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3712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GATCHAMAN_Crowds/

日文維基百科: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C%E3%83%83%E3%83%81%E3%83%A3%E3%83%9E%E3%83%B3_%E3%82%AF%E3%83%A9%E3%82%A6%E3%82%BA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7%91%E5%AD%B8%E5%B0%8F%E9%A3%9B%E4%BF%A0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www.dm123.cn/new/xf/2013-04-07/45606.html

http://www.dm123.cn/new/xf/2013-06-15/46736.html

http://baike.baidu.com/view/10462614.htm


今年是日本電視臺開設60周年、龍之子動畫製作公司創立50周年,這兩家公司日前宣佈將在今年7月聯手推出新作動畫「GATCHAMAN CROWDS」。

GATCHAMAN CROWDS」是龍之製作公司於1972年推出的SF動畫「科學忍者隊GATCHAMAN」的新系列,以使用科學忍法的少女一之瀨初為主人公展開的全新篇 章。動畫將由中村健治執導,在「怪 ~ayakashi~」的化貓篇中,中村健治監督憑藉其華麗的浮世繪風格和深邃內涵而大受好評,之後繼續以深邃內涵的風格執導了「空中秋千」、 「C」、「釣球」。而在動畫製作上,本作還將會與製作了「死亡筆記」、「好想告訴你」的公司展開合作,相信會是一部令人期待的作品。

 

【劇情簡介】

2015年的東京都立川市為舞臺,圍繞著16歲的女高中生一之瀨初展開全新的篇章。科學忍者隊是以生命體持有的精神性特異能力的實體化物體“NOTE”作為力量源泉,身穿特殊強化戰鬥服的一支團隊。其主要構成人員是評議會派遣的宇宙人以及具備潛在能力的地球人,任務是保護地球不受異星人犯罪者的危害。然而,近幾年出現了就連評議會也無法把握正體的謎之存在“MESS”,科學忍者隊的主要任務便是與“MESS”展開對抗。

 

STAFF

原作:龍之子

監督:中村健治

系列構成·腳本:大野敏哉

角色原案:kinako

動畫人設:高橋裕一

服裝設計:中北晃二、安藤賢司

動畫製作:龍之子

 

CAST

一之瀨初:内田真礼

橘清音:逢坂良太

枇枇木丈:浪川大輔

宇津津:小岩井小鳥

派蔓:平野綾

OD:細見大輔

爾乃美家累:村濑步

貝爾庫・卡切:宫野真守

總裁X:丹下櫻

JJ・羅賓遜:森功至

 

【人物介紹】

科學小飛俠CROWDS(一之瀨初)   

一之濑初(編號G-101 CV内田真礼)在立川市內的「私立利川鳳雛學園」就讀的二年級生。第一人稱是「僕」(翻作就好)。活潑開朗,行動力強,精力旺盛。以「美或不美」「可愛與不可愛」作判斷基準,經常不顧周圍陷入自我世界中的藝術系變態萌少女。特別喜歡文具,對剪刀或者筆的樣式結構超沒有抵抗力。雖然每天日子過得很踏實,但總覺得有些不足。

曾經總是呆呆地想著「人生還差點什麼」。就在那時,身為評議會成員的外星人「J·J·羅賓遜」將她任命為Gatchaman

NOTE能力:「設計師的NOTE」初那具有革新性的視點和想法的具現化,隱藏著「設計萬物」的可能性的能力。

G裝甲特徵:全身都收納著仿造成剪刀文具模樣的各種特殊武器。

 科學小飛俠CROWDS(橘清音)  

橘清音(編號G-96 CV逢坂良太)在立川市內的「私立利川鳳雛學園」就讀的三年級生。

擅長使居合術的武士小夥。頗具古風的性格,將擁有正義感,常識以及力量的人所應肩負的使命和責任深刻銘記於心。

NOTE能力:「無限間合的NOTE」將能干涉時空的NOTE能力與其擅長的居合術相結合來戰鬥。

G裝甲特徵:鎧甲武者、忍者、披鱗的幻獸三者結合而成的姿態。面對近距離的敵人會使用分子震動劍「音叉刀疾風」或者隱藏武器發動攻擊。而面對遠距離的敵人則使用無限間合的必殺劍「無限刀嵐」。

