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轉貼至其他網站

頻道播出時間:2009年10月2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bantorra.com/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E6%88%A6%E3%81%86%E5%8F%B8%E6%9B%B8%E3%82%B7%E3%83%AA%E3%83%BC%E3%82%BA

中文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6%88%B0%E9%AC%A5%E5%8F%B8%E6%9B%B8%E7%B3%BB%E5%88%97

動畫介紹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090616/000014.htm

http://comic.qq.com/a/20090713/000018.htm

 

 

奇幻小說《戰鬥司書》系列是由山形石雄創作、前嶋重機插畫的作品。該系列目前發行了8卷單行本,是山形石雄的出道作,並憑藉第1卷《戰鬥司書與戀愛爆彈》獲得日本集英社第4屆Super Dash小說新人獎大賞。繼去年3月在《Ultra Jump Egg》上由筱原九展開漫畫化後,在日前召開的“初戀限定&簡單易懂的現代魔法的接檔大會”上,公佈了該作將在今年秋季動畫化的消息,其他內容尚未具體透露。

 

【故事簡介】

故事背景是完全虛構的一個玄幻世界。在那個世界中,自遠古時代開始,人死後的靈魂就會被“過去神”邦特拉封在“書”中,收藏在地下的邦特拉圖書館。神離開人類後,圖書館便交由人類管理,代理邦特拉掌管圖書館的人們,則被稱為武裝司書!武裝司書們擁有各種特殊能力,比如製造蟻群、透視未來、讓時間靜止等。而走出圖書館的迷宮、還有打倒守護圖書館的魔物這兩件事是成為武裝司書的條件。在眾多的武裝司書當中,擁有最強實力的司書就會成為邦特拉圖書館的代理館長。

除了他們之外,還有同樣擁有特殊能力、卻不被人們當作人類看待的由神溺教團製造出來的“戰鬥道具”。不少罪犯也會因個人目的搜集、私藏及濫用“書”,其中神溺教團為了他們的教義,無視別人的生命,奪取他人的“書”,並不斷與武裝司書展開對抗。故事圍繞著戰鬥司書們與“戰鬥道具”之間的戰鬥而展開。

出生在這個世界中,被奪走了記憶與思考的能力、胸中還被植入了炸彈的少年克裏歐·東尼斯,他和另外兩個人來到了位於托亞托礦山的藏書地,因為他的生存目的便是殺死世上最強武裝司書——哈繆絲·梅瑟塔。然而,他卻對一本關於一位美麗公主的“書”一見鍾情。以殺死哈繆絲為目標而潛入的暗殺者們與哈繆絲的戰鬥開始了,墜入愛河的克裏歐也被捲入了事件的旋渦中心……

 

【STAFF】

原作:山形石雄

導演:筱原俊哉(《黑執事》的導演)

系列構成:岡田磨里(《蘿莉的時間》、《TRUE TEARS》、《黑執事》)

人物設定:山田正樹

道具設定:橋本英樹

美術監督:池田繁美

色彩設計:大西峰代

攝影監督:北村直樹

特殊攝影:吉岡宏夫

3D導演:副島康文

音樂:平野義久

音響監督:本山哲

動畫製作:DAVID PRODUCITON

OP演唱者:ALI PROJECT

 

【CAST】

哈繆絲·梅瑟塔:朴璐美

馬特阿拉斯特·巴羅力:大川透

米蕾波可·凡蒂兒:沢城美雪

洛蘿提·瑪爾伽:戶松遙

沃肯·馬克馬尼:中村悠一

摩卡尼亞·弗魯路:石田彰

明斯·伽紮因:三宅健太

克里歐·東尼斯:入野自由

絲柔·布亞克尼休:川澄綾子

希葛爾·克魯凱撒:置鲇龍太郎

艾恩立凱·畢斯海爾:野島裕史

 

