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2年4月6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accel-world.net/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2%E3%82%AF%E3%82%BB%E3%83%AB%E3%83%BB%E3%83%AF%E3%83%BC%E3%83%AB%E3%83%89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A%A0%E9%80%9F%E4%B8%96%E7%95%8C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11212/000008.htm

http://comic.qq.com/a/20120209/000013.htm

http://comic.people.com.cn/GB/122400/130242/17063648.html

 

 

在今年4月份播放的新番《加速世界》已經預定將製作成二期,根據雜誌《Newtype》放出情報,片頭曲和結尾曲的演唱者目前已經決定。片頭曲將由通過《超時空要塞F》走紅的May'n演唱,結尾曲的演唱者KOTOKO也是演唱過多首動畫、遊戲主題曲的知名歌姬。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人人都使用名為“Neural Linker”的終端設備連線,生活的大半時間都建構在網路世界的不遠未來。因為身材肥胖而受到欺淩的學生春雪,過著一邊詛咒現實,一邊躲在校內網路一角提升自己壁球遊戲的分數最高紀錄的日子。某天,美麗的副學生會長黑雪姬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留下了謎一般的話語:“想不想更加速看看?”接受黑雪姬邀請的春雪,使用有線連接通信下載到名為“Brain Buster”的程式。此靠著Neural Linker的量子接續作用,擁有能夠提升思考速度一千倍的效用。成為“Buster Linker”的春雪,操縱著自己的角色,投入戰鬥之中。

 

STAFF 

監督:小原正和

シリーズ構成:吉野弘幸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愛敬由紀子

デュエルアバターデザイン・アクション監督:椛島洋介

メカデザイン:大河広行、沙倉拓実、神宮司訓之山根まさひろ

セットデザイン:青木智由紀、イノセユキエ

メインアニメーター:田畑壽之、阿部望

美術監督:池信孝、二嶋隆文

CGプロデューサー:井野元英二

撮影監督:佐藤敦

色彩設計:横山さよ子

編集:今井大介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音響効果:サウンド・リング

音響制作:楽音舎

音楽制作:ワーナー・ホーム・ビデオ

音楽onokenMintJam大嶋啓之

プロジェクト統括:GENCO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サンライズ

製作AW Project

 

【CAST】

有田春雪:梶裕貴

黑雪姬:三澤紗千香

倉嶋千百合:豐崎愛生

黛拓武:淺沼晉太郎

小惠:戶松遙

亞修‧羅拉:鈴村健一

 

【人物介紹】

 

 

 

 

 

 

【主題歌】

片頭曲Chase the world」作詞井上秋緒作曲・編曲浅倉大介May'n

片尾曲「→unfinished→」作詞・歌KOTOKO作曲・編曲八木沼悟志

 

 

看完第一話

同樣都是以主角玩遊戲為故事主題,同樣都是自卑想逃避現實只想沉浸在遊戲裡的男主角,看這部動畫會讓我想起以前看的「駭客時空」,在現實生活中又矮又胖老是被人瞧不起被同學欺負的男主角小春只有在玩壁球遊戲時才能恢復自信找到屬於自己存在的價值;然而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美麗的副學生會長成為他的遊戲知音,讓他一頭栽進加速世界的遊戲裡從此改變他的現實人生。

 

利用遊戲讓男主角在現實中恢復自信及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透過BRAIN BUSTER與現實生活連結,改變現實生活的處境,原來遊戲並不是一般人想像中只是用來休閒娛樂或是社會邊緣人自甘墮落逃避現實的工具,還能夠幫助人提升解決問題的速度及方法。

 

在加速世界裡,玩家利用視覺暫留的瞬間仔細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解決問題,BRAIN BUSTER讓小春學會試著用自己的力量來解決生活中的各種難題而不再只是消極地默默承受,逃避得過且過,而能夠積極地面對現實,勇往直前。

 

看完第二話

利用遊戲格鬥對戰增加超頻點數來幫助自己解決生活中的各種問題或達成現實世界的願望,本作與中村監督創作的[C]共通之處在於均利用遊戲與現實生活作連結來達成現實世界的夢想,只是兩部作品探討的主題不同,[C]是利用遊戲探討金錢使用的意義,本作則是描述主人公春雪透過遊戲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及找到生命的意義。

 

對於重度自卑感的春雪而言,全世界最不相信的人就是自己,比起相信自己他寧可相信別人對自己的負面評價,認為自己真的就像別人所說的是個一無是處的廢柴而且沒有人能了解自己,但真的是如此嗎?只不過是春雪自己不願誠心與他人交往尋求他人幫助來肯定自己罷了,因為黑雪姬邀請他加入BRAIN BUSTER遊戲,讓他開始體會到原來透過別人的幫助和鼓勵才是能夠激勵自己變強及建立自信的方法,單靠自己的弱小力量是沒有辦法改善現狀的,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需要倚靠親友、師長、同事等人的協助才能達成目標實現夢想的,因為春雪認為沒有人能了解自己身為廢柴的痛苦所以也就不會主動求助他人來讓自己變強,黑雪姬是讓他找到生命意義及建立自信的啟蒙恩人,唯有不斷地加速提升自己的思考反應能力才能夠化險為夷,衝破難關。

 

現在對春雪來說黑雪姬是唯一相信及肯定自己不是廢柴的人,千百合是站在保護弱者的立場來對待春雪的,但千百合的這種態度卻會帶給春雪壓力並且讓春雪覺得過意不去,認為自己的存在只是在給千百合製造麻煩罷了,他不想成為千百合的負擔所以才會在第一話用那種蠻橫的態度對待她,希望她不要再費心照顧自己這個廢柴了。千百合眼看黑雪姬似乎讓春雪陷入更大的危機之中而質問她對春雪有何企圖,就外人看來像是兩個女生為了一個矮肥仔在爭風吃醋,看來春雪真是豔福不淺啊^0^

 

看完第三話

照目前劇情發展下去,又矮又胖功課又不特別優秀只有打電玩很厲害的春雪會成為黑雪姬與千百合爭風吃醋的對象吧!一個不起眼的主人公卻成為被美女包圍爭奪的對象正好滿足時下的剩男電玩迷的完美情人幻想。

 

原來黑雪姬公然在校園挑釁千百合並且表示已向春雪告白提出約會都是為了要引出BRAIN BURST超級駭客的真面目,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千百合就是遊戲駭客的最大嫌疑者。千百合表面上是個不玩遊戲的乖乖牌,骨子裡竟然是個電腦天才可以寫出突破BRAIN BURST防火牆的木馬程式隱藏自己超頻連線者的玩家身份不斷地向黑雪姬挑戰?

