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播出時間:2011年10月13日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un-go.com/

日文維基百科:http://ja.wikipedia.org/wiki/UN-GO

動畫介紹及轉貼來源:

http://comic.qq.com/a/20110707/000014.htm

http://comic.qq.com/a/20110808/000010.htm

http://comic.dbw.cn/system/2011/09/03/053375261.shtml

 

      《UN-GO》是以坂口安吾於1953年發行的小說集《明治開化安吾捕物帖》為原案而製作的。捕物帖是日本特有的偵探小說類型,當中故事因發生在舊時代,固沒有現今偵探小說中的神奇道具,破案都靠得是人際關係以及純粹的推理能力,這是這種文類的吸引人之處。而放諸現代語境,這種小說更顯示出一種獨特的時代感,因此對現代人極具吸引力。雖然動畫以此為根基,但參看這次一併公開的概念圖中的人物造型就得知,動畫是添加上不少現代元素的。此外,兩名角色分別是打著偵探旗號的結城新十郎及其助手因果。

     本作由佳作頻出的骨頭社BONES製作。監督是曾執導《機動戰士高達OO》、《花丸幼稚園》的水島精二。劇本由曾為《機動戰艦大和號》、《鋼之鍊金術師》編劇的會川升負責。角色設定則由pako(代表作:遊戲《光明力量》)和高河ゆん(代表作:《機動戰士高達OO》)擔任,前者是一名插畫家,這次是首次為動畫設計角色。此外,音樂方面由曾為動畫《天堂之吻》、電視劇《深夜食堂》等配樂的NARASAKI擔當。只看如此豪華的STAFF名單,本作就顯現出大作的光環,令人十分期待!

 

【STAFF】

原案:坂口安吾《明治開化安吾捕物帖》

監督:水島精二

故事、劇本:會川升

角色設計:pako、高河ゆん

音樂:NARASAKI

動畫製作:BONES

製作:《UN-GO》製作委員會

 

【CAST】

結城新十郎:勝地涼

因果:豐崎愛生

海勝梨江:山本希望

虎山泉:本田貴子 

速水星玄:入野自由 

海勝麟六:三木真一郎

 

【主題歌】

片頭曲:「How to go」歌─School Food Punishment

片尾曲:「Fantasy」歌─LAMA

 

看完第一話

人是會墮落的

不論是聖人還是英雄

人都會自私的

不論是好人還是壞人

說吧

對你來說丈夫是什麼

講吧

對你來說英雄是什麼

為了戰爭而貪污是沒有辦法的事

為了名譽而殺人是無可奈何的事

一切的證據盡在裙底之中

一切的答案盡在眼瞳之中

美麗的存在就該有美好的結局

美麗的謊言就應該圓滿的落幕

偏離事實的推理

譁眾取寵的解釋

這就是事件的真相

這也是歷史的假象

 

看完第二話

鼓舞人心的歌聲

戰爭勝利的祈禱

我想要唱歌

所以我必須殺死母親才能實現我的夢想

國家利用的工具

戰爭結束的終曲

我不能唱歌

因為我是戰爭中被犧牲掉的亡者

人會死

東西會壞

即使如此我仍然不斷地尋找

去尋找自己生存的意義

去尋找自己未來的夢想

去嘗試還沒體驗過的新奇東西

去欣賞還沒見識過的美麗風景

 

看完第三話

佐佐駒守的死亡詛咒

佐佐風守的引火自焚

告訴我吧!

風守究竟是何許人也

回答我吧!

風守到底是何方神聖

一切都不存在

只是一台人工智慧的電腦主機

一切都是幌子

只是一具沒有生命的自動人偶

多麼天衣無縫的設計

多麼完美無缺的發明

唯有製造自殺才能結束這場騙局

唯有追究因果才能揭發這個秘密

 

看完第四話

人喜歡美麗有趣的事物

所以會不惜代價滿足自己認為正確的慾望

人喜歡追求名利與金錢

所以會千方百計實現自己認為正確的夢想

告訴我駒守

你喜歡的正確事物為何?

告訴我風守

你真的有殺死任何人嗎?

猥褻滿足性慾的AI性奴隸

任人奴役使喚的AI女管家

殘忍廝殺互擊的AI格鬥士

每個人都有無法對人說的慾望

每個人都有無法對人講的秘密

違反道德人權的慾望是天理不容的

觸犯法律規範的慾望是違背正義的

正當正確的事物是什麼

合情合理的事物又是什麼

只存在每人心中自己設定的答案

 

看完第五話

惡魔的因果

阻止吃人靈魂的代價

戰敗的偵探

挖掘靈魂真實的約定

人是可以為他人犧牲的

所以才會在歷史上留名

為他人所崇拜

為他人所景仰

人是可以為別人捨命的

所以才會成為偉人英雄

被別人所懷念

被別人所記得

我們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人

所以只能在這地面上努力的求生存

我們都是不成大事的愚者

所以只能在這世界上盡力的求溫飽

戰爭是美好的

因為可以帶來科技的進步  文化的交流

戰爭是可怕的

因為可以造成文明的毀滅  世界的末日

戰爭可以把美好變成污穢

貪婪也可以把美麗變成醜陋

人心是一道看不見的高牆

叫人難以捉摸

也令人難以跨越

唯有來自地獄的惡魔

才得以洞察人心

才得以使人說出內心深處隱藏的秘密

 

看完第六話

稿紙上的暗號

藏書上的印章

告訴我

孩子們究竟去了哪裡?

