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3年4月11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valvrave.com/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9%9D%A9%E5%91%BD%E6%A9%9F%E3%83%B4%E3%82%A1%E3%83%AB%E3%83%B4%E3%83%AC%E3%82%A4%E3%83%B4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21221/000014.htm

http://comic.qq.com/a/20130218/000003.htm

http://comic.qq.com/a/20130311/000016.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9796856.htm?pid=baike.box

日昇原創機戰動畫《革命機 Valvrave》將在4月11日深夜於MBS電視台開始首播。本作的監督由松尾衡擔當,松尾衡監督曾經執導過《薔薇少女》系列、《紅》以及《夜櫻四重奏》等優秀動畫。而系列構成則是著名腳本家大河內一樓!大河內一樓寫過的著名動畫腳本很多,比如《高達》、《翼神世音》、《交響詩篇》以及《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等等,這一次的新作劇情也值得期待。此外,角色設定由漫畫《驅魔少年》的作者星野桂負責,機械設定則由業界泰斗大河原邦男擔當。

音響監督由三間雅文擔當及千住明為本作配樂。三間雅文是當代日本動畫界著名的音響監督,他擔任音響監督的優秀動畫作品可以說是不勝枚舉,例如《足球小將》《神奇寶物》《庫洛魔法使》《頭文字D》《鋼之煉金術師》《蒼穹之戰神》《機動戰士鋼彈00》等等。

至於千住明則是日本著名的作曲家及音樂製作人,有“映射音樂魔術師”的美譽。他為日本電視劇、電影以及動畫都製作過許多優秀音樂。動畫方面的代表作品有《超時空保姆》《沉默的艦隊》《血色花園》《鋼之煉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等等。

《革命機 Valvrave》的片頭曲由著名歌手西川貴教和水樹奈奈強強聯手、共同演唱!水樹奈奈作為聲優界的歌唱女王已經不需介紹,而西川教主不僅廣為人知,在動漫歌曲方面也有很多經典,例如《高達SEED》系列的諸多經典主題曲。兩位歌手都是出場過NHK紅白歌合戰的實力派人物,歌曲也都相當激昂熱血,不知兩人的合唱究竟會有什麼效果,讓我們盡情期待吧。

此外,第一首片尾曲將由著名組合angela進行演唱,atsuko那充滿滲透力的聲音與機戰科幻類作品有著不可比擬的匹配度,而第二首片尾曲則由近年崛起的ELISA擔當。

 

【劇情簡介】

真曆71年、總人口的70%均居住在宇宙的時代,此時的世界並存著兩大勢力——由軍事同盟發展而來的“多爾希亞軍事盟約連邦”與因貿易協定而擴大的“環大西洋合眾國(ARUS)”。而故事的主角時縞晴人所在的中立小國迪歐爾也遭到了多爾希亞軍的侵略,當平穩的日常失去時,時縞晴人與神秘的人型兵器 “Valvrave”相遇了……

 

【STAFF】

監督: 松尾衡

系列構成: 大河內一樓

副系列構成: 三木一馬、熊剛

角色原案: 星野桂

角色設定: 鈴木龍也

机械设定: 石渡マコト、鹫尾直广、寺冈贤司、宫本崇、柳濑敬之/大河原邦男

機械動畫設計: 鈴木卓也

美術監督: 甲斐政俊

美術監督補佐: 久保田正宏

CGI監督: 篠田週二

CG 模型監製: 小高忠男

色彩設計: 池田瞳

色彩管理: 甲斐景子

攝影監督: 田中唯

機械調整: 關西涼二

SF考證: 三輪清宗

音響監督: 三間雅文

音樂:千住明

動畫製作:日升動畫

 

【CAST】

時縞晴人:逢坂良太

艾爾艾爾弗:木村良平

指南翔子:瀨戶麻沙美

流木野咲:戶松遙

犬塚久間:小野友樹

野火麻理惠:福圓美里

山田雷蔵:中村悠一

二宮高日:壽美菜子

貴生川巧:羽多野涉

櫻井愛娜:茅野愛衣

靈屋佑介:吉野裕行

連坊小路里見:浪川大輔

晶:悠木碧

七海莉音:堀江由衣

 

【人物及機械介紹】

 革命機人物1  

時縞晴人:迪歐爾國的咲森學園的高中二年級學生。不擅長紛爭,心地和善的少年。比較在意翔子的事,不過一直都沒能說出口。

革命機人物2   

艾爾艾爾弗:隸屬于多爾希亞軍的特務機關,年僅17歲的超級代理。頭腦明晰,戰鬥能力相當高,為達目的會不擇手段。

 革命機人物3  

指南翔子:咲森學園二年級學生。性格開朗,無論男女都擁有很多朋友。與晴人是青梅竹馬,關係很好的吵架朋友。

革命機人物4   

流木野咲:咲森學園一年級學生。人氣偶像,不過她的藝能活動休止中。性格冷淡,討厭與別人接觸,在學校裏總是孤立著。

革命機人物5    

犬塚久間:咲森學園三年級學生。對晴人他們來說是十分值得依靠的前輩。除了賺錢以外就沒有其他雜念,將來想成為大富翁。

革命機人物6   

櫻井愛娜:咲森學園一年級學生。性格和善,有點羞怯。對總是孤立的咲也是普通地去接觸。

革命機人物7   

野火麻理惠:咲森學園二年級學生。翔子的好友。與外表相反是充滿精神的大人,會用最少的話語說出最關鍵的內容。

革命機人物8   

靈屋佑介:咲森學園二年級學生。男子文化部的精英,機械相關的知識十分豐富。有著狂熱的一面。

革命機人物9   

山田雷蔵:咲森學園二年級學生。不良團體的領導者,被稱為“Thunder(雷聲)”。熱血男兒,將友情看得很重。

革命機人物10   

連坊小路里見:咲森學園二年級學生。擔任學生會長。雖然有著精英的氣質,但是在危急關頭卻很弱。

革命機人物11   

二宮高日:咲森學園三年級學生。隸屬於芭蕾舞部,女子運動部的精英。連續兩年錯失了咲森的光輝,有點高傲的大小姐系。

革命機人物12   

晶:咲森學園二年級學生。在學校裏設置紙板房閉居。

革命機人物13    

貴生川巧:咲森學園的物理教師。31歲。為人輕浮,與教師形象不符的言行相當引人注目。

 革命機人物14  

七海莉音:在咲森學園擔任保健體育的實習老師。22歲。有點天然,巨乳。在男學生當中人氣很高。

 革命機人物15  

Valvrave被白色和紅色裝甲包裹的神秘兵器。從四肢放出光芒這樣的人型之力,會讓世界發生改變。

 革命機人物16  

阿德萊伊:多爾希亞軍大尉,和艾爾艾爾弗一起在特務機關進行受訓

革命機人物17   

伊克斯艾伊:多爾希亞軍大尉,能在戰鬥冷靜分析敵人的弱點

 革命機人物18  

古菲亞:多爾希亞軍大尉,容易被激怒,有敏銳的戰鬥感覺。

 革命機人物19  

哈諾因:多爾希亞軍大尉,陽光開朗能鼓舞人心。

 革命機人物20  

凱恩:多爾希亞軍大佐,特務機關教官。

 革命機人物21   

克琳希德:多爾希亞軍少佐,凱恩的副官。

 

【主題歌】

片頭曲「Preserved Roses」歌:T.M.R×水樹奈

第一片尾曲(1~6)「僕じゃない」歌angela

第二片尾曲(7話以後)歌:ELISA

 

 

看完第一話

與銀河機攻隊一樣,又是另一部劇情及世界觀有鋼彈影子的作品,第一話的劇情簡直就是鋼彈AGE第二代的翻版,多爾希亞軍人混到學校裡調查Valvrave的機密並且打算奪走它,晴人與艾爾的敵對關係就像阿瑟姆與傑哈特。Valvrave以操縱者晴人的生理資料為基礎啟動並進行戰鬥與「武裝機甲」的Line Barrel以早瀨浩一的生理資料為基礎啟動並進行戰鬥一樣,時縞晴人與早瀨浩一同樣都是受到機體影響改變生理構造而死後還能復活的人,基本上已經不算是真正的人類了,因此當晴人要啟動Valvrave時Valvrave才會問他是否要放棄人類的身份。如此說來晴人與浩一一樣只要擁有Valvrave的力量就可以成為不死之人了。

 

晴人也與鋼彈seed destiny的飛鳥真一樣受到翔子在眼前被殺的刺激而啟動並操縱Valvrave,把多爾希亞的Buffet全部消滅,晴人這位中二小孩因此仇恨多爾希亞並誓言打倒多爾希亞吧!

