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416

日本官方網站:http://koiuta.tv/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1%A8%E3%81%82%E3%82%8B%E9%A3%9B%E7%A9%BA%E5%A3%AB%E3%81%B8%E3%81%AE%E6%81%8B%E6%AD%8C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D%BB%E7%B5%A6%E6%9F%90%E9%A3%9B%E8%A1%8C%E5%93%A1%E7%9A%84%E6%88%80%E6%AD%8C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30517/008204.htm

http://comic.qq.com/a/20130719/009128.htm

http://comic.qq.com/a/20130812/005170.htm

http://comic.qq.com/a/20131119/008976.htm

http://comic.qq.com/a/20131218/012044.htm

http://www.dm123.cn/data/2014/201401/2013-12-12/49493.html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6500101/11067261.htm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6500101/11067262.htm

輕小說《對某飛行員的戀歌》是日本作家犬村小六的飛行員小說系列的第2彈作品,於20092月至20111月由Gagaga文庫發行了全5冊,此後還有第3彈作品《獻給某飛行員的夜想曲》以及第4彈《對某個飛行員的誓約》。是一部以描寫戀愛和空戰為主題的故事。

    前作《對某飛行員的追憶》曾改編成劇場版動畫,在2011101日於日本上映。本次動畫將繼續由前作劇場版《對某飛行員的追憶》的製作公司TMS Entertainment負責製作,監督為《輪回的拉格朗日》和《蒼穹之戰神HEAVEN AND EARTH》的鈴木利正,系列構成和腳本為豬爪慎一,腳本的另一位作者是吉田玲子,人物原案是森澤晴行,人物設定是原田大基,而動畫的軍事考證為鈴木貴昭。

 

【劇情簡介】

這根本是經過粉飾的放逐劇!在數萬名市民歡送之下,空中之島伊斯拉經由盛大的出航儀式踏上旅程,飛航目的是尋找天空的盡頭,理由雖然冠冕堂皇,但卻無人能保證歸期,可說是一場漫無目標的旅程。

卡路兒操縱著阿爾康號戰鬥機,冷眼旁觀這場儀式。他曾經是這個國家的第一王子,但在六年前的風之革命中失去一切。他憎恨的視線朝向風之革命的旗幟人物,新任伊斯拉管區長的妮娜·威恩特……

本作品以《對某飛行員的追憶 》背景世界為舞臺,再度展開戀愛與空戰物語!

 

STAFF

原作:犬村小六(GAGAGA文庫/小學館)

監督:鈴木利正

系列構成·腳本:豬爪慎一

腳本:吉田玲子

軍事考證:鈴木貴昭

人物原案:森沢晴行

人物設定:原田大基

動畫製作:TMS ENTERTAINMENT

 

【人物及聲優介紹】

卡路兒阿巴斯    

卡路兒·阿巴斯(カルエル・アルバス,CV花江夏樹):15歲。凱格斯高中飛行科,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六月六日生日。本名卡爾··伊爾(カール・ラ・イール), 前巴雷特洛斯王國的第一王子,在風之革命中失去父母、家園、地位,事後官方稱其在王妃死後因肺炎惡化而病逝,得年九歲。革命後在監獄度過一個月後被米海兒·阿巴斯收養,與阿巴斯三姐妹成為家人,必須隱瞞自已的真正身份,以卡路兒·阿巴斯為名度過平民的生活。母親瑪利亞在心中佔有很重的地位,失去母親的悲傷,以及看見母親所受的屈辱,令他對妮娜·維恩特的憎恨日益遞增。

 妮娜維恩特  

妮娜·維恩特(ニナ・ヴィエント,CV悠木碧):15歲。伊斯拉管區長。「風之革命」的旗幟人物。能自由自在地操縱風,被稱為「呼風少女」、「統治風的處女王」、「聖阿爾迪斯坦的愛女」,在「風之革命」後失去能力。本名克莉亞·庫魯斯,來自巴雷特洛斯。范·維爾班的學生。

