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子於2014223日完稿

邊聽梶浦由記「魔法少女小圓 MUSUC COLLECTION」專輯

參觀日期:2014年2月8日

動漫節A01    

繼去年第一屆還是維持往年與國際書展一起合辦時在那空間狹小的世貿二館舉辦之後,今年總算在空間比較大的南港展覽館舉行了,今年移師南港展覽館之後,果然往年在世貿二館擠成沙丁魚的狀況改善很多,就算人多由於展場變大走道變寬,也不再像以前前胸貼後背那麼擠了。

 

從兩三年前開始就一直聽說漫畫博覽會或是國際書展的動漫館要移到南港展覽館舉行但是一直沒有實現,結果是動漫廠商與國際書展分道揚鑣另外以動漫節的名義獨立舉辦之後才實現,希望今後每年暑假的漫畫博覽會也一樣能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啊!

 

將場地改在南港展覽館之後,參展廠商及簽名會活動也比往年多,以往在世貿二館只有前後兩個舞台區舉辦漫畫家及聲優的簽名會,今年因為場地較大則有三個活動舞台區,正好二月八日是展覽的最後一天,A舞台區早上10點半有我喜歡的BL漫畫家〝高永雛子〞簽名會及中午12點半有我目前正在看的冬番「鬼燈的冷徹」飾演鬼燈的聲優安元洋貴及小白的聲優小林由美子舉行訪談簽名會,所以我一早七點起床去早餐店吃完早餐後就去南港展覽館排隊等待入場。

 

搭捷運早上八點四十分到達南港展覽館的1號排隊入口區已是人山人海,聽說有人半夜不睡清晨就來排隊真是誇張,我覺得為了搶限量精品、漫畫家及聲優簽名資格,從過年年假開始就不和家人圍爐跑到展館四周打地鋪排隊真的很不應該,在這種重要的年節活動,追求動漫竟然比家人團聚還重要,就算我再怎麼喜歡動漫我也不會做出這麼瘋狂的行為。

 

根據以往經驗,排隊搶購精品人潮最多的就是木棉花及曼迪這兩家代理商,尤其去年最夯原作漫畫改編的動畫「進擊的巨人」又是木棉花代理,所以可想而知今年為搶購「進擊的巨人」動漫精品的排隊人數一定十分可觀,因此我一早到達南港展覽館就先到距離木棉花攤位最近的七號入口區排隊,免得像過去要花兩小時排隊才能進攤位購買,果然我一到達七號入口,排隊人數就比隔壁鄰近台灣角川攤位的五號及鄰近博英社攤位的六號入口排隊人數還要多。。

 

這次動漫節我只到三家攤位買東西,其他攤位都沒有進去看,展區內還有台灣角川另外舉辦的電擊文庫展,可是要另外買票觀賞,我幾乎沒有接觸電擊文庫的作品所以也不會花錢去看。這次動漫節我的參觀順序如下:

 

木棉花

 動漫節A02  

這次到木棉花攤位的主要目的是要訂購「魔法少女小圓叛逆的物語」日本原裝豪華版進口BD,雖然木棉花並沒有爭取到BD中文翻譯的版權,不過我想直接看日文字幕欣賞也是可以接受啦!以前蒼穹之戰神OVA當時勝利國際沒有代理,我也是直接買日本原版DVD看的。

 

十點開館時間一到,我就直接衝進木棉花攤位並沒有花多少時間排隊,在木棉花我沒有買任何動漫週邊精品,訂購「魔法少女小圓叛逆的物語」BD之後,我就到A舞台觀看漫畫家高永雛子的簽名會。

 

漫畫家高永雛子「戀愛暴君」簽名會

 動漫節A03  

之所以會喜歡上高永雛子老師的作品是因為半年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戀愛暴君」的漫畫,線上看完整套全八集的漫畫之後就到ANIMATE把漫畫買回家收藏了^0^之後又陸續將戀愛暴君相關漫畫「愛的挑戰者」全套四集及戀愛暴君畫冊買回家。

 

高永雛子老師是繼2005年之後第二次來到台灣舉行簽名會,她最著名的代表作品就是「戀愛暴君」,描述抖M傾向的男主角森永與其脾氣兇暴的大學學長宗一之間曖昧不明的戀愛情感。雖然「戀愛暴君」本傳漫畫八集的故事已經結束,但是高永雛子老師仍然持續不定時地在「GUSH」雜誌連載「戀愛暴君」番外篇中,目前老師正在畫主人公森永的哥哥與其高中同學破鏡重圓的番外篇故事。

 