回答我

妳和海勝有什麼關係?

一樁單純不過的事件

一件簡單不過的推理

因為你不在我身邊

所以我自甘墮落棄兒不顧

因為我不在妳身邊

所以妳自我傷害讓兒失蹤

人往往在經歷愛情之後才能體會無怨無悔的感覺

人總是在失去親人之後才能明白無法彌補的遺憾

事實真的只有一個嗎?

答案確實只有一種嗎?

不同人的心裡有不同的解讀

不同人的想法有不同的認知

小說家眼中的現實變成故事書描述的虛幻

嫌疑犯口中的謊言變成名偵探尋找的真相

無論是多麼殘酷的結果

被害者死亡後結束推理是偵探小說的編劇模式

不管是如何悲情的理由

將一切的真相公諸於世是偵探小說的終結法則

 

看完第七話

一部沒有結局的電影

一樁不明所以的案件

你是被我選中的人

所以去解謎吧!名偵探

替我在現實世界寫下觸動人心的小說吧!

一段匪夷所思的對話

一本沒有台詞的劇本

你是被我看上的人

所以去解答吧!攝影師

替我在虛構場景拍下感動人心的戲劇吧!

戰爭結束後說的台詞是什麼?

是回到普通的日常生活

是體驗活著的真實感覺

還是對所有人類的制裁?

我們都希望在日常中發現一些特別有趣的事物

讓自己有所成長有所改變

我們都期待在災難中找到一些值得留念的東西

讓自己有個寄託有個安慰

對你而言

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對你來說

最珍貴的事物是什麼

人往往在經歷痛苦之後

才會理解最重要的東西

人往往在失去摯愛以後

才能明白最珍貴的事物

 

看完第八話

真實的幻像

虛構的劇本

用錢和權利解決事件的富豪刑事

用心和靈魂解開謎團的戰敗偵探

利用惡作劇在真實世界撰寫屬於自己的偵探小說

利用透視眼在案發現場揭露屬於犯人的真情告白

戰爭還沒有結束

為了保護平凡的日常

我必須襲擊總理換取和平

戰爭已不復存在

為了保護人類的生命

我必須奉獻靈魂付出代價

逃獄電影的真實排練

假想情節的真實上演

這就是我的小說

也就是你的故事

新十郎是專門為我創作小說的名偵探

也是專門為我提供靈魂的契約主

這世上沒有新十郎解不開的謎題

也沒有新十郎找不到的答案

我想在東關刑務所多留一會兒

去了解隱藏在內心深處最真實的自己

我想在偵探事務所多待些時日

去發掘潛藏在人們心中最純粹的黑暗

別天王的去向

小說家的行蹤

是誰帶走了他們?

是誰讓他們消失?

是海勝麟六?

還是惡魔的因果?

 

看完第九話

說出去的謊言化為真實

腦海裡的想像變成災難

是誰引起的爆炸?

是誰殺死了他們?

是海勝麟六的教唆?

還是速水星玄的詭計?

同時出現兩地的爸爸

同時發現兩種的證詞

究竟哪一個是真?

哪一個是假?

如今風水輪流轉

新十郎變成殺人嫌疑犯之後

海勝麟六也變成恐怖殺人犯

被催眠的因果

成為別天王手下控制的棋子

被渲染的情報

成為別天王手中玩弄的對象

我一定會解開的

釐清這一起爆炸事件的前因後果

我一定會為你證明清白的

找出這件殺人案背後真正的主使者

 

看完第十話

竄改日期的偽造軟體

車體爆炸的偽裝自殺

這一切都是小說家的陰謀

還是海勝麟六的騙局?

化假為真的實驗與測試

聖者與死者的錯覺與矛盾

聲音的暗示

腦裡的幻覺

看似自殺的真實事件卻是自己認為的結果

看似在場的供詞證明卻是自己誤會的緣故

我是因為想了解人類的真實而成為偵探的

我是因為想吃到人類的真實而成為助手的

因果留下的手絹

矢野先生的委託

海勝麟六的邀請函

該是揭穿爆炸真相的時候了

該是破除別天王捏造事實的時候了

 

看完第十一話完結篇

爆炸現場的重現

催眠暗示的真相

為了解開速水星玄的詭計

所以我只好偽裝自殺故弄玄虛

為了揭發海勝麟六的秘密

所以我只好製造謠言混淆視聽

因為別天王是神明

所以我不能違背她的命令

因為別天王是亡靈

所以是我最喜歡吃的食物

人是會墮落的

因為想要美麗的事物

因為想要奢侈的財富

因為想要高貴的享受

人是感情自私的動物

因為有要實現的願望

因為有要保護的親友

因為有要堅持的信念

所以罪惡是伴隨正義的

所以憎恨是伴隨愛情的

我想要愛人

我想知道愛人的美好

因此我需要能夠揭露人們內心本質的亡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