艾黎兒阿巴斯   

艾黎兒·阿巴斯(アリエル・アルバス,CV竹達彩奈):15歲。凱格斯高中飛行科,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比卡路兒年幼一天的乾妹妹,六月七日生日。

伊格納修·阿克西斯   

伊格納修·阿克西斯(イグナシオ・アクシス,CV石川界人):15歲。來自貝拿雷斯。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與同學之間沒交流。是克莉亞亦即妮娜·維恩特親衛隊的成員。克莉亞成為交易條件,需移居空族這國家時,他也一同陪同克莉亞前往。

 奈奈子·花崎  

奈奈子·花崎(ナナコ・ハナサキ,CV南條愛乃):15歲。來自齋之國。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

 莎朗·摩科絲  

莎朗·摩科絲(シャロン・モルコス,CV早見沙織):15歲。來自貝拿雷斯。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班哲明的青梅竹馬。

千春·得·路西亞   

千春··路西亞(チハル・デ・ルシア,CV田野麻美):15歲。父親是巴雷特洛斯人,母親是齋之國人,混血兒。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

 光男·福原  

光男·福原(ミツオ・フクハラ,CV濱添伸也):15歲。來自齋之國。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

 班哲明·夏禮夫  

班哲明·夏禮夫(ベンジャミン・シェリフ,CV立花慎之介):15歲。來自貝拿雷斯。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莎朗的青梅竹馬。

 憲明·柏原  

憲明·柏原(ノリアキ・カシワバラ,CV下野紘):15歲。來自齋之國。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

沃夫岡·鮑曼   

沃夫岡·鮑曼(ウォルフガング・バウマン,CV丹澤晃之):15歲。來自貝拿雷斯。聖特汝爾班學生,住宿生。

浮士德·費德爾·梅塞   

浮士德·費德爾·梅塞(ファウスト・フィデル・メルセ):15歲。范・維爾班的學生。雷波特·梅塞之子。

 皇·羅多里哥·班德拉斯  

·羅多里哥·班德拉斯(ホアン・ロドリゴ・バンデラス):37歲。聖特汝爾班的導師。曾是亞歷山大禁衛軍空艇軍團的王牌,由於不滿少將的命令對其使出了右勾拳,而被關進个人牢房長達四年,之後则被趕出軍隊。

 索妮亞·芭蕾斯  

索妮亞·芭蕾斯(ソニア・パレス):27歲。范·維爾班的導師。本職業不是教師,而是現役的騎士團正規軍人,因為接受凱格斯高中校長的委託才調為飛行科教官。

 路易斯·得·阿拉康  

路易斯··阿拉康(ルイス・デ・アラルコン):伊斯拉的航海長,全世界首位發現聖泉的航海家。三十七歲。

 雷波特·梅塞  

雷波特·梅塞(レオポルド・メルセ):伊斯拉空艇騎士團團长。典型的職業軍人。曾任巴雷特洛斯王國軍元帥。

 阿梅里亞·塞凡提斯  

阿梅里亞·塞凡提斯(アメリア・セルバンテス):对外防谍、谍报侦查与宣传谋略本部长(简称为外務长)。二十九歲。

 

【主題歌】

OPazurite》歌:petit milady

ED風が知ってる》 歌:赤い公園

 

 

看完第一話

聖阿爾迪斯坦的創世紀神話

伊斯拉空中孤島的冒險旅程

噴向天際的傳說聖泉

神秘未知的天空盡頭

飛翔吧!學子們

讓我們一起追逐美麗的神話奇蹟吧!

戰鬥吧!夥伴們

讓我們一起前往夢想的傳說秘境吧!