【人物設定】

哈繆斯·梅瑟塔:世界最強的武裝司書,邦特拉圖書館的代理館長。女性,年齡約三十歲,裝扮樸素,性格冷酷好戰,希望有能夠殺死自己的好對手。曾與馬特阿拉斯特交往。

主要武器是投石器,投擲的物件沒有限制,小石、戰車部件、彈殼等等也可成為材料。發射最高速度可達音速的五倍,最大特程是三十五公里,靜物必中射程是二十五公里。

魔法權利是“觸覺絲”,放出無色無形的絲,接收物件的感官資訊(視覺、聽覺等),最遠距離可達五十公里,數量可多達百億條。

馬特阿拉斯特·巴羅力:一級武裝司書,武裝司書五強之一。經常穿著黑帽與黑色大衣,性格冷靜,說話輕挑,經常被人稱呼為騙子。曾與哈繆絲交往,而且身邊不乏各種女性。

主要武器是槍械。常用手槍名為“索普拉尼諾”,專用武器名為“提諾爾”的來福槍,威力等同坦克炮。

魔法權利是預測短時間內的未來。戰鬥中可以預測對手的行動,以進行攻擊及回避。

 

米蕾波可·凡蒂爾:三等武裝司書,女性,洛蘿緹的指導者。平時穿著軍服,性格嚴肅認真。原昆因貝克斯帝國的預備軍官,由哈繆絲提拔進入武裝司書。與沃肯及路易蒙為同期生。

魔法權利是“思考共有”。只要知道對方的名字和樣貌,就可以將自己思想傳給對方,無視距離的阻隔。一般情況下只可傳遞訊息,有經過專門鍛鏈的人亦可以對話。  

洛蘿提·瑪爾伽: 武裝司書見習生,女性,擅長肉博戰,有著不殺人的信念,性格天真率直、做事認真。兩膝、兩肘和拳頭也纏有草繩。出生於昆因貝克斯帝國南方其中一個島嶼,父親是村長。島嶼由於時代的改變而逐漸荒廢,在父親死後被趕出村落,加入了武裝司書,之後仍然一直出資資助村落的生活。因為“怪物”事件,幫助了艾恩立凱,而互相友好。

主要武器是空手,能空手打偏子彈。

沃肯·馬克馬尼: 武裝司書,男性,體格纖細的綠發少年。年齡約二十歲,性格嚴肅認真,特別重視身為武裝司書的“正義”,非常不滿哈繆絲的處事手法。平時穿著傳統武裝司書制服,與米蕾波可及路易蒙為同期生。

主要武器是十二把鐵環短刃。可以手握或遙控短刃作攻擊,亦可以作為踏板於空中行走。

先天的魔法權利是製造幻影,幻影的目標及數目沒有限制,難以用普通方法分辨。由魔法審議得到的魔法權利是舞劍,可以自由遙控短刃。

 

【設定圖】

圖書館全景

圖書館正館及中庭

 

 

夕陽下的草原

夜晚下的館下街

圖書館地下迷宮

哈繆絲的房間

托亞托礦山全景

 

【戰鬥司書系列】

1 戰鬥司書與戀愛炸彈

2 戰鬥司書與雷之愚者

3 戰鬥司書與黑蟻迷宮

4 戰鬥司書與神之石劍

5 戰鬥司書與追想魔女

6 戰鬥司書與草繩公主

7 戰鬥司書與虛言者的宴會

8 戰鬥司書與終章之獸

9戰鬥司書與絕望的魔王

 

【主題歌】

片頭曲:「堕天國宣戦」作詞 - 宝野アリカ、作曲・編曲 - 片倉三起也、歌 - ALI PROJECT 

片尾曲:Light of Dawn」作詞 - Annabel、作曲・編曲 - myu、歌 - Annabel

 

 

看完第一話

感覺像是另類的圖書館戰爭,只不過本作的書是由人死去的靈魂產生的,一如黑執事裡的走馬燈劇場,本作的書也與走馬燈劇場一樣,只要接觸那本書就會顯現死者的生前記憶,本作的武裝司書其實就是另類死神,從事的是與死神類似的工作,保護及管理死者的靈魂。

 

神溺教團製造一批神風特攻隊,企圖用人肉爆彈殺死最強司書及破壞圖書館以實現自己的慾望,神溺教團宛如惡魔的化身,惡魔吸取人類的靈魂作為己用,而神溺教團同樣也是利用死去人類靈魂的〝書〞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神與惡魔對立戰爭的故事模式是奇幻魔法作品的典型,只不過在本作裡武裝司書是神的代表,神溺教團是惡魔的代表罷了:那麼本作故事最後會依照奇幻題材邪不勝正的傳統,神溺教團會被武裝司書給打敗嗎?

