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3年4月4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mjp-anime.jp/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9%8A%80%E6%B2%B3%E6%A9%9F%E6%94%BB%E9%9A%8A_%E3%83%9E%E3%82%B8%E3%82%A7%E3%82%B9%E3%83%86%E3%82%A3%E3%83%83%E3%82%AF%E3%83%97%E3%83%AA%E3%83%B3%E3%82%B9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qingkong.net/anime/21/38891.html

http://www.pcgames.com.cn/cartoon/274/2748931.html

http://comic.qq.com/a/20121213/000012.htm

http://comic.qq.com/a/20130217/000006.htm

http://anime.07073.com/dongmanxinwen/16481.html

http://bbs.houdao.com/r7349780/

http://baike.baidu.com/view/9409619.htm?pid=baike.box

「銀河機攻隊 MAJESTIC PRINCE」這部機甲戰鬥類動畫,是根據綾峰欄人(代表作:「閃靈二人組」)擔當原作和人設、新島光負責作畫的漫畫「MAJESTIC PRINCE」的世界觀所構築的另一個故事。

《銀河機攻隊》的導演是曾執導《刀語》,《軍火女王》的元永慶太郎,人物設定是曾操刀《機動戰士 SEED》、《蒼穹之戰神》的平井久司,負責腳本創作的則是曾擔當《輕音!》,《少女與戰車》的吉田玲子,啟用的製作陣容均是近年來引起話題的精兵強將。

負責製作《銀河機攻隊》的是曾製作《夏雪密會》,《搖曳百合》的動畫工房和為《Code Geass 亡國的阿基德》,《Infinite Stratos》等製作CG效果的Orange製作公司。

 

【劇情簡介】

《銀河機攻隊》的故事發生在地球曆2110年,能夠自由在宇宙穿梭的人類得到了有著豐富資源的眾多小行星,在自以為能獲得持續繁榮的時候,自稱泛銀河統一帝國的神秘力量襲擊了地球,地球陷入了存亡危機。這時候,作為適應宇宙環境而誕生的特務機關MJP的新人類臨危受命,作為保護全地球防衛軍GDF撤退的盾牌被送到了前線。與具有壓倒性戰鬥力的敵人對戰,少年們的命運究竟將走向何方?!

 

【STAFF】

原作:綾峰欄人、新島光

監督:元永慶太郎

副監督:即座誠

動畫:平井久司

系列構成・脚本:吉田玲子

脚本:志茂文彦

軍事・SF考证:铃木贵昭

MJP機械設計:谷裕司

GDF機械設計:森木靖泰

ウルガル机械设计:渡辺浩二

美術監督:前田実

設定設計:岩畑剛一 

總作監:佐光幸恵、高冈じゅんいち、牧孝雄

3DCG製作:オレンジ

CG製片:井野元英二

動畫製作:动画工房×オレンジ

 

【CAST】

日立出:相葉裕樹

淺木俊一:淺沼晉太郎

釘宮桂:日笠陽子

入江環:井口裕香

駿河中:池田純矢

四門雅堂:東地宏樹

天音:淺野真澄

鈴風凜:澤城美雪

朱裏安諾:鳥海浩輔

吉克弗裏德:野島裕史

緹歐莉婭:伊藤靜

丹尼爾:鈴木千尋

吉亞特:綠川光

 

【人物介紹】

銀河機攻隊人物1    

日立出(CV相葉裕樹)

 銀河機攻隊人物2  

淺木俊一(CV淺沼晉太郎)

 銀河機攻隊人物3  

釘宮桂(CV日笠陽子)

 銀河機攻隊人物4  

入江環(CV井口裕香)

 銀河機攻隊人物5  

駿河中(CV池田純矢)

 銀河機攻隊人物6   

謎之美少女緹艾莉亞

 

 

【主題歌介紹】

片頭曲:《私は想像する》歌:昆夏美

昆夏美是現在音樂劇界注目的新人女優,曾在2011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中扮演茱麗葉,並將在4月上映的《悲慘世界》中扮演悲劇角色艾潘妮。同时在音乐剧中其歌唱力也受到好评,而《私は想像する》将是她作为歌手的出道之作,作词作曲是人气音乐人石川智晶。

片尾曲:《サヨナラっていう》歌:石川智晶

除了為OP作詞作曲以外,石川智晶還將親自演唱《銀河機攻隊》的ED。石川智晶早期作為梶浦由記打造的音樂組合See-Saw的主唱活躍,2003年開始單獨活動,此前也演唱過《機動戰士高達00》等機器人動畫的主題歌。

 

 

看完第一話

大和煌的金手指發威了,本作的小兔隊五人組合及每架機體都有特定的開發整備小組,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鋼彈W及鋼彈SEED。劇中五位主角初次征戰就強到不像話,輕而易舉就打敗敵人,成功保衛基地,遠超過波女星基地司令官及其他人的想像,他們首次見識到特務機關培養出來的新人類優越的戰鬥能力。

 

本作無論是故事背景還是人物機械設定都有鋼彈的影子,可以說是老梗到不行的作品,不過平井久司的人設似乎稍微改進一點,除了主角依然同個模子刻出來以外不再每個人都長得一樣只有頭髮不一樣,每架機體的整備員人設各有特色,有老少組、淑女組、胖子組、猛男組、青年組,整體劇情呈現輕鬆有趣的氛圍。

 

從男主角日立出想要成為英雄的脫線表現看來會讓我想起武裝機甲主人公早瀨浩一,俊一的外表簡直就是劉鳳的翻版,那位整備組大姐頭看來也不是省油的燈,只是她的巨乳還真是誇張,至少F罩杯以上吧!這年頭的動畫熟女似乎沒有胸前偉大就不會引起觀眾青睞呀!

 

看下回預告,機器人身上竟然出現西園寺製藥的字樣,代表這家公司是協助開發AHSMB的投資廠商嗎?敵方汎銀河統一帝國烏魯加魯的王子吉亞特登場了,看來烏魯加魯軍隊被小兔隊痛宰之後迫使指揮官吉亞特親自出馬上陣吧!

