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子於2014228日完稿

參觀時間:2014215

邊聽姚欣蓓「幸福時光」專輯

FF23表演舞台   

28日前往動漫節噴掉約15張小朋友之後,經過一週又是台大舉行FF23活動的時間,接連兩週的動漫盛會讓動漫迷大傷荷包啊!

 

這次FF23和去年FF21一樣,除了逛同人誌攤位、觀賞舞台表演以及和奇摩家族的朋友見面之外,還和另一位在動漫基地論壇認識的朋友見面。

 

來到FF23會場還是跟去年一樣擁擠而且熱得要命,外面雖然是冬天,可是會場裡面卻是夏天,因為攤位多場地小所以只要經過購買人潮眾多的攤位就會擠得像沙丁魚一樣滿頭大汗而且卡在動線當中動彈不得。

 

由於漫畫「進擊的巨人」動畫化之後大受歡迎,這次的FF23也出現了一些「進擊的巨人」同人誌週邊精品,還有人COSPLAY動畫裡的角色。此外,在會場上出現最多的同人誌週邊作品就是遊戲艦娘〝金剛〞了,也有人COSPLAY遊戲艦娘〝金剛〞這個角色,其中一個攤位甚至製作了遊戲艦娘〝金剛〞與動畫「蒼藍鋼鐵戰艦」裡的艦娘〝金剛〞的大型掛軸。同樣都是艦娘,名字都是〝金剛〞,卻是兩個不同作品裡的角色。

 FF23同人誌  

這次買的同人誌漫畫有三本:「奇片的捏捏讚」、「飛ぶ東京」(日文附中文翻譯)、「銀河鐵道の夜先行版」(日文),買日文漫畫的攤位還送我一張小海報。

 

逛完一樓及三樓所有的同人誌攤位後時間差不多下午兩點,我就到三樓舞台前方準備觀看兩點三十分舉行的藤原啟治聲優訪談。

 

這次的聲優訪談和過去我所看過的聲優簽名會或座談會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主辦單位並沒有事先準備要訪問聲優的問題請聲優回答,而是開放給現場觀眾自由發問,以及聲優本人自行決定要如何進行訪談。

 

這是我首次見到日本聲優願意主動向觀眾公開自己的生活照及跟大家聊自己的日常生活,藤原先生準備了幾張自己出國及四處遊玩的照片,還有自己養的兩隻可愛貓咪生活照與大家分享,是我見過最平易近人的日本聲優了。

 

下面是根據我記得的印象所描述的整場訪談的內容:

藤原先生一進場沒等主持人介紹就自己先在觀眾面前聊了起來………

藤原:「這是我第十次來到台灣,第一次來是私人旅行,之後陸續因為工作或接受邀請的關係又來過幾次。」

我想藤原先生應該是來台灣最多次的日本聲優了,想必他對台灣應有相當程度的熟悉吧!台下觀眾聽到藤原先生這麼說紛紛「喔……………..」了一聲。

藤原:「為何我在路上到處看到蠟筆小新的海報?」

主持人:「我也不清楚,請問台下有人知道嗎?」

觀眾:「松山菸廠蠟筆小新特展的宣傳海報。」

藤原:「原來如此。」

主持人:「這次的訪談內容並沒有事先準備,因此大家可以自由發問,另外藤原先生有準備一些照片給大家看,至於是什麼樣的照片我也不知道()。有人要發問嗎?」

觀眾:「請問藤原先生上週參加動漫節的簽名會之後就一直留在台灣沒有回去日本嗎?」

藤原:「因為我每週一都要錄製廣播節目,所以有回日本一趟再過來,原本是27日的班機回日本,因為東京大風雪停飛所以多停留台灣一天才回去,明天要是遇到同樣狀況回不去,那廣播節目就要開天窗了。」

藤原:「上週來台灣時在飯店看電視,看到半夜兩點在播蠟筆小新動畫,這個時間大家都在睡覺,哪有什麼人會看啊(經主持人翻譯台下觀眾哈哈大笑)……………電視播的小新動畫是很久以前的作品了,大約是我22年前配的作品。」

主持人:「請問在場有人半夜看那部蠟筆小新嗎?」

此時我看到台下觀眾有兩個人舉手,沒想到還真的有人看咧!

觀眾:「可否請藤原先生表演蠟筆小新爸爸的台詞?