 

晴人第一次操縱Valvrave馬上就開金手指把敵人全部消滅,看來大和煌的金手指影響深遠啊!主人公都是天才不用訓練就可以秒殺敵人,晴人比銀河機攻隊的日立出還要厲害,起碼日立出還有受過訓練。

 

接下來的劇情可想而知了,還是承襲鋼彈的模式,一介平民學生的晴人因為成為Valvrave的操縱者而不得不加入軍隊抵抗多爾希亞的侵略,晴人與艾爾這對死對頭或許在故事結局會有場如阿姆羅和夏亞般的生死對決吧!

 

自從鋼彈W以來,機器人戰鬥隊伍以五人為一組似乎已經成為慣例,本季新番銀河機攻隊是如此,本作也不例外。

 

艾爾最後說出的莉澤露蒂這個名字也許是片頭曲畫面裡出現的那位長得像星野琉璃的蘿莉吧!若是如此,這位莉澤露蒂感覺就像初代鋼彈拉拉一般的存在吧!

 

看完第二話

看來革命機劇情不僅是鋼彈W及鋼彈SEED的翻版,連主題歌都一樣,都是EUROBEAT的曲風,片頭曲節奏比較快,大概是BPM 150,片尾曲節奏比較慢,大概是BPM 132

 

晴人已經完全變成不會死的吸血鬼了,看來他只要吸對方一口血就可以身體交換,將自己的靈魂寄宿在別人的身體裡,即使本尊的身體毀了,用別人的身體也能活下去,這讓我想到黑塚的男主角吸血鬼源義經就是這樣不停的替換別人身體永遠地活下去,只是晴人並不會像源義經那樣每換一次身體就會失去記憶,但是身體機能卻會保留原來身體主人的特性,因此晴人使用艾爾身體時就突然變成神槍手,輕而易舉地就可以把革命機從多爾希亞科學家手中奪回來。

 

和希洛自爆及大和煌機體爆炸都不會死的誇張不合理劇情相比,本作已經先設定晴人是不死的吸血鬼,因此往後晴人如何被攻擊被打成蜂窩都還是不會死馬上就可以復活又站起來了。

 

艾爾在這話和靈魂回到原來身體的晴人一起在革命機駕駛艙裡親眼見到革命機的恐怖威力,從革命機操縱者變成吸血鬼及溫度升高到666度甁頸時突然用劍對本身機體自殘切腹然後施展神威的情況看來,革命機的設計理念是以置之死地而後生為基礎所發展出來的機體,當機體面臨毀滅危機溫度升高到臨界點時,革命機會釋放機體所有的潛在能量一股作氣將敵人全部消滅。

 

OPED畫面可以知道革命機一共有五架,與鋼彈W一樣,只是不知道另外四架革命機是否還有其他四位不死的吸血鬼來操縱,還是只是作為晴人方便替換的革命機機體而已。ED畫面最後又出現一位宛如另一位拉拉般存在長得像更衣小夜的女孩,這位女孩會不會也和更衣小夜一樣都是由水樹奈奈配音的呢?從ED畫面猜測這位女孩可能是革命機開發的實驗母體。

 

至於革命機為何會選擇在咲森學園的地下進行秘密開發,除了掩人耳目之外,另一個目的可能是咲森學園本身就是為了培養革命機操縱者所設立的學校,物理老師貴生川巧可能就是革命機的開發者,如此說來,如果還有其他四位革命機操縱者,應該也是晴人的同學吧!

 

革命機在空中展翅飛翔的樣子實在無法不讓我想到飛翼零式,殖民地的透明圓頂設計簡直就是MACROSS 7的翻版,還有阿德萊伊操縱像MAIdeal所展開的板野馬戲團攻擊,宛如鋼彈0083戰爭場景的重現,由此可見SUNRISE砸下不少錢來製作這部擬鋼彈呀!

 

劇中的多爾希亞軍大佐給人的形象就像是鋼彈W的特列斯,克琳希德就是蕾蒂安,多爾希亞的卡魯魯斯坦因特務機關就是OZ,編劇大河內難道除了模仿隅澤克之的劇本外就不會想出什麼其他特別不一樣的劇情嗎?

 

看完第三話

到此可以確定本作故事是圍繞晴人與艾爾兩人彼此的羈絆展開的,兩人之間亦敵亦友的關係就像阿姆羅及夏亞,也像AGE的阿瑟姆與傑哈特。晴人果然是吸血鬼呀!一段時間沒吸血口渴受不了就想咬人吸血補充能量。

 

與其說本作是科幻片,更正確地說應該是靈異科幻片,就像聖天空戰記,將機器人與奇幻魔法的元素融合在一起。身為人類的艾爾和吸血鬼惡魔晴人定下契約,艾爾想要借用晴人的吸血鬼能力企圖改革多爾希亞的腐敗政府。之前晴人咬了艾爾之後讓晴人靈魂跑到艾爾的身體裡,若是晴人與艾爾兩人互相咬彼此的話,是否就會身體互換,晴人靈魂跑到艾爾身體裡而艾爾靈魂跑到晴人身體裡呢?

 

這話劇情依然誇張離譜,本作男主角晴人與第二男主角艾爾,一個是不死的吸血鬼,一個是神算的占卜師,艾爾光是聽聞就可以知道正確的訊息而且還可以預言自己將來的行動準確無誤,比鋼彈W的那五位殺手男主角還要強,除了殺晴人行動失敗外,可以憑一己之力準確無誤地完全按照自己的計劃將一整支軍隊全部殲滅,艾爾冷酷無情的樣子簡直就是希洛的翻版,艾爾在這話最後說「D7計劃完成」,就像希洛的名言之一「任務完成」;阿德萊伊就像張五飛,古菲亞就像卡特爾,伊克斯艾伊則是特洛瓦,哈諾因則是迪歐。

 

如今晴人已成為吉奧爾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但他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他已經成為不死的吸血鬼,不再是個人類了。艾爾是他的替身及夥伴,就像逆A鋼彈的姬艾爾與迪安娜,也許晴人與艾爾兩個人交換身體互換身份混進對方的陣營。艾爾可能就像「Z鋼彈」裡的夏亞混進聯邦軍一樣混進吉奧爾試圖了解革命機的開發秘辛;晴人則是帶著革命機混進多爾希亞軍了解多爾希亞的政治內幕,或許因此革命機才會變成多爾希亞軍的人質吧!