 

 

看完第二話

雖然這部作品的設定十分老梗,但是把置入性行銷放在機器人本身倒是首次在機器人動畫裡見到,還滿有趣的,這也比較符合現實世界由廠商贊助舉辦各種活動展覽及研究計劃的情況。還把小兔隊當成偶像歌星般開記者會大肆宣傳,若他們五人利用媒體拍廣告賺外快甚至兼做藝人表演像超時空要塞那樣,就可以為特務機關賺取更多經費而不需要太依賴廠商贊助了。

 

劇情也加入電車男、無頭騎士異聞錄或命運石之門那樣的社群網站聊天內容增加故事的趣味性,緩和戰爭的嚴肅氣氛。由此可知,雖然本作是以戰爭為主題,但是每話都會加上一些生活化的搞笑脫線情節博觀眾一笑,透過這些生活情節的描寫去突顯每位隊員的性格差異及愛好,讓原本老梗的作品藉由這些生活趣味吸引觀眾一直看下去吧!和革命機第一話幾乎等於是另一部鋼彈作品相比,本作似乎較有可看性。

 

本來以為這話吉亞特會率領精銳部隊前來重新奪回波女星基地,結果只是來試探一下小兔隊的戰鬥實力,在小兔隊面前挑釁秀個幾招飛來晃去就撤退了。從這話可知小兔隊的機體配備需要時間預熱及組裝才有辦法使用,吉亞特應該也從這次的挑釁攻擊中看出小兔隊的這項弱點,下次小兔隊要對付烏魯加魯的攻擊就沒辦法像上次那樣可以輕易取勝了。

 

換個角度想,常理之下吉亞特應該要趁小兔隊措手不及的情況下把握機會趕緊消滅小兔隊以絕後患,怎麼只是來試探挑釁一下就離開了呢!只能說動畫就是動畫,因為小兔隊是本作主角,所以才會安排這種不合理的劇情讓吉亞特放他們一馬好讓劇情可以繼續演下去。

 

本作與翠星的格爾岡帝亞一樣代表敵方的烏魯加魯軍人說著讓人聽不懂的語言,安排手法可能也是和羅馬浴場及翠星的格爾岡帝亞一樣,描述烏魯加魯的劇情時烏魯加魯人彼此之間還是說日文,只有在與小兔隊他們對戰時才會說聽不懂的奇怪語言。

 

不知道吉亞特在最後說了什麼,或許是向長官報告發現小兔隊的弱點吧!謎樣少女緹艾莉亞感覺像是某財團的千金大小姐,也許是特務機關MJP的最大贊助廠商吧!

 

 

看完第三話

上回是吉亞特率領烏魯加魯軍隊突襲小兔隊,這回反過來是小兔隊去突襲烏魯加魯軍隊,結果因為急於建功的副參謀長小峰上校的愚蠢誤判而讓小兔隊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這樣的劇情描述倒是把現實世界裡的某些軍隊黑暗面給表現出來了,上級主管把部屬視為求取功名的犧牲品,即使自己犯錯也把過錯推給部屬,指責部屬辦事不力,估計這位副參謀就是這樣一位急功近利的小人吧!

 

由於之前的任務失敗打擊小兔隊的信心再加上媒體的強力放送引起社會大眾對他們的冷嘲熱諷,導致小兔隊的每人身心俱疲並且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可以繼續完成之後上面交代的一個接著一個的任務。

 

釘宮認為自己只是被軍隊利用的戰爭工具,沒有自由,生活的一切都受到GDF的控制,覺得這樣的人生了無生趣,但是日立卻不這麼想,反而把這樣的宿命當作實現夢想的舞台,期望自己就像漫畫裡的英雄那樣,成為人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對於一緊張就胃痛的俊一來說,他很在乎別人對他的眼光,尤其媒體一直播放他執行任務失敗的畫面讓他很沮喪,連放假都沒有心情玩,就待在飯店裡睡悶覺,日立也因為之前的任務失敗覺得自己實力不夠,跑去健身房做訓練,實際只有駿河和入江真的在渡假而已。

 

我想小兔隊的突襲行動是中了烏魯加魯的陷阱,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何之前吉亞特突襲小兔隊時沒有將他們趕盡殺絕而只是測試他們的實力。烏魯加魯可能故意讓GDF以為那是他們的軍資補給路線,引誘小兔隊前來將他們一網打盡吧!也許烏魯加魯的目的並不是要將小兔隊趕盡殺絕,而是要將他們活捉,想要透過他們了解特務機關MJP的情報吧!

 

本作一邊描述戰爭一邊描述隊員生活的劇情與「Muv-Luv Alternative Total Eclipse」一樣,那麼本作是否也會有愛情肥皂劇的情節出現?主人公日立出與謎樣少女緹艾莉亞是否也會和大和煌及拉克絲一樣變成一對情侶呢?

 

ED歌詞提到再見、星星隕落的字眼判斷,本作劇情前段表現歡樂的氣氛,可能中段以後的劇情會有小兔隊隊員領便當或特務機關人員犧牲的悲傷情節出現吧!

 

 

看完第四話

這回提到鈴鈴是如何成為小兔隊教官的過去,在小兔隊之前還有小狗隊,要不是四門司令另外派遣前輩小狗隊前來支援,恐怕主人公日立出就要領便當了。

 

既然日立這麼愛畫漫畫,乾脆就把自己與烏魯加魯戰鬥的事蹟畫成漫畫就好了,別再老是畫那些魔法少女了,就用漫畫把自己塑造成英雄就好了^0^

 

目前小兔隊整體的精神狀態還是處於沮喪、恐懼、沒有信心的狀況,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提振他們的士氣呢?有前輩小狗隊的經驗傳承應該會幫助他們恢復信心努力達成征戰的任務吧!

 

究竟烏魯加魯是什麼樣的國家或軍隊?該不會是像鋼彈AGEVegan那樣是過去外太空的人類移民回來攻擊地球的嗎?還是真的是外星人來攻擊地球,目的是為了要奪取地球資源?至目前為止烏魯加魯對地球展開的攻擊行動也是像Vegan一樣沒有趕盡殺絕,到底他們攻擊地球的動機是什麼呢?