 

劇情開頭就以緊張刺激的空戰拉開序幕然後再倒敘從頭說起,看到這樣的場面會讓我想起最後流亡,尤其主人公兄妹倆共同駕駛飛機的畫面更是讓我想起克勞士與拉薇這對青梅竹馬,只不過本作色調給人的感覺是陽光明朗的,不若最後流亡的灰暗沉悶。

 

一位是革命少女,一位是落魄王族,兩人在不知對方真實身份的情況下邂逅了而且還一見鍾情,像這樣隱瞞真實的敵對身份,私底下互相憎恨,實際上卻又彼此相愛的男女主角的戀愛冒險故事,我覺得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就是田村由美的少女漫畫『BASARA』了,只不過本作的故事格局不若『BASARA』的龐大複雜,『BASARA』可說是少女版的銀河英雄傳說了。

 

革命少女克莉亞偶然遇見落魄王族卡路兒,兩人一見鍾情卻不知彼此是敵對關係。就像革命之子更紗萬萬沒想到眼前溫柔體貼的赤王朱理是殺兄仇人一樣,卡路兒也絕對想不到眼前這位善良靦腆的女孩克莉亞竟然是害自己國破家亡的推手。

 

卡路兒與伊格納修這對同父異母兄弟的個性南轅北轍,卡路兒開朗活潑,伊格納修冷酷自閉,親兄弟彼此看不順眼卻又喜歡上同一位女孩,我想兩兄弟最後會和好不再互相仇視吧!

 

劇中的時代背景及飛機造型就像一百年前的一次大戰時代,氫電池目前已經有人發明出來將它應用在汽車上,未來城市電動車的普及指日可待。

 

看完第二話

驚人的料理手藝

訓練的兩人配對

克莉亞妳在哪裡

為何都看不到妳

 

卡爾的飛行夢想

母親的遺憾之淚

這是你的選擇嗎

前皇子卡爾殿下

 

飛行科的訓練課程開始了,原本我以為貴族班與平民班不僅宿舍待遇有差連課程也是分開上的,沒想到竟然是一起上。雖然卡路兒在平民班,克莉亞在貴族班,事實上兩人原來的身份卻正好相反,卡路兒主動邀請克莉亞一起搭擋進行飛行訓練打破了貴族班與平民班學生間的隔閡。

 

向未知的地方進行探索,然而前往探索的同時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危險,因此軍事整備是必要的,飛行科的學生不僅僅是求學,同時也兼負保護伊斯拉居民安全的責任,也是這趟探險之旅的開拓者。

 

伊格納修雖然看起來不茍言笑,但其實應該是屬於悶騷型的人吧!這是石川界人配的第二位白髮角色了,和雷德的單純木訥相比,伊格納修就有一些城府心機了,伊格納修是接受路易斯的安排擔任呼風少女的保鑣嗎?究竟他是如何得知卡路兒是前皇子的呢?

 

這回艾黎兒不得已只好跟伊格納修搭擋一起訓練,要征服男人的心之前要先征服他的胃,向來不和大家一起吃飯一個人在外面啃麵包的伊格納修是否後來也會喜歡艾黎兒做的料理呢?看下回預告說他不喜歡吃咖哩,如果哪天他喜歡上艾黎兒煮的伙食,或許就會和大家一起吃飯了吧!

 

看完第三話

六年前的血腥革命

對呼風少女的滿腹怨恨

卡爾  就此原諒吧!

如此就能豁然開朗如釋重負了

訓練課的飛行意外

被雲霧圍繞的驚慌失措

卡路  降落海上吧!

只能等待他們救援找到我們了

 

看到這話卡爾的父母因為革命被罷黜而先後上斷頭台的畫面不正是法國大革命路易十六與瑪麗皇后的寫照嗎?我想作者犬村小六設定巴雷特洛斯王國的故事背景應該是參考法國大革命吧!瑪麗皇后與路易十六生的孩子之後也是病的病、死的死或被他人收養,處境堪憐,相較之下卡爾似乎幸運多了。

 

沒有人相信奈奈子所說卡爾前王子來到伊斯拉並且想要報復妮娜·維恩特的傳言,但卻是真的,也只有伊格納修知道這個事實而已,不過這個事實遲早會被大家知道的,當大家知道卡路兒就是前王子卡爾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應呢?會開始排斥討厭他嗎?我想應該不會吧!我想其他同學應該不會介意他是前皇子而是早已習慣把他視為普通同學看待了。

 

