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子於2012年10月25日完稿

邊聽何真真「遇見小王子」專輯


 動漫與展覽聯想詩從海上來的人     


緋色之月的預兆

富庶祥和的溫達利亞島

從海上來的人

開始述說一段魔法師萊納‧龍特的傳說

楪祈

我不會讓妳死的

在失落的聖誕結束之前

我一定會拯救妳的

 

陸地崩壞的跡象

掙扎求生的龍宮島

從海上來的人

開始展開一段黑衣騎士阿修拉姆的傳說

沙布

我不會讓妳死的

在血腥情人節結束之前

我一定會拯救妳的

 

拯救世界的英雄

悠閒自在的江之島

從海上來的人

開始上演一段路克‧馮‧法布雷的傳說

蒂德莉特

我不會讓妳死的

在天使的落日結束之前

我一定會拯救妳的

 

歷史重現的終結

陽光燦爛的南十字島

從海上來的人

開始進行一段奇利埃‧伊魯尼斯的傳說

藍羽琉璃

我不會讓妳死的

在魔女的夜晚結束之前

我一定會拯救妳的

 

 

這首詩的標題及照片是來自我7月21日到十三行博物館參觀的「從海上來的人」特展,以此標題與動畫的劇情作聯想所寫成的詩。

 

※詩詞內容引用的動畫作品:

緋色之月:闇之末裔

溫達利亞島:光明之心~幸福的麵包

萊納‧龍特:傳說的勇者的傳說

楪祈、失落的聖誕:原罪之冠

龍宮島:蒼穹之戰神

阿修拉姆:水晶國傳說

沙布:未來都市NO.6

血腥情人節:機動戰士鋼彈SEED

拯救世界的英雄、江之島:釣球

路克‧馮‧法布雷:深淵傳奇

蒂德莉特:羅德斯島戰記

天使的落日:機動戰士鋼彈AGE

歷史重現: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南十字島:STAR DRIVER~閃亮的塔科特

奇利埃‧伊魯尼斯:世界毀滅

藍羽琉璃:SACRED SEVEN

魔女的夜晚:魔法少女小圓

 

※與「從海上來的人」有關的動畫作品:

光明之心~幸福的麵包:男主角里克及女主角輝夜都是從海上漂流到溫達利亞島的人

水晶國傳說:黑衣騎士阿修拉姆搭船離開羅德斯島後來到水晶國,所以是從海上來的人

釣球:宇宙人小春及妹妹可可從海上來到江之島遇見男主角真田雪。

STAR DRIVER~閃亮的塔科特:男主角塔科特從海上漂流到南十字島

 

詩中楪祈、沙布、蒂德莉特及藍羽琉璃四位動畫女主角在劇情裡同樣都遭人綁架或逮捕有生命危險,男主角都奮不顧身地前去營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