 

因為不了解烏魯加魯究竟是什麼來歷,所以地球也只能針對他們的攻擊展開反擊進行防衛而已,然而就像這話鈴鈴所說的,因為烏魯加魯的科技比地球先進,即使地球方面的兵力具有壓倒性的優勢多半也只有挨打的份,因此大家才會把希望放在小兔隊他們這種透過基因工程培養創造出來的天才資優生,只要小兔隊能夠像四門司令所說的那樣恢復信心團結合作的話,就有能力抵抗烏魯加魯的閃電攻擊。

 

本作可說是描述小兔隊每位隊員隨著戰鬥而成長的故事,在看似被GDF控制被視為戰爭工具的傀儡人生當中找到自己的生存目標與實現夢想的方法,隨著與烏魯加魯軍隊戰鬥經驗的不斷累積,說不定之後主人公日立會與對方的吉亞特王子有所接觸而開啟邁向和平之路的大門吧!

 

既然本作是原作漫畫「MAJESTIC PRINCE」的外傳動畫,想必故事的真正結局要看本傳漫畫才能知曉了。

 

看完第五話

比起讓我一直吐槽連連的革命機,這部作品顯然有趣多了,雖然故事設定十分老梗,但是描述小兔隊的日常生活趣事緩和傳統機器人動畫給觀眾的嚴肅印象,會讓我期待下一話他們又要搞什麼名堂做什麼糗事讓觀眾會心一笑^0^機戰場面反倒覺得很普通,不會有所期待。

 

這話的重點在於小狗隊隊長蘭迪對日立出說的英雄有三項工作:當機立斷、永不放棄及信賴同伴,日立身為隊長卻不知如何帶領同伴順利完成任務,腦海裡只想著自己身為隊長要保護大家而把一切責任攬在自己身上,這也就是為什麼小兔隊在團結合作方面始終無法有傑出的表現,小兔隊在戰場上遇到危險就驚慌失措而無法同心協力完成任務。

 

經由這次成功摧毀烏魯加魯的小行星基地之後,小兔隊就會慢慢恢復自信而日立出也會慢慢懂得如何在戰場上善用隊員的專長互相幫助共同完成任務。

 

劇情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交代烏魯加魯方面的事情,只有吉亞特王子露臉一下而已,可是官網還有介紹烏魯加魯的其他王室成員及重要人物,也許在第七話以後才會慢慢揭露烏魯加魯的底細,就像鋼彈AGEVegan一樣。

 

這話日立出從蘭迪手中拿到的影片,雖然入江說那部影片好像是職業摔跤,不過我想應該是A片吧!所以釘宮才會賞日立一巴掌及馬上拖入江離開,駿河也因為害臊看不下去趕快閃人,就只剩下日立和淺木看得津津有味,還說片中的AV女優長得像鈴鈴教官^0^哈哈哈………笑死我啦!因此事後蘭迪才會對日立說日立真是恐怖,竟敢邀請女性同僚看A^0^

 

不知道日立與淺木經由蘭迪的調教之下,會不會分別與釘宮及入江發展成曖昧的男女關係,至於駿河這位武器控就不用考慮了。

 

 

看完第六話

果真被我料中,上一話蘭迪拿給日立看的影片就是A^0^烏魯加魯的幾位重要人物也在這話最後全部亮相了但是都沒說半句話,也剛好被我猜中第七話劇情才會開始陸續揭露烏魯加魯的底細。

 

因為對烏魯加魯的戰爭即將開打,不得不仰賴小兔隊的戰力以抵抗烏魯加魯的閃電攻擊,所以只好讓小兔隊提前畢業,加入軍隊進行備戰。

 

和劇情誇張離譜的革命機相比,本作顯然比較符合現實世界各國爭相追逐名利的狀況,就算是在戰爭期間,各國之間進行軍備競賽或是軍火商與政府勾結發戰爭財的事情也屢見不鮮。像本作描述的,各國有錢有勢的財團或經濟組織紛紛想取得ASHMB的開發技術,企圖藉此增強本國實力,提高自己國家的國際地位。

 

這話果然不負我的期待,小兔隊又出糗了,愈容易緊張的人反而愈會出糗,結果至目前為止出糗最多次的就是容易緊張胃痛的俊一,不知道這個容易緊張凸槌的毛病後來會不會治好?因為他常在眾人面前出糗,所以容易成為媒體注目的焦點,觀眾應該對俊一的印象最為深刻吧!

 

下一話烏魯加魯人總算正式登場開口說話了,我想這部作品的語言表現方式應該也會和翠星的格爾岡帝亞一樣。

 

話說本作的熟女大姐頭好像每個人都是F罩杯^0^NEWTYPE介紹才知道入江的波霸身材是平井久司應監督的要求才這麼設定的,看來本作監督元永慶太郎特別偏愛大胸美女吧!

 

看完第七話

比起劇情荒謬的革命機還是劇情朝賣萌賣肉方向發展的翠星格爾岡帝亞,這部銀河機攻隊是這次春番三部機戰動畫裡我覺得比較有趣好看的。

 

這話首次透露關於敵方外星人烏魯加魯方面的訊息,也正如我之前料想的,語言表現方式和電影羅馬浴場及翠星格爾岡帝亞一樣,外星人彼此之間對話是說日文,只有在與GDF交戰時才會說讓人聽不懂的外星語言。

 

到此確認烏魯加魯是外星人無誤,而且無論是生理還是智慧方面整體來說似乎比人類強,因此烏魯加魯人瞧不起比自己還要低能的人類,也許是出於種族的優越感,或是基於本身好戰的慾望,再加上他們口中所說神旨的驅使,才會讓他們企圖侵略人類吧!

