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4年7月10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terror-in-tokyo.com/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6%AE%8B%E9%9F%BF%E3%81%AE%E3%83%86%E3%83%AD%E3%83%AB

動畫介紹情報:

http://comic.qq.com/a/20140324/009548.htm

http://comic.qq.com/a/20140613/053335.htm

http://www.dm123.cn/data/2014/201407/2014-05-30/52333.html

http://baike.baidu.com/view/12581238.htm

動畫劇情簡介:

「恐怖殘響」是曾執導了「星際牛仔」、「坂道上的阿波羅」、「混沌武士」等作的渡邊信一郎的全新原創TV動畫。該作的主要製作班底十分強力,除了身為監督的渡邊信一郎外,音樂由曾與渡邊監督在「星際牛仔」、「坂道上的阿波羅」中有過精彩的合作的菅野洋子創作,動畫 人設由曾在「混沌武士」、「江戶盜賊團五葉」等作中任同職的中澤一登負責,而動畫則交由曾與手塚Production一同打造了「阪道上的阿波羅」的 MAPPA製作。本作的原案是擔任監督的渡邊信一郎,助監督則是曾執導了“動畫未來2013”的參加作品「死亡檯球」的立川讓。

主題歌方面,OP由曾為大家帶來了「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話的名字。」TV版OP及劇場版主題歌(亦特別OA版OP)的Galileo Galilei的主唱Yuuki Ozaki(尾崎雄貴)獻唱,而ED則由曾演唱了「NO.6」及「夏雪密會」ED、OVA「機動戰士高達UC」第6、7章主題歌的Aimer擔當。OP曲 名是「Trigger」,ED名為「誰か、海を。」,兩首歌的作曲、編曲均由負擇本作音樂的知名作曲家、編曲家兼音樂製作人菅野洋子完成,而OP、ED的歌詞分别由尾崎雄贵、青葉市子撰寫。此外,OP、ED單曲也已確定分别於今年8月27日、9月3日正式發行,敬請期待。

 

【劇情簡介】

在某個夏天……大規模的恐怖襲擊轟炸突然席捲了東京。襲擊讓這個平穩沉睡著的國家從夢境中清醒過來。而實施罪行的犯人,居然只是兩名少年而已——少年們自稱為‘Spinks ’,而由他們掀起的、將整個日本捲入進來的遊戲,如今開始了……

 

【製作人員】

導演:渡邊信一郎

人設:中澤一登

音楽:菅野洋子

色彩設計:辻田邦夫

美術導演:金子英俊

CG導演:越田祐史

攝影導演:田村仁

編集:廣瀨清志

動畫製作:MAPPA

製作:《恐怖殘響》製作委員會

 

【聲優名單】

九重新:石川界人

久見冬二:齋藤壯馬

三島理沙:種﨑敦美

柴崎:咲野俊介

Hive:潘惠美

 

【人物介紹】

NINE(九重新)   

九重新(CV石川界人):聰明、冷靜,轉學到東京的高中生。但真實目的是迷。

TWELVE(久見冬二)   

久見冬二(CV齋藤壯馬):像孩子一樣天真,非常尊敬九重新,覺得他像哥哥一樣,跟他一起轉學到東京,兩人經常一起行動。

三島理沙  

三島理沙(CV種﨑敦美):與九重新和冬二在一所學校上學。在學校受欺負,家庭內部也有問題。在遇到冬二後,她的命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柴崎   

柴崎(CV咲野俊介):柴琦是警視廳的刑警,原先在搜查一課工作,現在被調到文書部門消磨日子,與擔任恐怖襲擊調查的搜查一課課長倉橋是同期警員。

Hive   

Hive(CV潘惠美):由美國政府和FBI派遣的NEST(核緊急支援隊)的核子物理學家。

 

【主題歌】

OP:「Trigger」

作词:尾崎雄贵 / 作曲・编曲:菅野洋子 / 歌:Yuuki Ozaki (from Galileo Galilei)
單曲發售日:2014827

ED:「誰か、海を。」

作詞:青葉市子 / 作曲・编曲:菅野洋子 / 歌:Aimer

單曲發售日:201493

 

 

看完第一話

九重與久見一轉學到東京就進行大樓爆破的恐怖行動,這話給我的感覺讓我想起911事件,究竟他們兩人為何要引發這一連串的恐怖行動呢?

 

從九重做的惡夢裡可以知道兩人小時候都住在收容所裡,後來從收容所裡逃了出來,這個收容所難道是什麼秘密人體實驗設施嗎?九重與久見都是接受實驗的小孩嗎?

