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4年7月10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kuroshitsuji.tv/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9%BB%92%E5%9F%B7%E4%BA%8B_%28%E3%82%A2%E3%83%8B%E3%83%A1%29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B%91%E5%9F%B7%E4%BA%8B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40505/010371.htm

http://comic.qq.com/a/20140530/033394.htm

http://www.dm123.cn/data/2014/201407/2014-05-30/52335.html

http://baike.baidu.com/view/12621578.htm

《黑執事 馬戲團篇》是《黑執事》動畫系列的第3季。從這次曝光的宣傳片中可以感受到第3季依舊保持了前兩季的製作品質,而且有更多新角色登場,讓情節變得更加精彩複雜。

現 在動畫前兩集的內容已經公佈。第1集《那名執事 披露》講述謝爾工作上的朋友劉和客人一起來到凡多姆海伍家做客,雖然賽巴斯欽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條,但是笨拙的傭人們卻狀況百出。這一集的腳本為原作者樞梁親自撰寫,分鏡和演出為阿部記之,作畫監督為古住千秋和澤田美香。

第2集《那名執事 壇上》講述謝爾收到女王的信,信封中還有移動馬戲團“諾亞方舟馬戲團”的門票。凡是這個馬戲團演出過的地方都有小孩離奇失蹤,於是謝爾和賽巴斯欽受命調查這件事。這一集的腳本為吉野弘幸,分鏡和演出為阿部記之,作畫監督為蘇武裕子。

 

【STAFF】

監督:阿部記之

系列構成:吉野弘幸

腳本:吉野弘幸大河內一樓、宮田由佳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芝美奈子

輔助角色設計:川口千里

美术监督:绪续学

色彩設计:ホカリカナコ

攝影監督:設樂希

編集:後藤正浩

音樂:光田康典

音樂監督:小林克良

製作:A-1 Pictures

 

【CAST】

謝爾·凡多姆海恩:坂本真綾

賽巴斯欽·米卡艾利斯:小野大輔

巴魯多:東地宏樹

菲尼安:梶 裕貴

梅琳:加藤英美里

田中:藤村俊二

伊莉莎白·米多福特:田村由香裏

安潔莉娜·達雷斯:樸璐美

格雷爾·沙多克里夫:福山潤

劉:遊佐浩二

葬儀屋(Under Taker):諏訪部順一

威廉·T·斯皮爾斯:杉山紀彰

寶拉:伊月YUI

布魯托:山口史孝

索瑪·阿斯曼卡達魯:立花慎之介

阿格尼:安元洋貴

安吉拉·布朗:矢島晶子

阿修:日野 聰

多羅塞爾·凱因斯 :勝 杏裏

阿壩萊因:管沼久義

查理斯·格雷:木村良平

查理斯·菲普斯:前野智昭

溫蒂:新谷真弓

Jumbo:小柳良寬

彼得:泰勇氣

 

【人物介紹】

謝爾與賽巴斯欽   

謝爾·凡多姆海伍(CV坂本真綾):凡多姆海伍家現任主人,襲父輩伯爵爵位,出生於1875年12月14日,漫畫開始為12歲,至漫畫第14話已過13歲生日,身高不詳。

賽巴斯欽·米卡艾利斯(CV小野大輔):凡多姆海伍的執事,與謝爾訂下了契約。真正身份是惡魔,原形是烏鴉。身高186cm。人類的攻擊對他無效、左手的手背有著一個魔法陣(契約證明)。“賽巴斯欽”是目前主人謝爾所取的名字(由來是以前凡多姆海伍家所飼養的寵物犬),本名不明。

 巴爾德  

巴爾德(CV東地宏樹):多姆海恩家的廚師。美國人。男性。嘴裏常叼著一根煙。常從美國帶回一些軍事武器。雖然是廚師,但是對於處理生肉是用火焰放射器之類的武器去料理,認為那是種藝術;而做出來的東西八成是焦炭其餘二成是有害物質。受聘於凡多姆海恩家的條件是“保護宅邸”。在成為廚師之前是軍隊的中士,非常會運用戰術,同時也是爆破專家,射擊能力也很強。

