守護者緋之塚那智,大角是位人偶師,讓我想起以前看的一部動畫「人形草紙傀儡師左近」,劇中的玉梓人偶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大角說養父儀清失蹤,無法完成費尼根主教訂購的人偶,我想儀清應該是被殺了所以才會一直沒有回家吧!

 

犬村一直重覆做自己被殺的夢,到底是誰殺了犬村呢?會不會也是玉梓?既然犬村家有玉梓的人偶就表示玉梓以前來過這裡吧!犬村被殺之後又復活,我想大概是因為犬村小時候養的貓死後成為貓靈守護他的緣故吧!

 

目前可以知道玉梓似乎是混進教會裡和莊介的另一分身不知道在進行什麼勾當,莊介分身遲早會再來找莊介奪走自己身上沒有的東西吧!而且可以預測莊介在第二季的劇情裡會恢復以前的記憶並且和其他犬士一起打倒玉梓。

 

第二季劇情除了八犬士全員到齊以外,四獸神家應該也都會到齊,我想結局最後信乃會恢復成18歲的樣子,擺脫村雨的詛咒,至於村雨有可能會被四獸神家其中之一的莉芳所封印吧!

 

看完第十五話

櫻花林下的結界

野驢貓兒的執念

總算想起來了

那隻家貓的名字

終於記起來了

那位兇手的模樣

因為有你的陪伴

使我不再孤獨

因為有你的守護

使我不再恐懼

 

儀清果然是被殺了,只是沒想到儀清和大角這對養父子竟然是被大角的生父殺了,大角生父真是為錢不擇手段,連自己的兒子都殺,不過後來自己也被殺了,我想殺死大角生父的人應該是大角小時候養的那隻貓吧!

 

話說費尼根主教請儀清製作的人偶根本就是為莉芳做的^0^大角遇見莉芳後才恍然大悟找到靈感把養父未完成的人偶完成了,人偶呈現的就是莉芳抱著小孩的模樣,而他抱的小孩其實就是信乃,莉芳與信乃從小就認識,只是為何莉芳要封印信乃被殺的兒時記憶呢?等玉梓現身在八犬士面前時一切謎團就會解開了。

 

從莉芳說伏姬出現是災厄的降臨來看,莉芳可能知道現在出現的伏姬其實是玉梓吧!因此他要信乃找到所有犬士的目的就是要打倒玉梓吧!

 

大角要搬到帝都去,應該會和妹妹寄住在古那屋,也許雛衣會在莉芳安排下與濱路唸同一間學校吧!

 

看完第十六話

天生失明的女孩

孤單可憐的身世

父母的模樣我無法想像

父母的名字我無從得知

只要身邊有關心我的人那就夠了

只要身旁有愛護我的人那就夠了

 

這回信乃充當花街小孩的老師,教他們讀書寫字,外人來看就是小孩教小孩讀書,比起信乃,莊介似乎更適合擔任老師呀!天生失明的小女孩佳穗沒看過父母也不知道父母是誰,莊介也是不知道想不起來自己父母的模樣,同樣都是不識父母的孤兒,但至少身邊還有關心他們的人,讓他們不至於可憐無助。

 

這話的劇情關鍵在於最後莊介的分身蒼遇見了佳穗,因此之後的劇情就是蒼回來找莊介奪走他身上沒有的東西吧!蒼擁有莊介的記憶及身體的溫暖,而莊介擁有的是完整的身體及朋友的支持,究竟莊介與蒼最後是否會合而為一呢?就像深淵傳說的複製人路克與本尊亞修最後合而為一一樣。

 

現在四獸神家都到齊了,八犬士也只剩一位還沒有登場,除了一開始就登場的信乃與莊介以外,其他六位犬士都是在因緣際會之下與信乃邂逅而聚集的,我想八犬士的聚集可能與他們身上擁有的寶珠會彼此互相吸引有關吧!寶珠在無形中會引導主人和其他犬士相遇吧!

 

看完第十七話

被封印束縛的少女

被分身殺死的宿主

你想得到命命的力量是要做什麼呢?