 

克里歐這位人肉爆彈真的會殺死哈缪斯嗎?有沒有可能恢復記憶擺脫被神溺教團洗腦控制的命運,尋求自己的一片天呢?

 

女主角哈缪斯頭上綁著一個大大的蝴蝶結,一般在動漫畫裡多是未成年的女高中生才會有這種髮型,三十歲的熟女綁這種髮型感覺好像很奇怪,這不過是一種刻版印象罷了,現實生活裡也是有OL會綁這種髮型或穿有蝴蝶結的服裝。

 

朴璐美配音的角色呈現兩個極端,不是配十幾歲少年,就是配成熟美豔的御姐,我從來沒看過她配少女角色。

  

看完第二話

沃肯認為哈缪斯是一位沒有心的人,竟然能夠冷酷無情毫不猶豫地把那些人肉爆彈殺死,沃肯把人肉爆彈看作是人類,同情他們,想要拯救他們,然而事實上,失去人的尊嚴、沒有思想及記憶如行屍走肉般活著的人肉爆彈,死才是他們唯一的解脫,沒有什麼可以拯救他們的方法,因此哈缪斯殺死那些人肉爆彈是幫助他們早日脫離苦海。

 

沃肯畢竟還年輕,戰鬥經驗尚淺,不了解戰爭背後真實的殘酷,哈缪斯不是沒有心,而是她的觸覺絲使她看透人心的險惡,造就她冷酷一絲不苟的性格。

 

這回安排一位失去愛人的伊雅米拉點醒克里歐什麼是戀愛,什麼是一見鍾情,一直對絲柔書裡的影像耿耿於懷的克里歐會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書裡的絲柔,從絲柔在書裡對他說我愛你的那一刻起,克里歐就對她一見鍾情了,克里歐日後會慢慢察覺神溺教團與武裝司書衝突的真相吧!那麼有沒有可能透過邦特拉的神力讓克里歐回到過去與絲柔相會呢?

 

本作的世界觀類似聖經的創世紀,造物主開創世界再由三位掌管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天神來管理這個世界,那麼神溺教團就是惡魔撒旦,是違反天神教義的存在,為避免神溺教團為了實現自己的私欲而破壞天神建立的世界秩序可能導致世界末日,武裝司書必須起來對抗他們,守護世界的和平,武裝司書不僅是保護過去的死神,也是代替神懲罰現世罪人的裁決者。

 

看完第三話

因為受傷所以要幫助

因為痛苦所以要拯救

因為孤獨所以要關愛

人生在世上就是為了要得到愛戀

人活在世上就是為了要得到幸福

你得到愛了嗎?

你得到幸福了嗎?

這就是本作要表達的涵義

寫下屬於自己的書

一本充滿快樂歡欣鼓舞的書

才不會虛度此生

記下屬於自己的回憶

一本散發溫柔感動人心的回憶

才不會空留遺憾

我還有資格撰述自己的書嗎?

我是個人類

我不是爆彈

所以我要追求我心愛的絲柔

所以我要尋覓我渴望的溫暖

為何愁眉不展

為何悶悶不樂

敞開心靈的窗

與人交流來往

就會感受情愛

就能感受幸福

世紀的黑死病

致命的龍骸咳

是絲柔書裡的重大秘密

是司書眼中的燙手山芋

希格爾…………來吧!

讓我體驗你美麗的說書

讓我揮撒你絢爛的筆彩

來吧……………希格爾

在故事尚未結束之前

狂烈的暴風雨不會停止

 

看完第四話

遙遠的記憶

克里歐‧東尼斯

我終於知道你的名字

在那個暴風雨的夜晚

奮不顧身地奔向敵人戰鬥

是我倆夕陽相會的時刻

從此我的書有了幸福

因此我的人生有了意義

那個令我刻骨銘心的身影

那個令我懷念不已的聲音

幸福看似遙不可及

其實就近在眼前

注意身邊的人事物

把握其中感受的幸福

幸福不會自動送上門來

而是要自己去創造自己去體會

 

自私的野心

希格爾·克魯凱撒

讓我葬送你加入邦特拉的國度

在這個危急存亡的緊張時刻

努力不懈地朝你發動攻擊

是我倆唯一最初也是最後的死亡約會

從此我的書增添了色彩

因此我的功勞又記上一筆

那些令我嗤之以鼻的夢想

那些令我噁心不已的話語

戰鬥看似殘忍至極

其實是一種解脫

觀察身邊的人事物

掌握其中的微小可能

成功不會自動送上門來

而是要自己去付出自己去嘗試

 

看完第五話

率直的正義

逃亡的震撼

回應吧!