 

從烏魯加魯國王所說的神旨還有旗下五位執政官的政府體制統治模式可以知道,烏魯加魯這個外星國家大概是參考古希臘羅馬的政府體制來作設定的,國王執政的依據十分仰賴神的旨意,就像古希臘的神諭一樣,而國王之下的執政官負責執行國王的命令。

 

從這話吉亞特表示他參與戰爭的理由是為了要找到想要的東西看來,可想而知他與小兔隊的交鋒會讓他發現其他有趣的東西─戰場上可以和自己匹敵的對手。下回預告吉亞特與日立出的對決會讓吉亞特開始對日立產生興趣,並且視他為勁敵,三不五時就來挑釁小兔隊出戰吧!

 

原本以為駿河只是單純的武器控,原來也是個大姐控,一直對釘宮的淑女整備組羨慕得要死,偏偏自己的整備組都是一群猛男……哈哈哈…………

 

看完第八話

謎之少女緹艾莉亞的真實身份到這一話終於揭曉了,原來之前日立遇見的這位少女是烏魯加魯王子吉亞特的妻子,不知為何逃離烏魯加魯跑到地球來。日立與吉亞特的正面交鋒讓兩人首次見到彼此的真面目,日立到此終於了解原來烏魯加魯人其實也是人類,只不過是住在外星上的人類。

 

從烏魯加魯人擁有比地球人反應靈敏的動作及擁有更尖端的科技來判斷,烏魯加魯人感覺就像NEWTYPE一般的存在,烏魯加魯人是否為過去的一群地球人移民到外太空居住的人類後代呢?

 

這話的戰鬥場面比前面幾話還要精彩熱血,俊一這次總算沒有再出糗了,反而因為成為臨時隊長而能夠發揮應有的實力,指揮其他三人保護艦隊撤退,再重整旗鼓發動攻擊。

 

如今吉亞特已經把日立視為勁敵,之後可能會三不五時發動挑釁攻擊,引誘日立出面和他決鬥看誰比較厲害吧^0^吉亞特現身在日立面前不知對他說了什麼,我想可能是對日立說你很厲害咱們後會有期之類的話吧!

 

那位只會耍嘴皮成不了大事的副參謀長小峰上校為了保全自己的面子,只會命令旗下的士兵猛打猛攻而已,到底天音會不會取代他成為副參謀長呢?

 

看完第九話

原來第七話推論烏魯加魯人是不同於人類的外星人是正確的,看到第八話日立說吉亞特像人類又被誤導以為烏魯加魯人可能是移民到外太空的人類。

 

緹艾莉亞為何會流亡到地球來呢?也許下一話就會有答案了,是因為不忍心看到地球人被烏魯加魯人玩弄宰割甚至消滅嗎?所以決定幫助地球人對抗烏魯加魯人以保護自己?

 

緹艾莉亞因為知道地球人無論是科技還是體能都比不上烏魯加魯人,所以提供GDF烏魯加魯的武器科技開發出ASHMB來對抗烏魯加魯,另外培養可以操縱ASHMB的天才資優生來對付烏魯加魯的閃電攻擊。

 

從吉亞特對日立出講的話讓緹艾莉亞明白小兔隊已成為烏魯加魯的攻擊目標,我在上一話也猜中部份吉亞特對日立講的後會有期這段話,因此決定不再隱瞞自己是烏魯加魯流亡者的身份,向小兔隊公開關於ASHMB的開發秘密。

 

親眼見到吉亞特現身的日立感到很驚訝導致機體無法動彈而無法繼續追擊吉亞特,日立已經成為吉亞特的獵物,正確來說從下一話預告可以知道,整個小兔隊已經成為烏魯加魯的首要攻擊獵物,為了要打敗小兔隊,今後烏魯加魯的攻擊會更加頻繁吧!

 

從這話釘宮對日立異常關心的反應看來,釘宮應該很喜歡日立吧!不然她就不會對日立特別在意緹艾莉亞一事感到不高興了。

 

 

看完第十話

原來烏魯加魯人是個快要滅絕的種族,為了延續種族生命才會四處到其他星球進行基因播種,等到時機成熟再到那些基因播種的星球進行狩獵,採集生物進化後的優秀基因來延續自己種族的生命。

 

從這話他們首次發現地球人擁有自我存在意義的認知的智慧看來,地球人應該是他們進行基因播種進化的物種當中最具智慧也最接近古老先進烏魯加魯人的物種吧!

 

吉亞特已經把日立出視為自己的專屬獵物,若依照吉亞特對其他烏魯加魯人所說的,其他四位小兔隊隊員之後應該也會陸續成為其他人的專屬獵物吧!MJP既然已經知道小兔隊成為烏魯加魯人的主要狩獵目標,就不難理解今後的戰爭會以小兔隊為誘餌進行作戰計劃。

 

正因為烏魯加魯的狩獵目的是採集優秀基因,所以他們不會立刻對地球人趕盡殺絕,而是利用戰爭尋找其中的佼佼者,將他們擄獲抽取他們身上的基因作為己用,如今小兔隊成為他們採集優秀基因的對象,自然就不會殺死小兔隊而是想辦法抓走他們帶回去當實驗品吧!

 

從日立出被抹消過去記憶還記得緹歐莉亞的事情推斷,日立小時候應該和緹歐莉亞一起生活過一段時間,也許日立出就是緹歐莉亞一手養大的孩子,雖然緹歐莉亞說兩人過去是像朋友關係,但我覺得可能更像是母子關係。

 

既然ASHMB及茱莉亞系統是耗費不少時間研究出來的成果,那麼可以推測在小兔隊成員他們出生之前就已經在著手進行這些武器及培養適合駕駛員的研究。由此看來,烏魯加魯人的生命應該遠比人類長壽,雖然緹歐莉亞外表看起來很年輕,實際年齡換算成地球人的年紀也許已經是屬於爺爺奶奶那般的年紀了。

 

看完第十一話

這回環在火星任務中表現特別出色,在朱利亞諾的甜言蜜語誘惑下,環發揮比平常更敏捷更高速的行動力,是這次火星任務得以成功的主要關鍵,看來只要掌握小兔隊每位成員的弱點對症下藥就可以讓他們發揮無與倫比的力量順利完成任務。

 