被封印殺死的村民

被信乃隱瞞的事情

你抓走信乃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呢?

 

村民接連不斷地死亡,原來是彌奈姬腳上的命命封印搞的鬼,命命因為快死了所以為了能活下去才殺死村人吧!只是隨著封印的離開,彌奈姬就好像靈魂出竅一樣呆站在原地,一旦封印永遠離開彌奈姬也就代表彌奈姬的死亡,因此彌奈姬與命命的共生關係就好像八犬士一樣。

 

蒼想得到命命的力量是要做什麼呢?為何他說毛野手裡拿的小篠原本是屬於他的東西?難道莊介家與毛野家之間有什麼恩怨嗎?照蒼所說彌奈姬遲早會被封印吞噬而死,屆時封印會離開神社自動回到蒼的身上,讓原本寄宿在兩個宿主身上的封印合而為一,蒼是想利用命命的力量把莊介的一切都奪走回到自己身上,讓分開的靈魂合而為一嗎?

 

我想如果要救彌奈姬的性命,就是讓命命的兩個封印都回到她身上吧!這麼一來莊介及信乃就必須從蒼身上奪走封印交給彌奈姬了。

 

既然命命已經成為殘害村民的元兇,無法再滿足村民的祈願,那麼神社也就沒有必要存在了,彌奈姬也無須因為封印而終生軟禁在神社裡而得到自由吧!

 

看完第十八話

為村民實現願望

是我終生必須履行的職責

被封印侵蝕而死

是我此生必然面臨的結果

告訴我吧!

你心裡的願望是什麼

回答我吧!

你心中的期望是什麼

活下去

這是我們對妳的唯一要求

別放棄

這是我們對妳的唯一請求

 

被人類分成兩半的命命果然如我所想的,在這話劇情合而為一了,彌奈因此擺脫終生必須軟禁在神社的命運,得以踏足外面的世界,到帝都遊覽。

 

原來蒼四處獵殺妖怪是為了增強妖力以便足以和村雨對抗,蒼難道打算幫助信乃擺脫村雨的詛咒嗎?蒼要信乃在莊介與蒼之間作選擇,但是信乃猶豫了,雖然最後信乃選擇站在莊介這邊但仍無法狠下心下手殺了蒼,畢竟蒼是莊介的分身,萬一殺死了蒼,莊介可能也會受影響而死吧!

 

我想寶珠就會一直留在蒼的身上而不會再還給莊介了,直到分成兩半的莊介靈魂合而為一的時刻,莊介才能成為真正的人,寶珠才會重新回到莊介手中吧!

 

從彌奈與命命封印的這段劇情在告訴觀眾,人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所謂的宿命是可以被打破的,命運是要靠自己去創造,願望是要靠自己去實現而不是祈求神明實現自己的願望,神明只是幫助自己建立信心的一種媒介。

 

看完第十九話

被獸神選上的孩子

被主人拋棄的獸神

因為哥哥的逃避

所以我才能成為繼承者

因為那智的接納

所以我才能繼續留下來

 

果然不出我所料,雛衣和濱路唸同一所學校,也因為楓的幫忙讓大家發現大角也是帶有寶珠的犬士,這下集結了五顆寶珠,再加上一顆被蒼拿走的莊介的寶珠就差兩顆還沒找到。

 

其實在第一季劇情裡信乃在火車上遇見的道節也就是濱路的親哥哥也是犬士,只是當時沒有機會表明彼此的身份,看下回預告道節又再度出現就會表明他也是犬士了,而且可能會和妹妹濱路相認吧!

 

這話主要訴說那智如何繼承四獸神家的往事,和其他三位不同,那智是因為哥哥放棄讓獸神附身所以才接下這個位子,和尾崎一樣接受莉芳的指示執行任務。我想那智的哥哥邑織對於自己被獸神附身糾纏不休感到很厭煩吧!或者邑織本身就不喜歡貓這種動物所以才會與楓保持距離避不見面,最後竟然抑鬱而終。

 

我想最後所有的八犬士都會集結在古那屋,以古那屋為據點,發現玉梓藏身在教會裡,以打倒玉梓作為完結吧!結局是否真如我所想的,所有犬士都擺脫詛咒及與妖怪共生的命運,重生為真正的人呢?