 科學小飛俠CROWDS(枇枇木丈)  

枇枇木丈(編號G-89 CV浪川大輔)著名大學畢業的優秀公務員。但卻並非幹部候補。太過於優秀,工作都能很迅速解決,以至於上午就把工作全都做完,每天都定時回家。將如此認真嚴謹的公務員的一面,與無比喜愛煙草和飛鏢的夜生活的另一面嚴格區分,成熟的男人。

NOTE能力:「爆炎的NOTE」能自由操縱火焰的能力。

G裝甲特徵:頭頂上經常噴出火焰,偶爾會從身體中噴散出用語冷卻的水蒸氣。使用火羽手裏劍以及雙手連射的火球等等火系的攻擊來戰鬥。另外還能從手腳噴出火焰,利用反作用力讓自身飛行。

 科學小飛俠CROWDS(宇津津)  

宇津津(編號G-99 CV小岩井小鳥)在立川市內的「私立利川鳳雛學園」就讀的一年級生。在國際花綠公園裏作為志願者照顧花草。自我肯定感很低,害怕與他人縮短距離,能正常溝通交流的人只有O·D一個。面對其他G成員只會說「鬱悶

科學小飛俠CROWDS(PAIMAN)   

派蔓(編號G-3 CV平野綾)J·J派遣到地球的外星Gatchaman,立川「CAGE」裏最老資格的成員。對J·J寄予無限的信任,將他的預言詩作為最優先事項來考慮事情。作為隊長(自稱)對立川「CAGE」的其他成員發號施令。

科學小飛俠CROWDS(OD)   

OD(編號G-12 CV細見大輔)口頭禪是「太過火了!」,立川「CAGE」的氣氛營造者。自稱不能變身的悲劇Gatchaman,不會參與平時的普通任務。是從不對他人敞開心扉的宇津津唯一的交心者,相當於其監護人般的存在。飼養著名為阿勒泰珥(原意為牽牛星,此處音譯)(簡稱阿爾)的貓。

科學小飛俠CROWDS(爾乃美家累)   

爾乃美家累(CV村濑步)居住在位於東京都江東區的高級公寓「榮耀之塔豐州」的最上層。

極為頭腦清晰,懂得三國語言(英語,日語,中文)。一邊在網上的學習網站自學,一邊從全世界的駭客那裏學習語言學和代碼的編寫方法,開發出了SNSGALAX」和「總裁X」。覺得當今的世界(日本)超級無聊。為了「讓世界的時鐘加速,更新」而進行各種各樣的活動。

科學小飛俠CROWDS(貝爾庫卡切)   

貝爾庫・卡切(CV宫野真守)自称「宇宙人」的奇怪人物。其目的和行动理念都謎團重重。

科學小飛俠CROWDS(總裁X)   

總裁X(CV丹下樱)SNSGALAX」內的超級名人,領袖般的存在。

科學小飛俠CROWDS(JJ羅賓遜)   

JJ・羅賓遜(CV森功至)「評議會」的成員之一,地球的監視者。在非常長久的年月間,見證了宇宙生命興衰的人物。將有資質的地球人任命為Gatchaman,用過「NOTE」發出地球的科學技術所不能應對的存在的預言。

 

【主題歌】

片頭曲「Crowds」歌:WHITE ASH

片尾曲「INNOCENT NOTE」歌:一ノ瀬はじめ(內田真礼

 

 

看完第一話

一部經典動畫的嶄新呈現,吉田龍夫原作理念的重新詮釋,從老梗中創出新意,我想這是中村監督透過這部科學小飛俠新作所要傳達給觀眾的意念。

 

這部作品不僅是承襲吉田原作的故事精神及基本故事架構,同時也是中村監督過去作品的集大成,就像CLAMP透過「TSUBASA翼」這部漫畫重新集合過去漫畫作品的人物再另外創作新的故事,中村監督在本作也是集合過去「怪 ~ayakashi~」、「空中鞦韆」、「C」、「釣球」的作品元素融合在本作中另外再創作新的故事。

 