 

理沙似乎被媽媽管得很嚴,她的媽媽似乎一天24小時緊迫盯人,隨時用手機聯絡監督她日常生活的一切行動讓她受不了想要逃離這一切,因為偶然發現這對恐怖份子高中生正在進行恐怖行動,不得已成為共犯,從此改變她的人生。

 

在學校經常被同學欺負的理沙在成為共犯之後是否因此受到他們兩人的保護而不再一直受委屈而挺身起來反抗呢?

 

總覺得日本政府背後可能在進行什麼不可告人的陰謀,為了讓大眾了解日本政府的真面目,九重與久見兩人才進行一連串的恐怖行動嗎?藉此讓社會大眾慢慢發現日本政府的秘密吧!

 

沒想到警察一次無聊消遣觀看的網路影片竟然成為大樓恐怖爆炸事件的調查線索,柴崎與Spinks之間的追緝競賽開始了,就像天馬醫生不斷追查怪物約翰的下落一樣,我想柴崎會查出九重與久見是一切恐怖行動的兇手吧!

 

看完第二話

傾圮的大樓廢墟

獨自走在荒涼的街道上

心裡顯得更加沉重

好想脫離母親的嘮叨

好想遠離共犯的威脅

然而現在的我

只能選擇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當做什麼事都與我無關一樣

 

預告的謎語競賽

悠閒走進警局的走廊上

心情顯得更加興奮

好想瞧瞧人們的驚慌

好想看看警察的失措

然而旁觀的我

只能裝作一般市民、無知民眾

偷偷嘲笑著似與我無關一樣

 

猜中的警局爆炸

緊急走出迴廊的路途上

心思顯得更加糾結

好想知道歹徒的動機

好想了解犯罪的目的

然而忿怒的我

只能盡快趕往現場、收拾殘局

暗自探索著VON的辭彙意義

 

看完第三話

對這話的感想用簡單一句話形容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一群被父母拋棄的孤兒在收容所裡不知道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或是進行什麼訓練或實驗,然後兩位高中生恐怖份子不斷地在城市裡引起爆炸製造社會恐慌,還故意留下線索和謎語讓警方疲於奔命。

 

看到目前為止本作給我的感覺就是怪物約翰與怪盜基德的綜合版,九重與久見像基德一樣每次犯案前都會故意向警方提供線索;柴崎也像天馬醫生一樣不斷地追查兩位高中生恐怖份子的下落,身為原爆受害者的後代,對於懷疑兩人偷走鈽元素的行徑自然是十分痛恨而想要立刻找到他們釐清真相。

 

之前我一直懷疑兩位主人公是從某機構逃出來的,身無分文的他們究竟錢從哪裡來?既然他們有辦法駭進核燃料處理廠的電腦資料庫竄改資料,也就表示他們可以任意駭進金融機構非法取得想要的資金及為自己製造假身份混進普通高中校園及進行恐怖活動了。

 

理沙終於無法忍受媽媽不斷地電話搔擾及在家的嘮叨而離家出走了,沒有朋友可以依靠的理沙會去找兩位主人公和他們在一起嗎?為了避免警察找上門,九重與久見可能不會讓理沙待在自己身邊吧!

 

接下來的劇情可想而知就是柴崎與兩位主人公鬥智的捉迷藏遊戲,從調查鈽失竊的過程裡會慢慢發現兩位主人公的犯案動機及政府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吧!

 

看完第四話

戎野良晴的青森尋訪

柴崎警官的想像體驗

調查犯罪者

案件皆有因

尚難下定論

到底為什麼呢?

只要探索你的蹤跡

就能夠找到真相了

 

伊底帕斯的希臘神話

走入冥府的文字台階

認識你自己

凡事莫過度

不輕易起誓

陪我玩遊戲吧!

只要輸入你的名字

就可以阻止爆炸了

 

大批警力的作弊搜索

不按規則的網路提醒

這就是報應

按下啟動鍵

炸彈開花了

繼續猜謎語唄~

只要答對我的問題

就不會造成破壞了

 

一個是炸彈客

一個是駭客宅

一位是製造犯案工具

一位是抹消犯案線索

那麼三島理沙呢?

只是一名偶然捲入恐怖事件的無辜女孩罷了

 

看完第五話

劇情終於準備要開始解謎了,原來九重與久見故意在東京四處引爆炸彈是為了要挑釁警方,並透過每一次爆炸提示給警方的線索讓警方在調查的過程中逐漸揭露政府官商勾結的不法勾當。

 

這些發生爆炸的政府單位或民營機構的負責人同樣都是「新進和平塾」這個組織的成員,到底「新進和平塾」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新進和平塾」與兩位主人公小時候住過的孤兒院有何關係?「新進和平塾」背地裡在進行什麼陰謀呢?