這麼說來只要對釘宮及俊一信心喊話還有請穿低胸露乳溝軍服的性感辣妹對駿河傳達軍令就可讓小兔隊發揮威能所向無敵了吧!至於日立的話只要擺吉亞特的照片在駕駛艙裡就可以了。

 

從丹尼爾不用穿太空衣就可以在墜毀的烏魯加魯太空船裡行動自如及單手觸碰電腦就可以讀取記憶看來,丹尼爾應該是像草薙素子那樣改造強化過的生化機械人,而丹尼爾說烏魯加魯的低階士兵是沒有自主意識只接受戰鬥命令執行任務的複製人,感覺就像工蜂及工蟻這樣奴隸一般的存在,由此判斷烏魯加魯的統治模式及社會結構就像我之前提過的,如羅馬帝國時代的階級社會及奴隸制度,緹歐莉亞認為就算是低階的奴隸士兵也應該是有人權及受到尊重的,不應把他們視為沒有生命的物品一樣任意擺佈玩弄,所以才會逃到地球,不希望地球人像那些低階士兵一樣任由烏魯加魯人迫害玩弄。

 

雖然小兔隊也是和烏魯加魯低階士兵一樣透過基因改造複製出來的特殊天才,但是他們仍然保有自主意識沒有被完全洗腦,就算只是任GDF擺佈的士兵,他們仍然擁有自己表現的舞台,接受世人讚美,成為世人眼中的戰爭英雄,地球的救世主。

 

下回預告小兔隊他們究竟要執行什麼秘密任務呢?也許是根據丹尼爾讀取回來的資料採取什麼行動吧!看環及釘宮穿著護士服的cosplay是要潛入醫院偷取什麼資料嗎?

 

看完第十二話

繼之前的痛機器人幫廠商宣傳促銷商品之後,這回改打萌娘牌替各行各業代言,入江和釘宮一直不停地cosplay四處去代言宣傳,原來戰爭英雄也不是那麼好當,還要想辦法四處宣傳推銷幫GDF籌措經費才行啊!

 

相較於兩位萌娘忙的不可開交,其他三位男生可是閒得很各自找事情做,俊一陪蘿莉逛街,日立畫漫畫給別人看,駿河跟他那群猛男技師們在太空中不知道在做什麼,好像在比賽。日本機器人動畫始終都以賣萌賣肉及戰鬥耍帥為吸引觀眾的主要手段,只會服務男性觀眾,幾乎不會安排男主角也來賣弄人魚線還是擺個很帥很酷的動作表情之類的吸引女性觀眾,不知道下回俊一、日立及駿河會不會也來耍帥四處代言宣傳呀!

 

這部動畫將原本嚴肅的戰爭劇情添加日常生活的各種趣味,讓整體故事顯得平易近人又比較貼近現實世界,雖然免不了也要賣萌賣肉一下,但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劇情賦予賣萌賣肉一個正當的理由而不是純粹討好觀眾沒有必要的無聊賣弄色相。

 

這部作品是這次春番三部機器人動畫裡我認為最好看的一部卻也是三部作品當中最冷門的一部,這反映了一個現象:現在新一代ACG迷比較注重畫面的感官刺激而較不重視劇情是否合理,人物機械設定的美形與否比劇情的精彩豐富來得重要,注重表面不重視內涵,這是日本ACG界進入21世紀後長期用賣萌賣肉養成觀眾這樣的收視習慣所造成的結果。

 

看完第十三話

故事開始進入第二季,主題歌換了小兔隊也加入新成員高木杏樹,不過這位新成員有著高傲與害羞的極度反差性格,在戰場上完全無視他人存在一味地蠻幹,像狂戰士一樣拼命地猛追猛打克雷恩,打得克雷恩狼狽逃走,這下杏樹成為繼日立之後出場首戰就被烏魯加魯人鎖定的獵物目標,可想而知下回克雷恩一定會再來挑釁小兔隊,企圖打敗杏樹雪恥吧!

 

從杏樹發狂不斷口出惡言怒罵克雷恩的行為判斷,杏樹是位男生吧!日本動畫女角鮮少講髒話或一直罵人的,而且從他平胸的身材判斷應該是男生,只是我第一次看到渡邊明乃反串配這種口出惡言的粗魯角色。

 

杏樹生活上的害羞自閉與戰場上的狂妄高傲反差太大,一旦上戰場就完全變成另一個人,與小兔隊其他成員格格不入,這下日立及鈴風艦長可要頭痛了,仗著新型AHSMB的機體優勢與易怒暴衝的狂妄性格,要杏樹完全服從命令恐怕很難吧!我想接下來的戰鬥應該會安排杏樹踢到鐵板,任務失敗,才願意聽從長官及日立的隊長指示。

 

下回吉亞特王子再度現身戰場,不知接下來吉亞特與日立出的對決兩人之間是否有所交流對話?也許日立會從吉亞特口中得知緹歐莉亞是吉亞特皇妃的事實吧!

 

看到這話提到的硫磺島任務讓我想起二次大戰那場在硫磺島發生的慘烈戰役了,這一話的任務名稱應該也是引用於此吧!

 

看完第十四話

杏樹真的是十項全能呀!小兔隊五人的訓練表現全被他比下去了,從這次杏樹換衣服要出離開及很會做糕點來判斷,杏樹極可能是女生,最好笑的是出竟然想要用蘭迪給他們看的A片來測試杏樹到底是男是女^0^不過根據日本女演員〝鈴木杏樹〞的名字推論會取〝杏樹〞名字的人應該多是女性吧!

 

這回的巨人作戰拯救前輩小狗隊的行動中,出又再度遭遇強敵吉亞特,因為吉亞特的強大,促使出展現前所未有的異常驚人戰鬥力與RED5達成完全共鳴讓RED5機體自動進化改變形態,由此可知,AHSMB是會隨著駕駛員的戰鬥精神狀態自動進化及改變形態的,我想劇情發展到最後,其他小兔隊成員也會陸續和出一樣與AHSMB完全共鳴使機體進化得以與烏魯加魯軍隊相匹敵吧!