例如本作的女主角一之瀨初的人物形象就像「空中鞦韆」裡的巨乳護士及有特殊癖好的精神病人的綜合體。用NOTE與〝MESS〞的戰鬥方式就像「C」裡面用遊戲卡片與玩家對戰。科學小飛俠用NOTE的超能力軀除危害地球的宇宙人保護地球就像「釣球」男主角真田雪用釣魚釣起宇宙人拯救地球危機。

 

既然是玩老梗就順便把自己過去作品的梗也拿來用一用加上一點不一樣的,而這點不一樣是什麼呢?就是這話開頭電車廣告看版上的一句話「更新世界的不是英雄而是我們」,這句話就是中村監督要在本作中表現的故事精神,監督也許是透過爾乃美家累這個角色去描述這句話的道理,由此看來中村監督想要在這部新作中巔覆原作的英雄形象,賦予科學小飛俠另一種不同的角色定位吧!

 

雖然科學小飛俠的存在並不為大眾所知,但仍有少數的蛛絲馬跡顯示科學小飛俠是確實存在的,我想發現科學小飛俠確實存在的人可能就是爾乃美家累吧!

 

話說JJ從一之瀨胸口抽出NOTE的畫面會讓我想起原罪之冠的櫻滿集從楪祈胸口抽出大劍的畫面啊!就像原罪之冠的虛空之物,NOTE給予主角的戰鬥武器也是主角內心具現化的產物。

 

看完第二話

原來爾乃美家累與總裁X是同一人呀!而且累也有一本和科學小飛俠一樣類似的書,這本書也是從累自己身上抽出來的NOTE嗎?貝爾庫擁有複製他人的能力,可以任意變成他人在社會上作亂,他擾亂社會的目的是什麼呢?

 

爾乃美家累開發的GALAX就像臉書一樣,他想用GALAX更新世界成什麼樣呢?

 

一向把MESS視為邪惡怪物加以消滅的清音怎麼也想不到小初竟然可以和MESS和平相處而可以試圖從MESS那裡打聽失蹤人類的下落。如此說來MESS並非想像中的那麼壞,感覺就像惡作劇的孩子,MESS抓走吸收人類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總覺得MESS只是被他人控制的異界體,幕後主使者是誰呢?

 

目前為止可以推測科學小飛俠在與某個神秘組織對抗,雖然是老梗的故事題材,但我想本作絕對不是只有打壞人那麼簡單,要怎麼更新世界就看中村監督如何詮釋了。

 

當其他科學小飛俠都無法接近JJ的時候,為何只有小初可以接近他?配JJ的聲優是第一代科學小飛俠鐵雄的森功至,難道JJ不僅是評議會成員也是第一位科學小飛俠嗎?

 

這話爾乃美家累似乎注意到枇枇木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他會識破枇枇木的另一個身份是科學小飛俠嗎?

 

看完第三話

沒想到MESS經過小初的調教竟然不四處為非作歹了,還把那些失蹤的人全數歸還,就像淘氣的孩子,喜歡對人惡作劇,就像釣球裡的宇宙人,喜歡戲弄控制漁夫讓他們不由自主地跳舞,果然是中村監督的風格,就算是劇中的反派角色,也總是帶有一些幽默的惡趣味。

 

這話提到動畫名稱CROWDS的由來,我想是指爾乃美家累手上那本NOTE所擁有的特殊能力,到底是誰賦予累這樣的特殊能力呢?會是貝爾庫嗎?話說貝爾庫這個角色會讓我想起黑執事動畫裡面那個迷戀賽巴斯欽的變態克雷爾,頭髮同樣都是紅色系長髮,行事怪異,而且貝爾庫已經知道枇枇木是科學小飛俠,由此猜測貝爾庫或許也知道評議會這樣的組織,難道貝爾庫認識JJ嗎?

 

累企圖用「GALAX」來改變更新世界,從他所說的話可以知道他對政府十分不滿,網路的群眾力量在問題解決及危機處理方面比政府機關有效率多了。在網路普及的國家或地區,網路社群確實是可以發揮社會救助的功能,然而在沒有網路的地方,就只能依靠政府機關或民間慈善團體來幫助民眾解決困難了。臉書是目前最能夠號召群眾維護社會秩序幫人民解決問題的社群網站吧!