 

至目前為止的劇情給我的觀感就是模仿歷代鋼彈系列作品調味出來的東西,就連OPED畫面人物姿勢及戰鬥場景的安排也與歷代鋼彈系列作品似曾相識,若把動畫名稱改成「機動戰士鋼彈Valvrave」,只要將Valvrave的頭部稍微改良加裝V型天線,就是一架鋼彈了。

 

從這話流木野與翔子的對話可以知道晴人有建立後宮的潛力,看來不只翔子喜歡他,流木野也很喜歡他,所以流木野才會嫉妒翔子與晴人是青梅竹馬。

 

若貴生川巧與鋼彈W的五位博士一樣是革命機的開發者,其他四架革命機可能是繼Valvrave這架原型機之後陸續開發出來的機體吧!吉奧爾雖然目前處於中立偏向ARUS陣營的情況,但也可能吉奧爾就像鋼彈W的山克王國之後再度被多爾希亞攻佔而亡國,亡國後的吉奧爾企圖利用革命機捍衛主權展開復國行動宣揚和平的理念。

 

從艾爾對晴人說要與他定契約進行多爾希亞革命就可以知道Valvrave為何會被稱為革命機了,革命機不僅是顛覆世界的系統,也是促進世界和平的關鍵吧!

 

看完第四話

先是晴人開金手指,再來艾爾的神機妙算,這回艾爾的預言被女主角翔子破功,變成翔子施展神威,說獨立就獨立,就以革命機為籌碼,迫使多爾希亞與ARUS向咲森學園妥協,看來大河內一樓應該是我見過最會灑狗血,最會異想天開,最誇張離譜的編劇了,比吉野弘幸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原來翔子是吉奧爾總理大臣的女兒,就像鋼彈SEED的卡佳里或是鋼彈W的莉莉娜一樣,那麼晴人就是如希洛一般存在守護她的騎士。

 

晴人操縱革命機破壞咲森學園殖民地連接戴森球的模組,讓咲森學園獨立不受任何國家的控制,翔子也想要像沉默艦隊的海江田一樣單憑一艘潛艇自成一國在世界各地興風作浪。

 

如今咲森學園已經變成和MACROSS 7一樣成為獨立的太空殖民地,革命機真的可以這麼神為了保護學校可以完全抵擋多爾希亞與ARUS兩國排山倒海而來的軍隊攻勢?其實ARUS與多爾希亞兩國根本不需要發動大規模戰爭,只要馬上將整個學園殖民地團團包圍,斷絕學園的糧食供應就可以佔領學園奪取革命機了,所以大河內編劇真是異想天開呀!這種不合理的劇情也只會出現在虛構的動畫或電影裡,現實世界沒有人會這麼笨,隨便自絕生路喊獨立的。

 

艾爾沒料到翔子會來這麼一招,讓他原本想和晴人定契約的計劃失敗,我想艾爾所說的革命應該和他上一話所提到的D7計劃有關吧!雖然目前晴人把艾爾當作敵人看待,但是我想事後晴人還是會選擇和艾爾合作一起發動革命的。

 

革命機是顛覆世界的系統,估計獨立後的學園大概也是比照鋼彈的劇情會受到某財團或地下組織的贊助而另外開發出其他四架革命機吧!目前只有學園的地下實驗室擁有革命機的開發技術,多爾希亞與ARUS兩國都想得到這個技術打敗對方可惜都失敗了,況且就算搶了革命機也沒用,Valvrave電腦萌娘是會認主人的,只接受晴人的指示行動,隨便什麼人坐上去都是被打爆一命嗚呼,如此說來其他四架革命機應該也有各自不同造型的電腦萌娘運作機體吧!

 

艾爾既然想要改革多爾希亞,應該會回到多爾希亞與莉澤露帝一起採取什麼行動,翔子大概會利用獨立的學園進行吉奧爾的復國計劃吧!

 

看過NEWTYPE對本作監督松尾衡的訪談內容之後,也難怪本作無論機體設計、人物還是故事會這麼像鋼彈了,松尾衡曾經參與製作Z鋼彈劇場版還有其他鋼彈系列作品的分鏡,深受富野的影響,自然會向鋼彈作品致敬了。

 

看完第五話

真是愈來愈看不下去了,什麼紅色星期四的悲劇,還血腥情人節咧!還是天使的落日?連希特勒還是基連的野望都出現了,什麼Blitzen Degen,還Sieg Zeon咧!這部作品九成以上都是在模仿鋼彈,沒有任何創意,監督松尾衡除了向富野致敬以外還剩下什麼?沒有自己的風格,只會舊瓶裝新酒抄別人的東西而已,這部作品應該是繼「境界線上的地平線」之後被我批評最兇的作品吧!

 

劇情至目前為止完全沒有理性可言,一群天真爛漫的小孩妄想獨立,肆無忌憚隨心所欲地做一些愚蠢的事情,天真的以為利用革命機就可以輕易牽制兩大國家的威脅,現實世界不會有人這麼不自量力,這麼愚蠢。

 

ARUS就是二次大戰的美國,多爾希亞就是二次大戰的德國,而吉奧爾就是二次大戰的中國,那麼晴人駕駛的革命機代表的就是二次大戰日本的神風特攻隊。

 

革命機的設定背景完全就是初代鋼彈阿姆羅及武裝機甲城崎繪美的翻版,革命機是晴人的爸爸研究設計出來的。流木野咲根本就是拉克絲的化身,透過唱歌來鼓舞同學打起精神振作起來順便向家人報平安及募款,一首歌就可以賺兩億多元,現實世界的歌星義賣獻唱一首歌好像還沒有這麼好賺的喔!

 

這話最後果然如OP畫面所顯示的,在學校地下還藏有其他四架革命機,那麼還有哪四位晴人的同學會成為不死的吸血鬼,操縱其他四架革命機呢?最先發現這四架革命機的艾爾故意引導晴人知道它們的存在,看下回預告,流木野咲背著晴人偷偷成為第二位革命機的操縱者了吧!

 

既然本作一直都在模仿鋼彈,那麼晴人的戀愛肥皂劇可能也是阿斯蘭薩拉的翻版,阿斯蘭先是和拉克絲有婚約後來又喜歡上煌的雙胞妹妹卡佳里,那麼本作的晴人是否也和阿斯蘭一樣先喜歡青梅竹馬翔子之後又移情別戀流木野呢?

 

之前猜錯誤以為貴生川是革命機的開發者,不過革命機的開發秘密遲早會被貴生川摸的一清二楚吧!甚至劇情到第二季的時候,革命機的機體也會像鋼彈一樣經過貴生川的改造而進化成更厲害的神機也說不定。

 

看完第六話

這部作品至目前為止的劇情沒有一話是正常的,革命機是連戰鬥白痴都可以隨便操縱開金手指把敵人打掛的神機,就像阿凡達一樣就算是肢體殘障者,只要成為革命機駕駛員就可以所向無敵,和受過專業訓練的軍人一樣。

 

擁有家暴及被他人輕視的痛苦經歷的流木野,企圖成為操縱革命機的吸血鬼來讓自己成名,向全世界及過去欺負她的那些人證明自己非凡的能力;但是流木野把戰鬥看的太簡單了,沒有經驗的她初上戰場面對接踵而來的攻擊難免會感到害怕不知所措,因為翔子還有其他同學的鼓勵才讓她打起精神,像第一話晴人初乘革命機把多爾希亞軍擊退那樣,將多爾希亞軍打得落花流水,就連伊克斯艾伊也差點葬送在她的手中。

 

流木野會不會也像巴薩拉一樣為了成為全世界的偶像,一邊戰鬥一邊唱歌呢?從她操縱的四號革命機所展現的高速突擊的武器性能感覺比較接近張五飛駕駛的神龍鋼彈,晴人的一號革命機近身突擊的機體特性自然就是像希洛駕駛的飛翼鋼彈了。若比照鋼彈W的五架鋼彈性能來設計五架革命機的話,從OP畫面其他三架革命機所展現的武器性能來判斷,黃色革命機就是重武裝鋼彈,藍色革命機就是沙漠鋼彈,紫色革命機就是死神鋼彈。

 

從這話也可以確定革命機只認定初次坐上機體成為操縱者的人為主人,並且與銀河機攻隊的AHSMB一樣,革命機是以主人的DNA及精神意識等資料為基礎來運作的,因此若不是主人坐上這架革命機,革命機就會注射毒藥將這位陌生人殺死。但是問題來了,要是其他革命機駕駛員坐上不是自己座機的革命機時會不會也被注射毒藥殺死呢?還有就是像這話靈魂是流木野的晴人身體或是靈魂是晴人的流木野身體坐上1號革命機時,革命機是否會接受指揮呢?是否要經過另一種認證程序讓革命機的操縱者們彼此之間可以互換機體來操控?此外流木野咬了晴人後靈魂就跑到晴人身體裡,若兩人互咬對方應該就可以互相交換身體吧!