雖然是第二次來台灣但是老師依然十分緊張,依照慣例現場是不准錄影拍照的,老師一入場發表感言時就說「謝謝台灣」,感謝台灣民眾對日本311大地震的熱情捐款。為了取得老師簽名資格必須花費2300元買戀愛暴君的週邊精品,如果是普通的週邊文具用品還好,這次台灣東販提供的戀愛暴君精品竟然是寢具組,我真懷疑有多少人敢在家裡用BL的被單床單不怕被父母嘮叨?若是我就不敢用……………

 

對我來說能在現場親眼看見老師就心滿意足了,並不會特別辛苦排隊花大錢買精品請老師簽名,和那些半夜不睡覺瘋狂排隊搶簽名資格的人競爭是永遠也搶不贏的啦!

 

博英社

動漫節A04   

高永雛子老師簽名會看了一會兒之後我就離開A舞台到博英社大肆採購,這次動漫節的敗家重點就是在博英社,台灣所有的動漫代理商讓我敗家最多的就是博英社,其次是普威爾,最主要原因是我喜歡的鋼彈系列動畫及頭文字D動畫是博英社獨家代理的,特別是近三四年來博英社陸續代理一些15禁以上偏成人取向的動畫作品之後,讓我敗更多……真糟糕……想要少買省點錢真是難啊^0^………博英社及普威爾是台灣動畫代理商中比較會取得15禁動畫代理的廠商。

 

除了繼續購買原本就在收藏的頭文字D系列動畫之外,本來是不打算買虛淵玄編劇的「PSYCHO PASS」心靈判官及「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的,不過還是決定買了,雖然虛淵的編劇我不是特別喜歡,不過因為我每次看他編劇的動畫都會引起我看其他作品的興趣及查閱其他相關資料學到一些知識,所以還是買了,因為「PSYCHO PASS」而把阿湯哥演的「關鍵報告」電影買回家了,因為「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讓我想要去買凱文科斯納主演的「水世界」可是一直買不到>_<「魔法少女小圓」動畫也是虛淵玄編劇的,看了小圓之後我就向同學借了那本「浮世德」小說,並且動畫裡「超現實主義」的畫面表現手法,也讓我想要更加了解超現實主義的繪畫藝術。

動漫節A08   

在博英社一共買了「PSYCHO PASS」心靈判官、「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及「頭文字D FIFTH STAGE」三套DVD,還有「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資料夾,以及「訂購機動戰士鋼彈UCBD7集。博英社另外送我鋼彈UC紙袋及海報、頭文字D FIFTH STAGE海報、影子籃球員購物袋及杯墊。

 

奇幻基地

 動漫節A05  

博英社採買完之後因為聽到奇幻基地攤位有人廣播中午12點到12點半的全面66折限時優惠活動,所以我就進去逛意外又買一套武俠小說「天觀雙俠」及一本「地獄事典」,「天觀雙俠」是因為幾年前看過新聞介紹這套小說在大陸很受歡迎故事還不錯所以就買了,「地獄事典」則是因為目前在看的冬番「鬼燈的冷徹」是講地獄的故事所以就買了,被66折的優惠吸引意外買了這些^0^此外奇幻基地還送我100元折價券及三張書籤。

 

動畫「鬼燈的冷徹」聲優安元洋貴及小林由美子訪談簽名會

動漫節A06   

逛完奇幻基地後時間接近12點半,差不多到了「鬼燈的冷徹」聲優簽名會的時間,我又回到A舞台觀看兩位聲優的訪談簽名會。兩位聲優是第一次來到台灣,由於時間有限,後續還有兩場簽名會要進行所以兩位聲優在簽名會開始前就已經簽好所有的簽名板,於簽名會舉行時直接將簽好的簽名版交給粉絲。

 

在簽名會開始前,舞台兩旁的電腦螢幕不斷播放動畫「鬼燈的冷徹」OPED畫面,和高永雛子老師的簽名會一樣,要取得簽名資格必須購買整套「鬼燈的冷徹」動畫週邊精品,包含大提袋、海報、抱枕、馬克杯、資料夾等等。

 

兩位聲優正式進場前,活動主持人先請日本知名的COSPLAYER(かなめ)先生到場,かなめ先生裝扮成男主角鬼燈,手持狼牙棒表演動畫裡的幾個招牌動作向大家打招呼,引起現場觀眾一陣尖叫,只要在木棉花消費滿499(含兩件鬼燈週邊精品)就可兌換與かなめ先生的合影資格,限額100名。

 

緊接かなめ先生之後入場的就是飾演鬼燈的聲優安元洋貴先生及飾演柴犬小白的聲優小林由美子小姐入場,又是引來一陣在場觀眾的驚聲尖叫。主持人開始訪問兩位聲優一些問題:

 

請問兩位聲優在為鬼燈及小白配音時有什麼感到比較困難的地方?

