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子於201465日完稿

邊聽班得瑞「仙境」、「春野」專輯

賞花日期:201465

竹子湖照片01  

虛無縹緲

青山綠野

一棵茂盛大樹佇立其中

靜靜守護這超凡脫俗的世界

紫紅色繡球花團錦簇

在一片蒼翠的襯托之下

顯得特別漂亮

令人讚嘆不已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竹子湖,趁著繡球花盛開的時候來到這裡欣賞美麗的山野風光。很難想像這裡是台北市區,彷彿世外桃源的人間仙境,傳說中的香格里拉。

竹子湖照片02  

滿滿的海芋田遍佈山野,雖然此時海芋已經謝掉一大半,但仍可看見一些盛開的海芋在田裡隨風搖曳,雖然有些海芋田開放遊客自行採摘海芋,但是我和媽媽並沒有下田去採,只是沿途經過欣賞而已。

竹子湖照片03  

走進下湖海芋步道,就像土城的清溪步道,步道隨溪流而建。悅耳的水聲,沁涼的微風,一大片海芋田盡收眼底,歐式平房建造溪邊,小橋流水,就像歐洲中古時代的田園風光,這時如果有位COSPLAY哥德蘿莉的「薔薇少女」漫步其中,邊走邊唱,然後再用慕夏柔和細緻的線條色彩紀錄此情此景,是不是很像二十多年前「蘇格蘭紅茶」廣告的浪漫風情呢?

竹子湖照片04  

從步道旁的樹下放眼望去,一棵搖搖欲墜需靠輔助支撐的樹木仍奮力地在風吹日曬雨淋之下掙扎求生。我們人何嘗不是如此,總是在不斷地學業壓力與家庭煩惱之中努力找出解決的辦法,生活下去。

竹子湖照片05  

沿著步道走著走著,看見一座山中廢棄的城堡會讓人想起什麼呢?如果把海芋田變成棉花田的話像不像「夜訪吸血鬼」的電影場景呢?如果是海芋季的時候農場老闆帶一大群遊客前來採摘海芋的話像不像農場主人吸血鬼路易指揮一大群黑奴採收棉花的畫面呢?

竹子湖照片06  

離開下湖海芋步道,來到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這裡一樣小橋流水穿梭其中,讓我想起動畫「天空之城」了,試著想像沿著梯田往上一直走的話,會不會像魯夫一樣發現傳說中的「ONE PIECE」呢?

竹子湖照片07  

走進梯田途中,看見一群阿姨坐在石階或大石頭上畫水彩畫,可惜我不會畫圖,不然我也想和他們一樣,在大自然的美景之中盡情揮灑屬於自己的田園印象。

竹子湖照片08  

走在梯田當中,繡球花盛開遍佈,一邊是藍色和紫紅色,另一邊是白色和粉白色,入園費每人100元,可自行在梯田當中隨意採三朵繡球花帶回家,我和媽媽兩人可採六朵,我只顧著拍照,就由媽媽一人採六朵繡球花帶回家。

竹子湖照片09  

這是在梯田旁的一棵枯木,我想可能是前陣子被人刻意修剪成這樣的,原本應該是枝葉繁茂的樹木吧!在周圍森林的襯托之下顯得特別孤立無援,觀看樹枝的伸展造型,像不像奇幻電影裡迷惑路人的妖怪樹精呢?

竹子湖照片10  

站在梯田上方望過去,高山縱谷連綿不斷,山谷的另一頭究竟是哪裡呢?住在如此被花海圍繞的高山谷間,讓我想起印加的失落古城「馬丘比丘」了,我想馬丘比丘繁華的時候,大概也是像這樣梯田遍佈村莊聚集的熱鬧景象吧!

 

下面介紹幾張我在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所拍的繡球花照片。

竹子湖照片11  

粉白色繡球花,泛黃的部份表示快要謝了

竹子湖照片12  

白色繡球花

竹子湖照片13  

紫紅色繡球花

竹子湖照片14  

藍色繡球花

竹子湖照片15  

這是媽媽摘的六朵繡球花

竹子湖照片16  

離開梯田回到生態農園入口,一大片藍色與紫紅色的繡球花海映入眼簾,時間下午1點,原本我和媽媽在梯田採摘繡球花時天空就已經開始飄下細雨,我和媽媽採完繡球花打包完畢後回到爸爸的車上,車子才離開竹子湖立刻下起大雨,時間真是太巧了,要是我們晚一點離開,就沒辦法在梯田裡採繡球花了。

 

雖然家住士林,卻一直沒來陽明山竹子湖賞花,因為每逢陽明山花季,假日都是塞車人滿為患,我不想為了賞花困在塞車陣中,所以直到現在才向公司請假來到這裡欣賞美麗的繡球花及海芋,不僅沒有塞車也沒有許多遊客的干擾影響賞花的興致,下次的櫻花季有時間的話,也要在上班日請假一天到大屯自然公園觀賞盛開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