 

有沒有另一種可能性是千百合被當作另一個超頻連線玩家的帳號人頭,那個玩家遠端連線將木馬程式植入千百合的連線資料庫,借用千百合的身家資料創造一個分身企圖向黑雪姬報復?就如黑雪姬說的將黑雪姬的現實身份曝光給其他等級九的玩家知道,企圖將黑雪姬趕出遊戲?如此說來合理懷疑把千百合當作帳號人頭的人就是同為青梅竹馬的小武,小武或許是純色六天王的其中一位,因為兩年前黑天王也就是黑雪姬的反叛事件,想要把黑雪姬趕出遊戲以維持目前在遊戲裡群雄割據的和平現狀?

 

隨著春雪不斷挑戰遊戲玩家往前升級,就會發現愈來愈多遊戲玩家的真面目吧!被黑雪姬打敗的赤王到底是誰呢?也許片頭曲最後眾人齊聚畫面裡除了春雪以外的其他六人就是遊戲裡的純色六天王,這麼說來依黑雪姬所說赤王與紫王是一對情侶,推測赤王就是小武,紫王就是千百合,千百合因為小武被黑雪姬趕出遊戲而心生怨恨,所以利用木馬程式創造另一個分身在遊戲裡挑戰黑雪姬向她報復,企圖將黑雪姬趕出遊戲。

 

說不定我全猜錯,被那個片頭曲最後的畫面誤導,也許春雪以外的其他六人不完全是純色六天王吧!

 

從這一話黑雪姬與春雪的對話裡就可以知道本作的故事結局大概會是什麼了,春雪會是唯一打敗純色天王升到第十級可與遊戲創作者接觸的玩家,既然BRAIN BURST是以神經連結裝置為基礎所創作的遊戲,那麼也許發明神經連結裝置與BRAIN BURST遊戲的人是同一人吧!假設千百合能夠寫出木馬程式駭進遊戲是因為她認識遊戲發明者的話,那麼遊戲發明者會不會是千百合的爸爸呢?發明者創造遊戲的動機是什麼?不僅黑雪姬很好奇,觀眾也很好奇,也許創造這款遊戲的目的是要激發人類的潛在能力,讓人類變的更聰明吧!

 

有看過原作的人請不要在下面留言說出我是否猜錯的正確答案。

 

看完第四話

長得漂亮,功課優秀又是副學生會長的黑雪姬原來注意春雪很久了,從以前她就注意到有這麼一位玩遊戲速度超越常人的小男生並且佩服於他高超的壁球技巧,知道自己望塵莫及,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認識春雪而已,直到成為超頻連線者才讓她有機會可以利用加速能力與春雪接觸,並期待春雪能幫助自己實現願望。

 

看來這部作品果然是滿足現實生活中剩男美好幻想的後宮故事呀!春雪只憑藉好好先生的個性及打電玩很厲害這兩點就可以吸引兩個美女倒貼他,甚至黑雪姬還冒著生命危險使用物理加速救他免被車撞,在現實生活裡除非那個胖仔家裡有錢,不然有哪個美女會自動送上門來?

 

看到目前為止,本作依然跳脫不了賣萌後宮故事的窠臼,相較於眾星拱月的故事類型,比方說最具代表性的聖鬥士星矢,夢幻遊戲還是吸血鬼騎士,女主角一定都是長得不錯的女生而且身上必然有某種特殊吸引人的特質足以讓一群帥哥肯為她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從來沒見過一個恐龍女主角會有一群帥哥為她犧牲奉獻的作品,觀眾可以接納一個醜男被美女圍繞享齊人之福的後宮劇情卻難以接受一個醜女被帥哥圍繞像女王一般備受寵愛的故事情節,這和長久以來社會發展的男尊女卑觀念有關,傳統觀念裡男人是一家之主,是家產繼承人,即便是本身條件不怎麼樣,只要家世不錯,娶老婆不是問題,但是女人是男人的附屬品,娶個美女當老婆才會讓男主人有面子,如果長得抱歉女紅又不好即便家世再好也不會有男人願意娶他的,況且一個女人如果經常和一群男人往來有所瓜葛,傳統觀念會認為她是個不守婦道水性楊花的女子,這就是傳統男女之間的差別。

 

自卑感很重的春雪不相信有女生會喜歡自己,而有所謂的被害妄想症傾向,認為美女會接近他都是想要利用他別有所圖把他當成棋子使喚而已,因為自己又矮又胖所以被別人欺負利用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面對如此自卑沒有自信懦弱退縮的春雪讓黑雪姬很生氣而打了春雪一巴掌,希望這一巴掌能夠點醒春雪別再自欺欺人了。黑雪姬對春雪愛的告白讓春雪一掃過去的陰霾再加上黑雪姬奮不顧身保護自己的舉動,今後春雪將會重新振作起來不再自卑,在BRAIN BURST遊戲裡為了保護學姐實現她的願望會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爆發力,成為BRAIN BURST遊戲世界裡的王者。

 

被我料中小拓就是利用千百合當人頭向黑雪姬挑戰的玩家,看下一話預告他與春雪對戰的情形,小拓大概是純色六天王的其中一位藍王吧!為了要把雪姬趕出BRAIN BURST而利用千百合創造出一個分身,表面上是對春雪很好的青梅竹馬,卻和以前的雪姬一樣,不惜傷害朋友也要在遊戲中取勝的不擇手段,由此也可知道小拓之所以能在劍道比賽中得勝也是用了加速能力找出對方弱點加以反擊的結果,並不是靠自己真正的實力打敗對方的。

 

知道小拓就是遊戲駭客的春雪會因此與他決裂不再像以前來往嗎?看似蒙在鼓裡的千百合知道這個事實後會和小拓分手轉而向春雪靠攏,如此一來就是不折不扣的雪姬與千百合為了春雪爭風吃醋的後宮劇情了,也許往後春雪在與其他對手戰鬥不斷勝利而逐漸在遊戲裡產生一群支持他的粉絲團,一旦春雪的真實身份曝光被遊戲玩家知道,春雪在學校就會變成風雲人物,身邊就會有愈來愈多美女圍繞著他吧!

 

看完第五話

所謂的強大

不是用勝利的結果來定義的

所謂的勝利

不是靠強大的武器來決定的

即使被打倒在地

也要起身反抗努力解決眼前的危機

即使已狼狽不堪

也要仰望天空盡力扭轉當前的弱勢

是這樣吧!學姐

我會保護妳免受他人傷害的

是如此吧!學姐

我會幫助妳實現妳的願望的

在沒有天地的黑暗中

唯獨聽到你的聲音

喚醒我昏沉的意識

謝謝你 春雪

該是破繭而出的時候了

該是群起奮戰的時刻了

我  Black Lotus

在此宣布

舉起你們的武器

拿出你們的鬥志

一起打破這虛偽的和平吧!

 

原來小拓是隸屬藍王軍團的一份子,由於雪姬長期蟄伏沒有在遊戲裡露面,其他的王不知道從哪裡得知黑王的真實身份,知道小拓認識梅鄉中學的學生便唆使小拓把病毒植入小千的神經連結裝置,利用小拓點數快用完想要獲得點數這點不斷地挑釁雪姬想要引雪姬出來再打敗她吧!