藤原先生現場表演幾句後說:「每次在觀眾面前表演台詞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很難為情。」

觀眾:「請問藤原先生先後在『交響詩篇』配霍蘭德及『交響詩篇AO』配蘭頓這兩個角色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藤原:「的確是很奇怪,原本沒有想要接演AO的蘭頓角色,但是導演跟我說你是最瞭解交響詩篇作品的人了,這個角色由你來配最好了,所以我就接演了。」

觀眾:「請問藤原先生配『JOJO的奇妙冒險』艾斯迪斯這個角色時,覺得前輩是個令人畏懼的角色嗎?」

藤原:「前輩確實是令人敬畏,配艾斯迪斯時很擔心自己配得不好,因為觀眾要求很嚴格,導演說配不好的話會引起觀眾不滿,所以我必須要謹慎配好這個角色。」

 

JOJO的奇妙冒險』這部動畫OVA幾年前我在緯來日本台看過,可是劇情早就忘了,因此對於觀眾提問的前輩角色,我不知道是誰。另外觀眾提問時沒有拿麥克風,所以主持人還有在場部份觀眾包括我在內有時聽不清楚問題內容所以也就不知道藤原先生是回答什麼樣的問題了。

 

訪談告一段落後,接著藤原先生就開始介紹舞台後方布幕上放映的照片。

 

「白貓よしお」照片

藤原:「這隻貓是幾年前在路上撿回家養的,牠本來是隻流浪貓,有次走在路上遇到牠之後,牠就一直跟著我走,所以我就把牠帶回家養了。」

「黑貓さちの」照片

藤原:「這隻貓已經18歲了,是隻母貓,台下有人和我一樣養寵物嗎?」

主持人翻譯問台下觀眾,有幾個人舉手。

接下來的幾張照片是藤原先生到帛琉渡假潛水及日本各地遊玩的照片,其中有兩三張連藤原先生自己都不記得是在哪裡拍的了。

「補習班教小朋友配音」照片

藤原:「我有開課教小朋友如何配音,後面坐著一排家長,看自己孩子學習配音的情況,要是那些家長不在後面盯著,那些還子恐怕不會好好專心上課吧!」

此時台下有觀眾問藤原先生:「是否考慮在台灣也開一個配音學習教室教人配音呢?」

藤原先生回答說:「這個可以考慮看看。」

 

藤原先生向大家介紹完自己的生活照之後,接著向大家介紹由諸位男聲優配音的KISS系列廣播劇CD,目前這個系列已經出版31張專輯,藤原先生說大家喜歡的話可以買來聽聽。

 

訪談最後,後方布幕秀出藤原先生與另一位聲優平田廣明先生的照片,兩位聲優可能於525日在台灣舉行粉絲見面會,見面會內容是什麼還沒決定,確定後會正式對外公布,藤原先生希望活動確定舉辦時大家能踴躍參加。(2月21開拓動漫官網公布確定5月25會舉行粉絲見面會)

 

主持人問台下觀眾是否知道聲優平田廣明先生配過什麼角色,觀眾異口同聲的回答〝香吉士〞,這是平田先生最廣為人知的配音角色,若525日舉辦的活動當中有安排平田先生現場表演香吉士的幾句台詞就好了。

 

到此訪談結束,本來期待下一場歌手藍井艾露小姐的特別表演,會在舞台上演唱一兩首歌,結果一開始竟然是介紹十位COSPLAY比賽的參賽選手,隨後藍井艾露小姐才現身出來介紹自己將在31日的ATT Show Box與另一位歌手LiSA一起舉行演唱會,另外也請大家多多支持129日發行的第二張專輯「AUBE」,然後就離開舞台了,讓我很失望,期待落空。

 

夏目友人帳一番賞

一番賞  

看完藍井艾露小姐的介紹之後,和動漫基地論壇任識的另一位朋友約定見面的時間因為還有半小時,所以我就到BANDAI一番賞攤位抽「夏目友人帳」貓咪老師的週邊精品。這是繼去年FF21抽「魔法少女奈葉」一番賞之後第二次抽一番賞了。現場有「刀劍神域」、「戰國BASARA」、「Premium THE iDOL M@STER PART2」及「夏目友人帳」一番賞,每抽一次250元。

 

本來是不打算去抽的,剛才去逛攤位與認識十多年的奇摩家族朋友見面時他就已經送我「夏目友人帳」一番賞G賞的資料夾文具組及賣我E賞一個貓咪老師馬克杯了,可是還是忍不住誘惑跑去抽一次,結果抽到H賞貓咪老師造型吊飾,沒抽到我想要的抱枕>_<之後有一位小姐跑來請我做一番賞問卷調查,我在她的平板電腦上填完問卷後她送我一支一番賞的扇子。

 

4點半約定時間和另一位動漫基地論壇認識的朋友見面聊了半小時之後,就離開台大回家了。

 

文後說明:

梶浦由記演唱會門票  

FF23舞台螢幕旁邊的活動預告裡有一則音樂家梶浦由記即將於412日來台首演,地點在ATT。開拓動漫季官網公布222日下午3點開始在年代售票系統賣票,我在222日那天在中正紀念堂看完長毛象YUKA展覽之後,下午2點半就到國家劇院的售票櫃台等待買票,因為演唱會僅此一場,加上ATT場地很小,現場大約只能容納一千個座位,所以必須搶票要快,接近三點時我向售票員說要買票,原本以為可以刷卡買,結果售票小姐說只能用現金買,我馬上衝去櫃台門外的提款機領錢然後又跑回櫃台搶票,連續選了五次座位都失敗,到第六次才成功,總算搶到最貴3800元的票了,也幫在動漫基地論壇認識的另一位朋友買一張,和這次見面的基地朋友不是同一人。從巴哈姆特得知演唱會的票23分鐘就售罄,真是太誇張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