 

緹歐莉亞似乎對初有特別的感情,從緹歐莉亞對出說你是我的英雄來判斷,出在沒有失去記憶前很可能是緹歐莉亞逃亡到地球來的救命恩人吧!出到故事最後會想起這些往事嗎?緹歐莉亞與吉亞特會再度相逢嗎?當緹歐莉亞與吉亞特重逢的時候,就是解開緹歐莉亞身世之謎及出找回遺忘往事的時刻吧!

 

在戰場上變成狂戰士的杏樹首次見識出的真正實力,其他人也看得目瞪口呆,就算RED5已經進化仍趕不上出的快速反應動作,被出的驚人實力逼到極度興奮的吉亞特所操縱的機體似乎也跟著進化了,看出抓狂拼命與吉亞特戰鬥的樣子會讓我想起大和煌的爆種啊!難怪出會被選為隊長了,因為出是所有隊員裡動作最敏捷反應最快的人,這是身為隊長必須要具備的隨機應變迅速反應的能力。

 

看完第十五話

這回MJP中央電腦被烏魯加魯駭客入侵,讓烏魯加魯找到二皇女緹歐莉亞的下落以及識破格蘭賽列都市學園是MJP的主要根據地,因此烏魯加魯的下一個目標當然就是攻擊學園企圖徹底消滅MJP吧!

 

眼看烏魯加魯一步步進逼地球,連MJP的機密都被烏魯加魯人發現了,而四門司令官也早已有心理準備,遲早MJP會與烏魯加魯進行最終的決一死戰,因此他們才會想辦法讓AHSMB盡速量產,希望學園的學生們都能操縱AHSMB投入戰場,如此才足以抵抗烏魯加魯人的全面侵略吧!

 

這話有提到AHSMB是根據操縱者的基因所開發出來的AI戰鬥機器人,當操縱者與AHSMB完全共鳴使AHSMBAI意識覺醒時,操縱者可能會受AHSMBAI意識影響而失去自我,換句話說AHSMB等於是操縱者的分身,會直覺反應操縱者潛意識的期望或幻想,因此這話主人公日立的行為表現才會如此反常,因為他受到RED5覺醒的AI意識影響,使平常謙卑缺乏自信的日立表現出自信帥氣的樣子,但是受到釘宮難吃的蛋糕刺激昏倒再電擊醒來時又恢復成原來謙卑的樣子了。

 

日立出的金手指真是愈開愈大了,光憑核心戰機的快閃攻擊就可以讓烏魯加魯軍隊撤退,但是地球軍的雷達卻完全測不到使用光學迷彩隱形的烏魯加魯軍隊,除非MJP發展新的偵測技術才有辦法查出隱形的烏魯加魯軍隊行蹤吧!不然學園恐怕就會被烏魯加魯的隱形軍隊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毀了。

 

看完第十六話

看下回預告果然如我上一話感想寫的,烏魯加魯軍隊直接入侵地球打算毀掉都市學園。這話的劇情分成兩部份:一邊是嚴肅困擾的如何維持AHSMB技術主導權的議題,一邊是輕鬆搞笑的如何爭取約會主導權的課題,本作編劇都是用這種嚴肅及搞笑穿插交替的劇情來描述故事,戰爭的背後是各國政客權力較勁的利益競賽,搞笑日常的背後是承受保家衛國的沉重壓力,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本作雖然免不了要賣萌賣肉及誇張離譜的耍帥鬥狠,但仍有部份劇情貼近現實生活,讓觀眾思考動畫中的情境是否有些類似現今世界各國的政治情勢與軍備競賽。

 

相較於滿腦子期待與緹歐莉亞約會的日立,俊一始終對於戰鬥表現比不上日立及杏樹這點耿耿於懷,俊一就是因為太緊張怕自己會出差錯所以在無形中限制了自己的能力,與AHSMB的共鳴值才會這麼低,如果俊一不要顧忌那麼多,像杏樹那樣一股作氣全力衝刺,或許會與日立有一樣的傑出表現。

 

這回緹歐莉亞看了之前巨人作戰日立與吉亞特戰鬥的紀錄片之後很擔心日立所以決定約日立一起吃飯,我想緹歐莉亞的擔心與上一話四門司令對鈴風艦長說的AHSMB意識覺醒可能會讓操縱者失去自我那番話是一樣的,因此想提醒日立在戰鬥時不要受AHSMB意識牽引而迷失自己吧!結果緹歐莉亞話還沒對日立說,日立與俊一就接到烏魯加魯來襲的通知緊急出任務了。

 

可想而知下回的學園保衛戰戰況一定十分慘烈,可能會有部份學生因此而犧牲吧!至目前為止本作的主要角色都還沒有人領便當,說不定在下一場的學園保衛戰就會開始有人犧牲了。

 

看完第十七及十八話

原本預期這次的學園保衛戰會有學生犧牲,沒想到是烏魯加魯軍隊方面有兩位大將先領便當了,克萊恩被小兔隊集體擊滅,拉達則是偷聽到吉亞特與魯梅斯的談話而被吉亞特以叛變名義殺人滅口,比起克萊恩堂堂正正地戰死,拉達死得真是冤枉,由此可見,烏魯加魯人完全就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利己主義,所以才會無法理解地球人為了救別人而犧牲自己的利他主義思想。

 

吉亞特因為與日立的戰鬥開始慢慢了解地球人的思維,也許吉亞特會背著皇兄偷偷潛入地球去找妹妹緹歐莉亞,或是派遣魯梅斯潛入地球和緹歐莉亞見面也說不定,吉亞特會接受妹妹勸說不再與地球人為敵嗎?我想是不會的,憑吉亞特好戰鬥狠的個性,他一定想跟日立分出個勝負不可吧!

 

從緹歐莉亞對日立的態度來看,她應該是很喜歡日立的,也許到故事最後吉亞特與日立兩人會像萊因哈特與楊威利一樣來個面對面談判也說不定吧!