 

如我之前在第二話感想裡所猜測的,艾爾從學校的課程表裡懷疑咲森學園本身就是為了培養革命機操縱者所設立的學校,就像戰姬絕唱的莉迪安音樂學院一樣,因此所有革命機的操縱者如我之前預料的,應該都是該校的學生,也許該校學生都是經過特別挑選,基因生理機能方面可以符合革命機機體特性的少年少女才有資格成為該校的學生吧!如此說來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成為革命機的操縱者,必須基因生理機能符合某些條件才可以。

 

從之前雷藏表現出想要成為革命機操縱者的態度看來,他有可能成為其中一位革命機操縱者吧!

 

這話最後阿德萊伊可能是奉凱因大佐的命令潛入咲森學園的,凱因所說的第二套作戰計劃可能是派阿德萊伊潛入學園把其他革命機偷走或是把開發資料偷出來然後多爾希亞自己另外造一架革命機就像鋼彈AGE一樣。這回凱因得知還有另一架革命機的存在,不難懷疑是否還有其他第三第四架,因此派阿德萊伊偷走其他革命機是有可能的。

 

因為艾爾是第二男主角所以阿德萊伊不可能殺死他,反倒是艾爾可能會和阿德萊伊一起回到多爾希亞向凱因告知革命機的秘密並且與莉澤露蒂一起進行什麼革命活動吧!也許艾爾與莉澤露蒂是兄妹,就像夏亞與雪拉一樣。

 

看完第七話

果然不出我所料,凱恩派阿德萊伊潛入咲森學園的目的就是要偷搶革命機,搶鋼彈的戲碼又再度上演了,只不過我沒預料到凱恩是打算連人帶機一起搶走。原本打算在多爾希亞內部發動革命的艾爾因為咲森學園的獨立建國而臨時改變主意,企圖讓自己成為這個學園國的統治者,以此為根據地利用革命機的力量實現自己的理想,想當然爾,以艾爾這樣屬於敵方陣營的外人是不可能讓全校學生信服於他的,除非晴人出面挺他,不然艾爾一定會被全校師生排斥且被趕出去吧!

 

不過經由這話晴人使用艾爾身體可以順利操縱革命機再加上艾爾神機妙算的紙條提示成功擊退卡魯魯斯坦因特務機關部隊的搶劫攻擊之後,說不定全校師生漸漸有人願意開始相信艾爾是真的有心要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的吧!

 

這話也解答我上一話感想提出的部份問題,那就是革命機是以主人的精神意識為基準來運作的,因此不管晴人用什麼人的身體來操縱革命機都是沒有問題的,但還是沒有解答革命機操縱者是否可以操控別人革命機的問題,也就是說流木野與晴人是否可以交換彼此的革命機來操控呢?

 

當機戰動畫中某位配角戲份特別多的時候往往就是那位角色即將領便當前的最後華麗演出,歷代鋼彈系列作品經常做這樣的劇情編排,本作也不例外。愛娜醬在這話被古菲亞殺死了,犬塚看見愛娜醬的淒慘死狀後會不會受到刺激也跑去坐上革命機成為繼流木野之後的第三位革命機操縱者呢?

 

由於革命機的機體設計與鋼彈一樣都是大河原邦男,因此革命機的整體造型類似鋼彈,但是它那神通廣大的壓倒性武力卻是像大魔神這類的超級系機戰動畫作品的誇張設定,所以本作是用超級系的機械及人物設定去演繹寫實系架空時代背景的故事。

 

本作最引人詬病的地方在於在寫實系架空時代背景的故事結構中用奇幻魔法誇張不合理的編劇方式來描述故事,變成科幻不像科幻,奇幻又不像奇幻的四不像作品。聖天空戰記及魔裝機神雖然也與劇中的真實世界扯上關係,但是機體本身是設定在充滿奇幻魔法的異世界,因此看起來並沒有強烈的不協調感,再加上本作劇情處處模仿鋼彈,有看過鋼彈作品的觀眾一定會和寫實系的鋼彈劇情作比較而大加吐槽一番。

 

這話開頭就交代兩百年後的世界,並且提到「黃金七人」這樣的字眼,若回想之前流木野在學校地下發現其他革命機時說其他革命機機體的顏色像彩虹的話來判斷,原來時縞晴人的爸爸時縞博士在開發革命機的時候應該有七架,正好是配合彩虹的七種顏色研發出性能各異的機體,只是七架機體還沒完全開發完成前就遭到多爾希亞的攻擊,整個研發團隊慘遭射殺,實際開發完成的只有五架,之後未開發完成的兩架可能是貴生川老師研究時縞博士殘留下來的研究資料或是自己努力研究現存的五架革命機之後再另外建造完成的機體,七架革命機正好由七位長生不老的吸血鬼來操控,因此後代子孫才會稱革命機操縱者為「黃金七人」吧!

 

既然本作故事分成兩季來播放,也許到第一季播放結束時的故事進度是交代現存的五架革命機分別是由誰來操控吧!

 

佔用艾爾身體的晴人看見多爾希亞王女Licht的照片後忍不住流下淚來,艾爾與Licht的關係會是像我上一話感想所寫的,和夏亞與雪拉一樣是兄妹嗎?

 

兩百年後依然活著的流木野手裡拿著某人的照片說約定也不會過期的話,那張照片中的人是誰呢?我想可能是翔子吧!翔子不是革命機操縱者,無法和晴人一樣長生不老,因此死前交代流木野要好好守護晴人守護這個世界。

 

看完第八話

果然不出我所料,下回預告真如我上一話感想所寫的,犬塚成為第三位不死的吸血鬼,是藍色革命機的操縱者,從標題犬與雷來判斷,雷藏可能也會如我之前猜測的,成為第四位革命機操縱者,照他火爆浪子的個性,很有可能是操縱黃色的革命機吧!