 菲尼安  

菲尼安(CV梶裕貴):多姆海恩家的園丁。男性。個性爽朗但迷糊非凡的年輕人。有將一整個花園瞬間變成荒地的能力。力氣巨大無比,常把樹折斷(有時是謝爾的拐杖)。受聘于凡多姆海伍家的條件是“保護宅邸”。身體強壯到重物擊中頭部都不會暈倒或死亡。在成為園丁之前是作為研究“怪力”的注射用實驗品,代號為S-012。

梅琳   

梅琳(CV加藤英美里):凡多姆海恩家的女僕。個性迷糊,且笨手笨腳,講話也是溫溫吐吐。帶著眼鏡視力極差,拿下眼鏡視力神准。眼鏡是梅林剛到凡多姆海伍家工作時,謝爾送她的。對塞巴斯欽有好感。經常弄破碗盤、茶具,破壞力不亞于菲尼安。受聘于凡多姆海伍家的條件是“保護宅邸”。在成為女僕前曾是擁有神人般的准度的狙擊手,拿槍之後性格會變得極為冷酷,不喜歡用狙擊鏡,眼鏡也會拿掉。步槍像是用手槍一樣使用,也擅長使用雙槍

田中   

田中(CV藤村俊二):凡多姆海伍家的上任管家,是謝爾父親文森特的得力助手。現在卻常常無所事事的喝茶,幾乎完全沒在做事的老爺爺。但必要時會重新出任管家。

JOKER(CV.宮野真守):巡迴馬戲團“諾亞方舟”中的青年。在該團中擔當小丑一角。在出演小丑期間,是一個帶著明顯口音而喋喋不休的人。

BEAST(CV.甲斐田裕子):馬戲團團員。在該團中擔當馴獸師一職。被稱為這個名字的原因是緣於她馴服的是老虎。對於馬戲團的感情非常之深。

SNAKE(CV.寺島拓篤):馬戲團團員。在該團中負責與蛇相關的節目。沉默寡言,但開口說話時會被當做在用蛇的語言交流。

DOLL(CV.高垣彩陽):馬戲團團員。在該團中負責走繩索的節目。臉部左側被戴著的白薔薇假髮遮蓋。

Dagger   

Dagger(CV岡本信彥):擲刀的雜技師,右腿為義肢,衣袖內藏了許多匕首。喜歡BEAST,稱她叫大姐。誇張的判斷模式,一軍中個性最開朗的。

 Jumbo  

Jumbo(CV小柳良寬):噴火男。马戏团里个子最高大的,属于过度畸形发育。心地很善良,总是第一个安慰受伤的同伴。也常在关键时刻做出冷静的判断。

 Wendy  

溫蒂(CV新谷真弓)

Peter   

彼得(CV泰勇氣)

Peter/Wendy空中飛人雙人組,侏儒症患者,外表看上去是小孩兒,但似乎是一軍中年紀數一數二大的。兩個人會互相照顧。彼得認為Doll是個只會壞了計畫的小鬼。

 威廉·T·史皮爾斯  

威廉·T·史皮爾斯(CV杉山紀彰):死神派遣協會管理課的死神。個性冷漠、認真的公務員類型。口頭禪是“絕不接受無薪加班。”死神鐮刀是可伸縮的高枝剪。

 羅納德·諾克斯  

羅納德·諾克斯(配音KENN):新晉死神,個性活潑的年輕人,威廉、格雷爾的後輩。死神鐮刀是除草機。

 克雷爾·沙多克里夫  

克雷爾·沙多克里夫(CV福山潤):剛開始偽裝成個性懦弱、膽小、迷糊的紅夫人的黑髮執事。解除偽裝後為赤色長髮、性格殘暴的死神,十分喜歡紅色。性格開朗、兇殘,喜好男色,尤其是賽巴斯欽及威廉,有虐待狂及被虐症傾向。

 葬儀社  

葬儀社(CV諏訪部順一):外表為長髮遮眼、戴著高帽、臉上有疤的男性。個性陰陽怪氣,講起話來會令人毛骨悚然。需要提供情報時,會先要求對方講笑話。喜歡惡作劇,幫遺體“驗屍”。職如其名,開葬儀屋。喜歡用奇怪的家俱,例如以棺材作椅子,以燒杯作茶杯。