 

這次的防衛戰讓小兔隊每位成員與機體的共鳴值提高了,隨著戰鬥經驗的累積,讓他們愈來愈熟悉如何靈活操控自身的機體,這回俊一似乎比以前更有自信,所以這次的共鳴值才會超越以往。一旦小兔隊團結合作,集體展現最高共鳴,其戰鬥力就會超越烏魯加魯軍團而悉數殲滅,從這次他們一起消滅整個克萊恩軍團就可以知道烏魯加魯人不懂什麼是團隊合作,完全就是上對下的絕對命令行事,把屬下當成任意宰割的棋子而不是夥伴,同僚之間不會互相幫忙只會遵守軍令而不知變通,因此他們才會無法預測地球人不合常理的軍事行動而導致任務失敗。

 

在學園防衛戰之後,小兔隊的AHSMB幾乎全毀,下一次的深入偵查任務就只能交給前輩小狗隊了吧!小狗隊會順利完成任務嗎?難道會應驗十五話派翠克所說的,繼這話烏魯加魯兩位大將先領便當之後,在下回小狗隊進行偵查任務時,也不幸壯烈成仁了?

 

小兔隊的AHSMB遭到重創之後可想而知機體性能會趁這次大整修時作進一步升級,使機體與操縱者高度共鳴時更能迅速反應攻擊動作,依照鋼彈系列的機體升級模式,到故事結局與烏魯加魯人展開最後決戰時,小兔隊會與AHSMB達成完全共鳴使機體完全覺醒,AHSMB自體變形進化一口氣橫掃烏魯加魯軍團,最後雙方大概以停戰和平協定收場吧!

 

話說緹歐莉亞與日立約見面的餐廳名字是「紅色彗星」會讓我想到夏亞呀!說到本作最像夏亞的角色就是吉亞特王子啦!就像夏亞視阿姆羅為宿敵,本作吉亞特也是把日立視為自己的專屬獵物對他窮追不捨。

 

看完第十九話

這回小狗隊真的如我上一話感想寫的,壯烈成仁了,只有錢德拉完成任務活著回來,因為是小狗隊最後的華麗演出,所以這話他們三人的戲份也特別多,即便是被殺死的那一瞬間,仍想著自己最喜愛的事物而死也算是沒有遺憾了吧!

 

從小狗隊輕鬆搞笑樂觀面對的生活態度讓觀眾明白把握當下即時行樂的道理,對於一個隨時可能戰死不知道明天還能不能活著的士兵來說,盡情享樂是讓他們不去想戰場上的痛苦廝殺而得以悠閒度日的唯一方法,比起俊一老是顧忌太多悶悶不樂把自己搞到胃痛,倒不如什麼都不管,放鬆心情,多給自己創造美好快樂的回憶才不會有所遺憾。

 

依照傳統機戰動畫的設定公式,前輩這個角色的存在通常就是拿來領便當用的,無論是鋼彈系列、女神候補生、蒼穹之戰神、天元突破紅蓮螺巖等等作品都是同樣的編劇手法。

 

\這話也預告了本作的結局,即破壞烏魯加魯前來侵略地球的異次元之門就可以解救地球被他們消滅的危機,但這真的會永絕後患嗎?就算通往太陽系的異次元之門被GDF破壞了,烏魯加魯人還是可以繼續打造另一個新的異次元之門持續侵略地球,只是要再經過一段時間就是了。

 

因為小狗隊的犧牲,使GDF掌握到異次元之門的正確位置,所以接下來就是想辦法集合全世界的武力,一舉毀掉它了。

 

看完第二十話

原來我之前第十話感想的推測是對的,日立與緹歐莉亞真的是母子關係,難怪緹歐莉亞會特別關心日立,因此吉亞特等於是日立的舅舅,舅甥兩人在戰場上拼個你死我活。先前誤會緹歐莉亞對日立說的英雄之意,並非是指救命恩人,而是一個母親對於自己孩子拯救地球的期望。

 

如此說來,當年解救並收留流亡到地球來的緹歐莉亞與丹尼爾的人可能就是四門司令吧!只是不知道四門司令失明是否和拯救緹歐莉亞有關了。

 

我想日立可能是緹歐莉亞一手帶大的,就算日立從小成長的記憶被抹除,潛意識裡仍保留對親生母親的熟悉感。在俊一還沒向鈴風詢問自己親生父親是誰時,從他的髮色觀眾就可以猜出是四門司令了。

 

話說四門司令對待親生兒子完全是公事公辦看不出對他們有特別的感情呀!讓人想不到他是俊一和日立兩人的親生父親,起碼緹歐莉亞對日立的態度還可以讓我懷疑他們兩人像母子,真要說四門司令在劇中對他們兩人態度有什麼不一樣的話,就是每次他們兩人從戰場回來的身體檢查,四門司令好像都會特別在意他們兩人的身體狀況吧!\

 

一般機戰動畫裡鮮少會提到面臨世界大戰時需要爭取各國支持提供經濟援助的橋段,劇中的武器好像都是不用錢一樣可以無限制地送上戰場不斷損耗。本作的戰爭劇情貼近現實世界,還會考慮各國財力及武器研發技術的課題,最近的動畫撇開鋼彈不說,也只有Total Eclipse的故事設定是比較貼近現實世界的。

 

日立由於與RED5共鳴讓機體覺醒迅速提升戰鬥力的結果,導致體能嚴重耗損而開始呈現老年人才會有的退化現象,罹患早衰症。早衰症是一種基因突變的遺傳疾病,目前無法根治,病人最後會全身器官衰竭老化而死,可能是機體覺醒促使日立體內的染色體變異而衰老吧!

 

那麼有辦法治好日立的病嗎?也許像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治療的方法,注射類似生長激素或促進新陳代謝防止基因變異的藥物就可以治好;或是從親生父母身上移植某種東西就可以治好他吧!因此醫生才會查詢日立親生父母的基因資料,使得日立的身世因此而曝光。

 

看完第二十一話

看來出已經完全把俊一當做哥哥看待了,可是俊一喊哥哥的方式實在太肉麻啦!這不是蘿莉喊哥哥的叫法嗎?怪不得每次出喊俊一哥哥時,俊一都會露出那種不以為然的表情。現在少了小狗隊三人組的搞笑機會,編劇就只好在俊一及出兩兄弟身上來個肉麻兄弟情博觀眾一笑啦!