 

今後本作的劇情大概會一直依照艾爾神機妙算的劇本演下去吧!艾爾就像古代偉大的祭司還是占卜師,他所下的神諭幾乎神準無比,事到如今就連晴人也不得不相信,最後決定和他定契約,彼此互相幫助實現各自的夢想。

 

原本一直對艾爾存有戒心的晴人在看見那張光之王女的照片之後,似乎有點理解艾爾內心苦澀思念照片中女孩的心情,正因為艾爾有段不為人知的痛苦經歷,所以才會讓艾爾想要改變現狀發動革命。

 

看到艾爾逃跑遇見公主被莉澤露蒂公主拯救的片段會讓我想起NO.6未來都市第一話老鼠和紫苑相遇的情形,巧合地是配未來都市三位男女主角的聲優也有參與本作的配音。要不是十年前公主救了艾爾,艾爾也不可能活到現在,只是艾爾究竟是從哪裡逃出來的呢?像囚犯一樣被銬上腳鐐。說不定艾爾與公主之間做了什麼約定,讓艾爾決定要改革多爾希亞,改革這個世界,和晴人合作實現自己的夢想。

 

從這話片尾凱恩看著革命機未完成品的照片以及貴生川到革命機開發實驗室的畫面來判斷,貴生川或許真的如我之前猜測的,打算把未開發完成的革命機繼續建造完成吧!因此最後會有七架革命機,七位操縱革命機的不死吸血鬼就被後代稱為黃金七人。

 

至於凱恩似乎屬於某個快要滅絕的人類種族,為了延續族人的生命,想要利用革命機賦予操縱者長生不死的能力來繁衍後代,讓族人可以永續生存下去。

 

看完第九話

被我料中犬塚和雷藏分別成為操縱藍色及黃色革命機的不死吸血鬼,咲森學園也的確是培養革命機操縱者的學校,貴生川也確實是開發革命機的研究員。

 

本作劇情不僅誇張離譜,還沿用許多鋼彈及其他作品的老梗來鋪陳劇情,這回多爾希亞又企圖圍攻咲森學園想要搶走革命機結果又失敗了,大河內一直都用搶鋼彈戲碼來促使五台革命機先後陸續被啟動,只會重覆用這招就不會想別的點子來編劇嗎?還是那句話,真是一點創意也沒有。

 

革命機的開發似乎和凱因有什麼淵源,片尾曲最後畫面裡電腦萌娘後面的男人影子到底是誰呢?會是時縞晴人的爸爸嗎?原來電腦萌娘也會肚子餓,晴人會想要吸血是為了要餵飽電腦萌娘啊!

 

從貴生川的話裡判斷他賦予第六架革命機的型號,只是這架革命機尚未經過電腦萌娘認證所以不會動嗎?從凱因在這話提到複製四個人來判斷,晴人所操縱的紅色革命機是原型母機,因為只有這架革命機有出現電腦萌娘而其他革命機沒有出現,這表示其他的革命機應該都是以紅色革命機為原型另外複製出來改造的機體,其他複製的革命機或許都要經過母機的電腦萌娘認證型號後才能運作。

 

艾爾還真是神通廣大,什麼機密檔案他都有辦法找出來發現真相,不僅殺人功夫了得,還是位神準的預言家,就連網路駭客的功力似乎也是相當厲害,根本就是無所不能的天才;相對於主人公晴人的軟弱與依賴,艾爾正好相反,是位堅強與獨立的天才。

 

看完第十話

這話胡亂瞎扯,頭一回看到機器人OS萌娘指使操縱者亂搞H這種荒謬的劇情,這下大略可以猜測凱因說的吾等新妻究竟是什麼意思了,就是機器人萌娘培養吸血鬼種馬四處亂咬濫交繁衍下一代吸血鬼嗎?把戰鬥機器人跟A片搞在一起我真是服了你呀!大河內,那下次要不要來編個男女主角利用H來發動機器人戰鬥秒殺一拖拉庫敵人?原來革命機的能量來源來自於晴人的吸血與H?那是否可以解釋革命機的力量都來自於吸血種馬的雄壯精力?那往後晴人感到饑渴的時候只要找流木野洩慾就行了。

 

被上一話最後艾爾說的話誤導了,原來貴生川並沒有參與革命機的開發只是監視作為革命機駕駛員實驗體的學生而已,怪不得之前幾話他表現出對革命機不了解的疑惑表情,不過我想他之後可能會試圖找出時縞博士留下的研究資料或是自己想辦法摸索而另外完成第六及第七架革命機吧!

 

OP畫面咲森學園學生出場的順序正好就是目前四位革命機駕駛員出現的先後順序,因此猜測第五架紫色革命機的操縱者應該是連坊小路里見的妹妹晶,因為咲森學園學生都是為了配合革命機開發,身體機能各方面有經過特殊調整過的實驗體,因此革命機駕駛員也只能是該校的學生,若依照之前劇情的提示「黃金七人」,在十月秋番第二季劇情還陸續出現第六及第七架革命機的話,同樣參考OP畫面學生出場的順序,第六及第七架革命機的操縱者分別就是野火麻理惠及靈屋佑介。

 

克琳希德已經開始懷疑凱因有什麼秘密而想要偷偷挖掘真相卻巧遇哈諾因,從凱因知道革命機是根據RUNE開發出來的機體來推測,凱因很可能就是不死的吸血鬼,革命機或許是JIOR的時縞博士不知從哪裡取得凱因他們族人對RUNE的研究資料所開發出來的機體。也許凱因所屬的吸血鬼種族已經失去繁衍後代的能力正逐漸走向滅絕,所以才想利用RUNE複製和自己種族類似的吸血鬼來繁衍後代吧!

 

已經和流木野H的晴人一定會帶著很深的罪惡感而不得不對流木野表示負責,我想晴人可能會將自己是吸血鬼的真相告訴翔子並以此為理由拒絕接受她的告白。

 

看完第十一話

第一季的故事進度就如我預料的,就是交代五架革命機的操縱者分別是誰,看下回預告,最後的紫色革命機就要登場了,而且從晶的驚訝反應看來,我猜測紫色革命機操縱者是她的可能性非常大,因為其他四架革命機都出去戰鬥的情況下,學園內部已經沒有人可以抵抗凱因帶領闖入的多爾希亞軍隊,晶眼看學園就要被多爾希亞軍隊侵占的情況下,沒辦法不得不離開自己自閉的小窩而跑去坐上紫色革命機,用紫色革命機趕走闖入的多爾希亞軍隊吧!

 

晴人為了對流木野表示負責在這話最後向她求婚了,那麼他要怎麼對翔子交代?應該只能實話實說了吧!兩人會在學園內部舉行盛大的婚禮嗎?

 

這部作品不僅劇情胡亂瞎扯,還缺乏合理性及前後矛盾,既然艾爾是凱因一手調教出來的專業士兵而且凱因又可以看穿艾爾會使用何種戰術的情況下,凱因身為指揮官為何早不看穿要等到特務機關隊員屢次被艾爾戰術擊退及四架革命機出現,咲森學園戰力大為提升時才要看穿?我只能說大河內除了很會耍帥開金手指以外,編劇的思考邏輯大有問題,搞不好像我們這種沒有受過編劇專業訓練的外行人隨便寫一部短篇故事都比他寫得有條有理。

 

還有這種憤怒鳥式的編劇就算不是受過專業訓練的外行人也能寫得出來,就像憤怒鳥一直不斷地彈射打豬,每過一關就會出現愈來愈多難打到的豬一樣,本作的多爾希亞特務機關隊員就是憤怒鳥,咲森學園擁有的革命機就像是被憤怒鳥打的豬,多爾希亞特務機關每次發動搶奪革命機戰爭,咲森學園的革命機就一架接著一架冒出來出現愈來愈多架,以致於革命機愈來愈難搶到,整個第一季的劇情就是一直不斷地搶鋼彈LOOP,看得真是膩死啦!