 

看完第二十話

相隔十年的重逢

履行當年的約定

妹妹  我終於找到你了

這個髮夾還給妳吧!

因為那是妳最珍惜的東西

哥哥  你真的來找我了

原本想要忘記你的

因為我想你不會遵守諾言

 

這回道節總算和妹妹濱路重逢了,但兩兄妹見面卻是意外的冷,道節也向大夥兒表示自己也是犬士的身份,其實不需要信乃刻意去找,八顆寶珠彼此之間都會互相吸引,自動會劇集到古那屋來,看下回預告,最後一位犬士也快要現身了,是一位外表看起來和信乃差不多年紀的小男孩,從官網圖片判斷,是一位長有翅牓的男孩子,或許是被鳥的妖怪附身所以背上才會長出一對翅膀吧!

 

話說道節的花痣是在肩牓上,那麼大角的花痣是長在哪裡呢?劇情沒有交代,話說毛野實在長得太〝受〞了,長大後的信乃也是很〝受〞,雖然本作劇情基本上和BL沒什麼關聯,但是BL的意味還是有的,就像「仁獸芳烈傳」一樣,描寫兄弟朋友間似有若無的曖昧關係。

 

第一次看見雪女為了保護道節而傷害阿仙妖怪的行動,阿仙最後也被小文吾變成的風鬼給吃了,由此可見雪女很喜歡道節呀!看來道節被雪女套牢了,終生都不能再娶別的女人吧!即使將來道節真的重生為人,雪女也會一直守護在他身邊的。

 

看完第二十一話

成村章彥的遺願

桔梗花精的實現

能見到母親最後一面真是太好了

能送給母親一株桔梗真是太好了

失蹤孩童的謎團

潛入小學的調查

究竟是誰誘拐了小孩

到底何人帶走了兒童

偶然發現盛開的桔梗花叢

成村章彥的屍體就在那裡

 

最後一位犬士出現了,一位名叫犬江仁的小男孩,下一話他就會現出變身為妖怪的模樣了,我想犬江和現八及小文吾一樣都是被妖怪附身可以變身為妖怪與妖怪共生的半人類吧!

 

原來章彥早在一年前為了採桔梗花送給母親發生意外死了,桔梗花精為了實現章彥的遺願遂以泥土化身成章彥的外型回家見母親最後一面,在見到母親之後章彥就含笑升天了,同時在庭院裡長了一株桔梗送給母親。

 

那麼為何村裡會發生小孩連續失蹤的事件呢?會和桔梗花精有關嗎?還是另有別的妖怪作祟?因此犬江才會變身為妖怪調查此事?失蹤孩童是否都像信乃一樣不小心墬崖而死?如果只是單純的意外,那麼只要在懸崖周圍掛警示標語就行了吧!

 

看到這話莊介叫信乃少爺照顧信乃的樣子會讓我想起賽巴斯欽和謝爾呀!信乃確認犬江是最後一位犬士之後會將他帶回古那屋嗎?

 

看完第二十二話

過去被神隱的孩子

如今又重新回到村子

過去被天狗拯救的孩子

如今又重新回到天狗身邊

把屬於華月的生命還給他

這樣他就可以復活了

把屬於華月的力量還給他

這樣他就可以甦醒了

但是 不可以

因為這是華月的期望

但是 不行的

因為這是華月的心願

 

沒想到犬江竟然是天狗的孩子,這麼說來華月應該是犬江的生父囉?因此華月才會這麼呵護他,願意把一半的生命給他,所以犬江也可以變身為天狗的樣子,難怪背上會長翅膀了。

 

如同葉月說的,華月並不希望犬江把另外一半的生命還給他,因此當蒼慫恿犬江把另一半生命還給華月時,葉月前來阻止了,結果犬江卻被蒼所砍傷倒臥在血泊中,既然犬江擁有一半天狗的力量,犬江即使被砍傷也會自動復原吧!