 

也許中村監督透過累這個角色來諷刺政府的行政效率不彰及社群網站的號召遠比政府的呼籲還要強而有力且更容易被人民所信服吧!累就像無頭騎士異聞錄的龍之峰帝人,利用自己成立的社群網站來改變周圍的人認同自己的理想。

 

 

看完第四話

果然被我料中,累的NOTE能力是貝爾庫所賦予的,為何貝爾庫一方面到處搞破壞製造傷亡,另一方面又幫助累實現自己的夢想呢?貝爾庫的這種矛盾行為感覺就和「魔法少女小圓」的Q貝一樣,Q貝與少女訂契約讓她們成為魔法少女去消滅魔女,另一方面卻又促使魔法少女變成足以毀滅世界的魔女,讓世界面臨存亡的危機。

 

本作的貝爾庫則是與累訂契約,讓他用NOTE結合自己成立的社群網站來改變世界,另一方面卻又製造社會動亂,讓人們自相殘殺,讓世界逐漸陷入自我毀滅的命運。一個外星人為了滿足自私的欲望或野心而去毀滅其他物種生存的世界,就像「銀河機攻隊」的烏魯加魯人,為了讓自己活下去而不惜消滅其他物種。

 

從貝爾庫的瘋狂行為及JJ形容他是折翼的小鳥判斷,貝爾庫可能就如小初所說的,過去曾是科學小飛挾,說不定與JJ同樣都是第一代科學小飛俠,也許因為某件事情的刺激而讓他變得如此瘋狂,把殺人視為遊戲一般地任意操弄。懷疑貝爾庫就是立川一連串傷亡事件主謀的枇枇木應該會不顧派曼的勸阻私自去找貝爾庫算帳吧!

 

或許MESS就是貝爾庫從人類身上製造出來的負面精神能源體,貝爾庫不僅會變身複製他人,還會將他人潛在的負面情緒或意識具體實現出來導致犯罪,當世界上愈來愈多人的潛在負意識都被貝爾庫引發出來加以實現的時候,人類就會發動世界大戰,互相殘殺,啟用毀滅性武器導致世界末日吧!

 

我想貝爾庫之所以會來到地球上作亂是因為察覺到地球上有異常高的負面能量吧!為何貝爾庫會說已經沒人可以得救都是科學小飛俠的錯呢?累雖然利用GALAX凝聚群眾的力量發揮社會守望相助的功能,卻也在無形中加深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感及不滿,累以為這樣能改變更新世界,實際上卻是在助長社會恐怖份子製造動亂的機會,貝爾庫表面上是在幫助累實現夢想,實際上卻是在利用累培養社會的不定時炸彈達成毀滅人類世界的目的。

 

看完第五及六話

小初打破了規則,向大眾公開自己是科學小飛俠的身份,小初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也許正是JJ所期望的,希望透過小初來改變這個充滿渾沌的世界,事實上改變更新世界的人並不是累所創立的GALAX而是小初特立獨行的行為在不知不覺間影響周圍的人,改變他們的想法做出不一樣的抉擇。

 

原本不打算讓CROWDS成為英雄的累體認到唯有人人成為英雄,透過GALAX賦予他們受社會大眾稱讚的名譽,自己的理想才有實現的可能。人都是自私的,完全無私無怨無悔的奉獻那是只有聖人才能做到的事情,宗教慈善團體本身就是名譽的代表機構,不可否認的,部份愛慕虛榮的人以為參與這些慈善組織就可以為自己賺得榮譽及地位,慈善團體的會員真的都是沒有私心,完全為社會犧牲奉獻的人嗎?所謂的偽善者正是抱持這種心態才會在媒體面前大方展示自己的善行來為自己獲得讚美及榮譽,違反為善不欲人知的道德情操。

 

如此說來GALAXCROWDS不過是一群偽善者為了得到名譽及地位才執行社會救助的集團罷了,科學小飛俠似乎才是真正實現為善不欲人知的民間善良組織,只是現在被小初打破慣例了,小初之所以故意洩露自己的身份就是為了要引出GALAX的領導者與她對話,藉此了解他成立GALAX的目的是什麼。

 