為了將來可能面臨戰爭的危險,路易斯提督希望飛行科的學生們能盡早熟練飛行技術,眼前這群天真的飛行科學生只想享受快樂的高中校園生活,根本不會想到將來可能遭遇的殘酷現實,而主人卡路兒也會因為這趟冒險旅程有所成長,也因此體會母親當年對他所說的今後不論別人對你怎樣,都不要怨恨別人的道理了。

 

看完第四話

雷電交加的海上漂流

兩人獨處的垂釣

還記得第一次飛行的夕陽

那是我最感動高興的回憶

狂風暴雨的焦急等待

同學擔心的夜晚

還記得第一次遇見的卡爾

那是我最印象深刻的回憶

 

這話劇情根本就是「對某飛行員的追憶」翻版,只不過本作男女主角賣弄色相比較多一點而已。這次我看的冬番難得都是男生在賣弄內褲啊!^0^看下回預告卡路又要穿泳褲亮相了,伊格納修似乎很不是滋味,我想伊格納修是在嫉妒卡路和克莉亞感情這麼好吧!比起自己同父異母的兄弟卡路,伊格納修應該更關心克莉亞吧!伊格納修對卡路的態度應該是瞧不起的,因此他會奮不顧身想冒著風雨去救卡路他們其實主要是為了克莉亞,畢竟他是負責保護克莉亞在學校的安全才跟著一起入學的。

 

這話最後揭露克莉亞的真實身份,她就是發動風之革命的推手,卡路萬萬沒想到自己最喜歡的女孩竟也是最痛恨的人而克莉亞從卡路描述的兒時回憶裡已經開始懷疑卡路其實就是前王子卡爾了。

 

從廣場表演的風之革命戲劇可以知道作者就是參考法國大革命來設定故事背景,當年瑪麗皇后的極盡奢華不知民間疾苦被民眾指責痛罵連死後屍體都被人遺棄埋入亂葬崗,經過一段時間才由後人撿骨另外安葬。

 

艾黎兒因為同情卡路的遭遇所以她不會透露卡路就是前王子的真實身份以免受人欺負,年幼的卡爾並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對國家失職引起民怨而被革命推翻上斷頭台的理由,我想等他長大知道人民發動風之革命的緣由之後就不再如此痛恨妮娜也就是克莉亞了吧!

 

看完第五話

被風神眷顧的少女

受貴族領養的聖女

克莉亞

請你幫助我們

實現我們的願望吧

 

遭人民唾棄的王子

因處刑失怙的皇子

卡路兒

請你展翅飛翔

到達天空的盡頭吧

 

自前兩話描述卡路兒的過去之後,這回描述克莉亞的過去,被故鄉的村民排斥視為異端的克莉亞得到貴族收留領養,變成革命份子利用的棋子,用自己的呼風力量推翻了國王一家,害得卡路兒國破家亡,當她看到卡爾憎恨悲傷的眼神時才驚覺自己被人利用成為革命屠殺的劊子手而感到後悔不已,也因此原本具有的呼風力量從此封印再也無法發揮。

 

現在克莉亞一看見卡路兒就會想起當年卡爾的憎恨眼神,但是因為卡路兒說希望能和她一直一起飛翔所以也就不再介意了。舍監還真是掃興,原本以為兩人迷路在森林跌倒,卡路兒會情不自禁地親吻克莉亞說,結果被打斷了。

 

雖然伊格納修依然冷酷不與其他同學往來,但是只有艾黎兒願意主動接近他,讓他願意參加露營,果然艾黎的美味料理逐漸打動伊格納修願意開始參與團體活動了,伊格納修會喜歡上艾黎嗎?又或者艾黎會喜歡上伊格納修呢?訓練飛行的男女搭擋相處一段時間後也慢慢有逐漸發展成情侶的跡象,這是人之常情啊!國標舞的男女搭擋也經常是這樣後來結為夫妻的。

 

守護聖泉的天空一族出現了,眼看他們就要開始面臨真正的戰鬥,殘酷的考驗就要開始了,經歷這場戰鬥後的卡路才會真正了解母親當年對他所說的放下仇恨選擇原諒的道理吧!

