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子於2013年1月26日完稿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01   

藍色圓滾滾的可愛肥貓,口袋裡有藏不完的秘密道具,最愛吃銅鑼燒,是大雄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同伴。哆啦A夢是我的童年回憶,我想1970年以後出生的人大概很少人沒看過哆啦A夢吧!

 

哆啦A夢的由來

2112年9月3日是哆啦A夢的生日,而去年2012年正好是哆啦A夢誕生前100週年,藉由這個展覽,讓大朋友回憶童年時光,也讓小朋友更加了解哆啦A夢是如何神奇的一隻機器貓。

 

因為我沒看過原作漫畫,只在電視上斷斷續續看過哆啦A夢的動畫,所以我不知道哆啦A夢原來長的是什麼模樣,只是覺得很奇怪既然是貓為什麼會沒有耳朵,直到看這個展覽,才解開我心中多年的疑惑。原來哆啦A夢是有耳朵的,而且身體的顏色是黃色的,只是後來被大雄的曾孫世修弄壞了沒有修好,悲傷過度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02  

這是哆啦A夢原本的模樣

 

哆啦A夢的秘密道具

現場展示101隻與漫畫設定一樣實體大小手裡拿著各種不同秘密道具的哆啦A夢造型公仔,實在是太可愛了,許多家長帶著小孩爭相拍照,只是大部份人看展覽總是喜歡把自己和展品拍進照片裡,而我則是單純只拍展品,幾乎不會把自己拍進展覽照片中,不過為了留個紀念有請朋友特別幫我拍了一張。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03   

左邊是誠實太郎,右邊是時光腰帶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04  

左邊是摔跤高手,右邊是取物皮包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05  

左邊是復原光線,右邊是增殖藥水

 

哆啦A夢的複製手稿

現場展示藤子‧F‧不二雄老師繪製的劇場版彩色漫畫及人物設定複製手稿,因為是複製品,所以可以拍照,不過看複製手稿的感覺還是和真品有差,數位複製手稿無法真實體現老師下筆時的那種線條觸感。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06  

左邊「大雄的宇宙小戰爭」,右邊「搬到幽靈城堡去」漫畫手稿

 

哆啦A夢的彩繪公仔

現場展示40位藝人及設計師所設計製作的各式各樣奇裝異服或特殊造型的哆啦A夢彩繪公仔。如果不是只有展示這些名人設計的彩繪公仔,在週邊商店也能販賣哆啦A夢的模型玩具,讓民眾也可以自己彩繪製作哆啦A夢公仔就更好了。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07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08  

 

大雄與靜香的結婚場景

現場模擬長大後的大雄與靜香兩人在教堂結婚的場景,因為參觀人潮眾多,所以必須排隊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才能拍到他們兩人結婚的模樣,許多民眾不想花時間排隊等,就隨便在角落拍一下就離開了。為防止民眾不守秩序排隊搶拍照及破壞展品,展覽周圍都有工作人員在維持秩序及注意小孩是否不守規矩好奇地玩弄展品。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09  

  

哆啦A夢的動畫場景重現

將動畫裡出現的大雄家、靜香家、小夫家、電話亭、胖虎在公園唱歌的場景等等實際製作出來,民眾彷彿置身於動畫中的世界,和劇中的人物一起互動。此外還放置一些秘密道具供民眾拍照留念。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10  

大雄在房間看書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11  

胖虎在公園唱歌

 

哆啦A夢的紀念品商店及主題餐廳

現場販賣哆啦A夢的週邊商品琳瑯滿目,展場各區有不同的哆啦A夢紀念章供民眾蓋章留念,為了蓋紀念章,很多人到商店買筆記本來蓋,結果我看完展覽到商店的時候,筆記本已經賣完了。現在我每次看展覽都會隨身帶一本夏目友人帳筆記本,這本夏目友人帳就是我的展覽紀念章蒐集冊。

哆啦A夢部落格照片12   

照慣例,我看完展覽一定會買導覽手冊,另外也買了一把30公分長尺還有一瓶膠水回家用。因為主題餐廳的餐點價格都不便宜,所以就沒有花錢品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