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子於201421日完稿

邊聽何真真「三顆貓餅乾」、「遇見小王子」專輯

參觀時間:2014125

 跳跳馬三十週年   

來自義大利LEDRAPLASTIC SPA的創意設計玩具,自1984214日問世以來,是許多歐美及日本各地人們的童年回憶,台灣自20118月由藝墨文化創意管理集團引進之後,固定於每年2月舉辦「Enjoy RodyEnjoy love!」潮流跨界特展,展出日本限量商品、知名設計師及藝人為公益創作的Rody藝術品。2013年藝墨文創更設計出展現台灣特色的Rody X台灣黑熊限定公仔,引起一陣熱潮。

 

今年生肖屬馬,又正好是跳跳馬Rody三十週年,因此台灣由日本授權,舉行Rody Land三十週年大展,讓更多的台灣民眾認識及感受跳跳馬的迷人魅力。

 

我是因為這個展覽才知道跳跳馬這個可愛的創意玩具,畢竟是三年前才引進台灣,所以我小時候並沒有玩過這種玩具,剛好趁這個機會認識一下跳跳馬究竟是怎樣的一種體能訓練玩具,因為造型很萌,又有多種不同的顏色花樣款式,所以看完展覽後自己也買了一隻黑色小跳跳馬布偶,另外隨展覽預售票還附贈一隻黃色的跳跳馬塑膠玩具。

 

展覽共分為六個單元,走進這個展覽參觀彷彿一座小型的遊樂場,由各種不同款式的跳跳馬打造夢幻般的兒童天地。

 

雲霄飛車

 雲霄飛車   

在展覽的天花板設置蜿蜒起伏的車軌,幾隻Rody乘車於車軌上下行走,穿梭於展區間。

 

鏡屋

 鏡屋   

宛如萬花筒中的世界,配合燈光色彩的變化營造出虛實相映的魔幻世界。

 

摩天輪

 摩天輪   

各種不同造型的Rody在摩天輪的每個車廂裡表現出擬人般的不同姿勢與表情,十分生動有趣。

 

馬戲團

馬戲團    

Rody玩偶像馬戲團的動物明星一樣,表演空中飛人、跳火圈及站在汽球上滾汽球等特技,民眾可自由取用部份現場擺放的跳跳馬拍照。

 

商店街

商店街    

販賣Rody塑膠玩具及相關週邊商品像是布偶、文具、餐具、手提袋、收納布椅、星座吊飾等等,照片中的黑色布偶是我買的,黃色Rody塑膠玩具是隨票附送的。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在展場外設置Rody的旋轉木馬,民眾可乘坐其上,回顧以前自己在遊樂場坐旋轉木馬時的情景。

 Rody Land   

在這六個單元之外,還有展示設計師及民眾所設計的各式各樣別出心裁的跳跳馬玩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