 

小拓和春雪經由這次的遊戲對戰才把彼此真正的想法說出來讓對方知道,對重度自卑的春雪而言,小拓和小千才是天生一對,自己不配成為小千的男友也不敢喜歡小千,只把小千視為最要好的朋友看待,並且期待小拓能夠給予小千幸福;但是對小千而言,並沒有特別喜歡小拓或是春雪,她希望能夠一直維持小學時代三人行的友好關係,因為小拓人帥成績優秀不需要小千操心,所以小千自然而然就會把心思偏重在重度自卑經常受人欺負需要人照顧的春雪身上,因此造成喜歡小千的小拓嫉妒春雪的心態,認為比起身為小千正牌男友的自己,小千真正喜歡的人其實是春雪才對吧!小千之所以選擇小拓為男友是為了不想傷害春雪及小拓,因為小千知道小拓喜歡自己而春雪自卑刻意疏遠自己。

 

一個自卑,一個嫉妒,一個偏心,三人彼此種下的心結因為BRAIN BURST而有了變化,雖然這一話春雪試圖與小拓和好化解彼此的心結,但是看下一話的預告推斷,小拓還是無法釋懷與春雪友情決裂,小千在知道這一切事情真相後大概會開始討厭小拓與小拓分手而選擇站在春雪這邊吧!

 

從這一話春雪對昏迷的雪姬所說的話裡可以知道玩家在遊戲裡的虛擬角色所擁有的戰鬥力與玩家本身潛意識的希望有關,因為春雪又矮又胖老是自卑抬不起頭來被人欺負,所以春雪心中渴望自己能和別人一樣又高又瘦可以正大光明地抬頭仰望天空及從高處俯瞰腳下美麗的風景。因為感受到昏迷雪姬的心跳所以又讓春雪振作起來讓原本殘破不堪的身體長出翅膀利用急速飛行俯衝的攻擊力量打敗小拓,看到Silver Crow在空中急速俯衝攻擊的樣子會讓我想起鋼鐵人啊!因為春雪具有其他遊戲玩家所沒有的飛行能力,也難怪春雪將來會成為BRAIN BURST的王者了。

 

看完第六話

脫離組織的代價

打倒隊友的條件

為了跳槽加入黑暗星雲隊

所以需要時間養精蓄銳獲得自由的可能性

背叛友情的贖罪

購買甜點的補償

為了補回升級喪失的點數

所以需要保鑣增加戰力提高取勝的可能性

暴露身份的報酬

偶然撞倒的意外

為了得知玩家的真實面貌

所以需要交易提供戰力犧牲自己的可能性

 

因為偷植木馬程式在小千的神經連結裝置,又因為自己的私利不惜背叛與春雪的友情和春雪在遊戲裡針鋒相對,小拓決定向兩人贖罪,決定幫助春雪在遊戲中升級,並依照小千的要求買冰淇淋給她吃作為欺騙她的補償。

 

以往一直靠加速來讓自己贏得劍道比賽冠軍的小拓為何這次會棄權不參加比賽呢?察覺小拓行動不對勁的雪姬在小拓帶著春雪會見保鑣的途中發mail給小拓提出對戰邀請,所以才會有下一話預告雪姬與小拓的對戰吧!

 

我想小拓可能是為了要脫離藍軍得到自由需要更多的點數打敗Cobalt及Mangan吧!為了保存遊戲戰力所以放棄劍道比賽嗎?那麼雪姬對小拓提出對戰需求是否也是為了要故意放水把部份點數給小拓?可是就像春雪說的,雪姬物理加速喪失大量點數救了春雪一命也沒有開口向春雪要求報償取回部份點數,難道是雪姬懷疑小拓不是真心想幫助春雪而另有所圖,因此提出對戰要小拓說清楚?

 

原本之前猜測片頭曲最後畫面站在春雪身邊那些人可能是其他的六色天王,不過依照目前的劇情發展看來,比較可能是加入雪姬陣營的黑暗星雲隊友吧!如此說來目前不玩BRAIN BURST的小千將來也會成為超頻連線者參加遊戲對戰吧!那麼原本身為保鑣的Aqua Current也會加入黑暗星雲的行列嗎?

 

從Cobalt及Mangan與小拓在遊戲中對打期間,小千賽跑的畫面呈現視覺暫留現象推測,Cobalt及Mangan的真實身份應該是梅鄉中學的學生,而且是和小千同樣在運動場上的其中兩人。

 

既然藍王自稱劍聖,也許藍王的真實身份是和小拓一樣學劍道的某中學學生吧!如果照傳統的後宮劇情發展,黑暗星雲將來的隊員組成或許是崇拜春雪優越格鬥遊戲技巧的親衛隊娘子軍吧!

 

本來期待在這話看到黑雪姬對春雪說出自己的真名結果沒有演出來,也許到故事結局,作者才會向讀者公開黑雪姬的真正名字。

 

看完第七話

雪姬強行拉小拓加入遊戲對戰果然就是要質問小拓退出劍道部放棄比賽的原因,同樣都是在遊戲裡犯過錯的人,所以雪姬很能夠理解為何小拓想放棄遊戲,藉此逃避以前欺騙背叛朋友的過失。因為雪姬同樣為了以前犯下的錯誤在遊戲中神隱,逃避別人的報復,直到春雪的出現,才讓她敢站出來面對現實,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經由雪姬的開導,小拓決定加入黑暗星雲隊,視雪姬為新的主人,不再效忠藍王,為此小拓轉學到梅鄉中學,這樣就可以和以前一樣經常和春雪及小千在一起了。雪姬還真是厲害,表現出超越國中生年齡的大人成熟氣度,不僅感化了春雪也感化了小拓;由此證明BRAIN BURST這款遊戲會讓人的心智成長,讓玩家們透過對戰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及提升自己的思考反應能力,這對於向來自卑不擅交際的春雪來說是個很好的磨練環境,往後春雪會透過遊戲結交愈來愈多的朋友,也培養愈來愈多的後宮親衛隊吧^0^

 

由這話可知春雪打算與小拓組隊一起在遊戲裡努力升級實現雪姬的夢想,為了不辜負春雪的期待,小拓更不能離開遊戲一走了之,從來不知道打團體戰樂趣的小拓經由雪姬的引導,讓小拓也想試著在遊戲裡享受團隊戰鬥的樂趣。

 

雖然卡蓮為了身份保密抹去春雪與她交易見過面的記憶,但是我相信在往後的劇情裡兩人一定會再見面而且說不定會放棄從事保鑣的工作,加入黑暗星雲隊吧!因為從事保鑣工作,使她對許多遊戲玩家的戰鬥情報瞭若指掌,這對將來黑暗星雲隊想要成為遊戲霸主是一大利器。

 

看下回預告,服務觀眾的洗澡畫面出現了,只不過是一個矮肥仔和小女孩的洗澡畫面,不會讓人產生非份之想吧!