 

這話難得看到四門司令露出驚訝的表情,向來不茍言笑的他知道俊一已經曉得自己是他的生父之後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在天堂之門戰爭結束後他鍆父子倆會相認嗎?連同出一起來場感動的認親大會?^0^

 

出如果知道緹歐莉亞是自己的生母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難道會像喊俊一哥哥那樣喊得很肉麻嗎?^0^這下一直暗戀出的釘宮就可以鬆一口氣了,到底釘宮何時才會向出告白呢?

 

現在雙方人馬都傾巢而出,連GDF基地大本營玫瑰之星都親自出馬,無論是烏魯加魯還是地球聯軍都已經沒有退路,只能全力出擊。

 

我想天堂之門作戰的壓軸可能會放在出和自己的親舅舅吉亞特的最終決鬥上,出會在故事最後成為悲劇英雄嗎?至目前為止看似歡樂搞笑的日常生活劇情,編劇會給觀眾一個意外的主人公領便當的悲劇結局嗎?

 

看完第二十二至二十四話

環總算為派翠克報仇了,露迪艾爾與克萊因一樣被小兔隊聯合擊殺,故事進展也如我預料的,地球聯軍戰況吃緊的狀況下,出還是不得不出動RED5前往戰場支援,也讓觀眾看見茱莉亞系統完全覺醒的最終型態。

 

24話第一季完結為止,小兔隊成員只有隊長出達成了完全覺醒的最終型態,其他五位成員都還沒有完成,因此可想而知故事到第二季時其他五位成員會陸續達成最終型態,我想每架機體的最終型態應該都是和RED5一樣會伸展一對形狀各異的大翅膀在太空中翱翔吧!似乎自從鋼彈W無止盡的華爾茲之後,愈來愈多機戰動畫的機器人設計都會帶有展翅飛翔的飄然美感。

 

原本以為小狗隊失去兩位前輩之後錢德拉會因此退休不會再登場,沒想到他又另外重組新生的小狗隊,擔任隊長前來支援。錢德拉與杏樹在戰場上的對話是這次天堂門作戰的最大笑點啦^0^看到杏樹連珠砲的滿口粗話一邊打一邊罵真是笑死我啦^0^我想這應該是渡邊明乃小姐配過講粗話最多最會罵人的角色吧!其次最搞笑的就是RED5完全覺醒後出變成狂戰士快要迷失自己時小兔隊隊員集體對他吐槽的場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動畫編劇用這種方式讓主人公回神的。

 

從出可以讓RED5完全覺醒並且可以完全駕馭茱莉亞系統的情況可以了解這個系統與鋼彈W的零式系統一樣能激發駕駛員的戰鬥意志但與零式系統不同的是茱莉亞系統也會提高駕駛員的求生本能,因此駕駛員如果不迷失在系統激發的戰鬥狂熱之中而能清楚明白自己的戰鬥目標及想活下去的堅強信念的話,系統就會幫助駕駛員迅速反應最能保護自己戰勝的戰鬥方法,若不是出在隊友的吐槽之下恢復神智,出可能會迷失在戰鬥狂熱之中最後與吉亞特同歸於盡吧!被出打敗的吉亞特是否隨著機體爆炸而死亡呢?我想不會,因為故事還有第二季,可想而知吉亞特在受傷痊癒之後必然會為了雪恥而再次找釁,迫使出與他決鬥。

 

雖然天堂門作戰成功了,但並不代表人類就此可以高枕無憂,門壞了還可以再造一個,但至少可以給地球軍暫時休養生息的機會,世界各國有了這次天堂門的聯合作戰經驗,必然更會積極投入AHSMB量產機的製造生產及增建軍備,以防烏魯加魯的再次侵略。烏魯加魯經過天堂門作戰失敗之後,依照老梗的編劇模式,第二季應該是安排國王御駕親征,穿越新天堂門到太陽系,傾全國兵力,一舉消滅地球人吧!最後會以烏魯加魯與地球達成和平的停戰協定作結束,說不定MJP主動願意提供人類的基因資料庫幫助烏魯加魯人延續物種生命的可能性。

 

和一般機戰動畫最後決戰領一堆便當的悲情氣氛不同,本作倒是十分歡樂熱血呀!本來以為四門司令要領便當了,結果在玫瑰之星撞擊天堂門毀掉前緹歐莉亞及時將司令救了出來,從被救回一命的四門司令所說的話判斷,他與茱莉亞系統的開發者茱莉亞必然關係匪淺而且茱莉亞已經過世,也許茱莉亞就是四門司令的妻子,而俊一可能就是四門司令與茱莉亞博士的兒子。若俊一真是四門司令與茱莉亞博士的兒子,而出又是四門司令與緹歐莉亞公主的孩子,這也就表示俊一和出兩人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了。期待在第二季劇情能看到緹歐莉亞公主、四門司令、淺木俊一及日立出一家團圓相認的感人戲碼呀!

 

第一季的劇情大致上呈現輕鬆愉快的氛圍,然而故事進入第二季之後,會逐漸朝嚴肅悲情的方向發展嗎?小兔隊會在第二季的劇情當中有所犧牲嗎?俊一自從知道出是自己的親弟弟之後變得更加成熟穩重了,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時常緊張胃痛而能夠冷靜地代替出在戰場上指揮其他隊員正確地執行任務。

 

24話結尾只提到出與吉亞特激戰獲勝之後漂流在太空中被隊友發現帶回,並沒有交代罹患衰老症的出的身體狀況如何,出在這場激戰之後,是否因為茱莉亞系統刺激體內基因活化而自動痊癒呢?

 

觀察平井久司設定的幾部機戰動畫似乎都有一個共通點:女神般不可侵犯的存在。從鋼彈SEED的拉克絲,蒼穹之戰神的皆城乙姬,英雄世紀的狄亞奈拉,武裝機甲的城崎繪美,到本作的緹歐莉亞都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