沃肯你為何會變成這樣?

沃肯你究竟想要做什麼?

這不是我所認識的你

情非得已之下

只好選擇抹消

不再回想這件令我傷心難過的事

 

同期的愛戀

背叛的衝擊

喝下吧!

忘卻這段不愉快的記憶

捨棄這段困擾我的感情

然而感情是這麼容易割捨的嗎?

不知不覺中

仍手持那罐蜂蜜

重新品嚐過去的甜美時光

 

感情是美好的

不應輕易放棄

痛苦是必然的

不應任意逃避

 

老太太的書本

美麗的花蝴蝶

是沃肯的純真善良

邁諾斯迷宮的危險

牛頭怪物的可怕

是我倆的珍貴回憶

 

生命是可貴的

記憶也同樣可貴

珍惜快樂的回憶

省思悲傷的記憶

才能有所成長

才能面對挑戰

 

看完第六話

生存的意義與喜悅的感情

生命的燃燒與歡愉的釋放

因為我想笑所以我要殺人

因為我渴求死亡所以我要被人挨打

這是最高機密

這是特別任務

去幫助扎托那個男人吧!洛蘿緹

在路易蒙的書未取回之前

 

自我的欺騙與節制的慾望

自私的研究與肉彈的實驗

因為我想實現所以我要創造怪物

因為我渴求最強所以我要被他人取代

這是一種品味

這是一種興奮

去殺死哈缪絲那個女人吧!克里歐

在絲柔的書已到手之後

 

神奇藥物

魔法權利

此等怪物是何許人也

在未明瞭整個情況前

不可輕舉妄動

在未掌握確實證據前

不可任意揣測

 

札托殺死的那人是誰

路易蒙的書裡有什麼

人生在世就是在追求美麗的結束

人活於世就是在尋求美滿的幸福

快樂就是生命的完美

悲傷就是生命的缺憾

在你的一生中

是快樂多一點還是悲傷多一點?

在你的記憶中

是滿足多一點還是遺憾多一點?

如果能含笑九泉也就不枉此生

如果是含恨而終也就虛度此生

 

看完第七話

來殺死我吧!

如果你要取走路易蒙的書的話

來刺死我吧!

如果你想要打敗我的話

因為我罪孽深重所以我必須以死來贖罪

因為我殺人無數所以我必須以死來了結

在死之前我想要笑

在死之前我想得到快樂

快樂是什麼?

殺人就會快樂嗎?

但為何我殺人感覺不到快樂?

我覺得好痛苦所以我想死

我覺得好空虛所以我不想活

 

別自殺了

把路易蒙的書交給我吧!

別自殘了

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吧!

因為我不希望你死所以你必須活下去

因為我要你受制裁所以你必須留下來

在任務完成之前我想要幫助你

在書未取得之前我想要拯救你

快樂是什麼?

救人就會快樂嗎?

但為何我救人還是感到悲傷?

悲傷的是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喜悅的是別人給予我感激的微笑

快樂不是從別人的痛苦中得到

快樂是從別人的笑容中得到

所謂為善常樂

多做善事

慈悲為懷

就會得到快樂

就能感到幸福

 

看完第八話

我不想再殺人了

就算殺人也不會得到快樂

我不想成為怪物了

就算成為怪物也不會得到笑容

 

我想再讀更多書

這樣我就可以變得更強

我想殺死許多人

這樣我就可以擁有更多的魔法權利

 

艾恩立凱

成為我的魔法食材吧!

洛蘿緹

成為我的收藏書本吧!