 

看完第八話

春雪真是豔福不淺啊!除了得到雪姬及小千兩位萌娘恩寵之外,還意外得到Aqua Current及二代紅王襲胸的機會,這果然是現實世界不可能發生的剩男幻想後宮劇啊!

 

當雪姬聽到春雪說出與二代紅王Scarlet Rain那段在浴室襲胸的意外經過時,不禁妒火中燒握緊拳頭恨不得一拳朝春雪揮下去,但最後還是忍下來了,冷靜地聽春雪把話說完,不過之後春雪深情地握著雪姬的手說自己絕對不會和學姐為敵背叛學姐,相信雪姬聽春雪這麼說就不會對之前紅王襲胸那件事那麼生氣了吧!

 

我想紅王會主動找上春雪並提出挑戰部份原因是為了想測試自己遠程飛彈的性能吧!只有具飛行能力的Silver Crow才能夠讓遠程飛彈發揮遠距離攻擊的效果,而春雪對紅王說:「巨大戰艦被一架機器人擊落是從以前就不變的道理」,然後紅王對春雪說「變態駕駛的機器人怎麼可能如此活耀。」看這段對話會讓我想到鋼彈啊!這不是鋼彈世界裡經常出現的戰爭場面嗎?男主角駕駛火力強大的鋼彈輕而易舉地毀掉一艘戰艦,我想作者川原礫應該很喜歡鋼彈吧!把鋼彈的MS武器概念引用到Scarlet Rain的武力裝備上,那個巨大的飛彈發射裝置會讓我想起鋼彈0083的GP03S。

 

此外這一話又讓我看見板野馬戲團的表演,自BLASSREITER之後就再也沒看到板野監督執導其他新作,這回春雪雖然理所當然地敗給紅王,不過我想下次春雪再度與紅王交手時可能會打成平手吧!春雪訓練自己提高躲避槍彈攻擊的反應能力,一旦春雪訓練成功可以快速閃躲每一發射來的子彈,那麼要應付這種連續多發的飛彈攻擊就變得輕而易舉了。

 

紅王是為了領土紛爭的事情想找雪姬親自談判嗎?另外在OP最後的畫面中,站在紅王旁邊穿女僕裝的女孩會是紫王嗎?也許二代紅王認識一代紅王本人,說不定兩代紅王之間的關係就像雪姬與春雪那樣,二代紅王是一代紅王被雪姬趕出遊戲後另外培養的接替紅王位置的後輩吧!

 

看完第九話

原來紅王找春雪的目的是為了要消滅第五代Chrome Disaster,希望利用春雪Silver Crow的飛行能力封鎖第五代Chrome Disaster的行動然後再趁機破壞災禍鎧甲。

 

原本是外掛武器的鎧甲為何可以控制其他玩家的心智做出瘋狂的戰鬥屠殺行為呢?這真是太神奇了,難道一個人的恨意可以轉成催眠暗示的數位訊號儲存在外掛武器的鎧甲程式中,再透過神經連結裝置傳給對方使對方依照原來玩家的詛咒行動嗎?

 

春雪的後宮萌娘團又增加仁子一名成員了,雪姬因為吃醋也跟著住到春雪家裡,這下子可以享齊人之福的春雪開始幻想一般ACG經常出現的老梗情節然後準備躍躍欲試,結果還沒做她們就已經洗完澡出來了,讓春雪失去偷窺的機會。可以想見往後出現的女角都會一一成為春雪的後宮成員,然後雪姬每次都會醋勁大發春雪就會無辜遭殃……哈哈哈………

 

話說小拓被仁子說成是集團軍師的眼鏡博士,小拓的造型會讓我想起工藤新一,一副學生偵探的模樣,比起容易被萌娘誘惑受騙的春雪,小拓比較能理性地判斷是非而不會上當,對雪姬十分忠心而且也看出雪姬很喜歡春雪所以不敢介入他們兩人之間,如果小拓能好好把握千百合不要讓千百合再加入春雪的後宮行列就好了。

 

這話提到仁子向學校申請外宿許可而決定要住在春雪家三天,一個小學生竟然可以欺瞞父母任意竄改別人郵件住進陌生人家裡,仁子是如何竄改春雪的媽媽的EMAIL?難道沒有所謂的防火牆機制防止駭客任意改寫私人郵件嗎?

 

另外雪姬提到Chrome Disaster是七年前很有名的遊戲玩家,依照之前劇情中提到遊戲玩家的年齡最大只有15歲來判斷,七年前的那位Chrome Disaster頂多只有八歲而已,而仁子說自己和雪姬一樣在Brain Buster裡玩很久,我想雪姬可能是在Brain Buster遊戲被作者放出的七年前就開始在玩了,那時候雪姬只有七歲,仁子只有四歲,仁子或許比雪姬更早,在讀幼稚園的時候就開始玩了。從雪姬和仁子兩位遊戲王者表現出遠超過她們實際年齡的大人成熟氣度看來,作者創造這款遊戲的目的也是希望遊戲玩家的心智能有所成長吧!

 

看完第十話

從這一話雪姬對春雪說明無限制中立地帶沒有停留時間限制的內容可以知道Brain Buster遊戲玩家之所以會表現出超過實際生理年紀的大人成熟氣度部份是受到長時間在無限制中立地帶戰鬥的影響吧!

 

唉……畢竟春雪是男生,身邊有兩個美女圍繞不想入非非也難吧!真是太可惡了,為什麼帥哥眼鏡博士小拓就沒有春雪這樣的好運?只能說動畫就是動畫,現實生活裡幾乎不可能會有美女倒貼胖子。

 

從這話最後春雪一行人要去打倒第五代Chrome Disaster途中被眾玩家準備圍毆的情況還有下一話其他白綠黃紫四王一齊出現攻擊他們的預告內容判斷,第五代Chrome Disaster的出現可能是其他四王密謀串通故意讓災禍鎧甲復活的結果,目的是為了報復雪姬將一代紅王趕出遊戲所做的安排,其他四王聯合起來想要把雪姬趕出遊戲吧!

 

面對其他四王率領眾玩家的圍毆攻擊,春雪他們四人有辦法突破重圍嗎?不知道春雪和小拓會不會在這一戰中由第四級升到第五級。另外千百合受到雪姬幫春雪整理領帶的刺激,也考慮要加入Brain Buster遊戲,千百合為了不讓雪姬獨佔春雪,會為了春雪加入遊戲嗎?