 

這話出現了一位新人物FIVE,從九重的記憶裡可以知道這位FIVE也是同樣來自那個神秘的孤兒院,而且FIVE為了引蛇出洞,查出九重的下落,與九重使用同樣的駭客手法入侵電信網路讓通訊中斷,使得警方無法順利找到炸彈放置電車的地點,逼得九重及久見只好親自去拆炸彈。九重也因此知道自己的行蹤被FIVE發現了。

 

現在九重知道柴崎警官是唯一有辦法爆料查出政府陰謀的人選,因此才會故意設計一些謎語讓柴崎去猜然後拼湊這些謎語的答案作進一步聯想,最後找出政府醜陋的不法真相。柴崎也透過這一連串爆炸事件發現政府內部有些官員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因此必須要從內部調查,發現恐怖爆炸背後兩位主人公想要向大眾揭露的政府秘密。

 

如今FIVE與NINE(九重)已經知道彼此的下落,可想而知接下來就是FIVE與兩位主人公的鬥智競賽,我想政府高層不再讓警方介入調查,一方面是FIVE從中作梗不讓警方查出真相;另一方面FIVE也是想親自抓住歹徒吧!

 

看完第六話

準備好了嗎?

繼續進行我們當時未完成的棋局

準備好了嗎?

決定加入我們此時要前往的空港

 

白羽紛飛的蔚藍天空下

一雙屏氣凝神的瞳孔

在想著什麼呢?

白衣成排的公寓樓頂上

一雙注視遠方的眼睛

在思索什麼呢?

 

美國FBI的協助調查

核燃料失竊的重大案件

警視總監的待命指示

警察同僚們的不安於室

 

這真是斯品克斯留給警方的信息嗎?

還是故意引誘歹徒露出馬腳的手段?

來見我吧!Nine

久違的同窗重逢

來找我吧!Nine

機場的棋盤迷宮

 

看完第七話

這回Nine與Five的棋局對羿結果是平手,兩邊都沒有贏,Nine與Twelve沒有成功拆除炸彈,Five也沒有成功逮住Nine與Twelve兩人,那麼下回Five要怎麼出招以逮捕Nine與Twelve呢?現在理沙的學生證在Five手裡,這下Five可能會找人綁架理沙逼Nine現身也說不定。

 

如今Nine已經知道Five察覺到理沙的存在,那麼我想要保護理沙的辦法不是請柴崎收留離家出走的理沙就是理沙必須和Nine與Twelve形影不離才行了。現在理沙已經成為Nine與Twelve兩人最大的弱點,可是請柴崎收留理沙的話,柴崎一定會逼問斯品克斯兩人的真實身份,如果理沙死也不肯說的話就會變成共犯,柴崎要怎麼讓理沙把真相說出來呢?其實理沙也不知道Nine與Twelve的真實身份,也不知道他們兩人製造恐怖事件的動機,就算理沙告訴柴崎她所目擊的一切,柴崎也是沒辦法破案的。

 

Five表面上與FBI合作,骨子裡還是和Nine與Twelve一樣的恐怖份子啊!我想Five應該很清楚Nine與Twelve兩人引發一連串爆炸事件的目的是什麼吧!彼此都很了解對方會出什麼招,Nine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親自打電話找柴崎當救兵,可惜柴崎與Nine在機場擦身而過,柴崎並沒有看清楚Nine的長相,而柴崎也來不及逮捕Nine與Twelve兩人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他們開車離去。

 

柴崎若要繼續追查斯品克斯下落的話,也只能透過Nine打給他的電話來追蹤了,只是Nine應該在和柴崎講完電話之後就把手機扔了吧!現在柴崎還不知道理沙是共犯,如果祡崎從機場的監視器發現理沙的行動可疑的話,應該也會以理沙為目標去找尋Nine與Twelve兩人的下落,如此一來理沙便同時成為Five與柴崎爭奪的目標了。

 

看完第八話

醒來吧!

映入眼簾的

是朝陽紛飛的白羽

還是夜晚可怕的孤獨

 

新進和平塾

雅典娜計劃

被政府選中的天才孤兒

秘密進行的人體實驗

 

計劃的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創造進化的新人類?

還是要培養強化的新士兵?

 

快來吧!

傳入手機的

是理紗街頭的留影

還是Five暗示的訊息

 

禁閉的處份

無限期休假

被上級驅逐的正義警察

暗中調查的醜聞內幕

 

研究的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發明某種的新藥物?

還是要製造厲害的新武器?