從累與小初的對話裡讓小初及清音看出累本身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想小初及清音遲早會發現累的CROWDS能力是貝爾庫所賦予的,累要小初他們放棄科學小飛俠的身份,和GALAX的會員們一起為社會貢獻心力,然而被小初拒絕了,理由很簡單,因為對小初來說當科學小飛俠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僅僅是幫助人類,也是自身夢想的具體實現,中村監督賦予新作中的科學小飛俠不只是繼承前作救世主的定位,還給予主角們另一種夢想實現的機會,將主角本身潛意識裡的幻想而在現實生活裡無法實現的東西透過NOTE表現出來,因此放棄科學小飛俠的身份就等於是在放棄自己的夢想。

 

累以為透過GALAX結合CROWDS的力量就可以實現理想中的大同世界,到時就不需要強人領導的政府,人人都可以為了得到名譽成為英雄而能自動自發地維持社會秩序,守望相助,創造和平安樂的理想世界;然而真的是如此嗎?

 

中村監督在本作顛覆傳統英雄動漫的窠臼,特別是美式英雄漫畫裡只有主人公成為救世主是絕對正義的存在這種固定不變的故事模式。科學小飛俠不再像原作那樣是世界上唯一存在的英雄,而是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參與GALAX成為英雄,一旦人人都可以成為英雄,那麼科學小飛俠似乎就變得沒有必要存在了,然而真的是如此嗎?

 

真正和平安樂的理想社會是不存在的,強者扶持弱者,善者抵制惡者,是維持社會秩序的必要措施,然而強者與善者之中不乏沽名釣譽、偽善做作的人存在,因此才會有貪官污吏,因此才會有宗教詐欺,監督者是必須的,所以需要警察等政府監督機構揪出隱藏在善良正義之下的犯罪者。

 

或許科學小飛俠並非真正的救世英雄,但是卻可以擔任監督者的角色,挖掘出那些偽善的犯罪者吧!而這些偽善的犯罪者是GALAX無法察覺的漏洞。

 

看完第七話

看到丈變身為科學小飛俠的招式會讓我想起無敵鐵金剛的金剛飛拳呀!我想貝爾庫過去應該是最強的科學小飛俠,曾是科學小飛俠的他心境為何有如此大的轉變?以致於讓他四處殘害宇宙生命並以此為樂呢?

 

也許是他發現過去他所救的生命並非全然都是善者,反而助長那些偽善者加速破壞原本的世界吧!與其這樣不如直接毀滅那些被邪惡生物逐漸破壞的世界,用這個方法來維持宇宙的和諧秩序,貝爾庫所說燒的一片火紅,全是我們的錯或許是他對將來地球的預言吧!他預言人類會因為發動世界戰爭,世界燒得一片火紅而導致地球毀滅嗎?與其讓人類如此摧殘地球,不如自己親手將地球毀掉?

 

小初因為與貝爾庫玩猜謎遊戲沒有直接和貝爾庫起衝突,所以才免除被貝爾庫幹掉的危險,丈和清音要不是因為小現用治癒能力讓他們恢復,不然早就死了。

 

小初果然和其他的科學小飛俠不一樣,沒有直接和貝爾庫決鬥,反而試圖和他聊天以便理解他四處搞破壞的理由及他說的一些令人費解的話。我想JJ很清楚貝爾庫的底細,為何他始終不對科學小飛俠透露關於貝爾庫的一切呢?

 

清音在知道累想要創立GALAX來實現更新世界的理想時,就不再對累反感。既然CROWDS是人類意識具現化的精神能源體,一旦CROWDS被消滅就代表那些成為CROWDS的人也會死亡吧!

失去CROWDS的累會再重新召集新的CROWDS組員和科學小飛俠合作想辦法打倒貝爾庫嗎?