 

受到諸王之間互不侵犯條約及達到第十級就會離開遊戲的傳說影響,使得除了雪姬以外沒有其他玩家敢勇於挑戰邁向最高等級,深怕達到第十級就無法再進入遊戲裡享受加速帶來的現實生活的好處,但是就像春雪說的,玩遊戲不玩到破關就沒有意義了,話雖如此大部份的人在玩遊戲一段時間一直破不了關的情況下最後還是會選擇放棄改玩別種遊戲,與其一直浪費時間玩自己無法破關的遊戲倒不如換玩別種遊戲試試看。

 

雖然我會看電玩改編的動漫畫,但是我不玩遊戲,玩一部遊戲練到破關所花的時間就可以看好幾部動漫畫了,我寧可把時間花在看動漫也不願浪費太多時間在玩一部遊戲上面。

 

看完第十一話

原本以為黃王圍毆他們是為了報復兩年前黑雪姬偷襲前代紅王所設的圈套,結果就如春雪所說的,黃王故意私藏災禍鎧甲違反互不侵犯條約,藉此向其他王挑戰以爭取升到第十級破關的機會,但是黃王聰明反被聰明誤,最後竟慘遭災禍鎧甲毒手,黃王會是繼前代紅王之後第二個被趕出遊戲的王嗎?

 

現在災禍鎧甲現身了,小拓又因為虛擬角色毀掉退出遊戲,下一話春雪他們三人能夠成功徹底破壞災禍鎧甲嗎?從這次黃王自己違反互不侵犯條約利用鎧甲向紅王挑戰看來,往後的劇情應該會演變成諸王將不再遵守互不侵犯條約,Brain Buster進入戰國時代,正如黑雪姬所想的,玩家們會為了各自的利益不擇手段地進行戰鬥,可以預見將來的劇情就是諸王一個接著一個被打敗,最後就是春雪一人獨霸Brain Buster,成為唯一升上第十級破關的玩家,因此知道了遊戲創作者的真面目,而本作的結局或許就是當春雪升上第十級破關之後,遊戲作者就關掉這個遊戲的伺服器,讓遊戲從此在世界上消失吧!

 

黑雪姬看到黃王所放的兩年前將紅王趕出遊戲的影片之後受到刺激失去意識,同樣又是因為聽到春雪的呼喚而又醒過來重新面對戰場,春雪真是雪姬的靈藥啊!只要有春雪在身邊,不論雪姬在現實生活裡生病受傷還是在遊戲裡遭遇危險,只要春雪愛的呼喚馬上藥到病除;反過來若是春雪遭遇什麼困難,只要雪姬愛的鼓勵,馬上就變成一尾活龍,戰無不克,攻無不勝,愛情的力量真是太偉大了。

 

看完第十二話

黃王被災禍鎧甲刺傷後竟然倉皇地逃走了,一直對兩年前將紅王趕出遊戲一事感到後悔的黑雪姬深怕自己再度燃起的好勝心又會不擇手段地再度背叛自己的同伴,因此始終無法放開一切顧忌盡全力地去戰鬥,但是經由這次的事件之後,為了在春雪面前表現出上輩應有的樣子及避免在現實世界的春雪面前抬不起頭來,今後雪姬應該不會再有所顧忌,而能夠像兩年前一樣,發揮自己真正的實力朝第十級的目標邁進。

 

春雪為了要幫助雪姬實現目標不斷升級,害怕自己會因為戰敗無法升級而不能實現雪姬的願望,因為害怕失敗反而削弱自己的鬥志無法盡情地戰鬥,但春雪同樣又聽到雪姬愛的鼓勵之後馬上又振作起來使出渾身解數,最後終於把災禍鎧甲消滅了。

 

劇情發展到目前為止,可以確定以後的劇情模式就是1.每次春雪自卑感再度發作或心情沮喪時,只要雪姬愛的鼓勵馬上就會振作起來勇往直前。2.春雪每在遊戲裡遭遇女性對手,對方不是會被春雪不小心吃豆腐就是會被春雪的溫柔體貼感動而心生好感。3.雪姬與千百合會一直為了春雪爭風吃醋。


Cherry之所以被災禍鎧甲迷惑就是不願屈居在仁子麾下,接受她的領導,昔日的上輩如今因為下輩成為新一代紅王反而要聽從下輩的命令,感覺自尊心受損在仁子面前抬不起頭來所以受到迷惑引發一連串災難。那麼反觀雪姬和春雪呢?雪姬在選擇春雪作為自己的下輩時就已有春雪將來會超越自己的心理準備,並且認為春雪比自己更有能力躍升第十級替自己實現願望,因此就算春雪將來真的超越雪姬,雪姬並不會像Cherry一樣而迷失自己。


雖然災禍鎧甲消滅了,但是災禍鎧甲的詛咒程式卻沒有完全消失,殘存的詛咒程式竟然流落到春雪的Silver crow身上,如果春雪將來的意志力不堅和Cherry一樣受到迷惑的話,就會成為下一個被災禍鎧甲詛咒的第六代Chrome Disaster吧!

 

看完第十三話

正如我之前預料的,小千終於加入Brain Buster遊戲了,從來不玩遊戲也不懂得如何戰鬥的小千竟然擁有玩家罕見的治癒能力,可以幫助隊友回復體力,可想而知她的能力會成為眾玩家爭奪的對象,所以小拓才說小千的能力必須要保密不讓其他玩家知道。不過可想而知小千的能力一定會被某人洩漏出去而成為其他玩家爭奪的對象,屆時小拓及春雪不得不成為小千在遊戲裡的護花使者,得隨時保護小千的安全吧!

 

春雪到現在還經常夢到被荒谷欺負的情景,看到春雪老是被同學欺負的沮喪模樣讓小千不由得心生憐惜想要安慰保護他吧!也許因為這份想要守護的心情所以才讓小千在遊戲裡擁有治癒的能力。

 

另一個和小千一樣有治癒能力的玩家是六王之一,難道會是前代紅王的戀人紫王嗎?所以雪姬才不願意告訴春雪另一位治癒能力者是哪個王。

 

既然小拓把Brain Buster傳給了小千,就表示小拓是小千的上輩,話雖如此,春雪也等同是小千的上輩,說不定小千的虛擬角色戰鬥能力比小拓及春雪的還要強,而且在小拓及春雪兩人的指導下,再加上對雪姬喜歡春雪的敵意,小千的戰鬥能力說不定比春雪進步得還要快,比春雪花費更短時間就升到第二級了。

 

這話出現新的侵入者能美,春雪發現能美明明使用加速能力在劍道比賽中擊敗小拓卻在遊戲挑戰者名單中沒有他的對戰角色名字,難道是用小拓以前同樣的駭客手法進入遊戲中嗎?

 

看完第十四話

能美竟然瞧不起比自己晚加入Brain Burst的春雪和小千,不僅不尊重學長姐,還把春雪及小千視為奴隸使喚,趁著黑雪姬不在的時候就在校園裡利用Brain Burst作威作福,如果雪姬一週後畢業旅行回來,他就不敢這麼囂張了吧!