 

看完第十二話

果然不出我所料,晶果然是紫色革命機的駕駛員,因為翔子有生命危險,迫使晶不得不走出自閉小窩去救翔子而偶然坐上紫色革命機的駕駛艙成為駕駛員拯救學園被鑽頭破壞的危機。

 

到這話終於明白要啟動及讓殘破2號革命機恢復原狀需要不死的吸血鬼賦予革命機RUNE的力量才可以,也被我猜中凱因是與晴人一樣的不死人。

 

原來電腦萌娘是會說話的,那為何之前都不說話只出現字幕?是因為少了哥哥BLUE的緣故嗎?凱因手裡拿的那個裝置究竟是什麼?感覺像是魔法少女小圓裡的靈魂寶石。由此可知1號及2號機是一對兄妹機,之後的36號機之所以沒有電腦萌娘或帥哥是因為少了這個裝置來啟動嗎?那為何晴人當初坐上1號機時就直接出現萌娘而不需要凱因手裡的裝置來啟動?是否1號機在晴人坐上去前時縞博士就已經用那個裝置啟動1號機的電腦萌娘?BLUE的出現也可知道ED畫面最後在電腦萌娘後面的影子就是BLUE

 

從這話開頭流木野與小男孩的對話可以知道她對小男孩訴說的正是這一話描述的劇情。第三銀河帝國創始者在那次77模組的戰役中遇見魔使,換句話說晴人就是創始者,他在這話首次遇見魔使凱因,多爾希亞總統是依靠魔使的幫助得到多爾希亞的統治權力。流木野身上後來也有和凱因一樣的標誌,代表流木野不僅是黃金七人之一也是魔使族的一員嗎?每位魔使應該都是長生不老的不死人吧!

 

看完第十三話

凱因果然是魔使呀!原來多爾希亞總統的身份也被調換了,被同樣是魔使的米爾克所取代。凱因利用從咲森學園奪走的2號革命機元件又另外複製出幾架革命機,這下多爾希亞也有自己的革命機了,晴人他們今後想要打敗多爾希亞就不是那麼容易了。那麼凱因複製出來的這幾架革命機應該是會交由特務機關的那幾位成員來使用吧!

 

從晴人把艾爾當做糧食吸取Rune的能量讓原本失去Rune力量的五架革命機發動可以知道只有晴人駕駛的1號機是原型機種,其他四架都是根據1號原型機複製出來的機體,就像凱因利用2號革命機複製出其他幾架革命機一樣。

 

BLUEPINO原本就是一對革命機,我想BLUEPINO原本都是屬於魔使的東西,也許晴人的爸爸從魔使那裡奪走PINO,利用PINO研發製造出革命機吧!

 

晴人與魔使一樣擁有不死身,而其他四位革命機駕駛者也同樣具有不死身,只是目前劇情並沒有表現出其他四位也和晴人一樣需要咬人來補充Rune的能量。

 

本作劇情可說是鋼彈的翻版,奪走革命機再複製出同樣類似的機體,然後晴人說等吉奧爾從多爾希亞手中奪回來重獲獨立時就要把革命機毀掉,就和鋼彈W的劇情一樣,結果也和鋼彈W一樣最後機體還不是沒爆掉還進一步改良變成殺傷力更強大的機體。

 

晴人的中二性格一直沒有隨著戰鬥而成長,老是要別人推他一把,自己就不會想辦法努力振作嗎?要是知道自己會到處亂咬人傷害別人,怎麼一開始和艾爾訂契約時就沒有想到把艾爾當糧食當做是彼此的秘密而能夠避免其他人受到傷害呢?流木野的失身根本就是多餘沒有意義的橋段。

 

看完第十四話

這話的重點在描述里見和小晶兄妹倆總算不計前嫌解開心結了,經由麻理惠的接觸,今後小晶也會逐漸敞開心扉不再自我封閉起來了吧!

 

咲森學園取得各方的經濟援助之後接下來就是要想辦法讓吉奧爾恢復獨立,但是沒想到五架革命機降落地球時偏離軌道來到多爾希亞境內。莉澤露蒂在這話最後露臉一下,下回預告標題又是指艾爾回到特務機關,可以想見艾爾會與莉澤露蒂重逢,艾爾之前所說的革命應該是和莉澤露蒂有關,或許艾爾是想推翻多爾希亞現有的政府體制實現自己的政治理想吧!

 

這話總算看到山田和犬塚兩人咬別人吸血調換身份好讓革命機可以順利入境降落地球的劇情了,不只是晴人,其他四位革命機操縱者都具有咬人吸血的不死能力。

 

艾爾回到特務機關後應該也會發現凱因利用2號革命機複製出其他革命機的事實吧!他會想辦法說服其他特務機關的成員反抗凱因實現自己的理想嗎?

 

既然在上一季結尾晴人向流木野求婚,那麼本作會不會真的以他們兩人結婚開創新的第三銀河帝國作為結束呢?晴人會順利回到吉奧爾找到關於革命機開發的秘密嗎?至目前為止劇情只透露革命機的開發和晴人的爸爸時縞博士有關,說不定吉奧爾政府高層也像多爾希亞總統與魔使暗中勾結一樣,也和魔使秘密合作而開發出革命機吧!

 

看完第十五話

這話開頭和十二話一樣,又來一段兩百年後流木野與小王子的對話,沒想到里見也和革命機的五位操縱者一樣長生不老,這麼說來在第二季OP十位主要角色站一整排的畫面是否表示這十位都長生不老接受「祝福」活過兩百年的歲月?

 

從流木野與小王子的對話判斷教母大人就是連坊小路晶,而第一位接受神附體的女孩就是在這一話可以與PINO對話的野火毬惠,毬惠因為失去記憶所以並不知道自己也和晴人一樣是個不死的吸血鬼,早在五年前毬惠十一歲的時候就已經成為不死的吸血鬼並且不知被誰封印了記憶。也許因為艾爾對他開的這一槍腦袋受到刺激,讓她恢復記憶想起了自己是誰,因此下一話的標題才會是毬惠解放。一般人坐上革命機早就被殺了,可是毬惠竟然還能與PINO對話而且PINO還認識她,在艾爾沒對她開槍前觀眾就可以從這段劇情猜出毬惠也是位不死人了。

 

PINO對毬惠說她在革命機操作系統裡的模樣並不是她本來的樣子,我想可能毬惠與PINO在現實生活中是同學或朋友吧!毬惠、PINOBLUE三人可能是革命機開發最早的實驗體,也就是說革命機開發至少已有五年的時間而晴人的爸爸時縞博士就是革命機的開發者。若毬惠是革命機開發的原始樣本及可以和PINO自由談話來看,表示她不需要像晴人他們一樣經過革命機OS認證,可以任意操縱所有的革命機吧!也許下一話劇情就是毬惠施展原本的力量同時操控五架革命機突破特務機關的包圍攻擊順利逃出多爾希亞吧!

 

劇中出現的小王子是白髮,這是否代表他是莉澤露帝與艾爾之間的後代?抑或是莉澤露蒂與某人之間留下的後代?

 

我想要解開這一切謎團可能只有當凱因與恢復記憶的毬惠見面的時候,答案就會揭曉了,我想毬惠可能知道凱因是什麼人,從恢復記憶的毬惠口中讓其他學生知道關於101人評議會及魔使的事情吧!

 

從這話也可知道原來特務機關的養成所是在多爾希亞某個荒涼的懸崖峭壁上,艾爾就是想趁這個機會將這個卡爾斯坦特務機關根據地一舉毀掉,艾爾真的可以如願毀掉這個根據地嗎?

 

看完第十六話

果然不出我所料,毬惠就是革命機開發最早的實驗體,革命機1號機的測試駕駛員,結果從PINO口中得知事實之後,毬惠為了救山田和犬塚,被PINO吃掉僅有的兩年記憶,PINO向毬惠告別,毬惠因為已完全失去記憶,永久喪失成為革命機駕駛員的資格了。

 

既然毬惠是不死人,就算完全失去記憶也不會死吧!只是完全喪失記憶耗損腦力過度的毬惠會因此昏迷再也醒不過來變成植物人嗎?由此可知革命機是以操縱者的記憶為食物來發動革命機的,如果操縱者不去咬別人吸取別人的記憶能量的話,自己的記憶就會慢慢被革命機的OS吃掉吧!

