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4年10月2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g-reco.net/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C%E3%83%B3%E3%83%80%E3%83%A0_G%E3%81%AE%E3%83%AC%E3%82%B3%E3%83%B3%E3%82%AE%E3%82%B9%E3%82%BF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GUNDAM_G%E4%B9%8B%E5%A4%8D%E5%9B%BD%E8%BF%90%E5%8A%A8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40910/020302.htm

http://comic.qq.com/a/20140911/022432.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13868368.htm

《鋼彈G復國運動》是富野由悠季繼《逆A鋼彈》之後,時隔十五年打造的電視系列動畫。該作品以宇宙世紀Universal Century的下個新世紀“Regild Century”作為故事時代,簡稱“R.C.世紀”,以守護軌道電梯的組織“首都衛隊(Capital Guard)”的鋼彈機師候補生——貝爾利·傑納姆為故事主人公,講述他的冒險故事。本作由吉田健一擔任角色設計(代表作品:《交響詩篇》)、由菅野祐悟擔任音樂製作(代表作品:《PSYCHO-PASS 心理測量者》),再加上富野由悠季親自擔任總導演一職,整個動畫真正陣容可謂十分鼎盛!

 

【劇情簡介】

宇宙移民與宇宙戰爭的歷史—宇宙世紀(UC)終結後,時光飛逝,人們迎來新的歷史Regild Century(RC),並開始了繁榮與和平的生活。RC1014年,聳立大地、連接地球和宇宙的軌道天梯“首都塔”,從宇宙中為人類帶來作為地球能量之 源的光子電池(Photon Battery),故被視為聖地。其守護組織“首都衛隊”候補生貝爾利·傑納姆在初次飛行的時候遭到所屬不明的MS“G-Self”攻擊。貝爾利使用作業用MS“雷克汀”與其交戰並成功捕獲“G-Self”的駕駛者,名為艾妲·雷哈頓,是一名宇宙海賊少女。與艾妲相遇的貝爾利後來不小心啟動了本不該啟動的 “G-Self”,從此展開了本作的故事……

 

【STAFF】

總導演:富野由悠季

人物設定:吉田健一

裝甲設計:安田朗、刑部一平、山根公利

設計工作:小山重人、西村KINU、剛田乳酪、內田PABURO、沙倉拓實、倉島亞由美

色彩設計:水田信子

美術:岡田有章

音樂:菅野祐悟

音響監督:木村繪理子

企劃/製作:SUNRISE

配給:東寶映射事業部

 

【CAST】

貝魯利·塞納姆:石井馬克

艾達·雷漢頓:嶋村侑

諾雷朵·納格:壽美菜子

克里姆·尼克:逢坂良太

魯因·李:佐藤拓也

瑪尼·安巴薩達:高垣彩陽

拉拉伊亞·曼迪:福井裕佳梨

 

【人物介紹】

 貝魯利塞納姆   

貝鲁利·塞纳姆ベルリ・ゼナム(CV石井馬克)

本作男主角,能啟動主角機的三位之一。

 艾達雷漢頓  

艾達·雷漢顿アイーダ・レイハントン(CV嶋村侑)

本作女主角,貝魯利的親姐姐,所屬海賊部隊,能啟動主角機的三位之一。

 諾雷朵納格  

諾雷朵·納格ノレド・ナグ(CV壽美菜子)

Saint Flower學園(暫譯)的學生,啦啦隊成員。對貝魯利抱有好感,所以跟著貝魯利行動。很會照顧人,因此負責照顧失去記憶的拉拉伊亞。

 魯因李  

鲁因·李ルイン・リー(CV佐藤拓也)

男主同學,瑪妮·安巴薩達的男朋友。成績非常優秀、堪稱第一名。雖然個性成熟而且很會照顧人,但卻因為自己身為昆塔拉(暫譯)而感到內疚。

 瑪妮安巴薩達  

瑪妮‧安巴薩達マニィ・アンバサダ(CV高垣彩陽)

魯因·李的女朋友。跟諾蕾德一樣是聖花學園的學生,也是啦啦隊的成員。

 拉拉伊亞曼迪  

拉拉伊亞·曼迪ラライヤ・マンディ(CV福井裕佳梨)

突然搭乘G-SELF出現在地球的謎之少女。失去記憶的她,因為是在星期一被首都衛隊的德蘭森(暫譯)上尉所保護,所以取名為“曼蒂”。是可以啟動G-SELF的其中一人。

 克里姆尼克  

克里姆·尼克クリム・ニック(CV逢坂良太)

亞美利亞(暫譯)總統的兒子,有著天才般的MS操作技術、非常想要出頭天的青年。加入海盜部隊,駕駛蒙特羅參加艾妲救出作戰。

 諾貝爾  

諾貝爾

被稱為哈洛比(暫譯)的環境檢查用機器人。  諾蕾德送給貝爾利的禮物,並且以兩個人的名字將它命名為諾貝爾。  非常亲近贝尔利。

 不明MS  

不屬於任何國家的謎之MS

啟動特定條件為:非貝魯利、艾達、拉拉伊亞操作的話是無法啟動的。與強襲類似為可更换背包型,已知的有大氣層装備與宇宙装備兩種,來歷不明,所屬不明,只有包括主角在内的三人可啟動。

 Capital Army所屬機體  

Capital Army所屬機體

背部有巨大的機翼,展開之後就可飛行。

Capital Guard所屬機體2   

Capital Guard所屬機體

首都塔的維修檢查用MS。可以換裝對應多種目的的特殊手臂

 海贼部隊所屬機體  

海賊部隊所屬機體

 克里姆尼克專用藍色塗裝Montero  

克里姆·尼克專用的藍色塗裝Montero,裝備有稱為光束標槍的特殊武器。

 海贼部隊艾達專用機  

所屬於海賊部隊的艾達的專用機,根據“赫爾墨斯的蔷薇”中的設計圖所造的被稱為“G系统”的MS,装備了高出力的對艦用光束步槍

 

【主題歌】

片頭曲「BLAZING」歌:GARNiDELiA

片尾曲「ハイフン・スタッカート」歌:ハセガワダイスケ

插入歌「ハイフン・スタッカート」歌:ハセガワダイス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