 

能美利用非法程式讓春雪看不到他在遊戲對戰名單裡,又用視頻偽裝騙春雪進去女生浴室不小心偷窺到小千的裸體,春雪真是太幸福了,總是有這麼多的不小心可以吃到女生的豆腐,那下次會不會有哪個女生不小心被春雪接吻然後雪姬知道就一拳飛過來呀?^0^

 

話說春雪只有在遊戲裡格鬥比較厲害而已,現實世界的矮胖身材就只能是被別人欺負的份,就算用了三秒鐘物理加速,還是打不過能美被能美踩在腳底下,這時候如果換成是小拓同樣用3秒鐘物理加速來對付能美的話,被打倒在地的或許就是能美吧!

 

看來能美找上春雪的原因似乎是為了報仇,看下一話預告,能美似乎和春雪第一次在遊戲裡對戰的對手骷髏騎士有什麼關係,雖然在現實裡春雪打不過能美,但是下一話在遊戲裡春雪能夠戰勝能美嗎?

 

小千到現在還是只把Brain Burst視為一般遊戲看待而已,對於這款遊戲會確實影響到現實生活還沒有深刻的體會,等到小千有了對戰經驗之後就會改變以往對遊戲的認知,而和春雪及小拓一樣開始很認真地去玩Brain Burst並利用Brain Burst的加速功能去解決現實生活的危機吧!

 

看完第十五及十六話

沒想到能美的絕招就是把別人的武器佔為己有,真是太奸詐了,突然想到笑傲江湖任我行的吸星大法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被能美奪走翅膀的春雪自卑感又再度發作,想要逃避Brain Burst改玩別的遊戲,結果又很幸運地得到頭戰對手骷髏騎士的幫助,意外認識黑雪姬的另一位好友Sky Raker,並且從她身上得到另一個強化武裝疾風推進器,只要有堅強不服輸的意志超越本身虛擬角色的武器限制,就可以發揮前所未有的力量打敗對手。

 

其實這種心意技的原理類似武俠小說裡提到的任何東西都是武器的概念,只要有強大的內力及卓越的武術技巧,任何東西都可以成為打敗對方的武器,即使是一片不起眼的葉子也可以造成強大的殺傷力。春雪本來也沒想到Silver Crow的手指可以穿透銅牆鐵壁爬上頂端,因為春雪的強大意志讓原本不是武器的Silver Crow手指也可以成為利刃穿透任何東西;由於Sky Raker的開導,使春雪明白不要過度依賴自身的武器性能,而是用自己的堅強意志來創造及強化可以打敗敵人的武器。

 

除了小拓以外,作者安排幫助春雪的貴人全部都是萌娘美女,怎麼這回春雪沒有不小心吃到Sky Raker的豆腐啊!Sky Raker因為雙腳是義肢,所以她想像鳥人一樣可以用雙腳騰空飛躍,因此才會得到那個強化武裝疾風推進器吧!春雪因為身材矮胖總是低著頭任人欺負無力反擊所以產生自卑感,春雪潛意識希望自己能夠抬頭挺胸從高處俯瞰眼下的世界,而不是一直抬頭仰望被人踐踏鄙視,因此在遊戲裡才會被賦予翅膀的飛行能力。

 

我想春雪遲早會打敗能美從能美手中奪回自己的翅膀吧!待奪回翅膀後春雪就會把疾風推進器還給Sky Raker吧!

 

看完第十七話

雖然春雪刻意隱瞞被奪走翅膀的事情但還是被小拓知道了,我想小千也知道這件事吧!否則這話最後小千就不會幫助被春雪及小拓合力打敗的能美恢復原狀了。

 

現在已經掌握心意技的春雪得到疾風推進器這個強化武裝之後,就有能力打敗能美把自己的翅膀奪回來了,原來能美不只是能奪走他人武器而已,他也會用心意技來提高自己的戰鬥力打敗對手,照能美說的心意技只有七王和親信還有他們那群人知道如何運用的情況看來,心意技只有等級比較高的玩家才會使用,能美所說的我們究竟是指哪個集團或哪些人呢?動畫到目前為止還未交代能美究竟是屬於哪個顏色王之下的成員之一。


Sky Raker既然知道如何使用心意技,再加上她私底下原本就是黑雪姬的好友看來,Sky Raker在遊戲裡應該原本就是黑雪姬的親信吧!

 

過於自信以為自己所向無敵的能美萬萬沒想到春雪會與小拓合力打敗自己,只是小拓與春雪也沒想到小千居然會中途出現幫助能美恢復原狀,這是為什麼呢?我想可能是小千氣春雪與小拓隱瞞事情不讓她知道也不讓她一起參與戰鬥才故意這麼做的吧!不過這樣一來能美就會知道小千的治癒能力,並可能以此要脅小拓與春雪為他做牛做馬吧!


這話讓春雪如願以償看到雪姬的泳裝照,下回預告雪姬會在沖繩遇到其他玩家在遊戲裡對戰,到底對方想挑戰雪姬的理由是什麼?是否和能美一樣想從雪姬身上賺取點數呢?

 

看完第十八話

原來雪姬在沖繩遇到的兩位萌娘對手是有事要請她幫忙所以才找她挑戰的,不過琉花和真魚也太沒有警覺心了,竟然對一個剛認識不久的人報出自己的真實姓名,幸好沖繩這個地方玩Brain Burst遊戲的人不多,所以還不會產生什麼負面影響,倒是庫里奇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從雪姬認識他看來,也許他是以前雪姬對戰過的對手吧!後來離開東京轉學到沖繩,並打算在沖繩也成立像王一樣的軍團組織同好會卻遭到惡靈的阻撓,惡靈感覺像之前出現的災禍之鎧。

 

看下一話預告出現一位金色長髮的玩家,右手好像握著一支魔法杖,會讓我想起聖鬥士星矢的雅典娜啊!兩位萌娘所說的惡靈妖怪是指下一話預告出現的那個機器人還是大怪獸呢?那隻大怪獸會讓我想起酷斯拉,預告說的失傳故事再度甦醒是指惡靈的甦醒嗎?