 

振作起來  艾恩立凱

在你的靈魂尚未被完全吞噬以前

全力攻擊  洛蘿緹

在妳的拳頭尚未被完全打倒以前

 

只要活著就還有希望得到快樂

只要活著就還有機會展露笑容

所以我要想盡辦法

為了被我殺死的同伴

所以我要阻止怪物

為了幫助我的洛蘿緹

 

我成功了

我終於可以實現願望了

我活下來了

我終於可以重新做人了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拋開過去重新展開新的人生吧!

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捨棄罪惡重新尋找新的理想吧!

 

看完第九話

不想看見真正的天國嗎?

剛邦傑爾

從天而降的死神

從天而降的閃電

我終於得到幸福了

艾恩立凱

你是屬於我的怪物

你是我的完美傑作

 

不想得到真正的快樂嗎?

艾恩立凱

突然出現的女神

突然出現的呼喚

我終於得到自由了

哈缪斯

妳是一個瘋子

妳是一個怪人

 

實現願望者可以得到幸福

達成慾望者可以進入天國

 

安息吧!剛邦傑爾

於風火雷電中昇華

創造最完美的書本吧!

 

加油吧!艾恩立凱

於風和日麗中揚帆

找到最燦爛的笑容吧!

 

樂園的管理者

秘密的守護者

天堂是存在的

地獄是存在的

死得其所者上天堂

死不瞑目者下地獄

 

看完第十話

母親的相會

黑蟻的迷宮

洛蘿緹  帶我進入地下找書吧

在小熊與狐狸的世界裡

尋求情感的慰藉

 

司書的弱點

叛徒的攻擊

伊蕾伊雅   替我製造時間離開吧

在黑蟻與石油的世界裡

尋找脫逃的可能

 

螞蟻雄兵

蟑螂大軍

摩卡尼亞的魔法權利

塔尼亞的契約能力

 

飛奇的啃蝕

尼可的吞噬

沃肯的背叛

摩卡尼亞的背叛

 

司書是可以被信任的嗎?

夥伴是可以被了解的嗎?

 

唯有打開自閉的心靈才能迎向美好的明天

唯有面對殘酷的現實才能創造幸福的未來

 

神溺教團的陰謀

溫凱尼的交易

來殺死我吧!摩卡尼亞

如果這樣可以解救你那受傷的心靈的話

 

庫因貝克斯的陰影

摩卡尼亞的溫柔

我要殺死你  哈缪斯

如果這樣可以釋放我那受創的靈魂的話

 

棋子全到齊了

計劃都展開了

那麼   迷宮的盛宴開始吧!

那麼   我們的約定執行吧!

 

看完第十一話

我回來了    媽媽

在這風和日麗的鄉村小屋

有我們彼此一起度過的愉快時光

不可以使用暴力喔

摩卡尼亞

濟弱扶傾    伸張正義

才是男子漢大丈夫的英勇表現

 

我回來了    媽媽

在這夜深人靜的城市旅館

有我們彼此一起構築的溫暖回憶

要效忠神溺教團喔

溫凱尼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才是男子漢大丈夫的英勇表現

 

原來這就是失去母親的滋味

我什麼都沒有了

我是一顆任人使喚的棋子

沒有自由追求幸福的權利

只願在這黑蟻迷宮

尋找最後的葬身之地

 

原來這就是失去母親的苦澀

我一切都幻滅了

我是一名黯然銷魂的司書

沒有隨便殺害他人的權利

只願在這黑蟻迷宮

尋求最終的自刎之地

 

真的好傻

為了母愛而傷害他人

真的好蠢

為了親情而殺害他人

 

虛假的母愛不是真正的幸福

偽造的親情不是真正的快樂

 

敞開封閉的心靈才能得到幸福

走出困惑的迷宮才能得到快樂

 

看完第十二話

過往的回憶

偶然的相遇

是一段匪夷所思的愛戀

 

以前的情感

猛然的驚覺

是一段不可理喻的經驗

 

究竟誰能殺死我呢?

是你嗎?馬特阿拉斯特

到底誰能殺死我呢?