索馬·阿斯曼加達爾   

索馬·阿斯曼加達爾(CV立花慎之介):班卡爾藩國國王的第26王子,17歲。為了找尋強行被一個英國貴族帶走的侍女米娜而到英國。自小常獨自留於宮殿中。在與夏爾相遇後,才發現自己是不懂事的小孩。在米娜事件後,決心成為“不輸給任何人的好男人”。

 阿格尼  

阿格尼(CV安元洋貴):索瑪的近身隨從。原名是阿爾夏多(アルシャド)。原本生於祭司之家,其家族“婆羅門”是印度種姓制度中社會地位最高的家族。但由於自小见到父親满心欲望,造成自己無法信仰神,犯下各種暴行。在受刑之前被索玛所救,從此洗心革面,跟從王子办事並改名為“阿格尼”。

 伊莉莎白·米多福特  

伊莉莎白·米多福特(CV田村由香里):謝爾的未婚妻兼表姐,同時又是謝爾的青梅竹馬,大謝爾一歲。是一個純潔的感情豐富的女孩子,外表甜美,個性開朗活潑、卻有些大小姐脾氣的女孩,天然系美少 女。善良而直爽,有優秀的父母和幸福的生活,與謝爾處在光明與幽暗的兩個世界裏,仿佛是他黑暗世界中的一縷陽光。喜歡可愛的布偶、洋裝、飾品、幫謝爾選衣 服。其實相當成熟,關心、喜歡謝爾。

 劉  

劉(CV遊佐浩二):中國貿易公司“昆侖”英國分店店長。中國男性。販賣鴉片到英國,並開了鴉片館。臉上常眯著眼、掛著微笑,身穿長袍,功夫了得。經常佯裝一副什麼都知道的態度。實際身份是中國上海“青幫”的幹將。在英國城西一帶很有勢力。

 藍貓  

藍貓(CV矢作紗友里):劉的義妹(劉自稱)。身材姣好,身穿旗袍的中國年輕女性。平時話很少,但力量卻大得嚇人。必要時會手持釘錘(武器)。劉說過因為要掃蕩老鼠,才會養貓(藍貓)

 

 

【主题歌】

計畫於今年7月開播的新番動畫「黑執事 Book of Circus(馬戲團篇)」,日前確定了該作的片頭和片尾主題歌的演唱者人選。據悉,剛剛結束了日本全國巡迴演出前半部分的日本視覺系樂隊“SID”,將 會推出他們的新曲「ENAMEL」,屆時這首新作將會成此番「黑執事」TV新系列的片頭主題歌。同名單曲CD計畫於今年8月27日公開發售,此前,他們還會趕赴香港和臺灣等地,開啟亞洲巡迴公演的序幕。

而在片尾曲方面,千葉縣出身、自2008年起便活躍於雜誌「KERA」的人氣模特兒AKIRA,將會獻唱「蒼き月満ちて」。這首作品也會被視作她作為歌手的出道曲目,單曲CD計劃於今年7月30日公開發售。

 

OP:ENAMEL/SID

單曲發售日:8月27日

ED:蒼き月満ちて/AKIRA

單曲發售日:730

 

 

看完第一話

難得漫畫原作者樞梁會親自撰寫這話的劇本,整體故事氣氛感覺較為輕鬆活潑再加上黑暗懸疑的恐怖情節,明顯與前兩季動畫表現的劇情風格有些不同,特別是原創故事的動畫第二季整體表現的嚴肅故事氣氛,差異甚大。

 

以販賣紅茶為幌子,實為走私軍火商的布蘭德爾企圖殺死謝爾這個身為女王番犬的最大阻礙,只是除了死神之外,沒有人知道賽巴斯欽其實是一位惡魔,這是布蘭德爾完全無法預料的,接受女王番犬懲罰的當事人一旦知道賽巴斯欽不是人類而是惡魔的時候也就代表死亡,可想而知雖然畫面沒有演出來,布蘭德爾的靈魂應該是被賽巴斯欽當成食物吞噬掉了。

 

在這話結尾謝爾收到馬戲團的邀請函,究竟諾亞方舟馬戲團藏有什麼秘密呢?為何會有小孩莫名奇妙失蹤?想到以前Tsubasa動畫也有類似小孩神隱的劇情,該不會馬戲團裡也有像賽巴斯欽一樣的惡魔存在,而這位惡魔喜歡吃小孩的靈魂?