 

從雪姬對好友小惠說分不清現實世界與加速世界哪一邊才是真實的那些話可以了解,過份在意Brain Burst遊戲的結果,就是與現實社會脫節,只想逃避現實透過遊戲來滿足現實世界無法達成的慾望,本作的主角都把Brain Burst看得比現實世界發生的一切還重要,幾乎已完全脫離現實,只有千百合目前還沒有脫離現實,純粹把Brain Burst當做一般遊戲看待。

 

此外,過度依賴Brain Burst的加速能力來達成現實世界某種目的的玩家如果哪一天不幸失敗被趕出遊戲,那麼原本透過遊戲在現實世界建立起來的成功與自信很容易會在一瞬間跌到谷底而從此一蹶不振,Brain Burst固然可以使原本心靈受創的玩家重新恢復自信,但同樣也可能加重擴大玩家原本的心靈創傷。

 

小惠對雪姬說有一件事必須要對雪姬道歉,這話有一幕小惠似乎在跟蹤雪姬與兩位萌娘一起到咖啡廳,而且小惠說雪姬擁有另一個她看不見的世界,我想小惠早就知道雪姬在玩Brain Burst這款遊戲,只是一直沒有當面向雪姬確認而已。


看完第十九話

原來惡靈指的是Sulfur Pot及被他所馴服的公敵,那隻公敵真的就像酷斯拉一樣嘴巴噴火來攻擊敵人,不過當雪姬砍斷Sulfur Pot手上控制公敵的強化武裝Mystical Reins之後,公敵就不受控制反過來把控制它的Sulfur Pot吞噬掉了,難怪之前庫里奇說需要黑王的絕對切斷能力才有辦法阻止公敵的強大火力攻擊。

 

庫里奇的強化武裝就是巨大的鋼鐵巨神呀!利用本身的螺絲釘將一堆廢鐵變形組裝成鋼鐵巨神並且擁有和仁子一樣的遠距離飛彈攻擊武器,要是仁子不出現且庫里奇不離開東京的話,說不定庫里奇有機會成為下一任紅王吧!既然庫里奇本身是螺絲釘,若組裝的機器人具有類似天元突破的螺旋武裝能力就更有趣了。

 

加速世界裡絕大部份的玩家都只具備攻擊及防衛能力,但仍有少數玩家具備攻擊防衛以外的特殊能力,到目前為止的劇情已出現春雪的飛行及千百合的治癒能力,但比起飛行和治癒,我覺得最特別的還是真魚的靈媒師能力了,利用連接器召喚已退出Brain Burst遊戲的前任玩家再度在遊戲中復活,用以前遊戲角色的武裝能力來幫助現任玩家擊敗對手。

 

失去所有點數退出Brain Burst遊戲的玩家會忘記和Brain Burst有關的一切記憶,因此小惠雖然知道雪姬經常在她看不見的另一個世界裡生活奔波,卻已經忘記那就是她小時候玩過但已退出的Brain Burst,小惠對雪姬說她小時候最喜歡且百看不厭但最後已忘記故事內容及書名的書其實就是Brain Burst,而書本第一頁讓人繼續讀下去進入加速世界的咒語就是「Unlimited Burst」。

 

雪姬,不知道小惠玩過Brain Burst的事情就表示在雪姬認識小惠之前,小惠就已經退出Brain Burst了,對那些已退出遊戲的玩家來說,Brain Burst的加速世界冒險不過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的童話故事罷了。上回預告說的失傳故事原來指的就是小惠曾是Brain Burst玩家這件事。

 

庫里奇刻意坐在飯店附近的飲料販賣機旁歡送雪姬離去,巧的是雪姬和小惠互送對方的神秘禮物同樣都是項鍊,而小惠送給雪姬的項鍊就是向庫里奇買的吧!


Sulfur Pot提到某組織的邊境農場化計劃,我想Sulfur Pot應該和能美同屬那個組織的成員,這個組織似乎在想盡辦法增加點數達成某種目的,因此往後的劇情將會揭露這個組織的真面目,並且雪姬帶領的黑王陣營將會擊敗這個組織,動畫就以這個組織被擊敗作為結局吧!

 

看完第二十話

經過兩話雪姬的沖繩篇插曲之後又回到春雪的本篇故事,不想讓在沖繩畢業旅行的雪姬擔心的春雪想要自己想辦法打敗能美,不僅自己的翅膀被能美奪走,就連小千的治癒能力也被能美控制利用了,小千為何要與能美組隊呢?是否能美拿春雪及小拓的事情威脅她所以她才不得不這麼做嗎?可是看小千回答春雪問題的反應又那麼堅定,一點恐懼的眼神都沒有,看來就如春雪說的,只有打敗能美,小千才肯說實話吧!

 

目前能美完全處於上風,並且又用上次春雪誤闖女生浴室那招來陷害春雪,讓其他學生誤會春雪是偷窺狂害得春雪又變得和以前一樣老是被別人鄙視欺負,只不過現在因為有雪姬及小拓等人的支持,春雪才沒像以前躲在角落裡自卑沮喪。

 

春雪認為只有小拓也學會運用心意系統,兩人才有機會合力打倒能美,想到仁子身為紅王應該也知道怎麼用心意系統所以春雪打算找仁子幫忙,下一話應該就是春雪及小拓跑去練馬找仁子請仁子幫忙教小拓如何使用心意系統吧!但為何春雪及小拓得到仁子的幫助後又前往秋葉原呢?難道能美所屬集團的根據地就在秋葉原嗎?


雪姬不過畢業旅行離開春雪身邊幾天而已,兩人就按捺不住寂寞想要一直上線和對方聯絡^0^春雪其實很想要依賴雪姬幫忙打倒能美但又不想讓雪姬掃興,已經習慣依賴雪姬幫助自己解決困難的春雪第一次在沒有雪姬的協助下主動尋求黑暗星雲以外的他人幫助來打倒能美,那為什麼一堆萌娘願意主動幫助矮胖的春雪呢?明明小拓就長得比春雪高帥,怎麼小拓除了小千以外就沒有什麼女人緣了?只能說是男主角威能了,因為春雪被設定為男主角,所以不管他長的多醜多矮有多懦弱無能,萌娘一定都是喜歡他的,這在後宮向的ACG作品裡是不變的定律,只是這在現實世界裡是不可能發生的,除非男方家財萬貫才比較有可能會有女生倒貼吧!

 

看完第二十一話

春雪請仁子幫忙教小拓使用心意系統,春雪趁仁子教小拓的空檔和Leopard一起去秋葉原調查不會出現在對戰搜尋列表的區域網鬧事份子的情報,Match Maker所說的鬧事份子Rust Jigsaw可能和能美是屬於同一個鬧事集團吧!這些人走偏門賺點數的目的是什麼?看下回預告答案就要揭曉了。


春雪的心理創傷是因為身材矮胖被同學瞧不起經常遭到校園霸凌,小拓的心理創傷是來自劍道社的學長欺凌,那麼小千的心理創傷又是什麼呢?從小千在遊戲裡擁有的治癒能力看來,也許小千小時候曾經連累或傷害過別人吧!就像桐人在刀劍神域裡害死其他玩家一樣,所以潛意識希望能保護或幫助別人來彌補以前的過錯。


對於未達法定年齡可以打工賺零用錢的小學生玩家來說,可以在秋葉原BG與其他玩家賭博或進行格鬥比賽來賺取額外的零用錢,要是父母不給零用錢買自己喜歡的玩具就可以用這個方法,某方面來講,Brain Burst也可幫助玩家實現在現實世界無法得到的物質慾望吧!