 

看完第六話

沖天而上的美景

令人嚮往的神話

壯觀的聖泉

我終於到達了

幻化天使的戒指

空族戰爭的危機

美味的拉麵

我總算嚐到了

 

艾黎的美味料理就連伊格納修都難以抗拒呢!向來不太愛理人的伊格納修大概只有艾黎的話他比較會聽進去吧!竟然會願意幫艾黎煮麵,由此可見兩人挺相配的^^艾黎麵根本就是日式拉麵啊!要是他們不當飛行員的話,靠拉麵就可以賺錢維生了。

 

這話算是同學彼此面臨生離死別前的最後幸福時光吧!接下來就要面對與空族可怕的戰爭了,然而此時的他們毫無危機意識,只有千春隱約感覺到危險即將到來。

 

他們都太小看空族的戰鬥力,殊不知當年武器落後於他們的空族經過一段時間後竟變得如此強大,這些飛行科還在實習階段的學生們根本完全不是他們的對手,因此才會傷亡慘重。

 

我想他們最後會找到天空的盡頭或發現天空盡頭的真正意義吧!為何空族要守護聖泉不讓其他人進入聖泉呢?到底聖泉有什麼秘密?

 

劇中的聖泉感覺就像是北極夜空出現的極光。水往上流的話是否代表聖泉上方有什麼東西在吸引泉水逆流而上,而那個東西的所在位置可能就是天空的盡頭吧!

 

看完第六至九話

戰況真是慘烈,范維爾班的學生全軍覆沒,聖特汝爾班的倖存學生也沒幾位,要不是黑尾鷗的出現救了卡路及艾黎,恐怕兩人也會犧牲,雖然劇情沒有明確表示駕駛黑尾鷗的飛行員是誰,但可以猜到應該就是前作的主人公狩乃查爾斯,因為狩乃查爾斯的卓越空戰表現,讓卡路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想伊斯拉收到的神聖雷瓦姆書信應該是拯救卡路及艾黎的黑尾鷗送來的吧!

 

伊斯拉太小看空族的戰力,事實上空族的戰鬥機與航空母艦比伊斯拉的戰艦及戰鬥機還要精良啊!伊斯拉的戰力大約只有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水準,然而空族的銀狐戰鬥機差不多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水準了,從黑尾鷗戰鬥機也可知道神聖雷瓦姆皇國的戰鬥力與空族是不分軒輊,相較之下巴雷特洛斯的軍備反而是三者之中最落後的了。

 

在第九話卡路和克莉亞終於坦白彼此的真正身份,既然已經有人留言把本作的結局都捏光了,所以我就直接查閱了維基百科相關作品的介紹,先前本來期待艾黎與伊格納修在一起的,結果伊格納修也與克莉亞一起到空族領地去了。

 

知道克莉亞就是自己最痛恨的呼風少女妮娜的卡路一時間無法接受而整天關在房間裡悶悶不樂,要不是伊格納修把他打醒讓他振作起來,不知道卡路還要沮喪多久才能振作起來了。

 

經過這場戰役痛失許多同學朋友之後,卡路他們都會有所成長,努力成為一流的飛行員吧!雖然艾黎因為受傷之後無法再擔任飛行員,花崎之後也放棄當飛行員轉行當作家了。

 

從前作到本作,故事結局都是沒有結果的戀情,在第四部「對某飛行員的誓約」裡仍然沒有交代克莉亞與卡路是否有重聚的描述,只知道克莉亞備受空族禮遇,被視為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存在。

 

作者犬村小六的四部飛行員系列小說都是互有關聯的,四部小說的世界觀連結起來是相當龐大的,可以寫很長的故事,只是第四部「對某飛行員的誓約」為最終的系列作,照目前看來,應該會發展成最長篇的系列作品,第四部等於是前三部系列作的集大成,前三部的故事都只是描述整體世界觀的一部份而已,到了第四部才把完整的世界觀故事描寫出來。

 

只是台灣角川只翻譯了前兩部小說,第三部「對某飛行員的夜想曲」及第四部「對某飛行員的誓約」沒有代理滿可惜的,只能期待第三及第四部也能動畫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