 

為了替那些因人體實驗而受害的孤兒討回公道

所以我要引起爆炸促使人們挖掘真相

為了讓那些為滿足野心而貪婪的政客接受制裁

所以我要利用謎語吸引人們找出答案

 

看完第九話

到此謎底終於完全揭曉,原先我在第一話的猜測是對的,殘存的Nine及Twelve還有來不及從收容所逃走的Five都是被政府選中做人體實驗的孤兒。因為是孤兒沒有身世背景,所以就被政府當做白老鼠,為了滿足政治家的野心淪為犧牲品,遭到不人道的對待,最後除了他們三位以外的其餘23名實驗小孩都因藥物副作用而逐一死去。要不是因為美國FBI發現日本政府在進行什麼不法勾當,恐怕會有更多孤兒被實驗犧牲掉吧!

 

Nine、Twelve及Five三人都有一共通點,就是精神上受到什麼刺激時都會莫名其妙的頭痛,我想這是當年人體實驗時留下的副作用。日本政府企圖開發能激發人類腦力潛能的藥物以創造出天才新人類,藉此來增強國力,因此讓一群無辜的孤兒被政府害死,這種政治醜聞當然不能公諸於世而被刻意掩蓋不為人所知,只是沒想到多年前因調查間宮俊造跳樓自殺事件而被貶職的柴崎這回竟然又和當年的案件扯上關係。也許間宮俊造當年因為良心譴責再加上政府高層的不斷施壓而受不了跳樓自殺吧!柴崎當時認為間宮的死因不單純著手深入調查才被貶職,以免醜聞曝光。

 

Nine及Twelve一直在劇中說自己的時間不多,另外柴崎尋問青木雅典娜計劃始末時青木也提到那些人體實驗小孩都活不久,也許Nine及Twelve知道自己的死期不遠,想趁活著的時候將政府實驗害死無辜小孩的真相公諸於世,為自己也為那些實驗死去的孤兒討回公道,將那些當年參與計劃的科學家及政客一網打盡受到法律制裁。

 

因為知道自己活不久,所以Nine及Twelve才會不顧一切製造恐怖事件,希望有人注意到這一連串恐怖事件的背後所隱藏的政府實驗殺人醜聞,如今柴崎已經知道這一切事情的真相,他要用什麼方法將這件政府醜聞揭發出來呢?況且得知真相後政府可能會秘密派人將他及羽村抓起來監禁或者暗殺處理掉,我想知道真相的柴崎會主動去找Nine及Twelve,進一步了解人體實驗的過程吧!

 

看完第十話

原來當年跳樓者非間宮俊造

原來Five活著是為了Nine

斯品克斯的自首

原子炸彈的引爆

因為你們沒有依照我的要求舉行記者會

所以我只好製造東京最後的殘響

讓大家和我一起埋葬

因為你們為了滿足個人野心殘害著我們

所以我只能創造東京最後的恐慌

讓民眾陪我一起去死

 

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吧!Nine

在生命即將走向終點的此刻

是我唯一的願望

我們倆一起去遊樂園吧!理沙

在真相即將公開揭露的此刻

是我唯一的請求

 

像你這樣的刑警

就算要告發醜聞

終究只是暴風雨的微弱之聲

像我這樣的小民

即使是希望渺茫

仍會繼續吶喊直到成功為止

 

漸漸起飛的汽球

慢慢崩潰的前奏

這是我們的復仇

也是我們最後的生命樂章

 

看完第十一話完結篇

原子彈爆炸了

在煙火彌漫之後

是一連串美麗的極光

大地黑暗了

街道安靜了

彷彿世界末日一般

迎來絕望的明天

 

孤兒院回來了

在真相揭露之後

是一連串法律的制裁

同伴安息了

朋友永眠了

宛若沒有發生一般

面對希望的未來

 

柴崎警官

之後就拜託你

但願你能永遠記得

我們曾經努力地活著

 

理沙同學

真的很謝謝妳

但願妳能永遠珍惜

我們一起生活的回憶

 

這部作品的結局如我所想的,兩位男主角最後都會死,只留下女主角理沙對他們的追思與懷念,片頭曲的歌詞就已經暗示兩位男主角最後的結局。

 

就算Nine及Twelve沒有被FBI射殺,他們兩人還是一樣活不久會因為當年人體實驗藥物的副作用發作而死,在他們引發一連串恐怖事件之前就已經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想要趕快趁死之前能夠公開揭發政府實驗殺害無辜小孩的醜聞,因為柴崎的出現及調查得以實現最後的願望而能夠沒有遺憾的結束生命。

 

大部份的動畫戲劇作品裡都是描述人類透過基因遺傳工程創造出天才,本作則是講述日本政府試圖透過藥物激發腦力潛能創造出天才;然而歷史上出現的天才都是靠自身的努力學習得來的成就,如果天生智慧高人一等,後天沒有努力學習的話,終究還是凡夫俗子,和一般人沒有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