是你嗎?克里歐東尼斯

 

一個能為世界帶來毀滅的女人

一個能為世界帶來恐懼的女人

是神溺教團的眼中釘

是武裝司書的最強者

 

散佈迷霧的煙斗

充滿謎團的書本

 

世間的常理亦有不合人情之處

世間的無理亦有情有可原之處

不管世俗的眼光如何看待

心中自有正確答案

無論外人的言語如何批評

心中自有合理決斷

 

世間本無真正的和平

世間本無完美的秩序

唯盡力守護和平及努力維持秩序

才是避免世界毀滅的最佳方法

 

看完第十三話

離奇的兇殺

拉斯哥爾的謎樣人物

傳說是真的嗎?

 

恐怖的殺人魔

希格爾的絕對崇拜

犯人到底是誰?

 

八年前的懸案

海薩書中的線索

拉斯哥爾是真有其人嗎?

 

八年前的邂逅

帕妮手中的紙鈔

繪本描述是真有其事嗎?

 

缺乏冷靜的思考

缺乏理性的衝動

因為妳沒殺過人所以妳是贏不了我的

 

沒有斬殺的覺悟

沒有堅定的意志

因為妳沒自信心所以妳是打不倒我的

 

讓冤死者得以安息

讓受傷者得以獲救

是戰鬥司書的使命

 

讓慾望得以達成

讓野心得以實現

是神溺教團的宗旨

 

拉斯哥爾的秘密是什麼

帕尼死亡的真相是什麼

 

在沒有找到殺死帕妮的兇手之前

這些謎團永遠不會得到解答

 

看完第十四話

本話是前面13話劇情精華回顧不寫感想

 

看完第十五話

戰鬥的理由

戰鬥的真理

 

憑直覺殺人就對了

憑信念殺人就對了

信念是否能夠戰勝直覺?

 

尋找拉斯哥爾的執著

尋找拉斯哥爾的怨念

 

為了得到幸福所以我想找到他

為了執行任務所以我要找到他

拉斯哥爾真的存在嗎?

 

因為知道自己很柔弱所以發現戰勝敵人的方法

因為了解自己不孤單所以察覺打敗對手的技巧

 

天國的秘密

真正的兇手

是不可揭曉的禁忌

 

莫名的感動

悲傷的弦音

是不可理解的共鳴

 

神明的棲息地

是不可侵犯的存在

人類的居住地

是不可擾亂的秩序

 

叛亂者得以制裁

幸福者得以升天

實現慾望者得以創造美麗的書本

抱憾而終者只會寫出醜陋的書本

  

看完第十六話

妄想的紅書

殺人的快感

夢想的彼岸何時才能到達

富裕的夢想幾時才能實現

 

盜竊的貪婪

自私的慾望

財迷心竅驅使人走向毀滅的道路

喪心病狂促使人邁向地獄的鬼門

 

人心叵測

心思難辨

明知真相卻說謊言

明知虛假卻說真實

人非聖賢孰能清白無瑕

人有原罪焉能純潔無垢

殺人償命天經地義

害人贖罪理所當然

 

因為伸張正義所以要背負罪孽

因為傷天害理所以要承擔痛苦

妄想一步登天不勞而獲者不得好死

痴想一蹴而幾垂手可得者無法如願

 

聖潔眼的透視

殺人者的良心

做人但求問心無愧

做事但求盡心無怠

 

看完第十七話

殺人的疑雲

確實的證據

禁忌是不可以觸碰的

秘密是不可以挖掘的

 

為了伸張正義所以我要揭穿她的詭計

為了貫徹信念所以我要揭發她的陰謀

 

阿葛克司的忘情水

青梅竹馬的蜂蜜罐

為何我會如此在意?

為何我會如此關心?

 

因為死去而悲傷

因為拯救而喜悅

濟弱扶傾是武裝司書的使命

維持秩序是武裝司書的職責

保護人民是武裝司書的義務

然觸犯禁忌非殺不可

若知道秘密非死不可

 

奧莉薇亞的記憶

唯選中者方能找回

拉斯哥爾的行蹤

唯代理人才能知曉

 

在真相未被公開前格殺勿論

在謎團未被解開前一掃而盡

 

看完第十八話

樂園管理員的武器

哈缪斯的十年等待

凡德魯加再度出現了

神溺教團再度蠢動了

 

單純的正義與天真的信任

自私的正義與狡詐的信服

正義是什麼?