 

那麼如果晴人一直把艾爾當食物的話,艾爾的記憶是否也會一直不斷地流失呢?太多的謎團至今尚未解釋清楚。從這話劇情也可知道多爾希亞內部分裂為兩派:總統派與王黨派,特務機關顯然是站在總統派這一邊,那麼艾爾在第一季所說的革命或許就是要扶植莉澤露帝公主所屬的王黨派重新掌權吧!抑或者艾爾心中的革命是更遠大的目標?也就是統一全世界,如十二話提到的創立大一統的第三銀河帝國?若上一話出現的小王子是艾爾的後代,也就表示晴人與艾爾一起創立了第三銀河帝國,艾爾也會和晴人一樣不死持續活到兩百年後嗎?

 

原本以為凱因搶走革命機二號機後會複製幾架給特務機關的成員使用,原來只是利用革命機的技術將原本特務機關使用的機體加以改良而已,後期劇情會像鋼彈一樣演變成多爾希亞的革命機與咲森學園的革命機互相對打進行最終決戰的局面嗎?

 

看完第十七話

原來革命機操縱者並非真的不死,而是當身上的符文及生命力完全用盡時就會死,這也就難怪凱因所屬的評議會那些魔使要不斷地利用那艘幻影潛水艇榨取多爾希亞人的生命力來延長自己的壽命。

 

哈諾因的好奇深入洋館調查斷送自己的生命被凱因殺了,反而暫時救了伊克斯艾伊免於被魔使奪走身體及生命力的下場。

 

由此看來這群魔使外星人正不斷地利用替換身體及搾取地球人生命力的方式來延續自己種族的生命,那麼這群魔使最後會被晴人他們趕出地球嗎?革命機的開發技術應該原本是屬於這群魔使外星人所使用的科技吧!

 

那麼第七話開頭流木野咲對著某人照片所說的那番話是否意味著晴人也會和毬惠一樣最後完全被革命機耗盡生命力而死去呢?艾爾因為成為晴人吸取符文的對象,生命力也在減退,但是他後來會和莉澤露蔕公主結婚留下後代嗎?

 

這話非革命機操縱者的艾爾坐上革命機駕駛座後竟然沒有被殺,看來是由PINO任意決定是否要趕走或殺死非操縱者隨便坐上革命機吧!看在艾爾是晴人朋友及食物的份上所以PINO才沒有趕走或殺死他吧!

 

劇情發展到現在,我一直看不到艾爾所說的革命究竟是指什麼?至今為止的劇情到底和革命有什麼關係?我看不到任何和艾爾革命有關的伏筆或線索出現,只看到和革命機有關的謎團衍生愈來愈多,本作的劇情重點應該是要描述咲森學園的學生們如何利用革命機替艾爾實現心中的革命理想才是,但是我只看到咲森學園的學生們如何利用革命機保護自己的學校及試圖了解革命機的開發秘密而已。本作的編劇徹底失敗,沒有掌握「革命」這個主題來敘述故事。

 

看完第十八話

經過第一季不斷重覆追捕革命機的劇情還有第二季前幾話降落地球潛入多爾希亞的劇情之後,這話艾爾總算和心愛的莉澤露蒂重逢並且明確表示他想革命的動機一切都是為了她。

 

雖然從前面劇情不難猜出艾爾想要發動革命的理由就是要推翻現在的多爾希亞軍政府拯救被軍政府控制軟禁的莉澤露蒂,但是艾爾始終沒有向晴人透露他的革命計劃究竟是什麼,第一季劇情沒有鋪陳任何和艾爾革命有關的伏筆,然後進入故事的最後階段與莉澤露蒂重逢之後才突兀的進入本作旁白在每話預告強調的故事主題「革命」。

 

如果劇情要串連整部作品的故事主題「革命」,在第一季劇情裡就應該安排多爾希亞王黨派的人與艾爾暗中接觸密謀革命計劃,並且利用咲森學園擁有的革命機逐步實現革命計劃,而不是到最後才突然出現開始描述革命是什麼。

 

從這話可以知道莉澤露蒂長期以來一直被凱因控制軟禁,而且還被關在類似鐵處女的裝置不斷地被魔使榨取體內的符文生命力。只是之前一直質疑凱因的身份及行動可疑的克琳希德到這話才正式表態自己也是支持莉澤露蒂的王黨派成員。

 

先前以為在咲森學園開發革命機的科學家們都被滅口了,原來都是被抓起來軟禁在多爾希亞的地下牢房裡,晴人總算見到爸爸了,由此也確認艾爾的推斷,所有咲森學園的學生都是為了培養革命機駕駛員而經過基因改造的〝調整者〞,晴人的爸爸時縞聰一是標準的瘋狂科學家,為了追求神一般超越自然的科學境界,完全不管是否會帶來巨大的人類災難。晴人無法認同爸爸這種不顧後果的瘋狂研究,只想毀掉革命機,希望不要再製造更多跟他一樣的吸血鬼危害世界。

 

下回預告悲傷的降臨,看來又有人要犧牲了吧!下一個犧牲的人會是誰呢?看艾爾為了救出莉澤露蒂滿身是傷的樣子,會因此而領便當嗎?若艾爾重傷有生命危險,想要救他也只有變成吸血鬼了吧!艾爾會成為特例沒有事先經過基因改造就成為不死的吸血鬼嗎?

 

看完第十九話

原來艾爾一直深愛的莉澤露蒂竟然也是魔使,如我之前推測的,這群魔使是來自外太空的外星人,從十九話預告就可以知道這話某人會領便當原來是艾爾深愛的莉澤露蒂,這下莉澤露蒂也和毬惠一樣為了救他們用盡身上的符文生命力而死,艾爾會因此放棄革命的念頭嗎?

 

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革命是什麼?看下回預告,魔使的存在應該就要曝光了吧!一旦被人類知道魔使是搾取人類生命力的吃人怪物,魔使在地球上還有立足之地嗎?這話並沒有交代阿德萊伊發現流木野之後的情況,流木野會一人單獨留在地球上沒有和其他同學會合嗎?因為阿德萊伊與流木野的碰面而因此讓阿德萊伊知道革命機的秘密吧!

 

這話艾爾騎機車逃亡的場面讓我想起了「終極警探」,果然是很難掛掉啊!和布魯斯威利飾演的約翰警察一樣,就算被戰鬥機追殺還有辦法逃得掉甚至憑一人之力毀掉戰鬥機呀!可惜艾爾一心想救莉澤露蒂最後還是希望落空了。

 

這話換新片尾曲了,片尾曲畫面似乎也預告了本作的結局,從畫面最後留下的晴人安全帽是否意味結局是晴人領便當,在他死後由倖存的革命機駕駛員及同學們以咲森學園為基礎成立第三銀河帝國呢?

 

結局最後所有的魔使都會被晴人他們消滅嗎?還是與咲森學園學生們達成協議找到和平共存的方法?