 

自從小初做了一個蝴蝶結送給小現之後,小現也開始慢慢對小初敞開心扉,願意主動和小初說話了,小初的行為模式就是先嘗試理解然後再採取行動,並不會像其他的科學小飛俠會被先入為主的觀念所影響而橫衝直撞,派派根本只會耍嘴皮說大話遇到緊急狀況竟然膽小怕事臨陣脫逃,至目前為止的劇情還沒看到派派、小現及O.D.親自上場打鬥過。

 

看完第八話

原來那些被消滅CROWDS的成員都陷入昏迷而不是死亡呀!那麼有什麼方法能讓他們恢復意識呢?還是就此成為植物人永遠沉睡?因為昏迷事件導致大家開始唾棄GALAX,再加上GALAX如今已被貝爾庫利用準備進行大肆破壞的流血行動。

 

為了防範貝爾庫接下來不知道要製造什麼社會動亂,小初決定到幼稚園替科學小飛俠宣傳造勢,中村監督就是和其他監督不一樣,雖然鋼鐵人電影中史塔克也懂得用媒體為自己宣傳造勢,但是從來沒看過英雄片裡的英雄跑到幼稚園來宣傳自己的。

 

小初之所以到幼稚園為自己宣傳就是要讓社會大眾知道科學小飛俠是真實存在而且是很親切沒有架子的平民英雄,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讓社會大眾幫忙注意貝爾庫的動向,這是很聰明的作法,與其自己埋頭苦幹大海撈針默默追查貝爾庫的下落,還不如將自己的身份公諸於世讓大眾隨時留意貝爾庫的動向就很容易找到他的位置而採取行動。

 

我想JJ在貝爾庫與科學小飛俠接觸之後不再告訴他們預言的原因在於他無法預料貝爾庫下一步會怎麼做吧!如派派所言,就算集合所有科學小飛俠的力量也無法打敗貝爾庫,說不定憑小初的機智,不必大費周章,會像希臘神話斯芬克斯那樣,小初最後猜中貝爾庫所問的人類最喜歡甜食的問題並且要求貝爾庫如果猜對答案就不能毀滅地球的約定的話,說不定就能解除地球被毀滅的危機了,但是真的會像神話那樣,這麼容易光憑猜對謎語就拯救地球了嗎?

 

看完第九及十話

「崩潰的孩子們將舉行盛大的祭典,沉睡在地底深處的醜陋心靈將在眾人面前現身。」這回JJ總算預料到貝爾庫即將引起大規模的流血行動,這就是貝爾庫當初利用累的真正目的,利用累的GALAX找出對政府不滿的潛在恐怖份子,將這群恐怖份子的醜陋心靈具現化之後,用CROWDS的力量引發城市一片火海,讓人類自取滅亡,原來這就是之前貝爾庫所說「燒的一片火紅,全是我們的錯」的真正意義。

 

看到日本一些政府機關大樓陸續倒塌的畫面會讓我想起在美國發生的911事件。過去我們對恐怖份子的刻板印象總是停留在恐怖組織派殺手秘密暗殺富賈權貴或偷偷埋放炸彈破壞特定機關組織的活動,也許將來恐怖組織真的會利用網路對網民進行催眠洗腦,去誘導那些網民製造社會案件以達成借刀殺人的目的吧!

 

小初已經完全理解貝爾庫話中的涵義,因此接下來就只能盡力阻止這場流血祭典了。小初透過GALAX聯絡到貝爾庫,藉由與貝爾庫談話來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對付他,整個局勢都是小初在掌握,其他科學小飛俠都是配合小初的要求在行動,雖然派派自稱隊長,實際上真正的隊長是新人菜鳥小初啊!小初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影響其他成員不再完全聽命於JJ的指示,決定不再聽從JJ的預言,憑自己的判斷而行動。

 

 

 

「坐擁愚蠢巔峰的主人將會降臨在約定之地」,貝爾庫又對小初說了這段謎語,貝爾庫所說的主人指的是JJ嗎?JJ最後會親自出馬與貝爾庫槓上嗎?兩位昔日的科學小飛俠如今反目成仇針鋒相對嗎?