 

這話的關鍵在於蒼對信乃說的那句話:伏姬快要覺醒了,一旦她覺醒就會為世界帶來災厄吧!蒼此行的目的就是要來搶犬江所擁有的另一顆寶珠吧!這樣信乃就無法湊齊八顆,集合八犬士的力量一起打倒覺醒後的伏姬了。

 

為何蒼要阻止八犬士打倒伏姬呢!是因為他覺得伏姬被打倒就不能為自己實現願望嗎?里見集合八犬士打倒伏姬是為了要拯救世界,至於八犬士是否重生為人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話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原本以為犬江只有12歲,是所有八犬士當中年紀最小的,沒想到實際年齡已經22歲了,實際上年紀最小的,是真實年紀18歲的信乃呀!這下信乃只有被欺負的份了,信乃也的確是八犬士當中最傲嬌的一個啦!

 

看完第二十三話

最後的天狗之子

最後的一顆寶珠

堅強地活下去

你是我和哥哥最疼愛的孩子

努力地活下來

你是我和哥哥最珍視的寶貝

 

沒想到葉月也步上華月的後塵,為了保護仁用盡力量而死,身後留下的身體軀殼竟被蒼拿走不知道要做什麼。

 

如今八顆寶珠都找到了,仁也決定和信乃一起到帝都為死去的葉月報仇,可想而知全部的八犬士都集合在古那屋,失去寶珠庇佑的莊介的生命力似乎正逐漸地喪失當中,眼睛已經開始慢慢看不見了,接下來很可能會失聰甚至無法說話了吧!

 

漸漸失去力量的莊介要怎麼從蒼身上拿回自己的寶珠呢?當信乃發現莊介的生命力正慢慢消失時可能會聯合所有犬士的力量以打敗不斷獵妖吸取妖力而獲得強大力量的蒼吧!

 

寶珠代表持有者生命力的象徵,如果寶珠毀了,持有者可能也會跟著死亡吧!莉芳還不知道玉梓就潛藏在教會之中,我想如果將玉梓的魂魄封印在葉月的身體裡然後將葉月的身體化為灰燼就可能可以打敗玉梓吧!然後原本伏姬的魂魄就可以回到原來的身體裡。

 

看完第二十四話

被封印的兒時記憶

被激起的兒時回憶

熟悉的故鄉曲

身旁的親哥哥

莉芳你為何知道這首歌呢?

被捨棄的犬士身份

被奪去的視力知覺

消失的花形痣

偷走的義寶珠

莊介你為何隱瞞這件事呢?

 

費尼根主教竟然知道信乃的身世,但是信乃的兒時記憶被莉芳封印所以想不起來了,信乃只記得小時候教過哥哥唱那首歌(中文版「送別」,蔡幸娟唱,原歌名:Dreaming of Home and Mother)而已,由此判斷莉芳與信乃應該是親兄弟,若依照玉梓的傳說來判斷,莉芳與信乃兩人的親生母親會是玉梓嗎?莉芳不想讓弟弟信乃知道這個沉痛的事實所以才封印他的記憶嗎?

 

義字寶珠已經捨棄原來的主人莊介而選擇影子蒼作為新主人,看來莊介的生命岌岌可危,成為犬士的蒼正逐漸奪走莊介身上的一切,除非信乃集合其他犬士從蒼手中把寶珠奪回來才有可能挽救莊介的性命而這正是蒼所希望的,如此一來蒼就可以將所有犬士一網打盡,奪取所有寶珠而讓莉芳想要打敗玉梓的計劃失敗吧!

 

若玉梓真是莉芳與信乃的親生母親,他們真能夠大義滅親將身為災禍之源的母親殺死嗎?

 

每位犬士想要對伏姬許的願望還真是平凡呀!話說大角的第三隻眼會讓我想起二郎神啊!看來作者似乎不僅引用八犬傳來編寫本作,也參考封神榜二郎神的角色塑造劇中大角這個人物。

 

目前本作依然在角川BL漫畫誌CIEL連載,也許動畫不會演到結局,真正的結局要看原作漫畫才會知道,只是博英社雖已取得本作動畫代理,但是原作漫畫至今仍沒有代理發行中文版,希望台灣角川能代理發行中文版呀!