是每人心中各自的答案

不是群體心中共同的答案

 

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正義

鬥爭贏了的一方就是正義

競爭輸了的一方就是邪惡

正邪之分取決於鬥爭

所以人類的歷史是一部階級鬥爭史

善惡之分取決於雄辯

所以人類的歷史是一部洗腦革命史

 

欺負與被欺負

凌虐與被凌虐

在自私自利的本能驅使下

弱肉強食與蠶食鯨吞的現象不會停止

在善良正義的表面號召下

互相殘殺與塗炭生靈的情況不會結束

 

看完第十九話

愛與被愛

奪走與被奪走

蹂躪與保護

殘殺與拯救

 

武裝司書的正義

神溺教團的意義

這一切都是虛假

這一切都是遊戲

原來我一直活在欺騙之中

原來我一直蒙在鼓裡之中

 

純粹的情感

愚蠢的耿直

知道秘密者只有死路一條

追求秘密者只有送死一途

 

為了找回被愛的記憶所以我要活著

為了貫徹心中的正義所以我要抵抗

這是最後一次身為武裝司書的戰鬥

這是最後一次身為肉塊武器的犧牲

為了那些愛我的人們所以我要苟且偷生

為了挖掘代理的陰謀所以我要背叛夥伴

這是第一次感受到深刻溫暖的愛情

這是第一次感覺到一無所有的無奈

 

世界本是秩序與紛亂相輔相成

唯有正義與邪惡保持平衡

世界才能永遠地存續下去

 

看完第二十話

不殺的堅持

未完成的願望

混亂的陰謀

未達成的理想

世界被神溺教團玩弄著

世界被武裝司書操縱著

然誰是真正的世界和平破壞者?

是神溺教團還是武裝司書?

 

天國的秘密

樂園的管理者

瘟疫的詛咒

亞奇多的請求

因為世界是黑暗的所以我要求死

因為世界是光明的所以我要活著

世界本是黑暗與光明的纏繞糾結

生命本是快樂與悲傷的輪迴交替

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

沒有絕對的正義與邪惡

一切交由鬥爭來找到答案

一切交由賭博來決定輸贏

 

相信世界的美好

就會帶來生存的希望

相信世界的醜陋

就會帶來生存的絕望

人生的黑白是咎由自取

人生的彩色是苦盡甘來

 

看完第二十一話

武裝司書的憎恨

蒼淵咒病的詛咒

洛蘿緹的願望

卡酋亞的陰謀

去死吧

武裝司書

維護世界和平的偽善者

去死吧

神溺教團

製造世界動亂的叛逆者

正義的信念

守護的理想

看似愚蠢卻擁有意想不到的智慧

邪惡的本質

毀滅的動機

看似殘忍卻又有出乎意料的仁慈

洛蘿緹

妳想實現的願望是什麼呢?

卡酋亞

你想殺死武裝司書的目的是什麼呢?

哈缪絲

妳想求死的原因是什麼呢?

人類的歷史本是戰爭和平的不斷循環

生物的生存本是弱肉強食的不斷輪迴

沒有永遠的戰爭

沒有永遠的和平

沒有永遠的強者

也沒有永遠的弱者

強者控制他人

弱者任人宰割

戰爭使人振奮

和平使人頹廢

 

看完第二十二話

這世界是屬於我的

所以我要守護這裡的人們

這幸福是屬於我的

所以我要保護這裡的居民

這悲傷是屬於我的

所以我要愛護這裡的群眾

和這個世界一起呼吸

感受這環境的美好

和這塊大地一起分享

感受這微風的沁涼

和這片天空一起俯瞰

感受這光彩的繽紛

我不會討厭你的亞奇多

即使你是位想要殺死我的小孩

我不會憎恨你的亞奇多

即使你是位想要殺死武裝司書的孤兒

沒有了憎恨  我活著還剩下什麼

失去了洛蘿緹  我活著還能做什麼

一切都糟透了

一切都扭曲了

我不得不死

我要變成書

衝向那充滿怨恨的戰場

我不得不戰

我要變成魔鬼

邁向那充滿煙硝的敵陣

是慈愛的力量消弭仇恨

是智慧的勇氣解除危機

是包容的氣度減少苦難

 

看完第二十三話

天國的幸福

天國的毀滅

天國的願望是什麼呢?