 

看完第二十話

原本以為在這話魔使及101人評議會的秘密身份就要曝光了,結果革命機操縱者們反倒被多爾希亞將了一軍,多爾希亞總統竟然向全世界宣布革命機駕駛員是不死怪物的真相,這下子包含不知情的咲森學園學生在內,所有人都極為震驚,原本接受各界援助,全世界有愈來愈多人支持的77模組,這下子反而成為欺騙全世界的大騙子落得眾叛親離分崩離析的下場了。

 

面對這樣的事態,就算晴人將各國政府高官與外星人魔使秘密勾結並且默認魔使利用幻影潛水艇任意殺害人類作為食物的事實公諸於世也不會有人相信了吧!全世界人民在知道革命機操縱者是不死怪物之後一定會一面倒轉而支持多爾希亞吧!這就等於作賊的喊抓賊,明明多爾希亞才是魔使殘害人類的大本營卻利用媒體反向操作讓大家以為77模組才是威脅人類生存的敵人。

 

這下子晴人他們要怎麼挽回大家的信心及扭轉大家歧視革命機駕駛員的情況呢?身為77模組咲森學園軍事參謀的艾爾在莉澤露蒂死後整個人失魂落魄,什麼事也不管就把自己關在黑暗的房間裡自怨自艾,至目前為止艾爾反抗多爾希亞的一切行動都是為了要拯救莉澤露蒂,這也是支持艾爾生存下去的動力,如今莉澤露蒂死了,艾爾也就等於失去生存目標,他要如何振作起來實現真正的革命理想呢?

 

看來還是要靠晴人對艾爾曖昧的兄弟情()才能讓艾爾重新站起來幫助晴人革命成功推翻多爾希亞政府成立第三銀河帝國吧!艾爾可能會用計讓凱因的魔使身份公諸於世,讓全世界人民明白多爾希亞才是全民公敵。

 

一直懷疑哈諾因死因的伊克斯艾伊從哈諾因的耳環裡發現了什麼線索,我想那是哈諾因被凱因殺死前的錄音紀錄吧!因此讓伊克斯艾伊知道凱因的秘密,伊克斯艾伊會聯合其他特務機關成員背叛凱因轉而向克琳希德靠攏支持王黨派嗎?

 

看完第二十一話

這話便當領的真多呀!這回首次有革命機駕駛員犧牲,犬塚為了救晴人和艾爾領便當了,這樣犬塚就可和櫻井在地下重逢了。從片尾曲的畫面看來晴人駕駛革命機領便當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此一來便可呼應第七話的描述,兩百年後的流木野對著照片中的某人說了一段話,我想照片裡的人應該就是晴人吧!

 

晴人現在也和毬惠一樣記憶在慢慢消失當中,因為他是駕駛革命機最久的人,自然也是生命力耗損最快的,既然艾爾在故事裡設定就是和晴人為訂契約的生命共同體,所以最後晴人為了救同學生命力不夠的情況下自然就是吸取艾爾的生命力來駕駛革命機了,艾爾的生命力會被晴人吸光而死嗎?那麼兩百年後出現的小王子會是艾爾留下的後代嗎?也許到故事結局都不會有這個問題的答案吧!

 

如我上一話感想所說的,這下子77模組的學生們變成全民公敵了,究竟晴人要如何將魔使的真相公諸於世讓大眾明白多爾希亞在說謊呢?現在連翔子都把晴人當怪物看也不相信晴人了,我想扭轉事情的關鍵可能在於伊克斯艾伊發現哈諾因的死亡真相所採取的背叛行動吧!也許現在被多爾希亞囚禁的流木野後來就是被伊克斯艾伊偷偷救出來的

 

到現在快結局了,我還是看不到艾爾所說的革命計劃是什麼?到底第三銀河帝國是怎麼形成的?劇情完全無法看出第三銀河帝國形成的脈絡,整個編劇就是失敗,一部為了賣模型模仿鋼彈的廣告片罷了。

 

看完第二十二話

兩個自暴自棄的男人打架之後受到潛意識裡死去的友人啟發還有自我反省之後決定振作起來創立一個人類與魔使可以和平共存的國家,到這話劇情才交代革命到底是什麼東西。

 

原來革命就是只要把魔使的真相公諸於世並藉此讓全世界的人都認同晴人的想法,然後只要擊敗像凱因這類的少數不肖份子就可以完成革命創立第三銀河帝國呀!原來革命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理念說一說,口號喊一喊,只要除掉少數反對者就可以說服全世界的人完成革命,現實世界裡要是真的像晴人說的這麼簡單就好了,那前面二十幾話打那麼多仗領那麼多便當有什麼意義?

 

本作的編劇沒有一套系統,前面的劇情和革命幾乎沒有任何關係,就是一群學生用革命機打仗捍衛自己的校園罷了,然後馬上安排莉澤露蒂自己爆料及領便當來導出革命的真正意義。既然莉澤露蒂有這樣的想法,為何不一開始就把革命的想法告訴艾爾然後由艾爾去說服咲森學園的學生,再用革命機的強大武力迫使反對派人士及魔使評議會妥協,實現和平統一的理想呢?如此一來整部劇情才會和革命這個主題有所連貫,前後呼應。就算莉澤露蒂向艾爾隱瞞自己是魔使的事實也可用其他的謊言讓艾爾相信去執行革命計劃,之後再慢慢導出魔使及評議會的謎團真相就好了。

 

本作的編劇雖然糟糕,但也不是都沒有優點,就像鋼彈SEED系列一樣,不可否認為了要賣模型所以機器人及人物都設定得很美形,主題歌及音樂也很好聽。

 

看完第二十三及二十四話完結篇

結局都在我的預料之中,晴人與艾爾合作用盡最後的力量把凱因殺了,晴人自己也掛了,然後評議會的謊言被戳破之後世界陷入一片混亂,第三銀河帝國就是利用多爾希亞王黨派政變及評議會垮台的時候成立,經過一段時間平息紛爭之後帝國才邁向和平。

 

我想最後和翔子接觸的第53生命體可能就是魔使與人類和平共存之後彼此通婚的結果吧!劇中引用古代流傳的吸血鬼傳說作為魔使遭受古代人類迫害的說詞。歷史本來就是真相與謊言互相謀合的產物,今日我們所見的歷史往往都是古代的君王政要為了自身利益粉飾操弄的結果,因此魔使也善用這點長期與各國政要勾結串通,各取所需,以確保自身的永久生存。

只是魔使萬萬沒有想到吉奧爾竟然背著他們偷偷開發革命機而因此讓魔使長久以來極欲隱滿自身存在的秘密在艾爾的計謀之下在眾人面前曝光。

 

本作結局也是和伽利略少女一樣,倉促地草草結束,很多事情沒有交代清楚,看巴哈姆特的討論,日昇似乎原本打算將革命機製作成年番,但是收視情況不理想所以大量刪減劇情,提早結束。

 

本作編劇如此糟糕被同季播出的「進擊的巨人」比下去是理所當然的,就連「銀河機攻隊」都比不上,同樣是原創機戰動畫,「銀河機攻隊」的編劇就比本作好太多,還被NEWTYPE票選為今年度最佳的動畫劇本之一,雖然一開始我並不看好銀河機攻隊,以為只是一部模仿鋼彈的作品罷了,不過它後來創作出有別於鋼彈的故事趣味,使我對它的評價比原先預估的好。

 

如我先前提到本作編劇最糟糕的地方在於沒有連結故事主題〝革命〞,劇情沒有環環相扣及合理的敘事說明人物的動機和理由,劇中出現的疑點和解答很多都是突然冒出來,前面劇情沒有詳細鋪陳可以和這些扯上關係。例如故事一開始讓觀眾以為所有的革命機開發者都被殺,之後那些科學家又突然出現被關在多爾希亞地牢裡;莉澤露蒂突然在晴人面前表明自己是魔使,克琳希德突然表明自己是王黨派成員,阿德萊伊原本對艾爾恨之入骨,知道哈諾因被殺的事實後又突然轉性和艾爾合作向全世界人民揭發魔使的真相。

 

利用揭發及操縱魔使真相的手段來革命建國的劇情,在我看來就是荒謬,本作編劇從頭到尾就是一個不合理。歷史上沒有光憑操弄言論就可以發動革命建立大一統國家的例子,過去的歷史讓我們知道,政治上的言論操作洗腦往往只會引發動亂而已,十字軍東征及兩次世界大戰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