 

Dreaming of Home and Mother歌曲介紹:http://www.mesotw.com/bbs/viewthread.php?tid=4166

 

看完第二十五話

逐漸消逝的生命

昏迷不醒的莊介

我一定會幫你奪回寶珠的

我一定會為你找回寶珠的

妖怪集結的教堂

終於現身的玉梓

伏姬出來吧!

這樣我就可以將你吸入身體

藥水喝下吧!

這樣我就能讓我的兒子復活

 

故事果然如我預料的進展,為了奪回莊介的寶珠,集合七位犬士的力量去找蒼,企圖從蒼手中奪回寶珠,然而意圖奪回寶珠的同時也掉入玉梓所設的陷阱之中,這下八顆寶珠湊齊了,玉梓就可以利用寶珠的力量讓自己完全佔有伏姬的身體將原本伏姬的靈魂吞噬掉,並且利用信乃的身體讓自己死去的兒子復活。

 

只是故事結局不可能讓玉梓如願,而玉梓的靈魂不是被教會的人永久封印就是被八犬士聯合消滅掉吧!那麼伏姬真的會醒來實現八犬士的願望讓他們重生為人嗎?

 

我想可以打敗玉梓的關鍵就在信乃身上,雖然信乃被迫喝下玉梓給的迷魂藥水,讓信乃靈魂沉睡在身體裡好讓自己兒子的靈魂可以霸佔信乃的身體。既然玉梓有兩個兒子,那麼我想大兒子的靈魂應該是在葉月的身體裡,而小兒子的靈魂正準備放入昏迷的信乃身體中。

 

然而信乃喝下藥水之後真的會就此昏迷不醒任玉梓操控嗎?我想信乃可能會因為藥水的作用導致潛意識被封印的記憶重新回想起來,也就是說藥水幫助信乃解開莉芳所封印的兒時記憶。恢復記憶的信乃會醒過來並且打破玉梓所設的結界讓所有犬士恢復原來的妖怪力量吧!

 

莊介與蒼兩人最後會像深淵傳說的路克及亞修那樣合而為一嗎?

 

看完第二十六話完結篇

失去兒子的傷痛

絕望深淵的復仇

信乃  成為我兒的容器吧!

我一定會讓兒子復活的

八顆寶珠的集結

遺忘記憶的覺醒

莊介  我不會讓你死的

我一定會讓你活起來的

 

雖然動畫結局了但還不算真正的結局,關於信乃及莊介的身世之謎仍然沒有解開,信乃也如我之前預料的,因為喝了玉梓的藥水反而恢復過去遺忘的部份記憶,他想起曾和莉芳一起唱過Dreaming of Home and Mother這首歌,也想起以前毀滅大塚村的人就是玉梓,但是他覺得似乎在玉梓毀滅大塚村前就見過她了,到底玉梓和信乃之間有什麼秘密呢?真正的結局要看漫畫才知道了,希望台灣角川發行中文版漫畫呀>_<

 

動畫結局等於是回到原點,義字寶珠還是被蒼偷走了,看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莊介與蒼是雙胞胎兄弟,兩兄弟一家人曾遭毛野的家人迫害,所以蒼才會向毛野一家尋仇奪去毛野的心臟。

 

玉梓雖然這次想利用八顆寶珠的力量讓兒子復活的計劃失敗,但是我想下次她還會想辦法捲土重來,意圖再讓兒子復活吧!

 

看到莊介與信乃兩人之間終生相守的強烈羈絆,不正是典型BL兩位主角忠貞不二的愛情證明嗎?看來現八想要介入莊介與信乃兩人之間是不可能的了,現八身邊還有小文吾在,就像純情羅曼史的宮城庸最後選擇前妻的弟弟忍作為伴侶,現八乾脆也選擇前任未婚妻的弟弟小文吾作為伴侶就好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