 

我想馬戲團篇的故事並不是接續原創動畫第二季的故事結尾演下去的,故事發生的時間點應該在謝爾尚未實現願望之前,也就是第一季動畫中間穿插的一段故事吧!

 

看完第二話

謝爾與賽巴斯欽接到女王的邀請函後就動身前往倫敦調查諾亞方舟馬戲團的小孩失蹤事件了。從警方的調查資料得知並沒有找到那些失蹤小孩的屍體,另外也從葬儀社口中確認最近沒有接收到這群失蹤小孩的死亡靈魂,那麼這些小孩究竟失蹤到哪裡去了?

 

為了探查真相,謝爾及賽巴斯欽也只能想辦法混進馬戲團裡一探究竟了。在馬戲團露營區賽巴斯欽一直感受到一股奇怪的氣息,而且JOKER是代理團長也不是真正的團長,那麼真正的團長到底是誰呢?為何都不露面?賽巴斯欽所感受到的奇怪氣息會不會就是團長發出來的,這個馬戲團的團長會是像我之前猜測的那樣,是一位喜歡吃小孩靈魂的惡魔嗎?

 

在馬戲團營區的最裡面藏有什麼秘密呢?為何SNAKE阻止賽巴斯欽前往查看?這個馬戲團的每位表演者都是身心障礙者,馬戲團醫生擁有驚人的義肢製造技術,可以讓肢體殘障的馬戲團員表演起來活動自如,這個活動義肢是否也藏有什麼秘密呢?

 

既然受害者都是小孩,那麼謝爾也是小孩,可以作為調查此案的誘餌糾出馬戲團的真面目,如今賽巴斯欽成為馬戲團團員後就可以利用本身惡魔的能力慢慢查出真相了,如果說這個馬戲團團長真的是位惡魔的話,這位惡魔的原形會是一條蛇嗎?又或者這個馬戲團團長其實就是那位醫生呢?若是如此,那些失蹤小孩是否被帶去做某種人體實驗呢?

 

看完第三話

為了調查小孩失蹤的真相,謝爾與賽巴斯欽順利混進馬戲團了,只是新手菜鳥沒辦法擁有私人帳篷可以一探究竟,賽巴斯欽要如何成為一軍趁機到私人帳篷區調查呢?其實我想賽巴斯欽只要恢復原形為烏鴉的型態就可以輕易飛進去調查了吧!

 

沒想到死神威廉也出現在馬戲團裡,這表示近期之內馬戲團裡有人會死,到底是誰會死呢?難道是馬戲團團長?團長至今沒有露面,也許團長就是表演者的其中一位故意隱藏身份而已。

 

Dagger聽到死神出現在馬戲團裡時覺得很驚訝,也許Dagger知道什麼內幕吧!究竟那些失蹤的小孩跑到哪裡去了呢?目前也只能猜測那些小孩是被團長帶走了,而死神的目標會是帶走即將要死的團長的靈魂嗎?帶走小孩的動機會不會和團長即將死亡有關呢?

 

其實死神要帶走亡者靈魂的話可以在對方要死的時候出現直接帶走就好了,為何還要大費周章地和謝爾及賽巴斯欽一樣混進馬戲團裡調查呢?而且很奇怪的是馬戲團一軍成員幾乎都是殘障人士,這些殘帳人士的表演特技竟然比正常人的二軍成員還要厲害,我想這些殘障的一軍成員必然隱瞞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吧!

