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骨灰說了一大堆關於自己這兩年來的生活近況,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我家其實也是問題一堆,尤其自己已經老大不小了,偶爾年節喜慶遇到親戚就會問起我何時要結婚的話題,我也只能傻笑以對,對於不熟偶爾見面的親戚我只會跟他們說還沒找到對象,對於比較熟知道我家狀況的親戚,我就會明講我這輩子不婚,而他們從此也就不再追問我是否要結婚的事情了。

 

我不結婚一方面是自己嚮往自由不想承擔照顧子女公婆的壓力,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家庭因素,現在我必須拿部份薪水貼補家用,爸爸有心血管疾病幾年前心臟開過刀長年跑醫院還必須為了家裡拼老命賺錢,媽媽年紀大了身體退化也是經常病痛不斷,至於我弟弟則是我們家每個人心裡永遠的痛我不想多說,再過兩三年我爸就必須要退休,屆時家裡經濟重擔全落在我一人身上,父母退休金很少不夠家裡開銷,未來我還必須拿自己的退休金照顧父母和弟弟,如果我結婚的話就要面臨雙重的照顧壓力,所以我選擇不婚。反正現在世界人口已經突破70億,世界因為人口太多導致其他生物的生存空間不斷地被人類剝奪殘害,造成現在第六次的生物大滅絕,我不結婚生子還可以減少地球污染。

 

我的朋友很少沒幾位,不過我還算幸運沒有結交一些會慣性借錢的酒肉朋友,因此不會遇上金錢糾紛。也因為我沒有結婚,所以我現在可以有點錢有閒暇追求我的興趣,看我喜歡的動漫畫及四處遊覽,要不然一般人像我這個年紀多半放棄興趣把心思都放在照顧家庭子女身上了。

 

自從四年前原本我任職的台灣與日商合資的公司被台灣總公司賣出所有股權轉讓給另外一家投資的日本公司之後,我的年薪少了三分之一,因為調職回台灣總公司體系的單位工作沒有像以前有績效獎金可拿,所以少賺很多,也因此我沒辦法再像以前可以盡情地買動漫畫收藏,過去在書展及漫博經常是撒二十幾張小朋友不手軟,現在則是五六張小朋友左右,只有去年漫博例外敗了十張小朋友。因為賺少了取而代之的就是買外接式硬碟,現在只會買劇場版BD及從以前就在收藏的電視動畫及漫畫,這幾年代理發行的新作電視動漫畫就不買了,改用硬碟收藏,況且自己房間早已被那些動漫收藏塞得像倉庫一樣,剩沒多少空間可以繼續存放了^0^

 

治療牙齒從去年9月到現在已經四個月了,除了先前說的那顆蛀牙崩壞要裝牙套以外,上個月原本牙周病很嚴重的那顆大臼齒又重新做根管治療及開刀,明天要去診所拆線。現在在我家巷子口新開的牙醫診所師資健全,所以不必到大醫院治療我那顆大臼齒,那顆大臼齒幾年前曾因牙周病開過刀但是沒有治好病根一直存在還比以前擴散更嚴重,幸好這家新開的診所有來自台大醫院專門做根管治療的醫生為我治療,原本嚴重的根管及牙周細菌感染的情況慢慢在復原當中,醫生說痊癒要半年,等復原狀況差不多快好的時候再另外裝上新的牙套保護起來,從9月開始治療前臼齒蛀牙及大臼齒牙周病含裝牙套在內整個療程結束要花三萬多元。

 

昨天因為喉嚨痛及頭痛所以早早就跑去睡沒去陽台欣賞101的跨年煙火,今天下午還到公司工作兩小時,今年因為過年比較早,所以一月會十分忙碌必須提早結帳。

 

至於上一篇日記我提到在動漫基地論壇成立聊天版的事情,很可惜以失敗收場。現在的動漫基地論壇是由一群〝慈禧太后〞把持朝政,雖然有少數會員見基地持續衰敗提出改善意見卻不為所動,那些慈禧太后依然故我。

 

原本我是可以不管論壇的,但是因為動畫版版主說想要成立聊天版看看能不能改善現狀,問我要不要幫忙,剛好9月那陣子我接連病痛人不太舒服只想在線上找人聊天打發時間,想說成立聊天版也不錯,可以在啥事都不想做的時候在版上隨便哈啦,畢竟部落格並不是適合聊天的好地方,就答應幫他的忙了。

 

只是我們依照基地成立新版的辦法取得會員同意準備要申請聊天版的時候,卻被那群慈禧太后用各種理由及藉口回絕了,甚至我還因此被某位沒水準的前任基地管理員罵兩次低級,原本只是單純的幫忙卻換來被別人罵低級的下場,要不是因為去年申請調職及看在動漫基地是我待最久的社群網站的份上,我早就淡出基地前往大陸發展了。

 

自去年10月底在基地申請聊天版失敗,112日在基地上線發表關於成立聊天版失敗的感言之後我就沒有再去基地了,未來可能每季或半年才會去基地一次看看有什麼感興趣的東西吧!

 

從前年聽朋友說他在大陸百度歷史版和大陸網友混得不錯還成為該版的副版主時我就在考慮要前往大陸論壇發文和大陸網友交流了,只是去年上半年為了申請調職面臨困難心情不太好及調職後忙著適應學新工作才一直沒有這麼做。直到在基地成立聊天版失敗之後,我才到大陸動漫論壇註冊及在新浪成立部落格。

 

在新浪成立的部落格「郁子的休閒別站」是我的痞客邦部落格分身,因為大陸網友看不到台灣的痞客邦部落格,只好另外成立分身啦!「郁子的休閒別站」以發表動漫感想為主,生活日記及散文隨筆不會在別站發表,只會發在這裡,真正的發文重心還是在這裡。目前「郁子的休閒別站」還沒有發表任何文章,等一月冬番開始看的時候就會同步發表兩邊部落格的動畫感想了。就算未來「郁子的休閒別站」發文效果不好也沒關係,我還可以在大陸的動漫論壇與大陸網友討論動畫。

 

上個月在SOGO淳久堂訂購一本日文書「動畫研究入門」,從現在開始我要減少上線聊天的時間讀這本書,如果可能的話我會嘗試翻譯成中文保存,看完若有什麼心得會在這裡發表給大家看看。除了「動畫研究入門」這本書外,也要陸續消化自己以前買的一堆漫畫小說及書籍,所以會比去年減少很多上線聊天的時間。

 

走動學習是從四年前成立痞客邦部落格的時候就開始了,雖然目前為止我很少看書,但是週末我常去博物館看展覽,現在看展覽成為我學習知識的主要來源,不再像以前主要是靠電視學習了,我每年在部落格發表的「展覽活動旅遊表演紀錄」就是我走動學習的行程軌跡。

 

P.S.若有基地會員看到我這篇日記在下面發表任何讓我不舒服的文字,我會立刻刪除不予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