 

動畫應該只製作到能美篇就結束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第二季,想要看到故事結局大概只有買小說來看才行了。

 

看完第二十二話

原來能美及Rust Jigsaw都是利用Brain Implant Chip連結區域網路以致於在遊戲對戰列表裡沒有他們的名字,這些人為了方便作弊達到某種目的就私自偷偷在自己大腦裡植入這種晶片,即使這種晶片已禁止生產,仍然有地下廠商違法製造圖利,否則能美怎麼可能會在自己腦裡植入這種晶片,由此推斷能美所屬集團的每位成員可能都是Brain Implant Chip的違法使用者。這下能美被春雪抓住了把柄,不論春雪與能美的對戰結果如何,只要春雪去向學校訓導處告狀,能美就有可能像荒谷一樣被退學趕出學校。

 

從春雪調查20幾年前神經連結裝置的前身頭盔型Nervgear的資料看來可以確定本作與刀劍神域為同一時代背景,Brain Implant Chip應該是春雪他們所使用的神經連結裝置之前所發明的過渡產物,因為有破壞大腦讓植入者死亡的高危險性就像刀劍神域的玩家在遊戲中死亡那樣,所以只生產販售三年就被禁止了,現在使用的神經連結裝置可說是Brain Implant Chip的改良產物吧!

 

從Leopard的說明可知使用心意系統的次數愈多就愈容易被心中的黑暗所吞噬,災禍之鎧就是初代Disaster的暴走心意所產生的,也難怪那些王會刻意隱瞞不讓其他玩家知道這個系統的存在,如果玩家濫用心意系統就會產生許多災禍之鎧危害其他玩家到最後可能讓所有玩家都玩不下去而成為一個被玩家廢掉的遊戲吧!

 

隨著春雪使用心意系統的次數愈多,隱藏在Silver Crow背後的災禍之鎧總有一天會覺醒影響春雪的心智而暴走,可以推測春雪與小拓在接下來的與能美的決戰中極有可能讓災禍之鎧再度覺醒,而春雪就是依靠災禍之鎧的強大力量打敗能美的。

 

這話又再度滿足現實中的胖子無法實現的夢想,小千竟然自動脫衣給春雪看,要是現實生活中有美女自動脫衣勾引胖子就太幸福了啊!

 

看完第二十三話

春雪與小拓v.s.能美的最終生死決鬥開始了,原來能美是加速研究會的成員,我想這個研究會的成員或許都是Brain Implant Chip的違法使用者吧!

 

原本春雪與小拓打算在沒有雪姬幫助的情況下用心意系統打敗能美,結果決鬥途中雪姬竟然遠從沖繩連線搭乘用韁繩馴服的神獸趕回東京助陣,這下有雪姬牽制Black Vice的行動,春雪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對付眼前的能美了。

 

在仁子的調教之下,小拓也懂得用心意系統將手上的打樁機變成蒼刃劍來攻擊對手,透過與能美的刀劍決鬥,小拓總算可以克服過去被學長用劍突刺欺負的恐懼,而能施展出比以前更強的攻擊力量打敗能美。

 

春雪、小拓及能美的心理創傷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被別人欺負,春雪因為被學校同學欺負而感到自卑,小拓因為被社團學長欺負而感到恐懼,能美因為被自己哥哥欺負而感到忿恨,同樣是被欺負,三人因為個性不同所以表現出的行為反應也不同,因此所創造的遊戲虛擬角色特性也不同。若春雪表現的不是自卑而是像能美一樣忿恨不平的話,其所呈現的遊戲角色就不是具有特殊飛行能力的銀鴉了。


Black Vice的外型會讓我想起在太空中負責維修的工作機,既然他是加速研究會的副會長,就表示在他上面還有會長的存在,我想春雪最後會打敗能美,將能美趕出遊戲吧!因為能美及副會長分別都被春雪及雪姬擊敗,所以會長之後可能會出面替他們報仇,那加速研究會的會長到底是誰呢?會不會是之前春雪在秋葉原遇到的Rust Jigsaw呢?

 

看完第二十四話完結篇

原來小千的特殊能力並不是治癒,而是時間回溯,可以讓玩家時間回溯到決鬥之前未受傷的完好狀態,小千為了幫助春雪奪回翅膀,故意與能美合作,小千一直在等待最佳的回溯時機,將翅膀還給春雪,那麼小千是怎麼計算要回溯多久以前的時間呢?動畫劇情沒有交代,也不知道原作小說有沒有說明了。


能美被春雪打敗趕出遊戲強制卸載BRAIN BURST之後,忘記BRAIN BURST有關的記憶,而原本植入腦中的Brain Implant Chip也隨著遊戲的卸載在大腦中溶解,就像動畫最後小拓提出的疑問,遊戲的應用程式真的可以消除人類的記憶嗎?


人類的記憶是由大腦神經的連結網路建構而成的,要以人為方式破壞或改寫大腦的記憶就必須干擾儲存在大腦的神經網路訊號吧!我想BRAIN BURST的應用程式可以控制遊戲記憶訊號集中存放在大腦某些特定區塊,一旦遊戲被卸載,應用程式便會刪除或改寫那些特定區塊的BRAIN BURST記憶訊號,因此玩家才會忘記自己玩過BRAIN BURST而以類似夢境的方式保留在大腦的潛意識裡,除非像之前雪姬在沖繩遇到的玩家真魚的靈媒師能力才有辦法喚醒已經卸載BRAIN BURST的玩家潛意識裡的遊戲記憶,讓他們再度回到BRAIN BURST的遊戲世界。


能美事件結束後春雪對雪姬說希望她能永遠待在自己身邊,這不就等於向雪姬求婚嗎?也難怪雪姬會有那種驚訝的反應,其實春雪真正的意思是希望雪姬能一直在身旁鼓勵自己直到BRAIN BURST破關為止。不過就算BRAIN BURST破關了,雪姬還是會一直和春雪在一起,最後走向和上一代桐人與亞絲娜同樣成為真正情侶的結局吧!


動畫結局最後雪姬和昔日好友楓子終於和好了,從楓子口中得知關於雪姬真正名字的部份訊息,楓子稱她為〝莎醬〞,雪姬的真正名字會是「幸」嗎?如果雪姬真的是刀劍神域男女主角桐人與亞絲娜的女兒,那麼桐人為了紀念在SAO遊戲裡過世的小幸,因此才給雪姬取了「幸」這個名字。


假設桐人就是BRAIN BURST的遊戲開發者,桐人因為之前SAO造成難以磨滅的心理創傷,為了不讓遊戲的心理創傷留在大腦形成一輩子的痛苦,所以才會設計出刪除遊戲記憶的應用程式,隨著玩家卸載遊戲而忘掉。


動畫劇情進度只到原作小說的第三集,希望明年動畫還會繼續製作小說第四集之後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