是完全和平沒有戰爭的理想國

是完全美好充滿歡樂的烏托邦

只要散播幸福的種子就可以建立理想國

只要毀滅污穢的東西就可以建立烏托邦

沒有了天國就不需要無情的毀滅

沒有了天國就不需要虛假的幸福

所以哈缪絲

妳是為了毀滅天國而生的存在

你必須為了拯救世界而犧牲

所以加可莉

妳是為了毀滅天國而生的存在

你必須為了拯救世界而愛人

天國是一切世界災難的禍首

所以明斯

你來愛我以毀滅天國吧!

所以洛蘿緹

我要毀滅天國把這個世界奉獻給妳

天國不需要存在

地獄不需要存在

人類的命運由自己掌控

人類的幸福由自己掌握

不留遺憾死去就是天國

抱著遺憾死去就是地獄

 

看完第二十四話

露魯塔的絕望

妮妮亞的依戀

哈缪絲的願望

加可莉的迷戀

沉睡吧!眾生物,迎向世界的終結吧!

這是我賜與你們最美麗的死法

去死吧!露魯塔!化成過去的書本吧!

這是我賜與你的最溫柔的死法

哈缪絲

我絕不會讓妳死在別的男人手上的

洛蘿緹

我一定會打倒露魯塔將世界奉獻給妳的

為了一己之私而毀滅世界

為了朋友之願而拯救世界

這個世界不屬於任何一個人

所以沒有人擁有可以毀滅世界的權利

這個世界屬於任何一個人

所以每個人擁有可以創造世界的權利

你看不透我的心

因為我的思想是一片空白

你讀不懂我的心

因為我的夢想是一片虛無

天國是什麼?

是願望的達成

願望是什麼?

是愛情的實現

 

看完第二十五話

眾所期待的救世主

恐懼不安的露魯塔

善良的妮妮亞撫慰我憂鬱的心靈

溫柔的歌唱聲撫平我焦慮的情緒

為了妮妮亞所以我要拯救世界

為了妮妮亞所以我要毀滅世界

妮妮亞是我生存的意義

妮妮亞是我幸福的歸宿

然虛幻的天國改變不了妮妮亞意欲毀滅世界的意志

然美好的幸福扭轉不了妮妮亞想要再造世界的決心

這一切都是奧倫托拉的陰謀

這一切都是終章猛獸的破壞

這是神給人類的懲罰

這是神給人類的考驗

唯有擺脫諸神的控制

人類才能做自己的主人

人類才能有光明的未來

 

看完第二十六話

死亡的快樂

我只是殺死露魯塔的工具

所以我一心求死

希望從死亡裡得到快樂

死亡的痛苦

我只是為了要讓妮妮亞幸福

所以我一心搜集死者之書

希望從天國裡毀滅世界

思考共有

為何一切啞然無聲

原來沃肯是我最珍愛的人

是我心中最甜蜜也最悲傷的回憶

靈魂共有

為何一切荒涼沉寂

因為彼此是互相擁有的人

是彼此心中最美好也最難忘的回憶

只有心中沒有遺憾才能快樂的死亡

因為心中還有遺憾所以才會痛苦的死亡

死亡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敢面對死亡

活著是有意義的

因為只有活著才能感覺到愛

我希望得到愛所以我坦然接受死亡

我希望得到幸福所以我努力掙扎求生

在這個世界上

唯有這把刀子是我存在的證明

在我的心目中

唯有這本童書代表我幸福的回憶

 

看完第二十七話完結篇

虔誠的祈禱

萬眾一心的力量

即使這是個錯誤的世界

仍然有美好的幸福存在

靈魂的共鳴

團結一心的力量

即使這是個污穢的世界

仍然有純真的笑容存在

妮妮亞妳錯了

妳不該否定這世間的愛

即使這份愛是微不足道被人們所忽略的

妮妮亞妳錯了

妳不該否定這世間的美

即使這個美是極其平凡不為人所注意的

為了拯救妳受傷的心靈

所以我要殺了妳重歸我的懷抱

為了解救這人們希望的世界

所以我要殺了妳擺脫諸神的控制

當一切雨過天青之時

一個嶄新的時代來臨了

當一切真相大白之時

屬於人類真正的時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