安元:因為鬼燈是個很冷酷的角色,再加上劇情又很搞笑有趣,所以在配音的時候必須要忍住不能笑場才能夠配下去,在配音現場感覺自己很像照顧人的媽媽一樣。

小林:並沒有感到什麼困難的地方,就很順其自然地依照自己的方式配下去。

 

請問兩位聲優關於動畫主題歌的感想。

安元:剛開始拿到歌詞時不明白歌詞的意義,覺得這首歌很奇怪,一般錄音都是先單獨錄完每位歌手演唱再進行後製混音,這首歌則是由眾聲優一起在現場合唱同時錄音的。

小林:剛開始拿到歌詞時也是不明白歌詞的意義,這首歌有些歌詞我並沒有唱到,錄唱這首歌時整天腦海裡一直迴盪這首歌裡的重覆詞句久久不能散去。

 

請問兩位聲優有養過寵物嗎?如果是配自己飾演以外的其他動物角色,你們會想要配劇中的哪個動物呢?

安元:有養過狗,比較想配劇中的兔子這個角色。

小林:有養過魚及柴犬,當然還是配小狗的角色了。

 

請兩位聲優抽籤,現場表演劇中的兩句台詞。

安元:「要愛護地球」、「吃飯的時候不可以吃的滿嘴都是」

小林:「打工我會好好努力完成的」、「我最喜歡做的休閒就是散步了」

 

請問兩位聲優平常放假都從事什麼休閒活動?

安元:平常休閒就是在家睡覺、料理、玩遊戲等等

小林:會出門四處逛逛走走,不會一直待在家裡

 

請問兩位聲優第一次來台灣的感想

安元:台灣有很多好吃的東西,特別到永康街挑戰吃臭豆腐及鴨血,覺得很好吃,雖然臭豆腐聞起來很臭可是吃起來味道不錯,小籠包真是太好吃了。

小林:有到九份去走走,還有吃小籠包,還想去很多地方像是霞海城隍廟,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看看。

 

請兩位聲優抽籤,用中文說出抽到的詞句

安元:「恭賀新禧」,還有另一句很長我不記得了。

小林:「恭喜發財」,還有另一句很長我不記得了。

 

以上訪談內容是憑我還記得的印象寫出來的,並沒有依照順序。訪談結束後有兩位聲優的現場配音示範表演,主辦單位木棉花在舞台左右兩邊的螢幕上放映三段鬼燈與小白對話的動畫消音場景,請兩位聲優站在面向觀眾舞台左後方的麥克風站台上對著螢幕邊看腳本邊配音,這是我首次看到聲優現場配音的實況演出,真是太棒了。以往都是在FF的聲優訪談會上,聲優應台下觀眾或主持人的要求,現場秀幾句台詞而已,因為這場示範配音表演,引來其他好奇的民眾圍觀,表演結束後周圍的觀眾拍手鼓掌。

 

現場示範配音的三段畫面是:

1.鬼燈與小白初次相遇,桃太郎挑戰鬼燈時的場景

2.鬼燈在房裡睡覺,小白去叫醒他的場景

3.鬼燈和小白一起搭乘地獄計程車時的場景

 

示範表演結束後,接著就是兩位聲優將已簽好的簽名版遞交給粉絲的握手時間,所有簽名版發送完畢後,最後主持人請兩位聲優在舞台後方牆上的簽名會掛軸上現場簽名留念,讓台下所有粉絲看見兩位聲優簽名時的樣子,兩位聲優在掛軸上簽名以外還附帶幾句感言,因為簽名會結束時間已到,主持人請台下觀眾把握時間趕快拿起相機拍下簽名掛軸,隨後就移交給下一場簽名會的主辦單位了。

 

BANDAI萬代

 動漫節A07  

在安元洋貴與小林由美子兩位聲優遞交簽名版給粉絲的這段時間,我跑到BANDAI攤位參觀現場展售的模型,其中最吸引眾人圍觀拍照的就是ONE PIECE海賊王系列公仔以及半個人高的喬巴模型了,喬巴實在是太可愛了^0^很期待今年暑假舉辦的海賊王漫畫特展,到時一定又會像去年的「哆啦A夢誕生前一百週年」特展一樣人擠人吧!

 

用相機拍完海賊王系列公仔之後,再次回到鬼燈的冷徹聲優簽名會現場,此時我的腳已經痠得快走不動了,因此下午兩點看完鬼燈的冷徹聲優簽名會結束後我就直接搭捷運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