 

所謂大丈夫有志難伸,就算有遠大志向,若身邊沒有志同道合的人支持與協助也是枉然,就像菅山首相說的,一般政客為了明哲保身,都自私自利地要命,真正有心為國家人民做事的政府官員及民意代表其實很少。除了伸張正義維護公理這個既定的傳統英雄形象之外,中村監督還另外賦予科學小飛俠改變國家更新世界這項新的使命,而改變國家更新世界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就是媒體宣傳與網路號召,現實世界最著名的例子就是茉莉花革命。

 

這回科學小飛俠首次全體大集合共同抵抗貝爾庫引起的CROWDS動亂,除了O.D.以外的其他人都有變身阻止CROWDS的破壞行動,中村監督把科學小飛俠的打鬥場面營造得好像在舞台上表演一樣,科學小飛俠在大眾媒體面前真實上演緊張刺激的熱血動作片。

 

中村監督在「C」這部作品表現人類的自私與貪婪,在本作則反映政府的腐敗與無能。小初用她單純直率的言語去感動及影響普羅大眾,用群眾的力量來改變政府。

 

 

看完第十一話

原本以為累已經奪回GALAX的主導權就可以結束這場動亂,沒想到又被貝爾庫將了一軍,把自己變身成首相對社會大眾發號施令,這下更糟糕了,事態比之前更嚴重了,到底小初要怎麼解決如此混亂的情況呢?

 

這話開頭描述科學小飛俠每位成員在遇見小初之後心境上的變化,之前無頭騎士異聞錄動畫也有像這樣人物自白的劇情描述。小初開朗直率的性格影響周圍的人,小初很清楚自己想做什麼,想要達成的目標,並不會因為旁人異樣的眼光而有所動搖,其他的科學小飛俠都因為太在乎別人如何看待擁有特殊身份的自己而把自己封閉起來不對他人敞開心扉,小初突破了其他隊員自我封閉自我逃避的的心防,讓他們願意站在社會大眾面前,憑自己的意志不再受JJ指使貫徹自己所認為的正義。

 

貝爾庫冒充首相煽動群眾成為CROWDS,假借正義之名,讓城市陷入全面混亂不可收拾的狀態,真是人言可畏呀!言語的殺傷力其實遠比集體的暴動行為還要來得可怕,網路無遠弗屆,要向全世界的民眾催眠洗腦引發犯罪是輕而易舉的事,記得之前新聞有報導網路上還有教人如何自殺的網站,實在是太恐怖了。

 

面對這種全面混亂的局面,也許劇情一開始出現的MESS會幫助小初解決這樣的混亂場面,既然MESS可以綁架人類讓人類失蹤,那麼MESS同樣也可以吞噬掉四處作亂的CROWDS,等正牌首相重新奪回主導權再用GALAX發號施令,就可以平息這場紛爭了吧!

 

到底JJ與貝爾庫之間兩人有著什麼樣的過去,在下一回最終話會不會揭曉呢?

 

 

看完第十二話完結篇

這回累已經懂得怎麼用GALAX來引導群眾平息混亂了,利用人類喜歡追求名利及爭強好勝的心理,將社會動亂轉換成遊戲比賽模式,利用遊戲來解決社會紛爭。

 

中村監督實在太有創意了,他打破英雄片的窠臼,讓每個人都成為英雄,而人人可以成為英雄的方法就是參加網路遊戲這麼簡單,科學小飛俠是激勵大家成為英雄的推手,就連菅山總理現在也懂得利用GALAX的力量去實現他的政治理想。

 

 

在科學小飛俠的幫助下,累如願實現自己的夢想,然而也因為網路的自由方便,網路犯罪頻率也比以前增加了,但對於整體社會的負面影響不會太大,政府也開始善用GALAX這套系統而能夠比以前更有效率地執行各種政策,現實社會裡大概只有臉書可以做到類似劇中號召網民進行社會救濟的效果吧!

 

原本企圖利用GALAX召集CROWDS毀滅地球的貝爾庫在累奪回主導權引導CROWDS進行各種社會救濟的遊戲之後,大家樂在其中就沒有人再理會貝爾庫的煽動造謠了。這下貝爾庫的毀滅地球計劃完全失敗,就在大家完全忽視貝爾庫存在的時候,只有小初注意到他,而且沒有置他於死地,反而是和MESS一樣把貝爾庫留在身邊, 跟著小初一起生活了。

 

中村監督在本作改寫了英雄的定義,英雄並不屬於特定人士,人人都可以成為英雄,人人都可以成為救世主,做自己的英雄,做他人的英雄,做國家的英雄,只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幫助別人做善事,為社會國家貢獻一份心力,就是英雄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