 

看完第四及五話

原來諾亞方舟馬戲團一軍成員都來自同一家孤兒院,照片中那位孤兒院院長很有問題,我想JOKER口中所說的父親應該就是孤兒院院長,這位院長為何指使JOKER他們誘拐小孩呢?誘拐小孩的目的是什麼?可憐那位賣花的小女孩就這樣被幻影迷惑誘拐走了。我想那位院長可能是位戀童癖,又或者是位虐童變態,將拐來的小孩虐死之後又要求那些馬戲團員再去誘騙其他的小孩過來。

 

這些一軍成員明知道院長是個變態為何還要助紂為虐?我想馬戲團是院長出資成立的,這些一軍成員個個都是殘障,如果沒有院長資助請醫生幫他們治療做義肢及成立馬戲團幫助他們可以謀生的話,他們可能就要成為流浪漢餓死街頭了吧!因為這樣才使他們不得不聽命於院長而犯下連續誘拐小孩及殺害警察的罪孽。

 

也難怪死神會盯上這個馬戲團,不僅僅是因為這個馬戲團所到之處都有小孩失蹤,還伴隨大量人員死亡,因此羅納德老早就在這裡待命準備接收死者靈魂。對於短時間內同一地區有異常多人死亡的現象當然會引起地獄死神注意調查箇中原因了。

 

更讓我驚訝的是,沒想到和謝爾住在同一間帳篷的人竟然是DOLL,外表看不出來是少女啊!第一次聽到高垣彩陽用這麼低沉的聲音配音,就一軍的成員來說,DOLL算是心地比較善良不忍心動手殺人的團員了。

 

謝爾在帳篷調查線索時意外發現自己也成為他們鎖定的目標,原來院長最想誘拐的小孩竟然是謝爾,一軍團員遲早會去誘拐謝爾將他交給院長,這下謝爾在馬戲團臥底的事情必然會被團員識破,而那些團員可想而知當然不會得逞,因為有賽巴斯欽的保護,反而那些團員會被賽巴斯欽抓起來並且謝爾會逼問他們關於小孩失蹤的線索及犯案的原因吧!

 

看完第六及七話

到第七話謎底終於揭曉,原來罪魁禍首是當年曾經綁架謝爾的虐童變態凱文男爵。從犯案手法判斷凱文男爵本身是名醫生而且還會催眠術,每位被誘拐來的小孩都被他催眠控制任他玩弄虐待至死。

 

因為凱文男爵是孤兒院贊助者,為了讓孤兒院能持續經營下去,這群以馬戲團維生的殘障孤兒才會不得已助紂為虐替男爵誘拐小孩滿足其變態私慾;雖然如此,他們犯下誘拐小孩殺害警察的罪行仍是天理不容,估計這群馬戲團孤兒被謝爾告發遭倫敦警方逮捕後的下場應該只有死刑吧!當然諾亞方舟馬戲團也就此解散銷聲匿跡了。

 

當然如果維多莉亞女王不想讓大眾知道王室貴族的醜聞的話,就只有公布兇手是馬戲團團員所為然後被倫敦警方逮捕,至於凱文男爵的下場,可能是被賽巴斯欽殺掉然後吃掉靈魂吧!不過也可能死神威廉及時出現把凱文男爵的靈魂帶走也說不定。

 

至於孤兒院的贊助在凱文男爵死後,也許謝爾會承接下來繼續贊助這家孤兒院吧!從這起誘拐小孩事件可以知道倫敦上流社會存在不少變態怪癖的瘋子,也難怪女王會委任謝爾清理門戶,將這些見不得人的不法勾當以不公開的方式秘密解決掉。

 

看完第八及九話

最後的華麗演出

悽厲的血腥舞台

在光彩奪目的背後

是一連串不幸的悲哀

 

被人遺棄的孤兒

身心殘缺的遊民

因為凱文男爵的伸出援手

所以找到生命的光輝

 

只是偽善的用意

是變態、是戀童、是殘殺

只是慈愛的用意

是欺騙、是利用、是犯罪

 

沉痛的兒時記憶

慘絕的滅門血案

在高貴出眾的背後

是一連串仇恨的悲哀

 

遭人綁架的謝爾

萬念俱灰的雛子

因為賽巴斯欽的及時出現

所以找到生存的意義

 

只是溫柔的用意

是惡魔、是契約、是遵從

只是親切的用意

是獻身、是犧牲、是代價

 

這世上只有兩種人

剝奪者與被奪者

勝利者與失敗者

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

所謂的正義

只是有力量的人為自身利益製造的藉口罷了

這是個你爭我奪的世界

所謂的榮譽

只是有籌碼的人為自身形象創造的工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